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米之南,兰塔之南,我们的二人世界

星梦幻月 LV.10
2016-02-11 22:47 1847/23
  • 出发时间/2016-01-29

序言

转眼间,这已经是我在马蜂窝的第二篇游记了,其实做游记的目的很简单,其一是为了能够给别人提供一些建议,来回馈我们在蚂蜂窝所得到的,其二就是想记录这段旅程发生的一些事,等到诺干年以后回味起来,还能想到当时的种种。
       提到泰国,让人联想最多的一定是普及岛,芭提雅,人妖啊。说道甲米可能很少有人会知道,再提到兰塔,知道的人就更少了,不过就是这个原因,兰塔岛这个地方才能保留它那一份安静。这次的旅程其实规划了很长时间,早在半年前就早早决定了兰塔岛为我们的目的地。这半年看了太多的游记,从很多游记中都给了我很好的建议,在这里真的想感谢蚂蜂窝给我们提供的平台,让我们每次出行都这么顺利。也希望这篇游记给想要去兰塔的朋友们多多少少提供一些帮助。好了废话少说,先上预告吧。

预告

行在路上

1月30号:北京---吉隆坡机场----甲米机场----奥南商誉酒店(goodwill hotel)
1月31号:奥南---兰塔岛---安达兰塔酒店
2月1号:兰塔四岛游
2月2号:洛克
2月3号:兰塔岛骑大象---甲米机场---曼谷机场----曼谷王子宫殿酒店
2月4号:曼谷大皇宫---免税店---人妖秀---bigc
2月5号:曼谷机场---长沙机场---北京

航班介绍

东南亚无疑亚航是最划算的,对于我们这种挣得不算多但又爱玩的人是极其合适的,首先说北京甲米好像只有东航有一班飞机,而且价钱特别贵,所以我们选择,坐亚航在吉隆坡转机去甲米(因为吉隆坡甲米很近,就一个小时的飞机)。其实去吉隆坡再转机去甲米稍微有点绕远,但是价钱确实要便宜很多,吉隆坡甲米有很多班次,从早上到晚上都有,当时看机票下午5点那个航班最合适,比中午的每张能便宜200,所以选择了坐下午5点的航班,行李依然买了一人的托运。回程选择从甲米曼谷,目的是在曼谷可以转转,然后还是亚航飞长沙然后转机回北京,其实亚航曼谷可以飞国内很多个城市(西安杭州南宁等很多都有),大家可以根据需要来选择适合自己的航班。
       对了,现在国内上海广州都有直飞甲米的航班,上海好像是春秋航空和上海航空,广州是亚航,从这几个城市出发的朋友可以考虑直飞。

酒店介绍

在甲米奥南我们选择了奥南美佳酒店,agodo上预定的,200出点头。性价比极高。

兰塔岛是我们此行的重点,所以我们选了岛上南部的安达兰达度假酒店,800左右一晚,不包含早餐。

曼谷选择了曼谷王子宫殿酒店,330元,包括双早,值得说的是我们在蚂蜂窝的网上预定的,还送了早餐,真不错,也后再出去可以考虑蚂蜂窝预定啦。

杂七杂八说说

泰铢:我们选择的是出国万能的华夏卡,境外每天3笔不收手续费(但是当地的银行会收),当时考虑到在国内换泰铢太不划算,而且这里告诉大家注意一下,到了当地之后你尽量一次取最多的钱,什么意思呢,就是说,比如这个atm机单笔能取500,1000,5000,20000,那你最好一次就去够,不要第一次取5000,再取5000,要不然每取一笔他会收一笔手续费(我们当时一次取了20000收了100b的手续费)。对了当地甲米机场也是有换钱的地方,也可以选择在机场换汇,当然最值得还是从atm机取。

手机卡:我是从淘宝买的happy卡,从网上买还是很方便的,也没多少钱,35元一个,2G的3G/4G上网流量,使用完后是无限量的免费2G流量,另外包含90分钟的国际长途通话时间,一般情况下是绝对够用了的,HAPPY在泰国所有地区的信号都是非常不错的,但是偏远的地方就不行了,后来证实我们在安达兰塔酒店就不能使用,还有rok等岛屿也没信号,不过总体感觉还是不错的。其他地方信号很强。

