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上老人去旅行:2016春节山水桂林行(含海量图片)

水墨 (深圳) LV.9
2016-02-12 17:24 2160/6
  • 出发时间/2016-02-06
  • 人均费用/2000RMB

前些天,在微信上看到一篇文章,标题写着: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父母去,人生只剩归途。
短短十几个字,看着让人心酸。
就像每个做父母的一样,无论子女多大多小,在他们的眼里,永远都是需要照顾的孩子;而对于子女而言,无论父母年轻或者年迈,在自己的心里,永远都会是那座坚实可倚的靠山。
2015年中,在全家即将去古城西安开始家庭之旅的前夕,父亲突然故去,诚如毕淑敏《孝心无价》写道那样,“有一些事情,当我们年轻的时候,无法懂得。当我们懂得的时候,已不再年轻。世上有些东西可以弥补,有些东西永无弥补。“,总以为还有从容的时间可以尽孝,可是却不曾细想,父母的时间已不再从容。
记得曾写过这样的话,脚步越走越远,心却离家越来越近。父辈们,走的路或许多过我们过的桥,可远方对他们来说,往往却只是听新闻联播后儿女所在城市天气预报时那长长的牵挂。
所以,我想,在力所能及的可能下,争取每年都能安排出时间,带着老人一起去旅行、一起去感受天气预报里的远方。
于是,就有了今年春节这次山水桂林行。

景点推荐

首先是行程的选择,由于制定计划时老人和孩子的护照还未办好,所以目的地锁定在国内不能太冷的地方,行程休闲、观光、美食为主,且食物不能多辣,这些条件综合叠加和比选,最终确定了山水甲天下的桂林
在蚂蜂窝查阅了不少桂林游记,结合这次的实地出游,关于桂林旅行,景点推荐如下:
1、豪华外事船畅游漓江
行程起点在桂林竹江码头,溯江而下,终点在阳朔码头。沿途大约4个小时,可以欣赏山水桂林最精华的景点,如杨堤风光、九马画山、黄布倒影、兴坪佳境等等,赶上天气好的时候,站在船舱甲板,视野极为开阔。俗话说,仁者爱山、智者乐水,到了桂林,我想,大概不会有人不爱这里的山山水水。
由于带着老人孩子,加上天气不热,遇龙河的竹筏漂流我们就没有体验,有机会还可以再来,漓江漂流和遇龙河漂流,前者更壮美震撼、后者更秀丽宁静,尤其如果选择清晨或者夕阳十分,在遇龙河上,坐一只竹筏、撑一支长篙,那已经,想想已是醉了。

2、银子岩
有俗话说:“游了银子岩,一世不缺钱”,据导游介绍,相比桂林境内的已有半个多世纪开发历史的七星岩、芦笛岩,银子岩算后起之秀吧,开发也就十多年,溶洞内的钟乳石等氧化较少,所以会更好看,我们是除夕那天游的银子岩,人很少,相当于包场游览,游完银子岩,你会对“鬼斧神工”这个成语有更加惊叹的理解。

4、大圩古镇
原本的行程中是要去兴坪古镇,可几天玩下来,人困马乏,遂决定改变计划,导航一搜,距离桂林市区不到30公里就有这样一个古镇,据在桂林读过书的朋友介绍,大圩古镇是南宁艺术学院的写生圣地,古镇保留了一些古色古香的院落、街道和建筑,并依托这些载体发展了旅游商业,整体感觉还不错,游完古镇,可以到漓江边上打打水漂、坐在鹅卵石河道上晒晒太阳发发呆,在这个季节,在古镇回桂林的沿途,还会经过一片片的草莓园,可以摘摘草莓,也是很不错的休闲项目。

5、桂林园林植物园
大概和各地的公园差不多,因为我们的酒店就在植物园内,所以植物园也成为了休闲游的一站,春节赶上樱花开放,也还是挺美的。

以上是景点推荐,至于桂林标志的象鼻山,网上褒贬不一,想想进去也就是网上看到的那座象鼻山而再没有其他,就没有列入行程,另外,由于我们这是家庭团,而非情侣团或闺蜜基友团,对于阳朔西街啥的,也不在行程重点。

美食推荐

下面说说美食,同样结合蚂蜂窝的桂林游记和大众点评以及亲身试吃,美食推荐阿甘酒家,他们家的汗蒸剑骨鱼和腊味煲仔饭好吃到爆,其次是桂林粥城漓江菜,各种粥都不错,炒菜味道也都不错,再者是桂林名声很大的椿记烧鹅,但可能口味偏好的问题,我们对这家都不太感冒。米粉的话大众点评推荐的崇善米粉因为酒店周围没有,这次没有尝试,倒是附近有家胜利米粉,据说在桂林也名气较大,味道的确不错,但相比桂林人钟爱的卤粉,我依然还是觉得汤粉好吃些。

视频游记可以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水墨行记)观看
如有桂林旅行行程问题咨询也可添加我的微信:seamel
我的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seamel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2-13 11:25

引用 绿水悠悠 发表于 2016-02-13 11:25:21 的回复:

回复绿水悠悠:第一次发游记😃

2016-02-13 18:09

所有观点都赞同,尤其谈到孝道那些话,当下尽孝已经渐渐被人遗忘了,可我们依然要相信老祖宗的老话:百善孝为先。

2016-02-14 12:17

引用 爱旅游的欠儿 发表于 2016-02-14 12:17:20 的回复:

回复爱旅游的欠儿:谢谢!

2016-02-14 16:40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2-15 10:53

被开头的文字吸引,确实应该尽可能多的时间放在和父母相处上。另外,我猜楼主是跟团游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