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 ❤ 暴走东京&关西京阪奈神宇【含多种交通优惠票券介绍】

Bonnie (北京) LV.28
2016-02-11 23:52 2358/17
  • 出发时间/2015-07-20

写在前面

半年内两次日本游也真是体现出日本的可玩性之高了(❤ 宝藏游记 ❤ 2015年冬季北海道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403360.html),这一次的行程包括了东京的动漫,京都的寺庙,宇治的抹茶,奈良的鹿,神户的牛排,以及大阪的买买买。。。十天内走完这些地方也真算得上是暴走了,日平均走了近2w步14多公里,感觉平时两个月也走不了这么多,到家体重居然不降反升也是因为日本的伙食实在太好了,天天都是吃吃吃嘻嘻

虽说旅行时间有限,总要有取舍,但是感觉这一次的行程美食美景外加买买买哪个我们也没落下,只是避开了很多旅行团常去的寺庙,我们的主要行程如下图所示:

夏天从7月底开始日本进入高温天气,东京关西地区真是很热很热,每一天都会出一身的汗,感觉去年一年都没有流这么多汗。因此单纯就游览来讲,夏季不是最适合的季节,但是对于买买买嘛,嘿嘿7月真的很适合哦~因为这时候正好是打折季哦吼吼~~~各种好看的衣服鞋子包包最低能到半折哦~

照片预览

关于签证

日本签证是必须要求在日本授权的旅行社代为办理的,淘宝上就有很多可以选择,我用过的两家一个是中国旅行社,一个是淘宝上的翔升,两个都成功办下来了。翔升比中旅要便宜很多,但是他家服务不怎么样,旺旺基本不理人,电话经常打不通(tips:一般在早上刚上班和下午2-3点的时候打电话成功率高一些)。

办签证是要在当地所属的使馆领区办理,如果户籍不在该领区则要提供在所在地区的暂住证。一般北京这边送签后需要5个工作日才能下来,还要加上材料在旅行社的时间。

北京领区:北京市、天津市、陕西省、山西省、甘肃省、河南省、河北省、 湖北省、湖南省、青海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宁夏回族自治区、西藏自治区、内蒙古自治区
上海领区:上海市、安徽省、浙江省、江苏省、江西
广州领区:广东省、海南省、福建省、广西壮族自治区
沈阳领区:辽宁省(除大连市)、吉林省、黑龙江
重庆领区:重庆市、四川省、贵州省、云南
大连办事处:大连
青岛领区:山东
香港领区:香港澳门

一般需要的材料(以下摘自网络,具体材料请咨询旅行社):
1.有效期在6个月以上的护照原件
2.2寸白底彩色近照
3.身份证正反两面复印件
4.全家户口本复印件
5.《日本签证申请表》
6.在职证明(显示出年薪10万以上字样)
7.工资卡近一年的工资单(流水单上要明确标有”工资“字样)
8. 其他资产证明(有2个就可以了):
  G. 其他经济能力证明等
9. 真实酒店、机票订单

关于交通

关西地区交通非常发达,除了JR以外还有京阪,阪急,阪神等等交通方式,我们这次用到的新干线及关西的交通券如下图:

简单介绍一下从东京关西新干线以及关西地区的交通(具体的可以去看小气少年的介绍:http://nicklee.tw/?page_id=21023)。

东京关西
东京关西地区(京都大阪)有三种方式:飞机,夜行巴士,新干线。其中新干线有三种选择:希望号(日文:のぞみ,英文:nozomi),光号(日文:ひかり,英文:Hikari),和回音号(日文:こだま,英文:Kodama),其中希望号是最快的大约2个半小时,光号约3小时,回音号约4个小时,除了希望号不可以使用JR Pass,其他两个都可以用JR Pass。我们这次乘坐的是希望号,价格14000多円。

东京新干线有两个站,一个是东京站,一个是品川站,京都大阪各只有一个站,京都站和新大阪站(不是大阪站,不是梅田站,也不是难波站)。从东京关西新干线班次非常多,时刻表查询网站:http://www.tabi-o-ji.com/go/?lang=zh。买票时可以到达车站后再买票,买票可以用自动售票机,东京站的自动售票机旁边的工作人员英语非常好,我们让他帮我们操作的机器。