签证:泰国现在对中国游客已经可以落地签了,不过我们出于节省时间的考虑还是在国内办了签证,这样到海关不用再排队去办理过境签了,

小贴士:
1.甲米属于热带丛林,一年当中11月-2月属于旱季,其他时间为雨季。

照片:本人属于比较懒,照片都没有经过处理,因为跳岛游不适合带单反所以很多照片都是水下相机照的哈。

旅行费用

1月29号:打车30元,大巴48元,机票1776,共1864元
1月30号:午饭40马币,大巴300b,机票678元,住宿250元,饮料45b,晚饭920b,防蚊水35b,共1243
1月31号:住宿2347元(4天3晚),车船220元,车440元(冤枉钱),中饭340b,菠萝20b,冰淇淋20b,早餐86b,菠萝20b,晚饭440b,共3178元。
2月1号:四岛游496元,冰淇淋60,晚饭470b,共:593元
2月2号:rok516元,按摩1140b,骑大象1600b,晚饭365b,共1091元。
2月3号:包车430元,菠萝220b,中饭500b,晚饭75b,打车240b,小费80b,机票1751b,酒店687元(3天2晚),共1640元。
2月4号:酒店打车大皇宫60b,打车免税店200b打车人妖秀200b,中饭200b,金东尼90元,晚饭1000b,打车回酒店180b,共358元
2月5号:机票2048元,曼谷车费86元,回京大巴60元,打车15元,中饭60元,共2269元。

共计:12236左右人民币(不包括曼谷购物)

我们的游记开始啦

其实我们两个教师早在1月22号就放假啦,看着周围一个一个同事都抱起行李出去耍了我们真是很想时间过得快一点,赶快到29号,终于在期待中,我们也出发啦,因为亚航北京吉隆坡只有这一趟,话说亚航北京的航班就这一班,好想亚航打开北京的航线,这样我们出去玩就不用那么辛苦啦。言归正传,北京吉隆坡是半夜2点30分的,但是公主坟到机场的大巴最晚是10点的,所以我们赶上最后一班大巴,在11点左右就到达了机场,在机场很顺利的出了关,话说北京出关在这几个机场中是最顺利的,几乎没人。然后在漫长的人流中办理了托运及乘机手续,很顺利的过了安检,这时插播个小事情,竟然有个安检员让我们帮他们从机场代购化妆品,当时出去玩心情非常好,根本没有犹豫就答应了她。这些事情都办完之后我们终于来的了登机口等待登机,对了,这里告诉大家个方法,可以在亚航的飞机上喝到免费的水(土豪自动跳过),因为亚航飞机上是不提供水的,所以大家从家出发的时候可以带几个空的矿泉水瓶,然后机场过了安检之后从候机厅接免费的饮用水,这样就可以把免费的水带上飞机啦。我们就在机场接了整整3瓶矿泉水,嘿嘿。

终于在等待中,登机广播开始了,可是登上飞机之后,竟然听见机长说我们的飞机有机械故障,在排除机械故障之后才可以起飞,顿时心中紧张起来,真怕飞机出啥情况,不过后来在晚点2个小时之后,应该是北京时间的4点30左右,飞机终于修好了,顺利起飞升空,但是当时我已经困得不行了,在亚航狭小的座位中就迷迷糊糊的睡了过去,等到睁眼发现天已经亮啦。

到达吉隆坡已经10点多了,因为我们需要下午5点转机去甲米,所以在吉隆坡机场办理了过境签,这里说一下,办过境签真的人好多,大概排了40多分钟的队才办理好,我们之前还有一个团队也是飞泰国的,叽叽喳喳的在安检口说了半天,耽误了很长时间,这里不得不说国外的机场办事效率真的太差了!!!有个管事的一会让我们排这边的队,一会儿又让我们排那边的队,真是无语了!!!算了,谁让咱们在人家的地盘呢,只能乖乖的听话。终于过了境,因为时间还早所以我们在klia2里面转了起来,记得机场里有个nike,adidas和一些运动品牌的店,东西真的很便宜,但是我们因为还要转机太麻烦了,所以没有在里面买东西。
       大概中午左右,我们去old town,吃了午饭,后来在机场还看到了包含中国元素的牌子,很有意思,正好是猴年。哈哈

