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天6晚首尔冬季自由行の回忆

Sufiwang (成都) LV.18
2016-02-12 17:56 482/4
  • 出发时间/2015-11-09

写在前面的话..

生活当中能够给予巨大动力的都是来自于爱..情侣的,家人的,朋友的..他们给予的一些细枝末节的小事,到了你这里都会被无限放大为一种叫做"幸福”的东西,可能是因为里面的爱,才会让每一字每一句每一事都在散发着光亮..

我相信人生是曼妙的,也是不可预期的,你想要的,所期望的,或许正在来的途中,等待有一天和你不期而遇。什么叫做未来,未来就是使其一切都有着无限的可能性,梦想的天敌便是放弃..生活是需要激情与一点执念的,人生要是不去冒险,那就太太太无聊了..

喜欢就争取,得到就珍惜
新年,愿所有看到这里的人儿都能心想事成..

旅行,就是换个地方坚强快乐

又是一篇即兴的游记..
原本没有打算呈现它,所以照片数量质量都很缩水,只有少量攻略,唯一不缩水的依然是文字部分,我会认真完善叙述并记录它..
所以,如果纯粹是看p一族的应该会失望啦..
所以..这应该算是一篇“非典型游记”..
所以..再所以..无论是有期待没期待,又或有缘见到它的,都说一声对不住啦

回来已经2个多月了。嗯..掰掰手指,第5次,“工作”的关系
每次踏足都会有不一样的感受,不一样的遇见,哪怕转头回头,身旁身后都是同一个人围绕相伴,去的也是同一个地方,吃进嘴里的是同样的食物,尽收眼底的也是同样的景致。唯一能使其不同的便是心境了吧,心境不一样,你的笑容会不一样,笑声也会不一样,你所吸收到的同样事物也都会有着不同的体现与交流,每一次,这所有的所有都成为了我新一次的人生体验与经历..

感受寒风凛冽,累到皮打嘴歪,手指严重变形,半夜被陌生人追着跑,吃炸鸡时隔壁桌欧巴对着我们唱歌,凌晨5~6睡觉,笑趴在地铁站,壁画村找回忆,南怡岛偶遇大叔大妈送伞,找不到路的出租车阿加西,南山偶遇的流浪猫,首尔塔下坐过站,热情的房东,哪怕简单温暖的一句have a nice day都能开启一整天的美好..

如果一个地方能够促使你一去再去,那它必定对你有着一定的遗憾与牵绊..
首尔~我觉得是我以后还会回去的地方,即使不为工作,它也有着某种牵引着我的神奇力量..

作为来了5次的“资深”游者来说,我知道,自己已经不再只是字面意义上的游客了..哪些地方有什么好吃的,好买的,脑中几乎就能立刻成型..特别是当我下榻到每次都会订住的家庭式酒店时,wifi自动连接的那一刻,真的真的就有一种“回家了”的亲切感..

拍摄:iPhone6

首尔的冬季是会下雪的..
每次冬季出发前几日都会各种查看天气预报,随时关注气候变化..每次都会说,好像这次比较冷一些,这次总该能见到雪了吧..结果的结果,依然不如预期般美好,总是看不到白色的星星点点飘落的浪漫情景..
而这次,我们却在无雪的冬季感受到了骄阳与雨天的浪漫..

骆山公园梨花壁画村,两株向日葵开得正艳..

壁画村山顶俯瞰,像积木一样的房子

首尔冬季随处可见的红枫

南怡岛站台外偶遇阿加西与阿吉吗雨中送的伞

南怡岛雨中小情侣一枚

首尔日记

Day 1

以往的开头,我会叙述我们是几点几点的飞机,奔赴机场和登机前的一些小事与囧事,坐了多久,几点到达,心情怎么样,等等等..当我正准备找到指纹识别并开始继续敲打键盘的时候,才发现无论我怎么挖空心思都想不起当时的任何点滴,哪怕是穿的衣服都毫无半点印象老了,还是神经大条了?我不知道这样是好还是不好..总之,各种醉..

就从下机以后开始话唠吧..

友情提醒:到达仁川机场需做的3件事
1,到服务台向地勤欧尼索取首尔市地图,即使以前来过且有过地图也很有必要重新索取一份新的,因为感觉首尔地图随时都在更新ing,而上面会有一些品牌或商场折扣券之类的东西,还会有一些爱豆的演唱会见面会的资讯..所以真的很有必要!很有必要!很有必要!我有说3遍噢~

2,到超市购买或充值T~Money卡,这是在韩国的交通卡,也很有必要备一个,乘坐公交地铁超超级方便。
韩国公交是上车一哔,下车还得一哔噢,大家记得..
韩国地铁,硕贵,我们是这样觉得的,只是觉得方便,也是路痴晚期癌的最佳选择..

