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无非想成为更好的自己【之琅勃拉邦】

shenwei (昆明) LV.5
2016-02-11 23:07 246/4

我想我的内心一定住着一个叛逆的女孩,她有很多想法:比如,她希望如果以后她有孩子,不仅仅是给她一口饭,一件衣服,而更多的是能够带着孩子看世界。和她能够交流和沟通,所以,她希望能够在自由之身的时候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也是因为我对外面的世界知之甚少,所以决定背起行囊大胆的往外走。而我选择一个人旅行,跟着自己的想法和计划,一个人边走边学。这一次的行程大致在脑海中形成:西双版纳——琅勃拉邦——泰国
      2.15号刚刚放假,便收拾东西,到了西双版纳。很纳闷,这一次才知道,景洪有好几个汽车站,而去老挝的车是在景洪客运站买的。180人民币一张票,行程大致是14个小时变能到琅勃拉邦的夜市。

途经勐腊的磨憨口岸,说白了,中国人真的很不诚信,这让我很难过。在这里,有很多中国人在口岸换币。在这里的汇率是1:1235。或者更低。里面也有换货币的地方,看自己的选择。
走出这道门就走出国门啦,很兴奋。如果没有办理签证的话,就要在这里办理签证。但是我建议还是在国内办好。好处就是第一,办理的手续费更低,230上下。第二,可以待的时间更长。国内办理的话,靠近我们的当然就是西双版纳的告庄,里面就可以办理。

看到金灿灿的口岸门了嘛,这里过去就是老挝。哈哈~很兴奋。

一路辛苦,终于在晚上的十一点来到了琅勃拉邦。在这边有tutu车,因为我之前预定的是夜市的青旅,但是波折的是我没有老挝卡,所以到了琅勃拉邦都联系不到青旅的老板,幸好,在这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找个人问个话或者借个电话都不是问题,因为人们都很善良。所以,最终还是欢欢喜喜找到了青旅,安全入住。距离夜市非常方便。就是这样的一个床位,干净舒服安静,里面一般可以结识到来自全世界的爱旅游的朋友,日本韩国、欧美的颇多。并且我相信,能够出来旅游的人素质一般都不会太差。所以,夜间睡觉也睡得很踏实的。

DAY2第二天,5点起床,去看著名的布施。因为东南亚国家很多都是以佛教为主的国家,琅勃拉邦当然是这样。所以布施是一道风景线,和尚们秩序的缓缓的从夜市的另一头过来,很多人都为了授施,更多的还是像善男信女一般跪授,不能不说是一道风景线。
布施完毕,立马去赶早市,老挝的早市更多琳琅满目,应有尽有。最首要的当然是填饱自己的肚子,吃了一个早餐,很有意思,里面有好多生菜,是可以蘸虾酱吃的,口感很好。但是对于我早餐要吃好多的人来说。分量真是少的可怜。价格是15000一碗,大概琅勃拉邦是个旅游城市,这里的物价还真的不算太低。
下午,邀约了两个朋友一同去著名景点之一:关西瀑布。这里以跳水为主。只记得那天天气好冷,我们几个人环这关西瀑布这座山走了整整一圈,耗时三个小时左右,很不错,对于我这样一个具备陶渊明情节的人来说,这是一个很好的旅行,因为接近山水,接近大自然。中间,群山环绕,小溪从身边窸窸窣窣流淌,心情别提多悠闲自在了。门票真的值得一说,很便宜,20000,相当人民币也就18元左右,换做是中国,哪一个景点不是漫天要价。唉……悲催。

因为老挝曾经是法国的殖民地,所以这里像这样的法棍儿家家都有,都是针对外国的人民,我也吃了一个,口感真是好啊。太喜欢了。

DAY3
一个人沿着湄公河畔走,想去香通寺走一走。清晨八点左右就出发,一路走,看到路旁很多建筑物很洋气,才知道这里就是琅勃拉邦的中心位置——洋人街。往前走就可以走到香通寺和皇宫博物馆。这条街的两旁集中了琅勃拉邦最美的寺庙和法式别墅。街道两旁种满了鸡蛋花和各色三角梅,相互映衬,身着橙色僧袍的出家人不经意从旁边走过,一边是风格各异的法式小洋楼,世界各地的游客就坐在街旁惬意的喝着咖啡,聊天。此时此刻,任何一个旅人都会惊叹,东西方文化竟然能够如此巧妙的融合在一起,这也许就是旅行的最高境界,无国界无民族无差异,这也是琅勃拉邦这座小城的独特之处吧。

走了很多的路,早中途的地方看到一个老人再卖当地的特色,糯米饭。坐下来,在休息的片刻,吃了在琅勃拉邦最便宜的一顿午饭,花了5000老币。口味和西双版纳无太大差异,但是口感偏酸辣一些,口感更正宗。

到了傍晚,爬上普西山,就可以看到整个琅勃拉邦的景色,门票是20000KIP。一旁就是唰唰作响的湄公河,能观看世界上号称亚洲八大日落之一的最美的落日。上去的阶梯很长也很陡,但当看到日落的那分钟,落日余晖,金黄色的余晖普照在我们的头顶,这是一幅宁静柔美的画面。

夜幕降临后,那肯定得去夜市吃一吃本地的特色咯。这就是夜市,里面卖着各种美食。自助素餐、湄公河苔、烤鱼等等等等都是值得尝一尝的美味。尤其,用各种酸酸辣辣的食材加入活螃蟹和木瓜丝儿舂出来的小酸食,真的觉得是美味。值得去品尝。

老挝的游玩,其实就是去感受了一下当地的美食特色和人民的生活环境,短短四天,其实已经足够。期待下一站,泰国

本篇游记共含1970个文字,1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2-12 10:30

引用 kidwang 发表于 2016-02-12 10:30:02 的回复:

回复kidwang:对啊  今天继续

2016-02-12 19:22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2-15 09:52

引用 xiejohnn 发表于 2016-02-15 09:52:59 的回复:

回复xiejohnn:不好意思  才看到  第一  提前国内办好签证第二  钱可以在当地取款机上取  第三要砍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