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人跃南。(越南)

• 出发时间/2016-01-22

胡逛胡志明。

接下来就由我这个人间著名仙女小鳄鱼送给大家一点去越南的干货。不算穷游吧,但肯定也不算富游。
个人意见:越南这个国家旅游呢比较适合旅行小白,价格比较便宜,但风景我觉得一般般所以常常出门玩的人可能会觉得略没意思。本仙女应该不算旅行小白,小鳄鱼常年驻扎印度,算是一个见过世面的人!!!不过出去玩将就就是一个态度,总能找到好玩的。你们说我凑不要脸也没有关系。
本次旅程从上海粗发,经停深圳,转机胡志明。机票是1200软民币。时间是一月下旬,期间有跌过我心痛了一下,不过后来涨了也无所谓。
深圳出发时间是下午五点多左右,抵达胡志明约为晚上7点30的样子给你们作参考。(其实这个时间还算是蛮不错的,出了机场放了行李你们还可以享受一下夜市,胡志明的夜市真的是一级棒,后面应该还会有提到。)下图为刚下飞机。

因为之前只在网上办理的批文(淘宝),所以只能比较苦逼的等办理落地签。
准备两张4*6尺寸的照片(好像是新改的规定)
建议如果能提前在网上办理好签证就直接提前办好吧。因为真的等落地签超级久的。
现在落地签是25美金。请一定要带好美金,这边只收美刀。
新护照因为领土问题是另外附了一张纸签。
我跟我同行的妹子大概等了2个小时。真的超超超久,请可以的话直接签好。
下图为等候落地签抑郁的我。

关于越南盾的问题。
很简单出机场就会有MONEY EXCHANGE.在机场可以少量换一些,因为机场的汇率一向都是超级低。
出了机场就有city bank的柜机可以取现。中国的银联卡在越南还是很好用的。很多银行的ATM都接受银联卡。
然后你们是不是手机不上网就会死星人。出机场就有一堆办理SIM卡的。胡志明市区也有很多办理SIM卡的。
而且越南绝大部分的地方都覆盖有WIFI。莫担心,虽然我提前在淘宝已经买了上网卡。

关于住宿:我全部都在AGODA上预定的,一般都在200以内,两个人人均100.
第一天住在第一郡的位置。这家酒店我就不给你推荐了,因为我觉得这家酒店一般般。
不过第一郡的位置还不错,有很多的酒店,你可以到那附近再去定,我住的那一条街都是酒店。
然后距离景点都比较近。所以那一块的地理位置还是不错的。大致是(第一郡,BUI THI XUAN)
从机场打车过去据说是明码标价200,000。初来乍到也不清楚是否被坑。
路上有一片灯牌还是比较美丽的。

因为在办理落地签的时候耽误了,到达住的地方的时候已经快九点了。
但是还是不能阻止我们对新城市的热情,扔了包包我们就出门了。
因为去的那几天国内正直寒潮,来到胡志明这样的热带我简直太开心了。
夏天要什么!夜市!夜宵!烧烤!啤酒!
粗发,问了酒店前台说夜市一般10点半左右结束,不管先出门溜溜。
出门之后你就会发现胡志明的夜生活实在是太丰富了。而且越南人真的好会生活。
一开始第一晚找了半天并没有找到好的夜宵摊,走了半天回到酒店门口看到还有营业的店,我们就坐下享受越南第一顿。
不过说实在我觉得越南英语并不太普及,然后菜单好多都不附英语,人也不太说英语,只能看图点。
如下图:第一顿点到一顿类似海鲜炒河粉的。胡志明的口味是我吃到最后最适合我的,鲜甜鲜甜的。(我是江苏地区比较爱这种口味)

