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遍首尔。。(呕心沥血最实用超长攻略)

麻瓜 (青岛) LV.16
2016-02-11 22:47 31755/99
  • 出发时间/2016-02-01

是头篇游记写给了韩国,确实因为首尔去的次数太多了..大街小巷都是吃过来的....我都是在春节前出发,冷到想哭,寒风中看大白腿也是酷酷的...

签证...

青岛签证几乎不需要任何证明,照片+身份证复印件+护照就可以了,没有直系亲属在韩国的话签证率是100%的;

签证周期大概7个工作日;(青岛不能淘宝代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找了个旅行社700块简直贵毙了,我签个美国签证也才1200)

签证时间分两种:一个是签证下发后三个月内有效,一次停留15或30天,具体看使馆怎么给你签了。 另一种是五年内重复往返(五年的签证费也是翻倍的,而且必须符合五年签证要求,但如果有OECD等发达国家签证就可以);

其他城市淘宝代办就可以,不到300块钱;提供在职证明,资产证明,房产证明,信用卡流水账单,半年储蓄卡流水记录等等反正能证明你不会跑路的都提供就对了,有外地同学去连他家公司的营业执照都送去了= =...

在整个办理周期中,如果想要了解进度,是可以登录下面网址查询。

友情提示:最好签证下来以后再订机票和酒店,因为使馆系统经常崩溃,而且一坏动辄就要一个月半个月的;

机票...

去哪网订的,平时一般是大概就是往返1400/人,最近一次去的时候提前三天买的票,大概是2200/人;我一般都选大韩航空,因为基本不会遇到中国旅行团,还有就是空姐很漂亮哈哈哈哈哈,现在大韩航空和国航联运都会配中文服务。建议早晨一早去,下午或晚上回来,这样不会多承担房费,也不会浪费玩的时间。但是机票最便宜的应该是山航。

酒店...

也是去哪网订的,几次都住在不同的地方,反正各有各的好处,下面我推荐两个酒店吧。

明洞宜必思:大床房费用是530/晚,地址就在明洞乐天免税店正对,距离4号线不到地铁300米,下了楼就到明洞夜市,距离南山缆车也很近。房型紧凑,免税店血拼的就建议住这里吧。有中文服务,机场大巴就到酒店门口,附带免费汤泉,血拼完走累断腿去泡一泡很是爽。但是明洞只有地铁4号线,想去别的地方需要倒地铁。

首尔火车站福朋喜来登:大床房费用是580/晚,地址在首尔站附近,坐落在拥有办公室和零售店的综合性塔的顶端。2015年5月刚装修开业的酒店,硬件设施非常不错,玻璃幕墙如果是靠边的房间那全部都是落地窗,恐高患者就算了,正冲着首尔塔夜景很美。机场铁路直达首尔站,具体什么是机场铁路我下面会介绍。乐天玛特超市5分钟路程,地铁1号线4号线和机场铁路,距离明洞两站地铁。

除了这两个还可以住在乙支路附近,乙支路在这几个必去景点的中点,搭乘地铁方便,去明洞的话也非常近。想住有韩国特色的地方就选择民俗吧。

交通...

地铁:韩国地铁四通八达,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去不了的地方。下了飞机以后随便找一个服务台,可以领一大堆优惠券啊,地铁图,首尔地图等等等等,而且全都是中文的。就是要记住不要坐错方向。在机场需要先买T-money卡,711或者G25都可以买到,不同的钱买不一样的,3000是普通的,4000就是布朗熊特定版,还有8000的反正越贵越好看。并没有什么卵用只是好看,一次地铁费用大概1250,每次充10000快没了再继续充钱就行啦,每个便利店门口贴着一个T字就是可以充值的。离开韩国可以退掉,会收取500手续费;

机场铁路:第一次去韩国遇到公路百车连撞,死伤了好多人,机场大巴什么的全部停运,误打误撞坐上了机场铁路,一路不停43分钟到达首尔站,简直快飞了,比大巴快的不是一点半点,比地铁快还有座也很宽敞。重要的是我发现机场铁路可以办理登机牌托运行李!仅限南航、大韩和几个国外航空公司,回国机场提前三小时登机但是机场铁路不限制,也就是说可以提前托运行李,到机场直接进安检免税店买买买,不用怕提货排队误飞机啦!跟办登机牌的姐姐卖个萌可以拿到一个打折卡,去买铁路票会打折。机场铁路不能刷T-money卡,费用是8000韩币,就是一个类似火车的铁路,单独买票,想坐的话跟着机场导向箭头走就可以啦。你随便问一个工作人员他们都会热情的告诉你。有JCB信用卡的小伙伴可以免费领取一张机场铁路票哦!位置在仁川负一层服务台,提供JCB信用卡,当日机票,本人护照就可以领一张了。