京都
京都地区为了保护古建筑只修建了2条地铁线路,东西线和乌丸线,地铁图如下:

尽管地铁不是很发达,京都的巴士是非常方便的,各个著名景点都可以乘坐巴士到达,单程价格230円,下车时付费,后门上车前门下车。唯一需要注意的是,由于京都的巴士线路太多,部分站(比如三条站)有很多线路经过,因此在这些站前会分不同的站牌(以字母A-F区分),每个站牌大概间隔10-20米,在乘车时不要只看站名就等车,要看好站牌上有没有要乘坐的线路。

岚山:去岚山可以选择京福电铁的岚电和JR,岚电的终点站——岚山站距离竹林比较近大约5-10分钟步行,但是距离嵯峨小火车较远,需要走大约5-10分钟。JR站就在嵯峨小火车站旁边,走到竹林要10-15分钟左右步行时间。

伏见稻荷大社:去伏见稻荷可以选择京阪电车和JR,京阪电车的伏见稻荷站是从侧门进入伏见稻荷大社,JR站是从正门进入,两个距离差不多,JR站相对近1-2分钟的步行时间。

大阪
大阪车站比较多,一般以新大阪,梅田,难波为主。新干线及其他JR线路停在新大阪站;梅田站有JR线,阪急,阪神,京阪;难波站有近铁和JR线路。

奈良
奈良大多选择两种方式:JR和近铁。其中奈良的JR车站没有近铁距离景点近,且JR和近铁上车地点都在京都站,因此除非有JR Pass可以免费使用,大家都比较推荐乘坐近铁。

宇治
宇治也有两种方式可以到达:JR和京阪电铁。京阪电铁的车站就在宇治川旁边,从车站走到平等院要经过宇治川,步行大约10-15分钟;JR车站在平等院的另一个方向,走到平等院要稍远一些(大约20分钟步行),不过中途会经过中村藤吉本店。

神户
神户车站都集中在三宫站,JR,阪急,阪神都经过这个站。

交通券

京都巴士一日券
价格:500円
购买地点:京都站里的 Kyoto Tourist Information Center(位置如下图京都站地图所示,在左下角);巴士站旁的自动售卖机;巴士司机
使用方式:第一次使用时,放入下车处(前门)的机器中,当票弹出时背面会印上日期,以后使用时将卡片给司机看一下就好了

京都站地图,注意巴士一日券,奈良斑鸠券,及岚山嵯峨野小火车车票,这三个不在同一地点购买!!

岚电嵯峨野一日券
价格:700円
购买地点:北野白梅町或四条大宫站的站长室
使用方式:第一次使用激活后,一日内可随意使用岚电(全程均一价210円单程)及岚山周边巴士,部分景点可以免门票或有折扣,如果去苔寺等地还是很方便的。岚电及岚山景区中文介绍:http://randen.keifuku.co.jp/tw/pdf/randen-twmap.pdf,岚电地图:

宇治伏见一日券
这个券主要适用于一天内去宇治和伏见稻荷大社两个景点的情况,分为大阪市交通局版和京阪电车版
价格:京阪电车版600-900円(不同站上车价格不同,比如三条站上车价格为700円);大阪版1000円
购买地点:京阪电车车站的Information Center或站长室
使用方式:本券分为往复区间(绿色)和自由区间(橙色),往复区间内只能乘坐往返各一次,且上下车站要为同一站,自由区间(中书岛-伏见稻荷;中书岛-宇治)可以随意乘坐不限次数。进出站时,把车票塞入机器中就可以了,第一次弹出时车票背面会写乘车日期时间和车站。

阪急全线乘车券
价格:一日700円,二日1200円
购买地点:阪急电铁车站 Information Center
使用方式:进出站时,把车票塞入机器中,弹出时车票背面会印好日期时间及乘车站。需要注意的是阪急电铁在京都的上车站与JR站不同,是在河原町(近四条)和乌丸站,在大阪的车站是梅田站,在神户的车站是三宫站。
红色线为可用线路:

奈良斑鸠一日券
价格:京都版1630円,大阪交通局版1650円,阪急2060円,京阪1700円等
购买地点:京都版是在京都站站外的Bus Ticket Center
使用方式:把车票塞入机器中,弹出时车票背面会印好日期时间及乘车站。京都的乘坐地点在京都站的近铁站。本券包括各版本的指定区间+去奈良的近铁+奈良市内巴士,如果希望少走路多乘坐巴士,那么这个券比较值,如果奈良时间较多想要多走一走,那么不需要买这个券。另外需要注意的是, 如果想要乘坐特急近铁,那么需要在站台旁边的机器上购买特急券(京都奈良510円)。