DAY2:因为个人比较爱寄明信片,所以胡志明整个就只想去中央邮局。
所以今天的目标只有中心邮局和大教堂。
先在住的地方吃个早饭充满一下能量再出门。

走出国门有一件神器叫做GOOGLE MAP.
直接搜索目标显示1.3公里想想就走过去吧。然后路痴少女就走反了。
整整走了一个多小时。不过路上的环境还是比较赞。
道路干净,蓝天白云。旁边也有参天树。
然后走在路上我发现胡志明还真是大都市,非常多的连锁便利店。K,还有Family Mart.
给你们推荐一个好吃的椰子果冻,在这些连锁的便利店一般都有售在冰柜中。
在下面图片中的上面一款。

说不上来还真蛮喜欢这样的感觉的。蓝天白云明媚的阳光加上现代化的城市。
就算拿一杯加冰的甘蔗汁坐在树下的长凳下坐一天都不会觉得厌烦。
相比较下印度我所呆的城市就有些脏乱差,但是好在孟买还是很棒的。(贫民窟地区除外)
不过我呆的地方同样阳光蓝天花开正好。其实也很好啊。

走了很久终于走到胡志明中央邮局以及圣母大教堂。他俩是挨着的。
圣母大教堂是法国殖民所留下来的纪念品。
不过我一向都觉得这些都是金玉其外,所以我并没有进去,然后就在门口照了相,然后决定晚上在走来看一下夜景。

中央邮局就在红教堂的隔壁。由法国建筑师设计,大厅内部装饰华丽,圆顶极富古典气息。宽阔的大厅两侧是业务办理柜台,中部由外到内依次是环形长椅、纪念品柜台和长写字桌,胡志明在大厅尽头慈祥地俯视着成群的外国游客,他们在大厅里拍照、发呆或是拿着一大叠明信片奋笔疾书。
中央邮局的明信片质量并不是太好,不过同等质量的明信片好像是邮局更便宜。邮费大概是3块人民币左右。
但是之前感觉有些被网上图片蒙蔽觉得邮局实在是太漂亮,但是当我走进去的时候觉得邮局好小....

对了在此插播一条关于买车票的问题,一开始我在胡志明市区没看见旅行代理。可能是我走路的方式不对。
然后在胡志明中央邮局一进去的地方就有一个出售越南大巴的柜台。那个柜台应该还包含胡志明的周边旅游等等。
然后我图省事直接买了几乎全程的OPEN BUS。
顺序大概是:胡志明-美奈-大叻-芽庄-会安-顺化。全程大概是50美刀。然后可能在中央邮局这个地点会有些小贵。不过我觉得还比较合理就欣然接受了。毕竟出门就是为了图省事。
然后会给你一本车票,下方会有每个城市对应的乘车地点。
大部分都是卧铺大巴,我觉得很舒服。

写完了明信片很快我们就撤退了。但又比较没有目的,于是找了张地图,问了一下著名的shopping地区。
鉴于路痴,加上中午真的好热,还是打车吧。
不得不说越南的出租车服务真的是超级好的。
一般来说下车的话司机都会先下车给你开门。真的是感觉自己好土豪的好嘛,都害怕回国坐车没人给我开门我不会下车呢。

逛街也没说一定要买什么,反正就是走走看看。
早上的早饭也消化的差不多,随便找了家小摊坐下吃了碗河粉。我在强调一遍,胡志明的河粉真的好好吃,我觉得是全越南最好吃的,汤非常的鲜甜。
印度要是有这些,我还有什么不满足的!
胡志明的街头有许多的外来品牌:贡茶啊,快乐柠檬,还有日料,韩国烧烤。

回去休息完打算晚上再去中央邮局转悠一下,觉得应该晚上有灯光会比较美。
然后再好好转悠一下夜市。
结果没有灯光….一点都不美。
在滨河夜市又吃了一顿巨辣无比的河粉..
想着说反正还早转转再回去呗。
结果莫名又到了一家类似夜市的地方。正好有一个小团体在驻场。
一开始坐下了听一下。后来发现他们唱超多欧美的歌曲。
便跟着一起嗨,唱了非常多的魔力红和火星哥。我也跟着一起浪!
这种时候怎么能不来一瓶啤酒,一听就是三小时,感觉听了场演唱会,真是燃炸了。

