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年大闹日本,两个姑娘的自由行初体验

jbyc1105 LV.4
2016-02-12 15:12 1317/3
  • 出发时间/2016-01-25
  • 人均费用/20000RMB

论交通的重要性

如果提到日本,很多人会想到太多的关联词,抗日战争,AV,动漫,宅男,药妆,女仆,居酒屋,宫崎骏,日剧,寿司等等。对于这个国家在来之前有太多的幻想,同时带着中国人的爱国情操,又时时产生着矛盾的心理。既然来了就不去想政治上的事情,我们只把它当做一次旅行,好好享受便足以。

ANA上的日本空乘人员,虽然岁数稍大,但是服务非常好。

第一次写游记,想到什么写什么。说真的说走就走的旅行只适合淡季的时候,如果是在寒暑假或是旺季,还是打着提前两个月订机票和酒店,否则真的是什么都不便宜。机票订的是ANA航空,在官网上订。北京直飞东京成田机场,回来的时候走的是关西机场转机羽田机场。由于是特价机票所以不能退改签。其实如果再重新让我选择的话,可能还是先走京都大阪再到东京更好,因为这样行李会慢慢变重,先欣赏风景,再shopping。
下面再说说酒店,因为之前去台湾用的agoda,所以这次仍然选择了这家,优点是能找到一些当地的特色酒店,可以选择延迟付款,订和退都比较轻松方便。缺点是没有中文客服,一旦有问题不知道该问谁,所以填写正确常用的邮件地址是非常重要的,这块稍后会提到。酒店的所有信息都会用这种方式和你联系。
签证我们选的是蜂友们推荐的翔升,340一人,要的手续比较清楚,价格也比较合算,办事效率也高。
为什么说交通重要,首先我们在去之前没有提前购买西瓜卡,这里也要特别感谢芳芳的同学小E,告诉我们这个交通票在日本随时都能买到,因此第一站我们选择了上野,从成田机场到上野坐的慢车,大概一个小时到上野站。好在订的酒店就在地铁站的出口,所以非常方便。

1.25成田机场——上野——浅草寺——雷门——晴空塔

坐上地铁的那一刻真的不敢相信自己已经到了东京,看着外面的天逐渐变黑,自己也有点小紧张。好在刚下站就到了一个信息站,一个非常有礼貌的日本服务员,看出了我俩的局促,马上用英语问我们需要帮助吗,我用中文说了句上野,没想到她很好的理解了我的意思,并告诉我们在哪个地方能买到票。日本的便利之处在于,好多的文字中国人都认识,因此第一张车票还算买的顺利。紧接着在出站口,小E帮助我们找到了酒店,并带我们顺利到了第一个景点浅草寺和雷门。晚上人真的很少,夜幕下浅草寺还是那么灯火辉煌,在知道这里容易抽到凶的情况下,我还是大胆尝试抽了一支,果然我也中了一个非常不好的签,不过没关系你可以挂在旁边,最后会有当地人帮你化解。芳芳很幸运的抽到了小吉,小E说她会受到贵人相助,结果后面真的灵验了。
逛完了浅草寺和雷门,下一站我们直奔晴空塔,虽说晴空塔比东京塔新,但是远看的效果还是不如东京塔那样壮观。好在晴空塔的下面有好多的购物点,所以不上去你也不会觉得无聊。但是并不推荐大家花钱上塔,还是觉得这里不够正宗吧。

1.26上野公园——秋叶原——涩谷——东京塔

早上起了一个大早,上野公园离我们住的酒店很近,便选择了这里。语文课本里收了鲁迅先生的《藤野先生》,文章开头写道:“东京也无非是这样。上野的樱花烂熳的时节,望去确也像绯红的轻云,但花下也缺不了成群结队的清国留学生的速成班,头顶上盘着大辫子,顶得学生制帽的顶上高高耸起,形成一座富士山。也有解散辫子,盘得平的,除下帽来,油光可鉴,宛如小姑娘的发髻一般,还要将脖子扭几扭。实在标致极了。我的推荐是上野公园还是要在春天樱花盛开的时候来,虽然现在是冬季,但是公园里格外的安静,只有换乘的日本人行色匆匆的脚步声,偶尔出现的几位老年人,好在里面似乎有一个展览,吸引了不少当地的女学生驻足,上野动物园的开门时间是九点,由于我们到达的时间较早,所以只好在门口拍了几张照片,回想起道明寺和杉菜约会的地方,也实现了我的一个小小梦想。

