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我所爱~梦我所梦

Amanda (西安) LV.6
2016-02-12 16:28 453/11
  • 出发时间/2015-12-25

旅行是瘾```是去未曾去过的地方,继续梦我所梦!作为一个海岛控来说,阳光沙滩比基尼是难以抗拒的,东南亚是海岛控的天堂。这次选择的目的地是--菲律宾,一个并不是像泰国那样热门的国家。它带给我的感受是安静的,没有蜂拥而至的旅行团,大多数当地居民都是热情淳朴的!这样就是不错的旅行体验,最大程度的融入自然,融入当地的氛围!

关于行程

此次行程选定了四个目的地:黎牙实比  杜马盖地  锡基霍尔  邦劳
2015年12月26日凌晨抵达马尼拉,在机场停留将近四小时,直接飞往黎牙实比
2015年12月26日早抵达黎牙实比黎牙实比停留2天,在这里主要是为了骑ATV上火山。
2015年12月28日早从黎牙实比马尼拉再转机去杜马盖地。跟许多国家一样,在菲律宾的城市之间飞行,大多需要先飞到马尼拉再转机去别的地                                    方,大多数都不能直飞,这一点很费时费钱。
2015年12月29日早坐船去了锡基霍尔岛。离杜马盖地坐船只需两小时的一个离岛,也是我此行最喜欢的一个小岛,来这里的目的是为了摩托环岛
2015年12月30日下午坐船回到杜马盖地。准备第二天去apo岛浮浅,以及第三天去oslob看鲸鲨。
2016年1月2日到达邦劳岛。
2016年1月4日早飞往马尼拉,下午去SM买买买····晚上回国

关于花销

所有的机票总费用4000元。 酒店加吃饭加交通4000元。总费用:8000元

深夜落地马尼拉,用之前换好的部分美金在机场兑换了比索。

黎牙实比···它拥有世界上轮廓最完整的活火山:马荣火山。它那近乎完美的圆锥形山体,号称“最完美的圆锥体”。之前在攻略上看到许多同学在黎牙实比留守两三天都有可能不能一览它的全貌,但是我非常幸运,26日清晨飞机刚一落地就目睹了它的全貌,非玩完美!

机场是观看火山很好的地点,视线无遮挡。坐在飞机上,不管是到达还是离开,都选择左边的位置,是可以看到火山的一侧。

黎牙实比的第二印象是满街色彩绚烂的吉普尼,是我在菲律宾这几个城市里见到的最有特色最漂亮的吉普尼。色彩鲜艳的吉普尼穿梭在略显拥挤的街道上搭配满街弥漫的柴油味,是我对它的第二种感受。

来到黎牙实比的一项重要体验就是上火山,之前在攻略上看到这里可以骑ATV上火山,就早早的长草了。提前一天晚上在酒店前台预订了第二天ATV的行程,收费标准是按照车的马力大小和线路长短来收费的,我预订的线路差不多两小时左右,价格好像是3000比索。接下来要吐槽一下菲律宾人的散漫劲儿了···说好了第二天早8点俱乐部的人会在大堂来接我。可是第二天一早我准时8点来到大堂,并没有人在等我,询问了前台,前台的工作人员帮我联系了昨天预订的那个俱乐部的大哥···他居然关机了····关机了····我还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情,早早听说菲律宾人有点不靠谱,但是没想到这么不靠谱啊。前台又帮我联系了一家叫brother的俱乐部,过了一个多小时才有人来接我,原计划应该赶在中午之前结束骑行,因为中午会非常晒的,这下可好,我到了俱乐部的训练场已经10点多了。磨磨蹭蹭又是练习场跑圈又是等教练的,硬生生又浪费了一小时才出发啊。不过沿途的风景还是不错的,要去骑行的小伙伴们记得要带口罩啊,有些路段会尘土飞扬,也还有过小水沟的路段,所以运动鞋还是算了吧。其实我的这条线路是骑行到一个类似休息站的地方后再徒步爬到一个停机坪上,离真正的山脚下还是有一定距离的。

这个就是停下来,准备再徒步的地方

这个是俱乐部的练习场,出发前开着大马力的在这兜了两圈还是蛮爽的!

这个是带我的教练,头戴着我的gopro帮我拍,在一些风景好的地方还会主动停下来帮我拍照,时不时开开玩笑,挺有意思的!

这个是徒步最终抵达的停机坪

卡格萨瓦教堂遗址···这个教堂始建于1724年,在1814年2月1日马荣火山的爆发时被摧毁。

也许是因为快到新年了,当时有非常多的菲律宾人在教堂里做祈祷,安静祥和。从教堂出来刚好是日落时分,夕阳洒在马荣火山的一侧,非常美!

