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D6N,东京、大阪的纯亲子游(一贯的少图多文字)

claudiading (卢湾区) LV.17
2016-02-12 19:05 3088/16
  • 出发时间/2016-01-27
  • 人物/带小孩

写在前面的话

人物:我、老公、两个儿子
时间:7D6N(1/27--2/2)
地点:东京disney&大阪环球影城

出发的时候弟弟还不满4岁,在日本,一般情况下4岁以下是不需要买票的。我们此行没有遇到过看护照确认年龄的情况(我之前带老人去,买的老人票,也没遇见这个情况),可能人家比较诚信,但还是建议大家带小朋友的话,随身带着护照,或者拍下来存手机里,以防万一。

去过五六次日本,都是自由行,带着孩子,这是头一遭。小朋友嘛,乐园肯定是最要紧的,所以这一次行程,我几乎没有安排购物和大餐。有小孩的行程,不适合太赶,你永远不知道小脑袋突然就对什么不起眼的东西着迷了……慢慢走吧,日子还长……

Day1 啦啦啦,去看大米老鼠啊!

国航CA929 从上海浦东T2起飞,到成田T1。9:55~13:50。日本上海有一小时的时差(快1小时),所以实际飞行时间是3小时。票价来回(大阪回)2722成人含税,儿童1960含税,总机9964rmb。
我是提前一个月左右定的,ANA和JAL的航班可选的已经不多,而且,我是开口程,国航的时间还算不错。

下飞机后朋友来接的我们,路上大概一小时吧,记不清了,反正小朋友吃吃零食,我们大人聊聊天,还没不耐烦的时候就到了。

预定的时候已经没有disney酒店了(套房有,单日价税后接近4K5  rmb,下不去手啊),所以定了东京湾希尔顿的三人魔法房。不含早餐,可取消,两个晚上含税2962rmb。为此,还被老公念叨了好久,他说一样去了,小朋友肯定喜欢disney房间,巴拉巴拉……好吧,留个念想,反正还要来的嘛~
魔法三人房其实面积在日本应该算大的了,尤其东京。至少我可以打开两个28寸箱子,还能走路!房间里有些小机关,小朋友光这些就玩了很久。日本时间17:00,稍作休息我们就出发了。酒店门口有bus到轻轨站,很近,也可以走过去。bus是酒店免费提供的,轻轨要买票哦!轻轨票也有两日或者一日的,我们乌龙的买了单次票,好吧,就当是多留几张票子作纪念~~

前面说了,弟弟不要票的,所以我们四个人三张票(弟弟不开心了好久,他说爸爸是mickey,妈妈是Minnie,他和哥哥是两个金花鼠,非要把金花鼠那张票子一分二)这里提一下,其实disney sea也很好玩的,全世界独有的哦!但是因为项目很多在水上或者水边,而且对身高的要求比disneyland更高,所以我们这次没有选择。提醒要去的人,我之前去的时候(2010年)记得,如果你只买单日券,是不可以去两个乐园的,我当时买的三日券,工作人员让我事先确认好哪一天SEA哪一天LAND,第三天可以随便去。不知道现在变了没有。两日票的话,成人是11000日元,4岁以上到6岁吧?是7600日元。

关于游乐设施,其实跟香港的差不太多,只是软件上更人性化。我们这天已经挺晚了,就没有玩什么,乐园里逛了圈,陪兄弟俩买了他心心念念的爆米花桶,看了花车巡游,就回去了。早上起来的早,弟弟已经累趴下了。晚饭是在乐园里吃的,但是我直到办入住的时候才想起来,所以没有预定,只能吃快餐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到官网预订正餐,还有表演可以边吃边看的。快餐么,你懂的,就那些东西。不过disney做的很可爱,小朋友估计是饿了,问他们都说好吃的。反正我跟老公吃了觉得很一般。

这个类似肉夹馍的东西小朋友很喜欢,我只拍到一个,其实他们俩share了三个。室内没有座位了,我们坐在室外吃的,有点点冷。日本到处都很干净很安全啊!看到边上好几桌,直接把背包、购物袋什么的全放在那里,人进去买吃的了,排队要好久呢!也不担心东西被偷~~不过,我也很安心的把两件最值钱的“行李”放在外面了我让兄弟俩看着包,给了他们个ipad,关照哥哥“看着这些东西啊!还有你自己和弟弟。爸爸妈妈没回来前就一直坐着等”

