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11月1个人的成都/稻城/亚丁/青城后山/都江堰/自由行

☆sulisary☆ LV.14
2016-02-11 23:55 2526/5
  • 出发时间/2015-11-01

写在开头的碎碎念

11月注定是一个孤独的月份,没有太多矫情的理由,我只是一个普通的天津孩儿妈。孩儿他爸爸年假用完,而我剩余充足,9月底在征询了周围几位友人的日程发现凑不上情况下,实在懒得再约,毅然决然决定一人独行,而定在11月也只是因为10月的假被同事占满了,只剩11月能选。
       由于有了2014年11月的安徽一人自由行经验,觉得再战巴蜀也不是什么难事。9月的最后几天把机票定齐,10月底又把住宿敲定,行程攻略满满一本,心里终于踏实了。其实旅途上遇到很多小伙伴,都是在临行前只预订了去程机票,至于回程、酒店、天数、行程完全不在考虑范围,走到哪算哪,看心情而定,孩子妈觉得这种玩法也不错啦,只不过不太适合我们这种按部就班的上班族。

行程、费用、必备物资

准备的物品:
       衣物类:11月份成都还很热,稻城亚丁却已下雪,一个人旅行需要轻装上阵,所以衣物类我都是迪卡侬买的户外服装。抓绒衣、抓绒裤、防水冲锋衣、冲锋裤、保暖内衣、一次性内裤、厚袜子(速干)、手套、帽子、围巾、墨镜、防滑防水登山鞋、便携羽绒服,如果想凸造型也可以再自备其他保暖物品
       卫生用品:防晒霜,爽肤水,面膜,护手霜,面霜,牙膏,牙刷,一次性马桶垫,护理湿巾(以防到了亚丁洗不上澡,看攻略的到的信息,其实最后也没用上),消毒湿巾,隐形眼镜套装,速干毛巾,
       装备类:登山雨披(最后没下雨),登山杖,书包防水罩,相机支架,自拍杆,护膝,防水鞋套,手电筒,
       药品类:携氧片,红景天,头痛粉,板蓝根,散利通,创可贴,主要是预防高反的,我都备齐了,结果完全无用,这是后话。。。其它药品类的,氧气神马的,镇上的药店都有卖,而且很便宜,不用担心。

具体行程:
D1:  11.1;天津成都天津成都往返共计1254)住宿:成都空港商务酒店 360元/天 机场到酒店无限次免费接送 游宽窄巷子
D2:  11.2;游武侯祠、锦里、春熙路,住宿同上
D3:  11.3;4点起床退房吃早点,成都亚丁(往返票价1250),住宿:甘孜稻城雪域花园酒店 480元/天 就在机场大巴终点站马路对过,下午傍河、色拉、白塔、桑堆、红草滩、青杨林、蚌普寺、著杰寺。
D4:  11.5;高反、稻城休息,住宿:换民宿160元/天(按床位算80,2个床位一间)【如果没高反,原计划是这天和偶遇的小伙伴们一起去亚丁村,住在村里,下午短线,转天长线,然后转天的晚上回到稻城
D5:  11.6;提前结束飞回成都金沙遗址博物馆,住宿:格林豪泰 169元/天*2天【如果没高反,这天晚上应该从亚丁稻城,住稻城,转天飞回成都直奔青城山
D6:  11.7;青城山一日游 住宿:同上
D7:  11.8;都江堰一日游 晚上飞回天津

这里说一下机票,提前一个月买还是有点早,我天津成都往返花了1200多,临行前发现只需600+即可搞定,成都稻城的往返,我花了1200+,临行前发现400+即可搞定,毁的我啊,多说都是泪。。。。而且9月底到11月这段时间,我的机票被航空公司改了无数次,一开始只是时间改,后来彻底取消,这家航空换那家航空,时间也改,真是让人极其崩溃啊。
      住宿也定贵了,稻城里基本100多一间就可以定到很不错的民宿,而且民宿老板都超热心,嘘寒问暖免费接送,但是住在大酒店就不同了,什么都不管,还样样要收费。事先我还定了亚丁村的住宿,由于高反没能成形,380一天,被老板扣了一半担保金,还要感谢去哪儿客服帮我从中协调,不然连一半都要不回来。
      综上,小伙伴们如果11月去稻城亚丁,提前一周预订机票就可以了,不要太早,酒店的话稻城一定预订民宿,甚至到了再找也没问题,但是鉴于高反会让你没有心情,还是推荐提前预订民宿的方式,亚丁村的住宿更不要提前预订,到了现找,木问题的。

