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春节日本东北雪景,只为了解决实际问题的分享

2016-02-11 23:18 436/2
  • 出发时间/2016-01-26
  • 人物/带小孩

最感动的服务:弘前的“案内所”,用耐心的英语解决了几乎我们所有的疑虑,如:上网调查我接下来要去的各城市活动及酒店电话联络(非常重要,省电话费及语言沟通)
最物超所值的酒店:青森颜色酒店,英文好,耐心,早餐赞,有热水热点心,装修新,房间够大"BOOKING上有人说房间小"
最意外的景点:青森市,物产展览馆海岸步行,我们本来想雪太大了,几乎可淹没至膝盖,走到展览馆就想顺着大马路看纪念船,但是我们隐约可见到前人的足迹,鼓起勇气踏上去,虽然雪寒风刺骨,那种豁然,,柳暗花明的美景深蓝清澈的海,黄昏朦胧的天,我们正踏在紧接着深蓝的雪白,绵延到远方,跟我们一起看着这景的还有岸边的铜男铜女,两人的脚还用红线紧紧系着,随着纪念船的灯越来越明亮,我们沿着岸走着,在中间的广场,突然亮起了雪灯展,让这雪,变得好温暖
回味再回味的美食:仙台站,案内所推廌的蚝小屋,在仙台站西侧,不好找,向案内所的人问清楚,另外,秋田的米棒烤煱一定要预约,当然是最地道的那家
最感触的体会:从各方面的体验,我看到了,几乎各个事或物都有他们的用心,在亲切有序的感受中,可以看到内心的强大,外圆内方,或者说是智慧的思考,有时候,我常会进到探询这样做是有什么道理的牛角尖,但是,就因为这样,遇到状况时,这种内心的对话,已发展成一种理性又长远的眼光,避免了不必要的理盲滥情,至少EQ在他们身上,会处于比较正常的状态,更让人可敬可畏的事,这个民族,已看到这内在的力量,市场也普遍接受及赞许这在中国包含台湾人民视为没什么用的价值,也就是锻炼一个人的思维,我感到,日本会不会再次强大,我不知道,但是,必然不会灭亡
最实用的建议:沟通交流,用有道翻译较准,旅游WIFI很方便,多善用“案内所”,重要地名最好用手写“中文可行”,或学会念它,奥维地图很好用,定房我用BOOKING或携程,冬季当然是冷的,但除了内裤,15天,大风衣一件,帽子一顶,加三套衣裤换即可,而且下雪天其实很乾躁,保湿要准备,另外有些活动及景点展馆在冬季的开放时间有很多限制,如超市18:00或19:00关门,最好在国内时上日本当地网站,请会日语的朋友帮忙确认,比如中文的资料上说松岛牡蛎节在2月6日,而实际是7日,害我们错过了,感到挺遗撼的
关于JRPASS:我们去15天,6个东北城市,絻对滑算,而预定席,要确定清楚,有些一定要预定的
银山温泉建议:我们是二大一小,又不想住好贵的银山旅馆,我们后来觉得这样挺美的,坐下午巴士上银山,约16:40到,在银山温泉泡脚拍照,坐18:27的大巴回大石田站,很够了,关于拍煦建议,约17:15旅馆就灯亮了,天有点白时赶快合影拍照,后期再减光,因为到了天黑,人也拍不清楚,酒店灯还无比亮,让你只能拍到亮亮的灯虹,
最后的提醒:雪地里,二大一小,二大行李,一个中行李,我自己胸前背后各一个包,雪地里拖动不容易,最好有接送服务,或定近一点的酒店
PS,我老婆很鄙视,但是我都是这样,解决我的问题,相信我,他们听的懂,多一点哭打塞,阿里阿度准没错
多久到东京:肚no哭那姨tokyo,
何时开:一吃卡OPEN
不好意思(想问问题);SILIMASEN,或CHOUDOYIDESGA
请:DOZHO
不是:捺
是:HI
基本数字会念
请问厕所在那:SILIMASEN TOILET ,DOCODESGA
附近有超市吗:死卡哭,SUPERMARKET,DOCODESGA
贵了:台客姨
有热水吗:欧tYOU,DESGA,日本人喝冷水,住房时我都会问
温泉:哦仙
水:米日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2-12 10:42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