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美西自驾游 <二> 羚羊谷 布莱斯 12号公路 拱门

• 出发时间/2015-07-09

上接美西自驾第一部分 1ST  LV  胡佛水库  66号公路博物馆  大峡谷   马蹄湾  鲍威尔胡

第五天  7/13   周一 羚羊谷/BRYCE/12号公路/ TORREY 5小时32分钟   465公里
原本计划:
1. 9:30-12:30 游羚羊谷
2. 12:30-2:30 羚羊谷-ZION 1小时 46分钟(168公里)
 3. 3:30-5:30 布莱斯 BRYCE 1小时 20分钟(116公里)
4. 14分钟 16.2公里 TROPIC 12号公路标注GPS
  5 .6:30-9:00  TORREY  2小时 12分钟(165公里)

TORREY酒店:    Broken Spur Inn & Steakhouse
Addr.: 955 East SR - 24 Torrey (Utah), UT 84775
晚餐:所住酒店就是做牛排的 晚上8:30前

镇上有好几家去羚羊谷的旅行社,最好提前点时间去预约确认,因为这个印第安人控制的景区,总共有4-5家旅行社都是接羚羊谷旅游的,并且都是印第安人,一不小心就容易混淆。

从镇上开车不到30分钟就到了羚羊谷景区(30公里距离)。这种敞篷车,一车16人(一边8人),一车一导游,就成一个旅游团队。

羚羊谷就从上图右上角的裂缝处进入。入口处,不同旅行社的车颜色不同,各自一溜整齐排列。接待我们的是一位2米左右魁梧高大的印第安导游,和蔼不说,还挺幽默。感谢之前大量的中国游客,尽管我们团队里有各个国家的团员,但整个行程中他能说不少普通话,让我们一行六人受宠若惊。

这是羚羊谷谷歌地图的照片,阳光就靠图片里的裂缝撒进谷内。要看到谷里奇妙的光影,最好是正午或者阳光充裕的时候。我们考虑整个行程的安排,当天报的是早上9点的普通团。如果你是摄影大咖,带上三脚架的话,最好报中午12点左右的摄影团。普通团队,一般是在导游指示停留的地方停下来介绍拍照,人多不允许支三脚架的,摄影团的话比普通团多半小时时间,摄影团的时间是正午阳光最好的时候。

这是峡谷洞口处

进入谷内,把相机调成阴天模式,感光度调成自动,其它就交给变换莫测的阳光,我们运气一向很好,尽管报的是早上的团,阳光一点也不吝啬,很眷顾地呈现了谷里美妙的光影。我们六人,不管是专业相机还是苹果手机,都拍出了非常漂亮的图片。

为了让照射进的光柱能更加明显,导游抓起一把黄沙洒向光柱(小机子SONY黑卡拍的)

导游特意撒上黄沙形成的沙瀑

不是细心的导游指点,这个独特的石形会一晃而过。很难为这位体型魁梧的大汉,帮我们蹲下盲拍,才取下这奇特的照片。

印第安导游,见多识广,突然蹦出“龙眼”的音,一开始有些诧异,后来才会心知道,这是在说中文呢

科罗拉多洪水冲刷出了这如梦如幻般的奇特构造,加上光影的照射让着奇特构造形成了地下光影天堂。

看到这块红砂岩时,已到了谷口另一端,我们整个团队原路返回,返回时不能停留和拍照,由于这是一处印第安人(纳瓦荷族)和圣灵沟通之处,返回途中,放下相机,一路抚摸着红岩返回入口处,希望也能通过触摸,得到圣灵的祝福。

参观完羚羊谷,各家旅行社相继离开,车队在黄沙地里扬起滚滚黄沙,颇有一番西部大片的气势。

之后,按原本计划是去布莱斯之前绕道ZION国家公园的,但觉得时间不够,再加上大名鼎鼎的THE WAVE 和园里专业级的攀岩,我想这个地方还是等抽到去WAVE的签后,再单独准备一次吧,于是直接向布莱斯进发、

Bryce Canyon National Park
位于美国犹他州西南部,其名字虽有峡谷一词,但其并非真正的峡谷,而是沿着庞沙冈特高原东面,由侵蚀而成的巨大自然露天剧场。其独特的地理结构称为岩柱(hoodoos),由风、河流里的水与冰侵蚀和湖床的沉积岩组成。位于其内的红色、橙色与白色的岩石形成了奇特的自然景观,因此其被誉为天然石俑的殿堂。---百度

国内云南有个土林,和这个景点有些相似

精华的部分都在刚刚进入公园的区域。进入公园后向南行驶大约5公里,这里是观看石柱的最佳区域。有4个观景点集中在这个区域,分别是Sunrise Point,Sunset Point,Inspiration Point和Bryce Point。这4个观景点之间有栈道相连,将4个点连成一个半弧形,正好包围Bryce Canyon,这个区域是整个公园的核心区域。

我们开着车就在几个不同的观景点欣赏了下气势不凡的布莱斯峡谷。。。徒步等下次吧

离开布莱斯后,从这里开始要特别介绍今天的意外惊喜---12号公路。在去美国做攻略时,就知道:全世界的驴友都把美国一号公路称作最美公路,而美国国内自己人的评选最美公路是12号公路。而这条12号公路之前很少有人在游记中介绍,或者,由于这条公路的壮美,多变,你用相机已经不知道怎样去介绍这一路的景色,从而导致他的名声小于一号公路,而当你真正驾着车开在这条公路上时,你会被彻底震撼。这一路也许只有GOPRO,或许只有当您身临其境或许才会感受到。