D1:天津-成都

10:40-13:35,11.1是个周五,天津直飞成都,早晨和孩子爸一起出门送到机场,安检排了少说有1小时才过去,所以提前3小时到机场有时很有必要。落地成都,天气很不错,蓝天白云的,预订的 成都空港商务酒店,出了2号门打电话给酒店前台,告知位置,稍等约5分钟,中巴车就过来了,很快捷,我上车的时候只有我一个人,车开的飞快。(电话异地套餐提前打客服咨询好,上网卡某宝2G流量包月的很多)

到达之后抓紧时间到市区游览,还是要坐酒店的巴士车,但是不是随叫随到了,要等正好的半点才发车。坐到机场出口那边,有前往市区的巴士,10元一个人,基本上知名景点或交通枢纽都可以到达,网上很多乘车线路时间表的。

不能免俗的,来到成都第一站前往大名鼎鼎的宽窄巷子,本趟行程去了2回宽窄巷子,最终体验略感失望哈。机场巴士坐1号线到岷山饭店,车程大约40分钟吧,实际感觉不是很久就到了。岷山饭店下车的马路对过就是回程上车的地方,下车以后可以坐地铁去你想要去的地方。我坐到了宽窄巷子。
      到达宽窄巷子的第一项任务当然是吃了,大众点评附近美食,我是个不吃辣食的水瓶座,你懂得。。。。
      梁记肥肠粉,肥肠粉的确不错,牛肉锅盔,小土豆,都很好吃,后来在这家尝试了冒菜,不太喜欢,整碗都扔了,所以还是点评上推荐的几样,更适合大众口味。小吃街上的其它吃食,也就买了一份水果,别的都是只可远观。景色,很多现代人工添加的,没啥特色,所谓不来后悔,来了一样后悔。

一个人旅行最大的问题,就是没人给拍照,只能自拍杆。

D1,就是逛吃宽窄巷子后结束,11月份北方已经开始大雪纷飞,成都却海很暖和,下了会雨还是有些闷热,晚上也不冷。因为实在没什么可转的了,为了保存体力,早早回酒店歇息了。 一个人住着实有点害怕,所以白天尽量可劲的累,回来直接就能睡了,不用想太多。住宿条件尚可,价位偏贵,卫生间洗澡痛快。隔音略差,旁边房间电视机正好在床头位置,睡觉时听得很清楚,但是离飞机场不远,飞机起落听不到。

D2:成都一日游

酒店5点开餐,我大概7点起床出门,这是个周一的清晨,需要避开上班高峰。还是整点坐酒店免费巴士到机场班车站,岷山饭店下车,为了节省时间奢侈的打了TEXI直奔武侯祠,成都几个知名景点,不去遗憾啊,出来一次不容易,咱不能留遗憾!周一早晨的售票处,人还是挺多的,我是直接买门票了,因为团购不比直接买便宜多少,在门口买几个景点的套票,还附赠穿梭旅游车,网上买票的不含车费。

和武侯祠毗邻的就是大名鼎鼎的锦里,还是从正门口出来,旁边挨着的就是,实际上游览路线完全可以先逛锦里,从锦里有后门可以进入武侯祠,然后从武侯祠正门出来,不走回头路,门口坐景区小巴去下一个景点,我就是多走了一程啊。

玉林串串香,不就是麻辣烫吗

龙抄手,不知道是不是吃的不正宗,不喜欢。。。

三大炮,味道还可以,驴打滚嘛。。。

在门口等景区免费巴士时无聊自拍,一个人旅行的遗憾就是只能听歌自拍,。景区巴士车是那种小车,就在门口等车,我到的时候上一趟没开走,但是已经没座位了,所以我等了差不多半个小时,才上了去杜甫草堂的车。

车开了大概15分钟的样子到达杜甫草堂,门票价格我都忘记了,买之前我都搜索过去哪儿和大众点评,价格相差不多,所以都是门口买票了。

杜甫草堂告一段落,像我这种没点文化底蕴的人真的就只能走马观花了,
    计划里逛完杜甫草堂就回酒店,但是一看时间尚早,刚到中午,拿出手机百度了一下,最后决定坐公交车去繁华的春熙路步行街瞧瞧。

也就那样吧,没有任何惊艳之处,以后旅行坚决不逛知名步行街和园林类了。。。下午天气渐渐阴沉上来,眼瞅着要下雨了,打了个出租车直奔机场巴士站,岷山饭店站,回酒店休息,转天鏖战海拔4400米。

