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冲和顺古镇春节休闲游6天-全部完结

• 出发时间/2016-02-10

2016年2月10日,落地腾冲!

踩着2016年初三的晨光,我又来到了腾冲。这次来是带着满满的写作欲望,去记录自己的生活,远离工作的噪音。本来想把自己元旦的斯里兰卡游记补上,没想到到了和顺走了两圈之后,就忍不住又写了起来。
跟我们大型民运机前后脚到的是人家商务机。虽然觉得Jet很酷,但我北京昆明昆明腾冲的1200软妹子我光荣!

古镇还是那么安静,过年的人们带来了各种欢乐的气氛,整个镇子就是一种喜气洋洋的感觉。

把行李放到老地方茶马驿站,就出门去耍啦~
真是老地方,熟悉的大姐亲切舒服,今年还有一个学习建筑的大三女孩义工,好可爱,她的到来给全院子都带来了清风一般,说话声音轻柔婉约,但骨子里带着桀骜。嗯,活儿干的也好,不是徒有其表。

这天天气热,穿条单裤就非常舒服,心中默默期盼春天快点来。但之后几天就冷了好多。

大王派我来巡山~

炮仗花,看着就觉得噼里啪啦的热闹,视觉弥补了古镇为了防火不许放鞭炮的小遗憾,希望每家每户都种这花,多喜庆啊~

连着书香之地也人丁兴旺了起来

村民还是过着自己宁静舒缓的生活,最近迷上了黑白摄影,哈哈哈

非常爱这老强的土色

吃过午饭根本不想浪费大好时光,说好的静静地在屋子里创作抛到脑后,就想出去走走!
一路顺着李家巷往最高处的北门方向走,去平安寺求吉祥平安。

热身活动结束,接下来就是我最爱的深山寻仙的活动啦。感觉和顺除了古镇和景点要门票,其他美美的地方,都!不!收!门!票!
过了山下丛丛的热烈的山茶花,接下来不出30秒,就要进入一个“与世隔绝”的清静世界了。

友情提示:由于实在是人迹罕至,石路上有的地方长了苔藓,还是有些湿滑的但没有那么夸张了。全部山上山下走一遍1个多小时。从和顺古镇坐车过来也就15分钟。

叹息众多中国传统文化的丰富与失传,想上网找些介绍,真是无所收获。估计倾国之力,也就整理到国家级文物的级别了,这种县级文物和民俗传统,也只能靠自己以及,就失传了~

寥寥资料如下,但还是很有意思:

腾冲宝峰寺的传说
相传:唐南诏时期,天竺僧人摩伽陀来腾冲寻找地点建寺盖庙,传经布道,教化众生。他走遍腾冲的山川河流,来到雷鼓顶山,看看地理位置不错,适宜建寺盖庙,决定在此选址、坪地、备料。木匠将全部木料做好,一切准备工作就绪,第二天竖柱。不料,第二天早晨,木匠到工地竖柱,却找不到一根木料,整间料子不冀而飞。摩咖陀派人四处寻找,在宝峰山半腰找到料子。摩咖陀想,居然做好的料子会飞到这里,说明佛祖不喜欢雷鼓顶山,只喜爱宝峰山,就在此建盖吧!于是,在宝峰山上大兴土木,建寺盖庙。寺庙建好后,总该有个名称,摩咖陀说:“据然宝峰山与佛祖有缘,就叫‘宝峰寺’吧”!
  大殿前挂着“同辈几王侯来板荡孤臣窜身草莽,此间殊寂寞幸有两三名士润色山林”的对联,道出明朝晚期,君王昏庸,奸臣当道,忠奸不分,外敌入侵,国内混乱,群雄并起,许多忠臣惨遭迫害、打压、排挤,无耐隐遁他乡之举。明朝晚期,探花周东华因遭人陷害,遁入腾冲,隐居宝峰寺。
  每天早晨,他命书童到离寺不远的地方挑水,可书童一去就是一两个时辰,天天如此,周觉得奇怪,将书童叫来问个明白。书童告诉周,每天早晨,他打好水,准备往回挑时,突然从土坎脚冒出一个小孩,要与他玩耍,玩着玩着,小孩又不知去向。周东华想,水井处在荒山野岭中,离村寨较远,早晨那来的小孩,其中定有原故。高人终归就是高人,周东华找出一个红线球和一棵大抵针,告诉书童,明早你到水井挑水时,如果遇到小孩,和平时一样跟他玩耍,当小孩要离去时,悄悄的把红线钉在他的后衣襟上,就当什么事也没发生。然后,你拿着红线球,挑着水回来。
  第二天早上,书童早起,按周东华的吩咐去做。大约两个时辰后,书童挑着水回来,手里的红线团所剩无几。周东华明白了事理,马上焚香烧纸,祈求佛祖保佑。然后,在书童的引领下,顺线而寻。当来到每天小孩消失的地方,只见穿着红线的大抵针扎在一根何首乌藤上,红线在空中飘舞。周东华从口袋里抓出一把米,将何首乌围成一个圆圈,点燃九贴黄钱,双手合十,口中念念有词,钱纸燃过,周东华和书童动手挖何首乌,挖着挖着,一个人形的何首乌出现在周东华的面前,周东华立即取出红布,小心地将何首乌包好带回、烹煮,并邀请三朋四友共享。客人到来,见锅里煮着一个婴儿,谁还敢吃,有的借故走开,最后只留下几个道友。
  席间,周东华挟一块何首乌肉喂好友刘道长,刘道长边推让、边躲闪,因躲闪不及,一部分胡须上沾着首乌肉汁,沾着部分立刻变黑,刘道长立马变成一个花胡须。剩余部分谁还敢吃,只好周东华独自亨用。后来,吴兵到腾,周东华逃隐雪山,便得道成仙,成为万人敬慕的仙人。

宝峰山景区,在腾冲素有仙境之称。宝峰山海拔2445米,从前,山上有七殿八阁,为腾冲的三大叠山组景之一,也是腾冲有名的十二景之一。徐霞客于崇祯十二年(公元1639年)四月十六日慕名寻访宝峰山。他观看了叠水河瀑布之后,不遗余力,越过阡陌纵横交错的田间小道和弯曲的山路,费了许多周折,从宝峰山西峰攀擂鼓顶,艰难跋涉,登临此山,至二十一日离开,是他在腾冲考察景区期间,所住时间最长的地方。

宝峰山距县城约为四公里,直线距离则更短,可谓“城里看山见寺楼,到山一览尽芳洲”,最高的山峰叫擂鼓顶,西面连绵的几座山峰组成马鞍山。二是生态完好,宝峰山林木葱郁,箐深岭高,山峻崖直,咫尺飘渺,云缭雾绕,时晴时雨,溪路纵横,环山绕箐。三是人文景点众多,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仅县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就有三处:《重修宝峰寺佛殿碑记》碑、“宝峰仙境”石坊、摩崖石刻,是腾冲石刻最多的地方。胜景引来名士,名士润色山林,两者交相辉映,造就了地灵人杰的宝峰仙境。
以上及以下大部分文字介绍摘自:腾冲古十二景,宝峰仙境

清静之地的入口。

树木的根茎暴露着盘踞着,保护着一方水土。

“这是进香桥,桥下溪流叫进香河。沿此前行,路分两岔,往北达大雄宝殿,往南过“宝峰仙境”石坊,达摩崖石刻、玉皇殿及峰顶的三清殿。我一心想看摩崖石刻就南下了。古人路线设置合理,不管先看哪个最后都能不走回头路,把各处看到看全。”

““宝峰仙境”石坊,是清康熙四十四年重立的,正面刻“宝峰仙境”,背面书“捷步天梯”。石坊周围林木蓊郁,四时花香鸟语,环境清幽宜人,坊后石阶层叠。”

