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Little Hongkong: 迷恋这种港式情调

• 出发时间/2015-03-05
  • 人物/其它

旅行关键词:铜锣湾,南丫岛,太平山,中环,上环,西贡赤柱九龙城,沙田。

BEFORE:

第一次去香港还是在三年前的香港回归日,回来的时候就决定要再去一次,这一拖就是两年多呀。第一次的游记详见:情陷香江港~diy港澳五日双人游 http://www.mafengwo.cn/i/945312.html   还很开心,写的关于酒店的那段被攻略引用了~吼吼
香港也是我第一个再次旅行的地方,第二次出发,保留了一些第一次去过,但是想用不同的方式再次感受的地方比如平山,中环。还去了特别想去特别有情结感的地方比如九龙城寨,西贡赤柱
另外这次从简,就没有带单反,全程iphone6拍摄,后期只是微修的剪裁和调色。

关于机票酒店:订下出发的日期,春节过后的元宵节出发,请了三天年假,和双休日错峰拼出了五天。错开春节一个是因为节日香港游客太多并且许多店(尤其是老字号的餐厅)都会暂停营业的。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价格会比节日便宜一些,并且航班和机场也不会很忙碌。
在携程上订的机+酒,国泰来回+铜锣湾珀丽酒店(网评四星)。任何旅行成本最大也是最可控的部分就是机票和住宿了。我不是一个喜欢穷游的人,所以机票价格在可接受范围就ok。
酒店的话,地理位置是我第一考虑的因素。上次去选在了尖沙咀,其实觉得有点不太便利,因为几乎天天都在过海。所以这次主要在铜锣湾的酒店里选择。珀丽酒店的话在网评四五星里算中等吧,离铜锣湾地铁站步行十分钟以内。缺点是去的时候正好在装修,而且每天都要走一段人行天桥(带升降梯)。优点是闹中取静,正对维多利亚公园,附近还有很多公交车站--这次去的很多地方都不是地铁能到达的,而且香港的公交BUS开的都很快。(我没有尝试小巴,因为觉得毕竟是游客还是坐有报站的比较便捷)。楼下就是著名的价真栈。吼吼~
一月初下单,机+酒(四晚),两个人是6700+,比第一次还便宜了一些。

关于交通&通讯:电话卡就TB上买的(¥40),主要是能一直上网看看地图搜索,发发微信什么的。
从机场到酒店那段,照例还是在淘宝订了活力大巴(¥90),类似机场大巴但是是直达酒店门口的,主要经过尖沙咀和铜锣湾地区的中高档酒店,我觉得初来乍到的话比TAXI便宜,比机场快线转地铁方便。出关拿好行李出来找到他们的柜台报一下名字信息就会有人带过去等着坐车的啦。到市区大约一个半小时以内。车上也有wifi的。
酒店回机场的话,不推荐坐活力大巴啦,因为他是提前四-五个小时来接人的,我觉得没有必要在机场浪费这么宝贵的时间啦。本来打算坐TAXI去机场的,后来突发奇想,改为尝试机场快线了。现场买票,两人或以上也是可以优惠的哦。
八达通就是之前用的,直接在机场充值就可以了。错峰出行的话其实机场八达通那边也不用排队的,还可以顺便把千元港币换成零钱,很多餐厅都不收千元的。

其他:可以事先下一个香港版点评“开饭喇”APP,类似台湾的爱点评和上海的大众点评。想去的餐厅都可以事先收藏好,到了什么地方突然想找吃的也可以搜的到。特别注意的是,这个有两个版本,一个是给内地的人用的版本,一个是香港local的。判断的方法就是先下好两个,然后随便搜一个热门餐厅比如稻香,对比下留言点评的数量,以及是不是广东话。
贴一个网站版参考:http://www.openrice.com/zh/hongkong/restaurant/index.htm
如果专注香港美食的话,可以去百度下这本书《蔡澜常去食肆160间》,里面不仅介绍的是美食,还有那一种香港人的情怀。

推荐一部港剧《老表,你好嘢!》。当年争议还蛮大的(貌似很多港人看了以后投诉到电视台,说是黑化港人形象)。算是半部有关导游主题的剧吧,所以如果你“不幸”是跟团去的香港,那么里面那个地接导游的夸张形象可以事先让你提点醒。也讲到了很多当下港人与大陆之间的互动(或者说是主流希望达成的互动效果),如果你是广州深圳一带的,大概看了会更有感触吧。