日本真是哪儿都是自动贩卖机。小朋友就当是个大玩具。看到就要买!这是在等酒店bus的地方。乐园的轻轨下来,酒店班车都按不同线路有自己的站台,记得不要搞错了。酒店班车也很可爱,车头车尾和里面的座椅什么的,都是mickey的经典造型,照片一下子找不到了。

回到酒店,老公说没吃饱。其实我也没吃饱。楼下就有一家便利店,盒饭什么的都有。我们在里面买了好多吃的还给平时没有冰淇淋吃的小朋友一人买了一个蛋筒。日本的冰淇淋怎么都好吃,曾经带过一个四岁的小姑娘来,大冬天的,每顿饭吃完都要吃个冰淇淋兄弟俩喜欢吃奶酪,哥哥带着弟弟,自说自话的把店里所有奶酪图案的零食都拿了一遍……好吧,奶制品多吃总是好的

回房间,吃饱,洗漱,睡觉觉

Day2 暴走disney——弟弟有史以来走路最多的一天

早上睡醒,带他们下楼去便利店买早餐。日本的奶制品真的是好!昨晚在我的许可下,哥俩把买回去的所有奶酪都拆了吃了一遍(其实日本的零食本来也很小包,几口就没了)。今早,我们把昨晚试吃后觉得不错的品种又扫了一遍。

专列轻轨上还在为没有票子而郁闷的弟弟

游乐设施不多介绍了,关于身高限制的问题,大家可以去官网查一下。我们弟弟当时过了1米,基本他感兴趣的都能玩了。日本disney的生态很好啊小朋友之前想追鸽子和麻雀,没成功,这会儿去欺负鸭子了~ 当然,最后还是被我制止了。不能真的吓到它们呀

因为不去SEA,所以原本没设想能遇到WOODY的,他可是哥哥最喜欢的disney人物之一了!为了这个,我原先曾动过念头去SEA的,后来综合多方面,留待下次吧。

看到哥哥背的这个爆米花桶了吗?我这次一共背回来四个!四个啊!同志们!那么奇形怪状的东西,还是四个!幸亏我在没有购物计划的前提下,依然带了两个最大号的箱子。打包的时候,我用衣服把这些东西裹了又裹,生怕碰坏了。

午饭依然是在乐园里吃的。不功不过。

从早上10点入园,一直到晚上快7点,弟弟就一直被我拖着,走走走的模式对个三岁多的娃,真是不容易啊!为此,妈妈又奖励他一盒冰淇淋。这里提一下,disney其实是可以借推车的,在入口的地方。我们从小不肯坐推车,所以我也没打听价钱,应该不会贵的。对于小朋友来说,如果不是像我们哥哥这种”金霸王小子“,建议还是借一辆推车。

因为前一天已经看过晚上的一些表演项目,加上弟弟实在是拖不动了差不多6点的时候,我们决定回酒店了。大家合计了一下,还是决定回酒店楼下买便当吃。其实,如果不回酒店,除了乐园里,还有个地方可以解决餐食。在SEA和LAND中间,有个美食广场,里面有不少饭店。我是经过的时候看到,没尝过,所以没有推荐。但是日式的味道,基本也能想象。

我带着哥哥去便利店买吃的,爸爸把快睡着的弟弟抱上楼休息,这是一天来弟弟第一次被抱着,也是爸爸实在看不下去了用他的话来说,弟弟就像个小麻袋一样被我拖着。等我们买好吃的回到房间,弟弟已经睡着了。我们仨先吃完,然后我又带着哥哥下楼去逛逛,酒店楼下还有一些商店,买些纪念品和小玩具什么的。然后我们又去各个楼层,看走道里的树桩,每个树桩里都是不一样的哎!

哝,就是上面这样子的。3D的,还蛮有意思的。多数楼层都有。我们就像开宝箱一样,一层层玩了好久。估计有人会说,这个当妈的好无聊,可是没办法呀,弟弟睡了,哥哥留在房间太吵了,而且,他明显还电力充沛嘛,不用光,晚上怎么睡觉。

我们玩了差不多一个小时,回房间的时候弟弟已经醒了,饭也吃完了爸爸说我们走了没多久,弟弟就起来了。发现我们不在,就问了句,晚饭买好了伐吃货啊!

