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威尼斯人与大三巴Experience之旅一日游

EmilyChan_ LV.5
2016-02-11 23:02 867/3

关于过关

建议使用电子通行证,比起纸质通行证不仅通关时间缩短很多。

行程计划

拱北关闸——威尼斯人——新濠天地——银河——新马路——大三巴——拱北关闸

兑换MOP

建议在过了关闸以后兑,当日兑率100兑122,而当地是100兑117,后来我在威尼斯人其中一家兑换点看了一下是100兑115。

具体行程

第一时间当然是体验一下免费的发财车,出了拱北关闸以后直走到马路前,不用过马路,右手边是一条人行天桥,穿过人行天桥以后是各大赌场发财车的停车场,威尼斯人的发财车很好认,蓝色的。威尼斯人的一楼是高额赌场,三楼是购物广场以及人造天空与美食广场。

在人造天空下,时不时从河流传来动听的现场LIVE,是划船的异国船夫在唱歌。

我们在威尼斯人下车的地方是北门,而新濠天地则在威尼斯人的东门方向,在既没有路牌也没有导航的情况下只能借助手机的指南针一路上摸索到东门,还被说真的被我们找到了,在三楼的隐蔽的小门后面是一条长长的电梯,顺着电梯下去是酒店的大堂,走出大堂有很多与猴年应节的猴子,每一只都很有特色!在过了马路以后就是新濠天地了。

在进了新濠天地以后是一条长长的过道,里面的装修很气派!穿过过道走出门口有到银河的免费车。银河里面也有一个美食广场,可以堂食。澳门物价比HK更高,单是一个普通套餐均价都要八九十。之后原路返回,走出门口,左手边有去新马路的免费车,等的人比较多,10到15分钟一班。

从银河到新马路的路程比较远,而去新马路的目标当然就是大三巴!刚开始还傻傻地说要认路自己走过去,结果发现这种想法真的太天真,这一段路程下来,隔壁的妈妈都打了一会儿盹了才到~~~下车以后直走到路口,右手边是一家OMEGA,再右点就是标志性建筑新葡京,认住它回关闸的路就看它了。顺着人流走一小段路首先经过玫瑰堂,然后继续就是大三巴了,一路上有路牌。人真的很多,在准备到大三巴的上坡小巷满满的都是人,但不得不说的是在看到大三巴那一刻好兴奋!以往都只是在图片上看过,不曾想到亲眼所见的感觉更为强烈!如果去的话最好就是避免人流高峰期11点至下午4点,人多的时候可以多到想进手信店挤也挤不进去。来到澳门当然要尝一下葡挞、猪仔包和榴莲雪糕,但因为排长龙和不认路找不到店,吃不到安德鲁葡挞、大利来猪仔包和莫义记榴莲蛋糕,也只好在路过的钜记来了一份葡挞,9MOP还挺大一个,中间的蛋比平时吃的分量加倍,甚是满足。

之后凭着记忆原路返回,找到新葡京标志建筑,从新葡京正门出来过了马路,在中国银行的对面有回拱北关闸的汽车,3.2MOP一个,关闸1点停止开放,可以玩晚一点。一天下来,澳门给我最深的印象就是遍地的赌场以及葡式风格的建筑很吸引我,小到路边树荫底下供路人休憩的椅子样式,大到建筑的或奇特或磅礴。这座小城很神秘同时又很有魅力,如果有机会会再来。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2-12 09:34

引用 heterodera 发表于 2016-02-12 09:34:02 的回复:

回复heterodera:现在开始把准备去的地方记录下来也不算晚^^

2016-02-12 10:56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