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行走#脚板上的缅甸--佛国之旅

• 出发时间/2015-09-30

缅甸印象

提起缅甸,相信大家都会觉得缅甸很乱,很不安全等这些印象。由于小伙伴提起国庆假期去哪玩,于是我们就有了个想法——缅甸四人行。so,我们开始搜索缅甸,做攻略,订酒店......(这个感谢tata的酒店预订与交通预订,以及行程攻略的计划

回忆2015的到此一游行程

刚刚出炉的#色达放空之旅#感受佛国之旅,看那片山头上的红房子!(2015春节行程)

湘西凤凰#消夏计划#张家界之旅

关于缅甸的行程

9.30 DAY0 香港仰光 [住仰光]
10.1 DAY1 仰光 [仰光大学→大金塔][夜巴→曼德勒]
10.2 DAY2 曼德勒 包车1日[实皆山→因瓦古城→乌本桥日落]
10.3 DAY3 曼德勒蒲甘 (娘乌镇
10.4 DAY4 蒲甘 [穷游塔日出→蒲甘(观佛塔群)→随意逛]
10.5 DAY5 蒲甘 [电瓶车随意逛][Shwesandaw Paya(瑞山都塔)日出→随意逛][夜巴→仰光]
10.6 DAY6 仰光 [环城小火车→昂山市场][夜机→香港]
10.7 DAY7 到达香港

关于缅甸签证TIPS

贴纸签
万能的某宝办理,128元,不含来回邮寄费用,从发出到寄回大概需要4到5天。
需要的资料就2样:
1、有效期至少半年以上的护照原件, 护照至少有4页供使用的签证空白页。
2、两张2寸白底彩色照片。

关于缅甸机票TIPS

我们买的是特价机票,来回1900(含税),港龙航空(香港出发),直达仰光,可以出发前留意一下特价机票,如果临时买贵一倍的价格。

关于缅甸币的兑换问题TIPS

1人民币=179.0900缅甸元        1缅甸元=0.0056人民币         1美元=1,111.4000缅甸元          1缅甸元=0.0009美元

首先在国内换好美元(美元10元和1元可以在国内兑换好,在缅甸包车或者买东西可以直接用美元),到达仰光后可以在机场或者银行兑换缅甸币,注意美元不能折皱,不然缅甸人们不会收的(要求好高)

关于缅甸当地大巴TIPS

不同的客运公司会有不同的时刻表和车次,我建议可以到了当地之后再去订比较方便,如果是早班车的话通常早上7点-11点这段时间发车,夜班车通常都是6点-9点发车,而每个地方去另一个地方的长途汽车车程大概8-10个小时左右。价格基本上都在20刀以内。

缅甸大巴运营公司很多,最舒服当属JJ express家的VIP大巴了,服务超好,有美女服务生盖毛毯、送点心、倒咖啡、发糖果。坐的椅子也可以倒下来放着!而且,美女服务员的缅甸话软软绵绵的,不像越南话和泰国话那样别扭,听着骨头都要酥掉了。
当然,白天也有巴士,只是这一整天就浪费了,有大把时间的童鞋可以考虑。

JJ express家的大巴票,邮件预定即可:joyousjourney.express@gmail.com
预定后,要提前半小时抵达车站付现换票。

JJ express家大巴位置说明:第一排,也就是A排的位置比较短,脚伸不直,一整晚蜷着腿也是超级难受的,如果介意,预定时千万记得说明——不要第一排。

JJ express家的缺点:不经营蒲甘到茵莱的夜大巴,这段路的确也最不好走,不过还有很多其他巴士跑这段路的,所以这段车程我是在淘宝代买的,淘宝有家店铺名叫“秘境旅行”的,专做缅甸车船票等各类预定,不过它家车票价格比缅甸国内订票要贵大约30块钱。付款后三天左右出票,会直接发送到你的邮箱,出发前把电子票打印出来,乘车的当天凭票就可以上车了!

