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9周年-泰疯狂(甲米-曼谷8天游)

• 出发时间/2016-01-30

最近几天睡得好一些了 从泰国超市买了点药 虽然全是泰文看不懂 问了收银员说Is this good for sleep? 她说yes 我就买了一大把 果然泰国的药效果都挺不错的 已经被失眠症扰乱了三个多月的睡眠 从泰国回来后就好多了
  熟识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是一个效率比较高的人 以至于每次写游记都会有点煎熬 习惯高效率的我觉得一个星期 两个星期已经拖得太久了 但是据说好多驴友写游记都是需要好几个月
  我一直爱做那么多的事情 爱看书爱看电影 爱做饭爱做梦 爱旅行爱跑步 爱喝咖啡又爱喝豆浆 可是我的人生到现在却显得碌碌无为 甚至我还不清楚我到底要走哪条路 要有什么梦想 看着身边的朋友一个个稳定 看着身边的一个个秀恩爱一个个结婚 我还在平衡理想与现实的关系 好像我什么都会一点 又什么都不精通 但是我在努力的做更好的自己
  跑步会继续 (广告时间:悦跑圈ID:439117)旅行会继续 游记也会继续

先来介绍一下旅行成员:
谢谢迪迪和娟娟的不离不弃
谢谢梅梅的辛苦帮忙拍照
谢谢我们一起疯狂一起有段美好时光
我应该再也找不到像你们一样好的心机婊了

娟娟:91年漂亮妹子 高一同班同学 能歌善舞 优秀管培 互联网销售业界精英 有男票

迪迪:91年漂亮妹子 专业韩国代购 微博@Mandymadidi  护肤美妆达人 高贵少妇

梅梅:94年小表妹 傻白甜逗逼 摄影师 深圳外拍可找她 微博 @许多师傅

我: 单身(其他不重要)

因为每次旅行都会在蚂蜂窝上准备 所以也会写游记回馈大家 会给一些实用经验
不用谢 请叫我雷锋
2015的夏天的马来西亚游记:

我大概5年前就有个周游世界的梦想 学生时代有时间没有钱 就只能穷游 工作后有钱没有时间 只能利用寒暑假 工作的关系我还是有短暂的寒暑假的 这个世界那么大 我们应该去看看 一直以来都是自由行 很多人都不敢自由行 语言不通地方不熟没有经验 这些借口掩盖了勇气不够 自由行的本身 其实更多的 是你去享受旅程 前提是 你出发前已经做好了准备

其实这次出发前我也感觉压力有点大 以至于断断续续失眠好久 毕竟一个人带3个妹纸 要考虑周全 希望大家都玩得开心 所以这次从订机票到出发足足提前了5个月计划 迎来了闺蜜第九周年游 也是我环游世界第八站

关于行程

下面介绍一下行程 :(次行程安排比较折腾 不太适合带长辈出行 适合追梦年轻人)
1.30 广州-深圳--香港曼谷
2.5曼谷
2.6曼谷香港-广州
2.7 广州-韶关
酒店安排:(以下酒店均提前3个月在Agoda上预订 visa提前预付 房源充足价格合适)
1.30-曼谷机场附近酒店 -48 ville Don Muang Airport
1.31-2.2-甲米奥南 Aonang Viva Resort
2.3-2.5 曼谷Arun Haus 39

关于机票

还是首选亚航 提前5个月赶上的大促 4飞人均1400RMB 由于梅梅是后来想加入我们迟了一个多月预订的同一航班 贵了800

关于亚航

1,特价机票不能改签不能退票不能转让 所以要确定好时间和安排再去预订
2, 行李和飞机餐等都要在订票时另外购买 如旅行时间短或者行李少建议带20寸小箱上机或者背包可省下单程100多块
3, 亚航要提前1个小时办完行李托运 预留多一些时间提前去机场 特别是旺季

关于签证

其他3位都是找旅行社代办 大概300块 一周时间 只需要空白护照和2张照片
我的是自己亲自去广州泰国大使馆签的 需要 工作证明 1张照片  2张护照复印件1张身份证复印件  机票行程单 240签证费
泰国大使馆在广州海珠区友和路 地铁客村站和广州塔站中间 可坐地铁出来走路10分钟过去 早上9-11:30办理签证业务 下午4:00-5:00取签证 周末休息