这一天,他们俩是十点过才睡的

Day 3 轻轻松松,过度一天吧

早上吃了早饭,回房间休息了一会儿,等朋友来接我们。

这一天的行程是,东京市区 婴儿本铺 给小朋友买洗澡球和牙膏牙刷,然后吃顿好的

关于婴儿本铺,也就阿卡酱本铺,贩卖一些小朋友的衣食住行玩。具体的大家看一下官网,有店址的,用google map很容易找到。
http://www.akachan.jp/store/index.html  我忘了我去的是哪一家,在5楼的,楼下也有卖一些小朋友的用品。
去akachan的重点是给小朋友买洗澡球,就是那种类似大号泡腾片的,中间藏着个玩具。我们家超喜欢,我每次都是四五十个一买的。还给小朋友买了一年量的牙膏牙刷。

店铺门口很多这种扭蛋机,日本人貌似很喜欢扭蛋啊!日本好便宜,普通的两百日币,贵一点的也就三百。上海在古北或者新天地随便一个都要30,样子还很丑。日本的都做得很精致。给小朋友一人换了一千硬币,让他们自己定夺。哥哥已经会简单的加减法,他帮着弟弟一起算的价钱。

本来打算吃顿好的,可是小朋友说好饿,看看时间,也快十二点了,算了,就在这栋楼吃吧。这栋楼不大,除了地下一个超市,五楼和四楼是卖小朋友东西的,其余好像都是吃的。我们找了一家烤肉店,因为弟弟说”想吃肉“,昨天走了那么久,今天补补吧

不算很好的店,但味道依然超过上海很多日式烤肉。点单时候发现,服务员居然是中国人。她也很惊讶,因为”这栋楼很少中国人来,因为周围没有景点嘛“。小朋友在吃饭的时候一人拆了一个扭蛋,所以破天荒的,由爸爸妈妈喂饭吃。也所以,吃的东西没拍照,因为没空

吃完饭以后,我们去酒店。原本爸爸说让朋友载我去购物的,想想还是算了,他一个人带两个娃,难度太大。考虑到前两天体力消耗都比较大,我们跟朋友约好晚饭时间,就带小朋友进房间休息了。
我用积分兑换的东京凯悦酒店,景观三人房,包含三份早饭,弟弟不满四岁不收费。记得定的时候看到付现的话,是1700+含税一晚rmb。
凯悦其实挺旧的,但是胜在交通方便。附近商场什么也很近。另外,凯悦的早餐不错。房间的话,在东京算大的了。

晚饭是朋友老早预定好的,在银座附近某个高级写字楼上面。全和牛的,还能看夜景。同行的还有他的未婚妻。因为不熟,所以我也没好意思拍吃的。话说日本女人真的好优雅啊!说话柔柔的,动作轻轻的,笑起来好美的。她肯定是化妆了,但是我们吃了快两小时,我左看右看,愣是没看出她都化了哪里!惊叹日本人高超的化妆技术!

这顿饭,小朋友在等菜的间隙,又一人开了一个扭蛋。带小朋友出门,小玩具必不可少啊!不是所有场合都适合玩ipad的。我特地挑了两个需要拼装的,有小零件的带着,这样可以多消磨一点时间。

Day 4 从东京到大坂咯!小朋友第一次坐新干线

这一天计划从东京大阪,入住酒店后,海洋馆看看

这天一起床,发现东京下雪了。小朋友又是一阵激动。按着说好的时间,朋友接我们去搭新干线,票子是他前一天去买的。

原本打算去到站点再买票的,但是带着小朋友,总有点不放心。新干线分指定席和自由席。指定席就是有固定座位的。除非节假日,否则一般不会出现买不到票的情况。小朋友如果不占座位的话,是不需要购票的。通常除了节假日,也不会满座,小朋友坐空位就好了。但我怕万一我们指定席的对面有人坐了呢?旁边也有人坐了呢?只有好远的地方才有空位呢?……总之,最后我还是给小朋友都买票了。

弟弟很开心,这次他终于有票了!