DAY3:今天一早坐大巴去美奈。要跟西贡说拜拜。
越南的大巴都很舒服,虽然就四五个小时,能躺着睡也是非常幸福诶。
到了休息站有卖水果的,真的还蛮便宜的,买了一些路上吃。

越来越美-美奈

到了美奈大概是中午十二点,下车地点距离住宿很近。
美奈只有一条路美奈大道,下车越早的地方越贵…(好像是这么听说的)
美奈的住宿我可以给你们一个安利。价格大致是30美金一晚上。
中文名为(美奈草本水疗酒店):非常漂亮的院子,然后住在这里有家的感觉。
老板娘人非常好,有什么问题你跟她说她都会帮你解决。
在这个地方,觉得躺在院子里晒晒太阳就好,否则做任何一切或是去哪里玩好像都是浪费。

在等摩托的时候,我们去隔壁的几家店逛了一逛,玩的很海啊。
鳄鱼应该在这种海边非常多,很多有卖鳄鱼皮包包的店。(我的同类就这么被残杀我很难过的)
还有非常有越南特色的斗笠。

跟老板娘说要租小摩托:7个美金一天。然后记得还车的时候把油加到给你时候一样。
因为我在印度骑车技术非常差,不是太敢骑车,但另一个妹子不会..只能硬着头皮上咯。
美奈只有一条路,人又少,所以随便骑车应该都没太大问题。新手的话,靠边骑慢点不挡着中间车道应该就无所谓。
真的是神清气爽,沿海公路,好像怎么开都开不完。

也许是下午天气特别好。也许是新鲜感。好像所有的烦恼都随着海风吹走了。
回到海滩的时候好像太阳已经下山了。
但是很久没有接触海水还是激动了一会。

晚餐吃了HOT POT .还不错。
外国人很多的餐厅。
很喜欢越南的果汁,货真价实价格便宜。

依旧是美奈偷懒一日游
我实在没有毅力早起看日出,于是还有一个妹子自己去了。

睡醒之后决心再出门上美奈达到上骑一圈。
不知道是不是新鲜劲过了,或者天没有昨天下午好没有那种黑云压城城欲摧的感觉,
不一会就打道回府去了海滩。

美奈的海滩很漂亮,细软的白沙滩。椰风海浪,水清沙幼,游人不多,不同档次的旅游度假屋众多,是越南南部不可不去的海滩之一。(此处为百度介绍)不过我确实同意。
美奈的消费的确不算太高,比起人满为患的海滩,这里的人确实不多。

美奈的海不是很蓝,但是浪很大,所以美奈也是冲浪者的天堂,
爬上一块高出的岩石,两人一坐就坐了两个小时,看着海里冲浪的人,总想着自己也要来一把。
坐在石头上,看着冲浪的人来来往往,好像多少忘了些烦恼。

下午选择来次彻底的放松,于是选择去了SPA。沿着美奈那条路越往里面有很多的SPA店,相比其他城市,美奈的价格的确好像比较低。

沿海的餐厅好像会比较受欢迎,到了晚上有许多许多的酒吧咖啡店。
晚上到了沿海的海鲜大排档吃了一顿,并没觉得有啥特别的。
对了来到越南热带水果也可以吃起来了。一个榴莲一般在两公斤上下的样子价格是人民币30-40左右,还是非常划算的。还有菠萝蜜也是,真的是也是吃爽了。

大大咧咧去大叻。

我们早上坐车准备前往大叻
路上有一处停靠10分钟给我们欣赏风景。
加一个休息站,给大家分享一下。
来一杯越南咖啡休息一下。

大叻被称作越南私藏的法国
因为之前在网上看到了大量美图,觉得这个地方实在是太美丽于是就觉得在这个地方住上两个晚上。
万万没想到首先天气不好,根本没有晴空万里,饱和度超高的天。
其次去过印度类似构造的城市,(大叻应该类似山城的城市构成),在印度蓝色之城和噶伦堡也是如此。
所以大叻对我没有特别的吸引力,于是我觉得呆太久了好无聊啊好无聊。
所以自由行可以大家先订一个晚上住宿再做决定,不过以上个人意见,可能我不太爱这种,不一定你也这样。

