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向“量子号”——一次“迷失”在大西洋的心灵之旅!

Anny (深圳) LV.7
2016-02-12 17:48 910/7
  • 出发时间/2015-08-15
  • 人均费用/12000RMB

“旅行是一种学习,它给你用一双婴儿的眼睛去看世界,去感受不同的人文气息,让你变得更宽容,让你更理解不同的价值观,让你更好地懂得去爱、去珍惜!”这次难忘的旅行就很好的诠释了我对毕淑敏这段文字的理解!
      这次是全家人为了庆祝爷爷奶奶的”钻石婚“特意提前好久就开始计划这次“量子号”之旅,想想是不是都觉得各种浪漫~~~今天是情人节所以跑个题哈:“对我们一代人来说多数人都会选择活在当下,享受当下,因为觉得年轻有资本就去挥霍啊,反正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随时代进步和发展,90后享受着比以往任何时代都宽泛的”自由权“,爱情观也是随心所欲,爱恨分明。这也没什么错,但我还是觉得真正做好准备走心了的才会刻骨铭心,很多人可能根本没有做好准备,也不具备爱的能力,更没有领悟到“责任”二字背后的意义就想要开始一场轰轰烈烈永恒的爱情,现在看来还是挺荒谬的。如果真的羡慕电影里那样永恒的爱情,首先还是要先解剖下自己,分析下对方,多付出点实际行动。”
      爷爷和奶奶是清华校友,感情虽平淡却温馨。平时两人经常一起研究电脑,iPad,单反等各种新潮玩意儿,还会将旅途中的点滴剪辑成小电影记录下来。他们这种相濡以沫的爱情真是令我羡慕不已!他们这种与时俱进、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也是值得我去学习感悟一辈子的!“活到老,学到老…要么读书,要么旅行!”
      好了回归主题,其实在去量子号之前没做啥攻略,以前也没尝试过这种坐着邮轮“观世界”的旅行方式,并且是【大家族】唯一一次全体到齐的活动,实属不易!想必此行亦是一场温馨之旅!
      于是,8月15日,与内心冲涌得各种好奇,期待,一起向首站出发

首站——上海

因为“海洋量子号”是从上海吴淞港口出发的,uncle家就在上海,正好可以借此机会感受一下“大上海”的文化气息。于是我们就提前两天来到了上海
  uncle他们都是德国国籍,之前一直在德国生活,因为受西方文化的熏陶,在餐桌文化及生活方式上都偏德式,我在他们身上看到很多德国人的优点,看到他们像德国人那样对生活严谨的态度,也了解到了很多不同的礼仪分化,印象最深的“厨房文化”更是令我叹为观止,看!这几道经典的“德式早餐“及”餐具摆设“就可以很好的诠释出德国人对生活品质的重视程度!

惬意的午后时光。

关于上海

关于上海我觉得它和深圳有些相似,这种特殊得相似感反倒给它增添了几分亲和力。作为一名“路痴”也敢自己背着相机带着手机分分钟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游”。不过……一定要带手机!手机!手机!重要事情要说三遍!
  但上海深圳又多了好几分历史的沉淀,走到哪都觉得这里一定有故事~哪怕是随处一个弄堂,你都会觉得文艺气息爆棚,吸引你恨不得在那研究一天,拍一天~好吧,非文青狗可略过哈哈~

作为一名“资深吃货”,怎么能够错过美食呢,城隍庙的小吃很全很正,我就推荐三个我最爱的吧!“小杨生煎”当之无愧排第一位,还有“素鸡阳春面”和“南翔小笼”都还不错,这边光顾吃了,忘记拍照,吃货们可脑补……

心中的“泰坦尼克号”起航!

终于可以“坐上邮轮看世界”了,去哪不重要,你需要做的只是尽情享受你的邮轮吧!参观了一圈后我完全被她“征服”了,“量子号”宛如浮动在大海上的度假村,它有着世界各地的美味佳肴,多国文化背景的邮轮员工,美轮美奂的舞台演出,六星级的服务标准,想着每天有电影、健身、碰碰车、游泳、滑冰、北极星,Ifly、攀岩、各种party在等着我的时候,我已经很不淡定了,恨不得马上拿着桌上这些日程表开始安排我的档期,一分钟,不对,是一秒钟都不能浪费