大阪周游卡&海游卡
大阪如果去的景点比较多可以考虑大阪周游卡,分1日券(2300円)和2日券(3000円),包括在大阪的地铁(JR以外的)和28个景点的门票(比如四天王寺,通天阁,大阪城等);如果计划去海游馆而其他景点去的少,可以考虑海游卡,包括海游馆门票和交通以及部分景点的优惠。

周游卡介绍:http://nicklee.tw/?p=758
海游卡介绍:http://nicklee.tw/?p=925

关于住宿

东京
东京地铁线路虽然看起来复杂,但是也说明了交通的方便,因此住在哪里都没有太大关系,只要是在地铁附近就好。我在东京住过浅草,新宿,筑地市场附近,总体感觉东京酒店房间都比较小,但是设施都很全,在这三个地方中最繁华交通最发达的就是新宿了,但是住在新宿有一个问题,每一天晚上从新宿站回酒店我跟朋友都会走丢orz,新宿站太大了,出站口太多太复杂,每次都会绕晕。。。因此方向感不好的人要慎重考虑是否住在新宿附近了。。。

下面是我写的关于我住过的浅草,筑地市场,及新宿的酒店评价:

京都
京都我比较建议住在三条-四条附近,因为这边吃饭,逛街很方便,而且去祇园等景点可以步行到达,这样晚上吃了晚餐看了夜景步行回酒店很方便,另外从三条-四条去大阪,伏见稻荷,及岚山等地很方便(去大阪可以在四条河原町站坐阪急,去伏见稻荷可以在三条站坐京阪电车,去岚山可以在四条大宫站坐岚电)。

我选择的是住在三条井筒酒店,具体评价:

大阪
大阪交通也很发达,大家一般会选择住在的地方包括梅田,难波等地,我这次住的地方是天王寺都酒店,地理位置很不错,性价比很高,下一次我会考虑再次住在这里或者也可能住在梅田。

关于花费

日本交通酒店并不便宜,以下是两个人不含购物的大致花费(RMB):

1. 交通:
机票 北京东京成田空港(全日空)                                    5090
        关西空港-北京(东方航空)                                        3526
新干线 东京东京站)-京都                                               1400
各种交通卡                                                                             460

2. 美食
和山村-怀石料理(含预约费)                                            1500
神户牛排                                                                                1300
其他                                                                                        3000

3. 住宿
东京(3晚)                                                                           2150
京都(4晚)                                                                           3300
大阪(2晚)                                                                           1900

4. 门票                                                                                    1000

5. 移动wifi                                                                               99

6. 签证                                                                                    360

合计:                                                                                    25085
人均:                                                                                   12000-13000

旅程开始

D1 新宿-都厅夜景

成田机场到东京市区有三种选择:京成电铁,成田特快N'EX,利木津巴士
京成电铁:相对速度快一些,班次比较多,如果到达机场在晚上9点以后那么你的选择只怕只有它了,它价格也是最便宜的(1000-2000円),但是去市区内很多地方需要换乘(比如去新宿要在日暮里换乘),车次和票价查询:http://www.keisei.co.jp/keisei/tetudou/skyliner/cn/
成田特快N'EX:速度没有京成电铁快,且价格稍高(大约3000多円,现在有优惠往返4000円),最晚一班车在21:44分,但是它可以直达很多站(比如新宿,东京,涩谷等),时刻表:http://www.eki-net.com/pc/jreast-shinkansen-reservation/english/wb/common/timetable/e_nex_u/index.html
利木津巴士:价格稍高(3000円上下),最晚一班车在21点多,可以直达很多站和酒店,如果定的酒店有利木津巴士的车站,那么这个选择还是很方便的,查询班次和价格网站:http://www.limousinebus.co.jp/ch1/

我们到达东京成田机场的时候已是正午,搭乘京成电铁到新宿非常快,skyliner上面居然还有中文语音报站,一瞬间感觉好穿越。从新宿车站一出来我们就傻眼了,哪里都是人,车站的出口太多,我们拎着行李找了将近一个小时才到酒店,放下行李已经累到满头大汗,休息一下外出觅食。