关于泰铢

我们提前5天在工行预约每人换了5千泰铢 (要换泰铢的整数)
  在甲米机场ATM取了5千泰铢 (建议华夏储蓄卡 直接异地取现不需要手续费)
这样汇率是最划算的 我们当时在工行兑换是5.4 就是说人民币1块换泰铢5块4毛 购物刷卡
不建议在机场兑换点或者街上兑换点 基本都是5.2或者5.0的汇率
另外几个人出游的话 可以找一个小钱包做公共资金 一起交公费用于打车 吃饭 找个醒目的人专门记账
在我们团队里 订机票订酒店签证咨询机场接送咨询买装备带队导游翻译沟通导航记账做财务的 都是我
不要问为什么是我 我就是我 不一样的烟火

好啦 废话不多说(好像已经很多废话了) 开始回味我们的旅程吧

Day 1: 广州-深圳-香港-曼谷

看小标题 一天跑4个城市 也知道该有多累了吧 不太建议这样安排啦 如果带父母出行建议广州直接飞曼谷就好了
  其实是因为我30号约了大学同学丽娜在深圳吃饭 所以在深圳逛了半天才去香港机场 没有订机场专线 当时脑袋卡壳了坐地铁去的 好折腾 加上红眼航班(不要再问我什么叫红眼航班 问度娘) 泰国时间1点才到酒店 泰国北京晚一小时
这里温馨提示一下 深圳香港的时候不需要通行证 有护照和机票行程单就可以了 但是过关时要填写一个入境单, 入境的时候要交给海关
亚航飞机上空姐会发一个泰国的出入境单,在飞机上填好 到泰国机场入境时要交写有 Arrival 那一张单 离开泰国时出境时要交另外一张 记得保留好喔
 到了廊曼机场后瞬间感觉到了热带的热情 梅梅还穿着羽绒我们3个笑了好久

机场出来找到8号门 排队打车 大半夜的还是很多人 趁排队时间我们已经换好了泰国电话卡
电话卡购于淘宝 32块 7天4G信号1.5GB流量 还有200泰铢话费 足够用了(懒癌们不要问我哪家店哪个客服比较好聊 自己去搜)
泰国是有给小费的习惯 准备一些零钱 20-50泰铢 如果司机或者酒店客房服务或者服务员你觉得开心 就豪气一点吧 不给也没关系

Day 2: 曼谷-甲米

我们的自由行从这天正式开始了 也许你看了后会有点失望
因为全程无景点  全是瞎逛啊哈哈~

第二天中午飞甲米 下午1点就到甲米机场了 机场出来左手边就有白色的shuttle bus 到甲米镇和奥南海滩 你告诉司机酒店名字或者出示地址 他会送到酒店门口 到奥南海滩是美人150泰铢(丑的200)

奥南全名公主湾 是甲米最热闹也是最有名的海滩 这里生活设施便利 出行方便 大部分来甲米的人都会选择住这里 酒店选择很多 但是比甲米镇都贵 奥南海滩白色的沙滩延伸到非常著名的石灰石山脉的山脚 大量的欧洲游客聚集在此看起来像个欧洲小镇
还没到甲米酒店就看到了好多的family mart 还有奥南海滩的热浪滚滚 虽然很累瞬间沸腾了 于是我们打算回酒店check in 后出来逛逛 在海滩看日落
这个甲米的酒店是整个行程中最贵的 大概400多一晚 因为订之前迪迪贵妇就说:“订好点的酒店嘛 离海滩近的 有泳池的 有自助餐的 我要游泳” 结果住了3天她泳池的水都没有碰一下 (此处翻了无数个白眼)
好在早餐还不错 环境不错 服务很好 特别是前台小哥好可爱 要不是感觉有点娘我就泡他了

酒店泳池的水是咸的 海水是咸的 酒店洗手间水龙头的水也是咸的 我们只能喝瓶装矿泉水 我也不知道为啥?

