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抹深邃的蓝,一周年快乐

• 出发时间/2015-03-04

前传:每一段旅程都是心灵与自然的共鸣,进而深深体会旅行的快乐。 旅行时看过的风景和年轻时有过的梦想,用有限的金钱,有限的时间和有限的精力去看无限的风景。旅途如同人生,我们在不同的起点出发,回归不一样的终点。也许途径同样的风景,遇见同样的人,但我们眼中和心中都记录了不同的感受,或温馨、或浪漫、或疯狂、或不羁,我们收藏这些点滴,待年华老去,记忆盛开,繁花之上再生繁花。在最好的年纪去最好的地方,看最美的风景。
从去到现在已经快一年了,昨天突然想到之前答应庞先生的游记到现在还没兑现,之前说好他负责攻略,我负责游记,为了以后有美好回忆,闲来无事也可以翻翻,但我真的很懒,一直拖拖拖就不想写了,今天趁着还残留的记忆送给他的礼物,一周年快乐。
开始,我们决定去蜜月旅行,我想去的是马尔代夫或者大溪地,可是大溪地太远,时间不够,我想跟团去,第一次出国旅行怕出意外,可是庞先生不愿意受旅行社的摆布,于是乎他开始每日每夜的做攻略,做完马代的攻略,他告诉我不划算,这个时候去是马代的旺季酒店没有优惠,说以后淡季再带我来,于是乎我也不心甘情愿的重新选择地方,为什么要去塞班,因为不想去人多宰人的巴厘岛普吉岛,不想去政局不稳的长滩岛,想去能给蜜月带来不一样感觉的地方,于是我选择了塞班,这个让我来了就记忆震撼的地方,那一抹蓝完全弥补了没有去马代的遗憾。于是乎,庞先生又开始了他的攻略之路。
首先就是订机票了,直飞贵,所以我们定的是从韩国仁川转机,2015年3月3日下午4点上海出发,7点半到韩国,8点半韩国出发,到塞班是第二天1点半,塞班比中国早2小时,时间,手表提前调好啦,飞机票两人一共8000往返。到了塞班过海关,前面一个男的好像被海关扣了,说了好久才给入关,还好我们的海关关员比较和善,我就说了Honey moom就放行了,接着就进入塞班了,就看到小庞之前联系好的地接来接我们,然后地接把我们送到我们之前订好的花蜜酒店,中国人开的,便宜500多一晚,小庞说住三天差的,住三天好的,第一晚就住了所谓差的酒店,其实还不错就跟国内三星差不多,附图片吧

第二天,到酒店就开始睡觉,自由行嘛 睡到自然醒,早上起来是当地的十点多了,拉开窗帘看到暖暖的太阳对当时还在冬天的我们是多么的舒服,到了这里我只能完全跟着小庞走了,他说什么就是什么,第一次无条件的听他的话,第一天嘛,就在酒店周边逛逛,有美国纪念公园,由于小庞第一次使用单反,有些不熟,还是有些曝光了,有些还没手机拍的好类

美国纪念公园不大,接着就来到了凯越和悦泰酒店共有的沙滩了,很多人都推荐这里酒店,跑男也住这里酒店,但是这里人太多而且沙滩是可以共享的,所以我们后面三天五星级酒店就选了日本人开的清泉,相对于环境那里更美,更幽静,就是离市区远一点,好啦,每个人向往的海滩来了,

接着凯越酒店内部逛逛,还看到一堆日本新人结婚

接着就到著名的I SAIPAI啦,免税店啦,吉祥物,中国人开的御膳房

不知不觉晚上了,庞先生带我吃了说世界最有有名也很贵的猪排店,两个人花了100刀,我们和飞机上认识的一对也是蜜月的夫妻一起吃的,点了不知名的饮料,太难喝了,一口都没喝,60多久这么浪费了,心疼死我了

夜晚的海

第三天,奇妙的军舰岛之旅开始了,摩托艇,香蕉船,拖伞,香蕉船,比基尼等等一系列刺激的旅途开始了,上军舰岛之前坐了摩托艇,可惜没有拍照,然后就坐在刺激的香蕉船上军舰岛了,美丽的七色海,我们来了

