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花儿看世界之深圳——DAY 1

2016-02-12 00:30 989/12
  • 出发时间/2016-01-23
  • 人物/带小孩

Day 1

行程安排

又逢寒假,当然又要安排我们的出游了。早在十月无锡游后,就开始策划我们的寒假游了。天气寒冷,当然要找暖和点的地方玩。去年去了广州,今年决定还是往南方这块走。一开始决定去深圳,很多朋友都说,光一个深圳玩的不尽兴,于是我们打算再从深圳澳门。接着又有朋友问我,为什么不顺道去珠海看看呢?于是我开始在蚂蜂窝搜珠海的游记,赫然发现,珠海居然有一个长隆海洋世界。去年的广州长隆,因为行程的临时变动,没能玩爽,这次决定加上珠海长隆。
        大致的方向有了,就该确定具体的安排了。在看了大量的深圳的游记后,我把目标锁定在了茶溪谷和大侠谷,对那里的茵特拉根美丽的风景念念不忘,但是茶溪谷离市区实在是有点远,如果先到市区,再去茶溪谷,再从茶溪谷去珠海,这一段行程会有大量的时间花在路上。纠结一番后,我决定深圳就玩茶溪谷和大侠谷。可是花爸对于到了深圳,不尝深圳美食很是不舍。于是深圳的行程最终调整为,第一天抵达深圳后玩市区的世界之窗,第二天和第三天分别玩茶溪谷和大侠谷。第四天一早出发去码头坐船到珠海,接着珠海长隆玩两日,最后澳门玩三天,一共是计划出游八天。
        谁知道计划赶不上变化,就在一切似乎都安排好了之后,携程突来给你开起了玩笑。先是通知回程机票从原定的八点多,改成了十点,而且根据携程的规定,只要机票时间的调整没有超过两个小时,那是一分赔偿也没有的。这也算了,反正就当让我们最后一天有更充足的时间玩。接着就在出行前一个月左右,携程又来了电话,说回程的这班飞机取消了,所以按照携程的规定,因为是航空公司取消的,只会退给你机票钱,但是没有任何赔偿。而且在整个沟通的过程中,携程完全就是一副无赖腔调。这下我是彻底被搞火了,携程在整个的沟通过程中不但强调自己没有责任,而且在从最初的一分不赔到后面答应赔偿后,居然还无赖的说孩子不是人是没有赔偿的。最后在我的据理力争下,才最后赔偿了我们一家三口每人500,而我的行程也不得不再次调整。所以奉劝各位看到我游记的,如果有选择的情况下,千万千万不要选携程了。
        于是,最终的行程定下了九天,第一天改为深圳市区住下,并游玩世界之窗,第二,第三天游览茶溪谷和大侠谷,第四,第五天珠海长隆,第六,七,八,九四天澳门,最后从澳门回到深圳坐班机回上海