新干线差不多十分钟就会有一班。从东京大阪,最快的是希望号Nozomi,就是我买的这个,只停大站,路上两个半小时。其次是光号Hikari,三小时。回音号Kodama因为站站停,所以要四个钟头。记得,是到新大阪下车!

特地挑了午饭时间坐车。一来可以让小朋友在车上有点事情做,二来也能尝尝日本的列车便当。

便当是我们在车站买的,好多好多选择哦!眼花!

便当是冷的!我们这天下雪,好冷的,日本人居然还吃冷的便当!不过,日本便当即使冷的,米饭也不会硬硬的。各种菜式的口味也没有打折扣。

提醒一下,新干线候车是在半露天的,算好时间再上去吧,不然冷死了。

噔噔!我们到酒店啦!

这家酒店就在universal对面,后门出去就是去海游馆的码头。这家酒店很难定的。在booking定的1780rmb,含早。checkin的时候,前台说可以加钱换家庭房,好像几百块rmb一天吧。就是下面图片里的样子。

小朋友一看,超喜欢!儿子喜欢,老子掏钱!
房间的确不错,有玩具、小朋友的睡衣、洗漱用品、洗澡玩具,还有星空投影仪,浴室里还贴了很多卡通墙贴,有尿布除臭桶和马桶圈。还有微波炉和温奶器、空气净化器什么的。我们此行,除了最后的瑞吉,最满意的就是这个了。

每个楼层都有的,电梯口。虽然是假的,但小朋友喜欢就可以了。

选择这家酒店的另一个原因是,可以洗衣服!带这个年龄段的小朋友出门,辅食什么已经不需要了,但是衣服还是超多的!因为要脏啊,脏了就得换!我们这次我就带了前面几天的衣服。一到大阪,checkin之后,我就派爸爸带他们去买门票什么的,自己抱着老早打包好的脏衣服下楼了。洗衣机和烘干机是分开的,投币哦!只收100的!洗一次衣服差不多四十分钟吧

这个机器就在洗衣机对面,卖洗衣粉和洗面奶的。趁着洗衣服的时间,我去楼下便利店买了点吃的,小朋友还没吃点心呢。上楼去送点心,发现爸爸已经给他们买了冰淇淋好吧,旅游就不讲究了。去天宝山的船是有规定时间的,记得checkin之后先买票再安排其他事情。

我们大概是5点不到坐船的,具体记不清了,反正人不多的

就是这个船,很普通,也没什么特别装饰

大阪海游馆还是不错的,垂直建筑,按照地球上不同地区的分布来展示生物。结尾处有个触摸池。弟弟一开始不敢摸,我坚持让他试试,而且看哥哥摸得好开心,他就试了,结果摸了好久都不肯走。

保山除了海游馆,还有个摩天轮,我们去的晚了,坐了摩天轮的话,就赶不上回去的船了。其实要真赶不上,也能打车回去的,但是我看了google,要绕个圈子,估计挺久的。

海游馆出来,摩天轮下面有个室内广场,一些小吃和小物件卖。我们随便找了家店,吃大阪烧。挺好玩儿的,面前一块铁板,店家把生的材料都给你,要自己弄。当然,你不愿意的话,直接买现成的也行。没拍照,光顾着炒铁板烧玩儿了。

回来的船上拍的,会变色的摩天轮,其实不大。日本人超喜欢摩天轮,走哪儿都有。可能跟他们没什么高楼有关吧。

Day5 爸爸的哈利波特

酒店的早餐不错,在二楼。好像有一块区域是会员专属的,没看明白。品种挺多的,还专门有个小朋友的区域,我们在那里第一次吃到了橡皮糖和果冻。有烤牛肉,味道很好。但是要多跑几次,因为大厨每次只给一块。

酒店前台边上,有个专门买票的地方,可以买海游馆、渡轮还有universal的票子。依旧是三张票+郁闷的弟弟。我们买的单日票,成人6980日元,哥哥的4880日元。我们没买fast pass,因为这次去主要就是爸爸想去看哈利波特园。其实,110以下的小朋友,除了门口一点点,基本没得玩。门口的不收fast pass。

哝,就是这些,其实跟上海公园里差不多,就是换了造型。但是小朋友喜欢,没办法,我们在这块区域耗了快三个钟头

这个室内过山车,玩的人不多,我们坐了两次

还有这个,小朋友自己开车的

有个室内的大广场,里面有吃的,还有攀爬架,我们还逮到艾莫,弟弟很喜欢他,追了好久

我们在这里玩了挺久的,因为外面下雪,好冷

哈利波特来啦!

