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疯狂“飚车”之旅

卡肥kathy (广州) LV.8
2016-02-11 23:50 1001/8
  • 出发时间/2016-01-15

前言

清迈,位于泰国北部,一个古朴的小城,没有什么大风景,却有很多小故事。
说不出哪里特别好,但是来了之后会让人有种念念不忘的感觉~
从来没想过这座简单小城会给我留下这么多的回忆~

预告~片(图片)^_^

行程准备

机票:亚航促销的时候买的,澳门--清迈,其实也不算特别便宜,两程包行李费大概1300元左右~不过比起广州直飞清迈,当然是划算很多滴~
签证:TB办的,方便简单快捷,好像是260左右~ (护照原件(有效期6个月以上),二寸彩照2张)
酒店:全部都是Booking上预定的,可以提前免费取消,到店付款即可~
车票:广州-珠海横琴-花园酒店的大巴直达,每人65元~
保险:TB买的7天美亚保险,其实就是买个心安,出门在外事事平安~
电话卡:TB买了一张Happy卡,7天无限流量还有100分钟国内电话和当地电话,多人同行开热点分享使用就可以了,不过有时候会断开~
银行卡:华夏银行储蓄卡每天可境外免费取款一笔,不过我在清迈取款还是要交手续费,应该是当地不同银行ATM的关系,不想带这么多钱在身上的可办理一张,没关系的话其实在这边换好泰铢再过去是最划算的(工商银行汇率还是不错滴)
Tips:关于网上经常讨论的过关会检查现金,必须要带等同4000rmb的货币,我感觉木有这个说法,不落地签可以不用带,海关人很好,笑脸迎人,如果刚好要查你的话,RP还真有点问题哈~
关于手信,榴莲干,芒果干之类的干果在瓦洛洛市场买是最划算的,绝对没有比这里买更便宜的了。其他的小饰品都可以在夜市里买到,记得要砍价,功力好的通常都是可以砍价一半。

相关的app

清迈古城高清地图

9天行程计划~~o(≧v≦)o~~

Day1:广州-澳门-清迈古城
Day2:帕辛寺-契迪龙寺-清曼寺- 塔佩门-瓦洛洛市场-周六夜市
Day3:清莱(白庙+黑庙)-周日夜市
Day4:拜县(倒立小屋-黄色小屋-coffee in love-大树秋千)
Day5:拜县(美茵寺-大象营-拜县温泉-二战桥-拜县大峡谷-草莓园-粉色小筑)
Day6:宁曼路(清迈大学-清迈夜市)
Day7:宁曼路(素贴山-双龙寺-尚泰购物中心)
Day8:宁曼路闲逛
Day9:清迈机场-澳门-广州

关于住宿

这次的住宿都是在Booking上订的,比较喜欢在这上面订是因为可以提前免费取消还有入住才付款~
选了三家民宿,第一家是在古城里面的Inn Oon Chiang Mai Home(奥安清迈旅馆),从机场做双条车到旅馆只花了每人20B,超级划算~地理位置也不错,就是在契迪龙寺的附近。当时看图片的时候就非常喜欢旅店的风格,很有品味的设计,房子是老板娘自己设计的,干净整洁,住的非常舒服,让我非常后悔没有6天都住在这边,在宁曼路还选择了国人开的旅馆,想起都是泪,我们在这边住了3晚,一共是RMB630,也不算贵。房间有蚊帐,每天两瓶免费的矿泉水,楼下还有厨房冰箱,可以简单的弄早餐吃。记得跟老板娘要多两床被子,古城的早晚温差太大了,入夜会很冷的。这家旅馆五星推荐哦,真的非常好!!!

第二家是在拜县Baan Pai Nai Wieng(拜奈文之家),地理位置在拜县夜市的巷子里,逛夜市很方便,晚上也很安静。这家旅馆有提供免费早餐,非常的丰富,有面包,汤粉,米饭,还有咖啡提供。性价比超高,我们住了两个晚上,大概RMB450左右。在古城实在是冷惨了,来到拜县就学精了,马上问老板娘要了两床毛毯,晚上才能舒服的睡觉,这边晚上比古城还要冷~房间很干净,提供免费的水和烧水壶,门口还有阳台可以晒衣服。棒棒滴!!!

第三家是在宁曼路的Wow' House(窝窝之家),本来想说选同胞开的旅馆,沟通起来会比较方便~到了才悔恨不已!!!房间不干净,住了几天都没收垃圾,更不要说收拾房间那些的,最基本的卫生也没搞好,真的很无语。房间对着马路,附近都是酒吧,半夜还有人在楼下唱歌,很吵~瞬间从天堂掉进地狱,以后出国再也不住国人开的旅馆了~来到这边,我们都是早出晚归,都尽量出门,有点扫兴,不过宁曼路的美食还是挽回了我们的心~太多好吃的东西了。

清迈古城

这趟旅行我们全程以摩托车代步,我是一个连自行车都不会骑的人,每次都是借来拍照的,哈哈哈。小伙伴才是名副其实的车神!!!