12月28号一早要飞回马尼拉转机去杜马盖地了。机场很小,但非常干净啊!今天阴天了,马荣火山害羞的躲在云里,庆幸我前两天已经看到它的全貌

此处又有小状况~~~菲律宾每个机场在离开时都是要购买离境税的,严格说不光是机场,包括坐船,汽车之类的,你离开一个地方的时候都需要购买离境税,但是我当时把这个事情忘记了,所以前一天把身上的所有钱都花的溜干二净的,心想着第二天一早飞回马尼拉在机场再用美金换比索,这下到机场傻眼了,150比索的离境税,我没钱啊···,身上只有美金和人民币,由于这个机场太小了,没有兑换钱的柜台,而且100面值的美金,柜员们也换不开。要去市区换钱又来不及,就在这个时刻,居然有人用国语问我是不是中国人,可以换钱给我。就是上图这个中国男生,是我在这个地方遇到的唯一一个中国人,出现在这么关键的时刻,感谢之情无法言表。姑娘我还是命大啊,没误机!

上图是离境税的缴费证明!

28号落地杜马盖地,准备休整一晚,第二天一早坐船去锡基霍尔岛。至于对杜马盖地的印象,我只记住了马杀鸡好便宜,150比索一小时,300比索2小时。比泰国便宜多了。市区其实也没什么太好的风景,都是坐船去离岛的,像apo和苏米龙,或者锡基霍尔,这些离岛还是蛮美的!

快船只有一班4:30PM从杜马出发。其他的慢船就比较多,不同的公司有不同的出发时间,建议提前一天到码头咨询。
快船只需要40分钟到达锡基霍尔,慢船要两个小时,比较颠簸!

锡基霍尔是为了它美丽的日落,所以酒店一定要选在面朝西的圣胡安一侧,最著名的coco因为在旺季要两晚起订,而且也没房就放弃了,虽然没订上最热门的,但是我对我订的这家酒店还是非常满意哒,全酒店就是三栋两层楼的小别墅,也就是只有六间房,其中两栋是面朝大海的,给我的房间是2楼,最好的视角,面朝大海,楼下布满椰树,家庭式的小旅馆,可以做饭的,还有热水洗澡,要知道姑娘之前查了N多家都是没有热水的,这家预订的时候是最后一间,260块一晚,信价比已经很高了吧!

真心觉得这样远离喧嚣的小岛,和这样面朝大海的房间至少得住个10天半个月的才好。

办好check in。在酒店附近租了一辆摩托车,350比索一天,没有要求我提供护照,也没有要求我支付押金,只是一张表格填上我的姓名和护照号,也不用支付任何费用就可以把车开走了!环岛一共96公里,至少需要4小时差不多,租好摩托已经3点多了,怕错过日落,所以只能骑到附近不远的地方探探路。

赶着日落前回到了我住的酒店旁边的一家酒店Coral Cay Resort,这个酒店在各大网站上貌似都查不到,我当时发邮件给这家酒店,不巧在我要入住的时间都是满房的,既然住不了,来吃饭总可以吧,在锡岛的两天我都是在这家酒店吃饭的,他们家的Fresh mango juice是我喝过最好喝的,没有之一!其实靠岸边的海里长满了海草,海水质量并不好,但是拍日落却超级美。这些日落的片片都是在这家酒店拍的!

拍完日落吃完晚饭就早早回酒店睡觉了,这样的小岛除了看看星星也确实没什么娱乐了!早睡早起第二天一早要骑摩托环岛啦!

锡岛路况好车又少,实在是太适合环岛了,全岛只有一条公路,临着海边。骑过山间田边,路边的当地人会非常热情的跟我打招呼,露出非常朴实真切的笑容。插着耳机听着音乐,看着这样美丽的景色,感觉无比的美好!

San Isidro Labrador是菲律宾最大的女修道院,是西班牙人在1887年--1894年建成的

Cambugahay Falls···前一天穿好泳衣准备找到这个瀑布跳一下,结果没找到,今天找到了又没穿泳衣,跳不了只能看着老外们各种花式跳水,小黑一再游说我穿着衣服跳,做了半天思想斗争之后我还是怂了,心想一会还有大半个岛骑呢,难道湿着骑啊?这瀑布的颜色实在太美!

在瀑布那耽误了一会时间就继续骑行上路,这个美丽的小岛给了我无数个转角遇到海的惊喜,这样的公路,延伸向海,每个画面都深刻的留在记忆里!

骑摩托环岛的同学一定要做好防晒,暴露在外的皮肤一定会晒伤。回到酒店归还了摩托车,吃完饭就直奔码头,买了4点钟回杜马盖地的船票,离开了。有点遗憾在锡岛停留的时间太短了,我觉的最少应该在这里停留3天好好放空。

入住了这家西班牙风格的小酒店Florentina Homes,挺有风格和情调的一家酒店,可惜位置偏了一些。
办好check in,就赶着去预订了第二天apo岛的snorkeling,在这里没有潜证,不能体验潜。
snorkeling的价格1000比索!

