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最有效率地游玩泰国

• 出发时间/2016-02-02

一,行前准备

1.机票
    请提前半年购买,这样可以享受到最优惠的价格,不只是去泰国,去哪都一样。

2.酒店
    同上,如果你能够提前规划好行程的话,就早点订酒店,booking上可以订到各种打折酒店。提前订酒店绝对能订到最便宜的酒店,我订的酒店到我入住的那天价格涨了一倍哈哈哈,然而弊端就是,行程没那么自由,不能随心所欲想去哪就去哪了。

2.签证
    泰国签证很好拿,邮寄出去大概一周就能到,去携程或者淘宝找个代理吧,省时省力。

3.保险
    出国旅行一定要买的旅游险,虽然我一次都没用到,但是防患于未然呗。去淘宝上买个20多块钱的保险就够了。

4.货币
    请在国内换好足够的现金,我在泰国玩了9天,花费在四千人民币左右。当然你也可以在ATM机上取,大街小巷都是ATM机,银联的卡都能取,手续费19人民币,无论取多少都是19,汇率是实时汇率。大商场购物都可以刷卡,不收手续费,711里购物满600泰也可以刷卡。

最后,重要的事要分段说:不要用人民币去换钱!!不划算!!!用人民币换出去的汇率最多5.1,今天的汇率有5.4好喂?实在缺现金了就去ATM上取吧,划算的多。

5.衣服
    不用准备太多的衣服,如果你想轻轻松松地游玩泰国的话,我的建议是到当地买衣服,去当地买清爽凉快价格便宜又富有民族风情的衣服吧,街边一条裙子也就二三十的样子,质量挺好,穿起来也很凉快的,拍照也很好看。

5.文件
    我每次出去都会把护照签证信息拍好了存到邮箱,防止护照丢失。毕竟在国外丢了护照会很麻烦的。

6.手机APP
    出国必备手机APP:booking,穷游锦囊,旅行翻译官,谷歌地图,旅行清单

二:旅行中注意事项

1.在上飞机之前,会有机场工作人员跟你介绍亚洲里程的会员卡,没关系,不是骗人的,放心大胆的填吧。可以积累行程,打折什么的。

2.在飞机降落之前,空乘会发一些蓝色的小卡片,就是入境信息。请一定要填写好吗,在拿行李前要递交这个卡片才能过去。你能想象我在三十多度的曼谷机场穿着羽绒服排着长队等着入境,结果因为没填入境信息而被打回去重写的感受吗?

这件事还告诉我们,如果你是冬天去泰国,请在包里装好夏天的衣服,下飞机就换掉。

3.曼谷机场外的TAXI
    这个就很有特点了,TAXI站设在楼下,每辆车都很规范的有数字,你要在一个机子那里取号码,排到哪个号码就是哪辆车。曼谷的司机还是很规范的,不会叫价,都是打表的。从机场到市中心大概是300泰,人民币60左右。如果是一个人的话,可以乘坐机场大巴到市中心。

4.小费的问题
    在泰国吃饭一般是不需要给消费的,但是其它的服务行业,可以象征性的给消费表示尊重,小费额度在消费的百分之十左右,不要给硬币,硬币是给乞丐的。最小的纸币是20泰,一般的活动,像洗发,街边按摩,骑象,坐车之类的给个20泰就行了。如果你对服务人员的服务非常满意,可以多给一点。

5.寺庙
    泰国是佛教国家,进庙前拖鞋,不能穿短裤,裙子要过膝,衣服不能无袖,女生不能跟僧人说话,看到僧侣要主动避开。

三.行程

day 1 :曼谷(Bangkok)
    住:我住的地方叫做新皮曼江景宾馆,在江边,夜可观江景,工作人员极度友好,英语也不错,给我的印象非常好。唯一的美中不足就是没有热水洗澡,在曼谷好像大部分的酒店洗澡都是没有热水,也没有吹风机的。如果你是年轻人的话,我还是很推荐这个地方的,在这里可以遇到来自世界各地的年轻人,大家一起坐在江边喝酒聊天也是很好的。如果有老人的话这个地方条件就不是特别好了。

