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天香港+毛里求斯蜜月自由行——海量高清图片及大片拍摄教程(3月1日完美收官啦)

faye2006_2005 (南京) LV.4
2016-02-11 22:45 876/32
  • 出发时间/2016-01-28

前言——身未动、心已远,毛里求斯我们来了

决定蜜月去哪里玩是件头疼的事,最开始预定了卡帕莱的水上屋,但四晚五天的行程总觉得太短了,后来无意在蚂蜂窝上看到了毛里求斯的游记,蓝天白云、红顶教堂、丰富的水上项目,不正是我们想要的嘛,随即果断进行了关注。11月17日,旅行社告知有砍价活动,发动周围朋友一通猛砍,直减1232元,以总价16368元拿下1月30日~2月5日的7天5晚香港直飞毛里求斯蜜月行套餐,包含香港往返毛求的机票以及入住艾美酒店(含早晚餐)的全部费用。

关于行程

确定了出行日期后,就陆续开始在网上预订其他行程,最终确定如下:
1、第1天:1月28日,南京深圳,住一晚,机票在去哪儿网预订;
2、第2天:1月29日,深圳香港,逛一天;
3、第3天:1月30日,香港飞毛求,入住艾美酒店;
4、第4天:1月31日,艾美酒店闲逛、拍照;
5、第5天:2月1日,毛求首都路易港游玩,当地包车;
6、第6天:2月2日,鹿岛一日游,淘宝预定;
7、第7天:2月3日,海豚湾、天涯海角、自然桥、蓝湾一日游,淘宝预定;
8、第8天:2月4日,毛求飞香港
9、第9天:2月5日,香港入住酒店,逛维港,酒店在booking上预订;
10、第10天:2月6日,香港尖沙嘴、中环逛一天;
11、第11天:2月7日,香港哈尔滨老家,机票在去哪儿网预订。

关于花费

终于计算完本次行程的花费了,两个人除去购物消费差不多26000元,明细如下:

关于随身携带物品

参照别人的游记也做了一份随身携带物品清单,因为来去我要经历三个温度,毛求平均30几度的夏季、香港深圳10几度的冬季、哈尔滨零下20几度的冬季,所以携带的物品尤为复杂,临行前按照清单收拾了两个晚上,两个晚上啊,事实证明这个清单太有必要了,在出行的过程中,带的东西只多不少,没有漏掉一样,没有给游玩带来任何不必要的麻烦。

清单中也提到了本次游玩用到的拍照设备:
1、单反相机(佳能6D机身、17-40F4镜头);
2、华为X1手机、iphone6手机。

言归正传,下面就进入正式的行程啦,啦啦啦~~~~~~

行程第1天——南京出发,到达深圳

一大早打车到机场,下着雨,祈祷着飞机千万不要晚点哦。准备登机之前先来几张照片,很激动呢,我和老公的蜜月之旅正式开始了。

准时到达深圳宝安机场,入住酒店,来一张我俩携带的旅行箱照片,因为回程直接回东北老家,所以还带了一部分冬装,不要惊叹我们俩人为什么带了这么多行李哦。

行程第2天——深圳过关,香港半天购物行

早上退房,坐地铁到福田口岸过关,过关后换港币、购买八达通卡、在7-11便利店购买电话卡。再附上一张香港地铁的线路图供去香港的童鞋参考。

事先做好功课,先到中环机场快线把行李托运,然后慢悠悠开始我们的香港半天之旅,到Tiffany&Co购买钻戒,到丰泽购买佳能相机,有意思地遇到大明星谢贤哦,还高兴的合了影。在中环街头边走边拍照的感觉很好呢。

上午托运行李的时候就已经被告知飞往毛求的飞机晚点,所以晚上不急不忙与同学会和吃晚饭,竟然吃的上海本帮菜小南国哦,也是醉啦,哈哈。晚上11点多坐机场快线从中环到达香港机场,全程也不超过半小时,好方便,直接过安检,等待登机,原本凌晨1:30的飞机被告知要推迟到3点。等待的过程中和一位毛求当地的华裔小伙聊了起来,小伙告诉我们他家在毛求已经第四代了,那边华裔很多,他不太喜欢当地慢节奏的生活,所以到广州工作已经两年了,他还讲了很多毛求当地的生活习俗,聊着聊着时间过得很快,凌晨3点,我们准时登机了。毛里求斯,我们来啦。