我们放好行李换好拖鞋后就出来了 虽然已是4,5点还是要擦防晒戴帽子 真的好晒好晒
边走边吃 娟娟和梅梅要买点日用品 迪迪要买防晒 我要买晕船药 就一起去压马路了 然后我们4个一起去了一个小作坊纹了个一次性的纹身 据说2个星期才掉 事实是3天就掉了 还好不贵也算过了把瘾 300泰铢

出行前我已经打印好了所有的机票行程单 酒店预订单 一日游行程单 提前在淘宝预订了甲米皮皮岛一日游 240块 还是挺值的包括浮潜和自助午餐 第二天我们就准备去浮潜了 好嗨心

海岛游接送车

南海滩的露天美食街啊,不容错过

Day 3-甲米浮潜一日游

早上早早的就起床了 擦好防晒带好装备吃了早餐在酒店大堂等人来接
我们来说说装备的事情:
防晒 比基尼 披肩 帽子 相机 防水手机袋  自拍杆 纸巾 潜水镜和呼吸管 建议这些东西都用一个防水双肩包装着 某宝有卖
我的基本都是淘宝买的 因为近视比较严重 导游会给普通的潜水镜和呼吸管 我是自己提前上网买了有近视度数的 下到海里也很清晰
 另外只有我一个人带着大姨妈去浮潜 毫无问题 没有血染大海 需要装备私聊咨询哈哈(200块一个问题)微博:梁小节

导游8点10分来酒店接我们去了海边 在海边分配上船 刚开始接送车上全是中国人 估计是在同一家淘宝店预订的 最后分配到只有我们几个中国人 其他船员都是歪果仁 好爽哈哈
因为不想拍个照发个朋友圈 被评论说“你不是出国了吗 怎么全是中国人?”

出海了~我们坐到了最好的船头甲板上 但是后来。。。
南海滩去皮皮岛要2 个小时 途中经过了个玛雅海滩 很细的沙很清的水
甲米附近小岛的海滩海水真的很推荐 阳光正好 怎么拍怎么美有木有。。

人生第一次看见这么绿这么清的海水

换好比基尼拍拍拍 (其实我是第一次穿比基尼拍拍拍)
因为我有晕车晕船的毛病 所以上船前已经吃了晕船药了 在甲米的药店买的 船开起来后不觉得会晕 后来我们到了一个海滩开始浮潜了 不会游泳的亲记得穿上救生衣 有了它之后基本不用懂都会浮在水面上了 带好浮潜眼镜和呼吸管就可以下水了 如果不会的话可以让船员帮忙 因为前一天晚上我特意在酒店泳池游了一会儿 找了一下感觉 所以很快就适应了。把头伸到水下可以看到很多的鱼 珊瑚等 超美的呢
基本所有的歪果仁都不需要救生衣啊 他们游泳好厉害 一个比基尼带个潜水镜和呼吸管就下水了 还有很多人拿着水下相机去拍照 很可惜我们没有准备水下相机 下水就没有办法拍了 这样也好 可以充分的看看海底世界 不用再担心拍得美不美哈哈
浮潜之后去了很多别的岛 竹子岛 猴子岛等等 然后在皮皮岛午餐

就在去皮皮岛的海上 没有一点点防备也没有一丝顾虑
就这样已经半晕的我在甲板上坐着 船长一开火一加速 一个大浪打过来 瞬间没有扶稳的我就这样从甲板上飞下去了 隔了2个台阶 硬生生的摔在船上 (此处省略1万个字……)
反正就是很糗啦 吓到好多人 腰和屁股都摔得好痛…..

梅梅说 这个手势叫做 “ 把我的心掏出来交给你”
 好吧 我大乡里不知道你们时尚圈的事儿~~~

到了午餐时间 我们终于在皮皮岛下船了 船员说我们游一个小时的时间吃午饭和休息 下船后往餐厅的方向走的时候  被一个澳洲小伙搭讪了 “Are you right? I saw you felling down…”
然后跟他聊了起来 也跟我们一起吃午饭了 挺帅的啊 挺会聊的啊
后来知道他只是个22岁的学生的时候~瞬间没有了兴趣 迪迪和娟娟也操碎了心想让我跟他搭讪
时刻挂着姐姐的终身幸福 要不是天气太热挥发了不然你一定能看到感动得热泪盈眶的我
(跟迪迪和娟娟这种幸福少妇在一起就是尺度无下限……
“你今晚可以不用回来我们酒店了 没关系的”
“我大姨妈在”
“………..”

