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这座城市,记忆永远抹不掉(三)~~

陈叔叔 (重庆) LV.12
2016-02-11 23:45 942/6
  • 出发时间/2014-11-01

六、  夜景专题
     重庆的夜景也是三大名片之一,当夜幕降临,重庆的魅力和繁华尽显无疑。如果来重庆连山城的夜景都没有欣赏过,那可是要遗憾终生的~~
观赏重庆夜景有几个比较好的地点。第一个是南山的一棵树观景台,晴朗的晚上可以清楚的看到最美的夜景。

白天的一棵树是这样滴~~

第二个是鹅岭公园。夜景也没的说。

三是牛角沱轻轨站。

其他地方当然也有很多看夜景的好去处,比如解放碑英利购物中心的顶层(我是没上去过),还有洪崖洞(上文已经发图了)等等,网上也有很多,我就不赘述了,大家可以上网查一下。
七、  重庆的最具特色的主要交通--轻轨。
      重庆的轻轨现在有4条,1号线(小什字--尖顶坡)、2号线(较场口--鱼洞)、3号线(鱼洞--江北机场)和6号线(茶园--北碚)。三号线和二号线都是单轨的,三号线这条线路非常火爆,因为它经过了好几个主要站点,包括两路口(可换乘1号线)、牛角沱(可换乘2号线)、观音桥、红旗河沟(可换乘6号线)、重庆北站和江北机场。每周一到周五的上班早高峰,这条线路都是人挤人,场面相当壮观。二号线是最适合乘坐观光的线路,一路上到处是风景,美不胜收。尤其是李子坝站,这个站是从居民楼里穿过去的,很有山城特色,所以大家一定要体验一次。一号线和六号线是双轨的,其中六号线的行驶距离最长,最远可以到达北碚,这其中有两三个站之间的间隔是特别的长,差不多要开上15分钟。

八、重庆美女
       重庆的美女多,这是众所周知的事情。在重庆看美女叫“打望”。解放碑、观音桥、三峡广场、南坪都是看美女的绝佳地点,当夏天到来时,这就是一片片花的海洋。她们有的性感妩媚,有的清纯可人,还有的野性豪放,所有男人们想要找的各类美女在这些地点都可以找得到,不会让你失落。
       重庆美女大多身材高挑苗条,拥有白皙的皮肤,颜值极高,是因为重庆特殊的地理位置和天气气候的原因导致了这一现象。重庆多山路坡路,美女们天天都要上坡下坎,等于是锻炼了身体消耗了脂肪保持了体型,所以她们的身材都相当的好,这一点不得不承认。她们都会在出门前精致打扮一番,所以看到的大部分都不会是素颜,而且还很会穿衣服,所以她们也都是很会梳妆打扮的时尚美女。
       我不是那种街拍达人,所以现在也没有照片可以传上来,这只能需要大家自己去打望,去遇见。说不定你会拥有一段美丽的邂逅或者有一段难忘的艳遇经历....
九、 重庆美食
      重庆美食天下人尽知,你来重庆就必须要好好品尝一下当地的特色小吃。比如重庆小面、重庆火锅、豆花饭、毛血旺、黔江鸡杂、万州烤鱼等等。但是请大家记住,网上推荐的大部分地点的门店里面特色根本就不正宗,味道也不好,所以千万不要去上当。
      重庆小面非常出名,但我要提醒的是要想吃到正宗的地道的重庆小面,千万不要去那种装修讲究的店面,那种餐厅味道不好,还贵。我推荐大家去吃那种小区门口或者大街两边很不起眼的小摊,一般这样的小店才是精华所在,都是最地道的重庆本地味道,也都是提供给本地人吃的。重庆小面有干面和湿面之分,老板会问你要不要加汤,不加汤的就是干面了,你要是想品尝干面的味道也可以主动跟老板说要干面。我现在住在南坪,每两天早饭就会吃一次小面,我一般都吃干面的,因为我感觉干小面更好吃,味道更浓厚,主要还是在于调配的酱料。还有就是一定要体验一下本地人吃小面的习惯,就是坐在一个小板凳上,面碗放在另一个高板凳上,这样的吃法才是重庆本地人正确的吃小面方式。
      重庆火锅的话我推荐都去吃老火锅,因为老火锅都是私家秘制配方底料,味道很鲜美。不要去吃那种大型连锁的火锅品牌,那都是给外地人吃的,重庆本地人都是吃老火锅的。重庆火锅的必吃三大件:鹅肠/鸭肠、毛肚和酥肉,这是重庆火锅每次必点的三大样,如果这三样缺一,就等于没吃过真地道的重庆火锅。有些店面还有很多赠送品,例如酒水饮料、水果小吃等等,还有的送酒糟小汤圆,味道特别香。

