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苏杭,美不胜收!

毛毛 LV.10
2016-02-12 12:08 713/11
  • 出发时间/2016-02-08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西湖的美很难用语言来描述,就用镜头记录下来,慢慢回味吧!
2016年春节,猴年的第一天,我和老公开始了一段江南行。虽然柳树还未发芽、桃花尚未开放,但初春的气息已经弥漫在空气中,风柔柔的吹在身上,既惬意、又浪漫!
出发前,查看了一些攻略,计划四天的行程,探访美丽的西湖和姑苏的园林。

行程计划

DAY1:天津---杭州
2月8日:早8:15-10:05  GS7851 乘坐机场大巴到市区(多条线路可选)
住宿:锦江之星杭州湖滨酒店    地铁定安站B口出,右转,直走,国贸路与浣纱路交口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国贸路11号  电话:0571-87088888
下午:小瀛洲、孤山、断桥残雪、白堤、西湖音乐喷泉(维修没有看到)
DAY2:杭州-苏州
上午:雷峰塔、苏堤、乘摇橹船船游西湖景区、河坊街
杭州美食:知味观、新白鹿、绿茶等。
2月9日:晚17:25-19:06  G7520次1C\1D  高铁  1路车到接驾桥(2)下车;出租说到人民路锦江之星、中山大厦旁。
住宿:锦江之星苏州拙政园观前街酒店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人民路1585号  电话:0512-85665567
DAY3:苏州
上午:拙政园、平江路、观前街
DAY4:苏州---天津
上午:观前街、玄妙观、购物
下午:13:54-19:00  G138次 7D/7F 高铁

第一站:杭州西湖

我们第一站选择的住宿是离西湖最近的锦江之星湖滨店,走路5分钟就可以到西湖边,非常便利,附近购物也很方便。但是如果不考虑这些还是推荐入住延安路商业街或者南宋御街的锦江之星,因为湖滨店开业比较早,酒店的房间、设施都比较陈旧,早餐更是一个超小的房间,价格也没有优势。2014年我们入住的延安路店是4s版,房屋不是太大,但设施和环境都很好,尤其是早餐品种很多,打车到西湖10分钟路程。我们逛南宋御街时看到两边也有很多知名快捷住宿可以选择,环境应该都不错,而且紧邻河坊街,也是个不错的地点。

安排好住宿,开始了杭州美食探访第一站:绿茶!原计划的新白鹿餐厅,据说是春节休息了。我们朝西湖走,恰巧路过“绿茶“餐厅,还未到12点,门口已经开始排号等位了。随手拍了几张照片,估计只能过过眼瘾了,没想到老公进去拿好,刚好有两个加座可以用餐,吃货的运气杠杠的!

绿茶是杭帮菜,分量不大,但胜在口味和价格,尤其适合2-3人用餐,吃得饱饱得,客单价不会超过50元。

美餐过后,开始游览西湖景区。西湖有十景:接下来王导带你一分钟快速游览

呵呵,怎么样,西湖十景都看过了吧!开个玩笑,接下来就是王导亲自徒步走出来的西湖美景图,建议有体力的朋友不用租车,慢步西湖,定有收获!

我们的行程是从湖滨广场乘游船,到湖中岛“小瀛洲”,游览三潭映月景区和岛上的园林风景,再乘船到达“孤山”,游览中山公园、白堤、断桥残雪、平湖秋月,重新回到湖滨广场。原计划回到湖滨晚上观看西湖音乐喷泉,可不巧的是景区维修,要到3月份才开放,这也又给我留下了再来杭州的理由!