3,兑换韩币。这里请各位小主注意了,只需换取到达市区的路费,到市区的公交费一般都是在韩币10000~12000左右,这只是我们乘坐过的费用,估计还是要基于你们到达的路段来收取..
我个人建议,在机场换取200RMB(大概35000左右,根据当时的汇率)够用即可,用来充卡和乘公交,剩余的大头金额到明洞换取,明洞也必须多逛几家再下手,因为兑换率偏差也硕大。

ps:土豪可就此飘过...

到达酒店很顺利,轻车熟路。
稍作简单的休息与行李整理后,我们便像撒脱的鸭子般扑腾了出去..

第一站,当然是明洞啦,换钱最要紧。酒店到那儿地铁3站便可到达..

夜晚的明洞依然如初般人潮涌动,华灯绽放..
街头小吃,路边摊不胜枚举,韩国大化妆品牌齐聚此地,Lotte Young和乐天免税店也都在这里,所以这里也是购物者们沦陷的天堂..

一家面包店外飘散的银杏

首尔夜晚最不缺人的地方,之一

人潮涌动,不光是游客的宠幸之地,连韩国本土人也爱待的地方

11月初就已经有的圣诞气氛

欧巴很配合,不买也没关系,镜头还是要看滴..

首尔街头最常见的路边小吃们

3000就是RMB16~20左右啦,还是得看汇率看汇率

这个我有吃,由于上面鸡蛋下面是烘烤的蛋糕,所以我叫它鸡蛋糕。热爱鸡蛋的我怎能错过作为资深鸡蛋控和蛋糕控的我推荐推荐噢..

这张照片是前次冬季来拍的,今次借用

简单的逛了明洞,其实也不算逛,就只是晃晃,兑换了韩币而已,我们就直奔弘大了。

我们到达韩国的日期是11月9号,也就是说等两天便是双11,在中国双11是光棍节,可在韩国是情人节噢。

以下这家烤肉店是我们在韩国吃过中最为靠谱的一家,个人觉得比什么姜虎东之类的名店好吃,而且性价比也挺高的,最主要的是炭火烤噢..所以,在我们简单商量吃什么以后就决定再次来光顾了,毕竟初来乍到还是要吃他们最接地气的东西啊..

人均:100元左右
1份五花肉:HB10000
主要还是看怎么吃,我们点了3份不同的肉,撑到扶墙,好像最后结账也不到4万块吧..

这里所有的配食都无限续盘噢,在成都某些烤肉店续盘是要给钱的

炭火噢~一阵温暖

配菜无限敞吃..

韩国吃烤肉是很讲究的,什么肉用什么网去烤分得很细,不像在我们这边,哎~!一网烤天下..再次吐槽..

第一枚合影粉墨登场啦..

仔细看牙齿上有一小粒辣椒皮哈哈

我和桃属于自爱有节制那种,知道自己的身体和酒后状况,所以出门在外除非身边有信的过的人相伴,不然绝不碰酒精噢~~原本我们也就属于不能喝那一类,即使再想来一杯他们的国酒也忍啦..(自夸完毕

反正可乐也是我的爱,本人可乐控一枚

我的好闺蜜,十年,像亲人一样的关系

我们一起喝,一起闹,一起经历痛楚与苦难,你哭我会跟着哭,你一笑感觉全世界都为之一亮,我们也会吵架吵到天崩地裂,你属于那种门一甩,说完一句“你走啊,有本事你走了就再也不要回来了”,而最后还是会给我电话,出门找我的人..

我们很清楚,无论怎么争执也不会失去对方,所以偶尔才会如此肆无忌惮的吵闹吧,其实我们两个人心里都住着一个小女孩,吵过闹过骂过哭过以后,最心疼对方的,还是彼此,所以,我们才是真爱噢

韩国情人节都送这种巧克力棒噢,,灰常灰常好吃..
我也是饼干控,和巧克力控,啊~~各种控..
总结:甜食控一枚

推荐花生和杏仁的

吃完烤肉,我们扶墙直奔了了东大门
这次出发前只做了2~3个地方的攻略,东大门设计广场和这里的LED玫瑰花海是其中之一..

主要看了制作人啊,里面金秀贤送我孔女神LED玫瑰花的那个情景让人印象非常深刻,被里面的这个场景所惊艳到。所以暗自决定,这里作为这次必来朝圣之地..

