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童话里 - 奥地利&捷克游(详细行程&海量照片)

大吖多 (上海) LV.21
2016-02-12 19:10 38977/208
  • 出发时间/2015-10-01
  • 人均费用/22000RMB

写在游记前

*游记很长照片很多,可以根据旁边目录来选择哟!

2015年国庆节,4人小分队又要出发了,去年我们结伴去了西班牙(下面放个西班牙游记的链接,打个广告),回来后意犹未尽,一直在讨论今年去哪里,看到欧元一直在跌,于是又把目的地安排在了欧洲奥地利捷克走一回!

http://www.mafengwo.cn/i/3331610.html  (西班牙游记)

啰嗦一下,WIFI的机器还是要租的,随时方便上网,奥地利官方语言是德语,捷克捷克语,大城市英语都OK,但是小地方就说不清楚了,有网至少可以查个单词什么的。

哦,对了,货币方面,捷克使用的是捷克克朗,国内没有换,去之前看过很多帖子都说要注意换钱手续费方面的问题,我们在当地换过三次,在这里简单跟大家分享一下,不要去旅游景点换,汇率低,我们在奥地利境内正规银行换过一次,汇率还行,有手续费,后来在CK小镇看到一家Exchange,没有手续费,汇率比银行还好,具体位置不要问我,真的不知道,偶然看到的,最后就是如果你要在布拉格换钱,推荐华夏银行的卡,在有银联标识的ATM机器上直接取,汇率好还没有手续费,布拉格红色LOGO的KB银行ATM机器上基本银联都可以取,点蛮多的。如果没有卡,推荐你们在CK多换一点,我们在布拉格看到的Exchange,汇率都很低!

签证

奥地利签证中心官网上写的很清楚,可以上去看看需要准备的材料,也不是很复杂。
准备好以后申请人需根据居住地所属的签证申请中心提交申请材料,我那时候电话去问也不需要提前预约。
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办理申根签证要满足3万欧元的保险,一定要选一款医疗保障全面的,另外国外小偷比较爱偷中国人(在布拉格尤其要小心),比较了几家觉得美亚的理赔和服务比其他的更好一些。有款保障现金财务,医疗保障到40万,旅行延误、变更、银行卡盗刷、意外也全都有保障的。放个连接,给你们参考:http://t.cn/Rq8jUkw

交通&住宿

【交通】去是上海-维也纳,回是布拉格-上海,不走回头路,俄航,都在莫斯科转机,一般出行能直航都直航,无奈没有,16年东航要开通上海直飞布拉格了,原本几个小伙伴都挺排斥俄行的(口碑不好,原因你懂的...)但是同样转机,俄航比其他航空公司便宜快2K,坐下来俄行也没怎么不好,我们提前半年就买了机票,往返含税7300左右。

去的航班时间非常好,10月1日凌晨1:40,也就是9月30日晚上,经莫斯科后当地时间10月1日中午11:15左右到达维也纳,一点不浪费时间。
回是10月10日12:55的飞机,11日上午北京时间10点15左右回到上海

内部交通主要就是租车开了,直接从奥地利开到捷克,后来账单发现有个300欧的过境费,因为有过之前西班牙租车的经历,这次又多租了一个GPS,外加异地还车,这次租车足足贵了去年西班牙租车一倍,所以推荐如果租车可以两国分开租,另外,如果像我们一样开车过境,需要注意的是捷克很多好车是不能入境的。

【住宿】全部BOOKING上订的,有HOTEL,有B&B,还有公寓,一共住了6家,奥地利捷克贵很多,总的来说都还行,具体住宿情况,游记里面会提到。

具体行程

*奥地利部分:维亚纳 - 哈尔施塔特 - 圣沃尔夫冈 - 萨尔茨堡
*捷克部分:克鲁姆洛夫(CK小镇)- 布拉格 - 昆塔霍拉 - 布拉格

【10月1日DAY1】上海 - 维也纳,宿维也纳
景点 - 霍夫堡宫(Hofburg)、维也纳国家图书馆、维也纳中央咖啡馆 (CaféCentral)、史蒂芬教堂(St. Stephan's Cathedral )

【10月2日DAY2】维也纳,宿维也纳
景点 - 美泉宫(Schloß Schönbrunn)、圣史蒂芬教堂(St. Stephan's Cathedral )、国家歌剧院(Staatsoper)、金色大厅(Wiener Musikverein)、卡尔教堂(查理教堂)