到此碑处就会看到著名的摩崖石刻了。
“过石坊不远,即是宝峰山的摩崖石刻了。这里的摩崖石刻共有16处,现存14处,其中最早的是“奠高山大川”石刻,是时任腾冲参将吴荩臣所题,上有“皇明丁丑(1637)长至”题款。语出《尚书》,奠即定之意。

到灵官轩,紧挨轩北的石上是四爪龙石雕,灵官轩东南十余米的岩石上有白虎石雕。《徐霞客游记》曾有记述:“貌灵官于中……灵官轩北又凿崖为梯”,可见它最少已有三百多年历史。

往左,过步云梯道达玉皇殿、延寿司(斗母阁)。斗母阁前即是舍身岩。斗母阁额书“延寿司”,因为有“南斗注生,北斗注死”的说法,而斗母即紫光夫人,是南斗的母亲,故曰延寿司。”

以及著名的宝峰寺天梯
我喜欢这个天梯是因为,它真的就是在石头上刻的,由于人迹罕至,石梯和崖壁都是苔藓,踩上去跟厚地毯似的。

天梯的左侧是:
“玉皇殿,设于天梯下侧悬峭之岩层上,与大观楼错位而立,三面环箐,危穹向空,殿原为三间九架之九脊重檐歇山结构,雍容庄严,挑檐凌空,气势雄伟。耳房的观音阁是典型的道释合一。左厢房为白云楼,明万历四十年建,清乾隆四十四年。知州蒋曰杞修,现在看到的是1988年所重建的。
相传,此处即明末名士周东华住锡处。

周东华是南京崔探花之弟,清兵入关后,改名换姓,避难至此。

周隐居宝峰寺时,有许多神秘的传说。”开篇的那则千年何首乌的故事,就是一个。

“玉皇殿左为面壁厅,是明末进士胡琏、胡璇兄弟读书的地方。胡璇曾在他读书前的岩石上镌有“面壁”二字以自励。相传,兄弟二人受业于周东华,先后考中进士。明亡后,胡璇不愿再当官,亦隐居此山。”
“从皇殿折路而至灵官轩,向上,是天梯。徐霞客称之“猢狲梯”,有八十多级,又窄又陡,好不险峻,胆小之人,常常不敢移步。登天梯一半多,旁边的岩石上筑有一小亭,是迎峰亭,也叫望月台。
继续攀登。右边通一小道,达吕祖殿。祀吕洞宾,他在仙人里名气最大,各处都有祭祀,大约是因为他幽默风趣,诙谐热情,最具人情味。
最上边是三清殿,供奉财神、文昌帝君等。原三清殿建筑已毁,现在的建筑是1990年所建盖的。
登临此景,可观山峦起伏,群峰叠翠。宝峰山常年山青溪绿,四季花卉胜芳。左右两个山岭尢如双龙朝金阙,中间的山峰洽似猛虎卫琼宫。在山巅往远眺,边城风光尽收眼底。游人到此,如入世外桃源。有很多高人名士慕名来此瞻观,真可谓洞天福地。”

当你顺着石梯走到山顶,就在这里,我真的要向各位详细介绍这位正财神。因为,我看到他的时候,真的没有想到过,他!是!财!神!
其尊容颇凶,乌面浓须,怒睁圆眼,头戴铁冠,一手执钢鞭,一手捧元宝,身下还跨有黑虎。一模一样!

