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幸运游

出游地点:曼谷/芭提雅
出游人:Me的第一次出境游

落机地点:曼谷索万那普机场
下了飞机后首先会看到下面这个指示牌,很惊喜的是居然附有中文字。

接下来在机场办理落地签:
1、填写一张申请表;
2、一张4乘6厘米的白底照片(2寸照片);
3、返程机票或复印件;
4、半年以上有效期本人护照;
5、落地签证费用1000泰铢;
6、停留期限为15天。

还有重要的一件事:办理泰国电话卡和wifi.
就在机场办理,价格很便宜,好像是299.具体多少钱不记得了~

酒店:
酒店名称:Kingston suites
地点:在NANA地铁站附近
价格:300-400元/晚,含早餐。
感受:我打满分,服务很好很贴心,还可以帮忙洗衣服。萨瓦迪卡,微笑服务!

一切都安顿好,开始准备旅行:
1.大皇宫
2.四面佛
3.海洋世界
4.唐人街
5.芭提雅

有时候觉得女生旅游,最重要的是有一个好心情,舒适休闲游会让我更开心!此行我不赶路程,不赶景点,只带着一个愉快的心情,轻快的脚步,去感受阳光,感受微笑,感受异国的幸福感!

大皇宫:
从NANA站坐BTS到SAPHAN TAKSIN,然后摆渡船到大皇宫,船费100泰铢。此处也有很便宜的轮渡可以选择。
温馨提醒:我座的摆渡船超级汹涌,感觉船体都在水面上翻涌,真心是有点吓死我了。掉下去我不怕,就是担心随身的手机相机会完蛋了。不过很刺激!值得体验!

这里的水果超级好吃,超级甜。而且很便宜,一袋子榴莲100泰铢,菠萝50泰铢~生活在这里的小朋友好幸福!
另外,曼谷四处可见的黄色小花,很美丽。刚刚查了下,它叫阿勃勒花。阿勃勒花是泰国国花,也是泰国人常用的祭拜花类,拜神等活动的常用花类。

阿勃勒花:阿勃勒花是泰国国花,也是泰国人常用的祭拜花类,拜神等活动的常用花类。

夜幕降临,接来下我打算乘曼谷的bus去四面佛。bus给我的感觉就像是敞篷车,哐里哐当的,但是感觉很自由放肆。其实我也不知道我要到什么站,就是上了车,一路开。心情很放肆,很开心,但是很巧的是我到了四面佛。在此我要感谢我身边的一位在泰国待过的中国朋友!

到达四面佛,买了用来祭拜的香和阿勃勒花。此刻,我要做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就是许愿。四面佛,人称“有求必应”佛,该佛有四尊佛面,分别代表爱情、事业、健康与财运,掌管人间的一切事务,是泰国香火最旺的佛像之一。因为我不明白那一面代表什么,我就在每一面将我的愿望全部都说一遍,哈哈哈。

以下是历史性的一刻,代表了我对来年的美好祝愿。包括对亲人,朋友,爱人幸福的祈愿!在此我要感谢一同帮助我乘bus的中国朋友,你与我一起见证了我的许愿,也许哪天我会拉你来还愿的喔!谢谢你~

海洋世界:
东南亚最大的海洋世界,位于Siam Paragon底层。
到达方式:BTS Siam站
开放时间:每天10点-21点
门票:900泰铢/儿童700泰铢

这里很美,有很多我从来没有见过的鱼,海马,巨大的蜗牛。也见到了超级惊悚的鱼,想想这个惊悚的鱼还是不抛给大家看了,惊悚到骨子里!
温馨提醒:这里每天在固定时间有工作人员潜水表演,大家留意(⊙o⊙)…

唐人街:
这个就不用过多介绍了吧,中国人都知道。我做TUTU车前往,100泰铢。司机不仅很帅,而且很好心。下车后我走了反方向,他还特意追过来告诉我Chinatown在另一边。
其实Chinatown我觉得没什么逛头,就像是逛香港或国内的每个商业中心。但是到一个国家,唐人街还是必去的一站,不是去看景点,不是去嗨皮。而是去体验,中国人是怎么在国外生存的,和唐人街的中国人和国内人有什么不同。给我的感受就是,建筑古老陈旧,民风类似香港老城区,甚至更平明化。在这里我什么都没吃,因为担心卫生条件,我从街头走到街尾,无感。只觉得看到中国字还是很亲切的!

芭提雅
去这里,我没有看人妖秀,只做了一件事,嘎嘎!
被放上天空的感觉还不错,还想被放一次!

芭提雅的大巴票:

这天天气不太好,阳光不很明媚。但是不会被晒黑,哈哈。有好有坏!

被放完风筝后,我逛了逛芭提雅街区,让我大跌眼镜,虽然我没有眼镜。这里简直就是男人放浪的天堂,各种“美女”,各种服务店面,小的冒死偷拍了几张大尺度的。在红灯区行走的时候,我在想,我要去理解这种文化,其实是一种文化。也许是一种很难被女人所理解的文化。

另外,跟随攻略,来到了一家超级餐厅。
店名:Cabbagea and Condoms
地址:乘坐BTS到NANA站附近,SOI 12巷子里,具体可以跟着导航走。
我的吃惊程度,惊讶程度。对这家餐厅的创意和大胆,简直佩服的五体投地!考虑到会有小朋友经过,在这里就不一一讲明了,嘿嘿!

看到图片你们就懂,抱歉都是手机拍的,因为是意外惊喜,没带相机!

泰国的最后一天当然以shopping收尾!

接下来留下一组美丽的中国机场日落:

旅行结束,在此我想说:
我喜欢泰国
泰国语言基本不是什么问题,只需要下载一个翻译软件帮助就可以,另外就是全程做好详细的攻略;祝大家旅行愉快!

最后,我要感谢一位中国朋友,从办理落地签开始,一路都有帮助我,使我的旅程非常顺利!
其实我起初没有想过要在这里写游记,因为文笔也不好,所以一路上也没有做全景点拍照。但是回国后我觉得要纪念一下/记录一下这次幸运的旅行。要纪念的原因,其中很大一部分是为了感谢朋友的帮助,一切朋友的缘分从泰国落地签开始,直至离开泰国结束!最后我们一起买了一个相似的冰箱贴纪念。朋友比我提前一天回国,从前分别,我从来不送人,因为觉得会悲伤。但是这次我送了这位朋友,在异国认识短短几天,我们却有了心灵的共鸣。当我在家中仰望大雪纷飞的天空,你是否也在仰望四季如春的晴空,或是否在注视远方的皑皑雪山!默默祝好,祝顺利!

非常不错,我也刚好定了几天后去曼谷的机票,alone,向你取经

2016-02-12 22:4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2-12 22:43:02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临时决定写的,不是很详细。见谅额~欢迎提问。

2016-02-12 22:45

哇,秒回。👍因为我也是初次去国外,这两天也在狂看攻略。方便留个wx什么的么…😓

2016-02-12 22:47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2-13 11:25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2-15 10:53

引用 三万丈 发表于 2016-02-15 10:53:24 的回复:

回复三万丈:谢谢

2016-02-17 18:32

顶一个,照片好漂亮啊,对我的帮助很大,谢谢哈,我暑假要去泰国清迈大学交流惹~求个QQ或者微信哈,有些详细的问题想要咨询一下您,私信给我吧,谢啦谢啦 我微信:xingzoudejiaoy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