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眼卡帕莱,一场梦境

Nana3166 (番禺) LV.4
2016-02-12 18:15 353/7
  • 出发时间/2016-02-01

好多小伙伴问说去卡帕莱的攻略,其实网上已经有N多。我也是找着去的,也非常详细。这里就单纯记录一下我的路程吧。也供想去的小伙伴参考。
卡帕莱是三年前偶然一次在别人博客看到照片的时候就很想去的。架在珊瑚礁之上的木屋,站在阳台上往下望就能看到成群的鱼儿,海龟····。真正看到的那一刻,真切明白到“美梦成真”的感觉。

废话不多说。

关于签证:就是普通的马来西亚签证,提前一周办就好。旅行社办的250一个人。只需要大一寸白底照片。

关于交通:广州到卡帕莱是没有直飞的。需要在亚庇转机。我提前一个月在【携程】和【去哪儿】买的飞机票。有空对比的携程机票一般比去哪儿便宜50左右。其实也差不多。
因为1月底出发,寒假又加上年前旺季,价格比平时贵一点。买票的时候就选择好发送到自己的邮箱,一定要提前打印好所有机票的英文行程单,而且最好一式两份.
关于机票:    亚航,广州--->亚庇    亚庇--->斗湖
                      价格  1701(双程)     411(双程)       香港飞会更便宜,淡季可以便宜一半左右

Day1    广州--->亚庇 00:05-03:15    亚庇--->斗湖8:50-9:45
                      Day3   斗湖--->亚庇 17:25-18:15
                      Day5    亚庇--->广州20:00-23:15

广州直飞亚庇的时间都是凌晨出发的,飞3小时左右,我们到达亚庇大概是3:30,由于要赶8:50飞斗湖,就只能在机场逗留几个小时了。到了入境大厅之后一路前行,当时人在一楼,需要上到3楼去自助柜员机打印去斗湖的机票,这个时候就需要用到行程单上面的机票订单号了。这个时候建议把回程回广州的机票全部打印好。因为斗湖亚庇亚庇广州的时候都是需要的,这样最方便。3楼打印好机票之后是去到2楼坐飞机的。还有好几个小时,我在机场的金属凳子上睡了下,冷死我了。后来才发现在1楼有个麦当劳,那里有暖气,趴着睡最舒服了。建议跟我们一样时间的亲在那里度过几个小时。6点左右我们在那儿的麦当劳吃个早餐,喝杯热茶。就上2楼出发大厅去了。

去卡帕莱的过程是非常艰辛的,主要是海陆空舟车劳顿。

50分钟左右的飞机从亚庇到达斗湖机场。到达之后就有很多当地然举牌接你。我提前订的卡帕莱度假村。淘宝订的2680一个人3天2夜的套餐。推荐潜客网。至少要提前1个月订,旺季2个月,并且备注要52之后的房间,赞很多。
在机场跟好大队之后就上旅游巴士车出发往【仙本娜码头】,一个多小时车程,一路上都是郊区公路,有些颠婆。到了码头之后,已经能看到蓝色的海水和花儿,疲惫也减缓许多。到了码头并不能直接坐快艇上岛的。快艇的出发都是有时间规定的。所以定机票的时候都要考虑好这些。

开船时间如下:
仙本那—>卡帕莱    10:00   12:30    16:00
卡帕莱—>仙本那   06:30    09:30   13:30

路途时间:
斗湖机场—> 仙本娜码头—>卡帕莱
           80min               45min

所以我选择的这个航班时间感觉就比较合理,因为12:30出发往卡帕莱之后就能直接入住度假村休息了。前一天晚上实在太累,而且我前一天还上了一整天班。我们是3天在卡帕莱,之后2天在亚庇。由于订的房间太迟,只有那天有房。时间能安排的话,强烈建议倒过来,现在亚庇玩2,3天,再去卡帕莱。广州出发后凌晨3:30到亚庇,等到8:50才又飞斗湖,因为我担心有突发状况会误机,所以飞斗湖的时间预留了很长。建议再早一点就可以。但是不管多早都来不及搭10点的快艇去卡帕莱,所以我感觉还不如在机场逗留久一点,好过在仙本那码头等。而且仙本那那里还并不是非常安全,我决定尽量缩短在仙本那逗留的时间。要等也要亚庇机场等。