我们第一餐选择了一家做蒲烧鳗鱼饭的小店,从外面看起来很普通,店里面也不大,可能是因为新宿游客太多的原因,服务员可以用英语点餐,说实话我感觉这家的鳗鱼比筑地市场的米花还要好吃

吃饱了饭终于才有了些精神,能够有力气好好逛一下新宿了,晚上的新宿很热闹,四周都是霓虹灯牌,路上偶尔还能看到来自国内的旅行团。

小逛一下新宿后,我们步行到了东京都厅,在都厅看夜景是免费的,不用再交费,只需要在一层简单过一下安检就可以了,都厅看夜景效果不是很好,房间灯光非常亮,玻璃上反光比较严重,拍夜景照片还是建议去晴空塔或是六本木等地方吧。

D2 明治神宫-自由之丘-东京铁塔-六本木

明治神宫一般很少有旅游团会来,游客相对其他景点比较少,所以会安静很多,道路两旁的参天大树让人感觉仿佛不是身处一个城市的市中心,而是在某个郊区一样。

进入神宫要洗手哦~

不知道我们来的那天有什么重要的仪式,明治神宫里面出现了一群身着白衣的日本人,看起来都很虔诚的样子。。。

逛完明治神宫我们来到了自由之丘,这里的情调很适合文艺青年,但对于我们两个吃货来讲,嘿嘿还是甜品森林更具有吸引力

拍出来的可丽饼好像杂志里面的宣传画

吃完甜品我们便直奔东京铁塔,去看我在东京最最最期待的——海贼王主题乐园,哇咔咔~~

海贼王主题乐园不需要提前购票预约, 到达直接在东京铁塔三层购票就可以了~~不剧透就不放过多照片了,里面不是很大,有各种各样主题的游戏,个人感觉懂日语的话可能会觉得更好玩一些,不过不管是否懂日语,海贼王舞台剧还是让人热血沸腾啊(爱心小蜂~~千万不要错过舞台剧哦!!

游乐设施的中文简介~

细节~电梯上都印有路飞~~

东京塔出来坐一站地铁就可以到达六本木,这里非常适合看东京的夜景,尤其是看东京铁塔的夜景~六本木门前有很多哆啦A梦的雕像,是在为第二天的哆啦A梦馆预热咩~~

六本木hills旁边的森美术管就是看夜景的地方了,美术管室内展望台 门票1700円(学生1200円),室外展望台需要追加500円。展望台上越接近天黑人越多,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建议早一点进去,这样不仅可以看到美丽的夕阳,还可以早早的找到一个好位子看夜景。

进入室外展望台前会有一个存包处,很多物品都是不允许带上天台的,天台上风很大,少带东西上去比较安全。

D3 新宿御苑-哆啦A梦博物馆-宫崎骏美术管

今日最主要的行程就是哆啦A梦博物馆和宫崎骏美术管,这两个景点需要提前买票,如果想要选到合适的时间,有时候甚至要提前几个星期。购票方式主要是在日本当地的lawson购买,由于我们在日本的时间不长,到日本后再买怕是不能买到合适的时间,因此我们选择了淘宝代购,淘宝上买好票后,店家会把票寄到酒店,虽然价格稍贵一些,但是很方便~

早早起床在附近的小店吃个乌冬早餐,小店非常小,只有几个位子,不时有很多当地上班族来店吃早餐,味道非常好

早餐后我们便去新宿御苑逛了逛,盛夏的新宿御苑远没有樱花季那么热闹,只有偶尔有锻炼的人们在小路上跑过。

从新宿御苑出来去哆啦A梦博物馆时间有点紧张了,好在也没有晚很久,从登户站出来就看到了直达博物馆的巴士,非常的方便。

到了博物馆就可以用买到的门票换成正式的入场券,入场券的样子是随机的,我们拿到的是静香和哆啦A梦的~博物馆里面主要是介绍藤子先生的主要作品,不仅有哆啦A梦还有其他作品,馆内小朋友很多,总感觉一不小心就能踩到,所以走起来一定要小心哈哈

