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复活节

谈三土 (苏州) LV.8
2016-02-12 01:33 1643/7

哈哈哈哈,攻略做着做着就high起来了,因为我们这次的春日旅行,你不光可以在清风明月下享受大自然雪山,湖泊,绿草给你带来的心灵的洗涤,在温暖阳光下戴着墨镜假装小大人一样感受在碧海蓝天里度假的轻松,除此之外还能去那繁华都市体会一下欧洲最有名城市之一的浪漫.,就是张闻宇那句"我还是爱巴黎"操着一口陕北黄土高坡语调,在罗马说出的那个"ai"字至今余音缭绕,足见巴黎的美好,实实在在为巴黎广告了。
好啦~罗嗦就到这里,进入正题说说我们的行程安排。
[计划]  是26/03/2016~~05/04/2016这样10晚11天,然后我们得扣除第一天出发与最后一天到达,总共游玩时间应该是9又二分之一天。一共游玩三个国家哦!!!没错,就是三个,瑞士法国摩纳哥。一共要玩十几个地方呢,,张时雨激动吗!!!哈哈哈,,,
粗略概括就是瑞士5夜,尼斯3夜,巴黎2夜。
实际上,我们27日出发,由于原计划卢塞恩只住一天于是卢塞恩的行程被取消了,换来的是加一日在巴黎。不过,卢塞恩在最后一天算是到此一游了。
[摘要]
1.签证
签证也许是旅行前最重要的事情了,别的游记已经把签证的细节说的很清楚了,我就说点我觉得比较重要的吧。去申根国家的签证是按照你停留天数决定的。要是multiple的,就看你住宿天数,哪个国家多,就签哪个,要是一样多,就签第一入境国。我这次瑞士4晚,法国6晚,于是就签了法国。我也建议可以签法国,因为给的天数多,一般留学的可以给半年,要是国内签,据说给的更多。签证其实不难,你只要把那张documents list交代的都完成,是没有问题的。而且很快就出签了,我们周二递签,周五护照就往回寄了。
2.住宿
住宿其实也是属于签证的一部分的,你住宿单子必须有每个人的名字。我们五个小伙伴出门,住宿都是由晴天娃娃负责的,都很不错。首先考虑的是交通方便,离火车站近可以参考一下。27,28夜宿伯尔尼 bern national hotel   酒店门口贴二星,但比国内的快捷店好太多,毕竟价钱也是不一样的,特色的是酒店里的老式电梯,离火车站5分钟步行,干净清洁; 29,30住grindelwald Derby hotel  就在火车站对面, 下车就能看到。
瑞士:在瑞士一定要买swiss pass 我也考虑过欧洲通票,但只去两个国家,并不是很划算,所以智者见智吧。swiss pass 你可以在官网上了解详情,我买的连续4天的youth 2等座的CHF213 一个人。买了sp在交通方面也就一劳永逸了,除了去少女峰得再付,但有25%off的折扣。
4.通信
首推swisscome,山区信号都很好。买张卡chf20,里面就有chf20 花费加200MB,我们包了5chf 5GB/24h 的,所以4天正好用完。
5.美食
瑞士的食物真的不推荐,第一顿正经吃的瑞士食物是伯尔尼瑞士菜,包括rositi和奶酪火锅在内的其他都不好吃。建议大家还是自带泡面吧,还有就是Mcdonal's快餐吧。
6.行程
由于时间有限只有四天,所以我们的行程比较紧凑,四天之内(第一天除外),能去的景点基本到达。
27号

-----------------------------------------------------
[第一天] 27.03.2016 曼城---日内瓦---伯尔尼。 夜宿伯尔尼
tips:因为瑞士通票只有3/4/8天,所以我们第一天从日内瓦机场去伯尔尼的火车票是单买的CHF50+。sbb官网上查到的价格是半价,你得乘二。ps游瑞士的线路最好是日内瓦进,苏黎世出,这样也就东西贯穿所有景点,整个瑞士。但我因为机票时间,价钱原因选择了日内瓦进出。

[第二天]28.03.2016 伯尔尼---图恩---施皮茨---沃韦---拉沃葡萄园---伯尔尼  夜宿伯尔尼

option1

上午11点出发,从伯尔尼图恩小半小时的火车,略看图恩桥,从土恩乘船45分钟到施皮茨,参观古堡,再施皮茨火车2小时去沃韦,看定海神叉,再实际分钟火车去拉沃葡萄园,最后2小时火车返回伯尔尼酒店。
建议早点出发,我们这天返回酒店已经晚上十点多了,吃饭也很尴尬,买了些沙拉伴着泡面吃了。

图恩算得上是伯尔尼高地大门吧,我们只去了那个木桥看了一下,其他老城区具体怎样我也不是很清楚。最主要的gbu是可以从图恩乘船去施皮茨,一路饱览图恩湖的美景,当青山有了绿水的点缀,景色才得以丰满。德语里船叫schiff所以当你找码头时,google map得搜schiffstation。开始天是阴的,当快登岸后,太阳露出了笑脸。
上岸到达施皮茨,古堡近在咫尺,据说施皮茨瑞士最美小镇,得知古堡可以登高望远,我也无心他物,一心只求登顶赏景。到达最高瞭望台时,四面八窗,每个方向的景色各不相同,尽收眼底。swisspass据说去古堡免费,但我们去时都没人检票,只有人要求我们存包,2chf一个箱子可以退回。
结束之后往火车站走,火车站在高处,门口平台可以远眺整个小镇。之后就出发沃韦。
我们去沃韦其实是因为她是拉沃葡萄园的中转站,但无心插柳,到达定海神叉莱芒湖岸时,太阳公公有一次出现了,正值夕阳,雪山环抱着平静的湖水,阳光洒在湖面上,波光粼粼,微波荡漾,美丽极了。
之后去拉沃葡萄园梯田。可以说拉沃是我整个旅行最期待的一个地方,因为很早很早,曾在中国国家地理一期讲梯田的专辑看过她,自此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要是这次不去拉沃,我真的会感到遗憾的。好在我的小伙伴对我都挺好的,即使3月的葡萄连叶子都没有,还依然愿意陪我去满足心愿。
去拉沃葡萄园,得在沃韦转车,有好几条线路,我选择了一条徒步最少的就是,火车从vevey 到chexbres village 这个小镇在山上,你只需往山下走到Rivas小镇的火车站回酒店就好了。我们途径了Le deck餐厅,这里是最佳观赏点,可惜我们去的时候关门,于是在对面的le baron tavernier hotel点了两杯白葡萄酒。于是沿着盘山公路走到rivas火车站,虽然没有葡萄叶,更没有葡萄,但是有夕阳,有草地,有雪山,有湖水,还有这一片可以被评为世界遗产的壮观梯田已经够了。