行程第3天——到达毛求,入住艾美酒店

经过9个半小时的长途飞行,本以为会很难熬,一觉醒来发现天已经亮了,飞机座位前屏幕会实时显示飞行的相关数据,早餐也还不错。在窗口无意中竟然拍到了彩虹呢。

当地时间上午9点多,到达毛里求斯机场,顺利与司机会和。我们用事先在国内换的250美元在机场换了卢比,事后几天证明两个人已经足够了,最后还剩了大约100美元。经过近1个小时的路程(中间又去取了两张电话卡,我们是定行程赠送的),大约11点半,到达艾美酒店。当地温度26度,刚刚下过小雨,空气清新,本来下午3点入住的房间竟然在12点半check in,蜜月的豪华海景房好安静啊。

艾美酒店位于毛求西部,距离机场较远,离首都路易港大约半小时车程,做功课时感觉评价不错,而且说有中文服务,对于我俩英文不好的人稍许放心些,到这边的情况是只有一名中文前台叫sam,是下午1点上班,人非常不错,很耐心。先放一张毛球的地图可以清楚显示艾美酒店的位置。

之前看游记有人当天到便包车出去玩,可是我实在是没有精力,先补一觉再说。睡好了,人也精神多了,问了前台,准备到附近走走,在路上随手拍了几张。

艾美酒店的餐厅都是晚上7点开始,第一天到只能在180自助餐厅吃,其他还有La Fa法国餐厅、Shells地中海餐厅和一家印度餐厅(因为没去吃,不知道名字),只有180 是不需要预订的,其他都需要提前一天或者当天8点预订。总体下来还是觉得La Fa法国餐厅最好吃也是最受欢迎的,吃了两次,包括蜜月餐也是选择了这里。对了,早餐都是只能在180餐厅吃。上几张180餐厅的照片,其他后面会提到。菜品的照片不多,因为没有人拍照,所以我们也不太好意思。

还有灯花阑珊的酒店夜景,毛求的第一天,就这样悠闲的过去了。

行程第4天——宅在酒店拍照片的一天

今天不是大晴天,有云有风,非常适合拍照,在香港买的相机派上了用场,老公对出来的照片非常满意,幸运的是傍晚天气晴了,看到了传说中非常美的西部落日。废话不说,今天的行程只有照片照片啦。

下面这张照片,是拍摄于艾美酒店内的栈桥附近。使用器材为佳能的6D全画幅单反相机,佳能17-40f4镜头,420II外闪,无线引闪器品色TF-361 ,普通三角架(因为是架外闪灯,所以普通脚架即可,便于旅行携带)。
拍摄参数,光圈优先,F8,快门1/180,测光模式评价,ISO50,焦距17mm,格式RAW,外闪模式M档,输出功率1/2。
拍摄思路,是当天海边多云天气,云层细节丰富,为了表现该细节,利用外闪给人物补光来降低主体与环境的光比。
该照片具体还有什么疑问,可以留言,方便时回复。

晚餐在La Fa餐厅拍的几张,也是落日余晖很美哦。

行程第5天——首都路易港一日游

今天和另外一家三口包了车,准备去首都转转。路线是炮台山路易港、红顶教堂、大湾,本来还有植物园,可是天气实在是太晒了,最后没有去,包车价格提前一天讲好了,2800卢比,还算便宜。
天气好好,吃早餐时手机拍的,随手就是一张明信片啊。

第一站,炮台山,位于首都路易港市中心,在山顶可俯瞰整个路易港市容。

第二站,寇丹广场,是路易港的购物中心,遗憾的是当天为公休日,很多店铺都不营业。听说欧舒丹在毛求有工厂,价格很便宜,很多游客都会带回国,可惜店铺也关门。

广场中心很著名的搭起来的雨伞区域,之前看别人的游记,都是五颜六色的,可是为什么今天是纯白色的呢?从图片上也不难看出,毛求的华人很多,农历新年的气氛也是杠杆的。

第三站,大湾,去了毛求最大的连锁超市Super U,之后用大众点评搜索了海华酒家吃午饭,因为之前好多去过毛求的童鞋推荐过,位置离超市很近,但不是很好找,在小巷里,司机打了电话给店家才好不容易找到。其实是一个很小的饭馆,店主是福建人,亲切的跟我们聊了很多,我们六个人点了椒盐虾、青口、石斑鱼、鹿肉、青菜等,一共消费了2800卢比,经济实惠。

第四站,红顶教堂,比想象中小很多啊,但是很美,红顶、白墙、碧海、蓝天,颜色搭配就是大片啊。

从红顶教堂出来,大家一致决定返回酒店,原定的植物园不去了,太晒啊!