另外,如果你像我一样,对于香港有很多心中想去但比较偏门的地方,可以参考LP《香港澳门》的内容。还可以微博关注十六番-香港,以及各大shopping mall比如海港城,时代广场,SOGO。他们会不定期搞些小抽奖啦,介绍商场优惠以及店铺信息,甚至是明星到店的活动等等。

ON AIR

下面就开始正式的游记啦。欢迎各种留言讨论咯~(づ ̄3 ̄)づ╭❤~

DAY1:到达→珀丽酒店→购物

从节后人少少的PVG T2 没有什么延误的出发~一路顺利到达HKG,过关拿好行李,找到活力大巴的柜台换好车票,等车的时候顺便还去充了八达通。

还会有人在箱子上帮你贴好你要去的酒店,以免司机搞错行李啦。大概是淡季,大巴上就七八个人,一路舒服到酒店咯。

酒店房间↓↓↓ 在香港的酒店里算大的了,晚上据说隔音效果不是很好,不过我睡眠质量还不错,没有感受到啦。在携程订的时候加两块钱包自助早餐,还蛮好的。所以除了最后一天去稻香喝早茶,其他就都在酒店解决啦。毕竟早上出门还要中途觅食,而且地铁公交又不大好意思吃东西,也是挺麻烦的。

一早上飞过来,到酒店放好行李已经下午三点多啦。
第一天本来就借助酒店地理优势排了香港旅行必备行程--购物!!
个人觉得由于航班情况等等,第一天购物是极好的~不仅箱子是空的,而且时间上也比较自由,容易控制。
当然开始买买买之前,要先填饱肚子啦!
喜欢香港的一大理由就是这里的美食合我胃口啊。上次只是在铜锣湾匆匆一瞥,这次居于此,那就不要错过桥底辣蟹(又名避风塘炒蟹)。事先在大众点评上买了喜记的双人餐:桥底辣蟹+凉拌黑木耳+清酒鲜鲍鱼+豉炒花蚬+蟹油炒面+红豆沙甜点,¥400多,算是在铜锣湾吃海鲜很划算了。而且菜尤其是蟹的分量并没有因为团购而减少。另,这家真的就在“桥底”哦。
就是四点不到去的,大家都还在休息打麻将,服务有点慢~

忘记说了,鲍鱼是按照人数上的哦。不过肉质很Q弹,很新鲜。

重头菜上来啦。真的和上海吃到的不一样哦。都不算是吃蟹的季节,但是肉质还是蛮肥美的。

吃饱喝足,先走到离酒店最远的时代广场逛起~然后一路慢慢逛回酒店。去时代主要是为了买化妆品和去地下的City Super和隔壁卖各种小东西的Log-on~这边大牌也蛮多的,还有家很大的大IT,没在计划中就看看好啦。晒一下我在Log-on买的Tomica 小车车~

中间路过利舞台那家很大的优衣库,有各种合作款的TEE和卫衣。听说楼上还有家Muji没去逛有点可惜啊。

中途绕去心心念念的聪嫂私房甜品,点了我的最爱豆腐花!元宵节还特地吃了水晶团子应应景。这家是热门店,我大概六七点去的,已经满座啦。夜宵时间去估计要排一会队了。

吃完继续扫货~去Lush一阵买之后,杀到SOGO,先扫楼上的运动系列,然后是饰品和鞋子,还帮同事去买Burberry钱包,最后各种化妆品啦。
购物就没啥说的啦,就提一嘴,对比了时代和SOGO的crabtree,发现特别划算的那种多只组合套装只有SOGO有卖哦。直接杀到这边来买就好了。
逛到关门出来的,大包小包的,SASA卓悦以及超市价真栈都留到后面几天再去逛吧。

DAY2:南丫岛·榕树湾→中环老街→徒步太平山

南丫岛(Lamma岛)分两边,上次来,只是去索罟湾吃天虹,这次就计划去另一边的小清新榕树湾。挤着上班人潮地铁坐到上环站出来去中环码头坐船。为什么坐到上环而不是中环,纯粹是因为这码头其实在两站中间,感觉似乎上环站走过去更近一点(?)
做攻略的时候,没有在榕树湾找到什么适合的餐厅,所以早餐多吃了一点,准备下午直接去了中环再吃午餐。也就是这多吃了一点,导致坐船还是有点晕啊。。TAT

到中环码头记得要看仔细咯,因为这里有很多去不同离岛的船,就算去南丫岛也一定看清楚是到榕树湾的哦。附上做攻略时找到的时刻表,最新情况具体可以去找官网查一下咯。↓↓↓
注:红框只是我当时预设要坐的班次。