乘船到达小瀛洲,岛上一边有园林风光、一边有三潭映月,交相辉映,是个秀丽的中心岛。如果不赶时间,坐下来喝茶聊天、赏景也是蛮惬意的。

我们返回时,乘坐到达“中山公园”的码头,这样可以顺着游览西湖的东北半边。这边景点相对密集,假期的客流量也是相当可观,以至于在断桥上只能拍到人流,如果当年“白娘子”和“许仙”遇到这样的情形,估计很难一见钟情,因为人太多,看不清

沿湖前行,日头慢慢落了下来,原计划着晚上观看“西湖音乐喷泉”,因为维修只好放弃,正好可以去寻觅美食

靠近湖滨广场有“知味观”的总店,离着很远就能看到老店的招牌,很是气派!一层是快餐和外卖、二层以上是正餐和包房,不到六点已经开始排号,异常火爆!我和老公又是运气极好,没有等就顺利入座,点餐:西湖醋鱼、蟹黄豆腐、冰糖糯米藕,样样都是经典!强烈推荐:黑米酒,度数不高,口味不错,知味观出品

晚饭过后,我们的又到西湖边寻觅夜景,真的好美!

一天的行程告一段落,我们的小腿也宣告罢工,这会就体现出住宿离景区近的优势了,步行5分钟就回去了。回到酒店冲个热水澡,恢复体力,迎接新一天的行程。

第二天,我们先到达苏堤的最北端,穿过苏堤、乘摇橹船近距离游览三潭映月、雷峰塔观西湖全景,最后游览河坊街,晚上乘高铁离开杭州前往苏州

苏堤横贯南北、全长3公里,出发前我们已经做好徒步的准备,也可骑车,但更喜欢漫步的惬意。当天的气温也是相当舒服,20度的温度,对于北方的孩子已经是春天的感觉了,所以沿途走来一点也为感疲劳。我们也偶尔驻足,拍照、休息、赏景。

告别西湖,前往河坊街。这是一条老街,已经充满了现代的商业气息。偶遇“庆余堂”,一家百年中药铺,置身其中,仿佛穿越,这里应该有很多古老的往事。

第二站:姑苏园林

初二晚上乘高铁离开杭州,前往下一站苏州。早就闻名苏州园林的秀丽,出发前安排了一天园林游:拙政园、狮子林、留园,但因春节游客过多,我们只去游览了拙政园,其他景点下次再安排吧!

到达苏州已经是晚上7点了,预定的是锦江之星观前街拙政园店,在这附近还有一家锦江之星叫观前街店,相比之下,我们预订的这家在主管路上(中山路),交通非常便利。门口就有公交车1路,可以通往火车站和地铁站,所以如果下次来,还会选择这家的。还有就是表扬一下前台的服务,高效、优质,最让我们满意的是“超大”的房间,真的超大,比杭州入住的房间大了"有一倍",价格还低,性价比超级棒!

办理好入住,两个吃货出发寻觅晚餐。沿着中山路向南走,大约10分钟就可以到达观前街。这里是苏州的观光步行街,有很多百年老店、景点,因为时间晚,所以我们直接找吃的去了,最后一天才正式的逛街,所以后面再详细介绍。

杭州吃了几天高热量美食,再加上旅店的空调热风吹一晚,我俩都有不同程度的上火表现,所以决定不吃油炸类食品,找点青菜和素食,发现了一家连锁店,简单吃了一餐。

这条街有很多小吃,拍了一些有特色的,推荐给大家。

行程第三天,杭州拙政园、平江路。原计划今天是一天的园林游,无奈去过拙政园发现人满为患,果断放弃了其他景点,改为平江路。
从酒店出来,查地图步行到拙政园需要15到20分钟,所以我们搭了一辆人力三轮车,费用5元。骑车的大爷“热情”的给我推荐旅行社的景点套票,一天三个景点大约120元。如果有时间还可以,但我们自由行不想被时间束缚,所以不准备购买,可以大爷还是把我们带到了旅行社门口,然后就出来两个人也是推销套票,我们坚决的拒绝了,大爷也有些不高兴,其实作为游客本来就有选择的权利,为什么非要按你们的优惠去安排呢?最后下车,老公还给了大爷双倍的费用,觉得大爷不容易,如果不带我们去旅行社就完美了。

到达拙政园,从门口就感受到了人潮。门票70元,这个价格还是建议平日来游玩,因为人多,真的啥景色都无心观赏了。来几张我们超难度的避开人群的照片吧!

