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川西【牛背山-亚丁-泸沽湖】

ReAaric (上海) LV.6
2016-02-12 12:12 2709/14
  • 出发时间/2015-03-30

川西回来已经快一年了,本来是要排除万难,画出一本好看的游记的,只可惜回忆太美,能力有限,写到一半竟然卡壳了,就一直拖在康定部分,没有继续写下去。直到前些天去东北,见了当时的驴友,那时的美好时光又涌现出来了。
这是本少女第一次意义上的徒步之旅,认识了不少驴友,并且戏称他们为我们的“初恋”。说起这次出行,准备得并没有太充分,三月初买了机票,一直拖到中旬才跟老板请假,之后的一段时间才陆陆续续的采购了必备的物品,看起来倒也挺像“说走就走的旅行”了。
具体行程:
D11 环湖
D12 泸沽湖-丽江-昆明
D13 昆明-上海

出发的时候是昕总和床单,回来的时候我们又多了好多朋友……

3.30大早,踏着夜色,我和床单搭乘第一班地铁,达到了浦东国际机场,开始了我们的川西之旅。在飞机上昏昏欲睡了两个小时,到达了成都。乘坐机场大巴前往我们之前定好的青旅,内心万分激动~笔者在国外住过青旅,在国内这倒还是第一次,所以听说价格是50 元后,整个人都惊呆了,怎么会这么便宜!

(是一家家庭式青旅,老板是一对情侣,还养了一条捡来的狗,叫便便,这只狗后面竟然还有出镜!)

便便很可爱吼,还喜欢拱我们的脚。

我们在网上订的是女生六人间。第一次在国内住青旅,我的内心禁止不住想要勾搭室友一起出去玩,然而问候完全被同屋的妹子给忽视了,于是我和床单悻悻的自己出去晃悠了。虽然成都不是我们的主要游玩地,但碍于这里好吃的太多,我们还是做了一小份吃货清单,试图一家家吃下去。
第一家,席罐罐罐(大众点评上找的,在春熙路)。确实是性交比超高,两个人饿半天,吃的眼睛都放光了。

(之后便是小吃之旅,各种冒菜、驴肉火烧、烤肥肠~~)

(这家烤肥肠真的很好吃,在嘴里滋滋冒油,而且老板也是真的蛮帅。)

(在街上晃晃晚上去了川大,川大里钓鱼的少年。)

回去收拾收拾准备开始第二天的梦幻之旅了!(当时我是这么想的)

3.31 大早,我们前往成都新南门车站,挤在票务大厅买了一张成都-泸定的车票,是中途放我们在冷碛下车的。上车的时候,床单的小鹰登山包因为太大,只能放在大巴的下面,放包的时候她看见一个男孩子和她是同款包,于是我们就打算和这个男生一起包车。都上车后,稍微聊一下知道他们是三男一女同行,在成都念书的。当时他们说自己是野鸡大学,电子科大的,我们哦……了一声,以为这真的是野鸡大学……这一段路虽有风景,却没有那么美丽。只是随便聊聊天,中午的时候司机将我们放下来吃了顿饭。
(我站在灰扑扑的路上,床单说像站街女。-_-)

Anyway! 下午四五点这样,我们就到达了冷碛。也因为在车上和野鸡四人小分队说好了,所以下车后就六人一起包了一辆车前往鱼进沟。我们是提前在邓军长家订好了房间,车开到邓军长后,正巧他家还有多余的房间,所以我们一行六人就一起住下了。不过……虽然年纪相仿又同是来牛背山游玩,我们却貌似没有太多的共同语言,本想一路上山的,奈何四人抱团太紧,也没聊出什么头绪,于是到了邓军长后,我们便试图开始寻找新的对象。
其实在旅行开始前打电话给军长时,我就表达了我的忧虑,但军长表示,我们家驴友多得是,你不用担心!果然如此,我和床单住的是女生六人间,屋里另外几个姑娘是和几个男生一起,在qq上结识的,不过他们是要一路徒搭,而且是准备坐车到一半再徒步上去的,这一次的勾搭又失败了。
军长家是包晚饭的,好些个人坐一桌。聊着才发现,他们竟然都是一伙人,并且还带了一个看起来只有十二三岁的小弟弟……吃完饭,我和床单悻悻的出去散步,琢磨着明天该怎么办,会不会在山里迷路……
(军长家当时在装修,估计下回再去,他家条件会好很多了,对于有牛背梦的人来说,这个名字应该很熟悉哈。)