以下摘自 百度知道。

“民间传说正月初五是财神的生日,所以过了年初一,接下来最重要的活动就是接财神一一一在财神生日到来的前一天晚上,各家置办酒席,为财神贺辰。

关于财神,民间有诸多传说:宋朝蔡京富有,民间传说他是富神降生,他恰生于正月初五,所以民间把他当作财神来祭把。后蔡京被贬,民间另换财神,当时宋朝的国姓为赵,玄字为”岚”字的一个组成部分,便给财神起了一个赵玄坛的名字加以敬拜。

说法之二:   "财神"何许人也?根据《封神榜》所载,财神姓赵名公明。他原在峨眉山罗浮洞修道,因助纣攻打武王,死后被封为"金龙如意正一龙虎玄坛真君之神",并统领"招宝天尊"、"纳珍天尊"、"招财使者"、"利市仙官"四个部下。他们的职责都与财有关。道教供奉的财神,也是赵公明。根据道教传说,赵公明本为终南山人,自秦时就隐居深山,精修至道,功成之后,玉皇大帝封他为"正一玄坛元帅",简称"赵玄坛"。旧时财神庙和各家各户所供的财神,其尊容颇凶,乌面浓须,怒睁圆眼,头戴铁冠,一手执钢鞭,一手捧元宝,身下还跨有黑虎,故又有"黑虎玄坛"之称。传说这位赵公元帅职掌除瘟翦虐,驱病禳灾。凡有冤抑难伸,他会主持公道;人们买卖求财,他可以使之获利。他原先的职分并不是专职的财神,但能使人获利,别无他人可以代替,民间便把他看作财神了。过去,财神还有文武之分,崇文尚武的不同人家各有所司。崇文的人家供奉文财神,尚武的人家供奉武财神。文武之道虽不同,却都各有财可发。

初五接财神,赵玄坛最受尊拜。许多商店、住宅都供奉他的木版印刷神像:玄坛面似锅底,手执钢鞭,身骑黑虎,极其威武。

除了赵玄坛被尊为“正财神”外,民间还有“偏财神”五显财神、“文财神”财帛星君和“武财神”关圣帝君的说法。

五显财神信仰流行于江西德兴婪源一带。兄弟五人封号首字皆为“显”,故称“五显财神”。生前劫富济贫,死后仍惩恶扬善,保佑穷苦百姓。北京安定门外有五显财神庙。

“文财神”财帛星君,也称“增福财神”,他的绘像经常与“福”、“禄”、“寿”三星和喜神列在一起,合起来为福、禄、寿、财、喜。财帛星君脸白发长,手捧一个宝盆,“招财进宝”四字由此而来。一般人家春节必悬挂此图于正厅,祈求财运、福运。

“武财神”关圣帝君即关羽关云长。传说关云长管过兵马站,长于算数,发明日清薄,而且讲信用、重义气,故为商家所崇祀,一般商家以关公为他们的守护神,关公同时被视为招财进宝的财神爷。

正月初五,各商店开市,一大早就金锣爆竹、牲醴毕陈,以迎接财神。清人顾铁卿《清嘉录》中引了一首蔡云的竹枝词,描绘了苏州人初五迎财神的情形:“五日财源五日求,一年心愿一时酬;提防别处迎神早,隔夜匆匆抱路头”。“抱路头”亦即“迎财神”。信奉关帝圣君的商家,在正月初五要为关公供上牲醴,鸣放爆竹,烧金纸膜拜,求关圣帝君保佑一年财运亨通。 ”

顺着个石梯而上,过了山门,就是这位正财神。过财神店后面是大殿,这时几位道姑正在叠金元宝。一片祥和,安宁和平静。
没有香火鼎盛的名山那样的喧嚣,但能感到平和的力量。

出了山门一路下山走向了宝峰寺,最让我感动的是门口的石碑,纪念了一位主持而这位主持是女性!
“从三清殿折回,出殿门,即可沿着往北的小路,下箐越坡后达大雄宝殿。
大雄宝殿亦称佛殿,殿门外有胡璇撰的《重修宝峰寺佛殿碑记》。

佛殿与南岩玉皇阁对峙互映,是印度高僧摩枷陀静修的地方。现在见的是1982年所建。

宝峰山的琼楼崇阁,历尽岁月苍桑,屡遭浩劫,500余年来主要的古建筑精华,所存有限,但这里的寺庙、摩崖石刻、碑碣、“宝峰仙境”石坊及幽深的山林,仍然吸引着众多的游人。有几人能想得到,当年徐霞客到这里的时候,这里还是老虎出没的地方呢。徐霞客在他十八日的游记中这样记载着:“先夜有虎从山下啮参戎马,参戎命军士搜山觅虎。” ”