给你们一张JJ公司的大巴时间价格表参考:

关于缅甸的住宿TIPS

不得不说缅甸的住宿好贵,像国内的7天连锁的在缅甸起码250~350左右。
仰光住宿:Four Rivers Hostel
曼德勒住宿:Hotel Yadanarbon
蒲甘住宿:Innwa Motel(第一天)
                                     Bagan Umbra Hotel(第二天)

关于电话卡购买TIPS

到当地的通讯店铺购买(护照要随身携带,购买车票或者电话卡等都需要用)

关于游记背景音乐

Jack Johnson - Imagine

序言

每次旅程都能遇上某些事與人,享受旅行的愉快!足踏緬甸,感受佛教的氛圍。人生本来就像一次旅行,只是每个人对于人生旅行的诠释各不相同。现实生活中的旅行是在行走不同地方的过程中去感受、品味、阅读、体验生命存在的另类方式,精彩和惊喜永远在下一个路口等着你。不同的人出行的方式和目的不同,与不同的人群出行其方式和目的也各异,這次跟大學社團的幾個朋友选择旅行式的穷游,直奔贫穷落后的偏远地区,在行走中体验生活、感受生命的意義。
    2015年的國慶,又一次开启了我前往东南亚充满探索兴味的旅行,相约了三位朋友前往早已向往的佛教国度——缅甸,用我们的视角、不一样的方式来揭开她的神秘面纱。这个封闭已久的国家远比去之前想象得更精彩丰富而又耐人寻味,仰光金塔的芸芸众生,沿途原始村落的古朴典雅、曼德勒乌木桥边的日落、蒲甘烟云佛塔中的日出------拍不完的是自然生态景观、看不够的是民族文化特色,无一不让人目眩神迷。

趁着国庆有时间,于是我们9.30晚上就启程!!!
废话不多说!!!出发lor!!!!

到达仰光当地晚上11点,叫了辆出租车7美元直达FOUR RIVERS

换了缅币,马上变有钱人......有钱人.......有钱人.......

吃过早餐,准备买个手机卡出发第一站——仰光大学

发现缅甸的交通工具好多都是韩国的淘汰车

教师办公室,有点简陋,不过跟泰国电视剧里面的差不多

仰光大学——法学院

仰光大学吃过午饭后,本来我们打算去茵雅湖转转,结果走错路,最后我们去了瑞士金塔转转,晚上坐晚上大巴出发曼德勒

瑞光大金塔,又称仰光金塔或雪德宫大金塔,高度为98米,表面贴满了一层金箔,再加上它位于皇家园林西的圣山之上,所以这座塔也就在仰光市天际线中独占鳌头了。

门票:8000基亚

注意的是:缅甸逛佛塔需要脱鞋,不能穿鞋进入,这是一种尊重。

在大金塔接近逛了40分钟后,我们看到大家都坐着祈祷或者在后面休息,于是我们也向前去休息一下,不错的是这里可以连上wifi

接近6点半,大金塔开始亮灯,晚上的大金塔又是另外一道风景线。

回FOUR RIVERS拿行李,赶去坐JJ BUS出发曼德勒

这是标准的缅甸餐,基本点缅餐都是一大桌。

早上六点左右到达曼德勒,TIPS:曼德勒坐的士或者包车会比仰光贵。
曼德勒我们打算玩一天后直接去蒲甘

曼德勒行程  包车1日[实皆山→因瓦古城→乌本桥日落]

曼德勒住宿:Hotel Yadanarbon

我们在酒店外面找了一辆包车,60美元一天,(不知道有木有贵,不过建议讲讲价格),租好车后直接出发山达穆尼。

山达穆尼是曼德勒山脚南面的一块洁白如雪的方阵塔林。中央是一座很大的金塔,对应的,旁边还有一座小的金塔。而周围四个方向,满目而去,都是洁白如雪的白塔。每个塔上的铃铛随着风叮当作响。整个布局,四个方向基本对称,如同一个延绵的白色方阵。

全是白色的佛塔,每一个佛塔里面都有一个碑,看上去挺壮观的。

缅甸,看到最多的都是纯手工或者绘画类的工艺品,挺不错的。

实皆古城,位于曼德勒西南部21公里,伊洛瓦底江西岸,与因瓦古城隔江相望,建于14世纪的实皆在1760至1764年曾是掸族王国的首都。城郊的实皆山一带有超过600座寺庙,超过6000名僧侣和尼姑在此修行。山路陡峭,植被繁茂。远远看去,山上的佛塔星罗其布,金碧辉煌,耀眼夺目。

