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北海道家族游❉登别篇❉

A-VA JEI (上海) LV.13
2016-02-11 23:22 912/9
  • 出发时间/2016-01-18

DAY 1 函馆→大沼公园→登别→清水屋→温泉街→晚餐→温泉
DAY 2 温泉→早餐→地狱谷→汤泽神社→札幌

御宿清水屋:三人间一晚+基本会席料理(早,晚餐) 42,570円

JR登别站

早上从函馆出发,途中前去了大沼公园,在大沼公园吃完中饭后,乘JR前往JR登别站。
从大沼公园到登别,JR 1小时58分。
JR登别站出来,门口就是乘坐巴士的地方。所有的游客都是乘到终点站的。
下车后,在站内向工作人员确定了一下前去清水屋的方向,然后拖着箱子走过去大概15分钟的样子。(可以选择让站内工作人员帮你向清水屋打个电话,他们会派车子来接的。)

登别の御宿清水屋

在走到清水屋附近的时候,就有大叔出来迎接,帮忙拖箱子了。整个旅馆的风格就是我爱的那种完全日式的。

在进门处check in,把预约单子给他们看就可以了。他们会把钥匙给你,然后帮你把行李送到房间里。在前台的check in的时候,记得要把晚餐和早餐的时间预约好。我晚餐预约的是18:30,早餐是7点半。

预约完之后,工作人员就会把你带到房间里去,并且会一一告诉你,房间的设施,和去泡汤时要带的东西。并且,会帮你把和式浴衣换成合适的尺码(但是没有特别大码的那种)。

最后,会帮你每个人泡好一杯茶,可以配桌子上的温泉馒头吃(就是上图中桌子正中间的那个盒子里面装的)。豆沙馅的,甜甜的,配茶正好。

登别の温泉街

离吃晚饭的时间还有1个多小时,收拾收拾,去温泉街随便逛逛。

去的路上,默默地闻到了一股很浓的硫磺味,一不小心路过了间歇泉。

这烟雾缭绕的。

温泉街上人还真不少,还遇到不少韩国人。
因为不用觅食晚餐吃什么,所以只是随便逛了一逛,然后在便利店里面买了牛奶,酸奶和薯片,回去当零嘴。

这里我第一次路过这里的时候,没什么人,等我去玩便利店回来的时候,里三层外三层地团团围住!
一个大团队。

御宿清水屋の基本会席料理 晚餐

6点20分,听到了敲门声。工作人员来整理桌子了。
吃药吃完饭咯!

在摆完这些之后,她会主动询问,要不要帮忙拍照。我们还真的十分淡然的递过了手机,拍了两张。
她离开的时候,门不会关上的,为了之后方便上菜。

相当精致的一桌料理,现在看着每样的量都不多,但是吃到最后,完全吃不下了啊。
右下角的日式酒蛮列的,我就喝了小半杯。

锅子里的海鲜汤,下面放着酒精在烧,等别的菜都吃完了,汤就好了。个人觉得汤是最好喝的。

炖菜,下面是白萝卜,中间一层酱汁,上面是海鲜。中间酱汁蛮特别的,但我不是很喜欢。

牛肉,牛肉,牛肉。吃口很不错,这个蘸料配的好吃的。

等全部餐点都撤下去之后,上甜品。
凉凉的,蛮好吃的,最下面是芝麻布丁,上面一层红豆,最上面是两个团子。
我觉得红豆偏甜了一些,稍稍加了一些牛奶在里面。

御宿清水屋の温泉

吃完饭,他们会找人来帮你把床铺铺好,然后稍作休息,就可以去泡温泉了。

换上合适浴衣,给大家拜个年哈!(里面一件,外面一件外套)
这里泡温泉,也基本上什么都可以不用带,内部配备齐全。(虽然更衣室小了点,人一多就会有点挤。)
函馆泡的温泉是铁锈味,这儿的是硫磺味,两种药效都感受一下。

御宿清水屋の基本会席料理 早餐

第二天一早,先去泡了一个温泉,整个人都暖洋洋的。
在预约的餐点前半个小时她会来把床铺全部收拾好。

一人一桌的菜肴,看着就很有食欲啊。最靠门的桌子旁边还放了一桶的饭,可以自己添饭。

盐烤鲑鱼!很赞!很下饭(我吃两碗饭)。

汤,很清淡,很爽口(海带+银鱼)。我是蛮喜欢的。

登别の地狱谷

吃完早饭,休息了一下,去前台check out,然后把行李寄放在他们那儿,去地狱谷转一圈。

雪把他们俩埋的也差不多了。

早上去,没带单反,太冷了,带了个手机就上去了。

硫磺味是重!越往里面越重,带了个口罩,但是没差。

上上下下的坡度,平时走走应该还行,下雪,结冰后,那叫一个滑呀,全程慢慢踱着步子走。

登别の汤泽神社

在回清水屋的路上,去了一下汤泽神社。

楼梯上都是雪,上去的时候,还行,下来时候有点滑,还是拉着扶手比较好。此外由于两旁都是树,树上的积雪也是满满的,一阵风吹过,就像下暴风雪一样。我感受了一波,瞬间变白发!

来的人很少,而且工作人员还在铲雪。超级安静,跟刚才的地狱谷,完全是两个感觉。

从神社出来之后,就回清水屋,拿行李,走到登别温泉站(就是昨天下车的地方)。再乘巴士回到JR登别站,然后乘坐JR前往札幌

登别资料

御宿清水屋 我是在e路东瀛上订的,
等别观光协会   http://www.noboribetsu-spa.jp/,基本信息资料都在这里面。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2-12 10:56

引用 miryko_y 发表于 2016-02-12 10:56:04 的回复:

回复miryko_y:谢谢你的建议

2016-02-12 12:26

👍

2016-02-13 07:10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02-13 01:03:57 的回复:

回复橙Sir:谢谢

2016-02-13 13:51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2-13 07:10:00 的回复:

👍

回复大雨致水:谢谢

2016-02-13 13:51

引用 A-VA JEI 发表于 2016-02-13 13:51:13 的贴子:

谢谢

2016-02-13 16:59

欣赏

2016-02-14 13:25

美女,你就像我的指路灯,跟着你的游记走,一定不会错的,谢谢你

2016-02-14 13:30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