机票及酒店

机票刚刚已经提到是携程买的,因为家属有携程的券,所以没得选择,就在携程定了,正因为之前看到过很多次,关于定携程机加酒出问题的事情,所以我每次都极力回避在携程定机加酒,没想到就会单纯的机票还出问题。所以重要的事情要再次强调,能不要定携程的产品,就尽量不要定。
        接着说酒店,这些年带着小花出去,我的酒店基本都是淘宝定的,这次也是照例老规矩。一般淘宝定酒店,我总是先搜索需要的酒店,然后寻找价格合适,又有比较多评价的。这次第一晚决定住深圳的市区,最后锁定了深圳世界之窗对面的益田威斯汀,自从去宁波住了一次威斯汀后,我对威斯汀很是好感,尤其是它家的床,非常舒服,这也是威斯汀的卖点之一吧。不过威斯汀这次反而是比较后面才确定的,所以最后威斯汀是直接booking上面预定的,最后的价格是一晚1021元。
        接着大侠谷和茶溪谷,我在淘宝预定了茵特拉根酒店两晚,两人两日票,再加两日早餐和一日的温泉票。其实这个温泉我是不想去的,因为想着深圳的天气还是比较热的,再泡温泉未必舒服,不过卖家的套餐就是包括温泉票的,没有其他选择,也就定了。儿童票是要到景区购买的,所以没有包含在内,这些一共合计是2106元。
        在这家同时发现也有定珠海长隆的,珠海长隆比较著名的酒店有横琴湾,企鹅和马戏酒店,这三家里据说马戏酒店是最晚开的,所以看评价不多,我就第一个放弃了,企鹅酒店吸引人的就是早餐可以看到企鹅,但是很多评论都说,硬件设施最多达到三星水平,最后当我看到横琴湾酒店的大堂后,就毫不犹豫的选择了横琴湾酒店。最终横琴湾酒店一晚,加三人两日海洋世界的套票,加一天早餐一共是1958元。
        最后就差澳门的酒店了,最初想住喜来登,可是又觉得威尼斯人那么著名,房间看着又大,是不是应该住威尼斯,但又有人说,因为威尼斯实在实在是太著名了,所以客流量很大,光一个check in就要很长时间,而且房间比较老旧了。就在这个时候,让我在蚂蜂窝上看到了银河度假村,瞬间眼前一亮啊。就是它了!确定了银河度假村后,我立马到淘宝上面找,可是怎么几乎找不到呢?最后才发现,原来澳门的这些都属于娱乐场,每个娱乐场里面都有很多家酒店组成。银河里就有悦榕庄、大仓、万豪、银河等五家酒店。于是在和淘宝卖家沟通后,最后定了大仓,日本人的品牌,服务还是很到位的,原定是住三晚的,所以三晚的价格不含早是2610元,结果因为携程的机票问题,我们最终澳门多住一晚,而这一晚恰恰是周六,对于有赌场的澳门来说,周六就是黄金日,价格自然要涨很多,最后这一晚,单晚的价格就是1433元。
        虽然有些波折,但是机票和酒店总算也定了下来。

船票

因为最终确定从澳门回到深圳,再由深圳坐班机回上海。所以从澳门深圳就多了一程船票。从澳门深圳有两个码头,一个是氹仔码头,我们的银河酒店离氹仔码头很近,自然第一个考虑的是这个码头,但是这个码头到深圳的是深圳的蛇口码头,这样到机场就还必须喊车或者是坐地铁。接着我发现,澳门的外港码头,也叫港澳码头,可以有船直接到深圳的福永码头,而深圳的福永码头就在机场附件,有免费的接驳车,可以接送到机场。而且船的班次也更多,就是它了。我们的机票是晚上9点的,所以我们定了晚上5点半的船票,三个人是585元,也是淘宝定的。其实这个到现场买票差价也不是很大,我们主要是为了放心,就提前买好了。

游记正式拉开序幕喽。
       1月23日早上9点班机,非常准时的起飞了。最近觉得海关这里的安检有紧了很多,所以虽然我们是早班机,一番折腾后到登机口等了没多久就到登机时间了。飞机上的时间照例是睡觉时间,小睡一觉后我们就到了深圳深圳的T3航站楼是最新的一个航站楼,所以虽然深圳有地铁,但离T3航站楼还是有距离的,拉着两个箱子,我们实在不愿意多折腾了,直接喊车到酒店了。
       顺利办理入住,不过威斯汀的缺点是房间没有wifi,但是有个早餐加wifi的套餐价格,我们因为自带wifi的,所以也就没有要它的这个套餐。房间还是中规中矩的,只是花爸居然忘记和前台说要双床房了,算了,就睡一晚,我只能委屈一下,睡中间了。要知道,自从前年夏天我们去厦门,我睡中间体验过一把后,实在热的受不了,自此我们出来我是一定要双床的。好在是冬天,中间还能承受。

原本想给小花泡个澡的,谁知道,泡澡的倒是带了,消毒浴缸的药片居然忘记带了,只能作罢了。

我们的房间正对着世界之窗,而且入住后发现,威斯汀在一个商场的三楼开始,整幢楼都是一个大型的购物中心,可以说地理位置棒极了,临时需要买些什么,或者女人的天性爱购物的话,这里真的是不错的选择。

收拾一下后,我们就下楼,准备去对面的世界之窗了。
        原本是想着到南方能够温暖些,事实上去年的广州之行也的确很暖和。谁知道这回碰上了几十年一遇的寒潮,上海跌到了零下7度,而深圳呢,也最高温度跌破了十度,瞬间深圳变成了上海的冬天,羽绒服自然是不能脱了。
        威斯汀的大堂其实是在整幢楼的三楼,从电梯出来后,朝后门方向走,就能走进商场,然后沿着商场的自动扶梯下到一楼,就看到了这个漂亮的马车,在这个马车边拍一张,旁边的门出去,穿过马路就是世界之窗了。