博物馆里有餐厅,不过排队会排很久,因此建议先去排号再去室外拍照~~

从藤子不二雄博物馆出来我们直奔宫崎骏美术管,从博物馆坐巴士回到登户站,乘小田急线到下北沢站,换乘京王井の头线到三鹰站,从三鹰站南口出来就可以看到直达宫崎骏美术管的巴士了,黄色的巴士非常显眼。

美术管看起来像是一个绿化超好的小公园

美术管内部是不允许拍照的,把行李寄存在下图的小箱子里就去进入室内玩儿吧,说实话比哆啦A梦馆好玩很多嘿嘿,也许是因为哆啦A梦馆更适合小孩子们吧

室外的景色很美

在三鹰之森门口的巴士站可以坐公交车回到三鹰站,时刻表入图~~

D4 清水道-二三年坂-八坂神社-花见小路

早上起床后我们坐上开往京都新干线nozomi号很快便来到了京都,从东京京都新干线班次很多,到达东京站(或品川站)再买票也不怕没有位子。

京都的第一餐是老店三嶋亭,可能是时间不在饭点,店里客人不多。店里工作人员服务很好,我们点的寿喜锅虽然比较简单,但是非常好吃,尤其是肉简直是太新鲜了

三嶋亭店面不是很大,一层是卖肉的,从左边小门进去可以上二层用餐。

京都不愧是一个古都,随处可见各种大大小小的神社,在三嶋亭不远的地方就有锦天满宫,一个求学业的神社。

在四条随处逛逛我们便乘巴士来到了清水寺,清水道上游客简直是络绎不绝,走在路上都有种身处长城脚下的感觉,真是人挤人啊。。。

想要拍到没有人人人的照片只能往天上照了哈哈。。。

看看山下。。。人人人人人。。。。

看到这么多游客,我们也没有了进去清水寺逛的兴致,决定明早一早再来~~

从清水道走下来就可以直接走到二三年坂,相比较清水道,二三年坂显得更古朴了一些。。。

京都有名的化妆品牌,最有名气的就是吸油纸,包装还不错,可以买一些回来作为伴手礼。

不仅在二三年坂,在京都其他景点周围也能看到这个品牌~

从二三年坂走下来路过高台寺,就到了八坂神社,八坂神社没有关门时间,在这里可以看看神社的夜景~

D5 清水寺-八坂神社-祇园祭-奈良

为了去看人少的清水寺,我们牺牲了睡眠,六点多就起了床,七点钟出门一看果然街上没多少人。。。

清晨的八坂神社~~

前一天人来人往的二三年坂此时格外的清净,偶尔能听到悦耳的鸟叫声,心情格外舒畅~~

虽然不是樱花季也不是枫叶季,但是火红的清水寺的建筑也很吸引人~

清水寺的门票也很漂亮,留下做纪念吧~

清水寺里面有名的地主神社,听说求姻缘很灵,只可惜我们来的时候还没有开始营业,无法求到御守,但是来拜一拜也是不错的。。。

从清水寺回到八坂神社,祗园祭快要开始了,道路两旁全是围观的游客和当地人。祗园祭为日本三大祭祀之一,很幸运的我们赶上了祗园祭的尾巴,可以感受一下祭祀的气氛~祗园祭官网的介绍,上面有祗园祭的时间:http://www.yasaka-jinja.or.jp/event/gion.html

这么炎热暴晒的夏天,小朋友们穿着层层叠叠的衣服还是很辛苦的。。。

呜哇,她们就是艺伎咩~~

这些应该是代表了各个山吧,花车都装饰了树,高高的树在很远的地方都可以看到~

看完祗园祭已经快要中午了,我们回到房间小憩了一下便出发去奈良,这次我们使用了斑鸠券(关于斑鸠券的具体介绍请见前文),注意:使用斑鸠券乘坐特急列车是需要加付特别料金510円。

我们这次来奈良的主要目的就是看鹿,因此对于奈良这座古城没有过多的关注,只去了东大寺和春日大社,但其实奈良是非常值得好好逛一下的,这里有无数的古老寺庙值得一看,下一次有机会一定会好好看一下这座古城~

不愧是为奈良代言的鹿,举手投足都是那么有范!

在很多小店都可以买到鹿饼,只要有了鹿饼,小鹿们就会走过来要吃的,还会给人鞠躬哦~

偶遇小鹿班比,太萌辣!!这水汪汪的大眼睛!!!