吃了午饭休息了一会儿 我们又要坐船去下一个地方了 这次导游说我们再去另一个地方浮潜 大部分人是兴奋的 而我真心觉得好晕啊啊啊啊
结果在下一次浮潜的时候硬生生的浮晕了 一上船就吐了
 不要问我为什么浮潜也会晕 谁试谁知道
最后去了一个小岛 在沙滩上休息 好多歪果仁在晒太阳 我们在树荫下休息 实在是太累太晒了

我们的船当家 感觉不像泰国人 长得像南美踢足球的 一路忙着开船停船抛锚 还主动帮我们拍合照 很友善

下午4点左右就回去了 导游会安排船和车送回酒店 回去后马上洗了个澡 不洗感觉身上泡了一堆盐 休息一会儿我们出去奥南海滩看日落 住在海滩附近就是爽哈哈
可能因为天气的关系 今天的日落很一般 没有兰卡威的珍南海滩赞

Day 4 甲米自驾一日游

期待已久的自驾游终于要来啦 昨晚就在酒店查好了今天的安排 早上早餐之后我们在酒店前台预约了HILLTOP 餐厅的日落晚餐 然后酒店前台小哥说可以帮忙租车 叫中介的过来洽谈 他还帮我们砍价从1千7砍到1千2  24 小时 一高兴本宫就赏了20泰铢小费 把前台小哥高兴得手足舞蹈 哈哈太可爱了

中介的过来之后 谈好了细节(全英文谈判 如果不懂英文的建议找个人帮忙或者找酒店前台) 她会告诉你怎么加油 在什么时间还车 因为明天中午我们要去机场飞曼谷 问她能不能在甲米机场还车 她说可以 加3个小时加多500块 一算下来也是划算的 因为我们4个人即使是坐巴士到机场也要600了 当时没有马上答应 她说没有问题 天黑之前给她电话就可以了 后来晚上打电话给她决定多租3个小时
下面这个是租车合同 记得看清楚细节 并且签上大名 留个租车人的电话 有任何问题找他

然后我们就上路啦 迪迪和娟娟都有驾照 但是都是年底才拿到的 都是新手 而且泰国是左边开车 她们一开始还是怕怕的 但是很快就上手啦 其实问题一点都不大 只要转弯的时候注意变道就可以了
娟娟和迪迪轮流开 开车的时候第一件事就是“快帮我拍照 一定要拍得帅帅的 我要发给我老公看”
“快拍我侧脸 注意光线”
“…….”
我和梅梅默默的吃了一把狗粮……
温馨提示:
1, 泰国租车给车的时候是满油的,还的时候也要满油
2, 要用10万泰铢做押金 也可以是护照抵押
3, 有导航的车比较贵 不建议 反正泰语地图和导航也看不懂听不懂 建议手机开导航
我就是做 了一天的人肉导航 用的I6 手机自带的高德地图英文版

我们去了甲米镇 本来是想找集市的 但是大白天的找不到 只有一个很普通的商场 逛了逛然后去了一家咖啡店休息 好便宜的咖啡 后来开车去了klong Muang beach 大概30公里 人很少 海滩也很美 但是好晒 遇到一个法国小正太 硬是拉着人家拍照了好久

旁边: 这个阿姨是谁 ?

