十天九夜~带着父母环游台湾

刘浪远方 LV.5
2016-02-11 22:32 975/11

9月从台湾回来后,一直想对这次旅行做一个总结,可是由于各种原因,迟迟未能动笔,在各方人马的催促之下从新整理了一下照片,思绪一下子又飞回了那片土地,或许那是我2015年收获的最大的宝藏!

准备工作

1、大陆居民前往台湾个人自由行,需要先办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再办理入台证。直接至出入境大厅即可办理,提供(1)申请人近期正面免冠彩色照片(二寸光面相纸,白色或淡蓝色背景)一张; (2)交验北京市户口簿、居民身份证的原件及复印件(A4纸)。 (3)填写完整的《北京市居民往来台湾地区申请表》。一般情况10个工作日即可拿到大通证,如果想要赴台自由行,办理G签即可,如果跟团游就办理L签,入台证办理也相对比较省事。
2、入台证。办理入台证主要要看当前的占用配额情况,8月起就是台湾旅游的高峰期,想在8月—10月赴台的一定要提前办理入台证,这里提供一个微信订阅号,台湾自由行,直接点击工具箱,办理入台证即可,价格比较公道,而且服务感觉也不错。但是我们办理的时候正好赶上台湾移民署系统升级,办理情况不能及时看到,第二天晚上的飞机,前一天5点我们所有人的入台证才都到手,期间各种给这个旅行社打电话,工作人员也没有很不耐烦,所以还是很好评的。
3、机票。前往台湾直飞仅需要3小时10分钟左右,所以直飞是一个最理想的选择,因为想体验一下台湾本土的航空,所以选择的长荣航空。提前在长荣官网预定机票,价格方面还是比较优惠的,飞机上的服务也很好,感觉是一个挺不错的选择。
4、台湾交通。有些人在台湾可能会选择通过搭乘捷运、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环游台湾,但是带着父母,选择包车环岛绝对是一个特别明智的选择,司机全程陪伴, 行程也可以根据当时的情况临时做一些小的调整,某宝上有很多相关的店铺,我选择的叫“台湾游找小胖好玩又好吃”,出行之前跟小胖联系了很久,把想去的地方和他说,他会给你安排一个简单的行程,然后双方再沟通,在台湾的住地也可以通过小胖来帮忙预定。
5、通讯设备。这个某宝也也特别多,但是还是根据航班情况来定,如果不是特别晚才到达,就可以选择在桃园机场领取的那种就可以,不过如果过早或过晚也是有别的可以选择的,提醒一点,确定好领取地点。
6、货币。建议办一张华夏银行的借记卡,在境外每天第一笔取现不需要手续费,而且在台湾,每家7-11都有取款机,非常的方便。

出发

15年9月11日,带着激动的心情,准备踏上这次的宝岛之旅。但是一开始,这次旅行就充满了一波三折,由于当天海峡有军事演习,换登机牌的时候就告诉我们飞机进港时间要比预定的晚半个小时。在候机的时候,又遇北京大暴雨,预计的晚上八点半航班直至晚间11点半左右才做登机准备,等到抵达台北时,已经12日凌晨1点18分了。在桃园机场与此次台湾行的包车师傅小吴汇合,带着我们去到了第一天的酒店:豐居旅店-西門館。整顿之后,我们就进入休息状态,为第二天真正的旅行养精蓄锐。

中正纪念堂、台北故宫、台北101、士林官邸、饶河夜市

一个晚上的休整,我们正式开始了这次的旅行,旅店门外依旧一片宁静,带着这份安逸,开始了今天的台北之旅。

台北行的第一站——中正纪念堂。习惯了北京的雾霾,看到台北的蓝天白云,顿时有种神清气爽的感觉,蓝天下的中正纪念堂也显得格外的壮观,花园里的植物和小桥流水,更是添加了几分姿色。中正纪念堂里面最让我记忆深刻的是整点的换岗仪式。每一步都十分稳健,十分震撼!

都说北京故宫看建筑,台北故宫看文物,这话说的一点没错。听司机小吴说,台北故宫里面的展品每三个月换一次,连台湾人都不见得把里面的所有文物都看个边,可想而知里面的文物是多么的多!

台北101作为台北的地标性建筑还是要去看一看的,里面的阻尼风球也是让人挺好奇的。登上观景台之前有给过上面啤酒冰淇淋的优惠券,芒果冰淇淋就着啤酒还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落日时分进入士林官邸,余晖洒在这片静谧的花园,为这座华丽的后花园添加了几分色彩。但是当天十分不巧的是官邸并没有开放,只能远远的看上一眼这个恢弘的住宅。

夜幕渐渐降临,饿了一天的我们也来到了这一天最后的目的地:夜市!从尾巴进去,路中间排的长龙引起了我们的注意,据说这是里面卖胡椒饼最好吃的一家,于是我们从这里开始,逛起了夜市。走了三分之一,我们几个人就已经吃的肚歪了,所以逛夜市一定是每样买一份,多买几样才对!