话说那个三明治一点也不好吃,饭还凑合吧,反正我们是觉得一般。

吃过午饭后,我们看一点多了就再次办理了去甲米的托运和登机牌,然后再次来到出境大厅,但是这次看到的确实人山人海的人。。。。再次陷入永无止境的排队中。。。。

这个已经是快排到的画面了。。。。真tm不容易啊。。。。

又经过1个小时的飞行,终于到达了甲米机场,这里说下甲米机场确实非常的小,很好找,因为我们在国内办理了签证所以不用去办落地签,剩了些时间。出了行李转盘之后就能看到有买机场大巴的窗口,到奥南是150b一个人,到甲米镇要便宜许多(买票的时候他会问你去哪个酒店,把名称告诉卖票的,大巴司机就会给你送到酒店门口)。如果你们人多可以选择包车,买票旁边就可以办理包车服务。人多好像这个更划算一些。然后直走(只有一条道)我们找了一个atm机取了20000泰铢,最后回国内算了一下好像是5.38的汇率。对了,在大巴上我们还把之前在淘宝买的happy卡换上了,很好用,插上就可以使用啦。

这个是我们住的奥南的酒店,goodwill hotel,性价比很高,一晚250块钱,而且服务特别的好,这个有后话。

办理了入住之后,我们就出去逛啦,虽然之前一夜没睡好,但还是挡不住我们出去的热情,这个是在7-11买的饮料,买那个绿色的饮料特别逗,我媳妇英文比较好,和人家说了半天,店员也没听懂,结果我就对人家说了一句good drink,人家马上就明白了,哈哈,到哪还是简单实用最重要。那个绿色的其实就是纯椰汁,味道还不错哈。

这个是在奥南吃的唯一一顿晚饭,说实话很一般,还不便宜,就这么点东西,我们两花了小200块钱人民币。。。心疼啊。

话说这个冬阴功的汤还不错。

吃过饭后,我们就往回走了,毕竟累了一天了,前一晚又没休息好。

第二天因为我们定了上午9点去兰塔的车船联运,所以一大早我们说早点起在奥南在逛逛因为之后就不在回奥南了,因为从兰塔岛去机场要比奥南更近些。

这个是看到的奥南买的泰式早点,味道很像中国的油条

泰国麦当劳叔叔都是这样的,哈哈

在晨跑的外国妹妹

时间飞快,转眼我们一看都快到9点了(定了9点去兰塔的车船联运),我们赶紧往回跑,在9点到达了酒店。不过这里悲剧的事情出现了,因为我没看清楚订单的要求,人家要求在酒店大厅等着车来接,我还以为在房间就可以,因为订单还记了我的电话,结果等到9点15也没有人来找我,和打电话,我才觉得不对,赶紧下楼,到了楼下前台妹妹问我们去哪,我们说去兰塔,我发现她的表情立刻不对了,当时我就意识到不太对,后来我才知道接我们的早就走了,接着前台的小妹人很好,看了订单的电话帮我们联系船公司的人,在经过几轮交涉之后,因为语言实在听不懂,我们只能放弃了坐船去兰塔,又在网上订了包车去兰塔,唉,白白花了460大洋啊,心疼

这个挺有意思,因为要去兰塔岛,没有桥连接,所以车要开上船

硕大的一个minivan,能做10个人,结果只做了我们两个人,奢侈啊

不过这里正在修桥,以后去兰塔岛应该会方便很多,据说泰国想把兰塔岛打造成第二个皮皮岛,唉,可能再过几年兰塔就不会像现在这么清净了,大家有时间一定要赶紧去看看。

经过大约3个小时,终于从奥南到达了安达兰塔度假村,虽然路途很折腾,又转机,又坐车,但是踏进度假村的那一刻,感觉所有的一切值了,蓝蓝的天空,配上碧蓝的海水,还有比基尼,哈哈哈。希望媳妇看到这不要打我。。。
       听人家说兰塔岛越往南水质越好,我只住了这一个度假村所以不敢评价,我们住的是安达兰塔吗,基本在岛的最南面了,这个酒店淡季和旺季价钱差别很大,不过安达兰塔还是不错的,但是兰塔岛南边比较偏僻,出行和购物没有北面和中部那么方便。下面是拍的度假村内部的图片,话说这个度假村前台有个小姑娘很漂亮啊,而且服务也特别好,很爱笑,笑起来也很好看。

我们选的海景房,没有想象的好,主要有点小,不过有个大阳台可以坐在上面看海景也还不错啦。对了,大家一定注意岛上的蚂蚁比较多,吃的一定要收好,包括吃剩的垃圾也要及时处理,我们就是因为有个妙芙的纸皮没处理,结果爬了一书包的蚂蚁。。。

这个是我们的阳台,其实还有两把椅子和小桌子,我没照上。

到度假村后,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马上换上泳装,去泳池扑腾一下,老婆不会游泳,不过泳池水也不深,最深处也就到脖子处。

我只想说歪果仁真会玩

游完泳后感觉时间还早,就去沙滩逛了逛,话说去得这几天天气都非尝好,一场雨都没下过,果然是旱季啊,呵呵

喜欢搞怪的老婆大人

游完泳后回房间稍微休整,换上便装准备去照一下夕阳,话说夕阳真的很漂亮!

