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来粤有趣,撇开都市的喧嚣,漫步在悠闲的广州

大ci花 (沈阳) LV.20
2016-02-11 23:37 5850/10
  • 出发时间/2015-12-03

老规矩,先上图

写在游记前

又是一篇拖了很久的游记,其实出行时间是2015年的12月初,纯是临时起意,还是因为在家呆的实在是无聊了,决定和圈圈一起出去走走。之所以选择广州,是因为这个季节南方要暖和一些,本身我俩对海南这种度假的地方兴趣不大,我俩是属于那种很难在酒店里躺上半天的人,当然特殊情况下除外,厦门之前去过两次,如果再去怕是会被说成是神经病,最后在蚂蜂窝当季出发的引领下决定这次去广州。因为是临时的想法,所以机票有点贵,沈阳往返广州2020RMB/人。
        开始游记前说明一下,老公圈圈喜欢拍人像,所以风景照要少一些,喜欢看风景的不好意思啦,而且这次旅行时圆圆我其实已经怀宝宝了,只是当时还没发现才敢这么乱跑,不满三个月的孕妇姐妹们可不要模仿哦,也是因为刚刚怀上,所以那几天特别能吃,体重暴涨,脸也大了一圈,希望不要吓到大家哦
        还有就是我们两口子不是走到哪都把吃美食当做旅行必须的那种,所以大家很少在我的游记里看到秀色可餐的美食照,希望见谅。

设备

单反:佳能5D3
单反镜头:16-35mm f2.8
                  24-105mm  f4
微单:索尼5α
微单镜头:16-50mm  f3.5-5.6
GoPro Hero4 Black
后期制作:ps+美图秀秀+爱剪辑

爱死小白实在太重啦,再说广州很少有那种没有人的地方,所以基本用不到它,这次就没有带,微单也被我变成了一个自己的装饰品,而后期用了爱剪辑,纯是因为家里的绘声绘影软件到期了,退而求其次用了更白痴一些的爱剪辑,圈圈和我说觉得还是绘声绘影用起来好一些,软件功能也要好很多。

行程

DAY1   沈阳-----广州
DAY2   长隆动物园
DAY3   北京路步行街  天河购物中心
DAY4   陈家祠  沙面  石室圣心教堂  太古汇
DAY5   红专创意园  广州----沈阳

游记正式开始

因为只是提前了两三天的主意,所以没有太认真的计划,除了到广州的第二天去长隆动物园,其他在广州市区的行程就显得很随意啦,走到哪算哪,这就是我俩出去节奏。

DAY1
       晚上六点的飞机,十点多才到,预定了携程的接机,送我们到了长隆旁边的维也纳酒店,酒店环境,设施都一般般,但是地理位置有优势,步行到长隆的大门才五分钟不到,因为第二天一早就要去动物园,所以在这里准备住两天。第一次在初冬来南方,真心有点不适应,再加上我们到的那天广州飘起了下雨,被子什么的真心很潮,房间里有些阴冷,这和我家被暖气烤的又热又干的感觉差太多了,很不适应,在床上翻来覆去了很久才睡着,也可能是我比较期待第二天和动物们的亲密接触吧。

DAY2
       第二天一早,我就叫醒了圈圈,生怕他赖床,我俩准备一早就去动物园,怕晚了赶上大部队。在宾馆吃过早餐,奔向长隆,我俩是在淘宝上买的长隆动物园+大马戏的票,在自动取票机上取到门票,排队进园,看看身边基本都是爸爸妈妈带着孩子来动物园的,再看看我俩这么大岁数一起来看动物,突然觉得傻傻的。可现在想一想,其实我俩也是带着宝宝去的动物园,只不过这小崽子当时在我肚子里藏着我没发现,这么一想,还有点心理安慰。
       其实圆圆我是很喜欢动物的,尤其是长脖鹿,哈哈,大脖子,小脑袋,还有两个小辫,简直萌翻了,我都迫不及待了。跟着队伍进入了园中,先进入视野的是一片天鹅湖,绿树环抱的湖中好多天鹅在水面上嬉戏。

