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头仰望*泰*峻秀——二月泰山行

2016-02-12 14:53 1270/17
  • 出发时间/2016-02-10
  • 人物/其它

四月上泰山,石平御道开。六龙过万壑,涧谷随萦回。
                                      马迹绕碧峰,于今满青苔。飞流洒绝巇,水急松声哀。
                                      北眺崿嶂奇,倾崖向东摧。洞门闭石扇,地底兴云雷。
                                      登高望蓬瀛,想象金银台。天门一长啸,万里清风来。
                                      玉女四五人,飘摇下九垓。含笑引素手,遗我流霞杯。
                                      稽首再拜之,自愧非仙才。旷然小宇宙,弃世何悠哉。
                                                                                      ——《泰山吟(一)》唐*李白
                自古以来,中国人就崇拜泰山,更有“五岳之首”、“天下第一山”、“五岳独尊”等诸多美誉,显示出了泰山在人们心目中的地位之高。说走咱就走哇~到泰山去包括了我太多的第一次:第一次过年时候旅行、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爬山、第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总之泰山在我心中的地位在某些程度上更重要。
关于
         旅行前看了看天气预报:阳光明媚,气温偏高。不错,很适合前往。
         出发前从家里带了水果、干粮、充电宝等等必需品。
         计划什么的都是没有的,看情况决定行程,就是这么任性~
         本次出行一共四人:妈妈,小姑妈,小姑夫and me。
         人均300元。
         选择的是经典红门登山路线。
         背景音乐是我平时锻炼时用的音乐,也是此次登山时用的,很有节奏,适合走梯的音乐,分享给大家。

http://www.mafengwo.cn/i/5459259.html     遇见*豫见——【嵩山】向少室山发起进攻(含攻略)

http://www.mafengwo.cn/i/5456622.html     遇见*豫见——【河南博物院】惊叹之行(含攻略)

http://www.mafengwo.cn/i/5461995.html    遇见*豫见——再见【郑州】豫美丽

路线图

可以乘坐K37路/K3路到泰山,不过我们出火车站时已经22点多了,只有大概2.5公里也不需要拐弯什么的于是我们决定徒步到泰山。一路上始终在上坡,我们感慨泰安人民一定很心累

下山下到中天门时已经八点了,于是我们决定搭车下山。

ACTION

初见泰山

人多车多,去红门的这一路见了太多车被贴了罚单。

终于来到了红门,还没开始正式登山我们已经感受到了泰山的庄严

淡季旺季差价不多

门票类型不同,门票背面也是不同的,都可以做明信片,有收藏意义。

中流砥柱

这样的石刻有很多。

这位大叔灰常有范,不过应该来根自拍杆

那位被抓着衣服的大爷,年龄大了腿脚不利索却也颤颤巍巍的走到了这里,为他点赞!!!

累了歇歇脚此时的风景也如此美。

有的小孩子好像永远不知道累一样。

这里人很多,大多都是在此休息调整的。

站在中天门眺望,远处山体的雄奇峻秀使我感叹天地造物的神奇。

天空一抹淡云的柔与山的巍峨鲜明对比,刚柔并济。

同一座山峰,不同角度,不一样的美。

这张图的重点在右侧,让我想起了李白的《蜀道难》开头两句:噫吁嚱!危乎高哉!

山上很多树都挂着很多这样用来祈福的红丝带,是一条独特的风景线。

这山,这天,岂止美字来形容

有幸看见这只花梨猫,它是这山野间的灵物,眼神犀利有神,四肢健壮,身手异常矫健。

人们热的穿单衣,他却不为所动,有着自己的想法,大概这就是他的独到之处吧。

望人松,也叫迎客松,名称诠释了他的含义。

各种石刻,游人纷纷拍照留念。

十五点多气温不低,他却也不为所动,在晚上下山路过这里时却听到了潺潺的水声。

这里接近十八盘,一路上来已经不敢想像十八盘是怎样的一番景象了。

十八盘开始了!