这个就是仙本那码头上等快艇出发往卡帕莱的小屋,游客可以在这里稍作小憩,分房也在这里。有水,面包提供。到点了就开船出发。行李挂上行李牌,集中放门口,小黑会帮你提上船,直到房间门口。

40分钟左右的快艇也很是刺激,远远看到一排木屋,我就知道马上就要来到魂牵梦萦的地方啦!上岛后就是先到餐厅,吃饭,休息。一个叫安东尼的工作人员讲解了一下入住事项(包括吃饭时间,浮潜地点等等),就可以去房间休息了。

关于房间:我们分到的是35号房。感觉还是可以的。景观很漂亮。是靠海的一排房间。景观美,但时夜里海风非常大,有点凉,但时感觉比对面的好多了。最好的还是52房之后的,因为是360海景了。而且同行的妹子53号房的阳台上一直能看到海龟,我们房间比较少。而且离浮潜点近,阳台外的海里经常有人在浮潜。52那边的就风景好,但时离餐厅非常远。每天走3次也是够呛。我观察了一下,40,26,34这几个双数号码的就是靠里面,阳台多少有些遮挡海景。
根据工作人员的介绍和我自己的观察,总结一下房间:

1-11房   一期最开始的房间,跟52之后那些后期建的格局稍微有不同,但是也很漂亮,尤其躺在阳台能看到很赞的日落。(这个也不必纠结,日落                   的时候在餐厅一样能看到)
51-61房     也就是我之前说的350度海景的房间,非常赞,而且连浴缸都是面向大海无遮挡的。日出最佳观赏点。

其实也不必太过纠结分到的房间,每个房间都有它的特点,海景都在那儿,随你看,随你拍,随你爱。最重要的是旅途的心情。我们35的房间我已经觉得非常非常赞了!!!面朝大海睡去,醒来。美到难以置信的海水,各种鱼儿,海星。不限次数的浮潜,看鱼儿。我就在阳台发了一个下午的呆。

图片我就不放太多啦,希望亲有机会亲身体会这一切。

每个房间都是这样独立的小木屋。这个度假村是建在珊瑚礁上的,没有陆地,有一块人造沙滩,晚上在那儿看成片的星海,很多的星星,美呆了。

黄昏中的卡帕莱,3天的日子都是这样看着她,日出日落,岛上只有这些,还有游泳,浮潜,看海,还需要什么呢?

日出。路的尽头就是63房?(具体号码不记得了)总之尽头就是看日出的地方

阳台上看海,看鱼儿,看星星。还有床可以睡觉。

这个就是餐厅了,露台外面的位子总是很抢手。岛上都是中国人·····这个·····额·····。挺好的,所以不用担心语言问题。

餐厅望出去的日落。眼前拦着的在施工打桩,估计还在扩建中,只希望不要过度的开发·····改变了这里的美丽和宁静。

上岸的码头,其实也在餐厅旁边。

唯一不行的应该就是这里的食物。其实也还好,自助餐,能吃饱。水果,肉啊啥都有。可能我们属于嘴挑的人。

阳台,看海。

3天2夜很快就过去了。补充一下2680一个人的套餐是包括三餐和无限次浮潜的。两个人就算住一间房也是X2. 可以自带浮潜装备,不然就要租了不太划算。岛上可以体验深潜,424马币一个人,还可以加800马币拍成视频。我看到别人拍的了非常赞。下次去想试试。可以在卡帕莱官网上报名考潜水证,1500马币一个人,2个人的话优惠1000.这个价格是非常划算的!!