【10月3日DAY3】维也纳 - 哈尔施塔特(Hallstatt),宿哈尔施塔特
景点 - 维也纳:周六集市,哈尔施塔特:小镇闲逛

【10月4日DAY4】哈尔施塔特-圣沃尔夫冈(St. Wolfgang),宿圣沃尔夫冈
景点 - 哈尔施塔特:矿山,圣沃尔夫冈:小镇闲逛

【10月5日DAY5】圣沃尔夫冈-萨尔茨堡(Salzburg),宿萨尔茨堡
景点 - 圣沃尔夫冈:夏夫山(Schafbergbahn)的蒸汽小火车上山,萨尔茨堡:海尔布伦宫(Hellbrunn Castle)、圣彼得修道院(Stiftskirche Sankt Peter)

【10月6日DAY6】萨尔茨堡-CK小镇(Cesky Krumlov),宿CK小镇
景点 - 萨尔茨堡萨尔茨堡城堡要塞(Festung Hohensalzburg)、大教堂(Dom),CK:闲逛

【10月7日DAY7】CK小镇-布拉格(Praha),宿布拉格
景点 - CK:小镇闲逛,上城堡,布拉格:闲逛

【10月8日DAY8】布拉格-昆塔霍拉小镇(Kutna Hora)-布拉格,宿布拉格
景点 - 昆塔霍拉小镇:人骨教堂,布拉格:旧市厅和天文钟、火药塔、市民会馆

【10月9日DAY9】布拉格,宿布拉格
景点 - 布拉格城堡城堡、查理大桥、瓦茨拉夫广场(Václavské náměstí)

【10月10日DAY10】布拉格-上海

DAY1:上海 - 维也纳

正式游记从维也纳机场开始,我们从莫斯科转机中午到达维也纳机场,好像没有什么时差困扰,原本B&B的主人答应来接机,但因为临时有事,我们从淘宝上找了一家华人接机,4个女生外加4个箱子4个包,坐大众交通实在不太方便。

这辆大奔就是来接我们的车子,小哥是在维也纳读音乐的留学生,说我们来之前维也纳一直在下雨,运气不错,不过10月的维也纳已经有点凉了,比上海冷的多。维也纳机场到市区不是很远,这座音乐之都的第一印象就是小而精致!

好像也就30分钟就顺利到达我们的住处。

住处很惊喜,大门推进去旋转楼梯旁边还有雕塑,古老的电梯人不能坐,但可以运行李箱,房间简直就像一家私人博物馆,我们是四人间,楼上楼下,其实住5个人也可以,图片窗帘后面就是洗手间,挺大的,住下来觉得很温馨,不过如果对清洁方面要求特别高的不推荐,房间里很多东西都是古董,所以都是旧旧的感觉,房东奶奶是一头白发的匈牙利人,很好客,还给我们推荐了路线。B&B在地铁U2 Schottentor站和地铁U4的Schottenring站中间,我们到两个站都走过,都很方便,步行也就几分钟。

隔壁房间因为人还没有到,房东奶奶还带我们参观了一下,照片里的房间还没有完全收拾好但也是美美的,居然很多中国的古董,奶奶说他滴儿子在日本呆了很多年,从亚洲各国收了很多古董回去,真是懂行啊!

酒店信息:
Exclusive B&B in the city centre of Vienna(维也纳​​中心专享B&B酒店)

之后和房东奶奶聊了一会,就准备出门了,正式开启维也纳之旅!

去地铁站的路上,阳光暖暖的午后,空气新鲜,没什么人,马路不宽,有轨电车开过,对维也纳的初印象非常好,惬意~

来说一下地铁票,维也纳的交通票分单程票€2.2、24小时票、48小时票、72小时票、8天格票(€38.4欧)可以四个人用两天。这张照片是第二天补拍的,已经打满了,第一天4个人的话打4格票就可以了,就是塞进旁边那个蓝色的小箱子打票,地铁入口处就有。

维也纳地铁全凭自觉,当然你不买票也行,因为地铁进出口实在太随意,有图有真相!蓝色的小盒子就是打票机,但是地铁会有人查票,我们碰到一次,车厢里面两面夹击,如果查到逃票据说要罚100欧元。

第一站:霍夫堡宫(Hofburg)地铁:U3线至Herrengasse站,欧洲影响力最大的哈布斯堡王室曾经居住的宫殿,奥地利权力中心。走过大门的后的穹顶一定会让你小小惊讶到!