紧接着我们毫不犹豫的选择了秋叶原,据说那里是宅男的天堂,对于喜欢动漫的人来说也是必须去的另一大景点。好多店家都是十点开门,不过大老远就看见某些店门口已经排满了人,放眼望去基本上都是男性,应该是又推出了什么手办之类的。又领教了一下日本人的高素质,排队的时候,他们会把路口空出来,把队伍分成两截,这样也不影响过路人。我们在大街上晃了半天,赶紧找到了一家友都八喜,这家在日本有许多分店,好比国内的大中国美,但是东西又非常的全,还包含了电子产品,日用产品,母婴,文具等。而且满50000日元能够免税。这里也有中文导购,在我们选择洗脸器时,中文导购很耐心的帮助我们挑选,开始想选小红书上大家一致推荐的日立洗脸神器,后来发现了松下的另一款,中文导购告诉我们这款比日立的那款还便宜,而且日本当地人买的比较多,适合在脸部的各个部位进行清洗,而日立的那款国人选择的较多。芳芳还在这里购买了一个蓝牙音响。买完之后再继续逛街的感觉真是痛苦极了,两个手已经拿不动了,好在日本的每个地铁站都有存物柜,我们两人选择了一个400日元的,才把两只手解放出来,继续逛街。

下一站涩谷,太繁华了,我觉得这里的时间我们安排的太少,如果不是小E同学经常在这里逛,我们估计效率不会这么高。这家women109里面的衣服真是应有尽有,说真的,我们发现日本人的服装其实色彩并不多,但是搭配的却很精致,并且有他们的特色。每个人的妆容也很干净舒服。在这里挑上一件大衣或是毛衣,套在身上,马上气质提升很多。出来的时候已经很晚了,遇上一些日本人在抗议一些事情,听不懂但是能感觉到言论是自由的。路过了一家一兰拉面,由于小E是回民,他说这里的面汤都是猪肉做的,我们也不好意思留他自己,就只能放弃了。有兴趣的亲一定别错过了,之后我们就没再遇见这家拉面店。

Love in Tokyo一吻定情的场面始终记忆犹新,东京塔应该是东京代表了,那么观看东京塔有两种方式,一种是远观,可以拍到东京塔的全景,在六本木附近,小E能够带我们去。另一种方式是近观,上到东京塔里面。因为是第一次去,我们还是选择了第二种。一步步走进东京塔,心情也变得越来越激动。晚上的东京塔发着橘红色的光,让我太想把它带回家了。所以进了里面我买了一堆的纪念品。这里还有一个海贼王主题的博物馆,因为我们没有看过所以就没买票进去。喜欢的同学一定要进里面感受一下。

1.27Disney sea

迪士尼在东京有两个,一个是传统迪士尼,也就是Disney Land,比较适合一家人在童话世界里的感觉。另一个就是只有日本东京才有的Disney sea,游乐设施稍微刺激一点,适合成人多一点。我们只买了一种票,所以选择了sea。但是选择去sea的同学注意到站后还有再买一张260日元的车票。这里的卡通人物多以海洋为主。这里的服务人员每一个都热情饱满,看到我们问路,发现我带了一个相机,主动要求帮助我俩拍一张合影。我们坐上一艘小船,先进到一个海洋世界里,里面的游乐设施都比较缓慢,适合胆子小的。还有人鱼剧场,有真人表演,但是不能拍照。这里和usj一样没有淡旺季,任何时候来人都是非常多的。

1.28筑地市场——新宿歌舞伎町——静冈小丸子博物馆

这天真的是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我俩到的时候天还没亮,架不住肚子不争气,找厕所耽误了时间,真正到了地方,队伍已经是拍了两三米长,结果人家还都特有礼貌,把中间过道空过去,我们以为前面一处是队尾,想着还凑合就站上了,后面的人用英语提醒我们不是队尾,这才意识到人有多多。好在我们不是那么追求非吃到不可,随便进入了一家尝尝这筑地市场的早饭有啥不同,这一顿早点是至今为止本人花过最奢侈的一顿,小一百块钱,量到真足,上面铺的全是生鱼片,鱼子等新鲜材料,说真的味道就是酱油味,就是没有腥味,撑得我们最后不得不留下了半碗大米饭。

