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大理】愿你我既可以朝九晚五,又能够浪迹天涯。

Sunny (朝阳) LV.5
2016-02-11 23:43 1990/10
  • 出发时间/2016-01-30

【写在旅行前】

我们都爱为自己的旅途找一个主题:毕业旅行、分手旅行或是蜜月旅行。我不愿在我的旅行还没有开花结果前为他平添一切离别、忧愁、喜悦或伤感。我只是想从容平淡的去看看这个世界,去看看家乡以外的山水和蓝天。

【关于行程、住宿、花费和交通】

大理6日深度游——2016.1.30-2016.2.4
Day1:大理古城
Day2:苍山+天龙八部影城
Day3:龙龛码头乘船(航线:龙龛码头-小普陀-南诏风情岛-桃园码头) ,从桃园码头包车游洱海西线(周城-喜洲
Day4:才村码头租双人脚踏车,环海西路游
Day5:双廊租电动车,环海东路游
Day6:双廊闲逛半日

住宿:前4晚 大理古城附近:飞洱弯度假酒店;最后一晚 双廊芝麻开花客栈

花费:5200RMB

交通:古城一般都是拼车,经验之谈,最省钱的方式是滴滴快车/顺风车/滴滴拼车

Day1:大理古城—— 一场不期而遇的久别重逢

想了很久标题,不知如何去形容大理古城,或许是走走停停,遇见太多古城,平遥古城、盂县古城、凤凰古城......突然词穷,只是夕阳西下时,它勾起了我很久以前的一段回忆,这回忆让我对于古城,不像初见,更像重逢。

建议可以选择住在古城附近,这里离苍山、崇圣寺三塔景点都很近。洋人街的夜像北京的三里屯酒吧街一样热闹。可随着年龄一天天的长,灯红酒绿好像跟我格格不入,夜色下路过,只觉得喧嚣和吵闹。我选择逛逛古城,早点回到苍山脚下的客栈,洗个热水澡,好好睡一觉。

1、古城有两个城楼可以上去,问下当地人就可以知道
2、古城有多个入口,建议从北门进(我们由于不知道哪里进去~走了很多冤路)

Day2:苍山—— 承蒙时光不弃 感谢一切给予

苍山的洗马潭大索道是此程最大的亮点,全程约40分钟,是全国最长的索道,下了索道, 你已经不知不觉置身海拔4000米的苍山之巅。索道一路俯瞰蓝天下的洱海和古城,一路由蓝天白云到冰天雪地。

温馨Tips:
1、苍山门票+洗马潭索道往返+天龙八部影城票价=230元(但要提前一天定,第二天取票。如果嫌麻烦,住的客栈都可以定,240元)
2、如果你选择住在古城,到苍山可以选择步行
3、去苍山的那天一定提前问好,选择晴天无风的时候去。风大一般索道会不开,或者开半程(半程只有十分钟左右,完全没意思)
4、苍山上只有一个字:“冷”

Day3:游船&周城&喜洲日——我的诗和远方

我想大理的天气一定是水瓶座,变幻莫测又捉摸不定。由于阴天,原本的环海西路游计划只好错后,由临时安排的坐船游替代。平日里太多的无可奈何,太多的事与愿违让我早就对计划被打乱司空见惯。还好,在大理,我只要过顺其自然的生活,做随遇而安的自己就好。

我也会期待计划外的惊喜不断。去寻找我的诗和远方。

温馨Tips:
1、游船价格110元(客栈价格,自己买会便宜一些。游船路线:龙龛码头出发-小普陀停30分钟-南诏风情岛停40分钟-桃园码头)
2、我们这一天选择包车,车把我们从客栈接到龙龛码头,然后约下午1:30在桃园码头等我们,带我们转周城和喜洲,再沿环海西路返回住处(包车金额:180元,7座商务车,如果可以凑够同行的人,包车还是很划算的)
3、关于美食:一定不要错过喜洲粑粑~桃园码头出来有很多买水果的小摊,10元一盘,大青枣非常甜非常好吃~

Day4:环海西路游——苍山洱海旁,你在我身边

租自行车费用:一天30元,压身份证
租车地点:才村码头
到才村码头方式:如果住在大理古城,2路骑车直达

Day5:环海东路游——做个寡言,但心中有一片海的人

从古城离开,入住双廊

选择交通方式:滴滴拼车(前一天晚上打滴滴拼车,约50元就可以由古城到双廊
路途时间:2小时

Day6:双廊半日游——其实不想走,其实我想留

【写在回程路上】

飞机晚点,坐在大理机场候机厅,落地窗晒进高原的阳光,刺眼又温暖。我眯着眼睛,最后看看这座城,看看我的方向和梦想。有人说,如果你很想要一样东西,就放它走。如果它回来找你,那么它永远都是你的。要是它没回来,那么不用再等了,因为它根本就不属于你。初次看到这句话,我并不狭隘的联想到爱情,他更像我对大理的情怀。对这里的喜爱,早就在心中深深的扎了根,我就偷偷的把这种子放进玻璃瓶,扔进我爱的洱海,让它在风的轻抚下渐渐发芽。

再见,大理
  Sunny

引用 Sunny 的图片:

2016-02-12 09:55

2016-02-12 21:55

2016-02-12 23:45

引用 闷离合 发表于 2016-02-12 21:55:03 的回复:

回复闷离合:

2016-02-13 00:17

引用 DC-MD 发表于 2016-02-12 23:45:43 的回复:

回复DC-MD:

2016-02-13 00:18

引用 jkmeil 发表于 2016-02-12 09:55:04 的回复:

回复jkmeil:自拍秀一下大理耳环 哈哈

2016-02-13 00:19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2-13 10:25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2-15 10:52

很棒

2016-04-01 14:47

so goo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