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 加 坡 游 记

2016-02-12 13:25 1128/6
  • 出发时间/2016-01-25
  • 人物/带小孩

寒假终于到来了,去年本计划再去趟新加坡玩,签证也办好了,但由于工作的原因改变了行程。2015年年底我们又将新加坡正式提上了日程,认真规划着此次行程,由于2012年第一次来到新加坡感觉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陌生,加上孩子小,总怕累着他,所以一切出行都是TAXI,去了环球影城、新加坡日、夜间动物园、坐了摩天轮、逛了乌节路、吃了一顿海鲜大餐其他就是方便面等方便食品,留下了诸多的遗憾。这次出行周密计划了一番,一切都安排就绪,环球影城必须要去,再就去SEA海洋馆、裕廊飞禽公园、新加坡河畔的MERLION(2012年来时正在维修中),还有一定要吃遍美食哟!

安排计划

这次我们安排的行程是六天五晚,三晚是圣淘沙香格里拉酒店,两晚是新加坡喜来登酒店,飞机是在香港转机,国泰航空和国航,飞行时间总计六个多小时。当时人民币与新元的兑换汇率约为1=4.6,但不用带太多现金,新加坡到处可以刷银联的,用CASH的不多,建议1000新元就够了。

从机场到酒店省钱又方便的交通工具

从樟宜机场(CHANGI AIRPORT)出来后,找到SKYTRAIN TO T2&T3的指示牌按照指引去走,坐一站就能到达T2。

再沿Train to City的指引去转乘MRT

在Ticket Office 购买一张地铁卡,花7新元(含5新元工本费)不够可以在任何地铁站自助进行充值,最低充10新元

乘地铁坐到EW4 Tanah Merah(丹那美拉)站下车,地铁会停在中间的月台,要去向去Joo koon方向(绿色线)的站台,坐到EW16 Outram Park站,转乘紫色线去往Harbourfront站(就一站)下车。

跟着“Vivo City”的指示牌走,经过怡丰城购物中心去到Lobby F地面出口,(这里有个珍宝火锅餐厅)等待酒店的巴士。

圣淘沙香格里拉度假酒店

SHANGRI_LA’S HOTEL 在SENTOSA的南端,但是个非常不错的酒店,服务好、每个工作人员见到客人都很热情礼貌。酒店的自助早餐非常丰盛,印度风味、马来风味、中式、西式种类繁多,果汁区域可是真正的鲜榨果汁,种类也有七、八种!西式面包是我的最爱,牛角的味道真是绝佳,纯纯浓浓的黄油味让人爱不释“口”啊!各种热带水果也是每天翻新,菠萝蜜、木瓜、青色和黄色的哈密瓜、火红火红的西瓜、菠萝、弥猴桃……让人吃到撑.还有一小块KIDS区域,五颜六色的餐具很是可爱!酒店的绿草坪上随处可见到美丽的孔雀和不怕人的小鸟,吃早餐时可以选择坐在室外,随时会有孔雀和鸟儿在你身边散步。酒店的泳池还有一块儿童水滑梯和娱乐区域,每天开放到19点,是孩子们非常喜欢的天堂!每晚酒店会出不同风格的自助餐,11岁儿童可免费,酒水饮料需要单点,在酒店的餐食消费是有服务费和税费的,不过海鲜真的是很不错!值得一吃!酒店有自己的海滩,可以在沙滩散散步,月色和灯光下的海滩还是别具一番景致的!

环球影城

从酒店门口有BUS 1 &2到达岛内的任何地方,去到名胜世界(环球影城、SEA海洋馆)、MERLION(鱼尾狮公园)只要坐BUS 1就OK了,要想出岛就坐酒店的巴士到达Vivo City(怡丰城)再转乘地铁就行了。

环球影城一定要早点去,不然排队的人会很多,要想都玩遍的话还是在门口买张优先票吧(30-50新元,不分儿童票),很值!!!不买的话就要有选择地玩了,不然一天玩不下来的!园区内排名前三的项目有悬挂过山车、木乃伊归来和变形金刚,当然我觉得精彩的项目还有侏罗纪公园、水世界、模拟风暴电影院、加菲猫Boot悬挂车、小恐龙过山车,非常适合小小孩玩的有马达加斯加的旋转木马、芝麻街、转转杯、探险吉普车、怪兽史瑞克剧场表演等。玩累了可以在怪兽史瑞克剧场前的炸鸡店买份炸鸡套餐,人很多做好排队和等位的准备!一天连玩带逛让你收获多多啊!

出了环球影城大门,右边就是马来西亚美食街,可以一饱口福!当然名胜世界里还有很多餐厅,鼎泰丰门口总是排队的,还有各式餐厅任由挑选。

S.E.A.海洋馆

去完环球影城就要去SEA海洋馆了,就在环球影城对面。海洋馆不是很大,一进门有一小段陈列藏品参观,因为这个馆的前身是海事博物馆。别看海洋馆面积不大,但海洋生物的种类还真不少!很多北京海洋馆里没有的鱼类在这里可以观赏到,这里的水族箱大小是北京海洋馆的两倍,观看区域就有三、四层,坐下来看着大大小小的海洋生物自由自在地畅游,真是壮观!