1.29 新宿——静冈——小丸子博物馆

紧接着做了一件傻事,提前网上订的小田急浪漫号的座位,发车时间是八点五十,而我们回到上野酒店取行李已经八点多了,赶到新宿站也已经是来不及了。因此没赶上那班火车,就没去成镰仓。传说中的灌篮高手片头景点。好在到达新宿站较早,放好了行李,让酒店的管理员帮助我们查了不少资料,并得知三鹰吉卜力的门票是不可能订到了,在这里要提醒大家,一定要在某宝提前订好。加之前两天逛街逛到呕吐,当机立断,芳芳说就去我梦寐以求的小丸子博物馆吧,虽然远但是总比现在呆着强。也幸亏这天我们去了,否则按我的行程安排,这个都实现不了。坐上新干线,人非常的少,询问坐在后排的一位当地人去静冈是这辆车吗,人家先用手机看了下告诉我们是,然后又亲自跑到我们座位前,拿手机验证给我们看。太热情了。在车上很幸运的看到了富士山,虽然还是有云挡着,但是挡不住我内心的澎湃。

到了静冈站还要坐他们那一个商场的免费巴士,站牌不显眼,又询问了一处办公室的人,帮我们讲解的同时,还告诉我们多久来一趟车,还打印了一张时刻表给我们,太热心了。不过静冈真是出奇的安静,人也特别的少。博物馆就在一个商场的顶层,地方不大,我们可能呢是因为赶上了一个中国旅游团,所以没买门票就进去了,可以盖章还可以和小丸子合影,纪念品大部分是made in China的,不介意的可以买一些。出口的地方一片海,风景比较美,就随意抓拍了一张。前一辆车没赶上,就吃了一个麦当劳。终于实现了我的梦想。

1.30 箱根——雕刻之森

下一站的行程,我之前并没有安排,但是想到箱根是个非常美的地方,就临时把行程做了调整,正好芳芳的最大愿望就是来这里泡一泡温泉,因此我订了一家能泡温泉的酒店,要注意的是我订的这家是新馆,它家还有一个本馆,两家都很高大上。尤其是开始我们买好箱根周游券到达站后,下错了站,倒霉的是赶上了一场大雨,就拖着行李沿着台阶下到了山下,找到了本馆,结果到了之后还不是。但是前台的管理员还是给了我们两条毛巾,并打电话给了新馆的前台,他还给我们出主意,告诉我们可以打车上山,结果人家打了电话帮助我们叫了一辆出租车,让我们心底温暖了一把。心想真该多花点钱在本馆住。
这位出租车司机是一位老爷爷,头发都花白了还在工作,上车后的感觉就是太干净了,哪哪都铺着白布,司机还带着白手套。估计也是下雨天的原因,可能人家也不想我们弄脏车吧,也可能是工作要求,全程司机都很严肃没有说一句话。

当天天气状况实在太不好,下着大雨,酒店前台说如果去御殿场之类的地方,很可能就回不来了,因为那边在下雪。我们只好乖乖的选择了离得最近的雕刻之森。去之前先在街道上吃了点东西。找到一家日式风格非常浓的,可以盘腿坐的餐馆,就是菜单没有图片,我们还得再橱窗前拍照只好比对着选。去雕刻之森的时间已经很晚了,距离闭馆还有一小时,也就是五点。仓促的买了一张票,因为是阴天,外面也没啥好景色。里面有一个毕加索的画展,但是著名的几张没有,基本上以毕加索生平画的一些不太出名的画作和雕刻作品为主,当然也不能拍照。回来的路上看到一些美景就用相机拍了下来,计划着明天还要这个地方再玩一玩,也期待着不要在下雨了。

1.31 箱根汤本——御殿场——京都祗园

一定要提醒各位要去箱根的,时间一定要充裕,天气一定要好,这样才能拍到最美的富士山。我们这次最遗憾的是小王子博物馆和玻璃之森都没时间去了,只去了一个御殿场奥特莱斯,还只呆了两个小时。好在旅馆订的还不错,晚上泡温泉太爽,一下想到了乱马1/2里澡堂里的场景,其次这家还提供全套早餐,有鱼有肉,太丰盛了。完全满足了在漫画里的感觉,还有那个放棉被的柜子,机器猫里就出现过,酒店的伞也是免费外接的。
再说御殿场,简直是比国内奥莱便宜了不少,各种大牌Gucci,Annsun,coach,Kenzo,CK,等等。先进去买了三件黛安芬的内衣,因为三件打折的基础上银联再打折。收银员正好是中国人,但是也没好脸,好像我们人傻钱多一样。接着芳芳去给同学买精功的手表,我就去franc买了两个当地的碗,顺便还买到一个当地香奈儿之称的钱包。总之时间太紧,没逛够就得走了。就这样我们还没赶上直达京都的火车。