日月潭

开始的行程中并没有安排日月潭,因为车程太远,容易使人疲劳,但是跟司机再次咨询之后,本着来都来了的心理,踏上了这次的日月潭之旅。

离开酒店准备出发的时候随处可见这些可爱的涂鸦。

虽然很多人都说日月潭就是一个很小的潭水,并没有什么可看的,但是来到这里之后却发现并没有失望。尤其是俯视日月潭的时候,还是有不一样的味道。唯一遗憾的是没有在岛上吃的阿婆铁蛋。

前往阿里山的路上,雾气浓浓,我不禁忧心忡忡,害怕第二天的阿里山观日出的计划要泡汤。也是在这种仙气和担忧中,结束了第二天的行程。

阿里山+高雄

酒店3点叫醒,天空还挂着星稀点点,伴着着点点星光,在火车站等着小火车带着我们到山顶 日出观景台。入住酒店的时候和老板闲聊,知道日出观景台有两个,一个是火车站的终点, 各大旅行团都会选择这里作为观景台,人多并且角度并没有那么好。可以选择往上再走500米左右的位置,哪里基本属于很少旅行团问津的地方,角度比第一个观景台好,人少。于是我们决定多走500米,看一场壮观的日出。
但是阿里山的气温真的是相对冷啊,好多人都把酒店的毯子披在身上就出门了,可是当太阳冒头的那一刻,兴奋击退的寒冷。

乘坐小火车回到酒店吃了早饭,就向着阿里山最著名的神木群出发,将近2个小时路程,在这个天然大氧吧里呼吸着干净的空气,让我感到不虚此行啊。

神木群归来,收拾行囊,向着下一个目标——高雄前进。

台湾独有的水陆二用鸭子船

在码头对面的大碗公绝对是吃货不能放过的地方,30人份的大碗可能hold不住,但是小份的芒果冰是一定要吃的!回来之后到现在都极其怀念这个味道啊!吃完芒果冰,司机带着我们前往我们高雄的酒店——秝芯酒店,这是一个充满着童趣的酒店,里面的每一样都是都特别可爱,服务也很好,性价比很高,强烈推荐啊!而且酒店位置俱佳,离夜市走着也就10分钟的路程。

收回我们的童心,就向着六合夜市出发了!

台湾著名小吃:大肠包小肠

垦丁第一日

高雄前往垦丁的路上,明显感受到了我在垦丁天气晴这句话,明亮的天气让人的心情也是很好,司机小吴带着我们来到后壁湖玩耍,无论是浮潜、水上摩托还是拖拽伞,都是感觉很痛快啊!小吴说基本有旅客来都是在南湾玩耍,但是那边人多,而且价钱相对会高一点,而后壁湖像一个秘境一样的存在,鲜少有人发现这里,静谧,干净,玩起来也是很愉快的,确实如此。

愉快的玩耍之后就继续着美景的欣赏,猫鼻头公园、白沙滩、南湾,初入垦丁,完全被这里的景色迷住了!

白沙滩——李安拍摄少年派的地点

众多人嬉戏玩耍的南湾

垦丁第二日

看过爸爸回来了之后就对于垦丁国立海洋馆念念不忘,所以制定行程的时候就将这里作为一定要去的景点,事实证明,并没有让我们失望,虽然去过很多的海洋馆,但是由于所处热带的原因,很多种类的鱼是第一次见到,并且还能近距离的触摸海胆和海星,海星那个柔软的触感也是让我大吃一惊。

结束了海洋馆的游览,被小吴推荐了一家吃海鲜的地方,大小适中的龙虾,滋味鲜美的深海鱼,只要想一想,口水就要流下来了

蓝天、白云、青青草原,鹅銮鼻公园里随意照下一张照片都像是一幅画一样。

龙磐草原也是一个鲜少有人去的地方,但这里却有着它独自的美好。

据说这是全台湾唯一一座需要收费的吊桥。

阳西下,为帆船石抹上一缕霞光,也给海岸带来了不一样的色彩。

台东海岸线

两天的垦丁之旅让我深深的爱上了这里,这里充满活力、阳光,所到之处都一片生机勃勃,带着万分不舍的心情,继续的我们这趟旅行,穿越台东海岸线,向着花莲前进。

一个废弃了的火车站,也能变成观景台,虽然已经不能作为车站使用,但火车经过的瞬间依旧能感受到曾经的喧嚣。

眼睛有时候也是会骗人的,一条浅浅的小溪,放一片树叶,向着高处走,不壮观却够神奇。水往上流附近盛产释迦,一定要尝一下。

小野柳的风景虽不壮观,却有着自己的特色,每个人眼中都有自己看出来的东西,比如那个在我眼中其貌不扬的青蛙,两只眼睛用神似形容一点也不为过。

据说以前三仙台的桥以前是可以走上去的,从上面俯瞰一定更有一番滋味。三仙台的最有趣的是他的石头,每一块颜色不同,大小不同,虽然不能带走,看看也不错。

站在北回归线上有一种很奇妙的感觉,一边是热带,一边是亚热带。

石梯坪的石头陡峭、奇特,海浪打在石头上掀起巨大的浪花,惊险又刺激。
离开石梯坪,向着今天最后一个目的地前进——自强夜市,玩了一天,也该犒赏一下自己的肚子了!