此图片来自网络

东大门设计广场
每年首尔时装周就是在这里举行,韩国模特儿的街拍背景也是在这里噢..

像UFO一样的建筑

因为在跳跃,所以耳边有风..

就是这里啦,见到真实面目的一刹那真的有被震撼到
从这边wow到那边,从上边wow到下边,这是唯一一处让我们不受控制乱窜的地儿,只想把眼前看到的一切贪婪尽收,哪怕是有密集恐惧症的人儿相信即使被密集到,病症也会毫无征兆吧,因为真的实在太美啦,当时美到词穷,现在依然词穷ing..

与你来个合影吧

Day 2 南山N首尔塔

原本打算去壁画村的我们睡到中午才起床,醉了
壁画村虽然第一次来就去过,但,毕竟不熟嘛,和第一次住的酒店不一样,所以路线也会不一样,而且,上次由于梅醉酒,所以壁画村也没绕完,像屋塔房的几处取景地我们也没找到,这次我们打算用一整天的时间去完善我们的遗憾..无奈睡到正午,估计时间不会够,而上首尔塔我们真的是驾轻就熟,所以,只有临时改变计划,提前上首尔塔。

依然是老路线,直接先到明洞,再徒步到山脚。
走这条路线的原因有二..一熟,二会途径一个卖三明治的小店,为的就是它了。
此店硕小,不能堂食,只能站着吃或打包带走,由两个阿吉吗分工合作,生意火爆,如遇饭点几乎排长龙。三明治选择性有好几种,这里我也记不清了,也没图片哈哈。就是面包放在铁板上用蜜糖牛油翻烤,你选择的火腿啊这类的在另一边翻烤,最后两片烤到焦香四溢的面包夹上番茄,芝士切片,火腿培根,蔬菜等..实在记不住了,总之就是内容丰富,特别是在头餐,绝对唤醒你沉睡的味蕾。但需要注意的是卡路里超高噢,但往往越超的食物越美味,正在减肥或注重体型的你就慎选啦..

这次我们选择了不一样的上山路线,和以往相比,美景相较之下也要逊色许多,但胜就胜在够新鲜,上山时长够短,对于我们这种时间不多的人儿来说是再好不过。以往的路线徒步上山需要3个小时,而这一条1小时左右便可到达,确实省时许多。
这也是到达山顶以后才知道的,原本还担心时间紧凑的我们这下舒心啦

上山途中偶遇流浪猫一枚

本人猫咪控一枚,(写到这里竟笑出了声..)所以见到喵星人就会失控

属于独立性很强的动物,不像那么有依赖性,它只会在需要你的时候才会粘你,比如饿啦,冻着啦..所以有人说喜欢养猫的人一般都喜欢的付出..

手中是还没吃完的三明治。
一开始它对我很防备,不敢靠近,要知道取得它的信任真的是很难的,猫咪不是那种你给块好吃的,好玩的就会跟着你走的“人”,除非遇到特别怂的..
当它对我放下戒心以后,我手中的食物很快就喂完啦..

啊~太阳终于露脸了,终于有阳光了..

抬个腿,翘个臀

一叶知秋
我知骄阳
生生不息

徒步的老者

宾格瑞香蕉奶,个人把它当做韩国的“国饮”,超爱的

几星瓢虫?

俩小盆友你一句我一句的对着山下呐喊

首尔塔旁边..东京铁塔的既视感

这几张可能因为我们玩太嗨,手一直抖动,加之天色渐暗,所以拍出来有点糊了

follow m

特别喜欢的两张
首尔塔顶的黄昏日常
天际线的广雾,似有UFO横空降临

此时想起了一首歌
爱是一道光
如此美妙
指引我们想要的未来
照亮我们勇气的未来

这个地方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多部韩剧的取景地..也是情侣必来朝圣之地
情人锁塔顶有卖,但不便宜,动则上万,建议可在国内买了带过来,某宝有售

朋友情侣,祈健康的,祈幸福的,随性的写上几个或一段。
雨水的冲刷,阳光的照射,锈迹斑驳,就让它们在异国他乡接受时间和岁月的洗礼吧

回程,我们迷迷糊糊的坐过了站..

被带回的枫叶

晚餐随性的走进一家,意外的温暖好吃,且分量很足噢..弱弱的说,炸鸡没吃完
进食过程中出现了小插曲,这里就不啰嗦啦..

Day 3

11.11.韩国的情人节
这一天我们没有安排任何景点,就是纯粹的购物,因为这一天活动多嘛,其实主要还是化妆品,给自己买,帮朋友买..

