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季】日本の卒業旅行,10人10天,大阪→京都→北海道→东京

lz . (黄浦) LV.5
2016-02-12 00:53 1988/10
  • 出发时间/2015-02-06
  • 人物/其它

【前言】

二零一五年二月六日至二月十六日

十天,十个人,在日本的毕业旅行。
离出游回来已经过了一个月了,本因为实习和毕业论文等等等的关系一度想放弃这篇游记,但是即便过去那么久,这次毕业旅行许许多多的回忆和印象还是挥散不去,自己也生怕这些记忆被淡忘,故今终于收起惰性,在办公室偷偷敲起键盘。

说来也巧,整一个月的今天三月十六日也是我的生日……

在此感谢十个小伙伴的坚持,没有大家的坚持就没有这次的成行。感谢老爸老妈,你们的无条件经济支持!(虽然很久前信誓旦旦的说要自己实习赚钱去日本,结果到最后存的钱连往返机票都够呛Orz)

【前期准备】

在我看来这就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从大三起就有人提议去日本,没想到大四真的能实行。
但其实,想法从大三萌发,又沉寂了一年,直到某个人又在此提起时,我们开始有了第一个群,革命的根据地悄然诞生。(当然我就是伟大的群主,请不要吐槽群头像……)

(单身6人真是满怀恶意……)

由于我们都是想到什么做什么,前期准备几乎每一件事都是晚一步(所以在我看来这是说走就走的旅行……)
在确定下来参行人数后,首先面对的就是签证问题,而且这个时候已经12月份了,各种材料前前后后补交了好多次,不免搞得我们焦头烂额,也是多谢了JJ的帮忙,十个人都顺利通过了签证。
关于前期准备,总结如下。
1. 一切都尽早,只要确定出行时间,就立马把签证办了,你会发现只要签证早早的办下来了,后面的一切准备都会游刃有余。(特别机票钱,晚了贵太多……)
2.关于签证通过率,我们选签了难度最高的个人签,而且我们十个人都是学生,在签下来之前被各种传闻吓的忧心忡忡,说是签过率很低很低,害的我们机票也不敢订,但其实选定一家旅行社,按他说的材料来,只要材料都交的齐全,根本不用担心,何况旅行社没有一定的把握是不会随便拿去签的。
3.关于多人自由行意见分歧点的处理,每个人都有自己想去的地方,经过这次下来我的经验是先确定大的旅行方向(如大阪北海道东京),酒店交给旅行社来定,首先保证大家的出行不管到哪里都有一个支点。
4.务必明确各自的预算并坚持执行,,(关于这点我最没有说服力了,首先机票酒店由于订的晚的关系就花近1W5,随后预算、省钱神马的就让他随风去吧……)
5.关于沟通问题,十个人当中2人会日语,在临行前我很放心这点没问题,但其实是……笑
6.换日币的问题,机场换最不合算,还是找个银行吧,各大银行汇率各不相同,但其实差的不多,我换的那段时间中国银行汇率最便宜,而且中国银行日元充足,基本当天去兑换当场就能拿到。

不多说了,日子转眼就到来。九点的飞机,早上六点就早早出门了。(前一晚略微兴奋过头,习惯性的失眠又开始了……Orz)

其实,我现在回想前期准备的日子都挺微妙的。这么多的准备工作,只要有一项出了问题,可能这次计划就泡汤了。所以小伙伴们都是好样的!!

【Day 1】

"这微醺的一夜,值得我一场美梦…… "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大阪关西T1→大阪第一ホテル酒店
··············☀······················☀······························☀························

早上搭车到了浦东机场,刚看到2号航站楼车流就开始激增,到了航站楼里更是人头攒动,幸好尽职的朱导拿着我们的护照和机票等候在托运队伍口。带着飘飘然的心情就这么上机了。(这是第一次坐东航的飞机,回程也是东航,但是这来回的差距太大了,稍后吐槽……)

本来隔着窗口一个座位,但是身边的那位乘客迟迟没有上机,结果就由我来代坐靠窗位了,运气不错………还有东航提供的游戏和电影,笑,順提一句飞机发的汉堡包给元宝吃了。

仅仅两个小时,就到达大阪。下飞机后的第一感受:我真tm到日本了么。在海关安检口,茫茫多的人OTR,蛇形队伍已经看不到头,一种春运即视感。不过在海关口的引导人员态度还是极好的,一个年级较大的大叔会一两个中文单词,很耐心。

经过了漫长的等待终于过了海关,出来后的第一感觉是这个航站楼好小个。问讯处一眼便能望到,而且一般都有会中文的樱花妹子值班。等领完我们的wifi,我们便正是启程了……

前往酒店最方便的工具是巴士,出了航站楼便是巴士站很方便,巴士的指示都很清楚,前往梅田的大字是汉字所以也很好的辨认。而机场客运巴士大多都是自动售票机,买票的时候我们也研究了一番,纠结些许时候,还是成功取票。

值得一提的是,巴士客运的服务相当好,一般一条线路就占了一个站点,但一个站点还特意配了两个工作人员负责搬运箱子和检票,非常贴心,还事先会将乘客的行李箱排放整齐(我也趁机给我们的旅行箱拍了个合照,最小的那个是我的Orz)。总之来日本的第一印象就是井然有序,准时到位。

直到上了bus后,已经到了下午,一天基本都花在路上了,在车上想睡又不想睡,看着窗外心情还是带着满满的期待……

空气污染……差评……

来到了我们下榻酒店酒店 大阪第一ホテル ,在大阪北区梅田,是绝对市中心的一家酒店,出门即是大阪站,四周都是高档商圈,整个就高大上,前台服务颜值也高……而且酒店造型也非常好认!!第一天晚上我们就在酒店旁迷路了!!但望眼四周,一眼就能找到我们的酒店,从此和迷路告别!!

到了酒店房间,互相串门是肯定要干的,十个人整整占了5个房间~酒店楼层非常高,所以风景非常好,又在市中心,基本能看到大阪市的整个夜景

由于到了日本一直没吃过任何东西(为此还被冷王吐槽成不像是来旅游的,像是来逃命的……Orz),所以我们一整理完房间就集合吃饭了,但此时天色已经渐暗了,不知吃的是哪顿饭了,但是某人突然来了句“反正一天三顿饭不少”,因此我们开始吃了今晚的第一顿…………

酒店的低下一层就有很多吃的,我们由于饿疯了的关系,我们就55分开各自寻觅美食,但是千选万选还是选了家等起来最慢的……特别是那缓慢制作过程的章鱼小丸子,看着口水直流,根本不想等它成行就像开吃Orz……不过最让人揪心的还是点单的过程……似乎我们并没有很可靠的翻译→_→ 之后我们就分成了两队人马出发……

稍微填了填肚子,就奔大阪最受中国人喜爱的心斋桥去…… 也是和日本的地铁系统来了个初次照面,我对日本地铁的理解停留在《多啦A梦》里大雄他爸挤不上地铁,而且还会有专门的駅员像塞罐头一样把乘客推进去的场景,以至最后任性的儿子开挖直达公司地铁来为老爸庆生的故事……
初入地铁站内,可能是因为不懂日语的关系,觉得那些地铁的标识还有方位指示还没上海的地铁系统来的清晰,觉得就是进了低下迷宫。后面我才意识到,归根结底可能真的是因为日本的地下铁系统太过庞大的关系……

日本地铁的自动售票机还是很好操作的,重要的是亲手操作一次就上手了,很多机子可以切换中午,人性的我们觉得日文英文照样没问题。
到了心斋桥,基本就是购物的天下,马上翻出老爸老妈要带的商品列表。免税店在心斋桥到处可见,免税通道基本都是中国,要不是真要买点东西,我是不会再来的了,但不得不再提日本人的服务态度是好,面对这么多人,还很耐心的一个个问候过来,把单子给她看,她会一样一样带你去找。。但不管怎样,日本第一晚的购物狂潮已经让我的体力大损Orz……

包装设计都是很有创意的(特别是宠物用品)也给家里的小老爷买了礼物but…………

我们也是毫不做作的逛到心斋桥基本休市了才走的,当真也因为实在走不动了外加没吃饱所以进行了那晚的第二顿晚饭回转寿司……也要感谢毛毛分享给我们的美味寿司,体验了一把幸福并咀嚼着的寿司大餐……

在心斋桥买的号称世界最辣的零食……味道的确适合我这样的辣控,朋友圈的一大波小朋友们要我帮他们带,可惜之后再也没看到过T T……

猛逛了一番心斋桥之后,大家也拖着灌铅一样的脚回酒店……就这么静静走在大阪的夜路上,我这才真正意识到我是真的来日本了,要说我在这十天里,哪个城市的夜路最吸引我,我觉得就是大阪了,说不上为什么,也许只是他是我在日本过夜的第一个城市吧……

街头拍嗨……都不累了,某鸣号称专业摄影师结果当晚没有一张拿得出手的照片…Orz

到了酒店,和之前走散了的亲友们再次相遇,发现大家似乎都有再吃一顿的意思……于是乎我们开始了寻找第三顿饭的路程(依然记不清当时已经多晚了- -)

与其说是有目的寻觅美食,不如说只是就近哪儿热闹往哪儿钻……本来想找间居酒屋,但在一家店的小哥盛情相邀下,来到了一家不知名的馆子……

虽然当时已经很晚了,但是馆子里依旧很热闹,和一般的饭店不一样,这家店是一个一个包间的,因此很多下班的上班族就聚在这里,谈笑声此起彼伏,似乎一整天的工作压力全都烟消云散……