原本选的是指定席,结果因为从御殿场回来,在坐小田急回到小田原,已经是过了几分钟,日本的车次时间都很准时,所以我们只好和工作人员商量怎么办,好在可以变成自由席,也就是不一定有座,而且还不能直达,需要中间换乘。当时的想法就是只要能到京都就好,后来发现没必要买指定席,因为自由席里空座也很多,而且还比指定席便宜。

晚上大概十点多到了京都站,结果还要坐车到祗园附近。由于人生地不熟,身边还都是不知道怎么坐车的,问谁谁都不理,好在一位老爷爷给我们指对了站口,这才找到车,京都的车站分好几个口,每个车也分好几趟线,所以千万不能以为坐26a就是坐26路了,提前我们没有零钱,问了一个韩国姑娘,那英语说的还挺溜,告诉我们必须准备,司机不找钱,芳芳就去买了饮料凑了零钱。后来发现其实日本的公交车非常先进,首先司机旁边的机器上塞进一张一千元的纸币,就会出来一千元的硬币。而且也可以直接在司机那里买一张京都一日券,500日元,来回一趟就赚回票价。所以每天买一张很有必要,比每次投零钱值。而且投入多少机器都能显示,我还傻傻的给司机一点一点的看,最后要提醒的是,上车时从后门上,下车时一定要按铃,否则司机就不停了。

最惊险的是晚上到了京都祗园附近,简直太安静了,除了路灯和贩卖机以外,几乎就没有灯了。街上没有人,我们想着酒店至少应该有个人吧,结果googlemap给我们指到了一个公寓前,本来我们走过来之前,就被两个很大声的日本人讲电话的声音给吓到了,现在到了一个没有人理的公寓更是不相信眼前的一切。好在芳芳看到一个手拿头盔的男人,我装着胆问他这家酒店的位置,他用手机一定位和我们找的一模一样,他确信的说就是这个地方,我们吓傻了,他用英语说这里no host,我心里一紧,对芳芳说这里没有主人,我对他说we are guest?他说Yes,还用英语介绍说这种公寓就是要by yourself。关键是我们没有钥匙,怎么进去,芳芳当时已经想要叫警察了,结果他说警察不会英语也未必能帮我们。他带着我上了三楼我们那个房间的门口,上面有一把大锁,上面有密码,他说问题是我没有密码开补了,还问我除了酒店订单以外还有没有其他信息,我当然是脑袋发空没想起来。后来到了楼下,他也无可奈何的说帮补了我们,还帮我们打了订单上的电话,号码还是错误的。就在我们万念俱灰的时候,我想到了几天前确实这家酒店发来过一封邮件,我当时以为是普通的欢迎信,也没打开细看。我仔细找之前的邮件,终于找到了,上面有酒店的具体地址,还有钥匙放在哪,密码是多少,信息非常全。这位好心人带着芳芳上楼还看着芳芳打开房门,很绅士的下楼做了自我介绍,他叫Mr J,然后做完好事就走了。我和芳芳在虚惊一场之后,才想起来没有好好谢谢人家,也没请人进屋坐坐。庆幸的是我们碰上的J先生太聪明了,又会英语又懂得这种自主公寓的模式,才能帮助我们化解了这场危难。我提醒自己以后一定得细心,幸亏自己没手贱删掉这条邮件。之后的三天我们都过得太自在了,这家公寓就像家一样,有厨房,可以自己做饭,还可以邀请亲朋好友来做客。我说当时为啥平米数那么大呢,得有四五十坪。芳芳说这里适合一家人长期在这度假的时候住。慢慢的适应了这种模式也就不觉得奇怪了。

2.1京都伏见稻荷大社——清水寺——京都站

京都的第一站我们先来到伏见稻荷大社,这里最有名的就是一个个橘色的鸟居,很适合拍照,就是周末人太多,我们在这里为家人求了两个健康符,这里的当地人也很多,都是来拜拜的。还可以在这里拉绳许愿,听法式。路上全是小吃,吃了一份有特色的炒面,即使是这样的街道,依然保持着环境卫生良好。