世界之窗的门票没有在淘宝买,到了景区门口后,当场淘宝买票,两个大人是一共330元,然后到窗口换票,小花介于购票与不购票之间,最终景区没有让小花买票之间就让她进去了。
        花爸去换票了,我们在门口拍拍照。

这个是世界之窗地铁站的进出口,我觉得这个标志居然比世界之窗的入口还要醒目一些。

世界之窗的大门口,总觉得这个门口似乎略显得单薄了些。

进门就看到了小火车,之前看游记,曾经有人建议一定要买里面的电瓶车票,这样可以省去自己走很多路,不过事实是那天实在是太冷了,电瓶车是开放式的,hold不住啊,我们还是决定用走的。这个小火车旁边有个在卖护照的摊位,可以敲章,本来想给小朋友买一本的,不过小朋友后来忙着拍照,喂鱼,瞬间就把这个忘记了。虽然冷,我们还是很敬业的在那凹造型呢。出来玩,不就是需要这样的心态吗?既来之则安之嘛。

开始逛了,里面一直有私人的导游在询问,是否需要一个私人导游来解说一下,说是这样可以不走冤枉路。如果天气不冷的话,我倒是挺想雇一个的,这样可以看得更仔细,了解更多。不过天气太冷了,生怕小家伙没法把整个景点坚持下来,最终没有找导游。就这么随意逛吧。其实里面因为开的时间久了,这些建筑有些旧旧的了,不过照片拍出来还是挺漂亮的。

对于一些,个人觉得比较特别的建筑,还是拍了一下它的介绍,这个是伊拉克的螺旋塔,想到现在的伊拉克,还是忍不住有些唏嘘的。只是小朋友不懂,对于这个螺旋式的建筑充满了好奇。

这个是英国的环状列石,怎样形成的没人知道,实物当然也要大得多,不过在小小的孩子面前,这个缩小版也已经挺有气势的了。

一看到这个,瞬间就觉得好熟悉啊,这不就是凡尔赛宫吗?当初到真正的凡尔赛宫门口时,那种震撼感是轻易很难忘记的,果然没有认错,的确是浓缩版的凡尔赛宫。

还记得真正的凡尔赛宫后花园是有固定免费开放日期的,我去的那次运气不错,正好碰上了。这个缩小版的还真的做的一模一样。

小朋友说,我都要冻成狗了。于是就有了这张照片。

给花园一张全景照吧,小花小朋友,这次带你逛浓缩版的,下次带你去真正的凡尔赛宫,体验一把与我们的传统文化截然不同的文化吧。

又是人人熟知的标志性建筑物。

四大洲喷泉,雕塑上的四个女性代表了四大洲人民。

这么漂亮的地方当然要拍拍照啦。小花小朋友凹造型的本事让周围的几个陌生女孩都深表佩服。

凯旋门当然不能错过,看到别人在那蹦跶的欢,小花表示她也要拍跳起来的照片。终于不负所托,给她拍到了跳跃的照片。为娘的不容易啊。

四大洲喷泉的旁边有个小池塘,有卖鱼食的,可以喂鱼,小朋友怎么能错过呢?尽管喂好鱼之后两个小手冻得通红,可是喂鱼的这份快乐还是值得的。

一把鱼食洒下去,鱼儿们立刻泉涌而出,这场面煞是壮观。不过如果你有密集恐惧症的话,劝你还是不要尝试了。

走着走着,看到了这个。

原来这里是个小火车站,估计平时暖和的时候,景点里这个地方还是挺热门的。不过这个小火车可是蛮特别的,居然需要乘客们一个个腿叉开了坐的。对于身高腿长的花爸来说,还是蛮吃力的。虽说这么开放式的火车,的确有些冷,不过来都来了,怎么能不体验一把呢?