附近的花,(这不是我拍的!是大高个,是后面会出现的一个重要的人!但是他没有加水印。。。)

散完步回来,我看见了一个神神叨叨的人。为什么说他神神叨叨呢?因为他实在黑的惨绝人寰了,而且背着个手在院子里走来走去,当时心里的想法就是,OMG,什么人,离他远一点,好可怕。但是院子就那么大,听他和别人聊天,才知道他是刚走洛克线,从泸沽湖徒步到亚丁,又翻越了贡嘎雪山,所以看起来才那么黑,那么神神叨叨的。正巧我们后面也想去亚丁泸沽湖,所以就赶紧凑上去搭讪了。哦哦,这个人叫迪哥。
第二天我们吸完一碗面,就和迪哥一起上山啦,其实他们是三人一起。大高个走得很快,亮哥当时一直沉默不语。所以基本上就是亮哥和大高个负责开路,我负责卖萌,床单负责上蹿下跳,迪哥负责我和床单。
(整装完备,准备出发!)

第一段路是鱼进沟到蒲麦地,很多人为了节约时间,也会选择前一晚直接在蒲麦地入住,但我们考虑到军长家可能驴友更多,所以还是选择了起早出发。这一路倒不是很难走,只是其中有一部分蛮窄的,走的时候必须要小心,登山杖最好戳里面走。大部分其实都算是宽敞大路啦,走起来并不很辛苦。
(平坦的大路,他们仨都是重装,我和床单把大部分行李放在军长家了,所以走起路来还挺轻松。)

(虽然不算累,自拍也没啥力气拍了,只能拍拍自己的影子。)

大概一个多小时这样,我们到了蒲麦地。因为时间还早,通常大家都是到街心花园再做休整,所以我们又继续出发了,只是看到路边有方便休息的地方时才会停下歇一会儿。
(路还是挺烂的哈,石头多,但是能拍照就说明这路还不算太难走了。)

又过了一个多小时这样,我们到了街心花园,补充了点水分,吃了点东西。本来听说街心花园可以吃饭的,可是不知道是因为淡季还是什么原因,并没有找到饭店,外加大家都想早点上山,所以只是随便吃了一点,大高个把他的虾片给我们了,可是并不好吃,我骗他是因为舍不得所以才没吃
(街心花园)

本来想拽大家一起拍张合照的,可是大高个这个不解风情的老男人硬说咱们到了山顶再拍,现在不着急,气得我真想跳下去。还是迪哥听话,和我们一起搔首弄姿拍了照,可是照片找不到了T^T。

(在街心花园可以远远的眺望到贡嘎的样子。)

过了街心花园以后,我们基本上就是在小路里面穿行了,累得也是没有精力拍照了。只记得是横扫各种烂路。快到山顶的时候,出现了一截当时在我看来很陡峭的碎石子路,差点儿就要崩溃了,多亏得床单和迪哥把我给挤上去了。后来还遇着了两个男驴友,他们什么东西也没背,爬的喘喘的,看见我和床单还背了东西,就一直说我们很厉害,当时心里小小的虚荣了一把。
大概一共爬了七个多小时,终于到山顶了。他们三个睡帐篷去了,我和床单选了一家看起来挺新的客栈。生平第一次睡了大通铺。牛背的云海很美。
(山上的云海,我在云海之上看你,你看我在云海里)