到了这里就意味着接下来是不紧不慢十八盘了。

狗狗仿佛有着用不完的力气,一直跟在主人身后,让我无比羡慕啊。

走在两山之间,人是多么的渺小。

现在过了升仙坊就是了紧十八盘,驻足休息的人们也多了。

我们选择旁边的小路前往碧霞祠,这里的台阶和下面的不同,这里的只高不窄,下面却是只窄不高,这就是我们选择这条路的原因,不一样的感受。

下山的人们很多,上山人的身影愈来愈少。

从下午四点多开始,我们一直在追赶太阳的步伐,想赶在落日前登顶欣赏落日。

很远很远处的一只山野灵物,全黑,身手也是异常矫健。

小心翼翼的下山人。

没有了山体的遮挡,风骤起。

黑色的印记是上山人手扶留下的,长年累月。

石头上的颜色显示了碧霞祠旺盛的香火。

上完香天已经黑了,考虑到安全问题,这里就没有去,便直接下山了,也算是一个遗憾吧。

没有看日出,也还是没有赶上日落,两大遗憾。

终年不断的香火,在烧香处有免费的香,每人限取三支

道教,中国本土道教,据说泰山奶奶很灵,于是我也拜了拜。

准备下山了,此时远处泰安市区华灯初上。

一会会儿的工夫,天又黑下来了许多。

下山时再见十八盘。

泰山站出来,一路都是这样的指路牌。

泰山再见,我还会再来。

在慢十八盘的地方买的水,五元一瓶,听起来很贵,但仔细想想这是人力挑上去的,值这个价钱!

这一次旅行感触很多,各年龄层的人都有,各种体力的人都有,都想要征服他。登山途中,即使素未谋面的人们也会给你发来鼓励,让你继续坚持下去,人们相互鼓励,相互加油。这是我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登山,鼓足了勇气下定了决心,誓要登顶,可是也是留有遗憾的:没有看到日出也没有看到日落,很多景点没有去成,离玉皇顶也只有一步之遥。我妈身体素质不是很好,但在我和小姑的鼓励下坚持了下来,最后终于登顶,为她点赞!在登山的同时惊异于周围景色的奇美壮观。这次泰山之行勾起了我对祖国山川的好奇,决定以后有时间就要去好好欣赏祖国的峻美山川。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2-12 17:25

引用 徒步东南亚 发表于 2016-02-12 17:25:50 的回复:

回复徒步东南亚:哈哈哈😄我用的手机拍的😃

2016-02-12 18:59

2016-02-12 19:46

引用 hai 发表于 2016-02-12 19:46:07 的回复:

回复hai:谢谢😃

2016-02-12 20:19

2016-02-12 21:34

引用 慧慧家的睡猫 发表于 2016-02-12 20:42:43 的回复: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回复慧慧家的睡猫:很好哦~景美人美

2016-02-12 21:47

引用 夕月翊 发表于 2016-02-12 21:34:03 的回复:

回复夕月翊:谢谢😃

2016-02-12 21:47

红门徒步登顶确实累,但是很有意义。

2016-02-14 08:00

引用 欣BaNa 的图片:

这个图是去天地广场的,不是去红门的。你弄错了。

2016-02-14 08:01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2-14 08:01:41 的回复:

回复海风小舟:对对对~去红门还要在山脚下一直走一直走

2016-02-14 08:33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2-14 08:00:42 的回复:

红门徒步登顶确实累,但是很有意义。

回复海风小舟:到十八盘的时候已经累的不行了,把十八盘坚持下来也算是我这个懒人的一大突破了😄😄

2016-02-14 08:39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2-15 13:53

引用 种菜的猪妹妹 发表于 2016-02-15 13:53:04 的回复:

回复种菜的猪妹妹:其实我文笔也不好的,从初中开始我的语文就真的没有及格过😂多看看其他蜂蜂写的找找灵感😄我就是这样的😁

2016-02-16 10:02

2016-02-16 21:25

引用 本色英雄 发表于 2016-02-16 21:25:50 的回复:

回复本色英雄:谢谢~

2016-02-19 08:15

不错哦~

2016-02-19 08:21

写的好棒,下次我也要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