5点开车回到了酒店 马上就坐HILLTOP餐厅的接送车去了餐厅看日落了
 餐厅全名 the hill top 算是中高档餐厅 需要提前一天预约才有好的位置 我们当天早上预约的已经安排到了中间的位置坐 这里可以看到整个奥南的全景 可以看着日落吃晚餐 光是那个logo就已经让好多妹纸欲罢不能 抢着要拍照 晚上灯光亮起来更是迷人 还有乐队表演
菜品味道还可以 但是真的分量好少价格好贵 一碗炒饭 大概250泰铢的样子 一个素菜400泰铢 一个海鲜500-1000泰铢 ……

所以我们决定 随便点几个菜 拍完照下山再吃路边摊 我也是醉了~~~
就这样结束了一天的旅程

还有驻场歌手  半年前看的游记已经有她的照片了 看来也是一位老员工啊 ~
不过唱英文歌真的好好听

旁边:  请再让我装一会儿B

Day 5-甲米-曼谷

早上慢悠悠的睡到8点 梳洗打扮后去了餐厅吃早餐 吃早餐的时候剩下几个歪果仁 不见中国人的身影 我猜他们应该一大早起来吃完早餐跟着导游去出海或者骑大象或者攀岩去了
自由行的好处就是 睡到自然醒 累了就休息 饿了就可以吃 吃一个小时也没有人催你
然后回房慢慢收拾东西 12点退了房 我们就自驾到big c outlet, 在机场附近找到加油站 加满了油开到机场 把车挺好联系租车的人 还了车就办登记手续了 甲米机场很小 也没什么店可以逛的 太早到了在机场玩手机 买零食吃 建议不用太早啊

不过在甲米的机场透过接驳巴士拍的天空 好美好美

到了曼谷已经是下午5点了 出站用了一段时间 一直没有看到酒店接送 出来后打电话给他告诉他我们在12号门 他让我站着别动他马上就过来
 这个接送的蜀黍英文不太好 经常听不懂或者是想表达不会说 所以偶尔会有些尴尬 他偶尔用google translate 旅行翻译官反应好慢所以没有用  总得来说曼谷本地人的英文真的是 太 烂 了。。。不过也是啦 如果一个老外不懂中文的去到北京 随便抓一个叔叔阿姨小妹也未必能用流利英文交流  甲米是因为一直都很多欧美游客喜欢度假 所以那里的人小至孩子大至卖水果的大妈 英文那一个溜~~
 回去的路上一直堵车 曼谷不愧是大堵城 每天从下午堵到深夜 还好他的车挺舒服的堵车也没有晕 只是好饿啊

很干净的房子 出乎意料的特别大 连冰箱厨房都有 可能因为地理位置不是特别好 所以才性价比高

回去酒店后已经7点半了 我们check in 后想去找吃的 但是酒店附近300米内都没有看到吃的 他说送我们出去找吃的 瞬间觉得好温暖 于是我们邀请他一起吃
在路边找到一个大排档 他推荐了几个曼谷特色菜 我们告诉他any food is find just remember no spicy. 他说ok 结果上来的菜 每一个都辣得不要不要的 这就是沟通有障碍的结果
然后很奇怪的桌上有一把葱 不知拿来干嘛 上了一盘青菜 也不知道怎么吃的 没有切也没有酱不像沙拉 紧接着上 了一个冬阴功的锅 有点像火锅 问他Is this hotpot? Can we put the vegetables into the pot?他说no.no.no 但是依旧没有告诉我们是怎么吃的
后来我们还是当火锅把菜放到冬阴功滚了一下  哈哈

Day 6 曼谷水族馆-siam center-Khao San Road

第六天我们的行程是这样安排的 : 先去水族馆 百度了一下是全亚洲最大的水族馆 可以看看海豚什么的 然后去逛逛商场 在傍晚没那么晒的时候去传说中的考山路
今天化了个泰妹妆 特意把头发边分了 穿了个小红鞋 她们说我好像去上班的

这个是曼谷地铁图 有需要的可以下载
下载完记得发个红包给我

去到水族馆的时候先在商场吃了顿brunch, 就是早餐午餐一起解决啦 又省了一顿

然后到了Siam center的负一层的水族馆 广告牌远远的就看见了 也很多游客 我们兴致勃勃的去买了票 990泰铢一人 (回来才发现原来可以提前淘宝买票 票价省一半)
算起来也挺贵的 但是游完之后觉得还是挺贵挺不值的 说好的全亚洲最大呢?说好的海豚呢?海龟呢?挺萌的(TMD)只看到了一些虫子一样小的小海马小青蛙 小鱼 小jellyfish 镇馆之宝应该就是那2条稍微大一点的鲨鱼了……而且里面黑乎乎的拍照还不好拍~
到出口的时候我都怀疑自己的眼睛了 问工作人员: Is it the end? 他说 yes。
“But we didn’t see dolphins and sea turtles…..”
“We don’t’ have dolphins and turtles”
(此处无数个白眼)…..