实皆古城上,一路都要脱鞋,白天阳光太猛烈,都把脚烤熟了。

午饭过后,我们就出发因瓦古城,首先坐船到达古城,在古城里面租辆马车浏览古城,古城的路都是泥路,坐马车都需要两个小时左右才浏览完,不过摇呀摇呀的!建议浏览古城穿拖鞋或者凉鞋,方便脱鞋进入。

因瓦古城曾是缅甸近四个世纪的首都,著名的因瓦王朝的古都。因为遭到二战破坏,古城的大批建筑被严重的破坏,现在却是一派典型的热带田园风光,偶而可见一些残败的庙宇、宝塔、佛像掩映在郁郁葱葱的丛林里。

巴亚恰僧院,据说是因瓦最老的寺庙,整个寺庙由柚木建成,非常坚固。与缅甸为数众多的庙宇不同,这座寺庙显得特别古朴和自然,庙里有一个学堂,幸运的话可以看到有当地人的孩子在这里读书,体会一下因瓦的生活气息。

巴亚恰僧院需要买门票,我印象中好像是3000一人进入园区,买了门票可以直接进入马哈昂美寺的景区。

憎院的全木都是保留下来的,可以看到以前的一些雕塑和建筑装饰特点,值得一看!

马哈昂美寺(Maha Aungmye Bonzan)又称黄寺,是因瓦遗址中最美的建筑,1818年由贡榜王朝孟云国王(波道帕耶)的皇后捐建為国师Nyaung Gan Sayadaw高僧的住所,初始为木制结构后在大或中损毁倾倒,1838年曾毁于地震,后在1872年修复。淡黄的墙体上层叠着烦琐的雕花,阳光照射下的线条很是柔美,看起来像是一座欧式城堡。
寺庙内很冷清,缺乏阳光也缺乏人气,一圈回廊后是一个个幽深的殿堂,内墙是白色的,佛像安置在寺庙的中心位置,里面有点黑以至于看不太清。

内部都看到出现修补过的裂痕。

在晴朗的天气下,小孩和啊伯在草地上写生。

等待船来的时候看到俩小孩在游泳!

曼德勒最后的一站:乌本桥

乌本桥(U Bein's Bridge),建于1851年,长达1200米,由1086根实心柚木建造而成,是世界上最长的柚木桥,最重要的是,当初建桥的木材全部来自拆迁的阿瓦王宫。桥头、桥中和桥尾分别有6 座亭子,这体现了佛教的“六和精神”。乌本桥也被缅甸人称为“爱情桥”,缅甸人恋爱时,会不远千里来此登桥,祈求永保这6 种和睦互敬的精神。到乌本桥参观游览的最佳时间是黄昏时分,这里是观赏落日的最佳地点。静静地坐在湖边,看远方的天空由淡淡的粉色逐渐变为深红,最后一缕夕阳慢慢消失在天际间,感受这里宁静祥和的气氛。

到达乌本桥后,看日落的船全部都没了,而且乌本桥上人太多,我们就只能在岸边拍拍照,以为这种天气会看不到日落,我们就放弃打算走,在车上看到天空出现日落的晚霞,我们最大的遗憾就是在乌本桥没看到日落!有机会再来缅甸的话一定会再来乌本桥。

在乌本桥路上遇到路虎车队,哈哈哈,听他们说是从云南过境进入缅甸的!这种方式就是陆路进入缅甸的方式。

看不到日落的遗憾,我们就吃顿好的弥补我们游玩的心情,推荐这间KO'S  KITCHEN。

他们的下单方式都是手写,发现他们的字写的好公整。

吃完晚饭我们一路慢慢的走回酒店,洗洗睡准备明天出发蒲甘

第二天起来,酒店联系了去蒲甘的汽车在门口接送我们出发蒲甘——娘乌镇

一路上天气格外的好,心情也随着天气变好!