下午我们先去了大叻旧火车站。这个被誉为越南最美的火车站,典型的法式建筑。因为其充满法国情调的设计和鲜艳的明黄色,成为当地著名的旅游景点。坐着老旧的小火车去一个未知的小镇,很有点时空穿越的感觉。
也许大家都有一些念旧情节,又或许阳光绿叶拍照正合适。下午两点人并不算少。票价好像是120,000越南盾。

其实一路并没有太多太特别的风光。穿过绿树,便是两侧的梯田蔬菜大棚。
时间其实还挺长的,可能有半小时吧。就这样静静坐着说实话确实还是比较划算的。
开玩笑的跟朋友说了,应该拍张图发朋友圈说欢迎中国领导参观学习越南农业大棚种植技术。

下了火车大概有半小时到四十五分钟的自由活动时间。但是抵达的地方很偏远吧。除了一个类似妈祖寺庙的地方并没有什么。

当火车返程的时候大概是下午四点的样子,我们便去了疯狂的房子。
疯狂的房子(据说周六周日是关闭的)。疯狂的房子这个地方爬到高处倒也是个不错的观景地。
但是疯屋子的楼梯有些很狭窄,还蛮可怕,走路请当心。

游览结束,我们打车去了大叻市场。随便转转看看。也算有所收获,买了一颗大榴莲。
吃到了非常好吃的炸鹌鹑。

回房间看越南语版本的还珠格格与步步惊心。

大叻据说可以假装在法国,但是我去的时候天气不算太好。于是盗图朋友之前去的图与大家分享一下。

大叻的第二日说实在真是不知道要去哪里转转来打发时间。
于是想找个高处随便转悠一下。
去了大叻的天主教堂。转了一圈,便打算随便下山走走。

越南人民还真的是蛮会生活的,半山腰的咖啡厅里总是络绎不绝的坐着人们。
点一杯咖啡一坐就是一下午,约朋友聊聊天真是惬意,这才是生活啊。
大叻好像也有一座铁塔。类似于法国的埃菲尔铁塔,只是小小的,没有那么能引人注意。
但仔细好看看还真是蛮像的。
我在大叻呆了两天,我觉得有点久,因为被照片蒙蔽了,我觉得并没有那么漂亮,我也没那么喜欢慢节奏。后面有些紧凑。

让你整天乐丫丫的芽庄。

一大早坐车要去芽庄。反正中午到啦。
这段路开的我超级难受,胃酸泛滥。
芽庄的这家酒店我也可以给你们推荐一下。大概是200人民币左右,环境还是相当不错的,顶楼有游泳池,可以在楼上躺着晒阳光看海。我住在8楼从窗里也能够看到海。
酒店(阿帕斯酒店 Apus Hotel)

中午出门觅食,酒店前面一个路口转,吃到一家还不错的店。
不过旅行最重要的不就是不经意间发现。去每一家网上推荐的打卡似乎也显得没有那么好玩,多少有些中规中矩。一点都没有发现的乐趣了。

下午去海边躺着吹吹风,芽庄的海滩比美奈干净不少,但是沙子好像还是美奈的踩着比较舒服。
就躺在沙滩上什么也不做真好。看着海滩上形形色色的人。
外国小朋友在海边玩的真开心,爸爸在旁边跟朋友玩的也很高兴,忽然一个浪扑了上来,一个踉跄小姑娘摔倒了,爸爸过了会才发现,手忙脚乱的去捞小朋友。妈妈便从一边躺椅上起身教育爸爸。诸如此类的场景。每个人看到的不一样,大概感受都是轻松开心的吧。
所以当你感觉压力巨大烦躁的时候别买包包了,还是出来放松一下好了。