泰国的可乐长条形状的。呵呵

前台旁边的小人,呵呵,萨瓦迪卡

对了,在酒店出了大门向右走200米有几个小餐馆,我们选择了其中一个这几天都是在那解决的,经济实惠好吃不贵。

这就是那个餐馆,应该是当地人开的,这些是当地可爱的孩子们。

牛奶冬阴功汤。呵呵,这个刚开始喝挺好喝的,喝多了就有点腻了。

门面不大,但是味道还不错,最后一天还在他们家定了骑大象。当地人也会说qi(骑)da(大)xiang(象)只是比较生硬,呵呵呵,但听起来很有意思。简单吃过饭后,我们就回到酒店开始准备第二天跳岛的东西。

在兰塔岛的第二天我们选择的是兰塔四岛游(这个和甲米四岛是不一样的哈),我们图个省心这个和明天的rok一日游都是在淘宝上订的,其实到当地也可以定,价格应该比淘宝要便宜。
       出海油可以坐快艇也可以坐长尾船,但是长尾船速度比较慢,好处是价格便宜一点。因为有了昨天的经验,我们早早就来到酒店沙滩,大概9点15分,快艇直接就来酒店的沙滩接我们了,看了看,除了我们全是歪果仁,呵呵。

乘风破浪出发啦,一个字:爽,因为我们是最后接的人,所以只有发动机旁边有位置,不过一点也不影响我们游玩的心情。远处就是我们的酒店沙滩。
      小贴士:出海游换衣服不太方便,大家最好不要换,很麻烦,里面直接套上泳衣,脱了外衣就可以浮潜啦,我们第一天不知道,第二天就直接穿着水母衣出发了。

我们的船老大,很开朗,很好玩,会说一点中文,经常问我们:hao(好)wan(玩)ma(吗),听到我们说好玩,就非常开心。

这是第一个潜点看到的鱼,说实话水有点混,不是很清澈。我们扔了点面包,马上聚集过来好多鱼。

话说整船人就我们穿了水母衣,老外没有穿的,直接脱了衣服就扎到水里去了。因为老婆不会游泳,我们还要穿救生衣。但是第二天去rok的时候我发现不穿救生衣其实也没事,而且游的自由好多。

这是第二个潜点,比第一个要好一点。

刚开始不太会用,有点虚。

鱼儿很聪明知道我手里有面包,所以都在我周围,有的胆大的鱼竟然还啄我的手。

时间快到中午,我们就离开第二个浮潜点,去周围的岛上准备吃午饭了。

这就是我们的船。

第一天天气真的特别好,天很蓝,所以拍的海水很漂亮。

刚下船,有点晕,所以照片有点斜,嘿嘿,莫怪莫怪。
    我们到岛上时间比较早,还没有什么人,一会儿陆陆续续人会多一些。

我们的午饭,自助,有鸡翅根,蔬菜,还有可乐。味道还不错。

碰到一条可爱的狗狗,很乖很乖,一直看着你,正好我家也养狗,所以对狗狗有种自然的好感,还给它吃了好多肉。

岛上好多秋千,可以供游人玩耍。

现在给大家演示如何上秋千,看我们来分解动作

各种秋千

不知道为什么,吃过饭后,好像照的照片没有之前那么好了。。。。

老婆嬉水中,唔哈哈哈。

臭美中。。。。

这个就是泰国传统长尾船

吃过午饭,休整过后在次踏上征程,下午我们去了翡翠洞,这个洞需要游泳才能穿到里面。大家在船老大的带领下,穿着救生衣一个一个的通过山洞,在山洞里有一段时间是伸手不见五指的,只能靠船老大微弱的手电筒给我们指路,老婆因为不会游泳,我们始终在大部队的最后,不过游过去之后立刻明亮了起来,下面这些图就是我们穿过洞之后的照片。