从水族馆出来后时间还早 我们就去了楼上逛,有很多美食和名品专柜 毕竟这里是曼谷最大的商业中心 附近就有siam center, siam discovery,  siam paragon, Central World 等 坐地铁的话可以直接坐BTS线到 siam站或者chitlom站
一进商场就停不下来了 先是吃了个炒鸡便宜的DQ 在广州都舍不得吃好吗  大概10块钱一个这样
然后买买买 刷刷刷 我和迪迪都买了好多  还上下奔波去找服务台填退税单
梅梅也是好拼的 在H&M买了2件冬装 她说“人家过年的新衣服都没买 买回去过年啦”在35度的曼谷买到了2件冬装…..

曼谷除了吃吃吃 喝喝喝买买买 都不知道还能干啥 因为我们既对宗教寺庙不感兴趣 也不想拍剪刀手到此一游的游客照 于是我们又转场去考山路吃吃吃喝喝喝了
傍晚的时候打车到了考山路 在距离我们酒店2.5公里的地方 哦对了 打车要砍价 不然司机会很坑人 先跟他说by meter please, 他不肯的话再把他开的价压低 不过高峰期便宜不了多少
对于考山路的初印象 这是个招牌的天堂 道路两旁都是各类小店的招聘和招聘 随处可见的各种水果和泰式炒粉 Pad Thai 还有一些坐满歪果仁的酒吧 感觉有点像香港旺角 人潮涌涌的
考山路的消费相对会贵一些 因为老外都喜欢来这里 结果东西就越卖越贵 好像欧洲的人容易坑 当地人也水涨船高 连一对普通的人字拖也会卖到150-200泰铢

我们随便吃了点水果和小吃 逛了2遍这条街就准备回去了 因为这条街真的挺短的 只有大概一半的上下九 然后梅梅迪迪娟娟一致同意我们走路回酒店 因为曼谷太塞车了 地图一看也就2.5公里 对于平时都可以跑22公里的我来说 就屁大点事儿
接下来的1个多小时 就是我们真正的lost in Thai 泰囧啦 因为明明选的是步行 导航出现的是乘车路线 结果我们上高架桥 爬栏杆 闯红灯….就上演了“姐带你们飞” 不多说 看图

回去酒店的时候人字拖的印痕深深的印在了脚上 除了2根线脚其他地方都是黑黑的灰尘 我和梅梅互相看着笑到岔气…..

Day 7- 湄南河中国城一日游

到今天已经晒了7天了 真心觉得有点受不了 肩膀都黑了一圈 妈蛋斑都晒出来了
所以一大早我们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画风就变成了这样......

今天的行程是先坐船去对面随便一个站 从地图上看到一个小公园可以逛逛 然后可以去21 terminal(购物商场)或者China town
我们酒店附近桥底下就有一个船运站叫N11 公交船在曼谷非常重要也非常方便 很多景点都在湄南河附近 所以很多当地人或者游客都会坐船 最起码不会塞车啊 另外船运不同的船停靠站是不一样的 有好几种 所以一定要看清楚线路的颜色和船上的旗子对应 例如橙色的航线就要上船尾插着橙色旗子的船 不要上错了喔
以下是一些站点信息:
N3(Si Phrayra Pier) 出来是River City 如果你预订了夜游湄南河的话也是从这里check in的 这里有一家 NaRaya 还有一些Café
N5(Ratchawongse Pier) 出来就是唐人街China Town 唐人街都是金铺批发市场 没什么好逛的
N7(Pak Klong Talad Pier)出来是一个百货 楼上有家mango tree 是一家很多蜂蜂推荐的甜品店 可以去尝试一下
N8(Tha Tien Pier)出来走两分钟就是卧佛寺 从卧佛寺可以直接走到玉佛寺和大皇宫 都在附近 但是我们一是对佛教没有兴趣 二是门票好贵美人500泰铢 丑的600  三是去大皇宫要穿长袖长裤不能穿拖鞋 里面还不能随便拍照 所以我们决定 从它旁边路过 在外面拍了几张照片 去了附近的小公园
在小公园的时候已经是大中午啦 热死啦 找了个树荫下休息