开船咯,天气有点不大好。

还好到南丫岛的时候已经放晴了~
好多自行车,这里也蛮适合骑行的哦。我不会骑自行车就还是徒步吧。这次的计划是一路走走逛逛到洪圣爷海滩再折返。也可以选择一直行到索罟湾。

看到远处那著名的大烟囱了么。本来还想爬上去看一下那个发电大风车的,但是LP和地图上都看不出怎么走……摩羯座本能的就放弃了。。。

沿着码头旁边的榕树湾大街一直走,先绕去看一下那个特别的天后古庙和中西合并的石狮子咯。大概是早上,那边都没什么人。出于虔诚和礼貌,寺庙就没有拍照啊。

一路上看到了著名的南岛书虫,不过还在春节休假中。这就是我前文提到的要注意节假日营业时间啊。

各种小清新,想逛小店的话最好还是下午来这边咯。

走过这片小店林立,再走一段乡间小路。跟着指示牌就可以到洪圣爷海滩了。
要不是这一天还要徒步太平山,这里倒真的可以往山上走一走。空气清新,又没有什么人。

约莫再走半个多小时就到海滩边啦。风有点大,也没什么人,只有几个当地的阿伯在旁边聊天,离开的时候才看到有中学生来这边课外活动。

折返的路上,特地去吃了建兴亚婆豆花,就在这树旁边,真的有够破的,去的早还暗搓搓的。然而豆花也真的很美味,和赤柱的泗益大概都可以算到“好吃到原谅环境的脏乱差”系列。

温热的豆花加一点蜂蜜的滋味,抚慰了走了好久的心。

回去的时候,还在金卷食品买了凤凰卷和海产品什么的。其实此时已经有点饿了,那肉丝凤凰卷直接就在回去的船上就被消灭掉了。。

差不多啦,二进南丫岛,玩的心满意足啦。起起伏伏中,这边依然是这么宁静而别致,大概也是香港离岛的迷人之处吧。

从中环码头出来,直接到IFC,结果悲剧了,直接lost了。。索性逛了一圈,去维多利亚的秘密拿下个小包。(是的,我带着包逛了一下午中环以及上了太平山,好在包不重)
但是还没吃过午餐呢,赶紧问了人七拐八拐的出来了,靠着地图走啊走,结果发现半山电梯的入口已经错过了,晕,只好和电梯比邻走去吃兰芳园。

附上一张饥饿找路中的街景抓拍。

上次去的是重庆大厦的分店,对这家的味道一直念念不忘,所以这次特地排了来中环总店吃。环境没有尖沙咀的好,人还多。

丝袜奶茶是力推,猪扒包也不错。要是没有后面去吃的泗益,我会给他满分的。山外有山哪。╮(╯▽╰)╭

然而最爱的咸柠七还是心里辣个味道。

好像是卤肉捞丁吧。忘记了。。

然后就去旁边的新景记粉面,LP推荐。有点饱了就点了碗四宝汤尝尝。还是那句,如果没有后面铜锣湾的文辉墨鱼丸,我会给个高分哒。
ps.据说这家要被拆了。。。

回首,附上摆花街。

恢复了体力就开始兜中环小马路啦。根据LP的步行指南,我删减修改了一下。大致途径:石板街,都爹利街,然后沿皇后大道中转入炮台里,至花园道,赶在天黑前爬上太平山

中环的街靠近半山,都有点斜斜的。
带着动物的扶手都几得意~

这种N多路口有点难走,要好好看Google的指示了。。o(╯□╰)o

学新闻的我看到这个难免有点小激动呀~

走到雪厂街就差不多快到都爹利街啦。

标志性的煤油灯出现了。来这条街的游客大约是有两个方向,一是等夜色来临,看煤灯点点,由于要去爬太平山,这个场景就只能我自己YY了。二是打卡这边的怀旧星巴克~

唯一港式怀旧冰室风格的星巴克。大约是工作日的关系,下午茶时间去的,倒也安安静静,人少少。

广东话下的菜单瞬间格调上去了有没有,哈哈哈。

只有这里才有的咖啡蛋挞,配蜜糖云呢拿玛奇朵刚刚好哦。↓↓↓
正好歇歇脚准备去爬太平山咯。

去太平山的路上,遇到了文华东方酒店。嗯,车水马龙的曾经是张国荣最后的纵身一跃。

圣约翰教堂。

也来一张小清新~

坐太平山缆车的入口很好找,就在花园道口。但是传说中的徒步入口好难找啊,差点误入美领馆的区域,被三大五粗的保安吓到。0-0又折回来,再看到了这个WWF(世界自然基金会)。这次选了前一段就在缆车旁边的路线,Google搜寻这里↓↓↓,旁边就是缆车径,可以开始准备爬山啦。