进哈利波特是要另外拿预约券的,貌似院内好几个地方拿?反正我们是在中心湖那里拿的。约的下午,所以先吃了顿午饭,pizza,味道还不错。
这个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反正看好多人买,我就买了,关键它是热的!我说了,好冷啊!!!事实证明,不好喝!死甜死甜的!这个杯子我带回来了,塑料的。

城堡里面,有一些动画可以看,小朋友其实不太感冒的,毕竟没看过电影

这块地方人超多!估计来大阪universal的,好多是冲着这个

小图里那个过山车,据说要排两小时!

这天晚上我们是打车去市区吃的。其实,universal出来,正对面就有一条步行街,便利店、药妆店、吃饭都有。但是爸爸始终想带我吃好的~~ 酒店对面就是地铁,不打车的话也很方便。回来的时候买了点水果,日本水果不便宜哦,但是很好吃。

Day 6 我们去吃大螃蟹吧

这一天,我是用SPG积分(12000分)兑换的大阪 瑞吉,特大床房。预定行程的时候,看到会员价是1294rmb,booking是1883,都是税后价。booking不含早。到达后,前台主动帮我升级房间,因为套房没有了,所以就给了高区的转角房,类似小套房的面积。
房间是这次最大的了,特大床2.2米,在日本很少见了。管家帮忙送到房间,看到我带着小朋友,稍后还送来了小朋友的洗漱用品和睡衣拖鞋,外加我们四个人的欢迎点心和饮料。瑞吉就是服务好啊

住这个酒店还有一个原因,地理位置。他在心斋桥道顿崛的另一头,很少游客,但是走过去又不太远。

瑞吉的管家服务一定要好好利用!我在预订的时候,就让他们帮忙定了哥哥心心念念的”大螃蟹“。稍事休息,我们就出发觅食啦!

好多人,预约本上好多名字。
出发前,酒店前台给了我一张卡,上面貌似是名字,我直接给了店家,他们就带我上去了。点菜有中国人的,放心吧。

螃蟹很大!会过来问你要不要拍照。小朋友看那么大,还是有点怕的

点了个两吃,烤的和生的

小朋友不吃生的,但是芥末玩了好久,磨啊磨的

好像还有蒸饭和炖蛋什么的。没拍。

照片里那条白色光带,就是购物街了。所以说,瑞吉还属于闹中取静吧。走到大螃蟹的话,20分钟。

这天下午让小朋友睡了个午觉,叫都叫不醒啊!这是有多累!
晚上,在楼下逛了逛,买了点药妆。对了!瑞吉楼下就有一家婴儿本铺,挺大的,分新老馆。还有推车卖呢!帮朋友带了个水壶。貌似比上海便宜不少。哥哥还想吃大螃蟹,但是没预订,要等很久。随便找了一家拉面,味道还不错。

回酒店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找前台说预订大螃蟹的事情,因为我们第二天午饭后就要走了。人家说试试去,结果过了半个多小时,管家来说,订到了!真的要再感叹一下瑞吉的服务!

Day7 回家吧,回家歇歇

国航 CA858 ,从关西T1到浦东T2,16:00~17:30,飞行时间两个半小时。

早上,让爸爸在酒店看着兄弟俩,我去楼下扫了点货。
中午吃完大螃蟹,就去酒店拿行李了。酒店一早问了我们的航班号,替我们叫了车。

两个人,临上飞机,还不忘玩一次自动贩卖机。这些天,为了你们见一个机器买一个,不!是买两个!妈妈喝了多少饮料,你们知道吗?!

