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六】两个妹子七日台北深度游TAIPEI

融麦麦 (温州) LV.5
2016-02-12 15:30 1158/7
  • 出发时间/2016-01-30

TAIPEI 我们来了!

镇楼图

本来在二零一五十月我就本应踏上台北,当时机票与住宿都已定好,因为一些意外而没有成行
这导致了我对台北的深度执念
因此在二零一五年底,我就开始怂恿薛蓓蓓陪我一起去台湾玩玩玩吃吃吃买买买
不过大概是我的本命年魔咒实在太强了
我们去台湾的七天全部都在下雨,这次也只看到了一个阴沉沉的台湾

我是一个强迫症严重又很懒又拖延症晚期的处女座
旅游前我喜欢做好各种功课,有计划有目的效率高的出去玩
不过尽管有这份攻略但其实他的参考作用的大概也只占50%
马赛克打的随意,可略)

前情提要

按照游记惯例,我简单介绍一下前面你们大概想知道的内容:

关于出行    去各地入出境大厅办理完台湾通行证之后,还需要办理入台证
                  入台证可以去淘宝弄,买最低套餐就可以,基本三天可以出
                  (要不是我十月办过一次,就要被坑了,收入证明只需提供一个,切记!
关于预算    此次花销人均9000,台湾吃东西真的省省省,但是我们一直在买买买
关于机票    我们在携程上定的,人均3000,建议还是早点定为好
关于住宿    前面三天住的酒店,中间有个温泉酒店,后面两天定了个民宿
                  如果你们走小清新风,想住民宿推荐Airbnb。不过我还是觉得住酒店方便
关于省钱    到了台湾机场之后,可以去机场旅游服务中心办青年旅游卡
                  (我功课做了,但是不知道在哪里办当时,然后懒癌发作就略过了,门票等可以打折
关于联络    推荐的有去买台湾大哥大、中华电信的SIM卡之类的,他们有七天十天套餐的
                  但是!我懒!所以我选择的是淘宝上租用台湾WiFi,超级棒
                  机场领取归还,无限制上网,信号稳定,支持多台设备连接,充电可用一天
关于规划    七天游我只安排了台北及周边地区,玩的也挺赶了
                  我个人喜欢度假式的旅游而不是天天拎着行李箱到处跑
                  所以还是奉劝各位不要妄想能花十天时间把台湾岛整个游遍

DAY 1  从温州机场出发 - 西门町 - 阿宗面线 - 老天禄卤味
DAY 2  中正纪念堂 - 金峰卤肉饭 - Smith&Hsu - 国父纪念馆 - 松山文创园 - 华山文创园
DAY 3  平溪线一日游 - 九份山城
DAY 4  北投地热谷 - 温泉博物馆 - 台北故宫博物院 - 淡水渔人码头 - 酒店泡温泉
           (本来想去阳明山上看夜景,但实在太累了。还是泡个温泉休息吧,下次
DAY 5  在台北洗头 - 诚品松烟店 - 看小李子的电影神鬼猎人 - 台北夜店OMNI
           (DAY 5 行程都是后期添加的,导致原有的行程很多都没去,不过还是随性而走的有意思
DAY 6  猫空缆车 - 买买买 - 101大楼夜景 - 上引水产
DAY 7  鼎泰丰 - 买买买 - 回家
(最重要的PS:其实我不是特别想说,我们去了著名的台北七天,却没有去著名的夜市!!!

以上,祝大家玩的愉快顺利!
下面就要开始丧心病狂的放自拍模式了(因为我们两个自己找游客拍的照都蠢蠢的
非专业摄影,非业余摄影,所有照片都是非专业的手机和非专业的自拍神器拍的,请见谅
只是为了记录下一次美好的旅程

DAY 1 出发出发 + 西门町

旅行是一件痛并快乐的事情,找到一个合拍的小伙伴是首要的
我和薛蓓蓓吃饭口味相近,起床睡觉作息一致(她化妆还比我快),消费观娱乐点也相差不大
简直完美!