这是12号公路的起始地图,从潘圭其一直到TORREY ,要走12号公路去圆顶礁或者拱门,特别要注意设置导航,我是一段段设置,比如,从布莱斯出来先导航到TROPIC。。。否则 ,导航会直接按照路的等级导到高速的22号公路去。。

千万不要被我后面的图片迷惑,认为12号公路就是这样的,其实面对12号公路,当你拿起相机,你会觉得很无能为力,你不知道怎样用相机给别人介绍你眼前的雄壮,那种破人心魄(或许,很多去西藏自驾游的,总说西藏游最美的景色不在西藏,而是在去西藏的路上,但这一路,只能自驾的人自己有体会,拍出的图片还是西藏的图,内心里装着路途上那些来不及拍摄,或者拍不出效果的壮观的景色)。我当时停下车面对这景色时说,这片区域,像是上帝在这里想精心策划一片囊括地球所有地形于此处的美丽壮观,但好像做到一半,停工了。。。

这里有,丘陵,峡谷,

有直上云霄的天路

也有车开在山岭的背脊处,路两边全无保护,而是高山下的空旷。。。。

也有片片森林,草甸。。。深秋季节这里一定更加美丽、、、

树林草甸不时出现的牛羊,鹿

快要到TORREY时,已到黄昏时分,回睦来时之路,一片夕阳浸染的红。。。

大力推荐12号公路,随附12号公路每一段路途的介绍,共计7页11个不同景观

赶到酒店已很晚了,车刚停稳,就先分头行动,办住店手续的,联系餐馆的,酒店最出名的牛排餐馆都已打烊,朴实的牛仔在我们的求助下,愿意加班为我们做晚餐,不知是被这家店的热情,还是之后美味得无以伦比的多汁牛排,或许还是被刚才的12号公路的美景所感染,总之这天是我们到美国来的这几天中最快乐的。

这家酒店到了TORREY镇后不好找,在一个路口有个坡,从此开上去。

空旷,安静,大气,与世隔绝般的世外桃源

空闲时排排坐在门房外,喝酒抽烟,好不自在。。。

非常推荐这家牛排店,为了12号公路还有他家的牛排,我们一行人在第二天的车上都在盘算着,以后怎样找借口再来一次这里。

这片区域海拔实在不低,带去的小吃居然出现在高原才会有的涨袋。

2015/7/14周二 "TORREY-MOAB

9:00 -12:00     从TORREY 开到拱门景区     2小时 40分钟(251公里)     全天在拱门   途经 圆顶礁国家公园
1.WINDOWS区域看双窗拱门.
2.DEVIL区域看Landscape Arch
3.最后到Delicate Arch看日落.
4.6:30前要下山。

酒店: Super 8 MOAB  Addr.: 889 N Main St,Moab,84532  TEL:1-435-259-8868"
中餐厅:四川榕  或者Buck’s Grill House   (可惜这家店已经不开了)

路途中经过圆顶礁国家公园,虽没入园参观,但一路风景也相当优美。

小朋友们在拱门景区进门的休息处参加了一个园区的活动,领了进园的公益任务:任务是本小册子,出园时需完成: 找到的植物,动物,画出奇特的地形,还要捡垃圾。。。

我们入园后,先到平衡石,WINDOWS区域看双窗拱门,再到DEVIL区域看Landscape Arch,最后到Delicate Arch看日落.

进入园区后,就是在 一片红色的世界里翻山越岭,随处都是红色奇形怪状的异石。

THREE GOSSIP GIRLS

BALANCED ROCK 平衡石

此时的远处正在电闪雷鸣,准备抓闪电的过程中。。。闪电没抓住,感觉龙卷风要来了、

WINDOWS 区域

Landscape Arch

在拱门得把最后的时间和重头戏留给精致拱门。
TIPS:精致拱门停车处不太好找,要多问,我们在这里就出现过一次错误。从停车处走到精致拱门,建议多带水,爬山的过程要一小时左右,的确是个不小的体力考验。

看到这个崖壁小路,精致拱门也就到了。

能拍到这个角度拱门的人不多,因为这是翻到拱门后面的崖壁下反过来拍摄的

能参观到拱门的是件不容易的事,下图中一片绿色的平地的凹处是停车之处,而拍照片之处,差不多是全程的3/5的路程,从停车场登上拱门这1个小时的山路,的确是个不小的考验。前一多半是大山坡,最后一段是在石壁中开凿的狭窄小路,沿途还有不少热心驴友搭的小石堆,以防迷路。。。

原本计划背上三脚架拍日落的,没想到中途看到闪电,在精致拱门闲逗之时,认识了一位专业拍拱门的摄影师,他说要下雨了赶紧撤退,想着还有1小时左右的下山路,我们于是也匆匆下得山来

这里离Moab,大约5英里。

但之后,雨没下下来,乌云过后的夕阳在黛色中居然悄悄露头,想必此时山上的精致拱门一定特别地美吧!

美西自驾第一部分 红土地之旅 结束。
第二天向盐湖城进发,开启美西第二部分的落基山脉之旅    盐湖城 ,大提顿黄石部分。。。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2-12 11:25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2-15 11:52

👍,很热吗?小朋友们会不会很累很热。

2016-03-27 21:08

引用 小马不识途 发表于 2016-03-27 21:08:53 的回复:

回复小马不识途:美西的热是干燥的热,注意保湿和防嗮即可,多吃果蔬。热度尚可接受,主要是在LV ,佩吉一带比较热,但一早一晚也要穿春秋衣的。到了黄石这些靠北的地方,或者大峡谷早晚,一号公路海边的早上,还要穿薄羽绒的。

2016-03-27 21:34

谢谢亲,想去Bryce 短途徒步一下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