晚餐的时候同行的妹子想要找一个高海拔的地方的地方看夜景吃饭。好那我们去市中心,结果…真矮啊。于是放弃去超市转了一圈,不过芽庄不愧是知名旅游城市,整个超市都是中国同胞啊,所有的泡面都被搬空了,所有的脱水果干都给搬空了啊。

不知道该要去哪里吃,随便走走吧。在路边我都看见了烤鳄鱼。
随便转转到了一家海鲜自助烧烤。(现在在深夜码字的我觉得要饿死了,往事一幕幕回忆上心头)
两个人大概吃了40万越南盾,折合人民币140块,加了两瓶啤酒。
各种贝类畅饮自助。在炭火上咕噜咕噜冒着泡的海贝真的让人大快朵颐啊。
强烈推荐,不过我也不记得具体地址了, 如果有知道的可以留言。
此处省略一万字(我去煮一碗泡面)

回家再干掉一个榴莲….
真的会瘦吗。

今天晚上要搭车去会安。所以我们打算一天就吃两顿,午饭晚些吃。所以早上起得也非常晚。
不清楚该去哪玩,因为也来不及去四岛游。
查了一下就打车去了婆娜加占婆塔,占婆塔是个土黄色的吴哥窟建筑 ,里面似乎供奉的是天依女神,不过风化的非常严重,占地面积也非常的小。
和同行的妹子,坐在树荫下乘凉自嘲:我们都在印度看到更棒的,见过了市面觉得好没意思。
坐了会便打车离开。

芽庄大教堂。
芽庄的教堂坐落在一个山坡上,奶白色,不过已经成为了游客观光必到之处。非常多的人。
里面的玻璃窗是五彩雕花的,当阳光洒下来得时候,会分不清是不是现实一般。

离开教堂找了旁边的一小店铺喝了咖啡。
越南的咖啡非常浓郁,下面加上炼乳,上面是从滴漏中慢慢滤出的咖啡,一滴一滴非常缓慢,,好像时光慢慢都变慢了。
兑了炼乳的咖啡口味奇特,甜味超乎想象的浓烈却与咖啡的苦味没有融合到一起,甜腻与苦涩两种滋味共存于唇齿之间。越南人喝咖啡的习惯是百年前法国人带来的,能保留的这么好,也是幸运。

下午五点去车站出发去会安,一晚上的大巴。越南的卧铺大巴很舒服。

安安静静享受会安时光。

一早大概六七点的样子就到了会安。还没睡醒的我真想让车继续开。
下了巴士站,会有很多的人来问是否有住宿这类,而且刚下车会有不上摩托和TAXI问你要不要送你去旅店。不过这些车都比较贵。
结果按照GOOGLE MAP走了好久。回房间睡了一觉休息一下。

会安的住店一般都会提供免费的自行车。可以骑着车出门转悠。
会安有一大名吃叫做白玫瑰(white rose)
会安的地标是会安古镇:不知道我们是不是走错了路,莫名被收了门票…但是后来再去就没遇到这种情况。
不过我就是打江南来的小姑娘,看这种古镇说实在感觉不大。
有不少有意思的小店你们可以晃晃看看。
优哉游哉打发时间真好。

会安有一特色是灯笼。
到了晚上,满街的小店都挂着灯笼。古朴宁静的惠安古城有着许多的欧美背包客来此寻找东方韵味。
华灯初上,形状各异,颜色不同的各式灯笼慢慢亮了起来,会安成为了灯笼的海洋。恍惚间仿佛回到了江南古镇。看着波光粼粼的香河上倒影着斑斓的灯光,不知似不似那桨声灯影里的秦淮河。
沿河找一家店,坐下来点上一杯,坐在灯笼下畅谈也是一种幸福啊

会安的晚饭我们是按照LP的推荐去的,在此分享一下。炸云吞是非常棒的。

起了床,在会安城里转了转,不知不觉又转到了会安古镇。参观了几个会馆,便到了中午时间。想着算了吃饱饭好收拾收拾去坐大巴到顺化
在此我们犯了一个错误…以为顺化岘港很近,大家还是从会安过去好了,比较近..