没想到这晚真足足吃了三顿饭,似乎这还不足以打消我们追求美食的念头,不断的用英语或日语追问服务员小伙有没有推荐的。但是万万没想到…………这个服务小伙是个中国人!亲切的中国话一出来,一下子轻松了许多……瞬间攀谈了起来,但说到这家店到底有什么好吃的,那小伙毫不犹豫的说了句“没啥好吃的”,而且在他心里,中国菜永远是最好吃的(不知是不是他的这句话拉低了我们的期望,后面上的菜都觉得还不错Orz……)

鸣鸣的私人导游指着一盘蔬菜说是金枪鱼……吃完后服务小哥说那是壮阳的

所以……这就是我们来日本后的第一天……套用某人的一句话:不得不说,这微醺的一夜,值得我一场美梦……

【Day 2】

“接下来的行程险恶异常,你未来的爱情、事业、健康、财富如何都将被改写……”

大阪京都→清水寺→上贺茂神社
天蒙蒙亮就启程出发,昨晚的嗨森外加第一天从家中早起,眼睛都睁不开地往地铁赶……这里在感叹下酒店位置的方便,出门即是地铁站的感觉不要太好。

一大早还是空荡荡的站台!(不过依稀记得貌似使我们走错了站台……ORz)
日本后第一次坐长时间的电车……不过全程都很享受 干净的车厢 安静的氛围 外加窗外暖暖的阳光 同样的2个小时 家乡的16号线也是没有谁了……
此处无图…………

经过一路的小憩,到了京都的时候也算恢复了点元气。出站后依然两眼一抹黑不知方向,好在有个类似游客服务总站的地方领取了京都的一日公交券以及地图等等……
本来京都在我脑海里一直是一座古城一样的地方,万万没想到初来京都看到最多的还是可爱的学生们。一上公交就被一群女校生的笑声吸引,随后一同在清水寺站下车,当时就估摸着她们的目的地和我们一样,于是乎尾随而行,也算平安到达清水寺下,途中由于我们的妹子们被各种小店所吸引,最终我们还是跟丢了可爱的日本姑娘们

风中凌乱的人群,远处混杂着个僧人……

从山下走到清水寺有好一段距离,一路虽累,但起起伏伏的路面颇有意思,三三两两走着些些人,两边古色古风的建筑或是民居或是小店,颇有意思。

(我方摄影师……)

和来时路上的成鲜明对比的是,一到清水寺就遍地人头。事实证明我们去的时候还不算旺季,之后的端午节(没错是中国的端午节……)更是热闹。
撇去茫茫多的人,很多妹子都穿上了和服,似乎穿着和服穿梭在京都再适合不过。

清水寺一隅的和尚,默默化缘……

默默的在正门出无视标志用手机偷撸了一张。。
---------------------------------机智的风格线---------------------------------

先来一段轻松的,清水寺的恋爱占卜石。很多游客都会来摸一下这颗神石,有两块这样的石头,距离大约8米左右吧,听说蒙上眼从一个石头走到另一块石头顺利摸到的话,就能实现自己心中爱的心愿。过去的时候正好遇到,一群日本女学生在那边试这个。被蒙眼的姑娘小心翼翼的走着,身边围着的三、四个人兴奋的叫喊着指路,或是帮她拦出一条道来,看她们的认真劲真觉年轻真好(我们大学狗在这个时代已经算老一辈了)……最终那个女孩如愿以偿的摸到了那块神石,虽不知以后会不会真的达成爱的心愿,但她身边的这些小伙伴一定更弥足珍贵。

有人说,在清水寺里走一圈,会改变你的人生。
清水寺内有音羽瀑布,清泉一分为三,分别代表了“学业成就”、“恋爱成就”、“长寿祈愿”,从这三个泉口任选一个然后饮下此泉水,许下的愿望就实现。但如果欲望太强,喝的太多,反而会适得其反。
当然,我们那天的重头戏还是在于求签。在清水寺到处可见求签的地方,大多是100円一次。

依稀记得ZKL性质高昂的抽了第一签,一个大大的凶字也是一盆冷水浇下来。23333333....正当我们取笑他之时,随后的厄运也是接踵而至。之后一连串的凶也是没有sei了,没想到这清水寺的签这么不友好。而抽到小吉的同学也是吉中带凶,什么就算两人相爱也不会在一起(这竟然是吉OTR)……不过在清水寺,抽到了自己不要的签,可以打成结系在一边的栏杆或树上,以此祈福自己会有幸福的生活……但是一眼望去,这些地方背挂的满满的,这该有多凶(吓的我赶紧把自己的大吉给藏好了→ →)

泰然自若的拿签、拆签,以及看到签后的迷之微笑…………

求完签之后,在清水寺的旅程也是过大半了,接下来就是边逛变下山的节奏。清水寺里的小店太多,且都非常有特色,如果你要在日本买最具日风传统的东西,来京都就足够了。不过每家店的人都非常多,一路下来体力也耗尽大半。

此处留下第一张合影~~曝光过渡- -

印象中,那天吃午饭已经不早了。依稀清楚的记得吃的什么,哪怕过了一年都还能信誓旦旦的说出在这十天吃的每一顿饭……京都的午饭也是在离开清水寺的山下,找了一家小店吃了乌冬面。小小的店面,,是一对帅哥靓女开的(我坚持他们是兄妹关系!!!)也是很有味道。

经过短暂的休息继续上路……
不过清水寺的旅程结束后,由于之前功课做的不足,一时也没想好去哪儿,似乎在京都哪里都可以是一道风景线。因此之后又分成了小团体自由活动。而我这边就冲着上贺茂神社去了……

虽然也是京东的地标性景点之一,但和清水寺不同,上贺茂神社显得格外清净一开始就给我种种诡异的神秘感……一重重的柱们组成的通道,两边园林看着也很深幽,外加狐狸的雕像以及时不时乌鸦的叫声,构成上贺茂的特色。虽然这里的人也不少,但是没人会高声喧哗,很是密静。

来到上贺茂神社必做的洗手礼和漱口礼……大冬天的,冰冰凉的水更畅快了OTR……

最后爬上了山顶,我们两位才女施展完自己的画工,上贺茂神社也算告一段落……在山脚这边的集市又和山上的幽静呈截然不同的景象,各种小贩此起彼伏的叫卖声,十分热闹……而在这里我也发现了自己在日本最喜欢的惊喜食物!豆腐味的冰激凌!!至今心心念念,之后再东京还是北海道就再也没遇到过OTR……

临近傍晚……也是回大阪的时候,没有体验到月光下的京都也是遗憾之一……
就这么伴着夕阳坐在车站旁,等着下一班电车,把我们带离这个地方……

回到大阪后,准备想在大阪寻觅一顿高质量的晚饭……神户牛肉就这么进入到了愿望单里。然而事实是,果然在大阪这种大城市里,如果没有预约却想在高峰段里进一家高逼格的餐厅是impossible mission。

于是,在大阪街头闲逛多时。最后在某条街道的某个地下通道的某个铁板烧店内安顿了下来。店内位子也不多了,不过仅剩的靠吧台的一排座位正好让我们坐满,也是幸运至极。(看来是清水寺化凶为吉的功劳……)

当你在异地旅游的时候,就连那里的便利店都会像宝库一样。
饱腹之后,本以为一天已经结,。却让大阪地下通道内的小店各种吸引。其中来到一家游艺厅,还不忘进去踢了一把实况。各种日文看不懂,好在在旁边小哥的帮助成功与鸣鸣连上!!详情比分不宜多说,但我相信这场国家德比是激烈万分……以至旁边的小哥都安奈不住想挑战一下蛋总……

以上!就上大阪的第二天了。明天的环球影城继续浪!!不过明天我们的珏珏却要与我们暂时分别了(少了一个实力派翻译压力山大OTR)不过又在一个镜头中神秘出现233333333

【Day 3】

“没错,这里就是亲善村里最不亲善的地方。”

大阪第一ホテル酒店大阪环球影城→大阪环球影城→大阪环球影城

本来去大阪环球影城的事情颇有争议……当时大城市出生的我还傲娇的想了一下,环球影城看着不是就是个游乐园么,我大魔都要什么有什么,跑去大阪我会稀罕个环球影城 ̄へ ̄……

感谢凯麟同学前期的充分准备,因此在出发前我们就每人一份的express。由于时间久远,我也记不清当时订的是哪个express了(貌似是5,包含哈利波特馆的……),因为不同的express包含了不同的项目,补充一下这类似与一日票的大阪环球express是要提前预定的,在国内可以去官网或者某宝都可以办。express极大的好处就是在于他包含项目的快速通道,有了这个pass你就可以尝到绕过长长的队伍享受优先通道的快感以及接受他人艳(bi)羡(shi)的目光……

出酒店,进地铁,出地铁,就这么简单的到达环球影城了……当天天气并不好,阴沉沉的还下了些小雨,不过到了下午就放晴了这一点也是大好(所以都是清水寺的功劳吗OTR……)。
虽然阴天+工作人,人气还是很足……

尽管人再多……检票后还是有很热情的工作人员上来询问(不过好像是让我们填调查问卷的- -……),进门后还有专门给面部画彩绘的服务,不用一小会,身边已经不少花花绿绿的脸了……

入园后稍为研究下了地图,很快就知道改怎么走了……总之先攻入好莱坞区!