沿着指示牌,从天鹅湖右前方的小路下去便是小火车的乘降站,坐着这个小火车可以在野生动物区逛上一圈。一圈后小火车回到原位,我们就可以接着沿指示逛动物园啦。
       小火车上会有一位工作人员进行解说,讲解这些动物的名字,生活习性,成长环境等等。

坐了一圈小火车,上来继续逛动物园,在动物园里,只要跟着指示标走,所有的地方就都会逛到,当然,尽量在进门前拿一份手绘地图,这样保证自己不会迷路啦。
       我也记不住动物里一共分了多少个小区域来展示不同的小动物啦,直接上图吧。

大家一定要问啦,怎么没有看到长颈鹿啊,因为长脖鹿是大腕,我得给他单独来个专题呀,我还喂了长脖鹿呢,在圈养的栅栏旁边有卖树枝的,一根15RMB,只能拿这个喂他们,自己带的东西在整个动物园里都是不可以喂给动物的。

这帮长脖鹿的劲可大了,我第一次喂他们没经验,一下子就被他们把吃的抢去了,之后每次喂也都要把手攥得死死的,要不这15块花的也太赔了。其实长脖鹿都是高血压,他们如果把脖子放下不过15分钟就会脑溢血,而且他们的舌头真心长哦,有成人的一条胳膊那么长,而且口水还很多哦

看他得意的样子就知道,我的树枝一下就被抢走了

大长舌头

有没有看到口水,差点滴我身上啊

看我的发卡,有木有和他们很配

下午离开了动物园,回到酒店补了一觉,起来后吃了点东西就直奔长隆看晚上的大马戏。马戏剧场门口的广场很热闹,卖吃的的,卖纪念品的都有,马戏当然也很精彩刺激,有的难度高的节目看得我俩汗毛都竖起来了。

这些老虎狮子一点也不威风,乖得像花猫,而且最左边的那只居然还仰壳子让旁边的工作人员给他挠痒痒,和我家豆哥一样啊。

这熊会跳绳,跳起来还特别憨态可掬

大象真的是很聪明的动物哦,别看身体大,但是很灵活

一天就在马戏的散场后也跟着结束啦,回酒店睡觉,明天回广州市区啦。

DAY3
       睡到自然醒,吃过饭退房,打车到了地铁站,坐地铁来到西门口站,后两天我俩住在汉庭全季的西门口店,这里离陈家祠和地铁站都不远,今天广州的天气不给面子,下起了不小的雨,没办法,只能进行一些室内活动啦,于是决定去北京路逛逛。这是广州的一条老商业街,很多外地人慕名而来。因为下雨,没带相机,所以也没拍什么照片,但是说回来,这也真的没什么可拍的,也没什么可买的,于是转战了下一站,天河购物中心,这里倒是商场什么的不少,而且维多利亚广场上还有一个美食节正在进行,吃了点小吃,逛逛街,结束了这一天的行程。

DAY4
       由于前一天下雨,白白浪费了一天时间,所以今天行程就相对满一些,早餐过后我俩就步行前往陈家祠。这里给我的总体感觉和杭州的胡雪岩故居有点像,但是不及胡雪岩故居奢华,面积也要小一些,里面古香古色。去的时候祠堂里面在装修,显得有些凌乱。

从陈家祠出来,我们乘地铁来到了沙面,这是被河水常年冲刷形成的一片三角洲,上面因为早年是租借区,建了很多领事馆,所以有点混血风情,也吸引了很多游客慕名而来。出了地铁站过了天桥就是沙面,路口会有地图指示,其实沙面的面积不大,上面的绿化很好,走在上面让人感到神清气爽,因为这里的混血感,我总觉得有点像微缩版的鼓浪屿,但是这上面的商业化可没鼓浪屿那么严重,卖东西的店面很少,还是居民居多。