不过要注意,山上的风真的很大。我们跑到最高点最看云海,结果有种被风刮翻的感觉。而且牛背山也是有点高度的了,晚上睡觉觉得脑壳很疼,当时以为是风吹的,不过现在想想也可能是有轻微的高反。晚饭是和电子科大的四个人一块儿吃的,要了一只鸡,山顶的鸡,真是好吃啊T^T。
吃完饭回到客栈,发现迪哥他们也下来了,在我们屋子里和大家伙在聊天。山顶上发电每天都是固定的几个小时,我们要趁着这段时间抓紧给手机充电。牛背山的星空也很美,所以我们就约着夜里起来看星星。然后趁乱加了迪哥和大高个的微信啊哈哈哈。
晚上风打在玻璃上,一点儿都睡不着,我脑仁都快疼炸了。就等着夜里约定的时间出去看星星了。约的是两点半左右,同屋的妹子开了窗户说外面一个星星都没有,不死心的我还是起来了。。顺便把床单也拖了出来。遗憾的是,当晚确实没有星星,月亮太亮太大,盖住了星光。迪哥在门口等我们,把我们带到了山顶上一个背风的地方,我们想等等看,结果意外的看见了远方的闪电。
月光如水,无比温柔,我们坐在一起,聊天,周边的一切都安静了下来。后来,有人冷了,这才回了客栈,回去后依然没有睡着。
(大高个拍下的牛背山的夜晚。)

后来看到这些照片的时候,真是被惊艳了。

回去后,真的是无眠,在床上翻来覆去到了5点多,又急急的裹上想去看日出,可惜~~山顶上有一层雾。等了许久,远远看到贡嘎露出了她娇羞的脸庞,不过也只是一瞬间。

竟然有点舍不得,不过山还是要下的。依然选择和大高个他们一起下山,因为他们要去康定拿东西,而我们正好要从康定转车去稻城
(在山上留下最后一抹剪影,和我的不舍。)

本来想从大路下山的,因为我实在没有勇气走那段坑爹的碎石子儿路了。可是坑爹的迪哥嘴上说着好好好还是把我们绕到了近路上。一屁股滑下去的心都有了,然而再度崩溃的被拽了下去,下山无能星人=。=在路上还捡了一根登山杖,然后就双杖走天下了哈哈。走过那段路以后,后面的都是在林子里穿行了,虽然有点儿陡,但是并不滑,所以走的很顺畅,我们走的比很多车都快。每次绕到大路上,都会发现同一辆车刚从后面开过来haha。
走回街心花园的时候,大高个遇见了熟人,他们是在贡嘎遇见的,不过他的熟人一直是包车旅游的,上牛背山也是包车,所以她对大高个一行人称赞不已,对我们也顺带小小的夸奖了一下,我的虚荣心。
后来到蒲麦地,发现了一家客栈正在修建,两个月后我就在微信推送里发现了这家店,有想法的可以去这家住喔~

下到鱼进沟后,我们收拾收拾,又叫了来时的那个司机,准备前往康定了,大高个竟然还有一株兰花!
(和军长的合照,他是牛背红人。白白的我们和黑黑的他们。床单/昕总/迪哥/军长/大高个/亮哥)