通往好莱坞的康庄大道……

此处有遗憾之一……因为我们的快速通道有些项目并不包括,所以打算趁早上园内人数还未达高峰的时候先把要排队的项目玩掉,而好莱坞区恰好有生化危机4d和怪物猎人4d(卧槽、生化系列最爱啊!!而且日本环球的生化危机是被吹上天的OTR)

然而并没有然而,或许我们连排队的资格都没有……因为被工作人员告知外国游客都不能玩生化4d的项目(WTF欺负我们珏珏不在咯……)在我们二号位翻译以及我们的英语努力沟通最终还是败下阵来……只能感叹一声是僵尸怕了我们,作罢离开……

此处有盗图……

遗憾归遗憾,置身于好莱坞区也是件美事,环球影城的建设对人文景致非常重视,仿佛亲身走在好莱坞大街上一样……就这样边走边拍,向纽约区行进!

经过了许久……终于玩上了我们的第一个项目……纽约区的台柱之最热门项目蜘蛛侠惊魂历险记4d效果过山车……OTR

虽然手持express但是当很多人都有的时候,就连快速通道都要排队了……即便如此,还是穿过了长长的人行队伍,直接排到室内了~~

整个4d过山车的过程还是很惊心动魄的(虽然我敢屌屌的说一句这世上没有任何过山车能难倒我)……基本情节就是Spider man带着我们打小怪兽,历代boss都有出场,其中一段我们所作的车万丈高空坠落然后被SM硬生生拉住最为酸爽……

+++++++++++++++剧透预警线+++++++++++++++
其中结尾处,Spider Man会拿出他的卡片机给我们拍照,就那么一瞬间!!!时间非常短!!!因此在你不知情的情况想要摆pose做鬼脸什么的根本不可能又准备!!然而!!还是与我们同车的个日本妹子还是达成了这个成就!!绝对的老司机!!
另:左上角那对不认识的路人在我们回国后被误认为是珏珏和他的妹子,也算是完满,哈哈,笑…………

玩完了蜘蛛侠后,外边的天气也逐渐转好,所以大家都兀自兴奋起来……边走边拍边嘚瑟到了旧金山

旧金山区只有两个项目,一个是回到未来,同样是4D效果结合过山车,比较刺激;但我们去了欲火赤子情……因为看起来排队的人比较少。

然而,进去后我就醉了……感觉像是学校春游会去的科教展览或者像是在看一部科教片讲消防知识的= = 更醉的时日文版的科教片,像我这种耳听无能的即使讲的再生动我也接受不了啊!!瞬间就有些后悔……

不过事后想来,要不是第一印象作祟,其实里面很多队友火灾现场场景的布置还是非常现实的,连气体泄漏导致火灾的气味也做的很真实。当然最为精彩的是最后的火灾爆发的现场模拟……当时就千万只草泥马在内心崩腾!果然最精彩的在最后!!总之就是,没有一点防备没有一丝顾虑,灾难就突入前来!

虽然是消防教育是严肃的,虽然最后热浪袭脸、屋顶崩塌,但我们的内心其实是这样的OTR!!

看完激动人心的科教片后,就去觅食中饭了……以下是我们的用餐地点,食物只是一般的快餐,味道也一般~~但是里面的服务员会定时表演节目,也是给原本普通的店增加一些趣味。

侏罗纪公园区的重点项目是一个激流勇进(还是没有玩到T T),一路上可以看到各种恐龙机器人,不过除此之外并未在这里逗留太久,就此略过……

在侏罗纪旁边的就是亲善村,环球影城传统的人气项目大白鲨就在这里,游客坐在船上模拟与大白鲨搏斗的场景。于是乎,就甩着我们亮闪闪的express走快速通道去了~~

以下是等待下一艘船时的场景……

由于整个过程水战场景激烈,随时有被溅水的危险,所以全程是拍不了照片的……鲨鱼的威胁伴我们一路,船上还有枪械道具可供乘客使用,以此活动来体验和大白鲨搏斗的场面,当然大白鲨冲出的场面还是很壮观的。值得一提的是随行的船长是为女工作人员,全程代入感十足的解说,虽然完全听不懂,但是从其丰富的语调到位的表情,能深刻感受到生死一线的危机感……其声优级别的解说,只能给个大大的赞!

被大白鲨虐完出来后还不忘虐虐我们的荷包……一桶的小鲨已躺好……

接着就轮到了环球奇境适合,幼儿的项目集中在这个区域,史努比狗、芝麻街家族和Hello Kitty在这里,是个“很放松”的区域。

一进到环球奇境,又到了KL每日故事的时候。

经过了这段插曲后,我们在环球奇境稍作了休整。孩童的项目都集中在这里,史努比狗、芝麻街家族和Hello Kitty在这里和游人见面,是个很放松的区域。

在这里我们就玩了一个项目,史努比云霄飞车。这是只是一个室内的小型过山车,虽说室内,但是在封闭的环境里体验这种上上下下的快感更是刺激,而且,排队等待时,在室内听到的尖叫声更是清晰洪亮。此处无图,只有女神们卖萌照OTR……

从环球奇境出来,离能进入哈利波特区还差点时间。于是我们还能去玩其他项目,对我来说不二选择当然是园内最大最迪奥的那个过山车——好莱坞美梦啊!鬼知道吭哧吭哧到了好莱坞去,由于大风原因,好莱坞美梦可能一下午都开不了了!!我次奥!!这他么不是放晴了吗?没了生化危机,又没好莱坞美梦,这是哪一处(难不成昨天我抽到的不是大吉)?总之就是一阵失望,然而这可让鸣儿和毛儿乐的不行,在那边各自欢心!

接着,仿佛失去灵魂般的我,随大部队游荡着OTR……不过这一路上的小吃还是挺丰富的,然而并没有什么胃口。

路上又遇到脸部彩绘,于是补图。

紧接着,咳咳……就到了亲善村漫步道游戏区。没错,这里就是亲善村里最不亲善的地方。这乱人心智的地方。

这是施蛊女一号……

这是施蛊男一号……

亲善村的招牌式游戏项目……让我甚至质疑起了自己的人生……

不管你怎么尝试……

虽然你身边的一个个人都成功了……

即使你一度觉得你与成功辣么近……

这一切都是徒劳的,才发现,你进入了一个不可能赢的游戏,当你踏进这场游戏的时候你已经输了……

最后是是失败者的配图……
(所以说就是骗钱的!!旁边一个个拿奖品的一定都是托!!洒家就是不服气啊!!)

遗忘过去,是时候迈入霍格沃兹的世界了。
进入霍格沃兹前,要穿越藏在树林里的小道,这个时候耳熟能详的道两边的音响已经开始播放耳熟能详的背景音乐了。在真的进到霍格沃兹之前,气氛已然渲染到位。

路边的道具也已然跟上………熟悉的车……

欢迎来到霍格沃兹!

一进门就见到的5972列车,虽然不是真正的坐车这般列车来到,但依然有种来到另一个世界的体验。

没错,事先对环球影城的哈利波特区没有做过任何调查,在进园的时候果然还是懵逼了,他竟然真在园内搭建了个霍格沃兹,而这个霍格沃兹竟然在园外根本瞄不到,真像是被藏起来的世外桃源OTR……

园区内的店实在茫茫多根本看不过来,而且个个都非常有意思,有三根扫帚酒馆、蜂蜜公爵糖果店、恶作剧商店、魔杖商店、对角巷商店等特色餐饮购物点。不过我们还是决定先攻下霍格沃兹主城堡,因为必玩的项目哈利波特禁忌的冒险的大型4d过山车是绝对不能错过的!!
进入城堡前的必要检票,在这里的游客基本都是有express的,所以没有特殊待遇了,静静的排队吧!

进到里面会有寄包处,因为这个过山车幅度极大,因此是一定要轻装上阵。好像记得连手机都不能懈怠,一来城堡内禁止拍摄,二来待会活动时候手机放口袋里绝逼是会飞出来……
总之我整理了十个人的照片的确没有找到在城堡里照片……
室内队伍排的非常的长,不过排队并不枯燥,因为这个城堡内完全还原了电影场景,目不暇接,也难怪不能带手机,不然一定都停下脚步自顾拍照了。

在这一刻……我上天了……
哈利波特禁忌的冒险当之无愧的将今天活动推向了最高潮……
两个场景印象深刻,一是亲身参与魁地奇的争夺战,估计任何一个看过哈利的影迷都会想参与一次的比赛,在这里也能实现。二是从霍格沃兹的最高点锤降至地面,that's amazing……

从刺激的冒险出来就是一片shopping区域……满是各种周边 墙柜都是满满的魔杖 如果我是哈利的超级粉我定会忍不住全部收集一遍……虽然在外面的各种商店也会有的卖,但我还是在霍格沃兹里买了一支,手感非常好重量感十足,会跟着挥动发光,然而并没有照片,至于原因…………说多了都是泪

出了城堡之后城堡天色已些许暗了下来……外面游人如织 ,每一家小店都挤满了人……因为每一家店都实在太有逛头了OTR

美男子购买的套装……今日最佳cos……就差一副圆框眼镜

在人堆里购物实在太消耗体力,于是我们决定在霍格沃兹里吃一顿,果不其然三根扫帚酒馆也是排满了魔法师们……

其实只是个快餐食堂而已(怪我太煞风景),但是里面的布置也好伙食也好也是尽可能的还原电影场景……

从餐厅往窗外看去的霍格沃兹……

吃完饭之后,天色彻底暗了下来……不仅霍格沃兹,整个环球影城都被夜幕笼罩……而园内各种灯火通明的场景又让人觉得仿佛来到了新的世界,这一切看起来都和白天有天壤之别……

从哈利波特区走出来……好莱坞区傅粉施朱般呈现在眼前。在入夜后,我们又接连玩了两个项目,终结者和另一个不知名的看上去轻松但实则更为凶险的少儿项目= =……因为环球影城一天的内容实在太多不做赘述。

在夜晚的大阪环球影城里漫步走着……人忽多又人忽少,又或安静浪漫,又或热闹如潮……这就是环球影城夜晚的街道。在享受这奇妙的氛围同时,也有些许不舍,因为马上就要离开这里,也意味着要离开大阪……

以上!大阪三日游终结!简单而匆忙,但我们却乐此不彼!携小伙伴们告别osaka!
明天!北海道见!