D3:让人窒息的稻城

因为要赶早晨6点半的飞机去稻城,所以早晨4点就起了,虽然睡的很早,但是对于我这种挨枕头就着的人来说,早起那是相当痛苦的。餐厅5点才开门,我4点半就到前台退房了,之后第一个进入餐厅,早餐看起来不错,不过还是要少吃,吃多了到高原容易吐。
      话说2006年的时候,自由行丽江泸沽湖香格里拉,都是坐大巴车去的,那时最高也到达了香格里拉,并没有任何不适,也没有吃任何抗高反的药物。这次提前有做功课,了解了一下,如果坐大巴从成都稻城,需要两天时间,中途在康定需要住一夜,两天都要坐10-12小时车,只允许上一次厕所,好处是这样到达的人几乎都不会高反。如果坐飞机,1个多小时就到了,风险则是极容易高反。我属于尿频患者,最恐惧的不是超长车程,是不让上厕所!当然也有人建议自备成人尿不湿,全程不去厕所,权衡之后,我还是决定飞往稻城。在临行前2周就开始喝红景天口服液,飞往稻城前又开始吃携氧片,还自备了头疼药物、感冒药物若干,心想着不行就拿药顶上,再不行门口药店买氧气瓶呗。殊不知,这就是杯具的开始啊。。。

这是临行前的早餐

吃完早餐,等待出发,我的行囊,是不是很多?

乘坐巴士前往机场,2分钟就给送到闸口啦。

成都也能见到我天津的东家,甚是亲切。

稻城机场门口大巴等候处,回望稻城机场的大飞碟,下扶梯时一度要载到,扶墙深呼吸,缓过来了,平静的走出机场,坐上大巴。

稻城机场门前很多等候的大巴小巴,有去稻城的,有去香格里拉的,前面都有牌子标注的很清楚,不会走错,另外还有很多拼车的,其实大家大可不必惧怕,人多的话拼车也是不错的选择。由于大巴车上的客人太少,司机又把我们转给另外的小巴司机,价格没有变化。下图就是小巴车。

下图是我在机场拍的大巴时刻表,私以为如果你不高反,坐大巴到香格里拉,住一晚,转天再去亚丁,也是不错的选择。大巴时刻表还是很准的,如果不放心也可以打底下的电话,我打过,是一位大叔接的,还蛮客气,不是那种客服小姑娘的声音。

下图是稻城机场的另一边,就是飞碟的对面。

前往稻城的路上都是这种风景,公路上车不多,车速都很慢,不允许他们开快,开了少说有一个多小时才到。

坐在车上时,我已经感觉不太舒服了,为了以防万一,携氧片赶紧服下。

买票的时候,司机问我几个人,我说就一个,后排的小妹跑过来兴奋的说,我也是一个人耶,然后我也很兴奋的说,哦耶,那我们一起走吧,太好了,太好了。之后这位贵州小妹翻出了士力架、黑糖话梅给我吃,这个是已经起鼓的黑糖话梅,殊不知此时我的箱子里,各种乳液、水、自热米饭也鼓胀的即将喷薄,反正我的爽肤水喷了一箱子。。。。
       一路上我们俩各种吃,各种拍照。

前往稻城的大巴车终点站就是这里,金珠大酒店。

来金珠大酒店的路,几乎每天走N遍。

我预定的雪域花园温泉酒店就在金珠大酒店的马路对面,因为是淡季,住的人非常少,身体好的晚上可以在酒店里免费泡户外温泉。

和我一起来的贵州小妹,并没有预定住处,我的这家太贵,之前在网上还约到了一位重庆妹子,她是要下午才能到稻城,所以她俩合伙预定了一家民宿,也在这条街上。我们分头入住放下行李后,在门口集合,准备去找租电瓶车的地方,因为之前很多攻略说可以租电瓶车游稻城周边。这个时候的我,略感不适,但是还可以行动自如。