经过6小时的车程终于到达娘乌镇——蒲甘,下车后我们去酒店路上还有一段距离,坐上了免费的马车出发酒店(为什么免费呢?因为这是一种宣传手段,想让我们明天包他的马车,当然我们到了酒店之后跟他们说我们不需要就ok了!)

蒲甘,位于缅甸中部区域,坐落在伊洛瓦底河中游左岸部分,是缅甸著名的宗教古城,也是东南亚最重要的佛教遗址之一。
蒲甘面积约42万平方公里,分为旧蒲甘、新蒲甘和良吁三部分。旧蒲甘是城市中心,也是佛教遗址所在的地域。为了保护遗址,缅甸政府将原生活在老城的居民强制迁往新蒲甘,新蒲甘在老蒲甘外三公里处,是一个以居为点和商业点为主的新城镇;良吁镇在老城东北四公里处。三镇之外便是荒野之地。
“手指之处必有浮屠”,这是对蒲甘佛塔之多的形容。无论朝哪个方向随手一指,总有属不清佛塔在眼前,而每个佛塔都有属于他们的故事。据说在蒲甘方圆数十公里范围内,最多时共有宝塔440万多座,因此蒲甘享有“万塔之国”的美誉。

蒲甘有分为新蒲甘与旧蒲甘,我们都是在娘乌镇跟旧蒲甘游玩,很少去新蒲甘
另外住宿TIPS:蒲甘酒店wifi真心弱!!!不过大家都说缅甸的酒店wifi都这样!这个大家可以订酒店的时候查看一下评论!

蒲甘分为娘乌,老蒲甘还有新蒲甘三块,老蒲甘离娘乌只有大概2公里的大马路,当时政府推行文物保护时,原老蒲甘的居民就响应政府号召全部迁移到了新蒲甘或者娘乌镇。旅游大巴的停车场是在娘乌,背包客也通常选择这里做为落脚点。崭新的泊油路链接着三大区域,佛塔就在路两边,而泊油路之间就是土路和小径。

通常娘乌镇——老蒲甘中间的佛塔群为A线,老蒲甘——新蒲甘为B线,三个地点以东的佛塔群为C线,你可以选择马车游览,也可以租自行车或者电动车

这是我们在蒲甘第一晚的酒店--innwa motel,酒店一角。

行程:
 蒲甘 (娘乌镇
 蒲甘 [穷游塔日出→蒲甘(观佛塔群)→随意逛]

在酒店休息一下后,我们就出去寻找吃的(吃货出动)

这里的咖喱和腰果特别好吃!!!晚上娘乌镇街边好多小贩买吃的,可以去逛逛,另外一个特怪异的事情就是,酒店附近有一个大舞台,我们买东西经过的时候看到台下好多人坐着在看,但台上没人,音乐却好大声,等我们早上四点半起来去看日出的时候经过,还在唱戏,这时台下却没有人,台上就有人在表演!估计我想多了,当地习俗罢了!

查了一下当时日出时间,由于我们还不知道穷游塔怎么去,所以要早点起来出发,幸好一路口遇到一位哥们,他也是去穷游塔看日出,所以我们就一起出发咯!

TIPS:我们在蒲甘的交通主要是电瓶车,所以我们每个人都租一辆电瓶车,价格20人民币一天。

穷游塔应该不多人知道,在这个塔离热气球升起的地方不远,所以拍照很好拍

由于天气不好,日出看不到,热气球也看不到,只能拍拍景和人吧!

这是上塔的通道,仅仅能过一个人

走的时候,在塔门口遇到买隆基,于是我们就买了一条穿穿试试!5000p一条

回酒店吃早餐的路上遇到的一道风景线!!!人文的景色

吃过早餐后我们休息了一会,展开了蒲甘的游玩第一天!