高速巴士:去骊州奥特莱斯的话需要坐高速巴士啦,坐地铁到高速巴士客运站,拿着骊州奥特莱斯的照片就可以买到去骊州的票啦,票上有上车口、发车时间、你的座位号和二维码。到点准时发车绝不会等你,千万别迟到。韩国阿姨大叔的英语说起来让你听不明白,还不如比划看图来的实际一点。上车使用车票扫二维码很高端,扫了二维码显示屏上你的座位就会标注红色。坐到骊州高速巴士站后到奥特莱斯可以做公交车或者是打车,公交车一小时一辆,错过就跪了,我到现在都没研究明白怎么做公交车。打车的话12000左右能到奥特莱斯。其实我发现了一个BUG,这个高速巴士在骊州大学也停车,这里打车到奥莱只需要8000,第一次坐大巴下错了,在大学跟着别人下车,完全迷路啊,wifi没电直接崩溃了,最后只能求助马路边指挥交通的警察大叔,语言不通没法交流。我放弃了准备打车时他死活拦住我,站在马路中间一辆公交车一辆公交车的拦,直到拦对了把我们送上车他才走,在异国他乡感觉很温暖。在这里坐公交车就看命,一小时一辆,各位慎重选择。

租车:白色灰色最便宜,橙色贵一些,黑色超级贵。首尔市内的话除了走就是地铁几乎用不到出租车

实用的APP...

大众点评:虽然炒作的成分很大但是确实能帮你定位附近的美食;

谷歌Maps:查询线路规划比较好,告诉你如何倒地铁;

韩国地铁:就是韩国铁路图,我比较喜欢看纸板的,但是总弄丢;

乐天免税店:扫货必备吧,媳妇比较喜欢逛乐天,我们就自动屏蔽新罗了;

网页版韩巢网中文地图: 强推这个!!!APP地图都不好用,网页韩巢网定位准几乎没错过;

旅行翻译官:中英文无法交流的地方就靠它了;

其余:十六番、韩游网、吃在路上(这些去之前看一下就可以了,零零优惠卷什么的,在韩国我是没怎么用上);

购物...

1.乐天玛特超市:位于韩国交通的中心--首尔站、KTX(高速铁路)、火车、地铁、公共汽车等韩国交通交汇的地方。从2楼到4楼,有食品、生活用品、服装等各种商品,种类齐全,并和地铁1号线、4号线上的首尔站1号出口直接连通,交通便利。地铁1号线、4号线首尔站1号出步行可达。营业时间是9点到24点,每周第二、第四个周的周末未休息日。购物满3万韩币即可退税,退税地点就在快递旁边。门口有打包和快递到国内的业务,刷银联卡常常有折扣,手推车用100韩元的硬币投入可取,换车时退款。

2.乐天免税店+乐天百货:免税店在9F、10F、11F层。这里与机场乐天免税店价格完全相同,并且以韩币计价(机场的免税店一般以美元计价)。可选择搭乘地铁2号线至乙支路入口站下车,经由7、8号出口出站即是。营业时间是10:30-20:00(注意是20点下班),每月会有一个周一休息,具体需向乐天百货公司确认。可以绕道乐天百货的后面,在星光大道出口处有直梯可以直接到达11层,然后可以从11层往下逛,节省时间。在百货店买的东西,可以到9楼,免税店与百货的链接通道上,有退税点可以退税。

3.骊州奥特莱斯:骊州奥特莱斯是韩国第一家世界级的奥特莱斯,比坡州奥特莱斯要早几年成立。因此骊州坡州的建筑风格虽然相同但是建筑样式却截然不同。坡州的建筑风格是整个盘旋而上的,这样可以进行一站式不回头购物。而骊州则更像美国小镇一般,非常具有国外的风情,一个商家挨着一个商家,建筑都比较低矮,但是环环相扣。人少牌子多很多(GUCCI,BV等都有)营业时间是周一-周四 10:30 ~ 20:30,周五-周日 10:30 ~ 21:00。位于骊州市需要坐高速巴士才可以到,地铁3号线或7号线乘到高速巴士客运站下车。到达骊州长途汽车站后再到OUTLET的打车路费大约11000韩元左右。 这里算是没被中国旅行团侵略的净土,强推!

4.新罗免税店:新罗免税店(신라면세점)坐落于首尔市奖忠洞新罗酒店内,是与乐天免税店齐名的大型免税店。拥有路易威登、香奈儿、爱马仕、马克·雅可布、SKⅡ、MAC、雅诗兰黛等时尚护肤、服饰精品,全场品牌多达400余种。准确说来不能算做明洞商圈,但有免费穿梭巴士往来明洞之间(乐天Young Plaza、明洞步行区入口Migliore商厦、乙支路一街星巴克门口都设有站点),只需10分钟车程。但是新罗打车带着打车票可以给报销哦。去两家免税店要慎重,提货点不在一个位置,两边都需要排队提货,时间很赶有次我差点没上去飞机。所以后来我只去乐天了。

退税...