更多宝峰寺的介绍,可以参看这里:http://hk.plm.org.cn/gnews/201029/201029195152.html

我游宝峰寺最大的感触是,它能满足你成仙修行的所有想法,空谷清静,鸟语禅音。在我们下山的时候,传来了晚课的唱音,听不清唱什么,但就是穿过树林从山顶飘落下来。让你有想法做点什么修行的事情。
放心,绝对没人要说服拉拢你,因为我这一路上就几乎没见到什么人,诺大的山似乎只有自己,哪怕是在寺院道观里,大家都专心做着自己的事情,没人要来搭理你。反而让你觉得饶了人家清静,偶尔的对视或者询问,也是如实回答不多做其他什么。
说到修行,我倒是再想,下次再来,带花来供奉或者执一帚,把一路的小径落花和落叶轻拂到山谷中吧。

下山回家休息,今天又是茶马驿站请洞经古乐的老先生们表演的日子,19:30-22:30真是太实在了,谈谈唱唱一晚上院子里川流不息,所有人都好开心。想想也是沾福气的事儿,都是老先生们,岁数真是实在太大了。祝老人们身体健康!

站在院门外看着人群往来如织,听着仙乐飘飘,感觉过年就该这么喜气呀!而且在古镇的巷道里听院子里传来的鼓乐之声,感觉特神奇。

回身看到寸师傅的店,想起来之前朋友给我发的微信。于是过去显摆去了,哈哈哈。

寸师傅是大理白族的银传统手工艺匠人,不识字,自小学手艺,听不太懂普通话,高兴就一起喝酒,手艺就大爆发[憨笑][憨笑][憨笑]#听说到现在手艺还传男不传女呢

2月11日 赶大集!

人是铁饭是钢,早起一碗饵丝,看起来清汤淡水,吃起来有滋有味,温暖心头。饵丝,家家户户都做都吃,茶马驿站大姐好手艺。

2月11日,正好是腾冲5天一次的集,我最爱了,珠宝集不买看着都开心,哈哈哈。
临出门,同行的阿姨正好在门口洗镯子,我也开了一回眼界。洗银镯子我试过牙膏,擦银布,声波。阿姨还推荐说口红,但是我觉得我们都败了。看正经物理洗银法。

洗镯子的是寸师傅的爱人,之后抛光,我和阿姨都激动的不行不行的,简直是焕然一新,闪闪发光。

出门之后,我们其实第一站去的是滇缅抗战博物馆,但是太沉重了,大家还是亲去自感受吧,就当祭奠在天的英灵们。

“滇缅抗战博物馆是我国第一个民间出资建设、民间收藏、以抗战为主题的博物馆。滇缅抗战博物馆馆址设在当年中国远征军20集团军司令部的旧址,走进博物馆大门,一眼就能看到醒目的和平鸽雕塑,雕塑的原型是当年美军士兵在战场上用炮弹壳做的和平鸽,原中国国民党党主席连战曾为博物馆题词。博物馆按照修旧如旧的原则修建,展馆的陈列布展采用了现代化手段。博物馆分山河破碎、悲壮远征、沦陷岁月、剑扫烽烟、日月重光五个部分,通过大量老照片、纪录片、史实资料、油画、连环画和馆藏文物一起,真实再现了历史。其中馆藏文物近6000件,其中39件曾作为中美友谊的见证随江泽民访美。有日寇侵略云南的有力证据,有中国远征军、驻印军、美英盟军、民众抗战和日寇在战争中使用过的物品,有宣传中国军民包括盟军勇敢抗日的珍贵资料,如李宗仁送给抗日县长张问德的红藤杖、张问德《腾北片安录》手稿、飞虎队全套徽章、血幅、飞机用品、日军沾满鲜血的军刀、毒气弹等。
1942年1月日本侵略军侵占缅甸,继而我国云南怒江以西大片国土落入敌手,1945年5月日军被完全逐出滇西、缅甸为止;滇缅抗战,历时三年,侵华日军狂轰滥炸、烧杀抢掠无恶不作,一时间国破家亡、哀鸿遍野。为了收复失地,保卫自己的家园,中国军民在极为艰难的条件下拼死反抗,付出了牺牲近20万人的代价,可谓“一寸河山,一寸血”!浩然正气、蔚为国殇!滇缅抗战,最早最彻底地把日军赶出了国门,它打出了我中华的民族气节,表现了云南各民族的爱国主义精神,是近代史上中华民族的雪耻之战!它有效地保护了反法西斯同盟国亚洲战场的侧翼,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战场。”