【Day 4】

“而最大的敌人将会使无穷尽的孤独…… ”

大阪第一ホテル酒店札幌千岁登别海の別邸ふる川

在开始北海道旅程的回顾前,不得不先感慨一下后面这短短三天的美好时光。如果用一个字形容,那就是“美”。美的景、美的天气、美的人。

继昨天的聊骚之后,这天为了赶飞机去北海道又起了个大早……离酒店附近的地方有直达的班车送往机场,离开酒店的时候天还蒙蒙亮……

到达机场候机室……此时的大阪一扫之前的阴霾,天气大好。而清晨更显得空气清新,视野良好。

请原谅我这一脸的愁容……就在等班车去机场的汽车站里丢失了一个拎包、我心爱的魔杖和在大阪的买的东西和零食尽数留在了大阪(此处必须稳稳的吐槽京都抽到的大吉)

大阪北海道日本国内线路,所以有幸体验了一下日本航空的,虽然总不想让别人觉得自己总说国外的月亮比国内圆……但是日本航空的空姐真是美翻了,姿态言行都非常得体,最让人欣赏的还是永远保持着的笑容,不做作不拘泥,亲切自然,也可以想象她们在上岗前培训是多么的严格……
整个飞机机身很小……因此在空中有什么颠簸或气流就又像是回到昨日的过山车一般,很是有劲……在快到达目的地的时候朝窗外望去,傻傻不知道是云是雪分不清……

在机场简单解决掉午饭之后,终于可以踏上在北海道的第一步了……之前贴着窗口的玻璃,都能感受到外面阵阵寒意。但出去后发现对这股寒冷一点都不抵触……

我们订的是公交车去的登别……在日本为数不多的公车经历里,这一趟可以说是其中最惬意的一次。

登别的公车相比大阪东京的车显得十分老旧……公车司机也时一位年纪颇大的大叔,大叔很安静。车下并没有专门拜访行李的地方,因此行李都会在车厢前的地方堆着,就一根绳子固定着,司机也不会指指点点要你怎么放,只是行李堆的颇高,最在最前排的我一路都在担心会不会掉下来。

然而我的担心是多余的,车子开得很稳,车厢也出奇的平静,车外并没有下雪,偶尔有淅淅沥沥的一两点,相比前两天在电视看到的北海道雪灾,不由得有些诧异。然而安静的车厢并不使我想睡觉,因为窗外的风景实在太吸引我……这雪之国似乎有魔力一般的吸引我的眼球,作为常年不见雪的我,雪天的景致总能让我着迷。

在这里我要好好夸一夸这老司机。不仅把车开出了文艺范,而且似乎对交规有着强迫症般的遵守。在日本车辆都遵守靠左行驶的惯例,虽然这一路空空荡荡没有什么车,但他就是只占用坐车到,偶有前方车辆,他才会驶入右边的超车道,超完之后又立马回到左边……在几次超车观察下来,我发现他就连变道都要先追到前车固定车距后再打方向盘,回来也是在超出固定距离后马上回来……我可能的确是闲的无聊,但是在被国内路况虐的不行大背景下,觉得这种老司机是难得可贵的。

下车后,我们还要去到登别的列车站,一来看下明天去札幌的车票,二来预定的酒店会派专员过来接送。

刚到登别,觉得人烟稀少……外加白雪茫茫的一片,顿觉得些许荒凉……

其实从路面积雪来看,路上经过的车辆还是很少的。

步履蹒跚的走到了登别駅站,为何步履蹒跚呢……因为几乎没有任何走雪地经验的我们,面对这冰天雪地的路面可谓是滑不堪言……这在之后两天让我们不停滑出新姿势……OTR

登别駅的特色熊标本……

联系好酒店,他们就很迅速的派出人员来接待了……服务到位、迅速、好评。

去酒店的路上还是白茫茫的一片,这一路并不好走……因此要是没有接送人员,只凭自己摸索过去还是比较困难的。

就是这里,应该说是我住过最喜欢的酒店无之一。
海の別邸ふる川 但凡谁有会去北海道登别的朋友,我无一例外都会推荐这家……就算做广告我也要说,选这家,没错。

没有富丽堂皇的装饰,有的只是简朴、温馨和精致。值得一提的是,这家酒店是可以带宠物进来入住的。而以下这只汪星人是这里的招牌,然而他十分傲娇,因为他已经接客无数啦

从大厅往里走,不管是休息厅还是餐厅都有大大的落地窗。因为这家酒店面朝的是太平洋……没错不是河不是海而是太平洋……从里望出去整个洋面一览无余。而贴心的店家在我们登记酒店的时候还送上了抹茶和小点心,一遍吃吃喝喝一遍欣赏窗外的美景,一到这家酒店就觉得很舒服。

从休息厅望出去的样子……

登记完以后,就领着我们去自己的房间了……酒店到处都有手写的小牌子,在冬日里显得格外温馨……我们一共订了三个房间,每个房间可以住三或四人,房间内饰非常简单,但是全都面朝海洋。窗台前都会摆放两个位子,为字旁有写字台、cd机和书架……总之你就算是房间里的窗前静静的坐一下午,也是一种享受。没有多余的电子产品,连手机信号也收不到,就是一种平静的、淡淡的美。

当我们放完行李,准备出去到登别的各大景点时,却被告知要是现在去的话已经有诸多不便了,一是前几天的大雪灾,很多景区已经不开放了,再来现在时日也已经不早了,所以只好作罢……

不过,就算没有地狱谷,没有牧场,我们的海の別邸大院子已经够我们玩一下午了……其实豪不夸张的说,即使在这家酒店干待上一个礼拜你也不会厌倦……

走出酒店,来到院子里,你就和太平洋零距离接触了……非常大的空间,足够你嬉戏打闹……在这里消磨好一阵。

就算刚玩好回到酒店,又会忍不住再出来……突然下大雪了,就跑出来。咦,雪停了,也会跑出来……因此也留下了大量大量的照片,这边也只能放出个别以解小渴……

人生赢家模式开启……

我们所在的位置……依稀可见两个手写大字OTR

今日最佳照片……

一下午的欢快时光,让我们感觉不到冷。再怕冷的人,也喜欢出来蹦跶……而我只床了一件毛衣外加马夹,连外套都没有就出来浪了……这就是和对的人在对的地方玩耍起来,什么冷不冷的都已经不重要了……

回到自己的房间,可以安心换上酒店精心准备的浴袍了。吃完晚饭过后就是登别的土特产,温泉时光了……

讲真……我超喜欢这套衣服……而所有人穿上这套衣服后,气质都蹭蹭蹭的往上涨……

而某些人就是喜欢穿着这样的衣服拍不雅视频OTR

本次日本行的最爱合照!!

在这里吃一顿的价格是不便宜的,上来的每一道菜小巧又精致……我也在日本练出了一身吃刺身的能力,但在这里,美食不仅满足味觉,甚至能让你把玩。
今日最佳美食:纳豆。

饱腹过后,就可以去泡温泉了……在泡温泉前可以选择去做下massage……

在酒店里可以享受真正的露天温泉……吹着海风头顶还飘着雪花,可以泡很久很久也不无聊。在泡温泉前,我们很规矩的按照日本式的沐浴流程走一遍……进泉前,务必将自己冲干净,还要适应水温。这家酒店的另一大好处就是人非常少,刚进去那会,只有一个人在室内泡泉处,再过一会就只剩我们几个,可以放开玩泡了……

冲洗万自己以后,可以在室内的温泉那先泡一会熟悉温度吸收热量。等觉得ok了,就可以出去享受室外温泉了。光着身子跑到室外泡温泉一开始还是要勇气的,毕竟第一次尝试,何况外面好飘着雪,海风阵阵。

不过,当你泡在室外温泉的时候,还是无与伦比的享受。看着雪花飘进温泉化开,远处黑漆漆一片,但是海浪声此起彼伏。木墙另一边就是女士们的温泉圣地,隔空就能互相调戏喊话,坏笑……其实,室外有两个温泉,最外面的温泉在地势稍低的地方,离洋面更近,要跑过去需要更大的勇气,但是我们还是乐此不彼的来回泡,不觉得冷,只觉得刺激。

由于,室外零下近十度的温度和温泉四十度的差太多,我们的头发都结了冰,再把头埋进水里,头上的冰又化开,因此我们可以拗出各种美美的发型……这比任何啫喱发蜡都好用……

在这之后也没有外人进来,室内室外都被我们包了……泡完出来只觉得神清气爽,一遍的化妆台上还有一些润肤乳或剃须刀什么的可供使用。而珏珏在这里第一次用了手动的剃须刀刮胡子,而我是第一次被剃须刀刮出血来,也是把一血留在了登别……
当然,还有被我们玩坏的按摩椅,不是损坏,而是被我们玩成了用来刑罚的椅子OTR……