免税店一定记得上午去,虽然避免不了人满为患,但总比下午打涌堂的好,而且去晚了很多产品都无货

所以,今天就没什么可记录的,照片也抱歉的空白咯..

Day 4 壁画村找回忆

闹钟响了一遍又一遍,按了一遍又一遍,身体和时间抗争着,懊恼着就是没有起身的勇气
拨开窗帘印入眼帘的是艳阳天,顿时清醒了不少。待我洗漱基本完毕后才叫醒了始终沉睡的桃

选择再次前来壁画村是这样的..
由于前次梅妞的醉酒事件,导致我们很多景点都没找到,所以为了弥补遗憾,决定再次故地重游。旅行中留下的遗憾,就是为了给自己一个重返的理由啊。所以适当的留点小遗憾,才能荡气回肠..
还有一个特别任务就是,找到上次帮蜜友M对朴先森说撒浪的地方

此行再次告诉我,希望是用来破灭的
上次没找到的景点这次依然没找到..
帮M说爱的地方,整面墙壁也都被重新刷成了宝蓝色,什么都没有了。看到的那一瞬间还是有点小崩溃的,本以为会一直留存下去的东西在不知不觉中流逝,估计唯一留住的只有记忆与微博里的只言片语了..

2013.12.8摄于壁画村

好啦,伤感完毕,新的一天正式开启

没想到啊没想到,我们住的酒店距离这里居然只有2~3站,雀跃..

一定会有人问我们到底是怎么交流找路的?特别是像我这种路痴,方法如下:
简单的英文,单词量足就行,不成句也没关系,因为他们的英文也和我一样”抗抗的“哈哈
找度娘,搜索你将要去的地名,上面会显示地址,然后再对照首尔地图上的地铁明细图就行啦..听不懂看不懂地名也没关系,直接数站,这是我们的土经验。其实首尔很多站名是能听懂的,听起来和中文没差,有点谐音。坐出租也可谐音告诉司机大叔,他们一般都能听懂,或者直接拿着地图向目的地这么一指,司机就秒懂了..

从惠化站出来途径大学路
这是集咖啡馆,影院,剧场,酒吧于一体的文化街,有不少的小剧场和街头表演。和弘大梨大不一样的是,这里文艺气息浓厚。梨大就比较小清新,毕竟是梨花女子大学嘛。而弘大综合性很强,有好买的,好吃的,好看的,年轻人的街头表演也很多,总之就是青春的气息,强推之地

大学路来过两次,但都是匆匆当了路人,目的只为一个,骆山公园壁画村。

飘过此地,被这满屏的银杏给吸了睛,驻了足,要知道这么大株且茂盛的银杏真的是很罕见。不要说我大惊小怪没见过世面,而是我们这边的银杏真的真的很小棵,长得也很吝啬,还没开始等它们自然飘落就会有马路”天使“拿着长杆一阵乱打,方便他们一次性清除对他们来说所谓的”垃圾“而忘了这本就是自然界的一景一物,秋天看什么,就看它啦..季节的本色都被破坏掉,那除了季节给予的冷热,就真的什么感知都没了

好天气,随便拍拍都很美

一阵乱拍

风吹叶落
像俩傻子

这是我们来过的第3个冬季,遇到的最暖冬天,前次途径这里的时候叶子全红了

小酒馆

这面壁画像是重新粉刷过一样,感觉整个村都被粉饰了一次,虽然看上去都很新,但说实话,一点都不美好。被多部韩剧取景以后,整体感觉越来越商业,真的成为了名副其实的景点

小情侣一对

在日韩国家,似乎再冷的天,女生的腿都是不怕冷的

神爱世人吗?

最爱韩国的花店

街边现场自制小花束的偶吧

晚餐又来到了这家猪蹄店
生意硕好,最好早点来,来晚了就要等位啦。猪蹄软Q弹,赞

点一份套餐包含了一大份猪蹄和一份沙拉,两个人吃完全够了,分量都很足
人均:100RMB不到

Day 5 南怡岛

南怡岛
位于韩国京畿道江原道的分界线,往春川那个方向。依然是多部韩剧的拍摄取景地,最火的当属“冬季恋歌”(但我没看过,哈..)