在机场的时候,我们两个已经自嗨的不行了,拍拍拍拍拍
到了台北之后,从机场到台北车站那一路的大巴简直要把我们颠吐
老实说,台北的城市建设真的还挺旧的
我们两个不是走小清新文艺风的人,对于台北当然最想去见识一下夜店啦哈哈哈
(不过这是后面曲折的行程了)
另外,他们大街上真的真的好多摩托车啊!一片一片的

到达台北车站,从大巴上下来那一刻,我觉得我已经饿得可以生吃薛蓓蓓了
我们决定先不去酒店而是搞定自己的肚子
拎着行李箱在台北车站附近晃荡,看到了一家温州大馄饨!
那必须要进去试一试的啊,然后发现。你确定我们温州馄饨是这样做的!?是这个味!?
(好吧,我得承认,这是我们在台北吃的最难吃的一顿

我们住的@台北德立庄酒店 在西门捷运站附近,超级方便,一分钟的路程
干净卫生,交通方便,性价比高。当然最完美的是,他们酒店早饭是每天送到房间给你的!
强推推一个

安置完毕后,我们开始去探索西门町啦。根据我排的行程表(请见前三图)一个个踩点去
1.@西门红楼  里面进去貌似也没啥玩意儿,略
2.@阿宗面线  好多人排队啊,他们根本没有位置,所有人都站着吃
    你们到了西门町,发现哪儿门口人最多就是他了。不过红毕竟有红的优势,的确是好吃
   (本来薛蓓蓓是说离开台北之前要再吃一次的,可是后来美食名单实在是长得不行了
3.@老天禄卤味  依旧是排队,大家一定要去吃一下他家的鸡爪和豆腐。赞赞赞赞

↑↑↑↑  我和薛蓓蓓的最萌身高差

台北旅游的人真的好多啊!
西门町那真的是人山人海人挤人,过了三四条街了还是热闹非凡
不过我和薛蓓蓓是比较神奇的人,我们既不喜欢旅游景点也不喜欢这种小商品店
前期我做的很多准备工作到后来基本都被我们两个略略略精简再精简

到达台北的第一个晚上,我们拖着撑爆的肚子,拎着买回来的什么种类都想尝尝的卤味以及饮料
在酒店看看电视,边吐槽台湾综艺的无聊和奇葩边嫌弃他们台湾腔的娘边啃啃啃啃啃
以上

DAY 2 两个纪念堂 - 金峰卤肉饭 - 两个山文创园 - LiveMusic

我本来以为我今天安排的行程是很赶的,毕竟有这么多的景点
但是没有料到我们两个对于景点都是走马观花型的,外面晃一圈就可以直奔下个目的地了
所以我们把DAY 6 的安排都提前完成了一个掉

德立庄酒店每天早上都会在8:30-9:00把早餐送进房间,对于我们这种懒癌患者简直是惊喜
可以每天在房间边慢慢做准备工作化化妆边吃饭,然后九点多迈出房门
而且他们的早餐味道很不错哦

先笼统的介绍下上半截无关紧要的行程
中正纪念堂 - 台湾博物馆 - 国父纪念馆
1.中正纪念堂   去的时候正好赶上整点换兵仪式,人那个多。进去就一个大堂,写着科学民主伦理
                        事实上我还默默吐槽了下,明显北京故宫or天安门的军人哥哥帅多了有型多了
                        出来的时候顺便偷偷发现他的侧面还没建好,留个念
2.金峰卤肉饭   按时间顺序插播一下,照片等下上,味道是真赞
3.台湾博物馆   进去一看很小,要买票,我们在外面晃了一圈拍个照,表明自己已经来过,下一个
4.国父纪念馆   和中正纪念堂差不多,进去一个大堂