顺滑到顺化。

下午2点左右的车,到达顺化大概是下午五点半六点的样子。
我要强烈安利顺化住的地方。非常棒,一进门就给我水果与果汁。真的是服务一流呐。
酒店名称:顺化市海悦宫酒店(Hue Serene Palace Hotel)

旅行到了这个时候已经有些疲乏了,所以没有什么特别的活动,就休息休息,在住处附近瞎转悠。
在住的旁边有一条背包客街,比较吵闹,住的地方真好,走过去5分钟,但又很幽静。
旁边的街道有非常多的酒吧,很多外国欧巴们都会在里面聊天或者跟着音乐一起摇摆。

到了顺化的时候天公不作美,一直是阴雨天,加之顺化的温度也不高,有种莫名的寒意。
昨天晚上又打车经过著名的顺化皇城,算是夜游,感觉还蛮棒的。
今天实在没啥地方去,就去皇城根转转吧。
我没有去过故宫,但同行的另一个妹子就是紫禁城周边地区的人。
不少人应该会觉得完全不值得去吧。首先皇城非常的小,总体还是一种非常破败的感觉。
“往日里喧嚣在哪里”,也许咱们皇帝的离宫别院都比顺化皇城气派。
不过不少欧美游客倒都乐在其中。
再加上冬日萧瑟,更显得荒凉。
如果是来顺化中转,花上一个小时两个小时转转倒也可以,如果专程花上一天倒有些浪费。

剩下的一天多都是在顺化颓废着。
在附近的小街上转悠转悠。
突然发现整个旅行都是在人家的步行街上瞎转悠。

晚上又在顺化吃到烧烤,真的是非常棒。
越南的烧烤都是碳烤,不像是国内电烤。有一种特别的香味。
非常接地气的坐在路边小板凳上。但是老板不会英文,只能一通下点,指着别的桌上的吃的说要那个。
不过越南的辣炒花蛤实在是太太太棒了,酸辣的口味非常带劲。柠檬的清香,辣椒的刺激。真的是感官新感受啊。感觉可以吃上天了

插播一条,我在顺化理了个发,华丽变身...要我给你们介绍这家生意爆掉的理发店么

顺化依旧无聊的一天。
下午去河内

和你在河内。

一大早依旧6点就到河内。下车的时候会有很多的士司机问你需不需要TAXI,此刻请注意,你还是走远一些打车。他们的表都不准,而且在整个越南最不准的表应该就是河内的。
可能路上随便拦的车也不准我们就打过300,000的天价,然后司机就装听不懂英语。

我们住在著名步行街还剑郡的附近。
那今天的收获显而易见,压马路…
刚刚我查阅百度一下我们住的地方叫做(三十六行街),真的非常大,非常容易迷路
每一条街都卖相似的东西。大街小巷应该蕴藏了超多的越南街头小吃。

下午打车去了越南一个很大的商场,非常现代化非常远…从住处打车去大概在150.000左右吧。被坑了达到了将近300.000。
非常现代化的,在这个地方你可以领略到越南现代化的一面。
越南有非常多的日韩。里面的超市有超多的日货,可能也是越日合资的。

今天就要回家了,一早去巴士站坐车回南宁。大概车票价格是160RMB.
早上7:30,9:30,11:30都有车。
选的是早上7:30的车,然后大概12点左右。但是我们那天过海关超久。大概花了2个小时+,然后到达南宁已经是晚上7点了。
车上有朋友定晚上飞机,结果硬生生错过了,因为一般好像并没有那么晚,大概下午三点多就能到南宁市区。

南宁就是一碗螺蛳粉。不过在越南粉吃的太多,突然对螺蛳粉没有爱。

关于城市印象。

胡志明印象:非常现代化的城市,夜生活很丰富,适合居住,我乐意一直生活在这。

美奈印象:晚风轻拂澎湖湾啊,白浪逐沙滩,没有椰林醉斜阳,只是一片海蓝蓝。越南的海算不上蓝,但是感觉很重要。机车飞奔在贴近海平面的公路,一眼望不到边,此刻觉得自己好像赢得了全世界。