大家泡完澡后,都显得精神了,洗掉了一路的疲惫……晚上我们就聚在房间里,用墙当幕布,拿dv投影看着我们这两天录下的“傻样”,看着看着又看到了以前录的那些,我已全然不知道我们在那间房间里看来多久,只记得我们笑声从来没有停下来过……

其实今天一天都处于手机信号封闭式的状态……我们租的WIFI到了登别根本连不上网,就是在这么一天,我们摆脱了信息时代的吵闹,享受片刻属于自己的清净……

日本后,唯一一次睡的榻榻米,我们回房间的时候酒店人员已经帮我们铺好了被子~~~

来补一张美美哒珏珏……

深夜……我还偷偷打开窗子感受了下海浪声。。满满的只有震撼……像是低沉的咆哮,好像随时能把你整个人给吞噬,让人透不过气。此刻,我想起了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我才发现真要是像少年派在太平洋上漂流生存,不消一个晚上你就会被包围的海浪声给逼疯……
而最大的敌人将会使无穷尽的孤独……

【Day 5】

“于我而言,有多痛恨下雨天,就有多喜欢下雪天,如是而已。”

登别札幌拉面共和国→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北海道神宫→螃蟹本家

登别短短的一日却留下了诸多精彩的回忆……
随着清晨,第一缕阳光的清扫下,太平洋面上的雾也散了开来,视野也更加开阔……在这种状态下拍出的任何照片都是美的……

在这里吹一波我们的朱导……人帅,拍照好,导演潜质……还是单身

吃完在登别的最后一顿,也要作告别了……
(不用怀疑!这么多盘盘碟碟就是我们的早饭!!)

酒店工作人员送我们到登别站后就此告别……
昨日的匆忙,并没有让我留意这个列车站……而今天,我却发现它是这般吸引人……

踏上新征程的小伙伴们……

雪国列车的駅站大叔……

随着列车的轰鸣,道一句,再见啦!登别!是真的会再见!

列车众生相……
北海道不管在哪个室内,暖气都非常的足……在列车里,由于放满了行李,只好穿着外套吹暖气……我想说差点惹到脱水,直到札幌出站在自动售货机买了瓶软饮才爽快。美哉美哉……

到了大城市,果然路面上的积雪都被清理过……但人行道上的积雪依然,走起路来依旧爽滑。在札幌订的酒店离站点不近不远,所以我们选择一路滑过去……

相比早上登别时的初晴……札幌的天气倒很是阴沉。

简单介绍一下我们再札幌的酒店……名称:ホテルモントレ札幌。这家酒店的装饰很是洋气,有种小洋房的感觉布置的很漂亮,酒店从大堂到房间都不是很大,只能说经济实惠,属于市中心区域,附近走路就可以吃到拉面共和国和蟹本家,所以酒店里的人也很多……

既然有如此地利,于是我们中午饭就决定是拉面共和国了~~!

不知为何……拉面共和国的门面装修让我联想到了徐家汇的大食代(哈哈哈……思想太low太low……OTR),走进去后真像是进到拉面世界的共和国……各种花式拉面店,虽然人不是很多,但热门店里还是排队依旧,于是我们分散行动寻找属于我们各自的拉面国~~

日本拉面了解甚少……影响最深的也是鸣人最爱的一乐拉面而已……看鸣人对一乐拉面的执迷,我想这必定是人间美食吧……不过我始终对日本的汤底接受无能,喜好重口味的我却觉得这汤底味道过重了,也是给跪……但是其用料之丰富,食材之多,比起国内两三片肉的拉面要好太多了。

吃饱后,就前往我们的下一站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
交通工具自然是地铁了~~再吐槽一下地铁站里的暖气供给太足……在里面走路会出汗……
出地铁站一时还没考虑好是坐公车还是走路……最后还是步行!
出站后天上开始飘雪了,道路积雪也开始增加,路上的乌鸦也不怕人……在白雪映衬下,这黑乎乎的小家伙显得格外引人注目。

前方即是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事先没有做过任何功课的我以为在里面可以吃一百年的巧克力!又或者像电影《查理和巧克力工厂》里那样连房间都是用巧克力的坐的!然而!

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Shiroi Koibito Park)是白色恋人巧克力夹心饼干和冰淇淋的生产地和展示地,更是一座洋溢着英伦气息的欧式古典城堡。 白色恋人,象征着北海道长达半年的皑皑白雪和对爱人的期待,除了是著名巧克力甜点外,它的生产地更是一个魔幻神秘的代名词。其色彩鲜艳的砖墙、造型各异的尖顶、气势恢宏的城堡、古朴典雅的钟楼,每一处都突显庄重大方的气息。
而其实到了里面才发现,他又像宝库一般,有着各种各样的藏品,很多的是些玩具,乐队藏品,球衣,总之种类之多实在令人咋舌~而且很多东西竟能引起我们90后的亲切感……

进到博物馆,就会有工作人员帮忙拍合照,还会送上小点心……然而这技术真不咋地OTR……

进入工厂,首先你可以看到流水线上巧克力制作的全过程、巧克力的历史、关于巧克力的收藏等。

当然你还可以亲身参与到巧克力制作的过程当中去,在这边你可以买到各种diy的巧克力和冰激凌。不过你要是错过了这里,别担心,待会有的好买了~~~

面对古堡内茫茫的藏品,你绝对会应接不暇的看着橱窗里的这些宝贝……

不知道厂主人,要堆积这些珍品要花费多少财力物力和精力~~~

这里先来一张ET的照片,吐槽下异国他乡ET都如影随形

The Beatles!

看到这里,童年的心绪彻底泛滥了……想到了自己的皮卡丘闹钟,和这里的藏品几乎一模一样的一个OTR

铁甲小宝和秃头小宝→_→

我的大巴西!!!出了各色玩具,藏品还有大量娱乐明星和体育方面的藏品,我都无法给这个博物馆定义一个主题了OTR

过完整个藏品展示区……你就可以在楼下的大厅里大买特买了……人也是多的可以,排队买单的队伍也已经排出了一字长蛇阵……在这里可以买到各种种类巧克力工厂各种种类的招牌巧克力,其实这些巧克力在机场的免税店里也能买到……但总觉得在巧克力工厂里买到的特别香是不是(

从堡内出来,巧克力工厂的大院又是别有洞天……像是来到了被大雪覆盖的小型游乐场~~

告别了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然而我一块巧克力都没有吃到,而买的辣么多巧克力又不能拆了吃)。我们辗转到了北海道神宫,从那时起直到夜幕降临,我们感受到了真正北海道大雪的滋味!

此子,手握空气,装作一副扔雪球样,把最后一缕阳光给逼退了下去。

首先做一下小科普(然而我在北海道神宫的时候什么也不懂……)
“明治二年明治天皇下令,建造神宫来守护北海道做為开拓北海道之神。此后,由东京函馆等神寺恭请四柱神明(神明是以柱為单位名称)来此神宫,供北海道居民祭祀供奉,定名為札幌神社,而后在昭和三十九年正名為北海道神宫,成為名副其实的北海道守护神,并将其供奉在现在的圆山之地。”

总之,北海道神宫是个很严肃神圣的地方,而随着我们越往山上爬,这雪就越来越大,到达终点的时候,这雪似乎再也止不住了,终于可以感受一番倾盆大雪的体验。于我而言,有多痛恨下雨天,就有多喜欢下雪天,如是而已。

随着雪越下越大,也越来越冷……我换上了在北海道买的手套,果然是有效。而越是冷,这几个小男孩玩的越是嗨,雪球什么的越来越会玩也越来越变态……OTR

其实,这里只是一个不大不小的神社而已,对于年轻人来说本不会有任何吸引力,但是伴随着这大雪,和这群可爱的人,我想任何地方都会变成游乐园……

一路玩过来,终于来到了山顶……不得不说,路上的几个神社怪阴森恐怖,乌鸦的叫声也一路没停过……这个氛围渲染我给满分!

此时的雪已经铺天盖地……

在神宫回望上来时的路……

神社日常洗漱处……这里的水都不会结冰!

神社门前依旧一阵狂拍………诶,我们实在太不严肃了OTR

走完一遭神宫,第一天的札幌之旅也差不多告尾声了~~走下山时,天色也随着暗下来了……
这劳累,兴奋的一天只差一顿胡吃海喝来完美收官!

是冲着雪蟹去的~~札幌的胖蟹本家是属总部~~即是不是旺季也是要排队等的!果然过去后示意我们要等上个个把小时,不过我们酒店就在旁边,况且晚上也没有活动,正好可以回酒店休息。于是,欣然接受。

由于我们人多,果断包房伺候。十个人围着一张长长的桌子,每人一个蟹套餐,把桌子铺的满满的,像是宴席料理,吃饭时也是互相端茶递碗,这感觉别提有多棒了!

只可惜只顾着吃都没来得及拍一张合照~~桌子上的壮景也不得留存~~
顺带一提,给我们包厢服务的妹子也是中国过来打工的,贤惠可人,可惜,啧啧,我们这边几位连号码都不敢要之,用餐之后再也不曾见到,着实可惜~~笑……

挖到一张吃完广厚一片狼藉的照片OTR……

现在看到这家店面的大螃蟹,着实感到心里毛毛的…………OTR

费用当然也不便宜~~不过有税后价……这顿也称得上是我们日本行三大豪吃的第二顿

吃完回酒店,路上再去全家买买零食,一本满足,路上某人还滑了一跤(坏笑~~~)也算北海道特色体验!