想想上次来还是大晚上的在排队坐缆车,这次可以自己爬上去,有点小激动和兴奋哪。

况且况且~走到这里的时候,遇到了一个老伯,本来想问问他是不是爬山走这条路的。结果他一听我要爬上去,很诚恳的劝我,小妹,路好远哪,下去做缆车上去好不好呀。。。
 我就只好笑笑继续爬咯。。
这边的路不是一条道走到底的,中间还有很多半山的居民区已经马路的阻隔,所以一路上问了很多人,中学生,阿姨,乃至菲佣,所有人都跟我说还蛮远的路才到山顶。。0-0
不过我就还是照着地图走啊走。

P了张调试的,随便看看啦。

大约走完三分之一的时候,逐渐人烟稀少,开始出现别墅区和树林了。盘山路上也没啥人了,偶尔只有菲佣在遛狗,这些富家狗大约很少见到陌生人看到我们很是。。兴奋,汪汪叫算好的了,还有直接扑上来hug的。。。
半山的别墅,脑补港剧豪门啦。↓

盘山路上时不时还有豪车飞驰,要注意避让哦。
山上空气还是很不错的,就是云雾缭绕,预示上山顶了也看不到夜景啊。。哭。。

盘山ZZZ爬了好久,终于从后方登陆(相对于缆车到达的位置而言)啦。不晓得是不是我走错了路线,爬了大约一个半小时,我怎么记得有部老香港电影里,男主角霍霍霍地爬上去和女主角的缆车同时到山顶的呢。。。

有点体力耗尽。先到山顶广场歇歇脚。。
哈哈哈~熟门熟路的去楼上的儿童乐园休息休息。

各种模型,顺便提下香港有家80M巴士模型店很有名哒,各种公共交通工具的模型,价格也过得去~不过我没在这家逛,怕山顶价格比市区高,准备后面去上环的西港城再逛。

反正又是饿了,先看到了硕大的蛋挞模型。

热热的蛋挞,最后一任港督彭定康最爱啊,快晚上了还能买到,好开心!

上次吃的是池记,这次特地去吃死对头麦丕记云吞面,吼吼吼。其实味道差不多好吃的。
看到很多人都说《绝代商骄》里面介绍的云吞面原型是麦丕记,另外一种说法是池记。我比较prefer后一种说法,因为剧里讲过,麦丕记是女主家的竞争对手啊,而且不出细蓉。

下山坐缆车,TB买的票,排了快半小时才坐上车。如果不是晚上的话也可以尝试坐车上山,爬山下来的哦。时间尚早,外加似乎没吃饱,坐公交回铜锣湾继续觅食咯~

再次回到热闹的铜锣湾,寻觅到了这家文辉墨鱼丸大王,本来想留着某天早饭吃的,想着宵夜也是不错的。店里生意很好,游客和当地人都有,在香港的小店就不要care拼桌这件事了。点了碗墨鱼丸粉,这是我吃到过最劲道的粉没有之一!鱼丸也好好吃~ 给满分啦,不怕你骄傲~

去惠康超市买了点水果和养乐多,回酒店放下东西,出来本来想去7-11 买冰激凌吃来着,结果路上看到家食档,都是下班的白领和要回家的学生在买小吃,居然被我看到了心心念念的鸡蛋仔! 就一个炉子,等了好久啊才买到,拿到手,还没走回酒店已经瓜分完毕了! 只有在香港吃到的,才是只有鸡蛋香气而没有香精味道的,看来下次要专门去北角吃鸡蛋仔了。

DAY③:赤柱→上环老街→尖沙咀夜景

第三天,一大早就坐双层大巴去赤柱浪啊浪~
从酒店出发,过一条街去坐双层大巴,这辆车意外的还经过了上次去的浅水湾,满满哒都是回忆~最后到赤柱广场站下车。到赤柱的车间隔时间比较长,最好可以事先看好车站的时刻表出发哦。(很多往赤柱方向的车,终点都是赤柱监狱,有兴趣去门口打卡到此一游的可以直接坐到终点哈)
坐在上层第一排,好好玩~↓↓↓

盘山路上又路过了上次去的浅水湾,哈哈哈。满满的都是回忆。香港公交都开的还快,一会就到赤柱广场啦。
广场周围的商铺什么的先溜一圈,没啥看头。。然后就去旁边看大名鼎鼎的美利楼。