千万不要去机场退税,人多到哭,还会有中国大妈各种理由插队,很无语。

同一家店花费超过3W可以办理退税,记得问收银员要退税单就可以了;

蓝色退税单:乐天百货GUCCI旁边,把你所有蓝色发票及退税单交给柜台就可以了,或者有机器办理退税审查。完成后去隔壁窗口,有VISA信用卡可以担保直接退现金,没有的话可以退回支付宝(需要提供护照、本人信用卡或本人支付宝账号手机);

橙色退税单:olive young明洞总店二楼,跟蓝色退税单一样流程;

应该还有其他很多可以退税的店,明洞的优衣库应该也可以,遇到了就退千万别去机场。

退完钱后需要去机场将单据交给海关(如果不交支付宝不会到账,拿到现金的话也会从你visa信用卡中扣除),记住你的已经是盖完了章的,跟服务人员说交海关,不需要拍那个审票的长队,单据交给海关退税就完成了,超快。

退税金超过5W可能会被要求检查货物,应该是单个货品超过5W吧,见过海关查别人,如果提供不出来会被拒绝退税;如果买了太贵的东西还想托运的话办理登机牌时先不要托运,退税点旁边交完海关退税单后也可以托运;

其他注意事项...

1.换钱:汇率最高在明洞中国大使馆对面

2.移动wifi:淘宝订一个EGG就可以了,我用的环球漫游10/天,机场提货退货,500块钱押金只能刷卡;不要在线看视频或者下载,不然会被降速或是停用一天作为处罚,提货时间为6:30-21:30,退货时间为8:00-19:00,不在这个时间段需要去他们店里自提或归还,增加一天费用;(青岛的小伙伴T2国际出发2层5#门对面提货,退货在1层公共区环球漫游柜台)

3.乐天网上购买及提货:乐天网上购买比免税店打九折,而且网站经常有送积分活动,吃饺子、钓鱼、转盘等等,每天登陆做做任务能挣不少积分,积分最多可以抵30%的钱,也就是说打九折的基础上又可以再打七折,划算到哭,网上也有卖积分的,10块钱24W积分左右(1W积分等于55人民币,一个账户仅限充一次积分),最迟下单时间是你回国前一天20:30之前,只有个别标注三小时的货可以登机前三小时下单;提货的话我前面有介绍,大韩航空机票的话坐机场铁路可以提前办理登记手续和托运,这样你就可以随时过安检了,现在提货比较方便了,你的货都被发在你自己登机口附近提货点,过安检后问下服务人员他们会告诉你,提完货后到旁边拆包装的地方把包装拆掉就不用带那么多袋子上飞机了;机场免税店补货的最好别拆包装;手机下单会需要你的短信验证码,但是想补货也不要担心,去酒店休息区找台电脑,支付宝付账时扫描二维码就可以啦!

4.服务台:所有服务中心柜台都提供地图、地铁路线图、各种优惠券,全部都有中文的;

5.转换插头:带一个万能插头吧,如果没有的话便利店都有的卖;

重点就是吃...

1. 广臧市场:首尔的传统市场的历史都很悠久,也许比这里悠久的传统市场不止一家,但是传统小吃最棒的还数这里,喜欢吃韩国的街边摊,那就来这里吧,这里是韩国街边摊的鼻祖,所有的小吃都集聚在这里,像辣鸡爪、炸鸡肉、生拌牛肉、活章鱼、米肠、煎饼等都可以在这里找到;可选择搭乘地铁2号、5号线至乙支路4街站下车,经由4号出口出站后步行100米即可到达;

2.TWO TWO炸鸡:跟中国炸鸡没太有差,可能是我不太喜欢吃太油腻的东西。啤酒也一般吧,觉得韩国啤酒好喝的可以来青岛尝一尝...营业时间10:00-次日03:00;

3.神仙雪浓汤:神仙雪浓汤明洞这家店因为在首尔市中心,所以会有很多中国客人的光顾(但实际上灿烂的遗产的拍摄地是神仙雪浓汤的金浦店,店里还贴有剧照哦)。我是在梨大店吃的。雪浓汤其实就是用牛肉长时间熬制而成的乳白色高汤,味道比较清淡,吃多了太油腻的喝一碗感觉真的很好;重点是24小时营业,全年无休!

4.八色烤肉:一共有八种调料调成的烤肉,八种味。与传统的五花肉不同,这是把五花肉先进行了各种味道的腌制的,吃起来有各种味道。分店遍地都是,但是中国人超级多= =..营业时间:11:00-24:00;

5.本粥:作为拥有1000多家分店的高人气连锁店,本粥创造了特色慢食这样的新概念。采用最新鲜的绿色材料,不含任何添加剂,可以简单卫生的食用,食用后也很容易产生饱腹感。店内备有中文菜单,所以语言方面并不是问题。蟹肉粥一直没喝到挺遗憾的。营业时间:10:00~22:00。推荐鲍鱼粥和蔬菜牛肉粥;粥量比较大,不太饿的话,女生两人点一份就够了。

6.Isaac 吐司:这个我是真心喜欢吃,在韩国除了这个就没正经吃过早餐,但是期待值不要太高必经只是一个吐司。当地著名的吐司连锁店,红底白字的招牌,小小的店面,分店众多,很好辨认的开放式厨房,现点现做,看着干净吃着可口价格也适中。有中文菜单,吐司名称后都附上了配料内容方便选择。营业时间:周一~五07:00~22:30、周六07:30~20:00,周日和国定假日公休;

