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霸王级寒潮下登黄山赏雪

2016-02-12 12:24 1055/13
  • 出发时间/2016-01-23

一些需要啰嗦的

几天前,号称百年一遇的超级寒潮直接从西伯利亚杀了过来,全国各地一片警报,连广州都飘了雪。心说广州都下雪,那皖南黄山岂不是美爆了?
于是决定去黄山欣赏雪景,说起来对黄山真的很有感情,在我3岁的时候,爸爸曾经在黄山汤口镇开了个旅社,曾经在那里生活了几年。爸爸每次谈起黄山的雪景总是说那是人间盛景。可惜那时候我年纪尚幼,对于雪景完全没印象了。正好趁着这次超级寒潮,准备前去观摩。

自从合肥福州的高铁通了之后,合肥黄山的时间由一开始的5小时直接缩短到了1小时20分钟。这就让去黄山对于省内人来说变成了说走就走的旅行了。建议想去黄山的人,直接坐高铁就可以,到黄山北站下。下了车就有直达的大巴车,记得坐去汤口。20元一人,并不算贵。
怎么去,怎么回,这个真心简单,没啥说的,一个完好的5A景点,绝对在交通上不会让大家感到犯难。
下面要说一下注意的地方。。。。。
千万注意!!!!!!!!
1.黄山景色美,但是这个人嘛,我呵呵。。。。我去之前,老头就一再提醒,不要坐出租车,容易被宰,于是我就全程大巴,倒是也十分方便。
2.千万记得在上山之前带好干粮。最好在去汤口镇之前就买好,巧克力,士力架不多说,方便面一定要带,一定要带!!!!!!!!为什么这么说,因为山上的物价以及质量性价比简直令人发指,一瓶水直接卖15块,一顿晚饭50一人,然而那晚饭简直。。一碗饭,2个拇指大的肉圆,一饭勺白菜,一碗浠水白菜汤。没了!50块!而且最令人无语的是,山上似乎都商量好了一样,没有任何一家小卖部卖方便面。奇怪吧,因为卖了方便面,50块的那个套餐就没得卖了,大家都吃方便面去了!以后记住,凡是跟山沾边的景点,方便面干粮等必须带。
3.住宿。我们这次是2个人去,朋友一开始说咱们省点钱,住大通铺吧。我想想,还是算了。通铺房间肯定大,冷是肯定的,那么多人挤在一起,难免影响到别人,半夜起来上厕所都得小心。大家又互相不认识,还得防盗,最最关键的,公用卫生间。于是我说服朋友,定了一个标准间,事实证明,简直是完美的决定:黄山上的暴雪狂风远远超过我们想象,在脸被刮的生疼,快要死的时候终于摸到了宾馆,打开门是2个大床,中央空调一扭开,源源不断的热风吹出来,立马脱个精光,冲进浴室冲个热水澡{山上这热水热度真不是盖的}烫的简直升仙。然后掏出巧克力,抿着二锅头,穿个小裤裤站在窗前笑看外面冰天雪地狂风呼啸,简直是爽到爆。电视,电脑一应俱全。完全没脾气,好好睡一觉。
有人说了,出门在外就订标间不符合穷游精神。我笑笑,穷游也得分情况,这种天气你睡通铺租棉被子打地铺我只能说你真有风骨。我本身是不赞成穷游的。出来玩就得爽,身体上糟了罪,那就得用钞票补回来,黄山通铺基本是是80元一个床,紧张的时候居然能涨价到200+然而我们订的标间才400.啥都有。另外,你要记得你在爬山。一个良好的休息,对你第二天的体力是一个很好的补充。热水澡想怎么洗怎么洗,自己烧水不用去打,多开心。

这篇游记主要是给大家看看雪中的黄山,以图为主,介绍为辅

这就是汤口镇,黄山的大门,看着这些建筑无限唏嘘,居然连KFC都有了,然而你会发现,KFC在汤口绝对是良心饭店。其他的饭店,不提,真心坑

车上看黄山大门

山脚下雪并不厚

开始了

笑嘻嘻的准备上山,拿出相机,根本不知道等会会被冻成狗

网子防止山石剥落

云谷索道

白鹅岭

下了缆车,都傻了。。。跟山下完全不是一个世界,阳光消失不见,雪花漫天,一片白茫茫。各处冰雕玉彻。

喜欢这一张,绿绿的松树被冰雪覆盖后,就像是冰雕出来的一样,与褐色的花岗石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进山的走道都被冰雪覆盖,行人小心翼翼前进,登山杖都成了必须装备。

回头一看,如在冰宫。大家记住玩山一定要保持回头的好习惯,也许美景反而就在身后

黄山松,顶风傲雪

在悬崖壁上开出的一个栈道,在雪中十分美丽,大家可以看到前面那位挑着担子的大叔就是挑山工,山上东西贵也是有道理的都是他们扛上来的,而一趟似乎赚不到什么钱。。

这时候还能顶得住,还能笑出来

已经开始颤抖了,气温降至-15

喜欢这意境

不到始信峰不见黄山松,而始信峰已经完全被大学覆盖了,狂风呼啸,看不清了

表情都做不出了

冰雪中容易迷失,这是仔细观望路线牌的行人

这应该就是团结松,团结松就是很多松树长在了一起,不仅没死,反而越加茂盛

背后完全是一片白茫茫,看看扶手上的雪渣和背后的松树,可想而知风多大

冰雕的珊瑚啊

著名的黑虎松。。。

挑山工,无比辛苦赚钱,一趟大概100-150,山上东西贵也是有原因的

美如画,就是太冷了,风太大了

脚下嘎吱嘎吱的

雪的厚度。。已经超过了膝盖,积雪的山道走起来很费力,海拔1700左右,气压是比山下要低很多的,人的身体会难受,后面有图会证明

白鹅山庄,著名黑店,50块的超级商务套餐就是在这买的。没法子,不吃没得吃。。。
不过大家可以看看屋檐上的冰锥,可想而知多冷

踏雪登山

这座建筑就是701发射台,邓小平曾经来过这里,并且住宿,我想,这家店的硬件不会差,果然事后印证了我的想法。这张照片拍摄时间距离上一张仅仅5秒左右,漫天的云就给吹散了,紧接着5秒后又被云层覆盖,可见风多大