下图中火锅必吃三大件都在里面了,大家都看到了吗?~~右下角黄色的就是酥肉,左上方两个就是鸭肠/鹅肠还有毛肚!!!小碗调料一般都是蒜泥、香油和葱末。

水晶凉糕,甜甜的红糖汁,很凉爽!

重庆的本地酸奶--重庆记忆!和成都的一样....

&行程推荐:
1、3天行程
     如果要在重庆玩三天的话,我的建议是:
     第一天:早上吃个正宗的重庆小面,去解放碑打望美女,逛逛商场,体会一下最繁华的商圈。去八一路小吃街吃个小吃,善待一下自己的味蕾和肚皮。去朝天门码头的江边上欣赏两江交汇,最后去江北观音桥附近找一家老火锅店吃一顿重庆火锅,然后简单的逛一下观音桥,打望一下观音桥的美女。
     第二天:去沙坪坝区爬一下歌乐山,参观一下白公馆、渣滓洞和松林坡,然后就去磁器口逛逛古镇,吃一顿毛血旺或者鸡杂,找一家文艺小店坐下来喝杯茶或者咖啡,体验一下慢生活,一直呆到晚上,毕竟白天的磁器口和夜晚的磁器口是不同的感觉。
     第三天:爬南山,参观南山植物园,慢慢闲逛,不要赶时间。然后在南山吃一顿泉水鸡,晚上到南滨路南滨公园欣赏重庆夜景,在公园靠近江边上找个餐厅坐下来吃个饭。吹着江风也是不错的感受。
     这样的行程你会覆盖重庆的三大名片--美食、美女、夜景!~~
2、 5天行程
     第四天:在三天的基础行程上可以更悠闲一些,时间更充裕。第四天可以去九龙坡黄桷坪的川美老校参观一下涂鸦街,川美校内的坦克库,看看那里的501艺术工厂。参观完可以到杨家坪商圈吃饭。最后坐轻轨到鹅岭公园闲逛。
     第五天: 到渝北区园博园逛一整天,里面太大,需要整整一天。
3、 7天行程
     7天行程可以去你所有想去的地方了。
     第六天: 可以去渝中区中山四路参观一下那些旧址,然后在那边的咖啡馆休息一下,参观一下那里的特色书店,具体名字忘了,就在路口不远处。晚上可以到化龙桥那的重庆天地参观并且吃个饭。
     第七天: 坐轻轨二号线感受一下风景,尤其是黄花园站到大坪这一段。剩余时间您可以选择坐长江索道坐个来回。或者去人民大礼堂和三峡博物馆参观。这个安排每个人可根据自己的爱好自行决定。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2-12 11:25

引用 陈叔叔 的图片:

2016-02-12 12:06

引用 简单 发表于 2016-02-12 12:06:15 的回复:

回复简单:谢谢

2016-02-12 17:40

引用 大甜很爱你 发表于 2016-02-12 11:25:46 的回复: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回复大甜很爱你:感谢你的宝贵意见!

2016-02-12 17:41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