拙政园里有个“邮局”,里面可以发明信片、盖章和购买小纪念品,文艺青年的我们自然不能放过,买了冰箱贴、邮票和明信片,并给自己和女儿都发出了一张,祈福新的一年女儿学业进步、身体健康,全家万事顺意!

拙政园里还有“苏绣”展览,以前只是听说苏州的绣工好,这次真是眼见为实!如果不是近距离欣赏,真的看不出这一幅幅精美的图案都是一阵一阵绣出来的,高手出自民间啊!

我们当天从拙政园出来时,门口显示当时游览游客有6000多人,最大流量9000人。面对这么大的高客流,我们决定取消景点游,从邮局附近的小门出来,沿着小路一直走,便进入了百年老街平江路”。

平江路是沿河而建,两边有各色小店,有吃、有玩,还可以在河边的茶楼坐下来歇一歇,推荐指数五颗星
推荐小店:缥缈音乐小店、剪纸小店、猫的天空之城等等~~~还有一家饭店,晚上过来可以吃饭听评弹。

这里的美食超级多,来了平江路你就知道,原来苏州的小吃是“卤鸡脚”,整条街到处都是买的,有一家排队人很多,跟风买了一些,发现味道果然不错,其他卤煮也很推荐!

平江路的长度不容小视,一路走来也是非常考验意志品质的,尤其沿路还有小店的吸引,以至于我们走出平江路时,双脚已经宣布罢工了。到干将东路上打车回酒店,其实不远,但是真的走不了了。这里说说苏州的出租车,很多是女司机,而且开的超级凶猛,为啥这么说呢,因为嫌堵车,竟然敢到逆向车道行驶,相当惊险。

回到酒店只有下午5点多,我和老公琢磨着先歇会,晚上再出去。从蚂蜂窝上找到了“金海湖”景点的夜景不错,而且地铁直达,自由行就是这样好吧,想走就走

金海湖是人工湖,湖边有一座大型的文化中心,里面有影院、歌舞剧院等,据说还是金鸡奖的永久颁奖基地,这个景点使我们此行的意外收获!

沿河而行,有一家印度酒吧,看大众点评评价不错,晚上9点以后还有驻唱。我们等到了一个靠窗的位置,可以一边是欣赏金鸡湖的夜景,一边听着印度音乐,享受轻松的二人世界。

为了赶上地铁,我们10点返回了酒店,明天就告别苏州了,忽然感觉行程太短了,真心没有玩够。

最后一天,老公说今天以购物为主,因为马上要过情人节,所以带我去观前街买礼物,超级模范有木有!
观前街聚集了“得月楼”、“松鹤楼”、“五芳斋”、“采芝斋”,还有香火很旺的“玄妙观”。只有半天的行程计划,所以没有时间再品尝苏州有名的松鼠桂鱼了,遗憾,下次补上!

四天的苏杭行程告一段落了,这次我也是非常用心的记载了此行的点点滴滴。在我看来,游记的意义就是多年以后再来翻看,曾经走过的地方仍然会历历在目,也是一段美好的回忆!所以我喜欢看游记,也喜欢记录下来,等到我们老的哪也去不了,还可以翻看年轻时的旅程!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2-12 13:44

2016-02-12 14:04

过年好多人去了西湖

2016-02-12 14:36

没有写完,刚刚开头。

2016-02-12 14:52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12 20:56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2-15 18:52

引用 米米的小白 发表于 2016-02-15 18:52:58 的回复:

回复米米的小白:谢谢支持,还有一半没有更新,完成后欢迎再来看看!

2016-02-15 19:29

太赞了,必须精华帖

2016-02-17 15:09

引用 杜嫱 发表于 2016-02-17 15:09:27 的回复:

回复杜嫱:同意😄

2016-02-17 15:25

引用 leizhang 发表于 2016-02-12 13:44:10 的回复: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回复leizhang:游记已经完成了,欢迎再来看看!

2016-02-17 15:26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回复米米的小白:游记完成了,欢迎再来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