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家庭游,与大海的约会——9人9天苏梅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2-02

2016年2月2日-2月10日,全家三代人共计9位共赴泰国苏梅岛享受了9天的自由海岛行程,全程自己定机票、酒店、民宿和餐饮、游乐项目。体验苏梅当地居民生活,惬意舒适,好玩不累哦!想看详情,请跟我来!
第一天下午,从成都曼谷,当晚住曼谷廊曼机场。

2月3日,亚洲航空联程票,从曼谷廊曼机场飞素叻他尼机场,并乘车换船在中午12:30到达苏梅岛Nipa Noi 码头。

入住事先在airbnb预定的民宿——泰式大HOUSE,还带泳池哦。到时,房东已经为我们租好了车,两箱马自达2,车况非常好,干净整洁,满油。因此约定再租一辆,我们计划明天两车一起环岛游。

2月4日,好好休息了一晚,精神百倍,出发。苏梅驾车和国内是反着的,但小心驾驶没有任何问题,这里的居民游客驾驶很守交通规则,建议租车出行。我们先到了纳通镇,这是苏梅岛镇政府所在地,多为当地居民居住和生活。我们随意逛逛,喝果汁、买海鲜和当地服装,价格都很便宜。继续驱车往前,在岛北部的一个小海滩驻足片刻。享受海风和阳光,这里晒日光浴的欧美人很多,同胞很鲜见!

泰国的任何住宅、商家等都会设一个或大或小的神龛,很有特色,色彩也非常明艳。
特别提醒,苏梅的食品超市——MACRO,卖的三文鱼,金枪鱼,新鲜欲滴,好吃到不要不要的,关键还不贵,对吃货来说,真是大快朵颐的好地方啊!

2月6日,全家出海。房东为我们联系了当地的渔民,租好一条渔船。放心,只要海上没有风浪,非常安全。我们从苏梅岛南岸出发,航行15-20分钟,就到了一个小岛TEAN岛,渔民很了解哪里有漂亮的鱼群和可以游泳的区域。这里的浮潜区域游人很少,只有4-6艘和我们差不多的渔船,期间也有1-2艘游艇逡巡。很是安详惬意。在浮潜点,Joe和Tim,我们的船老大,就拿出准备好的面包,随便往海里撒,鱼群一下就凑了过来,我们真是拍的措手不及啊!我费力的去抚摸这些可爱的小鱼,它们很灵巧,机灵的躲开了,只是叼走了我手中握着的面包。
剩下的时间就是晒太阳、游泳、发呆…… 享受!
特别要提一下我们去午餐的地方,吃大鱼哦!呵呵,还有,有点特色。(不言见图)

其他日子,我们不是随意驾车环岛,就是在随便一个地方玩乐拍照。有点特别的是在岛上玩了真枪射击!这是我们玩过的最贵的项目——在苏梅。
不过很刺激!推荐一试!

稍显遗憾,是日落和日出没有欣赏到,都是因为云彩来捣乱哦!

纳通镇的日落(纳通在岛的西岸)

BAN KAO村的朝霞(岛南岸)

在岛南岸的一家咖啡店,一定要推荐:BOY'S ORGANIC COFFEE 是一个泰国清迈来的先生开的小店,咖啡非常好喝,豆子新鲜,还是有机食品,价格嘛,肯定很公道咯,280B一袋,我们买了12袋,还有打折哦!去了苏梅,喜欢咖啡的朋友不要忘记去试试!

2月9日,离别总是有点惆怅啊!看着轮渡渐行渐远,已经在为下次的旅行做规划了!

2月10日,泰国的素万那普国际机场,我们顺利安全且心满意足的返航!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提问,我据实解答!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2-12 23:28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2-15 12:52

请问楼主,你们住的酒店的价格和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