内部也是可以进去参观的,不过看着似乎内部是要大规模开发了。

从美利楼往下拍的那四根还在见证一切的石柱
美利楼旁边就是卜公码头,大约是工作日白天的缘故,这边倒没什么人。就是海风好大啊,吹得我各种凌乱。。

虽然现在冷冷清清,曾经也是各种繁华热闹吧。也许这里的历史意义类似台北的大稻埕吧。

虽然风大有点冷,好在天气还是很不错的。我很喜欢拍各种香港的近海,鳞次栉比的高楼和小船与海的结合是这里的无二的景致啊。

最后回望一下这个记录历史的石碑(?),穿过赤柱大街去热闹而市井的赤柱市集~

赤柱大街,外国人很多,外国情调的小餐馆也不少。

呀呀呀,雪糕车来啦~~看到多少次也必须来一个咯。

海滨走走,像是炮台的遗址。

还看了会小正太足球锦标赛。哈哈哈

绕到后面的市场道去找来赤柱最重要的一个环节--泗益!招牌锈的差点错过,还好门口排队的熙熙攘攘让我发现了它。

排队等位的时候无聊拍的,市场上也有别的食肆,然而唯有这家生意火爆,想来也是有原因的吧。

终于有座了,环境差的差点要放弃了,但是吃下第一口咖央厚多士的时候,就让我释然了,而且是死心塌地的原谅了。

本来想点菠萝油的,竟然还没到下午就卖光了!π.π 点了猪扒包,从此,兰芳园也要退居第二了。真的很好吃,而且很便宜。

吃的心满意足,如果你都来了赤柱了,一定要来这边啊,千万别因为环境被吓跑。
吃完,散步到赤柱正滩。看了一会外国人玩帆船,风实在太大就又回到大街上去了。

偶然看到有阿婆推着箱子在卖碗仔翅,于是端着一碗坐在板凳上呼噜呼噜~连带赤柱留下的全是酸酸甜甜辣辣的美好。

最后还是要回到赤柱广场坐车去上环老街,继续前一天没有走完的路。

坐车回downtown,在毕打街落车。然后开始一路吃吃走走看看,感受上环。
第一个drop先去找了永合成(苏杭街#113)的煲仔饭。(别问我为什么刚在赤柱吃完又去吃了,o(╯□╰)o 坐个盘山公车早就消化啦~)

为了留肚子去下一家,点了一份窝蛋牛肉煲仔饭,还蛮大份的。 吃过才知道以前在上海吃到的那些都不能算煲仔饭哪~~
注意这家是有最低消费的哦。

旁边很近的地方就能找到蔡澜先生推荐过的生记(毕街#7)。相比永和成,游客慕名来的更多,门外都在排队了。

点了清汤萝卜牛腩,还有蔡先生推荐的及第粥。果然是老字号啊,萝卜炖的酥软,粥里的猪肝也是介乎生与熟之间恰好的嫩。

吃饱了就看着谷歌地图,准备走到楼梯街。
路上随便看到的西式喷泉。

楼梯街其实没啥特别之处,大概是类似场景总在记忆中的港剧里反复出现的关系吧。

明明是阳春三月去的,却满地落叶。。

经过楼梯街,走了一段,经过太平山街,去找荷里活道公园。是典型的中式林园式的街心公园。
走到荷里活道,也算是还愿了耳熟能详的“香港有个荷里活”吧。。

还能看到这么古法的书法,骨子里都是中华儿女啊。

小小的公园里没啥人,只有小孩子还有当地的居民,从功能上来说有一点类似复兴公园。是一个游客不大会去,但是坐一坐就能感受当地生活气息的去处。

出了公园,就在上环继续走。打卡西港城,顺便要去80M买模型做手信送人。
路上随拍拍的消防宣传车。

先看到的这个,就知道西港城到啦。其实就是一栋复古建筑,也带了点旧时百货公司的意思。和我小时候妈妈常带着去买布料什么的小百货店差不多。

很漂亮的小楼,里面人蛮少的。主要应该都是和我一样来怀旧的吧。

真真是百年老店了。看软装还有点当年是舞厅的感觉呢。

还有公共电话亭。

然后走去天星码头准备摆渡过海。顺便去找了下砵仔王和小熊饼干。两家也是靠很近的。
热热的钵仔糕好好吃。

小熊饼干依然限购,依然排队。。反正也是送人的。自己吃的是后面去沙田买的曲奇四重奏。

在走去坐天星小轮的路上正好看到了邮政大楼,就顺便去寄了个明信片。(其实是我在路上一直找不到买邮票的地方和邮筒。。)
邮局的窗上都是写的各种家信和情书,有点意思。

寄出明信片咯~

中环天桥上走啊走就到码头了,然后去坐天星小轮过海去尖沙咀。正好是周日,菲佣很多都出来休假聚会了。渡轮上好热闹。。。
p了个s,图上的脚是菲佣的啊。。哈哈哈

到尖沙咀啦。上次来就住这一块,所以自我感觉还挺熟悉的~!