圣淘沙鱼尾狮公园

在圣淘沙岛上的Merlion Park是新加坡最大的鱼尾狮,花上10新币进到里面不仅可以了解到它的由来历史,还能上到头和嘴的位置参观、拍照留影,这个鱼尾狮在夜间是会发光的,那么制做狮身的大理石究竟有什么特殊?进去你就全知道啦!对孩子来说还是很有意义的!

从圣淘沙香格里拉度假酒店到市区喜来登酒店

从圣淘沙香格里拉酒店到市区喜来登酒店要从怡丰城坐地铁由紫色线在Dhoby Ghaut(多美歌)站转红色线坐到Newton站,在A出口出去走过两个大厦就到达Sheraton,很好找!

ION

红色线地铁线很方便,去到乌节路逛逛,一下地铁就是大型购物中心,,各个品牌的服装、化妆品、鞋、电子产品、日用品应有尽有,食品超市、满记甜品、日料、韩式火锅都在楼上,B4就各色小吃了,有海鲜、肉骨茶、披萨、港式餐厅、日式餐厅,甜品冻饮全能吃到!

新加坡动物园

红色线还可以坐到Ang Mo Kio站转新巴138号BUS可到新加坡动物园(或坐到Choa Chu Kang站,转乘SMRT927公共汽车到动物园站下),动物园分日间的和夜间的,日间动物园里的动物都很活跃,可以看到许多热带动物,园内有个小火车,可以在任一站上可下。参观完日间动物园要等到七点才可以进去夜间动物园,不过在六点左右门口会有个土著表演,很是精彩刺激!进入到间夜动物园里会有工作人员将人群分流,有可能先到右边去看场小型动物表演,也可能先排队坐上小火车游园一周!排队的人很多,时间会很长,如果有胆量可以选择自己走,沿着步行道走就行!

珍宝海鲜

Dhoby Ghaut(多美歌)站是换乘站,换紫色线还可到达克拉码头Clarke Quay,那里很热闹,酒吧、餐厅很有名的海鲜珍宝SEA FOOD餐厅就在这里,一家是总店排上一个多小时是常事,一家是分店,人较少但也要排半小时左右,虾球、黑椒蟹、海鲜面都是必点的菜,味道真是鲜美,让人流连忘返!沿着河畔走可以到达新加坡标志性建筑鱼尾狮、金沙酒店、摩天轮,夜景更是迷人,再走到有名的莱福士酒店过天桥穿过一个商场就能坐地铁回酒店了。小印度Littie India附近有时间的话也可以去逛逛,印度寺庙建筑别具一格、可能还会经过唐人街,那里有像是小商品批发市场的买卖地,有些脏乱,路过一下就行了!

裕廊飞禽公园

去裕廊飞禽公园,可由红色线转乘绿色线到达Boon Lay文礼站,下车穿过对面的商场找到B8站口来乘坐194路BUS,坐一站即到,回来时还在下车的地方上车,但要绕一大圈才回到B8,再返回地铁OK! 喜欢鸟类的朋友这里是非常值得一来的公园!上百个物种几千只鸟在自由自在地飞翔,其中鹦鹉天堂、彩鹦谷、还有每天11点和15点的表演都很精彩,开场时会让人兴奋,各色美丽的鸟儿在头顶上空飞翔配上现场的背景音乐,仿佛我们也来到了它们的家园,自由自在。公园里还有个小型儿童乐园,那里有个水滑梯,爱玩水的孩子可以带上泳衣。(有一段特别精彩的鹦鹉表演视频,因为有700多M,没法上传,所以还请大家亲自去感受吧,很震撼的)

此次新加坡之旅完美收关,很短暂,但很快乐!

此次新加坡之旅完美收关,六天的假期很充实,但也很短暂,收获了快乐、幸福和满满的美好回忆!
航班:北京-新加坡往返,国泰航空,因为安全、服务好、餐食好、有哈根达斯冰淇淋。
住宿:圣淘沙:香格里拉度假酒店
          市区:喜来登酒店
门票:环球影城门票(提前淘宝上买好)、门口再买的的快速票(30新元一个人,大人儿童同价,据说有人买的是50新元一个人,日期不一样价格不一样??)
          S.E.A海洋馆门票(提前淘宝上买好)
          新加坡日夜间动物门票(提前淘宝上买好)
          新加坡飞行者门票(提前淘宝上买好)
          圣淘沙鱼尾狮公园(现场买票,用银联卡打9折)
          裕廊飞禽公园(提前淘宝上买好)
吃饭:圣淘沙:香格里拉度假酒店3楼餐厅每天晚上有一个主题的自助晚餐,55新元一位,儿童免费,酒水买一送一,不过这个价格没有包含消费税和服务费。还可以在3楼餐厅或海边单点,不过价格可是小贵,土豪可以尝试一下,味道也很不错的。
          环球影城:里面的炸鸡是最爱,40新元套餐,吃到撑。
          马来西亚美食街:各种特色小吃
          市区:乌节路ION各种特色小吃
          珍宝海鲜:绝对是你欲罢不能的美食
退税:在新加坡超过100新元的消费别忘索要退税单,在机场可以退税的(吃喝的食品不可以退税的)
总花费:机票+食宿+门票不超过3万RMB

2016-02-12 14:13

好攻略

2016-02-12 14:34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2-12 17:25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12 20:54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2-15 10:53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