酒店我订的早,价格是1200泰(人民币240)一个晚上,三人间。

吃:因为第一天到挺累的,没有可以去找好吃的,就在街边吃的米粉,居民区,当地人都在那吃,40泰(8元)一碗粉,有好大的鸡腿海鲜和蔬菜,超级便宜的。

day 2 :曼谷(Bangkok)
    这个故事有点惨,本来计划是去黎明寺的,酒店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出门右转二十米就是个渡头可以坐船去,结果我们吃了个早餐就迷路了,找不到码头坐船。搭了一个突突车,突突车的司机拿出一张地图来指天画地的告诉我,BY BOAT,1 HOUR.我一听,一个小时,坐船游玩曼谷的大小寺庙,我要去的那个地方也在地图上,看起来不错的样子诶。于是我就让他把我拉到一个码头,花了600泰(120)开始了莫名其妙的一小时之旅。

坐在船上我隐隐觉得自己好像是被骗了,我明明是要去搭船的,怎么跑来做这种摆渡船了?(笑哭)。好在风景是真的漂亮,是一条条的水巷,两岸都是富有泰式风情的民宅,鲜花也开到好处,隐隐约约有了威尼斯的感觉。船过集市,亦有人载着满船的货物向游客售卖。

一个小时后我们在郑王寺下了船,恰好遇上郑王寺在装修,我们绕了一圈,居然跑到了一个殡仪馆一样的地方,看到两个棺材前前后后被人抬着绕圈圈,吓得我手脚并用爬出来了。

郑王寺旁边就是卧佛寺,没什么好看的,就是一个很大的卧佛,门票100泰。可去可不去。

坐船过河就是大皇宫。

本来这一天的计划里面是没有大皇宫的,后来觉得既然来了吧,就进去看看。到大皇宫的时候是下午三点半了,各种人山人海,全都是脑袋,人无敌多,当时我就不想进去了,因为最讨厌往人多的地方走。

但是因为不放心我姐一个人进去,我最后还是陪着她进去了。

好了,本日的重点要来了,

我们在门口看到一个很大的牌子,上面写着500泰,还有很多入庙注意事项,我们想当然地以为那是售票处,排了一条长长的队,拍到里面,我发现墙上一张纸上写着:dressingroom,当时我就觉得不对劲,问我前面一个老外,你们是来买票的吗?他告诉我他也不知道这是哪,就是看到大家都在这里排队他就在这排。(笑)

结果这果然是一个更衣室,更衣室下面写着一行小字:售票处距此200米。(。。。。。。)

于是我就出来买票,又是一条很长的队,买到票已经是下午4点了。

听说大皇宫是五点关门,我觉得一个小时应该够匆匆走一回了。然而现实是,我们走到门口被赶出来了,因为我姐穿的是无袖衣,虽然她批了个丝巾,但是丝巾是透明的,属于透视装系列。于是我又回到了更衣室(。。。),交了押金租了衣服。

进大皇宫逛了20分钟左右,工作人员如赶鸽子般赶着游客向外走,此时我心中真是万马奔腾,泰国最贵的旅游景点哈哈哈哈,我们就这样轻描淡写地走了一遭。

重要的事情要放在最后一段:你知道大皇宫为什么那么贵吗?因为它是联票,它还能进皇室博物馆,玉佛寺,实宫公园等景点,七日内都有效!想我走南闯北多年,居然犯了这样的低等错误,我到了要离开曼谷的时候才发现这个残酷的现实,这真是一场灾难哈哈哈哈哈咳咳。

精疲力尽逛完大皇宫,我住的酒店走路离这里也就20分钟,我们走了一段路,因为想着晚上去考山路,所以急着回去,在路边打了个突突车。

重要的事要分一段:不要在大皇宫附近打突突车!!!那都是坑外国游客的,价格是我来的时候的三倍,司机还会告诉你,因为早上的价格和下午的价格是不同的,以为我是傻(= =。)