小火车的速度非常慢,一共开两圈,分别走两条不同的线路,这么坐上两圈,节省些体力也不错。沿途的景虽然有些破旧了,不过相机里拍出来还是不错的。

当然最让人意外的是这个小小的山洞,进去之前一度以外也就是个人工挖的拱门嘛,没想到里面的灯光设计还是花了点心思的,小朋友也觉得好看。

大瀑布,虽然是缩小版的,不过这滂沱而下的水,还是挺有些气势的。

世界之窗里也不都是这样的景观,还是有些互动节目的。比如这个就是个过山车。不过这个天玩这种过山车真的是需要勇气的,因为这不仅是从上而下的一个过程,还会湿身,这种天气湿身真的不是很好的感觉。

来到了美国区域,这里有个互动节目,是个4D还是5D的电影,据说看的过程中会有失重的感觉,所以需要寄包,不能带随身物品。可是这个寄包呢,偏偏需要零钱,但是花爸口袋离却偏偏又没有零钱了,只能跑到不远处的小卖部去换钱,等换好钱再过来寄包,这么一折腾,工作人员居然说下一场的人员满了,要看,只能等再一下场。天气实在太冷了,我们最终放弃了这个活动。所以说,个人觉得世界之窗的这些互动活动的时间安排太不合理,不光是这个项目,他们把好几个项目的时间都是安排在同一个时间,也就是说,你只能选择其中一个,必须放弃其他几个,要是想玩到所有的项目,就必须花上好几个小时。

虽然没能玩到这个项目,不过小朋友在里面跑来跑去,寻找着每一个建筑的说明,倒也玩得不亦乐乎。

就这样,不知不觉的,也到了下午将近六点了。天气也越来越冷,小家伙明显不在状态了,我们决定出景区,回酒店调整一下,然后再出去觅食。
       晚饭我们的方向是深圳著名的利宝阁,需要坐地铁。原本想着地铁就在酒店楼下,很是方便,谁知道就在地铁口遇到了一件让人有些忍不住要吐槽的事情。在深圳珠海,地铁站门口都有这样的卡通造型的人在那晃,一开始我以为是发那种宣传单的,也没在意,然后我们家小花呢又是喜欢和这种卡通人物拍照的主,看到这个就自己冲上去了,然后这只兔子那叫一个配合哦,拍了一张还要换个姿势,一共拍了三张,等三张拍好,她就拉住我们了,从袖子里掏出一张卡片,自称是什么聋哑人,然后就是拍三张付20元钱,我们想想出门在外也不要惹事了,花爸就掏钱了,结果还没有零钱,那个兔子哦,简直就想直接把100块拿走的吃相,幸亏花爸这个时候警惕的,叫她拿零钱出来,不然不给的,最后付了20块。所以大家到深圳珠海一定要小心这个,去年广州倒是没有碰上过。
        回来告诉亲朋好友告诉我,现在这个把戏很多地方都出现了,在上海的世纪公园门口也有。所以大家今后遇到这种事情千万留个心眼。

好在这只是个小插曲。坐地铁顺利找到了利宝阁。

这家店果然不是浪得虚名。点的几个菜味道都很好。
        这个叉烧是第一个上来的菜,味道真的是惊艳。秒杀所有的上海吃过的叉烧啊。

这个豆腐也很好吃。

这个虾是两种做法。两种都很不错。

这个牛肉是小朋友最喜欢的。

炒饭的味道我和花爸都很喜欢。小朋友感觉一般。

蛋散,我们自从广州吃好后就心心念念,没想到这里也有。只是可惜这里的蛋散是冷的,不像广州的是热的。相比之下还是广州的更好吃。

这样的几个菜,不需要配什么饮料,一杯铁观音反而觉得更搭。

饱饱吃了一顿,回酒店了。晚上从我们的酒店能够看到世界之窗的演出。景致倒是不错。
        非常可惜在威斯汀只住一晚,没来得及好好逛逛楼下的商场。虽说有些不舍,不过后面的行程我们更加期待。

2016-02-12 07:06

引用 cptnp 的图片:

很有特点的游记,片片也很漂亮

2016-02-12 07:49

2016-02-12 07:58

2016-02-12 08:08

2016-02-12 08:11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2-12 09:25

2016-02-12 09:33

2016-02-12 09:37

世界之窗门票2人只要33元?我怎么淘宝找不到这么便宜的啊,给个链接啊

2016-02-14 15:53

不好意思,这个可能打字的时候打错了,还没来得及修改,是330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2-15 10:52

引用 wendy_北极雪_ 发表于 2016-02-15 10:52:53 的回复:

回复wendy_北极雪_:一般都是回来写游记的时候回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