很有意思的创意设定啊。↓↓↓

去尖沙咀SOGO逛了一圈,和铜锣湾的相比小多了额。而且牌子也差不多,所以去了铜锣湾的,这家其实没有必要再去拉。
不过地面层有家Agnes.b cafe 很嗲的!

热巧克力必点啊,蛋糕西点都很诱人。

黄昏的窗上正好映上了Agnes.b 看到了嘛。哈哈哈

夜色降临,在星光大道兜了一下,主要是为了看麦兜兜~然后看了下对面的夜景。生在上海,其实这个看的有点多啦。
还是没高兴等到幻彩咏香江,就准备直接到中环去吃添好运了。

路过地铁旁一个商场门口好多招财猫。

中环的这家添好运都是游客去的比较多,有点难找啊。。
大晚上的人还是好多。
其实这家不是上米其林的,只是分店,而且交通便利,所以都慕名而来。
下次要去的话我大概会去北角那家。

招牌的叉烧酥皮包美味哟。

还有马拉糕和陈皮肉丸(?)

最爱香港才吃得到的肠粉!
虽然环境很嘈杂,但不得不说点心做得还不错,很好吃。

吃饱喝足,坐地铁溜达回酒店了。
每天都要走过很多遍的天桥。↓↓↓

DAY4:九龙寨城公园→西贡→沙田

今天和在城大读书的同学约了一起去西贡,碰头的时间是中午。
所以上午的空隙特意留给我想去的九龙寨城公园。
自从看了《金田一少年事件簿香港九龙财宝杀人事件》,这个地方就在我心中长草了啊。
九龙寨城公园其实就在九龙城的中心,当年曾经是中英管辖区域的交叉盲点,于是乎也是带有各种传奇色彩的地方,取材于此的香港本土电影也非常多。以至于当我过海摸索到这里的时候,心中对于这里的市井气息还留着鱼龙混杂的印象。

与其说是一个遗址公园,其中也有旧时的影子,挺大的一个中式公园。
不过还是很难想象,这一方天地曾经容纳了十万人之多。

不知围墙是否还是当年的城墙,至少也是还原了当时的感觉吧。

公园中间保留了一点当时的建筑和影像资料。旁边的门都是可以走进去看的,有点阴森森的。

门外是大好风光,门内却停留在曾经的历史。

一圈兜完,发现当地的小学生也来这里,大约是“爱国主义教育” 或者社会实践吧。

从公园出来,照着谷歌地图去找不远处的龙城公凤,是一家年代久远的,卖各种零食的港式杂货店。
专门来这边买了很多古早的蜜饯带回去做手信。

可能是对九龙城不大熟悉的缘故,为了从这边去西贡我选了一种稍微消耗体力的路线:走了很久去乐富站坐两站地铁,然后在钻石山站下来,因为这边是很多公交车的总站。再从这边坐巴士,到西贡巴士总站下车就到西贡码头啦。
反正这么走耗时略长,应该也有从九龙直接去西贡的小巴吧。

地铁上的“老弱病残孕”专座。我觉得很可爱就顺手拍了。
顺便提一句,车上的人一般也不会去坐这个位子的。除非是rush hour的时候。

西贡啦!和赤柱的异域风情、南丫岛的小清新不同,我觉得这里更接地气,更烟火气。

这边的海鲜是可以直接在岸上向停靠在岸边的渔船买的,买了再拿到餐厅去加工就行。
看上什么,讨价还价之后,鱼老大就直接用兜子把海鲜甩上来然后我们把钱放兜里就行啦。
我们是中午去的,东西还很多,听说下午去的话可能就收市了。

南丫岛吃过天虹之后,表示这边的海鲜还是很划算的!
好像买了一条老虎斑,和小手臂差不多的濑尿虾*4,两只膏蟹还不是海蟹,四只鲍鱼,还有一盒子装的象拔蚌。
一顿扯扯扯,算下来好像是HKD1000不到。(此处要感谢同游的母亲啊,将菜场商场砍价本领全部发挥出来了~后来我同学自己又去了一次,还是同一个鱼老大但是再也回不到这个价位啦。)

