潔く柔く 北海道

• 出发时间/2016-02-03

标题中的日语其实是一部电影,和北海道也没有关系,意思是纯洁脆弱的,我想译作纯净柔软的也对,感觉特别符合北海道这个地方。

15年12月30号刚满18,16年2月份就一个人浪出去了,非常非常喜欢旅行和摄影
前期准备做了很多,现在临近出发真的好慌张....
在计划行程上习惯用穷游app,还有马蜂窝app。无敌好用
下面是jr官网的地图
 冬天道东受暴风雪影响也会有延误的。

冬季北海道旅行非常非常火爆,不仅是中国的游客,日本的游客也非常多
所以 酒店一定要早定
酒店一定要早定
提早2个月都紧张
注意保暖,关注时刻表和天气,特别是道东,分分钟暴风雪跑都来不及。

时刻表和相关地图下飞机以后在jr的外籍游客柜台都是有领取的
第一天到了酒店可以好好研究一下
jr周游券在旺季需要排队取号购买,我差不多排了快要1小时....

并没有特别冷,记得围巾手套和帽子,我去完最冷的就是小樽和阿寒湖,因为在晚上出去了,白天都可以接受(晴天)风大就要冷了。

出发之前的

这个是最便捷的滑雪日程啦

这个视频是我一路下来剪辑的,大部分都是在jr上拍的,配乐是我们的存在电影配乐。
一路上遇到不少上海的游客,还想感谢一路上给我过帮助的日本人和工作人员,真的很感谢,每次给我指路都会关照我小心。

关于伴手礼

royce普通 甜味超满足,关键是很便宜,当伴手礼合适,777日币一盒,品牌旗下多种产品选择丰富
北菓楼六花亭 到了小樽逛吧..我不太熟悉..除了那个草莓巧克力没吃过别的..
leTAO !超好吃
最后是廉价档 推荐指数爆炸的白块闪电 白色雷神!蓝色包装!!!机场有!就是平民巧克力零食!味道秒杀白恋!!!!!超级好吃!

第一天 千歳

第一天我早上4点就起床了,12点50到达。虽然不是第一次出国但是一个人很紧张就放慢了动作。
买了jr周游券然后到了最近的千岁,其实买好票到酒店就3点了,在城市里散散步度过了一个下午。

酒店是千岁车站酒店,小小的。

第二天 千歳ー釧路

早早的起来去骑马,地方是スノーランド在千岁的官方旅游网看到的,我玩的是40分钟骑马课程,门票300,课程费5000,就是不管玩什么项目都要加300的入场费。课程是需要预约的,但是还有一种雪上乘马是不用预约的,区别就是课程是教练也骑马带你走一圈,简单教你慢走和速步,分为20分钟和40分钟的。乘马就是有人牵马,只有10分钟左右吧,距离也只有100m左右。

酒店望出去的山,不知道是什么山..

这个地方是有免费接驳巴士的,看好时间表就没问题,回来我急着赶jr就打的了。
www.welcome-to-chitose.jp
应该是这个网址,千岁旅游官网

到了酒店就匆匆忙忙的打的跑去看夕阳

虽然没有在市内好好玩,但是我很喜欢这个城市,因为一部叫做 我们的存在 的电影。取景地在钏路,白糠(恋问海滩),厚岸(旧潮见高校),币舞桥。非常喜欢这个电影!!

酒店仍旧车站酒店,5300日币但是非常推荐,不嫌小很推荐!因为一楼有温泉,小小的很不错,作为廉价酒店真的很不错。

第三天,ワイトピリカ号!前往阿寒湖

这个是阿寒巴士公司的一条一日游线路,冬日开放,需要预约。我在阿寒湖下车正好到了酒店,时间是早上8点30出发,一路游玩鹤见台,屈斜路湖,川汤温泉,硫磺山,阿寒湖,价格是4400.当然最后也可以再将你送回钏路市,价格会高一些。

早上去拍的,好像就是小七和元晴分离的车站

这个团只在这里停留20分钟,差点看不到,最后10分钟飞来了。老婆婆应该在屋子里休息吧

在路上见到的美羅尾山。

屈斜路湖左侧的藻琴山,屈斜路湖天鹅好多好多而且很呆!