古城里的寺庙多不胜数,开摩托绕一圈,大大小小起码有十几座~我觉得最特别的就是帕辛寺,契迪龙寺,清曼寺,其他都傻傻分不清楚

被偷拍了照片是这样拍出来的,太阳太毒辣了,不得不躲在树荫下拍照~

好多好多鸽子,可以买饲料喂养鸽子~

92 Rachadamnoen
来到清迈的第一顿~选了民宿附近的一家餐厅,就在古城内Rachadamnoen路上,与清迈警察局相距不远。菜品以泰餐为主,还有扒吃。我们点了菠萝炒饭,吞拿鱼沙律,椰浆鸡汤,炒通心菜,味道都挺不错的,而且很大份,必点的。我为了私欲还点了一份牛排,可惜并没有想象的好吃,肉质很硬,秉着一向的食客精神,即使英文很烂我还是坚持要向老板反应一下,经过沟通,厨师也承认了牛排肉质的挑选出现了问题,重新为我们做了一份牛扒,这次的出品就很不错了,重要的是他们的态度,让我觉得宾至如归。

Coffee Lovers
第二天的早餐,去了民宿老板娘介绍的早餐店,点了一份炒蛋全餐配鲜榨橙汁,清清想喝点热汤,就点了一个汤粉配热牛奶,一共200多B,对于清迈的物价来说不算便宜~胜在环境舒适,慢悠悠的坐着享受美好的早晨还是不错滴~来到清迈最不习惯的就是喝水要给钱,通常是一杯或者一瓶10B,而且木有开水喝,之后几天就能感受到貌似都是喜欢喝冰水~

Sailomjoy
这家店在塔佩门,Black Canyon Coffee隔壁,只营业到下午四点,晚上不营业的。
店面不大,也不太起眼,但是出品非常不错,很好吃,所以我们也在都在这边吃了两顿,可以说是古城最好吃的泰餐馆~
份量虽然都不多,不过也很实在,每到中午都坐满客人~
推荐必点的菜品:
“靠水”,也就是Chiang Mai Noodle,面条一半是炸过的一半是软的,吃上去口感比较特别,汤是咖喱汤带点甜味,很好喝,价格大概50B左右~
指天椒肉末饭,喜欢吃辣的尽管点,爽!上面搭配的荷包蛋,是溏心的,一戳蛋黄就流了出来,和米饭拌在一起吃加上辣椒蔬菜,绝配,价格大概60B左右,可以加不同的肉类~~
芒果糯米饭,好好吃,不得不提大家经常说泰国米好吃,来到这边一点也不觉得,但是芒果糯米饭里面的糯米吃上去和椰浆混合,很粘稠,有点点嚼劲,配上新鲜的芒果,真的太好吃了,有配雪糕的大热天吃也是不错哦,香草口味的,正常的是50B一份,配雪糕好像是80B,性价比高~
对Thai Tea充满好奇点了一杯,好甜,没什么奶味也没什么茶味,个人觉得一般~

We’s Restaurant
古城一个小巷子里的餐馆,估计不开导航是找不到的,我们到的时候大概六点,店里好多歪果仁在喝啤酒,差不多都坐满了,老板也是个歪果仁,还养了一头馋嘴的拉布拉多~老是在我们桌打转,后来我们快走了,看到别桌上菜,立马转移阵地,哈哈哈~
这家餐馆供应的是地道的泰北菜,所以味道都是偏辣的~上菜很慢,饿到肚子咕咕叫~
冬阴功汤做得很棒,我一个人就喝了一碗了,哈哈哈~
柠檬鱼比较清甜,不知道为什么没把鱼鳞去掉,扣分啊~
绿咖喱炒饭诚意之作,虽然很辣,但是吃上去很爽,饭不是广东炒饭的粒粒分明,比较粘稠,里面有鸡肉、菠萝、小玉米等等,料很足,赞!!!
这顿大概吃了450B,比起天朝的价格

清莱

提前在AYA的微信上预订了清莱一天游(白庙+黑庙),和网上其他一日团对比了一下,价格不算贵,车子是12人座比较舒服,每人650B,中午还有包餐,途经温泉停留15分钟,白庙2个小时,黑庙1个小时,时间足够看完,晚上大概5点左右就回到古城了,不用交任何押金,上车才付款。个人还是蛮推荐的,可能有人会觉得车程很远,但是当你真正看到白庙的那一刻会觉得所有都是值得的!!!~