这一对法国老爷爷老奶奶是我们一船人里年龄最长的,老爷爷特别风趣幽默,他们住在法国的南部,离尼斯非常近,我一听尼斯就按耐不住对南法的倾慕,可是老爷爷一直跟我吐槽那里度假太奢侈。法国泰国的航班非常多,所以他们来东南亚度假,由泰国转来菲律宾

同船的还有一对中国夫妻,他们是来度蜜月的。第二潜结束后,船上的小黑们要求学中文,可能是因为中国游客越来越多吧。他们目前会说的词只有你好;老板。他们询问give me money用中文怎么说。估计是想问“小费”怎么表达吧!之前在别的国家遇到的跟游客接触比较多的当地人,会的中文也是“老板”“恭喜发财”之类的,也许国人留给世界的印象就是这样的了···

在apo附近的海域水还蛮凉的,见到了几只大海龟,鱼比较少。

原计划想在杜马盖地跨年,2015年12月31日apo岛浮浅回来约了小夫妻吃饭,本想吃完饭感受一下当地跨年的气氛,不料这里跨年就像咱们国内过春节一样,大部分的商家店铺全关门了。并且本来打算第二天一早去看鲸鲨,饭店老板告诉我们连鲸鲨中心的关门了,天啦噜···我的行程被迫推后一天,1号当天完全荒废。满街没有店铺营业。2号一早必须去了鲸鲨中心,下午坐船去邦劳岛。看鲸鲨的行程大多数是和去苏米龙岛的行程组成一天的一日游,因为不打算去苏米龙所以准备自己去看鲸鲨,约了前一天在船上结识的中国夫妇,我们先坐tutu到锡布兰码头,到码头可以买去oslob的船票,差不多30分钟左右就到了oslob的码头,下船后还需要坐yellow bus或者tutu30-40分钟才能到鲸鲨中心,人非常多,8-10个人坐一艘小船,差不多看30多分钟。如果有条件带自己浮浅装备的最好自己带,鲸鲨中心提供的装备不断的进水,密封不行。鲸鲨的皮肤特别糙···不小心踩到它,感觉像踩在石头上。

分秒必争的从鲸鲨中心赶回杜马盖地出发去薄荷岛的码头,因为1号全国放假,它们连船都停运(在我们国家哪会因为放假停运啊。。。)。所有去薄荷岛的人都赶在2号来坐船,导致早上7,8点船票就卖完了,下午3点开船,我两点半赶到码头,没票···没票····邦劳岛预订了三天的酒店已经浪费了1号的一晚了,今天死也要到邦劳啊,我动用了我毕生会说的所有单词,加上修炼多年的演技,软硬兼施,向船务公司抗议,向游客问讯中心的警察求救,在码头经理面前装可怜。所有的人都say NO.还有5分钟开船···就快绝望了。姑娘灵光一闪,船长最大啊,求船长。但是没票是过不了码头安检的,先安利安保大哥放我进去,估计安保的警卫看我真情流露,终于放行了。飞奔到船下,叫来船长就是一通哭诉···船长估计也被我磨的无可奈何了,船长把买票未登船的一个位子重复卖给了我,就这样700比索的周折经历,我到了邦劳

订的这家sunside resort虽然离海滩有点远,但是酒店安静漂亮。

只有3号一天停留在邦劳,只能舍弃出海的行程,陆上一日游,这是在蜂蜜农场的露台,这个日落的光束我特别喜欢!

陆地一日游包括了巧克力山,眼睛猴,蝴蝶博物馆,罗博河午餐。淘宝上就可以定!

眼睛猴估计还没手掌大,以为有很多只,其实只有五六只,都有指示标和工作人员看护的!

菲律宾还是个值得体验的国家,希望有机会再去到那里不一样的城市。匆匆写完的游记,希望可以留住我的记忆画面,也希望帮助到要前往的朋友,有任何需要询问的都欢迎联系我,如果我还记得住的话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2-12 22:32

引用 thomaschen 发表于 2016-02-12 22:32:05 的回复:

回复thomaschen:还没有写完啊……今天会继续编辑的!

2016-02-13 11:15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2-15 12:52

引用 王胡英88 发表于 2016-02-15 12:52:25 的回复:

回复王胡英88:😄…努力学习中!

2016-02-15 13:29

楼主是不是全程用gopro拍的?请问Cambugahay Falls···前一天穿好泳衣准备找到这个瀑布跳一下,结果没找到,这个怎么falls怎么去,这里很美

2016-07-01 12:03

引用 雪條 发表于 2016-07-01 12:03:18 的回复:

回复雪條:我当时是在酒店要了一张地图,顺着地图骑摩托车找到的。锡基霍尔只有一条沿海的公路。你顺着路骑,这个瀑布的位置是从我发的那个红顶的教堂再往山的深处骑。

2016-07-05 09:32

照片是你自己拍的么?型号和镜头型号

2016-07-19 12:51

楼主求赐教摄影技术

2016-07-19 12:54

引用 周小小的妈咪👪👼👼 发表于 2016-07-19 12:51:54 的回复:

照片是你自己拍的么?型号和镜头型号

回复周小小的妈咪👪👼👼:是我自己拍的,全程iPhone6

2016-07-19 14:15

引用 Amanda 发表于 2016-07-19 14:15:18 的回复:

是我自己拍的,全程iPhone6

回复Amanda:赐教

2016-07-20 00:34

引用 周小小的妈咪👪👼👼 发表于 2016-07-20 00:34:1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