第二站是硫磺山,臭臭的,雪很厚很厚。

第四站是川汤温泉站,在这里吃了午饭,是咖喱。这辆巴士是不包含午餐的,但是可以在车上另外付钱,统一在这一站吃,价格在1000到1500左右,不强制,但是川汤温泉站是没有别的小卖部和餐厅的,不想买的话就要早上买好东西带着,不然你就饿着吧

哈哈哈自拍

接下来就是终点站阿寒湖啦!我住在花优香的别馆,我的房间非常大....价格是500多人民币含早餐,非常不错!而且可以去鹤雅,鹤雅wings泡温泉。山的那一张是雄阿寒山,1300m。阿寒湖冬日的冰层厚达50厘米,活动很丰富。

这是一月底到三月初的冬华美大会。晚上还去看了星星,没有云又没有月亮,观星很合适。晚上非常冷,冰面也很滑。爱奴村已经很堕落了...感觉店家都在拼命招揽客人..我买了手工的银币,还有鹿笛,还蛮可爱的

酒店房间的地图和浴衣。

第四天 阿寒-网走-旭川

接驳巴士都要提前预约,然后出发都在8点左右。如果呆的长的游客其实可以参加酒店的活动,我在花优香门口又看到冒险活动还不错的,按难易有很多选择。花优香在往后有一片鸟居,不知道是什么神社我也没去....发现的太晚。
我定了到网走的巴士,因为非常想看一眼鄂霍次克海和他的流冰,时间再紧也安排了..结果在城市停留了一小时就转车去了旭川。流冰嘛,也被吹到了海远处没有看到。一路上香港夫妇很友善,在网走也碰到了上海人自己组的小团队。

然后我搭上列车一路去了旭川

一路上经过山多的地方风雪变大,最后又变小,到达了旭川前20分钟突然改变主意决定去动物园...真是乱来。酒店是民宿,再三更改了接我的时间,美松庄,设施有些旧了,公用的马桶洗脸台和浴室,觉得和其他住客都是好室友的感觉

我赶上了雪灯中的动物园第一天,巴士来回880,门票820,时间充裕的话....嗯怎么说呢,带着孩子就去吧,一个人或者小情侣就算了,企鹅散步可以在小樽水族馆看到,其他动物的话你们可以考虑去圆山动物园看。

不好意思我在光线不足的时候拍照技能真的很弱....而且我只玩了40分钟而已...

第五天 旭川-札幌

大早上就麻烦店主送我去了车站,札幌是买东西的好地方,但是我不是很喜欢中国人占领的札幌....还是喜欢自然。
这天正好是周末,地铁一日票才520,很划算,而且6号,7号正好圆山动物园免费开放了,不过我真的很累就没有去,推荐可以去神宫和动物园

要胸怀大志。

小猴子雪人,写着加油啊考生们

去了大学以后去了神宫然后再回蒙特利酒店check in,因为三点以后才能入住..

这么冷还是要洗手漱口的。

这两张我后期的图没啦!!!懒得再弄了将就看看吧。

赶上了雪祭时期!下午开始下了雪。

晚饭在拉面共和国,esta真的大大的好逛!

第六天 小樽

运河!赤炼瓦!最重要是因为情书这部电影来到了这个城市。背包客旅馆的风味真的太棒了,可是真的很难找..而且要爬很多的坡,加上有积雪,拉箱子很吃力,差点脱臼哈哈哈,在南小樽下车,记得早上10点前要退房,3点后才能入住。晚上看灯是很好但是真的很冷....如果你住在这个叫做morinoki的民宿你要知道晚上真的很容易迷路...感觉夏天住这里最好了,我回来迷路了真的很害怕....

jr沿海都是海

就在蒸汽钟对面的甜品店,很好吃,伴手礼也很不错

真是完美的小店们.....

超爱这里!

在morinoki门口拍的短袖挑战哈哈!里面气氛很不错很温馨,常住推荐,可以使用厨房,遇到世界各地的人,看他们写的留言,我定的时候没有女生寝室了所以是混宿...大家都一言不发的...morinoki 还有一只叫做momo(日语桃子)的猫,还有叫haku的柯基犬。

晚上真的很冷....非常冷!!!!!

第七天 回来了

其实早点到机场可以逛的有很多,意外的吃到哆啦a梦主题餐厅的午餐。

上海雾霾还是蛮厉害的...

请听我的感想!

第一次个人行准备很充分玩的很开心,就是时间略短了...大概摄影技能也有提高吧哈哈!谢谢关注我游记的各位,其实我真的是很想和大家分享美景所以大部分都是照片
回来了以后还一直有在想北海道怎么这么好看
每一个去过的地方都想再去几次
每一个没有去过的地方也好想去一下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2-12 11:25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2-15 10:52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