临近下午,我们马上赶到冈本织物,在这订了和服。5000日元一套,想做头发另加500日元,花样挺多的。用我妹的话说就是在选床单,从里到外全是自己选,去的早花样还多些,晚点也有,就是可能挑不到自己想要的了。我选的颜色比较素,芳芳想和我反差大些,就选了深色的。好多美女都选了颜色鲜艳的和服,事实证明鲜艳的照相会更好看些。但是妆一定要提前画好,这里可没人给你化妆。我俩只涂了个口红,就出门了。这里的还服装时间是六点之前,我们选择了去清水寺,这样一条道上下也方便。千万不要不好意思,因为穿的人很多,你在里面也不会显得很特殊。

2.2奈良公园

第二天的行程就定在了奈良公园喂小鹿,刚到站又开始下小雨,好在便利店就在旁边,买了一件雨衣,结果穿上没多会就不下了,看见街上已经出现了几只小鹿,正在围着游客要吃的,感觉太可爱了,等我们刚买了鹿饼,这些小鹿就三五成群的围上来,关键是好几只老鹿已经没角了,拍出照片的效果就像小牛一样,这些小鹿可能是被游客喂习惯了,看见我们没鹿饼了,马上扭头走人。太势力了!当然也有比较可爱的小鹿,即使没有吃的也会乖乖让我们摸,让我们照相。老鹿就比较有经验,看你喂给别的鹿吃,还会咬住你的衣服提醒你,甚至还有的用鹿角顶你一下。喜欢小动物的千万别错过,因为你会感觉到小鹿无处不在,当然你一定要有鹿饼。

2.3大阪道顿堀——黑门市场——日本桥——蟹道乐

京都大阪大概也需要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好在这次订的酒店有人负责了,地理位置也不错,就在道顿堀的附近,比较繁华的街道周围。酒店里面大部分是韩国人和中国人。很奇怪为什么大阪附近的韩国人这么多,可能是饮食比较符合他们的口味吧。放下行李已经快到中午,想着预定的蟹道乐就在不远处,赶紧赶过去了,后来才发现平日里只有晚上才营业,周末才是全天的。那就先逛逛周边吧,好几个免税小店都写着中国字,还把经常会买到的膳魔师,象印和虎牌这些保温杯放在了最显眼处,门口就放着几个行李箱,一看就知道经常会有大批游客来这里扫货。怕晚上蟹道乐会等位,我们就在旁边的黑门市场,日本桥逛了逛。
黑门市场基本以海鲜为主,就是当地人买菜买水果的地方,物价也不便宜,一个橘子十几块钱,怪不得这里吃水果蔬菜的地方这么少。芳芳在这买了章鱼烧,我买了一个橘子就当尝尝鲜。
日本桥和秋叶原类似,也是一条一条的街,里面有卖动漫的,其实逛多了会发现大同小异,基本上店门口都会摆着一个个扭蛋机,店里面全是最新的动漫周边。

临近晚上五点,我和芳芳赶紧到蟹道乐门口,看到一堆旅行团的人,以为他们也在等位,往前一站正好只有一家中国人,我们排在第二位,迎宾的是位日本老先生,上电梯到二楼,接待我们的就都是中国人了。在里面吃饭的感觉就像在中国进了一家日本料理店,不过点菜就方便多了,中国服务员给我们推荐了五千多日元的一个大套餐,说我们俩人就够了,芳芳开始还觉得不够,后来在我劝说下,没继续点,事实证明最后她也吃的非常撑。
这个螃蟹套餐里有生螃蟹,烤螃蟹,寿司,味增汤,小菜,鸡蛋羹。味道其实挺不错,就是吃饭的氛围太吵,几个旅行团的人进来之后,还问服务员一个月挣多少钱,实在有点没礼貌。