实话,还是逛街开心!我最爱赶这个集了,从来不买东西就是看啊看,好看啊!
翡翠,南红,黄龙玉,蜜蜡琥珀....
问了一个摆在弹簧床上的镯子,28万我们就默默走开了,哈哈哈哈。
来这里就是拼经验拼眼力看缘分,淘到宝的大有人在,淘不到也是涨了见识。实在想买就买纪念品。

保山柿子红啊,好美丽。

人是铁饭是钢,在和顺到点儿就饿。好在好吃的太多了!

下午回家在院子里溜达,房客们此时都在外面游玩,院子就显得格外清静安详。

闲的没事儿,溜达到饮马池的大花猫,立马就被长得像锦鲤一样的山茶花吸引住了,听说是隔壁村民养的花,因为特别好看然后就放到这里了。真是特别好看。

下午在客栈里磨磨蹭蹭就过了一下午,晚上天气渐冷,就在院子里点起了火盆,当然还是离不了好吃的。

正确的取暖方式和烤洋芋~

小冰糖就是靠着这个小眼神和这小身段儿,让大家百般喜爱,千般娇宠啊~女汉子们都该学着点~

晚上出门溜古镇,看到了好多好美的好玩意儿

更多美丽的东西,大家自己去发现吧~

2月12日 拜财神!

这是一个大日子,初五,北京的老话是破五的饺子。但更重要的是,错过了财神生日初五就是另一个最好拜财神的日子啦。好在和顺古镇里有寺庙和财神庙可以拜。
拜神明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早起!

路上小胖饿的不行,买了他最爱的新鲜出炉的包子。

赶上了唱经,跟着听了好长一大段,还是非常感人的。小沙弥又要唱经,又要翻经书,又要伴奏,又要叩拜,真是好辛苦但没有差错。

拜财神庙好辛苦,拜完之后不能后背冲着大堂,一定要面对大堂,最后是倒退着出去,有意思。

中午回来疯狂包饺子,吃的不亦乐乎,然后就去了最爱的咖啡店喝咖啡写游记。
云里咖的咖啡香到爆炸,他家是女老板,从咖啡种植到烘培到研磨到包装售卖一套体系而且,老板都极其年轻!
所以这是我喜欢腾冲的又一个理由,在古朴沉淀的古镇里,让你同时体验到国际级的生活品质,远远高于一线城市的享受。

就在我醉心写作的时候,客栈里另一个小分队的队员在热汗浪,看了照片也是艳羡的很。

2月13日 【採雲谷】秘境明光之旅

春节期间唯一一次早起,因为,如果你不早起,就会失去一个仅限100个人报名的边境山谷之旅。

以下为官方介绍:
採雲谷,腾冲最神秘的旅行线路,从未被外界所涉足,它是中缅边境的秘境之地,云雾、奇山、仙洞、灵寺
 、清溪、梵花、草甸、秘境,云雾就在眼前,就在伸手可及处。
採雲谷旅行线路是腾冲明光镇党委、政府与和顺古镇客栈行业协会联合推出的专属定制旅行路线,猴年春节正式对外。整条线路游览明光镇全线,包括众多神妙的景色和傈僳族风情体验。(纯玩儿没购物)