option2

要是这么玩下来一圈可能很累的,建议做一下精简 先来上一下各个景点的图,然后大家看看删掉哪个

图恩

施皮茨

沃韦
去拉沃葡萄园梯田 必须先到沃韦,再乘葡萄园专线巴士    沃韦也是雀巢总部所在地,这把叉子就是雀巢叉的

拉沃葡萄园梯田
这个可是世界遗产哦,,,有一期中国国家地理还提到过呢,,,,

布里恩茨

然后就达到回府啦,回伯尔尼,如果早,还可以逛逛城市

Day3:伯尔尼 逛一下城市拉----格利德尔瓦德grindelwald
夜宿 grindelwald

这一天相对轻松 大概可以3点就到grindelwald了,然后就休息吧,各忙各的。。。
这可是梦幻山坡哦!!!可以住小木屋的哦!!!uu你是不是很激动!!!哈哈,我好激动啊!

伯尔尼 是我们在瑞士 除了日内瓦(坐飞机嘛,没办法)之外,游玩的唯一的一个城市,人家虽然默默无闻,可伯尔尼这个整座城市可是世界文化遗产哦哦哦!  当然瑞士还有一个很著名的城市 苏黎世,就是有名的瑞士银行的集中地,,由于时间不多,然后瑞士还是建议以看自然风光为主,,所以我们就不去大城市游玩咯,,

然后就达到回府啦,回伯尔尼,如果早,还可以逛逛城市

梦幻山坡grindelwald

day4: 少女峰徒步旅行啦
文根——门利兴——小沙伊德克——少女峰瞭望台
夜宿 grindelwald

其他驴友的介绍,感觉这个地方交通便利,去门利兴直接有缆车,而且可直接观赏少女峰,又可俯瞰整个劳特布伦嫩峡谷。

下面贴张照来看看

参考了几篇游记, 关于雪山,瑞士有三处是大家比较常去的 一个是采尔马特,一个人少女峰地区,还有就是瑞吉山,每处都漂亮,但还是时间有限,我们只能选两处,就是在采尔马特少女峰之间选一个

采尔马特

还是建议玩少女峰吧。。。这个zermatt有点远

day5:grindelwald 启程出发  luzern 卢塞恩
夜宿卢塞恩
早上出发 卢塞恩
酒店check in 后 我们爬瑞吉山咯,,不累的 有览车呢

卢塞恩

riji

day5  卢塞恩 ---日内瓦---尼斯
夜宿 尼斯
上午卢塞恩老城闲逛 下午 火车日内瓦机场 三小时左右 日内瓦尼斯一个小时飞机

day7: 尼斯---摩纳哥
游玩摩纳哥

尼斯距离 摩纳哥 戛纳 都很近  各自  只要半小时车程  就可以了

day8:尼斯--戛纳
夜宿 尼斯
白天 尼斯 海滩边 城里兜兜
下午3/4 点去戛纳

day9:尼斯---巴黎
夜宿 巴黎
还是爱巴黎---巴黎我们来咯!
早上的火车出发  要6个小时左右呢,  所以 我们早点出门咯,7点一班,大概下午一点到巴黎
酒店 check in 后 大概 三四点吧,,咱么就逛一下 那条有名的 香榭丽大街,看看凯旋门
晚上争取可以预定到 塞纳河游船   哈哈哈   浪漫咯~~~在游船上, 看美景,吃美食。。。

day10:巴黎
夜宿  巴黎
巴黎城中逛  卢浮宫 埃菲尔铁塔 等等

day11:巴黎----曼城---班戈
订个下午的飞机 回来咯,,上午自由活动

ps  要是想要去巴黎迪士尼,,咱么就再多加一天 ,,,

all in all, 美景离不开灿烂的阳光!!!所以 晴天娃娃,,你一定要给力哦!!!

这是粗略攻略,,,计划这两天 把酒店 机票 订下来 然后  预约签证  等vincent 回来咱们一起去曼城签证咯!!!   只有就要有细致到火车,怎么走,每天吃什么的详细版!!!

哈哈哈,,我又high起来了!!!!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2-12 10:25

引用 kelenvhai 发表于 2016-02-12 10:25:46 的回复:

回复kelenvhai:哈哈,这只是复活节的旅游规划,,,那些照片申明一下哦,不是我拍的,,,是 别的游记当的

2016-02-13 03:56

哈哈,确实,做攻略期间心情就已经很High了

2016-02-13 18:17

引用 melody 发表于 2016-02-13 18:17:47 的回复:

回复melody:哈哈哈~不好意思啊,我用了你的几张照片~当时忘记表明了~等晚点时间我注明一下😊

2016-02-13 18:19

引用 谈三土 发表于 2016-02-13 18:19:5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