湄南河上的公交船非常方便喔

休息了一会儿后发现有个电话亭的地方非常适合拍照 应该也是别人特意摆在那里拍照用的 然后就像发现新大陆一样我和迪迪就拍起来了 摄影师梅梅也瞬间嗨起来了
拍出来真的好美啊 然后我们假装了一下自己是网红 各种拍 毕竟 爱装逼的人运气都不会太差 为了新年好运到来也是够拼的

在公园逛的时候发现好多当地人在公园跑步 有一些阿姨穿着防晒衣戴着帽子跑
下午3点30多度的时候 真的不热? 还有一些大叔和学生也在跑 看来jogging真的是全世界都热爱的运动啊

逛完后我们准备走路去唐人街 但是去到后真的好失望 这是一个手机配件和黄金批发市场 虽然一路的招牌都是中文但是好多人都不会讲国语 如果不打算来买黄金的话  真的没有什么好逛的 不过找到一条小吃街 可以吃点东西。而且很难找餐馆 走了好多条街都找不到一家 饿坏娟娟了 后来看到一家中式的 “酒楼”我们就进去了 果然菜都好贵 不过还是随便吃了一点 饿到前菜都吃光光
快天黑的时候我们去了7-11买东西 为什么来便利店买?--因为挺萌的(TMD)居然一家普通的超市或者化妆品店都找不到啊啊啊啊 不是我们路痴 是真的找不到 曼谷好像除了大商场和便利店就没有其他店铺了 真的好想街上抓一个妹子 问她“你的化妆品哪里买的?”难道所有人都用GUCCI DIOR CHANEL吗??
但是曼谷的7-11还是挺好的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而且价格还不贵
我们居然买了化妆品日用品特产零食水泡面还有猫粮……都是在便利店买的 然后还逛了很多家不同地方的7-11 居然都有不一样的东西

唐人街附近遇到的中学生放学 校服也是colorful的

唐人街已经浓浓的春节氛围

回去的时候一样坐船回去 因为天已经黑了 我们又不太懂它的航线靠站 很奇怪的没有人卖票 于是在码头找了个ladyboy问路 他(她)很热情的解答了 后来发现错了还跑回来告诉我们在另外一个口等船 到今天为止遇到的所有ladyboy都很nice啊
最后说件很搞笑的事情 因为我们不太熟悉交通船的航线和停靠站 我只能打开地图定位看船开到哪了 到前一个站的时候娟娟问我到了没 我说还没 然后她和梅梅就不知道走哪去了 下一个站就到了 我和迪迪准备下船 但是这时找不到她们 船上人又很多以为她们下船了 于是我们跟着人流下来了 到了岸上还是不见她们 发信息她们说还没下船 然后在下一站的河对面下了……
这是第一次跟她们走散 这里已经距离酒店很近了 于是我想没关系的 让她们自己打个车回去 然后迪迪问我 梅梅有钱吗 我说没 她的钱全在我这 然后我们两个就停不下来一直傻笑……
后来她们还是靠智慧回来对岸跟我们团聚啦哈哈~

Day 8 廊曼机场-香港-广州

最后一天 下午我们就要飞回香港了 为了最后一天能够买到自己想买的东西和手信 我们提早了2个小时到机场 在廊曼机场的王权免税店逛了好久 每一个人都是买买买刷刷刷直到上机前30分钟…女生真的是好恐怖的说
廊曼机场的王权免税店的商品也是很齐全的 价格也很实惠 特别是遇上新年大促 满6000减900, 满3000减300, 满1000送200代金券 结果就问朋友要不要买一起凑单