7.忠武紫菜包饭:这家热衷于制作传统紫菜包饭,且店内只提供紫菜包饭这一种食物。紫菜包起白米饭,做成一口大小的紫菜卷,搭配一些辣的小菜——拌萝卜块、拌鱿鱼等一起食用,一份招牌紫菜包饭大概内含10个紫菜包饭和萝卜泡菜和辣鱿鱼,鱿鱼和萝卜不限量。怕辣星人就别吃了,我就吃了一口辣鱿鱼,辣的舌头都麻了,变态辣受不了。营业时间:7:00-24:00;

8.Banana Tree 盆栽布丁:高逼格的甜品店,超级多中国人。位于新沙洞林荫道附近,并且旁边就是拉卡莎(Hotel La Casa)酒店,所以有很多在那里住宿的客人光顾Banana tree。加上露台,店内一共摆放着4张桌子,整洁而雅致。除此之外,店内还装饰着店主从各地收罗而来的、跟香蕉有关的小玩意儿。露台的座位可以吸烟,冬天的时候会用塑料布将阳台遮盖起来以保暖。到达方式:从地铁3号线新沙(Sinsa)站8号出口出来,向反方向直行。直行片刻,便可看到右侧有药店的第一个路口,在此右拐后,直行约440m。经过左侧的“RITZ HOTEL”,向右直行约160m。在右侧有便利店“CU”的地方右拐。稍走片刻,右侧即是。沿台阶上去便是本店。营业时间:平日11:00-20:30;周六11:00-21:00;周日12:30-19:30;下午茶时间段顾客较多,赶时间的朋友建议避开这个时间。

9.401烤肉店:RM脑残粉,HAHA运营的烤肉店,全都是HAHA的超级大海报,听说偶尔HAHA会到店里帮忙烤肉,不需要自己动手服务员帮烤超级厚的牛肉,五花肉是带皮的还不错,菜单上的价格是一块肉的钱,大胃星人慎点,饭盒不错(吃之前记得晃一晃哈哈);营业时间:周一至周五15:00-次日凌晨2:00;周末12:00-次日凌晨4:00;

10.烈凤酱鸡(林荫道店) :SEVEN开的店,店内整墙韩流明星的签名照,全都是亲笔很是酷。我要的微辣也被辣哭了,怕辣星人还是点不辣的吧。酱鸡里面一同加入的土豆、胡萝卜、粉条也是相当入味,感觉土豆已经胜过鸡肉了哈哈,可以选择脱骨的直接吃就好木有骨头!营业时间:11:30-23:00;

11.雪冰:这个绝对五星强推!甩出鲜芋仙几条街了都。中国好多城市都开分店了好像。不是那种冰块冰渣渣是打的很散的冰哦。真的好像在吃雪。每时每刻都满员的,而且满店都是年轻的当地妹子。看来受欢迎程度不是一般的高。草莓和豆面粉比较好吃!

12.儒林面:这家店的店面很小,但是在韩国很有名气,经常被各种美食节目推荐,就连都教授和千女神也对这家店的乌冬面情有独钟。一共就几种面没别的,样样都超级好吃,强推!!!

13.Myth猪蹄:这猪蹄真是棒翻了!是一家以简约大方的咖啡厅风格为主的猪蹄专卖店。该店的猪蹄和沙拉的搭配概念成为热点,不论是平日或休息日,店内都超热闹。从地铁2号线或机场铁路A’REX弘大入口站步行2分钟即可到达该店。该店可爱又俏皮的小猪外观吸引着人们的眼球,而简单混凝土内部装修与一般猪蹄店不同,非常酷!猪蹄量很大吃不了可以打包^^。

14.乌云冰淇淋:样子挺酷,上面乌云是棉花糖,吃起来里面有跳跳糖在嘴里噼里啪啦的想在闪电。逼格确实高。

15.Softree:蜂巢冰激凌,牛奶味超级重,蜂巢吃起来有点奇怪,老婆爱吃这个到不行。

16.Cafe de Paris:芒果杯、草莓杯,样子酷味道也不错,里面有冰沙水果和奶油,不喜欢奶油的慎重选择啊,店内装修风格很有法国风,角落里处处都充满着可爱的小摆设。

17.元堂脊骨土豆汤店:这是一家以脊骨土豆汤闻名的24小时营业店,在首尔有多家分店,多次在韩国知名的美食节目中得到推荐。这里的菜单分为中、日、韩、英四种语言。感觉一般般吧,没有太惊艳。

18.詹姆斯芝士脊排:肋排裹上丰沛的芝士放在铁盘上烤,肉香与奶酪香融为一体,是韩国人“什么都能加芝士”的“伟大发明”中最著名的一种。味道还不错,排骨有点甜的厉害。

19.乐天百货负一层美食城:我的天,简直是吃货的天堂,乱逛偶然走到这里,各种好吃的根本拔不动腿,在里面起码可以吃一天!半熟蛋糕、奶酪蛋挞!好吃到想哭!