泡泡脚,驱走寒气,整个人都好起来了~~~

白庙~洁白、纯净、一尘不染~
白庙是泰国著名艺术家、建筑师、画家Charlermchai Kositpipat所设计及监督建造的,是这位艺术家送给诗吉丽皇后的礼物。这座寺庙于1998年开始建造,打算用60年来完成它,至今尚未竣工。
白庙庙堂前一池浅浅的碧水,几条小鱼惬意的摇摆,进入白庙需要跨过一座廊桥。设计师的用意是为表达佛教普渡众生慈悲为怀的精神。
泰国最常见的四面佛,在这里被用白色做了耳目一新的诠释。走到桥中央,外面的水池有些西洋的风格。千百只手臂在桥下挥动,挣扎、哭喊、忏悔。地狱里的堕落的灵魂等待被救赎 吊在树上的各种妖魔鬼怪,仿佛告诫世人要与人为善,切莫干伤天害理之事。

午餐是在白庙隔壁的餐馆解决的,每人一个卡,里面有80B,一碗面条是50B,还可以买一杯饮料,味道还算可以~

黑庙的设计者是Thawan Duchanee,他花费了36年时间逐渐设计并建造而成。整座黑庙及其建筑群落形成了一个巨大的开放式、花园式的私人艺术博物馆。据说白庙的设计者是他的弟子。
黑庙主要都由柚木建成,主体为黑色,顶上铺黄瓦。而屋檐屋角装饰都用尖长的弯角作构造,各种古代魔鬼形象的雕刻出现在建筑上。
里面陈列的都是Thawan Duchanee费劲毕生精力搜集的各时期的兽骨、屠杀工具、祭祀用品、标本、皮毛、大象遗骨、风干的蛇标本、牛头骨等,有些甚至是几千年前的东西,它们被陈列于各个展室里,并且被设计者用独特的艺术创意变成骨头座椅、皮毛风摆,堪称一座博物馆。

(>^ω^<)美食推荐

晚餐回到古城,听老板娘介绍去了当地人都爱去的MR.KAI,招牌比较不起眼,冬荫功味道很好,椰奶味很重,点了五个彩,大概320B~

拜县PAI

坐了3个多小时的车,终于到达拜县了,建议晕车的童鞋一定要带上晕车药。车票是在AYA微信上预定的,上车付款,每人300B。拜县的行程基本可以按照地图上绕一圈就可以了,都是很顺的路。我们的第一站定在倒立小屋-黄色小屋-coffee in love-大树秋千,一个下午就可以走完了,拜县就是一个拍照的好地方,女生最爱,瞬间就可以变成小清新了!来到这边就是各种的拍拍拍!

很多攻略都说在美茵寺看日落是最美的,但是由于路线的安排,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往美茵寺出发,google map再次乱指路,我们还是边骑车边问当地人最靠谱。快到的时候我们一直找不到上寺庙的路,途中拦截了一名欧巴,我还很糗的把他误认为中国人,哈哈。欧巴非常好人的带路,我们就顺利的到达了。车技不佳的童鞋建议还是跟车前往,上山的路比较难走。

大象营的大象都是很可怜的,所以看看就好,就不要骑大象啦!

天然野外温泉,爽!可惜门票对歪果仁和当地人的收费差别非常大,当地人是30B,歪果仁300B!不过泡一泡,暖暖身,还是不错滴!

上去的楼梯不高,走几分钟就到顶了。这里虽然看上去很普通,但只要你向前走一小段距离你会发现真的有个大峡谷,或者说是一个垂直的悬崖。只能容一个人过去拍照,很惊险~走过去拍照要注意安全,畏高的还是在远处看看就好。

I'P Burger&Grill
刚到拜县就是中午,在AYA下车马上找吃的,这家汉堡店就是在它附近。点了店里的招牌两份双层牛肉汉堡,非常的足料,可以随意加培根配菜的,价格不算特别便宜,一个套餐160B。路过的歪果仁看我们吃得这么香,也上来问我们点的是什么,两个女汉子吃得比男人还多,哈哈哈。

the steak house
这家是同事介绍的店,好吃的程度绝对到了可以为它再来拜县,就算每天吃也不会腻。牛排店的上面后面是一家旅馆,就在拜县中心城。牛排是直接在路边炭火烤出来上盘,做法很彪悍,上桌小清新哦,牛排很厚肉,比古城的大概好吃十倍吧!门口还有沙拉,土豆汤自助免费提供。白汁意粉奶油味超重,本来菜单是白汁通心粉的,但是我比较爱吃意粉,就让老板给换了,味道很不错。这顿点了五个菜一共750B,非常划算,正常食量的可以不用点这么多哦,食物都是蛮大一份的。