↓↓↓  此为台湾博物馆,这个景点可以略。相比起来还是台北故宫博物馆有意思多了

↓↓↓   国父纪念馆,照片拍的都不好看(好吧,我承认,是看了中正纪念堂后对这个大堂兴致缺缺
        所以补一个我拍国父纪念馆的招牌

DAY 2 吃饭篇
相比起踩点式的景点观光模式,我们更喜欢去发现好吃的美食
金峰卤肉饭 - Smith&Hsu - 阿三牛肉面
1.金峰卤肉饭  他们家好有名,报着一定要去试试去的,老远就看到排队的就是他们家了
(五颗星         吃完了之后回家到现在也有点念念不忘啊
2.Smith&Hsu   这是一家茶馆,我是看到蚂蜂窝写游记的妹子去了之后称赞我们才去的,大失所望
(一星半         他们家的茶主打新奇,会有各式茶叶装在小玻璃瓶子让你闻,奶茶更像是奶精冲泡
                       他们家英式scone做的还不错,毕竟招牌。但是其他甜品口味一般,摆盘差评
3.阿三牛肉面  我们其实是想去吃林东芳牛肉面的,但是我本命年带衰,那天正好休息没开业!
三星半         就去了隔壁的一家牛肉面馆,半筋半肉的牛肉味道很不错,面尚可

↓↓↓   插播一张在马路上拍的合照。我们合照都只有自拍的,泪目

其实我们当时想去找的头号咖啡店不是Smith&Hsu,而是五月天开的Stay Real
结果在忠孝东路那一带晃了圈,只发现了名为Stay Real的卖衣服的店
被导航地图坑死得两个人啊!

接下来我们去了松山文创园以及华山1914文创区,这明显比前面半天无趣的旅程有意思多了
松山文创园里面有各式展览,海贼王、轻松熊、乾隆皇帝的御膳甜点
里面还有很多精致的小玩意儿,虽然不是特别大。但里面还是挺消磨时间的
(又一次犯蠢的我在发完朋友圈之后才知道我心心念念的诚品松烟店就在松山文创园内
   因为我朋友十月去台湾旅游那次带回来一种很好吃很好吃的膨化鲜虾片,只有诚品松烟店才有
   并且她表示诚品店去松烟就够了,其他的并没有什么意思
   因为鲜虾片的诱惑力,我们在之后的某一天又重复了一次松山文创园的行程

↓↓↓   看到了嘛,这么硕大的诚品生活四个字,我愣是眼瞎没有看到!

↑↑↑  戴墨镜的乾隆23333333

华山1914文创园,会知道这个是因为小S有次在微博上表示这是她和她女儿最喜欢去的地方
不过这里面精致的小清新风小店铺比较多,不太适合我和薛蓓蓓这种糙汉子型的
记得看中一款戒指,RMB350+,默默弃(当然后来又花了三倍的大洋去买apm的,就是任性
文创园里还有独立的小众电影院,专门播放奥斯卡提名片的片子,因为这些不会在大陆上映
我们为了酷炫的看一场大屏幕的小李子神鬼猎人放弃了后面原定的行程
看了电影院日程表之后就决定过几天来电影院看一次
(对的,这证明我们又要回一趟华山文创园,我们一直在重复一直低效率,哎

那时候安排去华山1914文创园就是冲着他晚上有legacy的live music show去的
当时没有在官网上预订票,直接去现场买的,一张NT800,是一个不知名的小众歌手
有个噱头戴着眼罩听演唱会,全场演唱会下来基本冷冷清清,花亏了花亏了花亏了花亏了

经过这一天的行程,我们终于发现小清新风不适合我们,走旅游观光路线也不对
然后我们就走马观花一样一个个行程点攻略下来,堪称完成任务(还是超额完成
我们最多的时间大概也就是消耗在咖啡馆边P照片边八卦闲聊感受一下悠闲的假期生活
所以,还是感慨一下找合拍的旅行小伙伴是多么重要的事情!
以上

