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年新春杭州博物馆闻墨香

2016年02月11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2月的某天-2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杭州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啊啊啊啊啊啊

杭州博物馆的地理位置不错,就在吴山山脚下,旁边一出来就是赫赫有名的旅游名胜人群攒动之地——河坊街、高银街、南宋御街。

杭州博物馆的馆藏总体还是可以的,作为市级博物馆,这里还是有不少值得一看的国宝,个人认为最值得一看的是二楼的“翰墨丹青”馆,主要展览的是明清民国时期的书画,以及少量明以前的书画。大家比较熟知的著名书画家张大千、丰子恺的真迹都有收藏。

丰子恺《洛红图》

张大千的书画

西泠印社首任社长吴昌硕《十言石鼓文联》

明代周之冕的花鸟诗书

除此之外,五代时期吴越国时期的文物比较多,给我个人留下深刻印象的是“金书铁卷”,也就是传说中的免死金牌。

一楼的展馆部分土地还保留着开挖遗址之后的状况,并展览着一些非常美丽的瓷器、摆件等。

杭州的香市,因杭州的灵隐寺等著名寺院坐落于此,除附近居民外,更有苏州等地远道而来上香的人群,形成了香市。

去的时候碰巧正在举行西夏文物展,非常具有特色,与中原文化差异颇大,点赞。

因为河坊街是来杭州必游之地,其实在游览河坊街的同时,顺路看看这个博物馆,也是极好的。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2-12 10:56

2016-02-12 12:05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