船老大在翻跟头

大家都是从这个洞口游进来的。

大概玩了20分钟,我们就准备返程啦。

结果天有不测风云,没开出去多一会,我们的一个马达就坏了,于是整船的船员开始修马达,好像听他们的意思是线坏了。换过新得线之后发现还是不行,等了一会儿神奇的一幕出现,竟然开始冒烟,还有烧焦的味道,这可把船员急坏了,赶紧把线拽断了,说起来也够惊险的,万一着火我们这些小命就呜呼了。不过经历了这一幕整船的人到放松了,哈哈大笑起来。其实旅行有这些小意外,也变得更加有趣了。
        后来,发现没办法了,船老大打了个电话,意思应该是让我们换一艘船再开回去,还一个劲的说sorry。其实我们也没当回事,出来玩很开心,遇上一点麻烦在所难免,互相体谅。

歪果仁都玩累了。。。

这个是我们换船的小岛,好像没有来过这个小岛,海水依然很清澈,难得的是,这里也有度假村,应该可以住在岛上。

换过船后,我们继续出发啦,换的船竟然是一条大船,比我们那条要大很多,空间也立刻变宽敞了。

再次出发啦

住在安达兰塔还有个好处就是跳岛游每次都先送我们上岛,还是给我们扔到酒店的沙滩。
       回到酒店大概4点多了,我们洗了个澡换了一身干净的衣服,就又去沙滩了,大好时光可不能在房间里虚度过去啊

在沙滩又看到了这么有爱的一家人,爸爸陪小女儿在堆沙堆。

游泳池边的椰子树,好高的感觉。

吃过晚饭后竟然在地上看到了寄居蟹,很好玩的感觉,人一动它就缩在壳里了,但是几个爪子只能漏在外面。

这个是寄居蟹爬出来的时候照的。后来几天晚上发现其实寄居蟹有好多好多,而且各种贝壳都可以成为寄居蟹的家

晚上的安达兰塔格外安静。

第三天我们定了ROK岛的一日游,依然在酒店沙滩有快艇来接我们。这次我们的快艇以国人为主,只有一家歪果仁。明显感觉咱们中国人人就是多,而且咱们国人出来玩往往是一大家子人,而外国人往往都是以小家为主,文化差异吧,呵呵,反正我们无所谓,玩好最重要。

这是第一个浮潜点,明显感觉比昨天要好很多。ROK岛的水真的是非常清澈。
对了,快艇会先把不浮潜的人送到岛上,然后再去浮潜的地方,大家如果浮潜的话注意第一次先别上岛。

在这个点的浮潜只有40分钟,很快时间就过去了,于是快艇再次开回ROK岛,船员们去准备午饭,我们自由活动。话说今天的天气没有昨天的好,拍到的海滩没有昨天好看,不过ROK真的也很不错。但是明显感到ROK岛人要比四岛游人多好多。

这个是在ROK看到的野生大蜥蜴,据说在之前别人还看到两只蜥蜴打架,不过我们没有看到。

趁着吃饭的间歇,赶紧捏几张照片。

陆陆续续来了很多人,船也多了起来

在ROK吃过午饭后(和昨天吃的基本一样),我们两个开始在岛上继续晃悠,因为下午的浮潜是从1点30开始的,也需要坐船出海去浮潜。

ROK没有酒店,如果想过夜,可以租用岛上的帐篷。

这个外国小姑娘非常好玩,看到我们在玩水,主动过来和我们打招呼,还问我们叫什么名字?后来我们说能不能和你照个相,小姑娘很高兴答应了我们的要求。突然联想到中国的家长,绝对不敢这么教育孩子,反正我小时候,老爸老妈都告诉我,不能和陌生人说话,到时人家把你骗走。。。这可能就是文化的差异吧。

下午的浮潜因为老婆肚子不太舒服,所以我就自己去了,老婆则留在岛上等我们回来,船开到了另外的一处浮潜点,时间还是40分钟。下午的水好像比上午混了一点,对了,同船的的人说,中午他们自己从岛上往外浮潜发现了一处好多鱼的地方,感兴趣的朋友们可以自己尝试下。