不由自主的跟在这只小鹿的后面拍拍拍,估计都被小鹿当成怪阿姨了吧

相比较与春日大社里面的鹿,东大寺的鹿相对更亲人一些,有的还甚至允许人抚摸~

我们来到奈良的第二个目的就是这里了——米其林三星餐厅, 和やまむら!!从外面看上去 和やまむら并不显眼,甚至就像是一家普通的民宅,如果不是早早做好攻略,我们估计不会想到这是一家餐厅的。

相比较于京都菊乃井等米其林餐厅, 和やまむら可以说是性价比非常高的,而且预定的难度没有菊乃井高,菊乃井要求必须是酒店代为预定,但是很多酒店在客人入住前是不会帮忙预约的,而到达酒店后再预约时间上就来不及了。。。这家 和やまむら要求相对没有那么高,可能奈良没有京都有那么多游客的缘故吧,我们是在淘宝上找的代购帮忙预约的,虽说预约难度没有那么大,但是提前半个月预约还是没有订到午市,只订到了晚餐。。。

附豆瓣上关于菊乃井的一篇介绍:http://www.douban.com/note/433190627/ ,以后有机会的话再去尝试一下吧~

这道菜简直漂亮的像艺术一样啊~~想到了英国米其林大厨Gordon Ramsay的一句话:Presentation is the key!

背景偷拍到了chef嘿嘿~~一个看起来有点严肃的老头~~

看起来平平无奇的茶泡饭是不是~但是味道简直是超好吃!!!超!好!吃!!!

像艺术品一样的甜点~冰冰凉凉正好适合夏天~~

D6 伏见稻荷大社-宇治

为了避开旅游团,我们又是六点多就起了床(这在家的时候简直是不可能的)出发去伏见稻荷大社~~这一次我们使用了京阪电车的宇治伏见一日券(详细介绍请见前文)~~

这么早到达游客果然还很少~

咔嚓张标准的游客照~~

伏见稻荷大社其实没有很大,如果不走到山顶的话大概2个小时就可以逛完了~~

红色的建筑简直太美了!

伏见稻荷大社最有名的就是千本鸟居了,从照片中就可以感受到它的美~

伏见稻荷大社的绘马有两种,一种是鸟居形状的在入口处可以看到,另一种狐狸形状的需要走到半山腰才能见到~~

仔细看一看这些绘马,大家简直是太有才了哈哈哈

走过铁路回到伏见稻荷站~~

宇治的游客比较少,车厢里都是空空的。。。

宇治可以乘京阪电铁也可以乘坐JR,两个车站距离景点都不算远,具体可以参见我在前文的介绍~

相比较与京都奈良宇治真的是清净很多,更像是一个普通的小城市,但是后来我们才发现,游客其实也不少。。。

宇治桥看起来跟一座普通的桥没有什么区别,只是更有日本风格一些~~

宇治最有名的景点之一——平等院,是一座古老的寺院式园林,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来到这里的游客很多都是日本本土人,外国游客很少,甚至一位日本爷爷误认为我是日本人而跟我聊天,只可惜我不懂日语他也不懂英语,交流很难继续下去。。。

平等院中中有很多枫树,想必到了秋季这里一定会很美吧。。。

到了宇治怎么能不来品品茶呢~~我们来到了宇治抹茶老店中村藤吉,店内有很多人在排队,我们排了将近一个小时才等到座位。中村藤吉的院子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商店,一部分是餐厅,在等待的过程中可以逛一下商店买一些纪念品,这里是可以免税哒~~

品茶中~~工作人员还贴心的递上英文版泡茶指引~~

宇治的一大特色就是抹茶荞麦面了,吃起来比较清淡,茶味没有很重,但是很好吃~~

D7 岚山

又是炎热的一天,我们拿着提前购买好的岚山小火车的车票出发去岚山景区,岚山景区很大可以玩上一整天,只是天气实在太热了,我们只逛了下竹林坐了坐小火车,下一次等到秋季凉爽些的时候再来玩吧。。。