【Day 6】

“这一刻,我们仿佛走到了世界尽头。”

札幌ホテルモントレ札幌→啤酒博物馆→小樽大通公园

一觉醒来,还在北海道,感觉真好,哈哈哈!
今天的主要目的地是小樽,不过订了小樽下午的票,因此上午的时间献给札幌的啤酒博物馆,不过本人对酒是没有任何感情……

为了去啤酒博物馆,我们还体验了一下日本的taxi……由于我们人数较多,因此让前台帮我们叫了两辆车。先来的老司机确认我们的目的地后,还很热心的跟后来的司机告知一声以免出现误差。
然而…………
然而我们还是被带到了两个不同地方……

于是乎,一场大型寻伴记就此开始……我们通过描述,根本无法确定对方互相的位置,因为完全被带到了风马牛不相及的位置……于是开了微信的位置分享。又然而,多亏了这租的日本wifi高延迟性,每当我们超一个目标过去,半途中又发现,对方有已经飘到了另外遥远的地方……有点像是在一大早就接了一个RM的任务,寻找失散伙伴,花了不少脚力。我们也破罐破摔,不敢寂寞的在路上录了不少逗比影像~~

经过不懈努力,被铁路隔开的彼此,最终找到了对方……于是,可以安心参观啤酒博物院了……

札幌啤酒博物馆是由啤酒工厂改造而成的,札幌最具代表性啤酒园之一……大厅入口处设有象征札幌啤酒的标志:一颗红色五角星和两只黑熊周围写有德语“BIER GARTEN”的文字。在札幌啤酒园中这个标志经常可以见到。

入馆后你会发现你置身于一个大大的酿酒厂,里面讲述了啤酒的历史,已经生产啤酒的过程,以下就是用小人一步步生产酒的过程,显得十分生动……

虽然不喜欢喝酒,但在博物馆中看形形色色的酒广告及包装也是乐趣所在,展示着札幌啤酒历史的沉淀,想必酿出来的酒也更为香醇……

参观完还有专门合影区~~背景依稀记得是个大大的酒壶。。。OTR

馆内的餐饮区可以买到现酿的啤酒,花上500日元就能喝到三种不同口味的啤,连我都能尝出味道的不同,札幌啤酒带着极其浓郁的麦香,啤酒迷当然不能错过。

在这边当然还能买到其他的零食和小吃,因此走了一早上的我们在这里可以喝喝啤酒修养身系吃点东西,下午就要赶往小樽

在去小樽的路上,请允许我再吹一波北海道的铁路!真的是美如画!!有人说坐一圈环北海道的铁路游程也是个很好的体验,果不其然,特别是在靠海的地方,风景更是美不胜收,想象一下坐在列车里,身前是浩瀚的大海,身后又是万丈高的雪山,此情此景怎不让人动容。

第一眼看到的小樽,和走进去之后看到的小樽。绝对是两座城市,随着越发的深入,你会发现他是如此美丽冻人。

小樽市的面积其实很小,于是我们就选择步行一切景点。这也是我们迷路的开始,不过小樽真的很小,走路是在小樽最浪漫的交通方式。

由于我们基本处于瞎走状态,秉着方向对就能走到原则,因此我们经常走到各种小角落或小路,体验了一番小樽民生。

小樽房屋的屋檐到处可见的冰棱。。

看到这车的时候,我的内心已经给跪了……

人行道两边都无一例外的堆着高高的积雪,我们还用脚踩上去,比谁踩的坑深= = 路两边也有随处可见的雪人~~各种粗制滥造的都有 哈哈!

于是我们就不停的走,不知疲倦的前进……
再于是乎,就见到了以下的场景。
不知道这是哪儿,但肯定不是我们要去的小樽运河。
这一刻,我们仿佛走到了世界尽头……

这样的天色告诉我们,我们似乎一下午什么都没干,只是再不停走路,不过我却觉得很满足……

于是既来之则安之,留下了合影……

不管我们有多任性,小樽运河还是要去的……这次我们的方向对了!

这个时候,我们离小樽运河已经很近了,路上的行人和小店也越来越多。毕竟每天晚上的小樽运河都和节日一般。

到了小樽著名的出拔小路,不多说进去先吃一顿垫垫饥,整个下午,都没有迟到小樽的成吉思汗烤肉OTR

这顿虽只算是下午茶,但我深深的觉得不够吃!!

吃完粗来,路灯都亮了,于是加快了步程……

但还是不忘搞怪……

就快到了!!天色已然非常暗了

到了小樽运河,我们发现依然还有工作人员在一边点灯……说明来的还很及时,不过,人群已经黑压压一片了,也不知道今天是不是有特殊活动,还是这只是小樽运河的日常,只知道那天在运河边上走着举步维艰,想起了在外滩款年的场景,残念……
然而,这都不是事,因为晚上的小樽运河实在太美了……路边的雪墙挖的洞里摆放着各种蜡烛,灯光。晴天夜幕星星点点的,和运河上漂着的蜡烛互相辉映。
此时的小樽,真正的从冻人变成了动人……

对了,还差点在小樽的运河奉献出自己在北海道的处子摔……不过幸亏有个反应神速的路人搀扶,只滑了个踉跄,并没有在外滩那会儿的推搡,在这样的美景下,再浮躁的内心都会受到感染……

走完运河,小樽的天彻底暗了,其实此时,小樽的店也已经陆陆续续要关门了,这意味着我们要回到札幌才能解决晚饭。

路上还顺便拜访了小樽的玻璃工坊和六花亭,在六花亭里还买了不少甜食,买到的包着草莓的巧克力忍不住在路上就吃了~~不过,在六花亭里买的太入迷出来时,正门都关了- -竟还走了个后门才能出来……

没错,从到小樽那一刻开始,我们走走走迷路,走走走到小樽运河,再走走走到六花亭,最后走走走到JR小樽站……所以回到札幌的时候已经是自己的脚不属于我的头这种感觉了OTR……

不过都不是事,到了札幌继续瞎逛……
因为这两天都没好好体验过札幌街道……在走夜路的时候才渐渐感受到一些这座城市的节奏……

逛街归逛街,不填饱肚子还是不行的……不知道为什么看中的店都是吃不上,不是没位子就是要关门了,最后来了家不知名的店,豪气的每人点了一份牛排,然而味道不怎么敢恭维,牛排看着厚实,但肉质略显老,不过倒是为明天的豪吃埋了伏笔……

不过围坐在一起的气氛还是好的,一边还有大大的投影~~总结下来这点主要是喝酒的,我们也是被逼无奈跑来吃饭OTR

吃完依旧走走……走穿小樽后又有了走穿札幌的气势……札幌的夜景也不逊于大阪这样的大城市……路上还看见一座被巨大观音佛像压着的一栋楼,相比于其他灯火通明的商业楼,这栋显得极其阴森,也不知这栋楼造了多大的孽才需要这么大的佛像镇压……可惜无图

由于时间关系,我们最终还是没能赶上札幌的冰雪节,似乎就差了一天~~不过我们还是走到了大通公园,路上还留有这些美丽的冰雕……然而,大通公园却已经关门了……

十点十分……我们决定结束这段走走走的旅程选择地铁回酒店(因为要是晚了连地铁都没得坐,这真是要走回酒店了OTR),而明天就将离开北海道前往东京了,千不舍万不舍,该走的还是会走的……
感谢北海道,这短暂而美丽的邂逅!
而今年我们几个已经私自预谋北海道二周目了 哈哈哈!

【Day 7】

“明明就在眼前的东京铁塔却只能欲见未见的说了再见……”

札幌千岁东京羽田→太阳城王子大饭店→池袋→神户牛肉→日贩KTV

旅程的第七天,终于到了日本首都东京……我们在东京安排了四天的时间,这四天的内心有如过山车般起起伏伏,果然一到了大城市,人的心态就会变得浮躁……也许这只是每座大城市都会有的缩影,而这正是我极力希望摆脱的。

东京以后,购物时间大大增多,所以游记写到这儿,会有一定的跳跃(也好让我省点力,笑~~~~)。

我们在东京四天的酒店都安排在了太阳城王子大酒店,机场有直达巴士可以到,往返非常方便。

因为经济实惠,交通便利,因此成了很多旅游团选择的下榻酒店,所以里面都是中国人,一度让我觉得这是为国人而准备的……总的来说,酒店非常普通,从外看就是个四四方方的大厦里面装满了房间,楼很高,很远就能看到。不管从服务还是到硬件都是一般,难怪帮我们订酒店的人都说,怕我们从北海道东京面对住宿条件心里会有落差OTR。

房间视野还是极好的,更有趣的是,酒店对面的停车库上竟然有个驾校小路的训练场OTR……寸土寸金的东京人果然会利用空间……

我们的酒店离池袋非常的近,只有0.8km……不过到池袋駅要穿过整个池袋,略有些远。其实来东京前,对池袋并不怎么熟悉,了解下来池袋也是继涩谷、新宿之后又一著名商业区和潮流聚集地,东京三大都心之一,东京都内最大的China Town。几乎在那里也是要什么有什么了,因此一出酒店我们就去池袋买买买了,此处可以省略很多字……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实在闲来无事,所以在池袋吃了一顿KFC……味道和国内完全没有区别!!好像是多了个面包,而那面包是巨难吃OTR!!