再见了牛背山

坐上小车,出发前往康定康定对于我和床单来说只是一个中转站,结果却因为他们三个的原因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康定住的客栈是驴友都很熟悉的登巴,由于我们前一晚没休息好,所以这次选择住双人间,而他们三个则住了一个四人间。很巧的是,在牛背山遇见的那一群一路途搭的人也住进了这里,路上的缘分就是如此奇妙。
住下后,我们就先去车站买去稻城的车票。好死不死的,票卖完了,正在厅里着急的时候,发现又有一男的也在着急。当时我还很羞涩,不敢直接捡人,迪哥就帮我问了下,一问知道也是要去到稻城的,我们就立马开启脑力风暴,决定坐到理塘再一块儿包车去稻城。他们是稳定的三个人,两男一女加一个小混血,后面再介绍,去稻城的伴儿就有啦。他们还偷摸的议论了下迪哥的肤色,我23333的嘲笑了迪哥。
又凑巧的是,这天正好是亮哥的生日,我们俩就跟着一起去庆祝了。这家店也是他们之前吃过的,叫磨西小解(我本来以为叫摩西小姐……),店面黑糊糊的,不过东西都很好吃烤鸡烤牦牛肉,我发现这些上了年纪的大爷们果然就不会拘泥于大众点评了,而是会自己去找那些没人在意的小店。。。不过这家店卫生堪忧,吃饭的时候一只大耗子从后面跑过去了!在这儿我第一次刷新了自己的酒量,喝了两瓶啤酒,喝的我晕头八脑的听大高个讲他在路上的故事,这就是“我有故事,你有酒吗”吧哈哈哈哈。
吃完饭以后,我们打了辆车去泡温泉,回想起当时的状况,真的很像两个无知少女被三个老男人塞进出租车拐卖了哈哈哈。温泉暖暖的,啤酒凉凉的,回忆美美的啊哈哈。泡完后我们坐在厅里聊起了他们的工作,我的马拉松,还有各种乱七八糟的包括大高个的德语之类的。走出来后,发现康定夜晚的天空,真是清澈透蓝啊,一瞬间我都沉醉了,完全忘记了拍照。
月光清凉如水,夜风吹过,身边是朋友们,多美好。回到客栈后,大高个听说我爬山脚磨出了一个泡,还帮我给挑掉了T^T,这以后他就经常关心我的脚,一聊天就是最近脚咋样啊,开心ing。
康定的一晚,睡得爆踏实,但想到第二天就走了,也是很舍不得。

第二天一早,吃完早饭,我们在登巴门口拍了张合照,就此和大高个迪哥亮哥告别了,这是我们在路上遇见的第一拨人,一群大老爷们,也是日后我经常想起的人。
(像不像一个白富美包养了四个要饭的哈哈)

和他们道别之后,我们就赶往了康定汽车站,那里还有一波新的朋友在等着我们一起去往稻城。本来是有车直接前往稻城的,但是票卖完了,所以我们就选择先前往稻城。小混血Vincent是他们在康定收来的,一个大叔拜托他们照顾他,因为Vincent完全不会讲中文……真是淳朴的康定人,胆儿大的外国人啊……Vincent是德匈混,可是并不会说德语。因为康定理塘的票子只有5张了,Vincent就先于我门坐了早一班的车去理塘。然后我,床单,向虹,曾小旋还有狼外婆坐一班车。曾小旋是因为长得像陈赫,狼外婆是因为,恩,长得像狼外婆。他俩是在穷游网上勾搭上的,然后在另一辆大巴上捡到了独自旅行的向虹。于是,我们愉快的旅行就开始啦。

(318一路的美景美不胜收。)

(在路上看见了一个骑行的人,敬佩)

今天坐车要做一天,不过有了美景的陪伴,这行程好像也不是那么长了。MP3里一直在播放许巍的歌,觉得自己的心也是走的越来越远……
下午四点多我们到了理塘,和Vincent汇合后一起吃了点儿饭,但是我高反了。一样高反的还有曾小旋。一开始只是觉得脑壳疼后来就是越来越疼,曾小旋也是一样的情况,但是我们一开始都硬撑着没有说,因为我提前挺久就有一直在吃红景天,而且也没有上蹿下跳的,以为不会严重,结果吃饭的时候就开始愈加严重,有点恶心了。听说高反如果吐了就会有很严重的后果,我只能虚脱的歇着了。所以后来我基本处于白眼状态,找车啊什么的啥事儿都交给他们了,瞬间甚至有了想撤退的冲动。至于曾小旋,按他的说法,是他身体素质太好了才高反的,嘁。
(包了辆车,前往稻城,我们的大合照~后排是向虹,昕总,床单,前排是曾小旋,Vincent,狼外婆。)