晚上的时候逛了考山路,据说那里是西方背包客的天堂,在那里有很多酒吧,可以买到各种物美价廉的东西。

然而我只能告诉你现实和理想还是有差距的,那里被西方人占据了,强烈谴责他们扰乱了泰国的市场(= 皿 =),花欧元美元的人觉得那里东西便宜,花人民币的人就不一定会觉得有多实惠了吧。

考山路这样的夜市我在国内看了很多,价格和国内差不多,并没有什么特别值得一提的,由于其火爆程度,我们吃个晚饭足足等了两小时。

day3:曼谷--清迈(Chiang mai)
    在旅店修整了一个上午,下午启程去清迈

我万万没想到泰国的火车会如此之慢,从曼谷清迈居然要开上12个小时,这意味着我们要在火车上度过一个晚上。

值得一提的是,泰国火车官网可以查询车次时间和票价,却不能订票,要买票只能是自己到火车站买。曼谷清迈的火车票并不难买,一天有四趟呢,去就可以买到,火车站有工作人员在排队前会问你去哪,在哪排队,英文都很棒。

泰国的火车一定要体验呀,非常有特点,上车的时候火车是座位,一人坐一排,晚上8点左右,工作人员会把座位变成床,和组装变形金刚一样,老纸都看呆了。下铺非常非常大,是国内的两倍,躺两个人不是问题,床上有帘子,很有安全感。车灯是整晚都亮着的,船上的被子枕头都是消毒好自己拆封的。同一个目的地的人坐在一节车厢,列车员会一个个叫你起床,不用担心坐过站的问题。

唯一的不足就是,车上很冷,被子太薄,要注意保暖。

DAY5  清迈
    我在清迈订的是一家华人旅馆,在清迈古城里面。旅店的地理位置很好,里帕辛寺很近,我订的早,价格便宜,500泰(100)一晚,提供空调和热水,也很干净,硬件设施相较于曼谷的民宿来说好了很多,然而我却并不是很喜欢这个旅店,华人老板对中国人并不是很热情,还总是想办法要多收钱,相比较而言我宁愿选择曼谷条件差一点点人却很友善的泰国旅店。

吃过饭后我们开始逛古城,古城有三个比较有名的寺庙,帕辛寺,柴迪隆寺,清曼寺。除了帕辛寺之外都是免费参观的。当然,除了这三个寺庙之外,还有许许多多不出名的小寺,其实都差不多。帕辛寺有高僧的蜡像,栩栩如生,我一开始以为是高僧坐化了(= 皿 =),仰视的时候,感觉视线对上了,一瞬间起了一身冷汗。

柴迪隆寺比较壮观,柴迪隆寺旁边有个小寺,风景比较好,远看有一树繁花,溪边有僧人取水。

在古城步行的时候我们找到一个当地的旅行社,报了一个去清莱的白庙黑庙的一日游。750泰一个人,包接送和中餐。

DAY6 清莱白庙-黑庙
    白庙还是很好看的,圣洁无暇的殿堂如天堂般,在阳光的照射下闪着莹莹白光。一座小桥通完寺庙主建筑,桥两侧有无数挣扎的双手,象征着人的欲望与期待救赎的渴望。过桥的时候只能向前,不能回头,设计师没有设计回首的路,就是意味着人的往生,步入天堂的路程。

泰国的导游说该庙设计师是黑庙设计师的学生,是个性格倔强的老头子。当年有个外国人在庙里求婚,拥抱自己的妻子,老头发现后勃然大怒,认为此人不尊重自己的文化与作品,将人赶了出去,而带那人来的导游也受了牵连,永远不能带队进入白庙。