进屋以后被山上的暖气震惊了,简直是滔滔不绝啊!狂风暴雨一般脱掉衣服,冲了个热水澡,顿时感觉还阳了。出来一看,基友已经拿出了二锅头个鱼皮花生凤梨酥,这下惬意了

窗外寒风呼啸,冰凌结在了窗户上,刚刚服务员说了,窗外温度已经-20.。。然而我和朋友却一副夏装在房间里吃花生。给暖气和热水赞一个,也庆幸,没有定大通

夕阳已经西下,窗外云头翻滚,这个夕阳仅仅出现了五秒,就被云头盖住,看不见了。能拍到真是庆幸

继续前进

原来我们的房间就在悬崖边

有热心人写下光明顶还没到。。。。。。。。

队友在歇息

这是在宾馆房间窗户正对着的一块奇石,据说他就是黄山著名的飞来石,但是这个角度好像没有看出飞来石的气势。。。

这座山峰,叫鳄鱼托金龟,下面的想一个鳄鱼,上面的好大一只乌龟啊,不得不佩服大自然,真像

大雪深度到达膝盖

远眺莲花峰顶,没有人,因为封山了

近看大乌龟

鳄鱼头。

远处好像个手指

这叫老僧入定,还真像

这叫鳄鱼吃螺蛳,左边一个大鳄鱼,右边三个小螺丝。。。

百步云梯非常险峻

非常陡峭

右侧的巨石就是松鼠跳天都,像不像一个小松鼠准备跳

安徽的象征,迎客松

果断合影

天都峰前,无数连心锁,象征永结同心

大家可以看到,这时候的雪已经开始化了,虽然还是很冷。因为,天都峰,莲花峰是前山,向阳。

迎客松前,拍照的人简直爆炸

往下走几步就是玉屏索道,第二天还要上班。。。。这个短途旅行就可以结束了,下山吧

下了山,发现还有这么多人等着排队上山。。。。。。不得不佩服自己和朋友的当机立断,在最冷的时候上去。不要等

回头望望,再见啦

深棕色的巧克力给冻成了浅棕色。。。

此店为黑店。。。勿入

最后再说下

如果想在冬季上山,记得多准备备用电池,山上的温度不是开玩笑的。满电的手机只有平时五分之一的电,相机拿出来照几张就会掉一格子电。手套从手上拿掉,就会立刻冻定型,我带着帽子,帽子被强风吹飞后,头发瞬间冻住,跟超级赛亚人一样。然后拿回帽子戴上,头发又解冻了然后头发就湿了。。。。。。然后帽子又被吹飞,头发又冻住了。。。边上一人估计因为太冷,鼻涕直飙。。他狠狠擤了一把,鼻涕直接冻成了冰,飞向远处的雪窝,砸了一个醒目的坑。。。。

记得买干粮,巧克力士力架花生等高热最佳
记得买方便面
尽量别在山上吃,不好吃,又贵
注意安全,如果有大姐给你推荐钉鞋或者鞋套,买吧,虽然小贩跟着你卖很烦,但是这2个东西很管用
登山杖可以买,能节省20%体力,不过大部分是劣质的,我看到很多人的都断了。。不知道是真危险还是咋地,建议买竹棍,便宜还结实。
山下汤口镇,黄山南大门,所有的东西都非常贵,而且坑。建议吃肯德基。。。。想吃徽菜的朋友,附近的歙县,太平,都有不错得地方。
交通非常方便,不用担心坐不到车。
火车高铁到黄山北,下车就有大巴到黄山,记得去汤口,到了汤口,零换乘,下了车就有去黄山的票。分别是前山慈光阁,后山云谷寺,我是从云谷寺开始玩的,因为后山雪多。。这个仁者见仁了。
暂时就这么多,先发表了大家看看吧哈哈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2-12 13:25

2016-02-12 14:10

2016-02-12 21:39

引用 soladadcao 发表于 2016-02-12 13:25:58 的回复: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回复soladadcao:哈哈,就是太冷了

2016-02-13 12:17

引用 苦笑崎岖路 发表于 2016-02-12 14:10:31 的回复:

回复苦笑崎岖路:

引用 闷离合 发表于 2016-02-12 21:39:12 的回复:

回复闷离合:就是太冷

2016-02-13 12:17

引用 慧慧家的睡猫 发表于 2016-02-12 21:00:26 的回复: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回复慧慧家的睡猫:好哦

2016-02-13 12:18

楼主相机冻坏没?

2016-02-14 11:02

引用 valley 发表于 2016-02-14 11:02:00 的回复:

回复valley:您这问题问的专业,在高寒地区保养电子设备确实是一个难题,好在相机还OK,但是进室内的时候还是先搞一层塑料袋子套上,因为温度有变化,相机里面会结水汽。

2016-02-14 14:42

真心赞

2016-02-14 20:24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2-15 11:52

引用 大卫华 发表于 2016-02-14 20:24:24 的回复:

真心赞

回复大卫华:多谢捧场哈哈

2016-02-16 11:10

引用 穿高跟鞋的女鼓手 发表于 2016-02-15 11:52:25 的回复:

回复穿高跟鞋的女鼓手:哈哈,出去就是牙一咬脚一跺就出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