到酒店后休息一下,沙滩上散散步好惬意啊。

晚饭在提前预订的Shells地中海餐厅吃,上几张菜品的照片,味道还是不错的。

在毛求的日子过的好快,行程已过半,似乎感觉到离别的脚步近了,晚饭后和老公散步,抬头仰望到满眼的星空,好美好纯净啊,更加不舍,接下来的几天我们一定要开怀尽兴,把所有的美好都留在记忆里,晚安喽。

行程第6天——鹿岛一日游

鹿岛位于毛求的东部,拥有毛求最美的海滩,所以是来毛求的必游之地哦。鹿岛一日游的淘宝链接: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id=44713097462&spm=a1z09.2.0.0.VgmRJT&_u=j10iuo06c36,我当时订的价格是每人435元,事实证明这个行程真的超值,水上三个项目超刺激,不过也听其他人说跟别的地方玩法差不多,所以如果你在别的地方玩过,就不用订了哦。

早上7:50从酒店出发,大约9点到达码头,风好大,云层很低。

这是我们本次的导游Jimmy,阳光帅气的小伙儿。

坐双体船出海啦,碧海、蓝天、阳光、音乐、比基尼美女,哇哦,感觉超棒哦。

甲板上大家好兴奋,各种拍。

远处的船上好多比基尼美女呢👙,打个招呼喽。

看看这里特有的蓝绿色的海水,好美哦。

天气好到爆,去看一个海上的瀑布,好小好小啊。远处岸上坐了两个黑黑的哥们儿,很淡定的看着一群群的歪国银你来我走,轮番参观,估计他们一定在想,这样一个破瀑布,你们到底在兴奋什么,哈哈。

还看到了不少猴子🐒,过猴年,看猴子,还蛮应景的啊。

去了这样一个鸡肋的景点后,回到双体船,午餐是船上特有的海上BBQ,来看看我的餐盘。

导游带我们来浮潜,可是...沙滩真的很扎脚,海水也不是很清,根本不适合浮潜,有些失望。

终于可以去玩水上三项了,途中拍到的“海盗船”。

第一个项目,滑翔伞。五彩的滑翔伞在阳光的映衬下绚丽夺目,好美。

好紧张啊,在空中拿手机随便咔了一张。

第二个项目,水上沙发。个人感觉这个最刺激,嗨翻了,速度飞快,全程都不敢拍照片。

第三个项目,海底漫步。说实话,对于我这个旱鸭子来讲,因为曾经潜水的时候呛过水,所以这个项目真的有点恐惧,匆匆走完一圈示意教练赶紧上岸,还是在上面拍几张鱼儿游来游去的照片吧。

超级完美的一天,近距离的感受到了鹿岛的美,这里是玩水上项目的好地方,来毛求的必选之地,在双体船上吹着海风、晒着阳光、听着音乐、喝着啤酒、与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毫无距离,这样的感觉舒适自在,时间停滞了,所有的烦恼都忘却了,这一刻就在想,这个地方我一定会再来的,也许两个人,也许三个人,也许一家人。

行程第7天——海豚湾天涯海角自然桥蓝湾一日游

追海豚是另一个到毛求的必选项目,淘宝上的行程很多,根据搭配的项目价格也差了不少,经过比较选择了这家,淘宝链接: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230r.1.14.18.iss7s2&id=44755084750&ns=1&abbucket=19#detail,我当时订的价格是每人399元,看网评后不太想去鸟公园和七色土,选择去了天涯海角和自然桥,事实证明,自然桥的景色非常壮观,一定要去。
看海豚要赶早,早上6:40,旅行社的车如约来酒店接我们,这里要提醒大家,虽然艾美酒店的早餐说是7点才开始,但其实6点钟就有了呢,我们不知道,只能匆匆带几片面包出发了,还好到了码头,导游还给我们吃了海鲜粥。我们的导游叫松子,是个台湾人,在毛求已经将近两年了,一路上跟我们讲起他之前去过的地方,拍过的照片,人很健谈,也很耐心,这一天的行程真是开心呐。
由于路程远,我们是早上9点半左右到达海豚湾的,已经有很多只船了。水性好的小伙伴都迫不及待地换好装备,跳入海中了,话说老外的水性真的好啊,在水里游得飞快,我这种旱鸭子只能发誓回来要好好学游泳。