稻城的街道就是这样啦,不适原来想象的村子里都是土的那种马路,其实和城市里差不太多。很多人担心安全问题,刚到稻城的时候街上到处是三五成群的男性藏民在街上走来走去,确实有点紧张,但是警车几乎2,3分钟就会从你旁边途径一次,大喇叭还在广播着一些警示用语,就没那么害怕啦。
      因为有点头疼,在这条街上的药店里,我买了传说中的头痛粉和葡萄糖注射液,在金珠大酒店下机场大巴的时候,很多藏民司机涌上来,给你递名片,大致意思就是包车找他,在景区里这个很普遍吧,我作为客气留了几张。和贵州小妹汇合后,我们沿街寻找了很久租电瓶车的地方都没有找到。传说中租电瓶车应该是70一辆一天的价位(不太记得了),如果包车的话,7人座300一天。我和贵州小妹俩人可定没法包车了,其实一开始我还有点担心骑电动车会太冷,因为没戴手套和护膝,如果骑车真的要骑很久呢。
       很幸运的,在某个路口遇到了5个人,因为看起来就是游客,就上去搭讪问他们哪里能租到电动车,结果他们五个也在找租电动车的地方。我灵机一动,问他们这不正好7个人吗,包车300一辆的话,比租电动车要便宜啊,而且还不会那么冷。他们表示认可,这个时候之前拿到的司机名片就管用了,打了电话不一会司机就来了,车子非常新,藏族小伙是个90后,虽不善谈,但是非常友好。另外五个同行的朋友超级能划价,愣是最后用了280元一车的价格定了下来,而且让司机跑周边所有的景点,我都有点于心不忍了。

这张是司机帮我们拍的,路遇的小伙伴,我和贵州小妹是大巴车上认识的,其他五个人也是分别在客栈认识的,大家都是独行侠来的。

第一站著杰寺,途经了红草地,因为已经过了最佳欣赏时间段,所以红草地并没有过多停留。来到著杰寺,正好赶上藏民的活动,很是热闹。因为一上来就围着寺庙外转了一圈转经筒,这个时候的我已经开始有些头晕了。

沿途风景非常美,但是阳光刺眼,风很硬,吹得脑袋疼,11月来稻城,一定要戴墨镜、遮阳帽、毛线帽子、涂防晒霜。车围着山路盘旋,我的头疼加剧,再加上下车拍照时风吹的。到后来我几乎已经抬不起头,睁不开眼睛,头晕的厉害。

游完白塔、青杨林、我已经完全直不起脑袋了,跟着贵州小妹去酒店楼下的餐馆吃饭,因为没吃中午饭,她狼吞虎咽,但是我开始高反,憋的一点也吃不下去。这个时候之前在网上越到的重庆妹子也来了,正好她俩同住一家民宿,我把饭打包,直接回酒店了。据说睡觉休息可以缓解。
      回到酒店我就开始吸药店买的那种氧气,强忍着睡觉,可是根本睡不着,耳膜和心脏都在咚咚咚的狂跳。天色渐浓的时候,我实在坚持不住了,到酒店前台要了个司机电话,10元送到县城医院,其实也就5分钟的路。在县城医院开始吸氧1小时,里面还有不少高反的游客,还有狂吐不止的。

上图是在酒店吸的药店买的氧气瓶,去了医院大夫说纯度不够,医院的能到90%+的纯度,氧气瓶子也就20%,所以高反严重的还是到医院买氧气袋吧,基本够晚上睡觉吸的,一袋25块,看病吸氧一小时+买一袋子氧气,不超过100元,生命诚可贵啊!吸完氧,感觉舒坦点了,但还是不能算行动自如,拿着那袋子大蓝氧气袋徒步走回酒店。

稻城中心最繁华的广场,晚上也几乎没有人,只能看到JC叔叔。回到酒店,穿过了酒店里的室外温泉,把中午打包的饭菜吃了点,完全没有精力看电视,匆匆睡下。据说到稻城的第一天应该休息,不应该直接出去逛,等身体适应了海拔,转天再去玩耍。我就是吃大亏了啊。几乎整晚没睡觉,昏昏沉沉,心脏和耳膜依然在咚咚咚个不停。本来还和小伙伴越好转天5点半集合,坐包车司机的车去亚丁呢,一晚没睡,早晨4点感觉自己都快窒息了,所以最后还是放弃了奔赴亚丁的计划,由小伙伴们给我分享下一站的行程。
     下图是那几天美丽的亚丁,我预定了丁夏多的房间,信用卡预付,因为高反严重无法成行,和店家协商最后扣了一半的费用。到了当地找住宿的小伙伴反映,混住大概是20-30一个床位,洗澡、洗漱基本都不要想啦,冰块水,没法洗的,戴隐形眼镜的小伙伴自备消毒湿巾和一次性眼镜吧。
      风景实在太美了,如果10月份来会更好,有生之年值得再来一次,不过下一次要坐大巴车过来。