不过下次去香港,我准备摸索到鲤鱼门去吃海鲜啦。据说是当地人喜欢吃海鲜的地方,应该更物美价廉。

这里还有渔民现场剥海胆,现买现吃啊。

买了海鲜,旁边的海鲜街上就有很多餐馆可以收费代加工。
本来想去大名鼎鼎的全记的,但是这家是按人头收加工费的,我们就四个人有点不划算。
(如果不是现买海鲜,这里也是可以点菜的,也有那种带海鲜的套餐的,想浅尝辄止体验一下的话可以试试。)

买海鲜的时候顺便问了下鱼老大,他就让自己儿子带我们去了街后面的一家小餐馆。
好像也叫什么记,名字我真的记不起来了。是按菜来收加工费的,可以选烹饪方式,大概几十港币一个菜吧。
(如果要代加工的话看清楚怎么收费很重要,免得花冤枉钱了)
我们还另外点了个蔬菜,然后算下来好像是两三百的样子,我们表示略贵,老板还免费送了我们一碟自己做的鸡爪子什么的。
这家好像都是当地人在吃,菜做的确实挺好吃的。海鲜嘛其实只要新鲜都是美味的~

椒盐濑尿虾↓↓

象拔蚌我们有点不知道怎么烧,然后听了老板的建议,选了XO酱炒的。

葱姜炒花蟹↓↓

这好像是清蒸的鲍鱼,口感很Q弹啊。

最后是清蒸老虎斑。蒸的很嫩啊。反正我麻麻说她是没法蒸出这个水准来。o(╯□╰)o

吃饱以后,我同学提议出海小兜一圈。
岸边有很多船家有各种半日游和出海套餐,也有夜钓乌贼这类听着很新奇的活动。
我们就找了家价钱还过得去的,选了个周边小岛兜一圈的。

船票是要回收再利用的,就是个已经付过钱的凭证。这家还挺好的,收费合理。

一路开开停停,有时候船家也会介绍一下,但是我不怎么听得到,风大而且说得是广东话。

绕了一圈之后,船家会在桥咀洲(一个比较大一点的沙岛)让我们下船玩,然后回程的话只要看到是他们家的船就都可以坐上去,凭证就是上面那张船票咯。

桥咀洲其实就是个近海的小沙洲啦。不过正因为没什么东西,所以还能保持着自然的风貌。

坐船回西贡码头啦。准备走到普通道寻觅西贡最最有名的--满记甜品!

从码头走走大概二十分钟,就在路边还是很醒目的。果然是总店,全是人啊。
只能坐在外面的座位啦。好在天气还挺凉爽的。

个人觉得满记超越了许留山。每一样都好好吃哒~比内地的味道浓郁而且价低,哪怕不去西贡也一定要在香港尝一尝啊~

告别西贡,坐巴士去沙田,瞅一眼我同学居住的地方,哈哈哈。
车站在沙田新城市广场那边,步行一刻钟特地找去LP也推荐的陈根记大排档。
六点不到已经是要自行等位的节奏了。。大概等了半小时才有空位。

点了都是些招牌,中午吃过海鲜了就没点了。
这个我写的繁体字菜单哦。↓↓↓

好吃!上菜还挺快的。第一次在香港尝试大排档!

好吃!上菜还挺快的。第一次在香港尝试大排档,吼吼吼。

同学在隔壁的甜品店打包的芒果卷,意外的解油腻。

吃饱喝足,然后再去新城市广场买了曲奇四重奏,帮我爸买了隐形眼镜。
这里特别说一下,据我爸说香港的隐形眼镜要更透气。但是香港普遍没有年抛,只有日抛周抛半月抛。
跑了很多家,都没有月抛,需要提前预定。最后在沙田订了,三天后取,就让我同学帮忙带回来了。

一路地铁各种倒回铜锣湾。偶遇太子站。↓↓

香港之旅也要画上句号啦。恋恋不舍。。。

DAY5:稻香早茶→维多利亚公园→超市→END

这天是礼拜一,起个早早去稻香喝早茶。
很多人都觉得稻香不咋的,我却是念念不忘,价格合理,而且也没人来care你在那里墨迹多久,哈哈哈。

工作日早晨,都是老伯伯,很多都和服务员好熟了各种寒暄。
好温馨,也算香港难得温情和慢节奏的时光。

破例点了碗不喜欢的皮蛋瘦肉粥,炖的很稠很好喝。

虾饺皇必点~

榴莲酥酥酥。。

虾仁肠粉,对香港的肠粉有无限的爱啊。

妈妈喜欢的糯米鸡。

最后一天了,发现都没有吃过菠萝包!!这不科学。。

绕到附近的维多利亚公园散散步。维园之于香港大抵是人民公园之于上海吧。

然后去隔壁的惠康超市和酒店楼下的价真栈最后一次扫荡吃的~
就拖着箱子去机场啦。

在机场吃最后一顿,麦麦的草莓新地派组合比之后上海出的各种奇怪口味好吃太多。

AFTER:

第一次去香港的时候,我妈一直在问我,“香港不就是购物嘛,有什么好玩的。”
第二次带她去香港的时候,她每天都玩的很开心,回来以后还一直念叨香港的各色美食,心目中的排行已经超越日本
……
如果想去香港,希望可以多多了解一点,从自己的角度去体验这座城市,那就会发现她的魅力所在。
对于我来说,和香港的情深缘浅还未结束。
下一次,其实我已经计划好要去哪里啦:徒步大屿山、荔枝角公园、志莲净苑、鲤鱼门海鲜、还会再去个离岛。。。

总之,未完待续。

聪嫂私房甜品

公凤是A货,正货老店叫么凤,在九龙城福佬村道2C

2016-02-13 12:19

2016-02-13 13:02

引用 吃不饱_nono 发表于 2016-02-12 17:04:51 的回复:

聪嫂私房甜品
貌似在大学寝室就听你念了 是这家嘛 哈哈哈

回复吃不饱_nono:是的是的,好像是天与地里一直出现的一家好像又不是。。。哈哈哈~

2016-02-13 14:30

引用 慧慧家的睡猫 发表于 2016-02-12 20:39:57 的回复: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回复慧慧家的睡猫:帮顶啦,本来今年也想去清迈的,哈哈哈。

2016-02-13 14:32

引用 红松 发表于 2016-02-13 13:02:05 的回复:

回复红松:多谢支持~!

引用 huitlhk 发表于 2016-02-13 12:19:27 的贴子:

公凤是A货,正货老店叫么凤,在九龙城福佬村道2C

0-0 我是照着LP 找去的额。。。
提到的么凤倒是第一次听说,不过记下啦,下次反正九龙城还是要去哒,可以再去找找看~
多谢嗮!

2016-02-13 14:36

引用 masakivivi 发表于 2016-02-13 11:25:18 的回复: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回复masakivivi:哈哈哈~只要有心,时间,花销就都不是问题!

2016-02-13 20:57

引用 hai 发表于 2016-02-12 19:44:35 的回复:

回复hai:多谢支持~希望喜欢我的游记啦!

2016-02-14 09:45

引用 夕月翊 发表于 2016-02-12 21:32:53 的回复:

回复夕月翊:感谢支持~

2016-02-14 09:46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02-14 00:11:46 的回复:

回复橙Sir:哈哈哈~谢谢支持!情人节快乐!

2016-02-14 09:47

引用 云白苹果红( 发表于 2016-02-14 09:47:27 的回复:

哈哈哈~谢谢支持!情人节快乐!

回复云白苹果红(:节日快乐

2016-02-14 10:10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2-15 10:53

引用 ltliyan 发表于 2016-02-15 10:53:18 的回复:

回复ltliyan:哈哈哈~想去就走起! 香港还是很方便走一个哒。

2016-02-15 11:49

4月初大概穿啥?

2016-02-20 16:23

引用 二贝不吃葱 发表于 2016-02-20 16:23:18 的回复:

4月初大概穿啥?

回复二贝不吃葱:我三月初去的, 穿的略厚的卫衣和牛仔裤。四月份应该会温暖一点吧~不过离岛海边风都挺大的,可以配个围巾~

2016-02-20 21:53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2-22 01:03

引用 suxin 发表于 2016-02-22 01:03:53 的回复:

回复suxin:哈哈哈~ 写游记的时候好像又去了一次一样。感谢你喜欢!

2016-02-22 09:46

请问一下,西港城是干嘛的一个地方?另外砵仔王应该怎么去?

2016-06-21 16:38

引用 雪條 发表于 2016-06-21 16:38:52 的贴子:

西港城是一个比较复古的百货商店,可以当做景点去转转,也可以当做商店淘淘。
砵仔王的话,我是一路从西港城走过去的, 刚查了下地图离上环地铁站挺近的。就在附近。

2016-06-22 09:58

引用 云白苹果红( 的图片:

2016-07-26 23:00

引用 砖砖砖砖砖砖砖砖 发表于 2016-07-26 23:00:51 的回复:

回复砖砖砖砖砖砖砖砖:哈哈哈哈~谢谢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