夜市的美味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棺材板是绝对的推荐,尤其是凤梨虾球的,记得要找队排的长的那家买,鲜榨的果汁夜市自强夜市的招牌哦!

花莲出海+太鲁阁

原定的计划是一早就去太鲁阁公园,但是小吴推荐我们来到花莲可以选择赏鲸,虽然不像宜兰出海时间特别长,但是价格也相对便宜,再次本着来都来了的心态,于是在早起直奔海港。事实证明,这是此次旅行中做的最正确的选择,也给了我最大的惊喜!在太平洋上驰骋,海豚围绕着船,那是不放弃之后带来的惊喜。

两个小时弹指一挥间,带着对海洋、对海豚的眷恋,踏上了陆地。中午选择路边的小店解决午餐,什锦面里面佐料十足!据说花莲的柠檬汁供应全台湾,很醇厚的柠檬的味道留于齿间。

吃饱喝足,驱车前往今天的重头戏——太鲁阁国家公园。
奇石、蜿蜒的河水、不同颜色的小溪组成了这一片奇妙的地质公园。

晚餐找了酒店旁边的一家扁食店,这是知道馄饨的第三种称呼了,红油面也很香

返回台北

花莲返回台北,最后再享受一下海的乐趣,清晨的七星潭并没有很多人,安静的能听到海浪的声音,海水拍打岸边,掀起巨大的浪花。

花莲的美,在于山与水的交融,清水断崖是最典型的代表,陡峭的山崖连接着海水,像是一刀切下去一样,云层浮在山间,又形成了仙境一般的感觉,美不胜收。

接下来就是台湾最美的一条公路——苏花公路,一路急弯,司机一路开着音乐提神,但是不得不说美景往往都是伴随着危险。苏花公路的美用眼睛来记录,很遗憾的是在车上没有用照片记录那份美丽,只有在临近公路结束的时候照下了最后的海景。

回到台北之后直奔猫扑,想坐缆车的建议上去的时候坐普通车厢,下来的时候再坐水晶车厢,这样节省时间,而且两种车厢也都体验了下。猫空缆车的速度并不慢,全程无论是长的还是高度也可以说是叹为观止的,而且价钱真的很便宜啊!

从猫空回来,继续在台北街头乱转,小吴师傅带我们去了一家廖氏牛肉面,纯纯的牛肉汤,老板很有意思,对于第一次来的客人,会用一种很“粗暴”的方式教你怎么吃牛肉,一大勺子直接就塞入嘴里,不过味道确实棒棒的!

野柳、九分、十分

准备去野柳的当天正好是个周六,这是唯一一个让我感受到人多的景点。当天天气万里无云,阳光照在奇形怪状的风化石上明亮的很。野柳公园里最具代表性的风化石,但是还是有很多很形象的,不禁感叹自然的神奇。

有没有很像冰淇淋球,想不想吃一口?

好像一只正在跃出水面的鱼。

这可是真正的化石啊

大象在吸水

感受过野柳的神奇,接下来又来到了黄金博物馆,时间的侵蚀,流下来的水都渐渐变成了黄色

很有意思的矿工便当。

九分的美在于她的安静在于她的色彩,而十分的特点却在于她的热闹,很多人在这里写下希望,放飞于天空,借着美好的愿望,希望十分幸福。

从十分回到台北,就开始准备买些当地小吃带回来,这里强烈推荐一下老爷酒店的牛轧糖,无论是夏威夷果还是浓厚的奶味都留于齿间,让人无比留恋。

淡水、渔人码头

清晨的淡水老街还有很多店铺没有开张,但是老街上有些很有特色的东西还是吸引了我的注意。从淡水到愚人码头的船也只有中午12点才会开船,我们只能从陆地上到达愚人码头,但是静谧的码头也有着她独特的美好。

带着不舍,回家

虽然恋恋不舍,但一段旅程总要有结束的时候,看到了很多也了解了很多,在桃园机场匆匆告别,带着这段美好的回忆回到了梦开始的地方。至今从新翻开着旅程中的照片,那段回忆拂面而来,带着我,重游那个美好的地方。

2016-02-12 00:06

欢迎回访

2016-02-12 00:08

歡迎再來!!

2016-02-12 05:10

相對於團客,不失另一種選擇,不知這樣包車要多少花費?

2016-02-12 07:33

引用 刘浪远方 的图片:

2016-02-12 09:18

2016-02-12 09:44

引用 刘浪远方 的图片:

2016-02-12 09:45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2-12 10:25

2016-02-12 19:34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2-15 13:52

引用 ritalai 发表于 2016-02-12 10:25:35 的回复: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