让我来掐掐你的小胖脸

沙面岛上的星巴克,这个以咖啡为主题的自拍照相馆真可谓是无处不在啊,但沙面能坐着歇会的地方实在不多,于是就在这里休息了一下。

就这么点,不够吃啊

戴上眼镜,装把文艺

沙面堂,我们进去时里面的唱诗班正在排练圣诞节的节目《You rise me up》,唱诗班的唱法,加上教堂的高举架,让声音更显空灵,仿佛直戳人灵魂深处。

声音有点小,仔细听哦,还是听得到的

从沙面出来,下一个目的地是石室圣心教堂,这是广州最著名的教堂,地铁站出来后穿过一条干货海鲜批发的街市就看到它了,这教堂是我在国内见的算是最漂亮的教堂了,外观上很是讲究,进入里面也是庄重威严,我们允许进入教堂内部参观,但是当时里面很多黑人朋友在祷告,牧师在主持仪式,所以我们没有贸然拍照,只是坐了一下就匆匆出来,当然,外面拍照是必须的,但是这里的人也是真心多啊,没办法,谁让这里这么有名气呢。

因为今天天气也是时好时坏,虽说没有下雨,但是下午阴的厉害,所以晚上选择去小蛮腰下面看了看,没上去,只是拍拍照,然后就转战太古汇,太古汇是个商场,主要是想去里面那个书店看看,听说逼格很高,去了一看,确实高不可及,除了书还是正价,其他很多东西,尤其是一些小饰品简直贵得离谱。我们这俩穷逼当场被吓尿,都没来得及换条干裤子就跑了,但既然来了,逛逛街,买点东西也不错,哈哈。

小蛮腰下留念,咱也算是来过啦

DAY5
       一早起床收拾好行李,寄存在了酒店,下午五点多的飞机,上午先去红砖创意园看看,听说这里是广州一个很文艺的地方,地铁出站后会有电瓶车送到那里,但是注意这个电瓶车是收费的哦。
       这里是广州的老砖厂改的,里面的红砖墙充满了鲜明的时代感,现在很多当时工厂的原貌被保留了下来,作为店铺,工作室。这里现在经常举办一些画展和艺术展,都是比较新颖的的艺术作品。

老厂房,现在只剩下了一面墙

什么东东?????

等辆能带我环游世界的火车

这个月台要往里面走才能看得到哦,拍照的好地方,当然已经不走火车了,这张有点虚焦啦,但是还是留下了,因为喜欢这张照出来的感觉,像是要背包远行。

这棵树让我想起了哈尔施塔特的贴墙树,所以合了个影

在红砖创意园里解决了午餐,已经是两点左右了,买了点纪念品就急忙回到酒店,取了行李后地铁赶往机场,虽然这几天时间很短,但是这忙里偷闲的旅行还是让我很开心,也许我的生活中这种出游的新鲜感是必不可少的生活调剂吧。
       唉,回家之后发现自己怀孕了,虽然不意外,但是所有旅行计划暂停还是让我有点小伤感,应该会有一段时间不能出去玩耍了,期待我的复出之日啊!!!!

~~~end~~~

2016-02-14 17:29

照片好美!衣服也搭配的好好看!没想到广州还有这些漂亮的地方!能麻烦告诉我第一套米奇的衣服和外套都是在哪买的吗!谢谢啊

2016-02-16 00:19

引用 風信﹏゛呓语 发表于 2016-02-16 00:19:40 的回复:

回复風信﹏゛呓语:都是淘宝买的,外套搜Miffy 可爱米菲兔毛巾绣羊羔绒拼接棒球服短外套,应该能搜到,套装是chocoolate的。觉得这套比较适合去动物园装嫩,😄

2016-02-16 07:56

谢谢!去了广州这么多次,第一次发现广州还有这么多好看的地方!谢谢你的游记,我准备明天就和我老公去广州玩几天!就按照你的路线!哈哈

2016-02-17 15:03

引用 風信﹏゛呓语 发表于 2016-02-17 15:03:52 的回复:

回复風信﹏゛呓语:玩得开心哦

2016-02-17 18:08

给朋友点赞举牌支持哦

2016-02-22 00:08

2016-02-22 08:32

引用 大ci花 的图片:

还有这样颜色的大象呢?

2016-02-28 11:52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2-28 11:52:3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