20.乌达里家:酱蟹在这家吃的,还不错蟹黄满满的都是,小菜的辣鱿鱼真是爽,蟹子巨大,蟹黄拌饭服务员会帮你拌,但是服务一般般啦。

21.哦,小章鱼:很喜欢的店,小章鱼和五花肉一起烤,必点的就是奶酪火锅和奶油马格利米酒。超辣的小章鱼沾着奶酪就不会那么辣了,一百个赞。里面全都是漫威英雄,好吃又好玩,弘大店关门了其他店没去过,真的强推啊这家店!!!

22.辣烤小章鱼:位于弘大自由市场主街上,全部中国人,服务员是个东北大姐,感觉又被大众点评坑了,味道还不错。东北大姐告诉我们这里浪费的比吃的还多,被迫把小章鱼都吃掉了,其实我自己都烤糊了,含着泪吃完。两份起点,两人足够吃了。

23.明洞小吃街:各种各样的美食,鸡蛋糕,香肠,鱼饼,辣年糕,橘子鸡,梨花炸酱面,香肠包年糕,最好吃的是草莓团子哈哈哈!每一样都是3000左右,有个做香蕉饼的小哥做起来跟跳舞一样!

24.元祖南山王炸猪排:N首尔塔所在地南山的脚下有一条炸猪排街。在这条街上每家店都自称是元祖,但是元祖南山王炸猪排算是最火爆的了,里面韩国本土人居多。有王炸猪排、奶酪王炸猪排、炸鱼排和香辣王炸猪排四种。奶酪会爆浆吃起来要小心啊!服务员是中国的阿姨,灰常搞笑啊..

25.DORE DORE:彩虹蛋糕很酷也很好吃啊,地下1层~1层是咖啡厅,2~3层是餐厅。咖啡厅的蛋糕是用新鲜牛奶打发的生奶油和奶油芝士做的,非常细腻柔软,入口即化。橱柜内展出了种类丰富的六色彩虹蛋糕和红色天鹅绒蛋糕等10多种五颜六色的蛋糕。此外,餐厅的主菜单为披萨和意大利面。这里也有售红酒或啤酒!

26.LeTAO:北海道小樽著名的奶酪蛋糕店,一层室外卖区,二层三层可以坐下点餐。一整个蛋糕是只能外带的,蛋糕口味是根据季节来得,四季都是不一样的味道。打包时职员会贴心地附上冰袋,可以在常温下保持4个小时。如果想在餐厅里享用的话,建议点“三角蛋糕拼盘”,可以一次性尝遍LeTAO的经典。

27.limburg waffle:几次路过都看到有一大群韩国人排队,买到就拍照特别嗨,最后排了次吃感觉也就那么回事啊。

关于玩乐和景点...

1. 南山N首尔塔:N首尔塔的N既是南山(Namsan)的第一个字母,又有全新(New)的含义。适用于不同季节和不同活动要求的照明设备,粉饰了塔身。每晚7点至12点,还有6支探照灯在天空中拼出鲜花盛开的图案“首尔之花”。其实纯粹就是一个地标建筑,但是韩国人把它赋予了更多的浪漫。漫山遍野的锁啊。我是坐缆车往返,有空的话就爬爬山吧。活生生博物馆就是一个3D美术画展。首尔塔里的电梯也是很酷的,进塔之前拍的那个照片就不要选了,合成的好傻。最酷的就是塔顶上有个天空卫生间,都是落地窗对着天空....

2. 三清洞、北村韩屋村:北村位于景福宫、昌德宫、宗庙之间,是传统韩屋密集的地方,也是首尔最具代表性的传统居住地,且到处都有很多史迹、文化遗产和民俗资料。韩屋村要注意不要大声说话,因为里面还住着很多居民。可以先去游客中心领一份地图,很爱拽中文的大叔会给你画个最优路线,死活给你写在地图上东西南北,还不让你提示字怎么写.....

3. 仁寺洞:就是一个卖纪念品和古董的地方。八音盒挺酷的。玫瑰回廊全都是到此一游...大便烧饿了可以来一个,没啥太好吃的。门口有个棚子里面有画漫画的帅哥,给我们画的是一个加拿大人,最近去的时候画画的都换成了美女...

4. 明洞教堂:‘首尔大教区主教明洞天主教堂’,是韩国最早的本地教堂,也是韩国天主教会的象征。在这里形成的信仰团体始于1784年的明礼坊宗教集会。之后1894年,Coste神父开始着手于圣堂的设计。明洞天主教堂与祝圣典礼一起,被奉献给韩国天主教的主保圣人‘无染原罪圣母’。误打误撞溜达到这里的,进到教堂里面一定要安静不要打扰到别人,闪光灯也千万不要开。

5. line:明洞和林荫路都有店,里面有巨大的玩偶,各种周边产品。脑残粉必去,跟玩偶拍照需要排队...