关于退税
在机场免税店买的东西是不可以 退税的 但是在其他商场买的带有发票的都可以办理退税 但是我们居然差最后一步忘了退税 损失几百块
下面这个是退税流程 有需要的可以参考一下:

回到香港机场已经是晚上8点半了 还好是机票上的时间准点到站没有延误 拿了行李我们就马上飞奔到负一层的柜台 那里有香港机场直达大陆的巴士
梅梅和迪迪买了车票回深圳 我和娟娟买了9:15的车回广州 但是过关的时候要下车要拿行李要通关 还是很方便的因为巴士走皇岗过关没有什么人 回到广州已经快12点了
很幸运的赶回来了 因为已经订好了第二天11点的高铁从广州南回家过年 如果6号晚上回不来广州 我们就在深圳住一晚7号早上一大早的动车回广州 也订好了7号早上深圳-广州南的车票 因为赶回来了我就在11点前把票退了 这是plan B
下面是香港机场直达大陆不同城市的车站信息 供参考 但是没有办法网上提前买票 需要当天或者提前一天致电到机场柜台或者到机场买

关于物品清单

关于物品清单(女生版)
电子装备 手机 自拍杆 iPad 相机 耳机 移动电源 各种充电器(泰国插座与中国一样)
化妆品 防晒(2种 face &body) 面膜 旅行套装 纸巾  卸妆水 香水 芦荟膏 彩妆包
衣服类 泳衣 裙子 运动鞋 人字拖 短T 外套开衫 帽子 眼罩 墨镜 U型枕
生活类 潜水套装 晕车药 驱风油创可贴 牙刷牙膏
证件类 护照 身份证 通行证 酒店订单 机票行程单,浮潜一日游凭单 信用卡 证件复印件(文件类的用个文件袋装好)

关于美食

下面介绍一些美食

飞机餐也是Thai food

10块钱的抹茶咖啡

基本每天都喝的coconut, 有买过25泰铢一个 也有100一个的

酒店的自助早餐

虽然这个拍得不好看 超好吃啊 梅梅的最爱 banana egg

曼谷街头的 local Thai food  冬阴功

便利店的水果牛奶 每天都喝 平均2-5块人民币

酒楼的 炒八仙 就是几种海鲜混合炒啦 还可以

考山路的水果 对了 泰国的水果都是一个个卖的 不用称

考山路的 Pad Thai
接地气一点就是炒粉啦

香蕉番薯 水果沙拉

关于行程花费

关于此次行程花费(我的)
机票4飞  1427

你累积了许多飞行 你用心挑选纪念品
 你收集了地图上 每一次的风和日丽
你拥抱热情的岛屿 你埋葬记忆的土耳其
你留恋电影里 美丽的不真实的场景….
这是陈绮贞唱的 旅行的意义
而我觉得旅行的意义不在于你去过多少地方 拍过多少好看的照片 收集过多少不同的货币
而在于 你是否真正的体会到不同地方的人和事
是否真的享受了自由行本身
是否可以放空心灵即使回到熟悉的住处也能带着美好重新出发

我还清晰的记得奥南viva酒店前台小哥的亲和笑容
还记得甲米租车姐姐的流利英文夹着泰语口音说“AirAisa”半天我都没听懂
还记得浮潜快艇上胖胖导游的友善
还记得澳洲小伙青涩的幽默
还记得我们3个互骂心机婊和开黄腔讲笑话
还记得曼谷船运码头那个ladyboy的真实和善良
这就是我为什么会爱上自由行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2-12 22:32

引用 tiger 发表于 2016-02-12 22:32:03 的回复:

回复tiger:谢谢 感动!我还没更新完 只是初稿。10天后再来看一次就不一样了

2016-02-13 09:03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2-15 12:52

引用 xuweizhong 发表于 2016-02-15 12:52:22 的回复:

回复xuweizhong:你也可以啊 好好安排工作与生活

2016-02-16 23:53

相机是什么型号?

2016-09-03 16:41

引用 ✎Sharon✨ 发表于 2016-09-03 16:41:47 的回复:

相机是什么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