去岚山主要有两种交通方式:JR或是岚电,我们选择了乘岚电去乘JR回,这两者相比岚电稍微慢了一些但是可以看到沿途的风景~~

岚山的竹林~~

随便找了家小店坐下凉快一下,当季的柚子甜品清甜中带着一点点苦味,好好吃~

乘坐岚山小火车最建议的方式是只坐单程,往返没有太大必要,从岚山站可以搭乘JR到达馬堀站,然后步行至亀冈站乘坐小火车Torokko,从馬堀站到亀冈站一路上会有很清晰的标示,不怕走丢的~详见小气少年的介绍:http://nicklee.tw/?p=447

D8 神户-大阪海游馆

今天就能吃到期待已久的神户牛肉辣~~从京都我们使用阪急一日券来到大阪梅田站,把行李存在车站后,继续乘坐阪急电车来到神户三宫站。就像宇治一样,神户的外国游客相对比较少,这边更像是一个现代化一些的城市~

从三宫站出来步行不远就到了莫利亚神户牛排店,莫利亚牛排店分为普通和royal店,royal相对贵会一些,如果想要去普通店建议早一些预约,他家是可以网上在线预约的~~

新鲜的神户牛肉喔喔~~

虽然不至于入口即化,但是确实味道不是寻常牛肉可以比的~

神户中国城~~

神户回到大阪后,我们直接奔向了大阪海游馆,海游馆说大不大说小也不算小,逛下来将近3个小时,好在关门时间比较晚~~

去海游馆的路上有一个超大乐高长颈鹿,连眼睫毛都做出来了

海游馆里面不仅有各种海洋生物还有水獭等小动物~~

没有生气的河豚🐡大眼睛萌萌嗒

胖企鹅今年今年见了三回了啊

五彩斑斓的海底世界

海游馆里的大明星——鲸鲨,现场看比照片中大好~~~多!

长度有两三层楼一样高

正面看扁扁的脸有点好笑哈哈哈

对视

最后跟大家say goodbye的企鹅先生,帅萌帅萌的

回到梅田站已经好累了,随便找了家店吃个晚餐,没想到啊,简直太好吃了,不愧是大阪大阪烧!!

D9 大阪购物

最后一天就是在大阪买买买咯,嘿嘿~~道顿堀心斋桥真的好热闹~~

回到酒店好好睡一觉,明日启程回家啦~~

The End

好吸引。。。

2016-02-17 03:02

等你等了好久---期待已久的游记

2016-02-17 09:58

引用 雪公主 发表于 2016-02-17 03:02:16 的回复:

好吸引。。。

回复雪公主:哈哈饿的时候看效果更好哦

2016-02-17 10:02

引用 唇上之歌 发表于 2016-02-17 09:58:07 的回复:

等你等了好久---期待已久的游记

回复唇上之歌:哈哈哈拖延症晚期,好歹是难产出来了……

2016-02-17 10:04

楼主好棒!!!景美人也美!!想请问一下你的酒店是在哪里订的啊??谢谢!!计划明年去日本

2016-02-22 15:17

引用 panda君 发表于 2016-02-22 15:17:58 的回复:

回复panda君:谢谢~我基本上都是在booking上订的,有时候会去japanican上定

2016-02-22 15:21

签证两个人360好便宜啊…是要指定银行存款的那种吗

2016-03-09 22:46

引用 叶喜喜CICI 发表于 2016-03-09 22:46:58 的回复:

签证两个人360好便宜啊…是要指定银行存款的那种吗

回复叶喜喜CICI:不需要指定

2016-03-10 14:00

引用 Bonnie 发表于 2016-03-10 14:00:44 的回复:

不需要指定

回复Bonnie:有没有链接来一个

2016-03-10 14:01

引用 叶喜喜CICI 发表于 2016-03-10 14:01:02 的回复:

有没有链接来一个

回复叶喜喜CICI:你可以去淘宝搜一下看看

2016-03-10 15:01

怎么看那么多游记的版主去日本自由行的存款证明都不用余额10w怎么我办都要10万余额?请问你是哪里出发的?

2016-03-25 22:31

引用 MR.G 发表于 2016-03-25 22:31:46 的回复:

回复MR.G:北京

2016-03-26 07:08

很想去日本,不知今年有没有机会,感谢楼主分享。
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04-19 20:56

很棒

2016-05-18 09:20

清静的小路

2016-05-18 09:21

最后的大阪烧是在哪里吃的呀,看起来好诱人

2016-10-08 16:41

引用 王澄子 发表于 2016-10-08 16:41:3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