强忍着恶心,我们驶向了稻城,这个藏族司机话太多,一边开车一边和他老婆打电话,还让坐在副驾的曾小旋帮他打,于是就一路听着曾小旋和司机老婆调情,听着外婆和Vincent用英语逼逼,一个高反的我差点就炸掉了。也不知道同样高反的曾小旋哪来的精力讲那么多话。路上的风景也看不下去啦,高反真是害人呀~~不过毕竟理塘是海拔最高的县城,在这儿高反也值了!
Vincent到了桑堆以后就想走了,虽然我们极力挽留他和我们一块儿去稻城,但他更想感受传统藏民的生活,而不是看风景,于是他选择待在这儿,自己继续探险,有胆量的18岁小伙儿啊。。。完全不会中文诶。。。高反到快昏古奇的我甚至都没有意识到他走了。。。只想呆在车里休息,但是还是被硬拽下来了。去药店买了些药,喝了点药水之后,我突然又精神了!!所以,如果到地方真的感觉不太好,就别硬撑着了,还是稍微吃点药缓解一下。

(精神了之后看周围,还是很美的,静谧的街道。)

差一点儿就真准备撤退了啊~~继续前进!到达香格里拉镇之后,我们随便入住了一家宾馆,这些都是狼外婆找的了,不得不说,他做起攻略,找起宾馆来都是让人一百个放心。
但是这一晚我们睡得地方离景区还有一段路,所以第二天早上,我们就要先去入口处买票(包括景区门票和旅游大巴,是将我们送到景区深处的。)从宾馆到入口有一段路,竟然有个当地的小哥愿意免费载我们去,感动ing。

(大巴上的风景)

大约一个小时之后,我们进入了真正的景区当中,不过鉴于行李太多,我们选择先入住客栈,再搭乘大巴往景区深处行进。
(尼玛客栈,好像是叫这个名字)

住了三人间,从客栈的窗户看出去就可以直接看见雪山噜~这家客栈里也住了很多驴友,纯徒步,途搭各种都有,东西放下后我们就急匆匆出去坐车了,今天我们的目标是牛奶海和冲古寺。下车后要走的路并不算很多,而且也不难走,各种拍照,风景好。

(五色旗)

(玛尼堆)

(遇见一只小松鼠)

(懒洋洋的牦牛)

这一路大家都倍儿精神,还认识了一对香港来的夫妻,拍照好看,人看起来也很恩爱,觉得这里的空气里都弥漫着甜蜜。

(最喜欢的一张。)

谁画出这天地,又画下我和你……很开心,遇见了你们……

都说今天的路程很轻松啦,一直到回到尼玛客栈,我们还是精神抖擞的。晚上在客栈里和店家一起吃的农家饭,普通的炒鸡蛋,却都已经美味的要哭出来。吃完想一起出去走一会儿,没想到走了一小会儿就飘雪了,四月天,飘雪天。
回到客栈后,曾小旋又头痛了,看样子就是高反了,赏了他一瓶我在桑堆买的药水,这个人呐,身体素质太好也让人操心,大家来川西前还是要吃久一点红景天!

亚丁的第二天,早上店家给我们做了青稞饼(好像是这个名字),补充了我们一路的能量!今天我们是先到坐观光车的地方买票,观光车会载我们到里面,然后再开始徒步。回来的时候也是到那个地点再坐车,不然路程会很远。
(在观光车上,风好大,好开心)

我们可没有想到,今天的路真是一个大写的难走,跟错了人,他们想要翻雪山,我们就走错路啦。不过风景什么的,还是没得说。
(栈道上,我们体力尚充足,天好蓝。)

如果是秋天的话,这里应该是缤纷的色彩。但这个季节来,至少人很少,不会喧闹,一眼望过去,天地间只有我们几个人。
(远处的雪山,亚丁能看见央迈勇,夏诺多吉和和仙乃日三座神山。)

(狼外婆变成狼外婆啦)

(雪山这么看是不是很震撼呢?)

后面的路就开始难走了,外加我们还跟错了人,每个人都冻得瑟瑟发抖。本来还想到了珍珠海臭美一下,结果只有冷的直哆嗦。
(我和曾小旋的合照)

(床单)

(天气不好,但“海水”很透彻)

(嘻嘻,跳跃起来了)

前后两段路都很难走,手脚并用爬山爬下,外加太冷,手都快冻裂了,得做好保暖措施耶。
(我们走过的路)

看看不太出来,走起来是真累,想象不出的去试一下好啦 ^_^ 从顶上可以看见五色湖,天气不好,雾蒙蒙的,却有另一种感觉,而且毕竟这是我们历经千辛万苦才看见的风景。
(雾里看海~)