大叻印象:大叻这个城市并不是我太喜欢的。不过说实在如果工作压力大忙碌的你可以考虑来。
安安静静的小城市,彻底让你的步伐放慢。坐在半山腰的咖啡馆,点一杯咖啡,就静静看着来往的车辆,放空就够了。天气凉爽,舒服的忍不住想要让人晃起尾巴。

芽庄印象:非常适合度假的海滨城市,物价也很便宜。就是假期的时候可能中国人比较多。
如果没有太长时间的假期,可以选择在芽庄好好度假,相比美奈芽庄的的各种设施更加齐全。

会安印象:类似国内的江南小镇,但又没有国内那种白墙黛瓦,看着灯笼常常觉得让你好像回到了过去。

顺化印象:曾经的皇城,蜿蜒清澈的香江穿城而过,伴着葱绿遍布的树色,把整个城市衬托得分外风雅。

河内印象:热闹的集市,热闹的人潮。热闹的首都。

关于签证

淘宝办理签证或是批文。不过我觉得可以办理签证,下飞机很省事,不用等的要死。
如果办理批文,下飞机办理落地签的话,请准备好美金。25美刀。

关于车票

我定了从浦东到胡志明市,在深圳转机。机票是1200
回程是南宁回浦东。价格为400。
河内南宁我在网上购买的大巴票是200
越南境内车票是胡志明-美奈-大叻-芽庄-会安-顺化-河内。我花了500左右。

关于住宿

全程在AGADO订房,我觉得性价比超高的已经推荐了。
两个人人均都在100左右,有些城市住的比较烂可能50一人。
不用提前订好,可以提前一晚定。或者定一个晚上,第二个晚上继续住就跟前台商量,没准还能便宜,因为不用付钱给订房软件嘛

关于城市交通

越南的出租车非常规范(除了河内),服务也非常好,一般下车他们都会下车给你开门。价格跟国内好像差不多少。

关于美食

越南的食物其实我觉得国人应该还是比较吃得惯的,虽然吃到后来有点疲软想吃大米。但是如果印度能有这种热汤粉我也没别的愿望了。
1. 越南河粉:个人最爱胡志明的口味偏甜,一般都有大块猪蹄或是别的肉类。
顺化会有辣牛肉粉,口味是酸辣的,也不错。
有些地方偏酸一些。越南的河粉通常会再给你配一盘蔬菜,豆芽或者绿叶菜,让你趁热泡在汤里。
2. 越南火锅:我觉得我好想没有吃到超正宗的火锅,那种上面还有一圈的。越南都用酒精煮锅,一般是海鲜,但是量比较少,配有河粉。
3. 越南烧烤:碳烤在越南绝对是主流,如果你是爱吃烧烤的便有口服了。再来一瓶啤酒真是上天堂。
4.     越南春卷:请点炸春卷(个人建议)那种白春卷里面裹了薄荷叶,吃起来真的是不敢恭维,也许是口味问题,但我觉得白春卷真是越南最难吃的食物。炸春卷还不错。
5.     越南果汁:真正新鲜的果汁,喝得出来。甘蔗汁也非常好喝。甘蔗汁还配有金桔作伴,非常甘甜。
6:     越南咖啡:底下是炼乳,上面的黑咖啡。两者搭配倒也和谐。

关于找玩伴。

出门找个臭味相投的玩伴也是满不容易的。大家出去玩一定要找个合拍的小伙伴这样兴致才高。
欢迎大家骚扰玩,带我玩呀。对越南或是印度有疑问的小伙伴可以加我微信哈哈哈。私我问我要丫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2-12 13:25

引用 konny 发表于 2016-02-12 13:25:44 的回复:

回复konny:我也是以前我也拖延.这次终于写了。真的时间久了就想不起来哦

2016-02-12 18:11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