看了网上游记的路线主要分成三条线:
A线的主要佛塔有:瑞喜宫塔Shwezigon、阿南达Amandn、他冰瑜塔Thatbyinnyu Pahto、古彪基1Wetkyl-in Gubyaukgyi-2、布勒迪Buledi(日出日落第2赏地)、悉隆敏罗Htilominlo、卜帕耶 Bupaya、马哈菩提 Mahabodhi Paya等。

B线的主要佛塔有:瑞山都塔Shwesandaw(日出日落的最佳赏地)、高德帕林 Gaw-daw-palin、达马扬基塔 Dammayangyi pahto、南帕耶 Nanpaya、明艳宫塔Mingeigon、达玛斯迦 Dhammayazika Paya、达玛斯迦 Dhammayazika Paya等。

C线的主要佛塔有:伊扎哥那Izagawna—南达曼耶寺Nandamannya—地道僧院Kyat Kan Umin帕耶东素 Payathonzu塔曼 Thaman特悠克佩 Tayok 达玛斯迦 Dhammayazika等

缅甸的小孩让我们拍照的时候总露出一点羞涩的面孔,估计我们这样拍照吓到人家

瑞喜宫塔是开国之塔,是缅甸现代佛塔的原型,缅甸最著名的四大佛塔之一,它不仅是蒲甘地区最大的佛塔,同时还是蒲甘塔群中唯一用石头建造的佛塔,历史悠久,是第一座缅甸风格的佛塔。
瑞喜宫塔为四方对称结构,式样为中央一座钟形的实心大金塔,造型以3层方形平台为基座,上接一八角形平台连接钟形塔,这种形式成为后来蒲甘平原许多佛塔建筑范本。塔四周是露天走道,有无数小塔和亭台,走道外围是一圈寺院殿堂,开四门建逾百米的长廊作为出入口。瑞喜宫塔高40多米,周围环绕着53尊高大的雕塑,包括狮子雕、摩迦罗雕(一种形似鳄鱼的动物)和蟾蜍雕。塔的四面各有一铜亭,亭内各有一尊精美绝伦的立佛。

佛塔被遗留下来的痕迹,永远都是那么的美,估计这就是大家所说的缺陷美。

西隆敏罗寺是由悉隆敏罗王(1211-1234)在1218年建的,是蒲甘最后一座缅甸式样的寺庙,已有700多年历史,据说是蒲甘最年轻的一座古刹。寺庙是在悉隆敏罗被选为太子的地点上建造的,悉隆敏罗是拿那拔地薛胡王(Narapatisithu,1139-1210)的儿子,他在五个兄弟当中脱颖而出。选择的过程依据了王朝的传统,即在地上插一把大白伞,候选人围绕四周,伞倾斜方向的人胜出。悉隆敏罗王后来把这个传统给废除了,王位传承由御前会议决定。
西隆敏罗寺高46米,边长43米,建筑形式与苏拉玛尼佛塔相似。寺庙由两个叠起来的巨大正方体组成本体,在二层的立方体上耸立巨大的尖顶。上下两层均立有四面佛,分别对着四个入口。寺庙内部残留着壁画的痕迹,外面墙上还有一些灰泥浮雕的残片。

佛塔外的小门形成了一道风景线。

素威库吉佛塔有金洞(the Golden Cave)的意思,也被叫做“Nandaw Oo Paya”,宫前之塔的意思。令人惊诧的是King Alaungsithu在此寺内被其子Narathu活活闷死而蒙难,使得此寺有着悲情气氛。
游人在这里可以沿着幽暗神秘的通道上高层的观景平台,因为这里位于整个古城的偏西位置,非常适合遥望东面万塔林立的蒲甘平原,特别是位于轮廓最美的阿南达寺塔和达比纽寺塔西侧,而且距离两塔很近,日出时分用最美的两塔作为前景,徐徐攀升的红日和佛塔林立的平原作为远景,可以拍出非常漂亮的照片。

在素威库吉佛塔上,可以看到不远处的景色。

哈哈哈,三位小伙伴的魔性表情致敬B哥

是时候解决午饭的时候了,去了一家户外的餐厅吃午饭

继续鸡肉腰果好吃!