DAY 3 平溪线一日游 - 九份山城

羊年的本命年我历经咳嗽-发烧-腰伤-扭脚-结肠炎等一系列悲剧之后,
不幸的把这种虽带到了台湾。因为我们在台湾的七天几乎都是阴天+下雨
台北郊区地带游-九份平溪北投淡水那两天还全部都是下!大!雨!
也间接造成了拍照拍不好看,天色阴沉沉的。没有兴致拍照,泪目
人家的台湾小清新游都是蓝天白云,我们都是阴云大雨

在规划平溪线一日游的时候,我知道九份平溪几乎是小清新的朝圣地
所以我做好了人很多、艰难挤火车的准备。但是我真的不知道人居然这么多,这!么!多!
以及意料之中突然下大的雨
所以平溪线我们最后也只去了猫村猴峒和十分火车站(连天灯都没得放,哎

相较而言,平溪线真的只能算是一个噱头十足,专门为了旅游而开发出来的景点
九份山城则带着一份原汁原味的特别,比我想象中的有意思很多
毕竟是千里千寻的取景地。嗯!

↑↑↑  很有名的暖暖,是因为梁静茹的歌?
       我只是看到突然有很多人站起来拍照,然后跟了一脚凑热闹而已

↓↓↓  平溪线最大的噱头:黄皮火车。但其实里面设施很破
       还没有北投-新北投那个支线铁道的火车好看,怨念

↓↓↓   平溪线的第一站十分车站。雨实在是太大了,连拍照的兴致都没有
        街就这么点大,人有超超超超超多
        撤。下一站(我和薛蓓蓓干脆利落潇洒的连菁桐终点站都不去了,直接回程

雨越下越大,慢慢冷起来了
我们在猫村发现一家可以坐着喝喝咖啡看看雨景的小咖啡馆,一呆就是三个小时

下面那张图是我那可叠可围可穿的多功能多用途围巾哈哈哈哈哈哈
拿来挡挡风,风嗖嗖嗖的吹过来,我的牛仔裤和小白鞋根本抵不住

做功课的时候,有看到说九份山城,越夜越美。所以我的安排是在傍晚五点到七点去九份
如果你揣着一颗宁静的心,去九份山城真的还挺美的
(不过还是不建议住在九份九份不大而且山路阶梯很多。
   看到拎着行李箱的人,淋着大雨人挤人爬九份山城楼梯的时候,真是心疼他们

PS:九份有很多好吃的啊,那个不知名螺肉!好特别!惊喜!
        不过我们逛吃了一路,实在没有肚子可以吃很有名的草仔稞和红糟肉圆了,失落

九份出来门口的公交车站有专门直达台北的客运,在忠孝商圈附近下车,推荐

带着薛蓓蓓这个酒头人,我们是一定要去台北夜店观光一趟的!
然后我们在忠孝附近找了一家星巴克坐着,补补妆磨磨时间PP照片发发朋友圈
兴高采烈的开始奔着OMNI夜店而去。
结果!
到了夜店门口,冷冷清清,凄凄戚戚。
最后旁边坐着打打游戏的保安表示,今天周一,不开。周三才开业
那一瞬间,我和薛蓓蓓的感觉是:wtf!?你特么在逗我!?
夜店居然还有双休!?夜店有双休他们怎么赚钱!?
(当然最后我们才知道,台北的夜店不是双休啊,我们太单纯!
   他们一周就开三天啊!有些很红很知名的,就周五周六开啊!三观感觉都受到了洗礼呢

这一天的行程,基本上就是sui,很sui,非常sui
还是早点回去洗洗睡吧
以上

DAY 4 北投地热谷 - 故宫博物院 - 淡水渔人码头 - 泡温泉

本来今天一天的预定行程应该是北投-淡水-阳明山看夜景
但是鉴于我们真的真的很虽,到了淡水之后又是大雨大风又是店铺年终歇业
一路精疲力尽,最后还是回酒店美美的泡了个温泉,默默的把阳明山夜景弃了