6.乱打秀:强推乱打秀!无声舞台剧,乱打秀COOKIN NANTA 感受乱打秀韩式幽默及随性敲打的乐趣· 。内容以厨房发生各种搞笑动作、音乐、特技、歌唱、灯光、魔术等,全程由5人表演90分钟绝无冷场。中间会跟观众互动哦,买票建议前几排VIP票,韩巢网订比现场便宜很多,在楼上看不清而且互动只有楼下的可以上台哦。观看过程中不能拍照录像,但是演出完毕后演员会在大厅跟大家合影。

未完待续

2016-02-12 09:14

2016-02-12 09:41

2016-02-12 09:42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2-12 11:25

楼主作为一个男生,写的很细腻哦~~~喜欢美食和A'REX和退税的部分介绍,很好~~~

2016-02-12 14:29

你好,如果在机场铁路办理登机牌的话,有东西需要退税的话怎么办,还可以办理登机牌吧,是不是行李就不要先托运

2016-02-12 21:04

引用 ManiLeo 发表于 2016-02-12 21:04:15 的回复:

回复ManiLeo:退税金额不到5W的单个物品海关是不会检查的,担心的话就先别托运退完税旁边托运吧。旺季退税的人超级多他一般不检查。但我都直接拖了没被检查过...

2016-02-12 21:54

引用 茶茶囡囡 发表于 2016-02-12 14:29:10 的回复:

回复茶茶囡囡:

2016-02-12 21:55

引用 zidane 发表于 2016-02-12 11:25:40 的回复: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回复zidane:☺

2016-02-12 23:22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2-12 07:13:22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

2016-02-12 23:24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2-12 07:55:32 的回复:

美食

回复快乐旅途:😏

2016-02-12 23:24

line 的店 明洞那边好还是新沙洞那边好啊?

2016-02-13 22:00

引用 。Barbie 发表于 2016-02-13 22:00:10 的回复:

回复。Barbie:新沙洞吧三层比较大,门口都有巨大的布朗熊。

2016-02-13 23:09

引用 麻瓜 发表于 2016-02-13 23:09:20 的回复:

新沙洞吧三层比较大,门口都有巨大的布朗熊。

回复麻瓜:好的  谢谢了 没想好去不去新沙洞那边呢 主要去也就是为了line 别的感觉那边也没啥吧

2016-02-13 23:28

引用 。Barbie 发表于 2016-02-13 23:28:19 的回复:

回复。Barbie:单独跑过去没必要,卖周边都是一样的。

2016-02-14 07:40

引用 麻瓜 发表于 2016-02-14 07:40:52 的回复:

单独跑过去没必要,卖周边都是一样的。

回复麻瓜:恩恩

2016-02-14 23:53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2-15 15:52

引用 麻瓜 发表于 2016-02-12 21:54:24 的回复:

回复麻瓜:那就是说我可以在机场铁路办理登机牌先,然后行李不托运是吧。

2016-02-16 15:35

引用 ManiLeo 发表于 2016-02-16 15:35:00 的回复:

那就是说我可以在机场铁路办理登机牌先,然后行李不托运是吧。

回复ManiLeo:对的,跟办理登机牌的人说明一下就可以。

2016-02-16 23:31

引用 duckling 发表于 2016-02-15 15:52:46 的回复: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回复duckling:^_^

2016-02-16 23:32

请问楼主,提供JCB信用卡,当日机票,本人护照就可以领一张机场铁路票,请问是去的还是回程的呀?JCB信用卡需要激活吗?还是只需要出示即可。盼回复。。

2016-02-17 09:35

引用 《小王子》 发表于 2016-02-17 09:35:50 的回复:

回复《小王子》:去程,他要刷一下需要激活JCB,办张双币卡就行了,其他地方也可以刷银联

2016-02-17 10:05

引用 麻瓜 发表于 2016-02-17 10:05:00 的回复:

回复麻瓜:收到,灰常感谢!

2016-02-17 10:25

请问草莓杯那家店可以刷银联卡吗 那家店明洞有吗

2016-02-17 16:10

引用 原 发表于 2016-02-17 16:10:45 的回复:

请问草莓杯那家店可以刷银联卡吗 那家店明洞有吗

回复原:只有一家店,可以刷卡。

2016-02-17 23:50

超级棒

2016-02-19 22:54

这篇游记好棒,好好看,有好多好吃的!

2016-02-20 00:16

楼主攻略清晰明了超棒!
已收藏希望快点更新啊~~~
还有楼主会韩语吗?有什么语言上的障碍吗?

2016-02-21 10:03

引用 「No Heart」 发表于 2016-02-21 10:03:51 的回复:

楼主攻略清晰明了超棒!
已收藏希望快点更新啊~~~
还有楼主会韩语吗?有什么语言上的障碍吗?

回复「No Heart」:完全不会韩语,懂简单的英语就可以了,大部分都有中文服务。我会加快速度的😋

2016-02-21 11:28

看得正high 楼主来个未完待续 因为这篇游记已经确定五月去韩国 多推荐点玩的啦 哈哈哈

2016-02-21 21:01

引用 K💥 发表于 2016-02-21 21:01:38 的回复:

回复K💥:🙃我会加速的!!!

2016-02-21 22:03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2-22 01:03

引用 liuxuejie 发表于 2016-02-22 01:03:37 的回复:

回复liuxuejie:嘿嘿嘿...