我们在蒲甘两天游玩都是住不同的酒店,所以吃完午饭后我们就回酒店退房拿行李进行转移。

也推荐一下这家酒店:Bagan Umbra Hotel(环境不错,早餐品种也很多)

阿南达寺坐落在Old Bagan古城墙的东面,寺名来自于佛陀的声闻弟子以多闻第一的阿难尊者。它是蒲甘第一座大庙,也是至今最优雅美丽的佛教建筑,是蒲甘王朝中期的建筑,孟族式样的建筑同时带有北印度的风格,反应了蒲甘早期寺庙向中期演变的过程。
寺内四方位各有立佛一尊,高9.5米,被公认为蒲甘最庄严美丽的佛像。其中南北两尊是原始遗留下来的,而东西两尊损于火灾,后于18世纪重建。南面的大佛最叹为观止,当你远看佛像时,大佛笑的非常慈祥和蔼,但是当你走到大佛的脚下再抬头,法相却变得庄严非常,令人不由自主地跪地膜拜。

在阿南达东面有一块大空地,看到一班小伙伴在踢球,黄昏时分的娱乐活动,看到他们的快乐的笑容。

我们还是不放弃,继续穷游塔看日落,没想到日落的时候已经好多人在塔上了,也碰上看日出的哥们,想必大家都是看不到日出却不想放过日落,在蒲甘可以总结的说除了对佛塔免疫之外就是看日出——日落——日出——日落。

日落总算出现,但云太多也是没有很完整的日落!

在塔上遇上甜心歪果仁

看完日落,准备回去吃顿好的,推荐一下当地特色店:The Little Bird

晚饭后回了酒店,在游泳池游了几圈,发现最近运动量不够,游三圈都不行了
房间门牌号的装饰挺吓人的,每个房间都不一样的木偶!

休息一晚,明天早起继续出发Shwesandaw Paya看日出

瑞山都塔被称为瞭望之塔,位于蒲甘平原中心靠南,是欣赏日出日落的绝佳之地。Shwesandaw的意思是“金色神圣的发舍利”,以供奉珍藏在塔内佑庇古王进贡的佛发舍利为塔名。
瑞山都的塔基呈玛雅金字塔形,底座四方,塔身四面有五层台阶层层往上,到顶层平台还有两层八角形的台基,上立覆钟形的白塔,构成结构清晰的七级浮屠。瑞山都在75年地震掉了塔刹,事后换了一个新的,原先那个供在塔南边的院子里面安放着。
作为当之无愧的日落之塔,首先是高度,在他冰瑜塔的塔内台阶关闭后,它是蒲甘平原上可以登上的最高海拔;其次是位置,主要是大塔环绕在它的四周,往西可以看见大江,往东是体量巨大的达玛央吉佛塔(Dhammayangyi Temple)和最雅致的苏拉玛尼佛塔(Sulamani Pahto),往北则是他冰瑜塔和阿南达寺,往南明卡巴村周围的佛寺层层叠叠,东南方向的远处,达玛斯迦寺的大金顶在落日下熠熠生辉。
另外,这里每年11月举行点灯节,纪念菩萨返回大地,灯节期间,姑娘们举行织红袍比赛,灯节结束时,把红袍赠送给和尚们。

一路上很黑,如果自己开车挺吓人的,我们四个小伙伴开着电瓶一路狂奔Shwesandaw Paya。

五点40多到达了Shwesandaw Paya,塔上已经有很多的人在等待,这塔太高,上去的时候太黑有点危险,不过慢慢亮起来之后就没有那么害怕。

看到不停的有车灯亮起往Shwesandaw Paya赶来

大家都准备好手中的相机,手机等待鸡蛋黄的升起。

这几个歪果仁爬到最高处上去观看,毫无围栏,我觉得这需要一定胆量。

鸡蛋黄准备升起来了,大家都特别的兴奋(包括我)

这日出只有肉眼看才觉得不遗憾,简直太美了,这人的一生必须要看一次这么美的日出!

日出升起同时,热气球也要升起,我期待看热气球很久,今天终于看到了,就是雾气太重,蒲甘的热气球比土耳其的贵些,大概1500一人,半小时就降落,有些少人的更贵些,所以我还是等去土耳其再坐热气球吧!

早晨的雾把蒲甘的佛塔都围绕着,出现了一道仙境的景色。

两个日本姐弟在Shwesandaw Paya最高处买萌,萌萌哒!