视频上截图一张,不知道怎么回事,视频始终放不上来。

离开海豚湾,路上碰到的一块好大的珊瑚。

海豚湾出来,导游带我们来到附近的一个比较浅的区域(忘记名字了)浮潜,海水很清澈,相比蓝湾的深水区域,这里是完全可以站起来的,所以旱鸭子也不怕了,下水了,好兴奋,带来的浮潜设备终于派上用场了,但这里的海底有好多岩石和珊瑚,我就缺乏经验,没有买潜水鞋,亲们记得还是要带浮潜鞋过来,这样就不怕扎破脚了。

下一个景点,天涯海角。这里是毛求深入南印度洋的小角,沿海公路在此处形成一个U型弯。沿台阶登上小小的观海平台,凭海临风,非常惬意。这里常年风都很大,可以眺望大海,也是拍照的好地方。对了这里也是分手大师的拍摄地哦。

在这里停留了大约20分钟后,我们前往下一个景点,自然桥。自然桥是一块巨型的礁石经过长时间海水的冲击自然形成的一座桥,惊涛骇浪撞击桥体,发出巨大的声音。之前看游记有人觉得这里不好玩,但我来过之后感觉恰恰是这里是最应该来的地方之一,超级震撼超级美。

今天的最后一站,蓝湾。蓝湾在毛求东南部,是岛上最适合浮潜的地方,海水清澈,有各种各样的鱼类和美丽的活珊瑚。蓝湾附近也有很多度假酒店和私人别墅,是毛求的富人区。

路边卖冰激淋的车。🍦

卖食物的绿色小房子。🍜

路边经过的印度妇女身着民族服饰,偷拍一张。

乘坐玻璃底船去浮潜啦,在船上拍到的小鱼儿。

这是毛求最好的浮潜圣地,可惜我的心里恐惧,不想下海,就在船上拍拍照片吧。

把手机扔到海里拍几张,哈哈,下次一定要带个专业的水下相机。

远处有老外在玩帆板。

回到岸上,树林里一群人围坐在石桌旁,喝着啤酒、吃着炸鸡,拍打着各自的乐器,唱着好有韵律的印度风格歌曲,这幅画面简直太美好了,在音乐中我完全感受到了他们生活的幸福感。这一路上都在听导游讲,毛求人民生活并不富裕,但幸福指数却是很高,除了政府有很好的福利之外,这个国家的闭塞也让人们在尽情享受着这片乐土,享受着这个自然与人文结合的美美的国度。

下午5点,完美的一天行程结束了,回到酒店,又一天的夜幕降临,这是在毛求的最后一个晚上了,用温馨而甜蜜的蜜月套餐告别吧。

行程第8天——Byebye Le MERIDIEN! Byebye Mauritius!

我们的毛里求斯之旅即将结束了,上午收拾完行李,推开门,依依不舍地漫步在酒店的沙滩上,想把这一刻深深地留在记忆中。

Byebye Le MERIDIEN! Byebye Mauritius!

我们的蜜月套餐还送了spa,因为之前没有时间,最后安排到了退房后去做,老公的半小时给我了,变成1个小时,说实话,因为去年10月份去泰国的时候做过几次,对比下来这边的spa太不专业了,手法太轻,还弄的头发油油的,所以提醒后边来的童鞋,如果没时间真不用特意留出时间来做。

做完spa后,要去超市买点特产,已经提前一天跟司机讲好,下午早一个半小时到酒店,带我们又去了趟大湾的Super U超市,好巧的搭讪到一个在这边做交流的中国美眉,很热情地给我们介绍了这边的特产,最后买了红茶、巧克力和朗姆酒。回到家才想到拍图片,酒已经喝了一半了,话说这个品牌的朗姆酒在超市都有看到老外在买,可是说实话,朗姆酒的味道真的不是很合我们的口味啊。

采购完成,直奔机场,晚上8:45,我们的飞机准时起飞,带着我们的不舍离开毛里求斯,此时我只想大声地喊一句,我还会回来的!😄

行程第9天——香港入住,维多利亚港湾夜景实拍

上午10:30,飞机降落香港国际机场,终于不要倒时差了,长舒了一口气。取行李,搭地铁,大约12点的时候,到达位于湾仔的V湾仔2酒店,从湾仔地铁站出来步行大约5分钟,非常好找,周围超市、饭馆、换钱的地方比比皆是,离尖沙嘴和中环都非常近。这两天短暂的香港停留,还是让我感觉到住在繁华的交通便利的地方多么重要,即使晚上在维港逛到10点也不用担心。酒店是在booking上预订的,说是酒店,实际上类似于公寓,房间非常的小,不过很干净,在香港这样一个弹丸之地坐落于闹市中心已属不易了,下次来香港的时候还是会选择入住。