没有背鳍和腹鳍的小鱼,很有趣,跟它游了一会儿。

后来浮潜的时候,突然发现我们的船老大在带着一个外国女孩浮潜,我估计应该是在找什么,就一路跟着他们,果不其然,船老大发现了一个海葵,用手扒拉了一下,突然就出现了很多的小丑鱼,当时看到的时候真是非常兴奋,没想到能看到小丑鱼,虽然时间很短,但还是很满足,后来我觉得肯定是那个外国女孩想看小丑鱼,让船老大帮着寻找,大家下次去可以试试,让船老大带着去找小丑鱼,应该可以的。

我发现无论在哪里浮潜最多的就是这种黄黑条鱼,非常多。

时间飞快,40分钟真的是太短了,还没看够就又到了返程的时候了,快艇再次返回ROK岛去接没有浮潜的人。

今天回去的时间还早,我们两于是在酒店的海边又玩了一会儿。

大概6点左右,我们再次出发觅食,路上看到了大象在吃东西。

这个是我们这几天吃饭那家人在采摘青芒果。

这是这两天下来的结果,我妈说跟带了一个手套式的。。。

泰国当地的菠萝,非常好吃,特别的甜,比咱们国内的要好吃多了。

猜猜那个小碗里的是什么?其实是盐,青芒果沾盐,别有一番风味,当地人都是这么吃的,我们也入乡随俗,尝试了一下。哈哈

在兰塔岛的第四天,上午我们报名了骑大象和瀑布,

这个是骑大象的地方,从这个小楼上去。骑大象的地方就在安达兰塔度假村的对面,出了门正对着的就是骑大象的地方,在兰塔岛报名的骑大象都是在这里。

据说这张我老婆很像压寨夫人

这个是我们的训象师,人很好,主动帮我们照相,还让我们坐在大象的头上,大象真的很温顺,特别的乖,就是身上好多毛,有点扎屁股。。。

骑完大象之后可以和大象照相,如果你喜欢你的大象,可以买菠萝奖励给大象吃,菠萝是100b一份,其实还是挺贵的,我觉得也就是一个左右的菠萝,在餐馆才卖20b,这里100b。

骑过大象之后因为我们还报名了瀑布,所以和大家一起参加这个瀑布徒步的项目。但后来玩完觉得这个项目实在是有点鸡肋,本来还以为是我们骑着大象在水里走,但谁知道是我们自己走,而且现在是旱季,瀑布很小很小。建议大家只骑大象就可以了,这个瀑布真的很鸡肋。

猜猜这个是什么?小蝙蝠。

玩完这两个项目,基本就已经是中午了,继续去老地方解决午饭,在吃饭的时候看到了好几辆花车,还有很大的音箱,这个求解释?不知道有什么用。

转眼间就到了要离开lanta的时候了,我们因为是晚上7点55的航班飞曼谷,所以我们包了一辆车直接去机场,这样还能在lanta多呆一会儿,真是恋恋不舍啊,再看几眼吧。

从lanta到机场大概3个小时吧,中途发生了一个小事情,给我们开车的司机因为身体不舒服,临时换了另一个司机,瞬间从10座minivan,变成了本田雅阁,不过我们总共两个人倒也还好哈。到达机场顺利的过了安检,开始等待登机,在登记之前有个空姐竟然找到我说我的箱子有点大,如果不能变小可能无法登机,我擦,当时心想大姐你玩我呢,坐亚航哥可不是第一次,每次都是这个箱子怎么就这次问我呢,得,后来想想算了,然后我两硬是把箱子最外侧的拉锁给拉上了。瞬间小了一圈。哈哈

因为早在网上做了攻略,直接到机场打车处给他看了我们的酒店,机场给我们安排了出租车,(对了这里需要告诉大家,如果你是在机场出租车那里打的车,是需要加50b的服务费的),这个钱最后一齐交给司机。我们定的是曼谷王子宫殿酒店,我觉得性价比也比较高,住的很舒服,房间很大,夜景也挺漂亮的,早餐也不错,但是交通可能不是特别便利,出门需要打车。

曼谷的清晨,感觉每天都有雾,不是那么透亮。

话说这张字条我觉得特别有意义,因为之前看攻略说从酒店可以坐公交船到大皇宫,但是到了码头根本没有船能到大皇宫,正当我们不知道怎么办的时候。结果碰到一个老人,一路带着我们走,帮我们找出租,还特意写了一个纸条应该是怕我们被骗,在老爷爷的带领下,我们顺利的打到了去大皇宫的车而且只花了60b。