白庙是个现代化的寺庙,然而依旧保持着庙宇的尊严及庄重,今年是白庙的第19年,到了20年的时候,白庙正式收取门票。

所以大家要尽早去看呀哈哈。

黑庙就是黑色的,很多人不喜欢这里,觉得看了叫人很压抑,黑庙里展示了许多动物的尸体和毛发,观之悚然。有许多人觉得白庙象征天堂,黑庙代表地狱。其实我个人觉得黑庙更多的象征着人间,是人类对于原始的,生命力的敬仰与敬畏,是由死亡生的热烈。

DAY7 美沙大象园  周日夜市
    此站让我觉得心里有些难受,不做推荐。

当我看着大象一步一步被人驱赶着来来回回走着相同的路,伸着鼻子在路上捡着干叶子吃的时候,我忽然感受到了生命的悲凉与剥削的残酷。当一头象长年累月地走着永远走不完的一段路,被饥饿驱赶着往前,或是泯灭了兽性用鼻子卷着画笔开始作画,四周人群喧嚣热闹起立鼓掌,围着它们用闪光灯拍照,然而一副精彩的画作让这些不知艺术为何物的动物吃了多少苦头挨了多少饿我们谁也不知道。我开始有点不明白,泰国作为一个佛教国家,佛法大义中的众生平等与对生命的敬畏去了哪里。

晚上赶了周日夜市,这是我在泰国最喜欢的地方,这是个本地人都会赶的集市,在这里你可以买到各种真正物美价廉的东西。下午四点好几条街都会封闭,不允许车辆进入,路边陆陆续续摆好了摊位。在这里可以买到各种各样的东西,逛一整晚都不嫌多。

如果你在这里看中了什么,千万不要犹豫,这里绝对是最便宜的,因为政府颁布了限价令,价格会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围巾,手工皂,精油,衣服,青草膏之类的,都很值得购买。在泰国也不会有假货,因为造假是会处以死刑的。

DAY8 清迈大学
    清迈大学和素贴山在一条线上,有时间的话可以一起游玩。

我只去了清迈大学,清迈大学内是不允许游人入内行走的,只能乘坐观光车,60泰一个人,为时半小时左右,在静心湖可以停下来拍照留念。

DAY9 曼谷购物
    在泰国的最后一天,预留下来购物的。

我们先去了最有特色的terminal 21,从火车站到terminal 21 可以坐地铁到。

terminal 21 的特点就在于以飞机场为原型,不同的楼层代表了不同的国家,有罗马日本巴黎之类的。地下一层里有家boots,化妆品卖的比较齐全,还算合理。boots旁边有家比较大的超市,需要什么生活用品也可以购买。terminal 21的东西没有清迈夜市中的便宜,但是比机场要便宜很多。

PS。terminal 21 没有寄存行李的地方。

之后我们又去了big c ,big c 感觉一般,没有仔细逛,但是好处就是有存行李的地方。big C 的药店略微有些坑,商品上标的刷银行卡送优惠券,结果等我刷完卡,店员走到一个牌子前告诉我,只有泰国的银行卡才可以享受这个活动,我擦(= =.)

关于王权免税店,曼谷市内有五个王权免税店,你可以在免税店买好东西再到机场提货。但是并不建议去那里,听说价格略贵,去的都是中国人,中国人像抢白菜一样抢欧莱雅。或许你也可以下一个王权APP,直接在手机上下单,到机场提货。

购物最后一站是机场免税店,机场免税店的东西就更贵了,我真的不应该嫌弃terminal 21 的东西贵,想着去机场买的,因为机场更贵一点,而且只能提前3个小时办理登机牌,也就意味着你根本没有时间逛免税店。

当然了,因为我在香港转机,所以后来又逛了一下香港的免税店,发现香港机场免税店比曼谷还要贵,我也就心理安慰了一把。

购物推荐

5.711里的鱿鱼片
5.711里的便当
6. meiji 香蕉牛奶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2-12 22:32

引用 hettie莹 发表于 2016-02-12 22:32:07 的回复:

回复hettie莹:泰国还是很值得一玩的,主要是物价便宜,当地人也很友好

2016-02-13 00:50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2-15 12:52

引用 binbon 发表于 2016-02-15 12:52:2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