2016-02-22 09:05

引用 Cici☁️👀☁️怡 发表于 2016-02-19 22:54:35 的回复:

超级棒

回复Cici☁️👀☁️怡:

2016-02-22 09:06

引用 凯源家的鱼子酱 发表于 2016-02-20 00:16:27 的回复:

这篇游记好棒,好好看,有好多好吃的!

回复凯源家的鱼子酱:

2016-02-22 09:06

回复《小王子》:最好是开通的信用卡!你飞到韩国——下飞机——安检——取行李——到市区的乘坐机场铁路!机场铁路中心免费兑换一张票!用你当日登机牌和JCB信用卡(必须是你的名字)这个活动不知道搞到几号呢。

2016-02-22 15:26

引用 麻瓜 发表于 2016-02-22 15:26:54 的回复:

回复麻瓜:感谢楼主这么详尽的回答~32个赞!!!

2016-02-23 11:56

您好楼主   有很多问题想咨询您   可以留个微信或qq吗?交个朋友  哈哈哈

2016-02-23 16:13

引用 晴天 发表于 2016-02-23 16:13:43 的回复:

回复晴天:doona57微信

2016-02-23 16:20

2016-02-24 00:46

引用 主公AND~E小主 发表于 2016-02-24 00:46:24 的回复:

回复主公AND~E小主:谢谢

2016-02-24 06:52

吃货的福音

2016-02-25 15:23

引用 麻瓜 发表于 2016-02-16 23:31:46 的回复:

对的,跟办理登机牌的人说明一下就可以。

回复麻瓜:好的,谢谢你

2016-02-26 03:16

引用 越儿弯弯 发表于 2016-02-25 15:23:20 的回复:

吃货的福音

回复越儿弯弯:哈哈哈

2016-02-26 12:58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2月11日-02月28日
浏览量:1761次,
获得顶:439个,
获得回复:50条,
有438名蜂蜂收藏了它,7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2-29 12:58

可否提供文内所有吃的地址?哈哈哈哈哈

2016-02-29 15:50

LeTAO 在哪里 呀

2016-02-29 22:44

引用 kit^fi嘘…… 发表于 2016-02-29 15:50:54 的回复:

可否提供文内所有吃的地址?哈哈哈哈哈

回复kit^fi嘘……:。。。下载个大众点评有地址的,韩巢网网页版地图输入店名也可以的

2016-03-01 07:09

引用 安静的大美兔 发表于 2016-02-29 22:44:44 的回复:

LeTAO 在哪里 呀

回复安静的大美兔:江南新沙洞,旁边有个超级迷你的公园

2016-03-01 07:12

你好,请问韩国地铁和出租车可以收现金吗?能不能不买公交卡,

2016-03-02 15:11

引用 乐妮籽oo 发表于 2016-03-02 15:11:20 的回复:

回复乐妮籽oo:地铁前面有推荐,买t-money卡,类似公交卡的东西,出租车一般是付现金,找不开钱的话还可以刷visa信用卡。

2016-03-02 22:36

亲,你好。我是微信公众号:韩你玩 的小编,我觉得您的游记写得非常好,可以在我们平台转发您的游记吗?可以标明来源,您的微博等,还可以加上原文链接

2016-03-07 13:11

引用 SUN FLOWER 发表于 2016-03-07 13:11:59 的回复:

回复SUN FLOWER:可以的

2016-03-09 07:20

辛苦了,看的口水大大滴

2016-03-09 15:43

退税攻略太强大 这样的话是不是机场check in后直接进去 不用再去排队退税了

2016-03-09 16:40

引用 小叮当 发表于 2016-03-09 16:40:38 的回复:

回复小叮当:安检前需要把退税单交给海关,几乎不需要排队。然后回家等支付宝给你打钱就可以啦。

2016-03-09 19:40

引用 Judy 发表于 2016-03-09 15:43:29 的回复:

辛苦了,看的口水大大滴

回复Judy:嘿嘿..

2016-03-09 19:40

你好,请问韩国地铁和出租车可以收现金吗?能不能不买公交卡,

回复乐妮籽oo:坐地铁,只能用地铁票的,不买卡可以每次进地铁用现金去自动卖票机操作买票。出租车收现金的。

2016-03-09 20:31

好实用啊~强马~

2016-03-09 22:15

引用 麻瓜 发表于 2016-03-09 19:40:32 的回复:

回复麻瓜:如果是退现金的话也是去机场拿的吗

2016-03-10 11:51

引用 小叮当 发表于 2016-03-10 11:51:39 的回复:

如果是退现金的话也是去机场拿的吗

回复小叮当:退现金的话办理退税的地方就拿到啦,但是要用带visa的信用卡担保,如果你的退税单没交到海关就从卡里扣除。是提前给你的。

2016-03-10 14:18

引用 Miss少吃点 发表于 2016-03-09 22:15:56 的回复:

好实用啊~强马~

回复Miss少吃点:✌️✌️✌️

2016-03-10 14:35

引用 麻瓜 发表于 2016-03-10 14:35:24 的贴子:

✌️✌️✌️

哇 LZ作为一个男生也太细腻了 这个退税攻略太实用 第一次看到 感谢LZ分享

2016-03-11 09:55

机场铁路托运行李 东航可以么?金浦机场可以么?

