慵懒慵懒,慢悠悠的成都

• 出发时间/2016-01-15

五天,机票来回1200左右,石家庄——成都成都——北京,在成都花费大概1500.1.15-1.20

美丽的宽窄巷子,慢悠悠的走

快窄巷子基本每家都是卖的这些特色,由于本人不是很喜欢吃路边摊所以只是拍了拍,同伴尝试买了三大炮,还可以。

巷子没有特别长,走走停停,基本半小时左右。

口福锅盔,宝宝在想吃东西的时候还是很容易暴露吃货的本性,直接就冲过去了,很好吃,很好吃,很好吃,很多人排队,推荐!

锅盔的细节图一张。

坐等听戏,本来团购的,后来巷子里好多戏院比团购还便宜,所以后来退了美团就地买的茶钱。

财神爷中间还发红包,不要脸的我抢到了一块钱哈哈哈哈哈哈哈

看到了变脸才会觉得真的开眼了,酷毙了,帅呆了,卧槽那么多脸都藏在哪了!中间帅哥下台跟观众互动,本宝宝荣幸的坐在第一排等着被他牵手,结果刚拉到手指头就变脸了,哇哇哇帅炸简直

当天下午又去逛得锦里,在附件吃的成都火锅,呵呵,是鸳鸯锅哦,中间是清汤。。。本宝宝是一边吃一边抹泪,巨好吃也巨辣。

巨长的筷子

第一次见猪脑。。。原谅宝宝乡下人没见过世面。。。。

后面的大爷应该是来歇歇脚的,竟然这么吵都睡着了!!!

夜游锦里,有些小酒吧,进去坐坐喝杯鸡尾酒(49一杯),听听驻唱歌手一些听过的没听过的歌,感觉很舒服呢

许愿,做做架势吧,。。

今天跟的一日游,早上5.30起床,6.20发车走,两个小时的车程,先来到文庙,“三分看,七分听”,导游很专业,还教了怎么拜孔子。文庙以前有个重点中学,08年汶川大地震尸横遍野,这里的学生无一损伤。关于这个,有两种说法,其一呢,风水好,这个写出来也没什么凭据,左右不过大师一句话。重点说说其二,地理位置优越,两边环山,俯瞰图是一张椅子,文庙就在正中,所以比较稳固,所以说风水大师其实跟地理建筑专家其实是一脉相承吧。。。

小伙伴入境,美呆了吧

都江堰正门,昨晚在锦里附件游走发现有可以报一日游的团,300一人,都江堰+青城山,于是兴冲冲出发啦。

今天我长这样。

1月没什么水,,说都江堰,从进门开始就拍了很多自拍照。然而印象最深刻的,却是都江堰的由来。相说秦始皇时期,为了战事,秦始皇限李丁把本该用30年才能人工开凿出来的都江堰用10年开凿出来。试问,在一个没有炸药的古代,有谁能应对这种“刁蛮”?李冰可以,而且他只用了8年的时间。他在都江堰修了一条“鱼”,使得水流成S型,又在水流方向修建挡水门,夏季洪涝时开门放水,冬季关门存水,并在水流湍急处刻意挖地水道减缓水速,在分支处修建河堤挡住想要外流的江水,成回旋型流入主河道。想来李丁的智商,一定很高。
       那回过头,他是怎么凿开这座山的?先用火烧,使石头滚烫,再用江水浇灌,石头炸裂。卧槽。。。听到这里彻底被男神折服了好不好!
       古人言,“不孝有三,无后为大”,偏偏被巴蜀人民共奉承神的李冰就没有儿子,两个女儿都在修建都江堰的过程中被洪水冲跑。。。上天也是很善良的,所以派来二郎神认了李丁做干爹,从此中国历史上有了“干爹”。。。
       还有一个笑闻,就是过夫妻桥的时候,规定是夫妻一同来的要手牵手过桥寓意白头偕老,至于自己来的,左手握右手不要随便握别人。。。不知道是不是我笑点低了。。。