刺激的游戏后,逛逛这个神秘的岛屿

偷拍的比基尼少女

当我们还没玩够的时候,时间过的好快,快下午四点了,就要离岛了,回酒店洗个澡,刚好星期四,一个星期只有一次的夜市刚好赶上了,夜市走起

3月6日,小庞说南部游,南部地势不好,所以就让当地地接开车带我们去了,第一站,世界最高峰,不要说是珠穆朗玛峰,这个连着海底,一侧菲律宾海一侧太平洋

第四天,第二站鳄鱼头沙滩,真的像鳄鱼,中国人取得名字

第四天,第三站,圣母洞,传说喝了这里的水会带来好运,二战这里也没有被炸毁,所以幸运之地,

第四天,第四站,星沙海滩,能找到星星的沙滩

第四天,第五站,禁断岛,以前土著人杀人祭天的地方,比较震撼,

第四天,第六站,珊瑚沙滩,丛林探险的小摩托

第四天,第七站,卡梅尔教堂

第四天,打道回府,去花蜜拿行李,去清泉酒店啦,五星级的酒店确实不一样哈,服务,环境,自己感受吧,至于价格嘛,我们是让地接帮我们定的,1300人民币一晚

不过被地接坑了,说星期五晚上清泉酒店自助餐都会加餐,便宜好吃,我们两个人吃了66刀,但是对不吃海鲜的我们,觉得亏死了,一点都不好吃,可能喜欢吃海鲜的人特别喜欢吃吧

第五天就在清泉酒店里享受了,自由行不想太累,就酒店里散散心

第五天晚上去莉莉姐家去租车,带上中国驾照就可以了,本来想租大黄蜂的,可是要贵上30刀,没舍得,就野马吧,红色的没了,只能白色的了 看把小庞高兴的

第六天就开始我们的野马北部自驾游啦啦啦第一站,自杀崖,这里的太平洋蓝的美不胜收

第六天,第二站,鸟岛,可惜没看到鸟哈哈,据说来鸟岛的情侣一定要合拍一张

第六天,第三站,日军最后司令部,很破 ,没什么好介绍的
第六天,第四站,就是著名的蓝洞,洞口为什么是蓝色的,世界第二大潜水基地,不过下去潜水有点危险,要离洞口远点,每年都会有人潜水被卷到洞口里去了太平洋回不来了

第六天,第五站,万岁崖,二战日本人跳海的地方,到了这个地方真的觉得那一抹蓝色的海是用眼睛看的,记在心里永远不能忘却的,任何相机体现不出来用眼睛观看的美,全景真的很美

第六天,第六站,马里亚纳酒店,小教堂,酒店是不是像国内的公厕,

第六天,最后一站,凤凰花路,夕阳西下,他们都说塞班的日出不是最美的,最美的是日落

海面上的四艘船是美国军队驻这里的补给舰,船上的军人每个月会上岸来HAPPY下,其余就只能在海面上

第七天,晚上12点的飞机,提前退房,行李寄存在酒店,就出发商店买些回去送人的礼品,沙滩晒晒太阳,

第八天,早上6点到仁川机场,乐天和新罗免税店才开门,逛了免税店买了化妆品打道回府了,仁川的拉面

最后,第一次写游记,有些不完美,只是为了记录下美好的事物。当然也要感谢庞先生带我来一次完美的旅行,没有他的话,在异国他乡可能我要流落街头了哈哈。
后记:在写这篇游记之前,只是为了分享我们的快乐的初衷,但是后来发现,短短的几天,让我遇到了让人忘却一切的蓝色海水,遇到没有雾埋笼罩的湛蓝天空,这一切一切让我明白旅行不是走马观花,不是新鲜的风景,而是一种沉淀,旅行的意义并非感受,在与回忆那些曾经美好的事物,在塞班,让我知道享受生活的重要性,在这个开场不超过40码的小岛,在这个阳光沙滩告诉你要静下来的小岛,对于急性格的我恍然大悟,这就是人生的风景,旅行的意义,大约就是学会怎么享受美好的年华。期待我下一篇去日本的游记,虽然我很懒,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写,但是一定会写的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2-13 10:25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2-15 10:53

引用 小裁缝_烟罗 发表于 2016-02-15 10:53:32 的回复:

回复小裁缝_烟罗:谢谢你的支持

2016-05-17 21:22

引用 brandi 发表于 2016-02-13 10:25:51 的回复: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回复brandi:谢谢你的支持

2016-05-17 21:22

来塞班找小周团队就对了。带我们的是传说中的小周,黑帅的逗趣小伙子,非常热心。4点闭岛我们玩到最后才回来。他和我老公聊的来。努力的人才会获得更多的回报,感谢勤奋的小周,大家可以加他,小周微信quanquan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