2016-03-15 09:13

引用 Miss少吃点 发表于 2016-03-15 09:13:52 的回复:

机场铁路托运行李 东航可以么?金浦机场可以么?

回复Miss少吃点:东航的不行,中国航空只有南航可以。

2016-03-15 11:29

引用 麻瓜 发表于 2016-03-15 11:29:34 的回复:

东航的不行,中国航空只有南航可以。

回复麻瓜:好吧~谢谢~

2016-03-15 23:40

你好,如果我在乐天那里退税,一定要信用卡么??到机场后,你说要把相关单据交给海关,那里会有相关的服务台么?那我是先办好登机,然后交单据给海关,然后再托运么?

2016-03-16 10:48

引用 Suzie 发表于 2016-03-16 10:48:20 的回复:

回复Suzie:不用信用卡可以用支付宝,信用卡的意思是担保以后可以直接拿到现金。支付宝是你把退税单退给海关,审核完后给你打支付宝里面。机场内有服务台,全是中文服务,你把盖了章的退税单给他看就会引导你的。拿了登机牌再交海关,因为有一定几率查你的退税物品。海关旁边就有托运。

2016-03-16 11:23

引用 麻瓜 发表于 2016-03-16 11:23:50 的回复:

回复麻瓜:太详细了!!!Thax啦!!

2016-03-17 15:07

引用 Suzie 发表于 2016-03-17 15:07:01 的回复:

太详细了!!!Thax啦!!

回复Suzie:客气

2016-03-17 18:09

就喜欢这种简单粗暴的美食贴😋😋😋

2016-03-20 16:47

引用 leeegooood 发表于 2016-03-20 16:47:01 的回复:

回复leeegooood:哈哈哈

2016-03-20 18:24

下个月要去韩国,太有用,太棒了!!!

2016-04-16 15:51

请问jcb是张什么样的信用卡卡?

2016-04-19 14:00

还有下集吗

2016-04-19 14:14

赞赞赞!资深吃货啊

2016-04-19 15:22

流口水了

2016-04-20 22:51

亲,微信公众号:【大熊在左企鹅在右】也可以再转载一下吗?同样会标明来源的

2016-05-09 11:25

怎么没有了?

2016-05-09 12:18

真的是妥妥的吃货,已收藏,哈哈

2016-05-09 23:17

亲,你好。我是微信公众号:【大熊在左企鹅在右】的主页君,我觉得您的游记写得非常好,可以在我们平台转发您的游记吗?可以标明来源,还可以加上原文链接

2016-05-13 16:03

支持

2016-05-16 23:54

还更吗 很喜欢

2016-05-23 19:44

好厉害,5天吃了这么多家店。想问那家沾芝士吃章鱼的店在哪?怎么去?如果可以补充一下所有店的地址就好啦

2016-05-25 14:54

吃货来顶

2016-05-31 12:32

可以在明洞退税??

2016-07-02 11:55

骊州奥特莱斯 哪里可以用卡消费么?还是一定要韩币

2016-07-16 12:42

引用 蔡太太MAXFFFFFF 发表于 2016-07-16 12:42:45 的回复:

回复蔡太太MAXFFFFFF:银联卡,visa卡都可以

2016-07-24 17:50

引用 青橙 发表于 2016-07-02 11:55:13 的回复:

可以在明洞退税??

回复青橙:对的

2016-07-24 17:50

马上就要去首尔了,楼主的游记对我太有帮助了!有几个问题要请教一下:1、JCB卡换机场直通列车票的地方和买票是同一个地方吗(我只有1张卡)? 2、吃在路上的APP是在国内下载的还是到韩国下载的呢?我搜不到。3、哦小章鱼和辣烤章鱼,哪家味道比较好?

2016-07-28 09:27

引用 夏天的小树 发表于 2016-07-28 09:27:11 的回复:

回复夏天的小树:jcb换票是在服务台,不是在卖票的地方,不知道现在还有没有这个活动了,建议去官网查一下

2016-07-28 10:59

回复夏天的小树:所有app都是国内下的。哦小章鱼比较棒,但是新店没去过老店关门了

2016-07-28 11:06

引用 麻瓜 发表于 2016-07-28 10:59:57 的回复:

回复麻瓜:谢谢回复!查了JCB官网活动还有的,再问下换票和卖票地方都在B1吧,离得远吗?票是当日有效,类似地铁票一样。还是指定时间和班次的,类似火车票一样呢?

2016-07-28 12:54

引用 夏天的小树 发表于 2016-07-28 12:54:20 的回复:

回复夏天的小树:离得不远,类似火车票,时间车厢座位号都是固定的。

2016-07-28 20:17

引用 麻瓜 发表于 2016-07-28 20:17:47 的回复:

离得不远,类似火车票,时间车厢座位号都是固定的。

回复麻瓜:谢谢!

2016-07-29 17:55

乐天百货是明洞的乐天百货还是江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