不知道是去的季节不对,还是我们运气不好(下雨)这里真的没有我们预期般美好。我在这里很负责人的告诉大家,那里一点都不好玩,而且还硕远,只适合休闲游玩拍拍照什么的,和我们地铁站看到的宣传照相差十万八千里,本想去爬山(爬山爱好者一枚),可哪里有山,是我们没找到吗?有的只是简易的动物园,植物园,以及树林,还有成片成片的荒草地,说实话,在寒风中,两个女人在风中在雨中狂逛小树林一点都不浪漫好吗?我这个资深浪漫控都忍不住吐槽了..

总结:天气不对,时节不对,身旁的人不对导致心情不对

不知道春天是怎样一番情景,总之我多半是不会去了

问题来了,南怡岛怎么去?
坐地铁,有专线。主要还是看你的酒店在什么位置,但无论什么位置,最后都是换中央线转京春线..总之事先查好,地铁里看清楚不要坐错了,很容易错的。出地铁站直接坐出租车,车费很便宜,好像是HB3000左右,具体价格忘啦。也可以坐巴士

由于我们知道南怡岛灰常灰常远,所以我们狠了口气,起了个大早
早餐酒店外的咖啡店解决的,韩国最不缺的就是这种文艺小清新咖啡馆

换乘京春线ing..

火车上

原本今天的天气说好不好,可说差也不差,但没想到的是当我们刚一走出地铁站就被眼前的一切弄傻了眼。
不知道什么时候下起了雨,而且还不小,怎么办?继续还是回去?走这么远来一趟遇到这样的情况还是挺悲催的,其实我们也不是很抵触下雨这回事,出门在外,老天仍什么我们也只能接受什么,但..接受归接受,没有雨具啊,总不能冒着这不小的雨继续行程吧?也未免太过任性,毕竟在异国,生病总不好嘛..

正当我们踌躇不前,不知如何是好时,一个阿吉吗和2个阿泽西围了过来..他们热情的询问了我们来自什么地方,准备去哪儿,目前的状况,又寒暄了一会儿后,意外的事情发生了,其中一位阿泽西将他随身的伞递给了我们那一刻真是说不出的复杂心情,感激,不忍,又盛情难却..那一刻真的感觉他们头顶散发着夺目的光环,似乎整个世界因为他们瞬间变晴朗了

人生最美好,最温暖,最感动的事莫过于雪中送炭和雨中送伞..那一刻是感激今天的,让我们的旅程又多了一个故事,一个遇见..

像爷爷一样的温暖

还没上岛就在传递浪漫啦

能青春见到河面上的雨滴

南怡岛是一个共和国,其实只是一种营销手段,吸引客源,并非真的独立噢

波上寒烟翠

就是这把爱心伞,可惜后来我们把它放酒店门外时被别人拿走了

雨一直下,气氛不算融洽

苍茫大地任我们行

找亮点

Day 6 随便乱逛

原本计划今天去韩屋村穿穿韩服的,也因为持续不作美的天而夭折,又是一次遗憾..

下雨嘛,所以只有随便胡乱逛逛啦,瞎逛中也没怎么拍照,没什么好写

韩国一定要吃的人参鸡汤

Day 7 回家

后记

游记结束的有点“仓促”抱歉啦,因为实在很平庸的两日,当初不为游记所以照片原本就很少,见谅

每每旅行结束,或游记结尾都会习惯性的思考旅行的意义,而在每一次的出游前后都有着不一样的意义
我没有多华丽的辞藻来谈论它,我只能说,我每去一个地方似乎都会迷失点什么,收货点什么
只有当你站在那片陌生的土地上,自由呼吸并感受它时,才能知道旅行的魔力
意义都是附加上去的,我觉得只要你想走了,只要经济和时间允许了,真的不需要任何理由和意义就可以去执行
当你带着全新的姿态回来以后,你自然会发现旅行的意义其实就在于找回那个迷失的自己..

青春是放肆,不是放纵..
这是最近我常对一闺蜜说的话,看到这里的你请自行对号吧。啾咪..
你就是最好的自己,哪怕被伤到体无完肤,夜阑一个人缝缝补补,人生海海,遇见过,真爱过,用力过,争取过,幸福过,快乐过,尽力了,便无悔了..毕竟这样的遇见与经历是很多人此生都求之而不得的..
有些事情即使告一段落了,也不是结束,它会活在你身体里的每一个细胞,积攒的,收获的都会成为你身体的一部分
套用鲁豫的一句话,“现在就是最好的时候,他让一个靠谱的人错过了”..

引用 Sufiwang 的图片:

2016-02-17 07:57

2016-02-17 10:45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2-22 01:03

引用 lavenderjerry 发表于 2016-02-22 01:03:57 的回复:

回复lavenderjerry:不是专业相机…Iphone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