哈哈哈,唯一一张我们的合照

下佛塔才知道这路的倾斜度。

看完日出后,我们看了塔前的那个睡佛(人太多,没拍到照片),之后回酒店吃早餐。

继续逛蒲甘剩下的佛塔,晚上就要坐大巴回仰光

每个佛塔都会看到有人买沙画,建议到一些摆摊的去买会便宜,向你销售卖沙画的一般都是开高价的。

第一件战利品,沙画,突然觉得他们每个人都会画一些类似于装饰插画的。

达玛央吉佛塔,是蒲甘佛塔群中最大的佛塔,也是砖塔建筑杰出代表。塔体由大块红砖砌成,砖与砖之间结合紧密,连针都插不进去。拱门造型独特。佛塔内没有突出的大佛像,但是回廊大气,光影迷人,窗户透进自然光线,照亮了佛塔内部。达玛央吉佛塔的建造模仿阿南达寺,但佛塔中心的庙宇被封,原有的两条环形走道,内环已被封。
达玛央吉佛塔史说为残暴之塔。建造者那亚都(Narathu)国王(蒲甘王朝第45任国王1167-1170),残暴异常。达玛央吉也是其为赎杀父Alaungsithu及兄长Min-Shin-Saw之罪而建。其对建造佛塔要求极为严苛,如果砖缝稍欠紧密,就会砍断工匠手指,所以塔里现在还摆放着当时的刑具。结果1170年,塔未完成国王就被刺杀,此后建设就告中止,至今塔顶仍未修复。

这些提线木偶总觉得看上去很怪异。

摩诃菩提寺是蒲甘唯一的印度孟加拉风格的佛塔,由醯路弥路王仿造印度比哈尔邦菩提伽耶的摩诃菩提寺(Mahabodhi Temple Complex at BodhGaya)而建,当年释迦牟尼在那里悟道成佛,是著名的佛教圣地。 摩诃菩提寺是在1215年建造的,在佛塔周围兴建了6座小佛塔,形如众星捧月一般。摩诃菩提寺的底座为四方形,塔身为方锥形,塔身有一个个内凹的佛龛,每个佛龛里面有一尊坐佛,整个佛塔便由无数个小佛龛组成。

这个寺四面都是佛像,挺特别的,值得去参观一下。

出来遇上一个大妈,小伙伴的脸就被画上了树叶,哈哈哈,听说这是防晒用的。

蒲甘到此一游,晚上坐上JJ BUS回仰光

回到仰光已经是早上五点多了,一下车下着大雨,于是我们就在机场附近订了酒店洗洗后仰光城市游

环城小火车,1.5元坐三个小时,超级划算,整个仰光都在环绕,我们的目的地是昂山市场

在等环城小火车的时候,逛了一下附近的市场,遇上附近一所类似小学的学校,挺多小孩的,于是就向前拍照,他们挺活跃的,愿意给我们拍照。

当地出产的果汁

下午茶——KFC,整个套餐才7.5人民币,超级大份,这不得不说性价比太高了!

香港lor......终于把游记写出来了,照片太多,需要理顺一下,于是就等春节放假才出来吐字。

这次的缅甸游体验了东南亚的朴实之情,我们都需要放眼看世界,去看看那些我们好奇过的地方。
时光一秒一秒的过去,我们不能停留就只能向前走,开心的过好每一天,起码我们开心过!
一开始对这个国家的印象在这趟旅程改观不少,我们都需要多接触一些事物,不要被这个社会的残酷而淘汰。

国庆的行走到此结束!期待下次的旅程到来!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2-12 10:25

求音乐 ?

2016-02-14 16:17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2-15 13:52

引用 youngflyy 发表于 2016-02-15 13:52:50 的回复:

回复youngflyy:不客气,希望帮到大家

2016-02-15 19:24

引用 zhāng 👀 发表于 2016-02-14 16:17:58 的回复:

求音乐 ?

回复zhāng 👀:Jack Johnson - Imagine     游记有写的

2016-02-15 19:25

引用 lianlianyiyi 发表于 2016-02-12 10:25:44 的回复: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回复lianlianyiyi:谢谢

2016-02-15 19:25

2016-03-06 01:15

很不错,期待你的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