D4:稻城

第四天本应该住在亚丁村的我,无奈高反严重无法前往,雪域花园酒店应该退房,临时决定找了第五天才应该入住的民宿,然后把本应该第六天飞走的飞机,改签到第五天飞走,还好改签顺利,有座位免费改。退房之后民宿的老板开车过来接我,带我安顿好房间,又把我送到医院继续吸氧气,整整这一天我的症状都没有缓解,氧气袋拿回去三个,保命用。。。。
        晚餐在广场旁边一家点评不错的店铺,吃了松茸炖鸡面,味道还不错。

从医院吸氧归来,沿途拍摄的村子,夕阳西下时的村子都很美。

路上到处是肆意乱跑的牛、猪。。。。

客栈老板给泡的红景天水,我把所有抗高反的药物都吃遍了,依然没扛住高反啊。。。。

D5:回到平原---成都

前一天晚上客栈老板给预约了早晨的包车司机,和去金珠大酒店门口坐机场大巴是一个时间,一样的价格,但是从客栈拖着箱子走到大巴站,对我来所还是很困难的。这车除了拉上我,还在另外的客栈拉上一对小两口,一共三个人,吉普车送到稻城机场,天还没亮就出发了,前一天的三袋氧气用完,几乎又到了垂死边缘,稻城机场海拔最高处有4411,车越开,人越不舒服。
       路上可以看到放牛的奶奶带着牛群徜徉在公路上,能够看到满天的繁星,听着车里悠扬的藏族歌曲,感觉自己在逃离,哈哈哈。

候机大厅在机场的最高一层,里面有一间免费氧吧,但是满满的都是人,连座位都没有了。大家嘴里都在叨念着,受不了了,赶紧走,赶紧走。还好飞机没有晚点,一个多小时后落地成都,我觉得自己噌的一下就满血复活了,找了家便利店要了一瓶冰镇可乐,咕咚咕咚猛罐才算回过神儿来。
       因为临时改变行程,之前预订的住宿全部作废,重新预订的快捷酒店,下了飞机直奔快捷酒店洗澡去鸟。。。。

洗完澡才感觉我真的活过来了,高反的我简直要被心脏跳死,耳膜震死,呼吸憋死了。。。。于是乎,开始下楼觅食,2天几乎没吃下东西的我,这时突然来了胃口,饿得不要不要的。
      快捷酒店楼下随便吃的,味道不怎么样,但是我都吃光了,太饿了啊。腰带扎到最后一个洞眼还有富余量,去的时候同样的腰带,同样的裤子,扎倒数第二个洞眼啊。

饭饱之后还不到中午,干脆打车直奔金沙遗址博物馆,去哪儿网上购票返现,提前2小时预订。

回到平原,头发都变得有活力起来,在稻城高反的时候,头发整个塌下来呢。

对这个大树根很着迷,正好旁边有讲解的,还站在那边蹭听了很久。。。。

馆很大,一层一层的,当天人非常少,馆里的灯光、音效,搞得我还真有点害怕了,呵呵呵。

晚上,第二次逛宽窄巷子,吃肥肠粉。

D6:青城山后山一日游

早晨在酒店吃早餐,坐地铁到茶店子长途车站,再坐大巴到青城山站,下车大巴车,旁边就是高铁站,从那里坐小巴再去青城山后山。我记得是25往返,开了很久才到,路上还遇到沙土车堵路,快到中午时分才到山门。

到了青城山后山山门,买完票,还要走好长一段路才能到泰安古镇。在山门处也可以选择坐穿梭车到泰安古镇,但是因为当天游客太少,穿梭车不给我一个人开,没办法,还是自己走上去。

青城山后山,门票也可以在网上预订,从山门有景区车可以送到泰安古镇,路途不近,坐车上去也不算吃亏,到了泰安古镇,还要走一大段,才能到坐缆车的位置,为了节省体力,我选择上行第一段(金骊索道)单程,第二段(白云索道)往返,下行最后一段徒步。因为是淡季,缆车这边几乎没有人。
       下了第一段缆车,还需要走15-30分钟到达有一村,那真的是又一个村子,规模不小。金骊索道的缆车有玻璃,比较短,白云索道是敞开式的,坐了很久才到,风很大非常冷。

风非常大,前后缆车里都没有人,偶尔可以见到对面缆车有人坐。

下图就是第二段白云索道,这大风吹得啊,我帽子围巾手套后来都戴齐了,还叼了一根。。。。珍宝珠,嘻嘻

快到的时候这段缆车很可怕,好像直接飞下去了一样。

这是下了索道以后的一片村子,难以想象以前住在这里的人,怎么到城市里面去的?