房间布置的灰常温馨滴!waiter每天都会超级nice滴准备各种创意手工玩具放在你的床头,比如酱紫酱紫酱紫~~~

关于量子号

“海洋量子号”的得名是因为这艘邮轮承载着高科技与奢华的创新结合。
房间内的compass很重要,每天都有一份,每天研究下指南,安排好一天的活动。
如果想玩Ifly一定要提前预约(甲板跳伞):在16层,仅限预约客人,
个人感觉最好玩的一个,可以戴眼镜,不许戴头饰。进行房卡登记后,带手环排队,先分组进行视频教学几分钟,然后进入Ifly旁边看教练演示,之后就是由coach亲身体验,非常棒。
船上有19家餐厅,5家免费,5家特色收费餐厅和9家休闲餐厅。只有在晚餐时需要正装出席,我反正是准备了好久的哈哈。
登船后大概2个小时左右,要集体集合进行救生演习。集合区域在你的房卡上很大的字母数字标识。救生演习就是集合看集合区域的电视演示。
在每层的电梯口会有每个旅行社的工作人员,大家有问题咨询或帮助可以随时找他们帮忙解决。
另外一点,别忘了第二天把时间调快一个小时,因为从第二天开始所有行程时间都按日本时间安排了。

关于“WiFi”

说一个大家都关心的问题——“WiFi”。其实邮轮上是可以有的!75刀包全程,也还好。但我可能和大家的想法有点不同,相信平时大家和我一样也是一个专业“低头族”,从来也没敢真正放下过手机,总是有各种理由抱着它,这次我想在大海上彻底失联一次,甚至不带手机。真正给自己一个不一样的假期!事实上我真的又选对了,仿佛就这样坐在甲板上呆一天都不会觉得无聊,也许是因为你真的发现并习惯了其中的美妙,自然而然的享受了这份安然静美~~~

美食~派对~不能停!!!

下面将要说的重中之重!早餐推荐大家在14楼的帆船餐厅,这是一家绝对五星级的自助餐厅,种类也很全,像有些吃不惯西餐的童鞋们也可以来这里享受“Chinese Food”还有你们最爱的老干妈这里也一定管够!其他像西点,比萨沙拉,咖啡,也都还不错~~~白天一直会开这点真的很好!!!我经常没事就去喝杯下午茶享受海景,嘻嘻。至于中餐和晚餐就可以选择美国爱肯烧烤餐厅、格兰迪餐厅、奇客餐厅以及丝绸之路餐厅,建议大家换着吃毕竟各有特色~在此格外推荐格兰迪的“法式焗蜗牛”很是正宗~~~

海上“小时光”

"Selfie Time"

抵达福冈!

我对日本的感觉是第一——干净,无论大人还是孩子都自觉的配合,甚至于在他们的马路上都没有设置垃圾桶,垃圾自行带走。第二——专业,从日常用具到饮食的安全他们的政府都是在严格把控的。第三——非常重视健康,从每年系统化的体检到日常人们用的各种保健品,这并不难看出他们对自身健康的重视程度!

THE LAST DAY

最后一天船上的活动也比较满,建议提前打包行李。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别忘了把时间调慢一个小时,切记切记,因为今天所有的行程都是按中国的时间了!上午10点左右,按导游要求办理退房,就是把自己的东西全部收拾好,并且把行李拉到靠近皇家剧场的酒吧集合,待排队下船。当然也可以托运行李,但下船后得等行李到达。切记要随身携带护照。

呆呆望着窗外这片茫茫云海,这份静谧的美再次令我沉醉了,却也让我渐渐意识到这场梦之旅即将落幕,我们又将回到了那个熟悉的地方,但却是承载着更多~不一样的回来了!
所有精彩的旅行,都不是发生在外在,而是在每个人的灵魂之中;
用心去感悟,
期待下一个梦开始的地方!
期待下一场触及灵魂的旅行!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2-13 11:25

引用 ciaoveronica 发表于 2016-02-13 11:25:23 的回复:

回复ciaoveronica:()

2016-02-13 23:02

几天?

2016-02-14 16:58

引用 袁同学 发表于 2016-02-14 16:58:34 的回复:

回复袁同学:邮轮之行只有5天,另外在上海也呆了5天~

2016-02-14 18:24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2-15 10:53

引用 bianco陌nera 发表于 2016-02-15 10:53:28 的回复:

回复bianco陌nera:嗯嗯,不过记录方式会有很多,自己觉得有意义就好~😁

2016-02-15 14:34

量子号7月31日5天4晚(上海-福冈-上海)无遮挡阳台双人房超低价4699元/人。
以后需要订购皇家加勒比国际游轮的海洋量子号可以联系我哦,我这里会提供亲特价船票。全网最低价,但待遇和其他乘客都是一样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