没啥好说的,连图都是盗来的- -

在一阵买买买过后,今天即将出现一位神秘嘉宾。瞧这位在风中依然守候着的男子,完全一副约会等女朋友迟到一万年也无怨无悔的样子……

她的名字叫00(零零(lingling))
见到的第一印象:
轰多泥?这么漂亮水灵,是土生土长的日本妹子吧!
轰多泥?是朱鸣的初中同学?个么是国人咯!
轰多泥?已经结婚了?还刚生了小孩??骗人!朱鸣已经单身100年了,她竟然!
好吧……要知道00多有魅力,我们见过大场面的薛老板遇见之后都魂不守舍,眼里再也容不下我们这群人就知道了OTR……

00本在日本留学多年,因此已经是一口流利的日文了,看的出她已经很融入东京生活了~~因此,我们畅通无阻来到了今日隆重的晚餐地点。一家由00联系的酒店(请原谅我已经忘记酒店的名字所以都不能打广告了,其实当时就没记住OTR),吃我们梦寐以求的神户牛肉!

其实,千算万算都没想到,晚餐是在一家高档酒店里~~所以总觉得不穿个正装都不好意思,笑~~不过,新的朋友,新的环境,新的体验,这一餐还是其乐融融~~

吃牛排,自然是西餐了~~五星级的上餐服务,不过西餐正餐前要先端上一盆什么面包蔬菜色拉什么的- -我这种荤食者真心是很难吃精光啊……所以还被热情的服务领班问道是不是对厨师做的料理不满意(这种西餐厅总会对客人的有没有吃光食物很在意- -觉得不吃光就是对其料理的不满意),我总不能说我不满意全世界的素食,于是只能大丈夫大丈夫回答OTR……

对其他菜都没什么印象了~~不过这盘神户牛肉相比昨天吃的牛肉,虽然量是不能比的,但口感天差地别,吃神户牛肉最好不要太熟,记得我当时要了五分,保有牛肉的嫩度和味道,咬下去的口感像雪糕一样,再加上神户牛肉独有的香味,啧啧啧,对不起我又在装逼了OTR……不过肯定一级棒就是了!

本年度第二喜欢的合照!

晚饭后原计划是去东京铁塔看东京的夜景的,不过显然大家都喝醉了,竟然都说去!唱!歌!WTF?你们以为在徐家汇啊,“醉”到嗨的00没想到真给我们找到了一家在酒店附近的ktv OTR……于是明明就在眼前的东京铁塔却只能欲见未见的说了再见……

日本唱个ktv的体验也是很神奇的!基本和国内无差别(可能我们去的店适合国人??),反而国内ktv没有的歌曲竟然在这边有!!这也是惊了我们的小伙伴!!

以下是在ktv拍的两张照片,同样是合照,确实两幅不同的模样……首先是朱鸣和00犹如青春片一样纯爱气息。

薛老板和00,俨然一副富商保养的姿势…………OTR

唱完出来也已经夜深人静了,告别零零我们也要回酒店了~~下图的那根擎天柱也算是我们认路的标志性建筑了~~明天!多啦a梦博物馆和宫崎骏美术馆继续嗨!

【Day 8】

“唯一一段冒死拍下的小视频……”

东京川崎 藤子·F·不二雄博物馆→三鹰 森吉卜力美术馆→银座

东京的第二天,应该是在东京这段时间里最值得写的一天(主要离开了东京就没有买买买了OTR)……今天的行程都和童年回忆有关,因此是没有任何包袱撇开所有烦恼的一天!

今天的第一站就是在川崎市的藤子·F·不二雄博物馆,晴空万里的天气总能让人心情大好~~因此除了列车站后,步行到博物馆妥妥的,近距离感受这些不同城市的风景线~~

不过走路是要付出代价的~~不一会我们就发现我们的时间很不够用,因为藤子·F·不二雄博物馆所有的票都是预定的,每张票也有他规定的入馆时间,而我们走的时候并没有料想到这条路会这么漫长,因此妥妥的走路,妥妥的迟到,一路上还在担心会不会不让进,甚至想出苦情计来博得工作人员同情放我们入馆OTR…

于是有了如下桥段,为博同情,苦练表情。(下面的图纠结太久要不要放,真心怕被打!!23333333哈哈哈)

其实一切的担心都是多余的,工作人员很友好的放行了~~

作为知名的博物馆,其硬件还是软件设备都已经非常成熟了,因此进到管内会提供自主的语音导游器人手一个,而且配备多国语言,自然也包括中文,而在馆内,所有的藏品都有代码输入代码会自己跳出中文语音解说,非常方便!不过馆内也是照例不能拍照的~~

边走边听解说,场馆里还展示了藤子老师的工作室,以及大部分漫画作品的手稿,其实他的作品远不仅哆啦A梦,其他作品也都非常有意思!在展馆最后还分享了藤子和家人的美妙时光,最后一幅展示来自藤子老师的妻子的话,上面写着:你用你的想象力为我们都带来了快乐,非常感谢你。
其实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展示在馆内的一副时间表,上面写了关于藤子老师一生的成就,也包括了其生卒,在1933年诞生,而逝世于1996年,但这并不是结束,在1996年之后,拉长的线上又是一条2112年哆啦A梦诞生,没错虽然只是漫画里2112年哆啦A梦的出世,但和现实的时间线结合在一起,也能看出不管是藤子老师笔下的哆啦A梦还是老师给我们带来的快乐都会永远陪伴我们,是不灭的经典。

在这个展馆的室外展区还有个院子可供游客散步,在这里就可以尽情拍照啦~~

就算在园外的小山坡山上,也会给游客惊喜~~

经典樵夫之泉,摇一摇旁边的手柄,会出现帅帅的胖虎,请还我们丑胖虎233333

在馆里吃的可爱又迷人的午饭~~
只是吃了几口后的面相惨不忍睹OTR……

当天的人还是比较多的,因为貌似赶上了某个社团的参观活动。不过这并不妨碍我们欣赏藤子大师的作品,当然馆内买买买的地方依旧是人挤人,各自买完我们想要的就出发去下一个地点了。
回列车站的时候坐的是哆啦A梦主题班车~~

下一站:三鹰市 森吉卜力美术馆 又是另一个大师宫崎骏的世界……

不过在这之前,我要好好吹一吹三鹰市这个地方。
爱植物的人一定也爱生活。
很想知道在三鹰市生活会不会非常闲适,在三鹰居民里的盆栽是我见过最丰富最茂盛的,所有的房屋都是独栋都配有院子,院子里无一例外的都种着各种各样的盆栽,看的出当地居民很花心思在打理着这些。三鹰的马路也非常狭窄,一路走过去也不会遇到车辆,除了一些小店聚集的地方,居民区都非常的静谧。
路上还有段时间飘起了小雪,着实惊喜。
因此只是在三鹰的小街道里走一走也会是那么赏心悦目。
难怪宫崎骏电影中的世界都选择在这东京周边的三鹰市。

吉卜力的门票依然是先去预定好的,从三鹰駅出来走到这儿不远不近的距离,路上有提示牌,美术馆感觉是井之头公园的一角,所以美术馆像是藏在了树林里,而建筑外爬满的爬山虎也和公园的绿化巧妙融合。

龙猫售票厅233333

光是在馆外晃悠就能发现很多惊喜,而这些细节让整个美术馆显得生机勃勃。馆内的每一处都体现吉卜力动画设计者的匠心。

其实不管你是不是宫崎骏作品的粉丝都可以来看一看,因为这里天马行空的想象力绝对会让你不虚此行。馆内依然不能拍照,但是整个美术馆的结构像一个迷宫,而参观美术管是没有所谓的规定路线的,游客完全可以自由行走,这样走到一处总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货,就像是身处动画世界的角色那样。
不过我们还很庆幸的赶上了只有在吉卜力美术馆才能看到的独占动画片(在这里就不剧透了,特别我们中的某人还没看到哈哈),而观影券都做成动画胶片的样子,而且每个人都还不一样!这样你的门票都有收藏价值,可见吉卜力的用心之处。

唯一一段冒死拍下的小视频……这个不单单是逐帧动画,里面都是真实的模型!全部动起来的时候场面实在太壮观!

从吉卜力出来的时候天色更暗了~~天气总是一副 要下不下的样子。
回去的时候依然还是做公交车。
但是随着天色的渐黑,还有人员满载的公交,也已经看不清回去时的三鹰了,就这么匆忙的和这里道了别~~

就这么从童话世界回到了东京……
总觉得晚上的活动在今天白天的旅程里不值一提,哪怕银座的繁荣再怎么流光魅影也不如在宫崎骏动画里的一个帧能打动我(其实我就是白天走累了,晚上在银座逛不动OTR)。
不过吃总是值得纪念的!找了一家海鲜烧烤,人非常的多!不过所幸不用排队就坐上了位,味道不用说,还是那么的棒。只是因为赌被烤着的蛤蜊会不会自动开壳而多吃了几口芥末什么的,根本不在话下,只增笑耳!哈哈哈!!!