(丑哭了的我们)

担心赶不上最后的观光车,我们急急的往回赶。在回程的路上,在最后感受下属于亚丁的风景。

回到尼玛客栈后,我们决定先包车前往稻城再进行下一步的打算。把两个本想全程不花钱坐车的哥们儿坑去一起包车了。在稻城住的也是登巴,截至目前为止最便宜的一次住宿,25/人,三人间。不得不感慨西部的青旅业太发达了。
然后就出岔子了,我和床单我们本来是想去泸沽湖的,那稻城泸沽湖不管怎样都是不能坐车去的,必须先到丽江转车,那去丽江的话就要先去香格里拉稻城香格里拉旺季的时候是有大巴直达的,但4月份大巴停运了,我们就必须再次包车或者拼车前往。可是因为是淡季,想找到拼车的人也很困难。曾小旋挺身而出,要和我们一起包车去香格里拉,然后再前往拉萨,感动哭。那晚在登巴的大厅里,我们讨论行程,突然听到了《3月9日》,一瞬间,穿越又欣喜。登巴的住宿条件很好而且性价比高,但是那里面的经营者总给我一种勾结起来的感觉,嘴上说着帮我们联系包车司机,却一直在司机一起试图提高我们的价格,还好我们人多势众,最后以200/人的价格谈成。

第二天一早,我们去吃早饭。曾小旋果然是抱着吃货的心出来玩,一大早就点了牦牛肉这么油腻的东西。。。还点了一份酸奶,他差点儿被酸死。然后呢就开始了一天的跋涉之旅,除了我们五个人以外,还有一对情侣和我们一起拼车,而那两个和我们一起到稻城的哥们儿则是搭车往拉萨去了。路上还有很搞笑的事情是,司机想多赚钱,所以又往车里多塞了一个女人,但是他怕我们生气,就骗我们说这个女人是他老婆。我们一听,啊,他老婆想回娘家,那就挤挤吧,结果后来跟他“老婆”聊天才知道根本就不是这回事儿,老婆是假的。而我们则被挤了一路。
这条路实在是太破了,一直在颠,路程可能也没那么远,但足足开了一天。可怜的床单和情侣坐在后排,一直听那么女的发嗲,而且她还在这么颠的路上喝水,床单被她喷了两三次。。。这一路,颠的我五脏六腑都快出来了,最后总算到了香格里拉
香格里拉的古镇被烧掉了,外加这个季节也不是旺季,所以人不算多。我们入住了一家宾馆,环境好棒,忘记叫什么了(有狼外婆就不操心这些了)。香格里拉的特产是牦牛火锅,晚上我们收拾好以后就出去觅食了,本来想去大众点评推荐的一家银通便民小馆,但打车的时候司机说这家并不好,说都是噱头,然后他推荐我们去一家金牛宫,天真的我们就答应了。进去了才发现不对劲,一是人特少,二是司机和老板窃窃私语的。这才知道肯定是他们之间会拿回扣。心里虽然不爽,可是火锅味道不错,就还是吃完开心得饱饱的回宾馆惹。

第二天我们是要在镇上逛一逛,我和床单下午出发去丽江,外婆和曾小旋估计也是要搭车前往下一站,剩下向虹一个人她就准备住进一家青旅人多点好计划下一站。古镇确实被烧了很多,很多以前的韵味都不复存在了。

(古镇全景)

(左三圈,右三圈,会有好运)