关于浮潜,海水拿来游泳是很好。可惜我不会游。水下景观还是不错的。当然跟帕劳还是没得比。但已经很不错了,比起亚庇美人鱼岛什么的,好很多。最重要的是,在这里浮潜都可以看到海龟的。4,5点的样子,有人带着的话。嘻嘻。

离开的时候自然是万般不舍,恨不得将一切美景再深刻点印在脑海里。只愿再见时,伊人美丽如初。

好了,现在我们回到了亚庇。因为亚庇我是第3次去了。所以这一次并没有去玩景点,就只是单纯住在酒店发呆。比较简单。
需要的亲可以参考马蜂窝其他人在亚庇玩的路线。我推荐kawa看萤火虫,去美人鱼岛,沙比岛玩水上项目。神山不要去了,跟白云山差不多。然后多吃点海鲜,的确划算新鲜。最重要的是,多试试这里的饮料,便宜,好喝。咖啡我不感冒所以最出名的Old Town没试过。

ok,主要跟自由行的亲提醒一点,下了飞机之后,如果没人接要打的,是需要在这个窗口先给钱,拿上小票去坐出租车的。窗口就在机场出口的右手边,如图。告诉工作人员你去哪里,几个人,就可以。不懂说的可以把酒店订单拿给他看。我们去的市区酒店,15分钟车程左右,30马币两个人。拿上小票,2张,沿着右手边一直走,就能看到一排出租车,随便上一台就可以,一张票给司机,一张自己留。车费已经付过了不用给司机的。

亚庇我们只逗留2夜。第一天住市区,方便吃海鲜,买东西。第二天郊区海边度假。上图是第一天住的市区酒店。Horizon Hotel.携程订的400左右人民币,包2早。下图是具体地址。我觉得非常划算,性价比很高!酒店6楼有泳池,很小,我没去。自助早餐非常丰富,而且都很好吃。单纯在这里过夜一个晚上的话推荐住。5楼有个Spa,我们试了一个足疗,两个人120马币,另外给了40小费。老实说还不如国内的康宁,但是环境还可以。打发下时间不错。附近有超市,可以买手信,很划算。大概步行15分钟左右去到Asia City.算是市中心繁华地带,附近也有几个大型的Shopping Mall,。其实交通也还算方便。吃东西一般就是在加雅街,酒店楼下转左就是,2分钟不到。各攻略都很出名的怡丰茶室,海南鸡饭都在这里。

说到吃东西,网上提到的刚才两家怡丰茶室,海南鸡饭,佑记肉骨茶还是值得一试的,具体我就不重复了。至于大名鼎鼎的海鲜大排档大茄来(Welcome Seafood )。我个人感觉都是被炒热的。我去了两次试了2次,感觉出品都非常一般,尤其是招牌奶油老虎虾,太随便了。虽然价钱不会太坑爹。好奇的亲还是可以试试的。海鲜我推荐上图这家,是之前Homestay的房东伯伯推荐的,我3次都来了,人是一次比一次多了。有游客,也有很多当地人。我们两个人,5个菜,具体见上图,这个价格买单非常划算。最重要是味道好。但是,同样,很旺,很多人。

下面说说酒店。这次住的这家性价比超级高。携程提前一个月订的,特价700左右。强烈推荐。也不要太多人去啊,不然我下次订不到了。布置的蜜月房有惊喜到哦

酒店只有很小的沙滩,带娃玩沙的要慎重了。海边看日落很赞。这个看出去的不是最出名的丹绒亚路的日落,是MarinaBeach.好像亚庇是有2边的海滩不同名字。我不确定。我对比过感觉这边日过更赞些。最重要是环境好。

海景房,重点是床,床垫,床单很舒服。

最后留个背影自恋一下。有任何疑问我能解答的随时联系我哈。希望与亲一起分享美景,美丽的心情。

每一次的旅途对我而言不是看风景,不是拍照。而是一个充电的过程。

爱这个世界。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2-12 23:28

引用 doggiezhang 发表于 2016-02-12 23:28:08 的回复:

回复doggiezhang:我第一次写,时间匆忙。

2016-02-12 23:29

楼主推荐的海鲜餐厅叫什么啊

2016-02-13 17:49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2-15 12:52

引用 amellia 发表于 2016-02-15 12:52:32 的回复:

回复amellia:苹果6。😂

2016-02-17 20:24

引用 想过小资男的日子 发表于 2016-02-13 17:49:46 的回复:

楼主推荐的海鲜餐厅叫什么啊

回复想过小资男的日子:知味海鲜餐厅,在城市便捷酒店旁边

2016-02-17 20:25

引用 Nana3166 发表于 2016-02-17 20:25:06 的回复:

知味海鲜餐厅,在城市便捷酒店旁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