【Day 9】

“看到大商场就进。见到想要的就买。”

筑地市场→浅草寺→秋叶原

其实,游记写到这儿也已经接近尾声了,在东京的最后两天也主要是购物。但因为也是最后两天,且写且珍惜……

今天一大早,小伙伴们就起来去著名的筑地市场吃早饭去了,我表示起不来只能没跟去(其实你们只要诚心诚意在房间门口来请我,我又怎么会拒绝呢……)。
所以现在宝宝只好静静的看着小伙伴的照片来装逼……

看着这海鲜,这肉质,这师傅的手势,宝宝表示我在床上吃不到你们可以给我打包送来啊!OTR……

宝宝心里有气,只好晒你们的照片来报复社会了……以下是我们的第二站,我的第一站浅草寺了!小伙伴们在浅草寺附近的一个视野极好馆子等我们几个,也留下了帅照………

等我们会和后,就去浅草寺了,然而这人挤人的场面还是吓坏宝宝了……这简直是上海城隍庙水平啊!!表示来日本第一次看到这么多人,说实话我们也只是进去走了一圈,我连拍照的欲望都没有……

先来两张俯视图,看看这阵势……

再来一张正门的……

里面的小店还是很有特色不过每家店都不少人,还在里面买了些小吃,除此之外也没有其他发现了~~

拍了极个别的照片,瞬溜之……还是找个地方吃午饭,毕竟起床晚,早饭都没吃……哪知小伙伴们都因为早饭吃太饱,都不想吃午饭!OTR到现在还在刺激我!

没事,你们再强也要看着我吃中饭,2333333

从浅草寺出来以后就直攻秋叶原啦,宅男圣地,购物天堂~~~我表示在秋叶原逛上整整两天都不是事儿。可惜在这里只有半天时间,而且只能帮家里人买东西OTR

问我秋叶原的购物攻略?
总结如下:
看到大商场就进。
见到想要的就买。
有免税通道的队伍就排。
SO EASY……

我是杯具侠,我为别人代购……

你拍四,我拍四,老板来台PS4……

只是在秋叶原的第一家商场,那茫茫多的人头都不是事儿,恐怖的是你进去后就再也出不来了。而且女神们的购物热情也完完全全让我们明白了做人的道理,没有厚实的臂膀和钱包都当不了买买提~~

当出商场的时候,发现已经从白天到晚上的时候内心是崩溃的……不过我们更壕KL还在里面血拼,而更严重的问题我们已经和他失联……最后在我们吃晚饭的时候,他却还在商场里,借用了商场wifi联系上我们233333333……

来到秋叶原,一度里开闭那么近,都没能进去看一看……诶 残念 只怪我不是脑残粉

其实这一天还是2.14情人节~~坏笑~~~所以机缘巧合之下,还有难得的二人时光,在这里小小的秀一把OTR……

在秋叶原我还get了一身抓娃娃的技能,毕竟情人节,我怎能出糗,哈哈哈哈!!一开始看到的时候,卧槽,掉什么的都有啊,娃娃、手办、衣服、冰激凌以及任何周边都有的掉,不过我们独爱手办。不过其实日本的抓娃娃机还是很良心的,没有国内那样偷鸡摸狗的要骗你钱,机制基本上多来几次肯定有的节奏,偶尔运气好的可能第一次就成功,或者那种现象级的运气一次都不用就成功(明日预告:奇迹の娃娃抓机)……而且,工作人员会耐心讲解方法,多次不成功后,还会把手办放成最好抓的姿势让你来,总之你完全不用担心坑钱,非常良心~~~

【Day 10】

池袋阳光城→涩谷→池袋

日本的第十天也是最后一个活动日,这天我们没有在计划中安排任何活动,大家随心而走……于是包着随心的心态在周边瞎逛,已经在池袋三天的我们才发现我们酒店旁的广场竟然是一个Coser的集聚地!

往常只是很多猫猫在这边晒太阳的地方,今天瞬间二次元侵入……其实也感叹日本年轻人会玩,这小小的地方聚集了这么多人,大家更像是不约而同的到了这里来,我们这些穿着便服的反而在当中像是格格不入的人OTR.

随着深入的发掘,原来我们酒店旁的阳光城里还有水族馆= =,实在想不出这芝麻大点地方,竟然还装了一个水族馆,于是就进去了,人气还非常足,别看它小却五脏俱全,里面的排场和种类绝不输任何一个大型水族馆……

想拍个浣熊可惜只给屁股……

将酒店周围的景点吃干抹净之后,于是……
于是我们就去了涩谷……

在涩谷唯一留下的就是这张照片……因为当时的时光太过欢乐,所以不做分享!

恩~~在涩谷潇洒完,就又回到了池袋又是一阵买买买,这个时候已经晚上了。元宝和朱鸣早已扔下我们去到零零家吃饭了,我们的晚餐只是在池袋略随意的解决了一下……
在这里KL还邂逅了他的帅哥OTR

补张照片纪念一下……

在这里说一说在日本配眼镜的经历……是在池袋的一家眼镜市场里配的眼镜,千挑万选选中了自己喜欢的款式后接下来就是眼光了。由于不会日语,而此时我的翻译们都已经离我而去,因此只能和店员用英语交流,虽然日本人的英语普遍都不大好,但是在店家极其耐心的指引下,完成了很多道工序的验光工程(感叹一下这整个过程用心和仔细),只是最后在选镜片的时候彻底瞎了,于是就随手点了一个镜片OTR。验光完毕,镜片也选完了,不消15分钟,新的眼镜就配好了,而且佩戴完美贴合视力且不晕。不得不对比一下我家大学里的眼镜店,草率的验光过程,还要第二天才能那眼镜,结果做成来的东西还是一坨SHI- -。

接下来就是今日最佳!!玩嗨了的SEGA!!看到那么多战利品就知道是多么成功的一晚!请叫我抓娃娃大师!!还要多谢最佳抓娃娃指导毛大师!!这只轻松熊还是我们最后压哨抓到的,之前这只熊有多傲娇不肯下来的辛酸说起来眼角都是泪!!!抓到他今晚才算完美!!

然而有些人就是现象级的……狗屎运OTR
KL的故事一直贯穿了整个日本。这个路飞手办已经在前人努力下,掉到一个及其猥琐的位置,但他是靠在玻璃上的!本来KL只想叫来工作人员过来把他摆回原来的地方,然而工作人员却直接把手办给了他!!而原因竟是手办靠到玻璃也算是钓到了!!!卧槽,可这靠到玻璃也和他没半毛钱关系OTR……
于是就有了如下嚣张的照片

回到酒店还要戴着我的眼镜继续嘚瑟……

还有某鸣

【Day 11】

“打包,走人,再见!”

东京羽田→上海浦东国际机场T2航站楼

总是要离开的。
我们选择2月16号走,因为第二天就是大年夜,赶着回去过春节……
在机场每个人都略显疲惫了,毕竟这十天笑过疯过,套用前两天朱鸣说的,我们那时候都是晚上1、2点睡的,早上7点醒的,你看我们还能保持这么嗨的精神!
其实,我们早已透支了我们的青春。
(怒斥装逼)

日本的最后一顿:茶渍饭……

没有比雾霾更亲切的了霾我只吸自己家的,哈哈哈……回到上海还是亲切感十足的!!

在机场和小伙伴们都到了别,大家各自而去。……心中确有不舍。

不过小伙伴们在各自回家的时候,都不约而同的约到出租车司机拒载、地铁里有人吵架什么的,这些其实都是很平常的事情,只是从日本回来这些事情都被放大了……而我那天,虽然没有遇到拒载,但是我坐的那辆出租车司机还是在我付钱的时候说了句“你看我在机场排了两个小时的店,就赚了你一百块钱都不到”言下之意就是他闲钱少了(我家里机场比较近),没错如果他运气好可以这一趟赚200不是问题。
原因,其实很简单:不开心,赚的不多。
这也是我所在的社会缩影。

【后记】

很感谢看到这一篇游记的每一个人,一篇流水账能坚持看完……
这篇游记零零总总的一共写了整整一年(不知道你能不能从文中发现些许迹象是我跨了一年才写的地方)。当中也有想过放弃停笔的,但想想终究要留下点什么时候的总是会催促自己写完,尤其是到了今年过年的时候这股欲望越是强烈。
其实,也是因为在2015年实在发生了太多太多的事情,彻底告别学生时代步入职场,走向社会后遇到的各种人各种事,甚至是亲人离世和对未来的重新规划等等等等实在太多,还有今年才做的重大决定。
但这些事发生的再多,只要每每想起在日本旅游这段时间,就总能找回那段熟悉的日子,不会因为再也回不到大学生活而悲伤,相反会觉得很圆满,在这段时间留下了这么多美妙的回忆,在大学生活没有白过,尤其是认识了你们每一个人,只要一直有你们相伴,我的青春就永不结束!

思来想去,我还是想以这张照片结尾。希望,2016,我们还有整个世界要约约约!

BGM: Snow Dance - Depapepe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2-12 10:25

引用 tigerwang 发表于 2016-02-12 10:25:43 的回复:

回复tigerwang:祝你们一路顺风!

2016-02-12 14:41

感谢连长的游记

2016-02-12 15:27

听说是拖延了一年的作品。很详细,好评!

2016-02-12 17:32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2-15 11:52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2-16 09:37

京都到北海道是怎么定机票的楼主

2016-02-18 17:52

引用 lz . 的图片:

头像好可怕

2016-02-26 10:36

引用 深爱楠 发表于 2016-02-26 10:36:51 的回复:

回复深爱楠:哈哈 当时这个头像被吐槽了一百次 还是我选的

2016-03-07 09:22

引用 Aloha. 发表于 2016-02-18 17:52:57 的回复:

京都到北海道是怎么定机票的楼主

回复Aloha.:是从大阪到的北海道,因为是国内的航线,航班很多很好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