然后偶遇了银通便民小馆,我们还是决定进去尝试一下!真的灰常推荐,性价比超高,这里的荞麦饼是不一样的感觉。
吃完饭就去帮向虹找青旅了,也看见了一家登巴,毫不犹豫的住了进去,登巴真是西部的璀璨明星。刚进去坐了一会会,就来了好几拨驴友,天南海北的,没几分钟就把向虹托付出去了,青旅实在是个太神奇的地方。在外面也走累了,我们就坐在沙发上聊天。有什么比这更幸福呢。
但是幸福的时光总会结束,我和床单要去车站坐车了,和大家匆匆告别后,外婆和曾小旋送我们走。打车的时候又出了幺蛾子。外婆觉得司机要价太高,就要求停车,结果下车的时候他把手机落车上了,等发现的时候打电话回去,那个司机已经拒绝接听并且没过多久就关机了。我和床单赶着去坐车,曾小旋就陪着外婆一直找手机,又是找警察又是认司机,折腾了两天,还是毫无头绪。这件事让我对香格里拉很是失望,连上之前的司机坑我们去金牛宫的事儿,对香格里拉的司机也很是失望。说好的淳朴民风怎么一点儿都看不见。
掉手机的事儿出来,我们跟大家伙连个好好的再见都没来得及说。。。不过不管怎样,大家都是彼此的初恋坐上大巴去丽江
丽江就没怎么玩了,住进一家叫南蝈蝈的青旅,第二天一早就买票又去了泸沽湖。南蝈蝈才是我住过的最便宜的青旅,15/人,还可以免费逗狗,只可惜现在已经不开了。向虹在我们的安利下后来在这儿住了半个月。
丽江泸沽湖可以买到大巴票,不过这趟大巴不会直达,在路中还会要换一次车,对于行李多的人来讲就还挺麻烦的,傍晚时分到达了泸沽湖,安逸的地方。
(行车过程中)

泸沽湖的门票是100元,进去后待几天都可以,我们是在大巴上直接买的票。不写了,放图吧,年代久远,记不得了。

(像不像威尼斯的贡多拉)

本想起来看日出的,结果雾大,看不见,第二天我们决定骑车环湖。这个想法是源于迪哥,他们三个也是环湖的,并且他表示我细胳膊细腿还是拉倒吧,但是我偏要环湖!租车30/辆,青旅门口就有很多。
(我们的坐骑)

(一路环湖,风景美不胜收。)

最终,我们以八个小时的时间,成功回到了租车点,环湖成功!不过,泸沽湖一圈坡路还是很多的,上坡骑不动,下坡不敢骑,一定要把刹捏紧了,不然还蛮吓人的。胆儿肥的想体验飞一般感觉的就撒开手飞吧!上坡虽然骑起来累,但配合变速器也是可以坚持下来嗒。如果觉得骑车环湖运动量太大的话也可以选择电瓶车,一路看见很多情侣就是这么做的~
第二天~我们就从泸沽湖丽江拉,当晚就坐火车从丽江昆明啦,再第二天就昆明上海啦。

第一次写游记,总觉得记成流水账了后面也不是懒得写,而是在牛背山亚丁花去我太多的爱希望以后游记能写的生动一点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2-12 13:25

LZ好像很厉害的样子!

2016-02-12 13:35

2016-02-12 14:11

风景优美,摄技一流!

2016-02-12 20:37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12 21:03

lz好厉害,lz好棒,lz好丑

2016-02-13 09:16

引用 邻家女孩儿 发表于 2016-02-14 19:14:26 的回复:

游记写的真令人向往啊,很喜欢你写的游记,很精彩,对我的帮助很大,求个QQ或者微信,有些云南的问题想要详细的咨询一下您,私信给我就好了,谢谢了

回复邻家女孩儿:我的微信 guagua_1130,谢谢喜欢这篇游记

2016-02-15 09:38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2-15 10:53

昕总好棒!团团好棒!

2016-02-15 20:25

引用 团子浆糊 发表于 2016-02-12 13:35:10 的回复:

LZ好像很厉害的样子!

回复团子浆糊:么么哒

2016-02-15 20:25

引用 ReAaric 的文字:

我在林芝也被这么坑过一次

2016-02-16 11:20

支持了

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93012.html
童话般的北国/哈尔滨/雪乡/雾凇岛

2016-02-16 13:21

LZ好像很牛B的样子,摆的一手好POSE, 拍的一手好照片,我给十分

2016-02-17 20:29

引用 笑-忘-言 发表于 2016-02-17 20:29:32 的回复:

回复笑-忘-言:原来是你呀,我还以为谁说我会摆pose(・ω・)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