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的时候 一个人去了冰岛

• 出发时间/2016-01-22

出发之前

冰岛回来 太喜欢 想写一篇简单的游记 安利一下这个听起来很冷的国家 一开始我只是想去看极光 觉得冰岛这个名字很酷很好听 之后我发现它远不止这些

1. 因为是一个人去 加上冰岛的冬天自驾比较危险 所以我选择的交通方式是跟当地的daytour 冰岛这方面发展得很好 很规范性价比也很高
2. 向丹麦大使馆申请申根签证
3. 因为Gulf暖流 冰岛其实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冷 我去的时候温度大概是0度左右 下雪刮风就会冷 所以防风衣必须带 帽子围巾 靴子(尽量不要穿运动鞋不要问我为什么)棉毛衣棉毛裤 保温杯可以带一个因为冰岛的自来水是可以直接喝的 甜甜的 再带上单反gopro什么的
4. 冰岛航空可以免费托运一件行李 而廉航比如wow / easyjet 是不可以的 而且凭冰岛航空登机牌 在机场买去市内的shuttle bus可以打折

冰岛浮潜

冰岛的玩法很多 在雷克雅未克市外的项目 我根据自己喜欢的程度讲
冰岛的潜水项目是在国家公园里的silfra 意思是silver lake 这个湖是冰川融化之后 冰川水填满美洲板块和欧亚板块的裂缝形成的 能见度非常高 所以潜水的时候 最有趣的地方是真的看到高中学的地球板块的交界处
潜水分成两种:干潜(snorkeling)和 湿潜 (diving)
干潜会提供给你两套衣服 一套dry suit 一套潜水服 保护你不被冻伤 身体不会湿 也很容易浮在水面上 优点是谁都能潜 比较简单 缺点是不能潜到湖底看
湿潜里面要穿泳衣再穿潜水服 而且要求持有潜水证的人才能玩 没玩不赘述
跳进湖水的一瞬间我脑子里想的都是 “我是哪根神经抽了疯 要在冰天雪地里潜水…” 游到后面我都感觉自己游不动了 水一直往手套里灌 冷得我都无法思考 手里还要紧紧攥着gopro 因为掉进去就捞不回来了
但是这个跟在热带潜水真的不一样 湖水里没有鱼 因为水温的原因它们没办法生存 湖水特别清 因为板块裂缝的原因 看起来很浅的地方其实很深
我们那天很幸运 是第一个下水的 上岸之后我的头发都结冰了 然后喝了这辈子最暖的一杯热可可…

冰川徒步

11%的冰岛是被冰川覆盖的 所以我觉得冰川徒步是必选项目 如果你想酷一点 冰川摩托/冰川吉普车 也是有的…
去冰川之前我先去了skogafoss waterfall 和 维克镇旁边的黑沙滩 冰岛的瀑布蛮多的 反正各式各样的都挺好看的 黑沙滩就是火山喷发之后的黑熔岩 反正看着很像芝麻啦 黑沙滩旁边还有一栋火山喷发之后形成的玄武岩 但是 我觉得 想看玄武岩还是去北爱尔兰的巨人之路吧
我去的冰川是Sólheimajökull glacier 在上冰川之前教练会讲很多关于冰川的信息:包括它的形成、变化、跟火山的关系之类的 然后会教你怎么穿冰刀鞋 和有关安全的注意事项

温泉

冰岛的地热能很丰富 所以温泉是一定要去的 我去了两个温泉:blue lagoon 和 fontana thermal bath
blue lagoon(蓝湖)可以算是冰岛最有名的温泉 在冰岛国际机场和雷克雅未克市中心的中间 所以如果是晚上的航班 可以下午去泡 泡完直接飞
fontana 比起蓝湖 跟原始一点 对面是雪山 池子比较小 人也比较少 但是也很惬意

黄金圈

南部

雷克雅未克

引用 滕滕儿菜菜菜 的图片:

2016-02-12 10:06

引用 滕滕儿菜菜菜 的图片:

2016-02-12 10:35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2-12 10:42

2016-02-12 12:01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