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圣地游

2016-02-12 01:29 359/10
  • 出发时间/2015-10-05
  • 人均费用/12000RMB

关于这次旅行的感受:十月爽秋,准备了好久,终于找到了又一次机会跟全家去趟圣地——西藏,这次是从成都出发的,坐飞机直接到了拉萨,十月五号出发,当天就到了西藏,依旧是找到了上次旅行时的老司机——王新王师傅,开始了这次的旅行,旅行的过程依旧很好,美景依旧,新的地方和景色也让我眼前一亮,让我觉得不虚此行。
行前准备:因为会怕高原的低温,就会多准备些冲锋衣、棉服、保暖的服装。

Day1——坐上那火车去拉萨;

Day1——坐上那火车去拉萨;上次到西藏旅行是乘火车出行,第一天到达拉萨,因为旅途有点长,所以大家准备休息半天,今天的主要任务就是好好休整。

Day2——日喀则

拉萨出发,经过一段平畅的高速公路,经过了弯弯曲曲的岗巴拉山,到达羊湖,羊湖的水很蓝,是那种跟大海不一样的蓝色。不过要提醒各位友友,来到这里和藏獒还有牛羊等动物合影时需收费,一定要事先讲好价格,否则会挨宰哦。中午在浪卡子吃饭,然后直奔卡若拉冰川,电影红河谷就在此处拍摄,从未见过冰川的景色,第一次见到也很震撼。最后到达目的地——日喀则,看到不逊色于布达拉宫的扎什伦布寺——班禅的住锡地。

Day3——大本营

终于到达了珠穆朗玛峰的山脚下,很激动,向往很久的地方。来到了大本营,这个季节,这里很冷了,但是来这里的人依旧很多。都说不到长城非好汉,到了西藏珠穆朗玛峰也是一样的说法,当我在大本营安营扎寨,担心的事情终于发生了,凌晨一点多感觉到呼吸困难、头疼,幸亏王师傅提前准备了氧气瓶,才让我的困境得到解决,直到第二天清晨没有重复的反应。

Day4——萨嘎

一路经过希夏邦马峰、佩枯错,不一样的山峰总会给人不一样的感觉,这里的雪山和家乡的不一样,这里的雪景也很美。佩枯错的水跟羊湖的水不一样,这里的秋意里透着一丝清冽,让人觉得神清气爽。

Day5——塔尔钦

一路经过公珠错和圣湖、鬼湖、神山,见识到了什么叫做鬼斧神工,精妙绝伦,堪称奇迹的神山更是让人瞠目结舌。

Day6——扎达

扎达土林的景观也是第一次看到,未曾知晓世界上还有这种景观。紧接着到了扎达县城托林寺,虽然托林寺久负盛名,但是年代过于久远,倒也觉得一般。稍作休整后,拍摄了古格王朝的日落,觉得高原的日落跟内地还是有很大区别的。登上了古格王朝,看到了土山上的瑰宝,久经风蚀,但风韵犹存,让我不得不惊叹古人的伟大智慧。经过王师傅的特别提醒,知道了古格王朝的日出特别美,在众人的期待下,一夜未眠。

Day7——返回萨嘎

看完古格王朝的日出,直接返回萨嘎县城。

Day8——回程之日喀则

不一样的归程,不一样的景色。

Day9——返回拉萨

一路看着景色,回到拉萨,景色很美,旅程结束。

Day10——旅途结束之后的送行

结束了这次的旅行,王师傅又一次将我们送到了机场,再次送别。这次的旅行依旧跟往常一样,王师傅依旧热情不减,更加地照顾我们,临走时王师傅说以后多来玩,朋友们都说下次一定还来西藏,看看这里的天,看看在这里的王新王师傅。这次的旅行因为路途遥远,时间较长,王师傅的合理安排让我们的行程增添了无限的乐趣,强烈推荐各位友友来拉萨游玩,记得联系王新王师傅,联系电话:一五二八九零八二零二六,一八零八九四六九零八二,微信:四六一七零九七一三。强力推荐!

2016-02-12 09:58

2016-02-12 10:01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2-12 10:30

很漂亮,佩服

2016-02-12 11:52

2016-02-12 11:53

2016-02-12 21:49

引用 jojozozo 发表于 2016-02-12 10:30:08 的回复: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回复jojozozo:哈哈,其实是第一次写,因为之前经常出去玩,所以一直没写,最近闲下来,正好看到蚂蜂窝,就来写写,以后请多多指教哦。

2016-02-12 23:22

引用 简单 发表于 2016-02-12 11:52:56 的回复:

很漂亮,佩服

回复简单:嘿嘿,还是风景更美

2016-02-12 23:22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2-15 09:53

引用 燕霜霜 发表于 2016-02-15 09:53:04 的回复:

回复燕霜霜:嘿嘿,以后还会继续写我的游记,西藏特别美,有机会的话你也去玩一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