看到上图穿靴子的女孩了吗?她的鞋底老么厚呢,爬山的时候一直在我前面,而且她们全程没坐缆车,穿着厚底靴子爬山,也是没谁了,除此以外我还看见穿着高跟鞋爬山的,都是牛人啊。

我最后没有登顶,因为沿途询问了很多和我走逆向的朋友,都说上去没什么意思,毫无风景可言,本来一开始还有点不甘心,一直再走,最后掐算了一下时间,似乎赶不上回成都的大巴车,所以还是折返回去坐缆车了。

下了白云缆车,回到又一村的位置,天阴沉的要命,游客本来就不多,到这个时间几乎都看不到了,因为传说五龙沟风景极美,所以金骊索道下行我没有买,而是徒步下山,这条路的风景不错,一开始虽被震撼,但随着时间推移,满眼都是同样景色,视觉开始疲劳,腿也有些发抖,几乎是飘着往山下蹦达,中途几次因为石头地湿滑,还摔了屁股墩儿,周围一个人都没有,连个扶一把的都找不到啊。

走出山里,腿基本已经弹弦子了,小腿肚子都僵硬了,但还是得迎着头皮走了将近40分钟,走到山门处坐小巴。
    悲催的是,刚走到小巴站,最后一辆到青城山后山高铁站的车,坐满了,换了一辆车说是去茶店子公交站,在这车上等了又有一个小时,小巴司机说人太少,不去茶店子了,还是去高铁站,然后更悲剧的是,到了高铁站,最后一趟到茶店子公交站的长途车,刚好没有座位了,我能说一个“擦”吗?之后只好去高铁站里面等2个小时之后的火车回成都

下了火车转地铁,又是从宽窄巷子附近下车,吃了肥肠粉、冒菜、歇了歇腿,路上打车超级难,招手和打车软件全都叫不到。

再附一张当天晚上依然留在稻城的小伙伴发回的稻城星空,这是用手机拍的,不是很清楚,却依然震撼,如果下次,换一种心情,不再高反,到达第一天休息好,或是坐车前往,一定要再战稻城亚丁,带上爱的人们,一起在这星空下。

D7:最后一天,都江堰

这一天,天还没亮就起了,在酒店吃完早点,准备前往都江堰,这天早上看到朋友圈,天津的朋友们都在发天气好冷,没有暖气,下雨,巴拉巴拉,我这里天气晴朗,温度适中,好不自在,哈哈哈。
    本来是想坐高铁去都江堰的,查了12306的时刻表没有正好的时间,还是坐地铁到茶店子长途客运站,坐大巴车去。从这里到都江堰的车非常多,车次频繁。

我是买了往返电瓶车票的,因为时间有限,节省体力,如果不着急的可以慢慢逛,好几种线路,到处都有地图可以参考,逛上一天还是没问题的。我只用了半天时间,因为着急赶回成都市,回酒店拿行李,再去机场,怕有闪失,提前动身。这一天一直是断断续续的下雨。
      出了长途车站,就在旁边的小店里吃的牛肉锅盔,酸辣粉,真是太美味了。

出了地铁站马不停蹄的往酒店赶,要回去拿寄存的行李,打车打了40分钟,不是打不到,就是车开不过来,中途还接了几个客户的电话,急得一身汗啊。还好,出租司机接上我,等我进去拿行李,再拉我去岷山饭店的机场大巴站,上了大巴,终于踏实了。

结尾

7天的行程结束了,虽然留下很多遗憾,但是总体来说还是值得的,虽然旅途中时常会感到孤独,但是很快又会被眼前的景色,和脚下的忙碌掩盖。2014年独自一人自由行了屯溪宏村歙县西递南京,15年又独自逛了成都稻城,很多小伙伴都想加入,希望2016年我的队伍能够壮大起来呢。
      14年自由行归来,满满的美好回忆,但是因为懒癌+拖延症,至今未写游记,很多旅途中美好的小细节,几乎都要被淡忘。写完这篇游记,看看哪天再开始重拾14年的记忆吧。
      总之,世界这么大,还有很多地方值得去看一看,存好了细软,挤一挤时间,就上路吧。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2-15 10:52

很好 参考

2016-02-15 23:32

2016-02-21 12:52

在亚丁带隐形眼镜有问题吗?

2016-08-31 11:03

引用 Yvonne 发表于 2016-08-31 11:03:47 的回复:

回复Yvonne:没问题,没有其他感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