Charlie&Lek
服务态度不错,我们点太多还制止了,性价比挺高的,菜的份量也很多,一到饭店,都坐满人了。算是挺正宗的泰国菜。

宁曼路

清迈大学(ChiangMaiUniversity)简称CMU,成立于1964年。包含三个校区,总面积约14平方公里,学生人数超过3万人,主校区位于泰国清迈市西郊。清迈大学是全市唯一一所国立大学,也是泰国北部首屈一指的高等学府,于1964年1月由普密蓬国王殿下批准创建。
之前看很多攻略说清迈大学因为来玩的人太多了,不让游客自行出入校园,必须乘坐校内的观光车游览。但是我们是骑摩托车直接从后门进去的,警卫也没有拦住我们,可能我们长得很像学生吧,哈哈~
我们去的时候巧遇毕业季,很多学生在拍毕业照~校园很大,可以慢慢逛一个下午,环境很好。

我们上素贴山的目的是去看樱花,看樱花最好的时候应该是12月底和1月头,我们是1月底去的,听说樱花已经快没有了,所以想去素贴山看樱花的童鞋要选好月份哦。去素贴山的山路九曲十八弯,除了租双条车,也可以自己骑摩托奔驰在山路上,但千万注意安全~幸亏我的小伙伴号称“车神”,花了两个多小时我们终于骑上山了,不过还是没到顶,因为真的太危险了。一开始的车道是两条蜿蜒的车道,基本会车是看不到来车的,后来的山路更是变成一条车道,车技稍微不过关的话还是老老实实的坐双条吧。

一进寺庙的门,眼睛被金光和眼光射的张不开。用黄金打造的就是大气啊!看到这些金光灿灿的佛像,顿时觉得泰国有着土豪的架势,哈哈哈。

由于最后一天我们是12点的飞机,到了清迈机场基本是没时间逛免税店,怎么可以放弃购物行程呢!看着油还剩很多,下午我们就骑着摩托去了一趟尚泰购物中心,用google map导航去真是悲催,从宁曼路大概骑了一个半小时,期间问人无数,才找到,建议大家还是搭个双条过来,方便快捷又安全,因为我们在古城的两条主干道上真的吓破了大,哪里的车速非常的快,很难变道转弯掉头,我们在那里绕了好几圈。最后当我们都心灰意冷想要放弃的时候,还是冒着不遵守交通规则的危险,终于找到了,当然也是收获无数,哈哈哈,也算是值得了!那边的黛安芬跟李维斯价钱还算可以,起码比国内便宜一半。回程比去程省了一半的时间有多,直路一条。

最后一天半的行程就是在宁曼路瞎逛,吃吃美食,好好享受清迈的美好时光!

milk on the rock
非常好吃的一间甜品店,连续两天都去了,必点玫瑰牛奶,还有tortilla!!!超级好吃,白菜价,晚上还有驻唱,非常好听,唱的都是当下流行的欧美金曲。这家店属于隐藏版美食,去的都是当地人,因为隐身在清迈大学夜市里面,所以大学生居多,五星推荐!

seven买的意粉早餐,很好吃~

宁曼路上的快捷汉堡店~宵夜必备~

隐藏版美食,好多日本人在这里吃,只拍下了招牌,也不知道叫什么名字。

the salad concept
超级好吃的一间沙拉店,好吃大份又便宜,连续吃了几顿,临走前还打包了上飞机吃~
推荐豆腐酱汁,非常好吃。

Smoothie Blues
宁曼路上的一家早餐店,份量可以说是午餐店!鲜榨牛油果奶昔超级大一杯,帕帕尼里面的炒蛋火候刚好,又香又嫩,推荐哦!!

Ristr8to据说这家咖啡的老板曾经拿过世界拉花冠军,里面的咖啡一杯只要RMB9元,就能享受香浓的咖啡,精美的拉花技术,本来想买几包咖啡豆回去的,可惜都卖完了,下次来清迈还要再来。

Local Cafe
五星推荐,taitea口味的千层蛋糕只需要十几块一份,草莓西瓜蛋糕用的都是新鲜水果,在天朝这环境这味道的甜点绝对不下三十!简直就是超值的享受!

9天的行程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回顾这些照片还是回味无穷的。如果我是一名自由职业者,或者会选择在清迈待上一段日子,这边的物价和自在的生活或者就是很多外国人愿意留在这边的原因,有机会我还是会再来的,希望下次我已经学会骑摩托车了~

引用 卡肥kathy 的图片:

2016-02-12 09:52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2-12 11:25

引用 ehioo 发表于 2016-02-12 11:25:47 的回复:

回复ehioo:对啊,但是我不懂ps,就当还原真正的清迈吧,哈哈

2016-02-12 23:21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2-15 10:52

引用 keathy 发表于 2016-02-15 10:52:49 的回复:

回复keathy:对呀,记下来,忘了看一下还是会记得美好的旅途

2016-02-15 14:50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2-22 01:03

引用 andelandel 发表于 2016-02-22 01:03:40 的回复:

回复andelandel:我也是随便写写,记录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