我们在北投定的是北投春天温泉酒店,自带温泉(虽然只有几个
到了北投捷运站还有酒店班车接送
那时候我们眼睁睁看着一小时一班的班车从我们眼前呼啸而过,那个心情....
还是去旁边随便拎一家店吃个午饭吧
(PS:台北真的吃的很好很多很便宜,随便找一家店都是这样,好评

搞定了我们的肚子和酒店check in之后
我们开始沿着北投蜿蜿蜒蜒风景极好的小路去寻找地热谷和北投温泉博物馆
如果看游记的各位,你们在台北玩的时间真的不是很够
面临着是去北投淡水还是去平溪九份的选择
我会默默推荐你们北投淡水玩一天
这里真的超乎我想象的幽静超乎我想象的好风景

↓↓↓热气蒸腾的地热谷水清绿绿的,进去后我和薛蓓蓓两个特别兴奋特别没见识
(虽然酒店温泉池不多,但是看着这热气就知道起码不会是锅炉水烧的
   我本来还拍了一张很美很美的石头照,看起来像马代海边的感觉,手贱删了!!!

北投这一带其实还有挺多旅游景点的,近的有故宫博物馆、士林官邸、北投图书馆
远的包括阳明山、野柳地质公园(我们连阳明山都没去!更何况更远的野柳,虽然我想

故宫博物馆非常大,里面的展品很多也全面
像我这种对历史分外感兴趣的理科生逛的滋滋有味,至于薛蓓蓓?已经一路手机按啊按按到了
有很多导游团带队进去的,我就跟在旁边听听这个导游说什么那个导游讲典故哈哈
另外,博物馆其实是严禁拍照的,不过我还是偷偷的夹带私货出来
这种行为大家千万不要学!

当我们从台北故宫博物馆出来,我感觉到我的双腿简直不是自己的,被狠狠蹂躏啊!
士林官邸已经被我们深深放弃了
当时薛蓓蓓连去淡水也已经没啥兴趣了,然后被我硬拖拖走
到了淡水渔人码头之后,那个冷清!那个大风!那个大雨!那个冷!!!
因为临近年关,只零零星星开了三四家店,人都没几个,其余店全部关掉了
我们的内心真的是哔了狗了
本命年带sui古人诚不欺我

↓↓↓  给大家看看我朋友去的淡水渔人码头夕阳名景,再对比对比我们的

千万不要被照片迷惑!!只能证明我拍照取景构图真的还可以
渔人码头这一站我见到的游客两只手都数的过来
风巨巨巨巨巨巨大,雨滴滴滴滴滴滴的下,外面冷冷冷冷冷冷啊

本来还想靠着淡水老街上的淡水名品啊给为淡水找回点场子
吃了之后发现真的是不行(所谓啊给就是个豆腐皮包粉丝
还是我的豪大大鸡排稍稍安慰了我一点点点点点

淡水回到酒店,真的是哪儿哪儿都不想动已瘫
在酒店里泡泡温泉(其实我和薛蓓蓓过去就是拍照的
PS:其实还有更劲爆的图片,我们还是默默的私藏了哈哈哈哈

这真的是最最最累的一天
明天回台北就要去薛蓓蓓最想去的夜店了,快去睡觉
以上

DAY 5 洗头 - 诚品松烟店 - 看电影神鬼猎人 - 夜店OMNI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2-12 22:32

引用 融麦麦 的图片:

有沒有被認成是日本人?真的很像.

2016-02-14 20:16

引用 马克黑 发表于 2016-02-14 20:16:29 的回复:

回复马克黑:只是因为背景和姿势的原因啦

2016-02-14 21:11

引用 融麦麦 发表于 2016-02-14 21:11:23 的回复:

只是因为背景和姿势的原因啦

回复融麦麦:所謂見面好感起源於最初十秒鐘,保持好這個氣質,一生會受用無窮.

2016-02-14 22:19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2-15 09:53

我2/1號也正好在中正紀念堂穿著大衣在-15度的低溫下溜滑梯

2016-02-18 06:12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