此外还将出入边境检查站,进入大竹坝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这里距中缅北9号界碑10公里,与缅甸接壤,是原始森林保护区,不为外界所知的神秘所在,有魔幻森林、茶园春色、云雾梵花、古木丽影、绿水寒冰、鹰翔远山等众多奇妙景观,在这里随意拍摄的照片都可以与大片巨制媲美。

参观景点包括三尖山风光,其中有三尖山的仙人洞,是中国极少的溶洞宗教建筑,殿堂及神像雕塑都是依溶洞地势空间而建,浑然天成。徐霞客曾旅行到此,感叹“不意殊方反得此神构”和“恨不携囊托宿其内”,把云岩寺称之为仙山圣境。

行程还将走进傈僳族的寨子,傈僳族百姓全村载歌载舞迎接,游览者将亲临体验上刀山、下火海、射弩、跳嘎、三弦等节目,还将参加傈僳族射弩比赛,春节期间还可以欣赏曾获央视大奖的“七彩傈僳娃舞蹈队”的纯真表演,在篝火烧烤舞会品尝特色美食。

下了山,正事儿就是吃饭!

这个午餐一定要拿出来表一表,中间这个大柴火锅炖出来的鸡汤,鲜美!右边那个清淡的是棕榈花蕊做的汤,鲜!北京100个买不到。其他的菜,统一使用“吃精光”来代表。

午饭后就进山啦~完全的原始森里,感受下吧~

小沙棘很好吃,酸酸的。

同行的大哥说,就是因为空气好才能长须须,这也是原始森里的一大特征吧。

考虑到我拍照水平太差,我还是发几张人家的宣传照吧,别影响了人家的生意!

嗯,大家猜的对,爬山结束后,当然就是,又吃了起来,哈哈哈~

这位大叔大家一定要拉住照相,是上刀山的传人~刀都是开刃的。

在彩云谷的旅行,最好就是人少,如果没有当地人带路,就会在深山迷路,然后去到国界外,也许还会路过野人谷,嗯,那个神秘诡异和民风彪悍的仍然吸引着我想去的人迹罕至的地方!

晚上回到和顺,吃到了我心心想念的 小牛肉串,我觉得小牛肉串是我一心想去腾冲的真正原因。但是一定要去腾冲县城的烧烤街去吃哦!和顺古镇的烧烤也好吃,但是在我心中排第一的,还是小牛肉串儿!

2月14日 茶花园 高黎贡山造纸博物馆 和 绵延的花海

情人节最美好的事,就是很花在一起!

光拍茶花就一个上午,是的,又要吃饭了!铜锅洋芋饭!

我们拾了很多花瓣带回家做凉菜,是地上捡,坚决不可以摘花!

接下来看图吧

我的旅行就以这顿饭结束了,嗯,我还会去的~ 已经开始考虑在腾冲养老了。
再补几张朋友的照片,可爱到爆炸,舍不得不发。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2-13 12:25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2-15 10:53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2-22 01:03

引用 zuozuo_sj 发表于 2016-02-22 01:03:56 的回复:

回复zuozuo_sj:哈哈哈,走起来吧,祝你旅行开心~

2016-02-22 16:49

请问那个彩云谷是在当地报的团么?

2016-12-29 20:23

引用 蝎子监制 发表于 2016-12-29 20:23:19 的回复:

回复蝎子监制:抱歉哈,我才看到。是在客栈的时候,看到了客栈里的宣传易拉宝,现场报名的团。就是彩云谷的人自己办的团。

2017-02-01 14:28

亲全程住和顺吗?到界头菜花田花了多久?

2017-02-15 12:09

嗯,我是都住在和顺。时间真的记不住了,感觉睡一觉就到了(捂脸)一上车就犯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