我是虎头蛇尾

机票是在携程买的,如果是多程机票,也可以参考KAYAK
酒店用了三方:携程、booking、会员预订。建议经常要带小朋友出门的爸爸妈妈办一张会员卡,首推SPG,酒店多。我们现在出门,一般都会定SPG的旗下酒店。价格优惠、可以升级房型、有免费早餐、还可以延迟退房。办理方法参考官网,每家SPG酒店大堂也都有资料的。booking预定的话,好处是可以取消。房型可选度也高于携程。另外还有agoda也是不错的选择。

出国旅游,下载个google map和TripAdvisor(就是那个猫头鹰)一般就够用了。即便语言不通,看图总会吧。

签证我找朋友办的,只提供了护照、照片、户口本、出生证,其他什么都没给。其实我准备好了,他没用又退给我了。没收押金。7天出签。回国销签的话,我是把材料快递给他的。

日本真的是个很适合带小朋友去的国家。我觉得所有小朋友的出国游都可以先从日本开始。排除历史因素,我还是很喜欢日本的。两本护照,其中有6次日本,应该可以说明一切了。说实话,我周围还没有哪个去完日本说不好的。

有问题再问我好了,无关这次亲子游的也行。北海道京都奈良名古屋箱根横滨神户别府静冈长野富山……本岛好多地方我都去过了

2016-02-12 19:43

很喜欢日本,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12 20:33

2016-02-12 21:31

引用 claudiading 的文字:

这话写的好好!慢慢走吧,日子还长!

2016-02-12 22:17

我家小朋友两岁半 想带她去日本玩 不知道哪个城市更适合呢?可以帮忙排序或者推荐吗?谢谢了

2016-02-12 22:33

引用 兔子喵呜 发表于 2016-02-12 22:33:56 的回复:

回复兔子喵呜:其实我个人觉得整个日本都很适合小朋友。就看大人想要什么,购物的话,东京品牌和款式会多一点。还有disney。大阪的话,吃的品种很多,但是亲子方面就一般。环球其实不适合四岁以下的孩子。另外就是冲绳和北海道。我没有带小朋友去过这两个地方,但是自己去的时候发现还是有很多小孩的。日本带小孩的话,一般建议至少五天。如果要两个地方,或者玩得比较尽兴,一周到十天比较好。先从大城市开始吧,积累一些日本旅游的经验,再去小地方。箱根、富山这种,慢慢体会,没什么景点的,纯粹就是度假。

2016-02-12 22:50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2-13 12:25

引用 claudiading 发表于 2016-02-12 22:50:14 的回复:

回复claudiading:非常感谢啊 那我首先考虑东京吧 我担心两岁半的小朋友能不能懂Disney 两岁前去过一次冲绳感觉挺好的 当时还小就是在美丽海海洋馆附近逛海洋馆和玩沙子 但是小朋友吃的选择比较少 只能在酒店吃自助

2016-02-14 09:31

引用 兔子喵呜 发表于 2016-02-14 09:31:22 的回复:

回复兔子喵呜:我觉得disney还是不错的,米老鼠唐老鸭这种,小朋友应该都喜欢。我们去的时候,弟弟是三岁。饮食方面,东京会比冲绳适合小孩子很多。如果季节对,台场那里小朋友也可以海边走走,玩玩沙子。

2016-02-14 10:07

引用 claudiading 发表于 2016-02-14 10:07:55 的回复:

回复claudiading:好的 太感谢啦 上次去冲绳小朋友都饿瘦了 嘿嘿 我仔细做下功课 有问题可能还要麻烦请教呢哦 提前谢啦

2016-02-14 10:57

引用 兔子喵呜 发表于 2016-02-14 10:57:27 的回复:

回复兔子喵呜:不客气

2016-02-14 10:59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2-15 10:53

引用 celestins 发表于 2016-02-15 10:53:33 的回复:

回复celestins:东京大阪和江浙一带的气候差不多,但是夏天没有那么闷热,冬天也没有那么阴冷。春季的话,4-5月有樱花,秋季有红叶,都很漂亮。但是樱花季和红叶季的人也很多,相对价格也高。

2016-02-15 11:20

👍

2016-02-16 07:38

请问您说的想定没订上的disney酒店全称是什么?我也想去但是不知道是哪家,谢谢凸^-^凸

2016-03-24 13:41

引用 nancy wang 发表于 2016-03-24 13:41:21 的回复:

回复nancy wang:好像是disney resort,你官网上再看一下,就在disney小火车站那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