左下角是闸口,洪水来时开闸放水,冬季水少时关闸蓄水,敬佩古人的智慧。都江堰是秦始皇时期的李冰修建的,当时巴蜀都是山,为了在这里蓄水,在没有炸药的情况下,李冰命人先把石头烧热再引来江水灌溉,冷热交替,石头炸裂而移山。不过有点悲惨的是,李冰一生无子,女儿也因为帮他治水被洪水冲走了,后来传说中的二郎神拜他做义父,从此开启了中国历史上的“干爹”先河

都江堰一览图,整个堰像一条鱼一样把水分隔开了。

这里不愧为天然氧吧,空气超级好,在成都呆的几天老天都很给力哦,一直大晴天。

爬到顶上体验下长扶梯,后面的叔叔阿姨们都棒棒哒。

渣像素也阻挡不了我想入镜的烈烈雄心。

累了一上午,庆祝登顶。

请自动忽略人物。

中午吃完“减肥餐”,就去了青城山,果真不负“天然氧吧”的美誉,进去之后就一直努力做深呼吸,全身上下真是通爽。唯一有点坑的,就是去爬1280米的山,本准备这次要拿出年轻人应有的气魄一口气爬到山顶,所以两步并一步半小时爬到了“山顶”。这可是全身上下,由里到外都湿透了,认认真真的自拍网开始下山,还想导游给安排2小时多爬山真是矫情,本宝宝就很有活力嘛。没下几步路听路人讲,估计爬到山顶还得有一个小时。。。呵呵哒,本宝宝已经爬到宝宝心理的山顶了好嘛。。。宝宝心里有座山,但是宝宝不说。
       下山后只要再往上尝试登一个台阶,腿都会打颤。。。宝宝在路边坐了一个小时感受大成都的湿冷天气。

到这里,500M...宝宝认真的认为宝宝已经登顶了,正在准备下山的时候但还是听到有人说“哎这要一个小时才能登顶啊”

哎,登山不适合宝宝,还是下山多呼吸几个新鲜空气吧

最后是街子古镇,70元票价,里面东西随便玩儿,还是很值得。只是漫步在这个地方,时间慢下来,宝宝终于找到了旅行的意义。谁说旅行就是花钱受罪,在这个问题上,本宝宝要用成都人的特色来教育下这类人。成都人在经历地震后终于认清了生命的意义,既然斗不过天,那就及时享乐,但这样就会被别人看做是“懒”。成都人民不服,遂在前面加了个字,给自己定义为“慵懒”。。。宝宝看好你们哦

据说是婚嫁的饭饭

胖嘟嘟的导游,超级可爱。

据说夏天伟大的成都人民都是泡在水里搓麻将,想想就很爽

伤心凉粉,辣死我。。。

红糖锅盔,好吃(∩_∩)

走到一天的最后,是跟着导游走在街子古镇,时间慢了下来,也不会累,一边走,一边吃。就这么,找到了旅行的意义。

听说看熊猫要趁早,中午去就都睡了,所以六点多爬起来直奔熊猫馆,门票不贵,认真的观看了半个小时熊猫吃竹子,抢竹子,吃竹子,抢竹子。。。

爬高了不敢下来了吧,哈哈哈你个胆小鬼

熊猫麻麻抱着两个熊猫宝宝。

去车站坐车来到黄龙溪古镇住了一天,四合院一晚150,建议有想法的不要跟楼主一样傻了,很冷。。。淡季人少,包场了整个宾馆,老板说还要单独给我们烧锅炉,镇子很小,有一半的店面没开,路上很多卖草莓的,10块钱好几袋子,吃个够哈哈哈。

一眼望过去,慢悠悠的节奏。

四合院三楼的俯瞰图。

坐等饭来。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2-12 17:25

引用 超级味王 发表于 2016-02-12 17:25:32 的回复:

回复超级味王:谢谢(∩_∩)

2016-02-13 20:40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2-15 10:52

引用 sugarvina 发表于 2016-02-15 10:52:47 的回复:

回复sugarvina:哈哈,谢谢!

2016-02-15 16:03

景美,人更美~~~都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