大概开了10分钟左右就到了大皇宫,但是!但是到了大皇宫我看到的确是这般景象,怎么形容呢,这么说吧,现在中国不正好春运吗,这简直就是北京西站的场景啊,唯一的不同是那些个大包全变成活人了,或者也可以说是十一黄金周的故宫,知道的是曼谷大皇宫,不知道还真跟北京故宫有点像,周围基本全是说国语的,我们一看这节奏肯定不能进啊,进去了这肯定不是玩景点,是景点玩我啊,结果后来我们就在门口照了几张相赶紧跑了。
       对了,想去大皇宫的朋友一定注意,女士必须长裙或长裤,上衣必须有袖,男士不能穿短裤,要长裤,上身也要有袖。

同志们随便看看大皇宫外景吧,实在不想进去了

去过大皇宫后,我们直接打了个突突车(三蹦子)准备去免税店帮朋友代购点化妆品,说实话,这个突突车真tmd贵。从机场打车过来才260b,这个在市中心转转要了我250b,没辙,实在没车。。。

泰国免税店怎么说呢,欧莱雅是真便宜,但是别的东西真不敢恭维,就拿小黄油来说比北京日上免税店贵了将近100块钱。。。

逛完免税店正好在网上订的人妖表演也快开演了,说实话这个人妖表演我们根本没什么兴趣,但是觉得来泰国了不看有遗憾,所以正好也有时间就想算了瞎看着玩把。
       我们看的是金东尼人妖秀,其实曼谷最有名的是克里索普人妖秀,但是那个是晚上开演,我们晚上还要去购物,所以就只能定这个了。表演怎么说呢,基本全是面对旅行团的。这倒不算什么,关键最刺激的是散场的时候,那些个人妖在外面等着管你要(抢)小费,为什么说是要(抢)呢,你一出门,马上就有人过来拉你,刚甩开一个又来了一个,最后终于快逃出去竟然有个人妖拉着我不放,说我不管你要小费,我要跟你说恭喜发财,红包拿来,我累个去,赶紧撒丫子跑了。

时间飞快,终于到了要离开的一天,其实知道每段旅程都会有终点,但是心情仍然非常不舍。现在回忆起在兰塔,在ROK,在浮潜,那些场景仍然历历在目。在泰国这几天有些小意外,就像每次旅行一样,不可能所有的事情都是照着计划。
       最后我想说,泰国这个国家非常值得一去,我想我也一定会再回来的,想到这里的人非常友善,这里的海又是那么干净那么纯净,好吧,就写到这吧,泰国,未完待续。。。。。。

欢迎回访

2016-02-12 00:05

2016-02-12 07:12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2-12 07:12:43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啦

2016-02-12 07:33

引用 好逑M丶io 发表于 2016-02-12 00:05:59 的回复:

欢迎回访

回复好逑M丶io:😊😊

2016-02-12 07:33

漂亮

2016-02-12 07:53

2016-02-12 09:14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2-12 07:53:25 的回复:

漂亮

回复快乐旅途:谢谢:)

2016-02-12 09:18

引用 小锌 发表于 2016-02-12 09:14:10 的回复:

回复小锌:谢谢:)

2016-02-12 09:19

2016-02-12 09:40

引用 007天空 发表于 2016-02-12 09:40:47 的回复:

回复007天空::)

2016-02-12 09:41

2016-02-12 09:41

引用 小利子 发表于 2016-02-12 09:41:58 的回复:

回复小利子:谢谢:)

2016-02-12 09:42

2016-02-12 09:43

引用 jkmeil 发表于 2016-02-12 09:43:08 的回复:

回复jkmeil:谢谢:)

2016-02-12 09:48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2-12 10:25

引用 紫梦 发表于 2016-02-12 10:25:36 的回复:

回复紫梦:谢谢哈,兰塔还是不错的,有机会吧,值得一去,呵呵

2016-02-12 12:23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2-15 10:52

引用 yuri_tb 发表于 2016-02-15 10:52:41 的回复:

回复yuri_tb:嗯,没错,就该出去走走:)

2016-02-15 10:57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2-22 01:03

引用 saraloveleejunki 发表于 2016-02-22 01:03:38 的回复:

回复saraloveleejunki:写得不好,呵呵,不过谢谢支持啊

2016-02-22 08:00

2016-02-28 01:34

引用 猪猪 发表于 2016-02-28 01:34:42 的回复:

回复猪猪: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