2.4usj环球影城

环球影城在樱岛,换乘一辆哈利波特usj专列就能到达。里面颇具欧洲风格。去的时候就有很多日本姑娘打扮成小黄人的样子,街道上都是好莱坞的氛围,毕竟都是与各种电影有关。每一处都非常适合拍照。最具代表性的就是那个不停在转的球了,一群人在那边等着拍照。开始我们还想买快速通道的票,后来发现许多项目都停运,只有哈利波特,蜘蛛侠,进击的巨人等项目还开着,觉得买了之后也没用,就直接进门了。
为了寻找哈利波特,误打误撞先进入了史努比主题乐园。这里孩子居多,到处都是史努比元素。有各种史努比的场景,周边应有尽有。芳芳坐了一个小过山车,而后我们去坐了史努比的旋转游乐设施。工作人员始终是热情饱满,待人亲切。
接着我们去哈利波特发现先要取一张入场券,进去之前已经是在播放着神秘的音乐了,再一看里面,简直就是魔法世界,不过由于人多,火车那里我们就没拍照,我俩发现一个排大队的地方,想必就是哈利波特的那个了,先填饱肚子要紧,买了一瓶四十多块人民币的水,结果那味道怪极了,像是在喝一瓶药,外加了一个粗粮面包做的三明治,反正是不怎么样。跟着大部队往里走,真是太恐怖了,要等180分钟,快速券确实太管用了,既然没有我们就排着吧,那天还特别冷,看着一个个日本女孩韩国女孩穿那么少,光着腿,太佩服了。
到了里面先存包,然后先进到一个黑乎乎的通道里,还原了哈利波特魔法学校的场景,墙上的人还会说话,但是我们听不懂因为都是日语。进到里面还是一个劲的在排队,轮上我们是四人一组,带上3d眼睛,就等着哈利波特带你旅行吧。

这回我们知道怎么玩了,继续逛,在蜘蛛侠这里选了不少景,还去小黄人那边买了吃的,太可爱了,卖东西的服务员还让我等一下,原来是看见我拿了相机,想帮助我拍照。剩的时间不多我们来到浴火重生,好像是一部有关消防的电影。真实让你感受到火场的恐怖氛围。后面几乎所有的游乐设施都该关门了,我们只能逛逛周边的小商店了。

出来继续选择蜘蛛侠,还是排队,人比刚才少了不少,在排队的功夫还能看看蜘蛛侠的工作环境,还有他的老板,墙面上都是一些警示语,提醒着我们不工作就会怎样,不努力就会怎样。还有动画可以欣赏。进去后十几个人一辆车,还是戴上眼镜,继续和蜘蛛侠一起冒险吧。

剩下的一天还有一项要办的就是去吃牛肉啦,据说神户的牛肉很不错,提前在网上预订了一家,蚂蜂窝上推荐的第一名不会预约,排在第二位的也不错,而且我们第一个到达的,服务一流,还都是日本当地人来吃。一位主厨负责一桌客人。选了一个中档的套餐,端上牛肉的当下,我们还以为是给一个人的量呢,主厨的英语也不是太好,但是基本上交流起来也还行,就是在介绍佐料是什么,蘸哪个吃比较好吃。问我们肉需要几分熟,我直接就说了句seven,加上是现场烹制的,感觉肉还真嫩。附带的沙拉和冰淇淋也很美味,旁边来了两桌日本人,都在热火朝天的和厨师聊天,我们这里只能安静的享受美食了。

神户三宫附近,很巧的来到一家当地的超市,马上要到情人节了,巧克力摆在了最显眼的位置,松本润代言的明治巧克力放在了前面,哈根达斯也是199日元一根,相比国内太白菜价了,赶紧来了一根,因为没有这家超市的卡,所以亲身体验了一把自助交费的高级机器。回来的路上,看见石原里美为一家英语机构代言的广告牌,回想着back number的主题曲,马上就要回祖国了。

最后一天要在关西机场转机到羽田机场,在机场餐厅吃了仅剩下的几顿饭,逛了几家小店,到最后芳芳已经逛不动了,我们就等着到羽田机场去买白色恋人巧克力了。难忘的日本之旅即将结束,感谢在这次旅行中帮助过我们的所有人,尤其是京都祗园的J先生,在我们混沌的时候伸出援手。还有芳芳的同学小E陪我们两个逛了两天的街,节省了我们不少时间,还推荐了好多不错的地方和不错的餐厅还有不错的化妆品,以及芳芳的男友虽然不在现场,但是接送机服务真是太周到了,为人也特别热情,当然更得感谢芳芳在这次旅行中起了导航仪的作用,并且还经常提醒我少花钱,还给我出谋划策,有的时候我脾气有点急也很包容我。Goodbye Tokyo,Hello Beijing。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2-13 10:25

谢谢你的建议 修了一下 可能技术还是不够

2016-02-13 11:00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