在酒店休息了一下午,顿时觉得神清气爽,出发,目的地尖沙嘴,拍摄维多利亚港湾夜景。
晚餐是在大众点评搜的,原来相隔几步竟然有个米其林一星餐厅,甘牌烧鹅,烧鹅的味道特别棒,还有蜜汁叉烧也堪称一绝,店面很小,需要排队,还有要提醒大家,店里不能刷银联卡,收现金,也可刷八达通卡。店里人太多,随便拍两张。

在去往尖沙嘴的路上,十几度的温度,我还光着腿,穿着纱裙,从毛球回来,貌似季节还在倒时差,出门了才发现穿少了,周围不少人穿羽绒服的,懒得回去换了。

竟然碰到了一个求婚现场,讲的粤语,听不大懂,不过happy endding也让人感觉暖暖的。

最后用老公拍摄的维港大片结束这个美妙的夜晚吧。

行程第10天——中环、尖沙嘴逛逛逛

今天的任务是逛逛买买,虽然现在香港买东西已大不如前,没有那么大的差价了,但毕竟还有汇率差,所以在没有更好的选择情况下,这里也不错哦。

早上起来准备去吃个早茶,搜了大众点评,决定去中环的莲香楼,是香港的一家老字号,看评价不错,走起。

还是海港城最好逛。

阳光好好啊。

金先生,你辛苦了,全程都是在给我拍照片,我们的合照都很少,记得在毛求一个老外主动要给我们拍合照,可是可是...那是什么鬼啊,哈哈。
想起一句话,世界上最幸福的事莫过于,你在拍照,而他在拍你,我真的感受到了,谢谢你。

行程第11天——离开香港,回家过年啦啦啦(完结篇)

就像人生的每段路程都会有终点,我们的11天蜜月之旅结束了,这是我们两个人第一次的牵手远行,在毛求与我们同行的一对夫妻已经结婚十年了,带着儿子来玩,让我们羡慕,我和老公也私下约定,要共同努力,希望未来的五年、十年、二十年...,都拥有对生活的这份热情、这份浪漫,一起牵手走遍世界的每个角落。
第一次写游记,细细整理了所有的照片与记忆,给自己这段旅程做个总结,如果能帮到想出行的童鞋,会更加开心,大家有什么相关问题可以问我,一定会及时回复的。
最后给大家拜个晚年,祝福各位元宵节快乐哦!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2-11 23:20

引用 腻腻乐 发表于 2016-02-11 23:20:05 的回复:

回复腻腻乐:未完待续啊,亲可以关注下,会尽快写

2016-02-11 23:24

2016-02-12 09:41

2016-02-12 09:43

2016-02-12 09:51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2-15 09:52

引用 gogochanel 发表于 2016-02-15 09:52:57 的回复:

回复gogochanel:尽快写哦

2016-02-15 10:48

2月17日更新喽

2016-02-18 00:31

引用 007天空 发表于 2016-02-12 09:41:21 的回复:

回复007天空:

2016-02-18 00:40

引用 jkmeil 发表于 2016-02-12 09:51:20 的回复:

回复jkmeil:

引用 小利子 发表于 2016-02-12 09:43:05 的回复:

回复小利子:很意外的惊喜

2016-02-18 00:41

引用 小锌 发表于 2016-02-12 09:16:03 的回复:

回复小锌:

2016-02-18 00:42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2-12 07:56:15 的回复:

不错

回复快乐旅途:

2016-02-18 00:42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2-12 00:06:42 的回复:

欢迎回访

2016-03-01 21:42

写得真好!

2016-03-01 21:47

照片是专业级的!真心感谢!

2016-03-01 22:05

引用 小八小弟 发表于 2016-03-01 21:42:34 的回复:

你好 问一下水上三项是另外要给钱的吗

回复小八小弟:是在淘宝上订的一日游当中的项目,不加钱啊

2016-03-02 08:5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3-01 21:47:36 的回复:

写得真好!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啦

2016-03-07 13:22

引用 Vivian 发表于 2016-03-01 21:24:17 的回复:

最后一段,蛮感动咧

回复Vivian:谢谢啦

2016-03-07 13:23

太美啦

2016-06-28 21:45

依着楼主的物品清单自己弄了一份,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