不过因为我们之后会去美泉宫,考虑到景点雷同又大就没有进去参观。准备去皇宫旁的国家图书馆。

世界五大图书馆之一,这座史建于1726年的图书馆,气派十足, 不过这里是图书馆正门,是不提供参观的,要走另外一个小门,我们还是找了一会的。

这才是给游客参观的图书馆小门。

美到不行,虽然是参观的地方但还是非常安静的,连快门的声音的显得有些多余。

哈利波特电影一般的场景,我们一度以为那些书都是假的道具书,因为实在太整齐!走近看才发现全是真的。

图书馆不大,拍拍照,慢慢看最多也就30分钟,毕竟坐了很久飞机还是有点累的,于是我们打算去附近的维也纳中央咖啡馆(Café Central)坐坐。

路过皇家马术学校,也是可以参观的,包括咖啡店这些景点都是U3至Herrengass站下,步行均可到达。

Café Central顺着黑伦大街(Herrengasse)走几步便是,位置很醒目,它成立于1860年,由贝尔斯公爵的官邸改建而成,富丽堂皇具有艺术气息。

我们到的时候运气还不错,有空位,高大的waiter直接就领我们入座了,之前看攻略说这家因为生意太好服务很差,我们碰到的还算不错,只是真的生意好,我们入座没多久门口就排起了队。

咖啡是有MENU的,蛋糕名字有点难记,推荐直接去柜台拍了照片,指给waiter看,又快又便捷,哈哈!来说一下这家店的水准,其实出门前房东奶奶知道我们要去这家非常不推荐,她说这家的蛋糕不新鲜、加了添加剂可以放很久等等,还给我们推荐了其他家,但是因为地点不如这家方便,外加这家环境那么美,好吧,装个逼,怎么也要坐坐的吧!咖啡还是可以的,可以试试Wiener malenge,维也纳咖啡,比较像拿铁,不过奶更多,但是蛋糕是真的不怎么推荐...

下一站是史蒂芬大教堂,也可以说是维也纳的中心,其实步行过去也是可以的,维也纳整个城市比较小,既然我们有地铁券就地铁到Stephansplatz下,下来直接就是教堂,开放时间至晚上21:00,史蒂芬大教堂的北塔可乘电梯登高鸟瞰,收费5欧/人。

圣史蒂芬大教堂(Stephasdom),是全世界最著名的哥特式教堂之一,大教堂建于12世纪末,原建筑建于1147年属于罗马式风格,后来遭受两度大火便在14世纪时修建成为哥德式建筑,又历经土耳其人的炮击、第二次世界大战的轰炸,又在战后修筑成为今日的规模,高高的塔尖高达137米,仅次于德国科隆大教堂。 这座大尖塔的中心尖塔周围又环绕着无数精雕细琢的小尖塔,好像一顶光彩夺目的王冠戴在维也纳市。钟塔每隔一段时间,会报出一阵悠扬的钟声。它坐落在维也纳市中心,所以又称“维也纳之心”。

广场上很热闹,还有各种穿着中世纪服装的“导游”拉客,教堂是免费的,不过我们去的时候里面好像有礼拜还是什么的,只能在门口看看,于是我们打算改天再到教堂内部好好参观。

教堂周围环城大道,是维也纳最热闹的地方,格拉本大街(Graben)是一条步行街,毗邻皇宫区,连接着克恩腾大街,这一片是维也纳主要的购物区,克恩腾大街往前步行5分钟就是维也纳歌剧院,维也纳真的不大...

著名的鼠疫纪念塔就在Graben大街上,这座巴洛克风格式的华美纪念碑是为了让世人铭记中世纪席卷欧洲的黑死病给人间带来的苦难而修建的,皇帝为庇护子民,摘下皇冠,献给上帝,祈求神和天使能下界驱散病痛,给世人带来福祉。

这个时候天色已经暗下来了,因为之后还有购物时间,所以我们就准备直接去非常著名的餐厅Plachutta用晚餐了,不远,开了导航步行过去,歌剧院附近,或搭乘地铁3号线在Stubentor站下,周一至周五9:00-23:00,周六9:00-17:00,周日休息,我们在国内就邮件预约了19:00的座位。

导航带我们走的路也是小而美,两边有一些小店已经关门了。

很大的店,非常醒目!记得一定要预约,不然一定没有位置!

店里灯光比较暗,用餐气氛很好,推荐菜:清炖牛肉(Tafelspitz)、炸猪排(Wiener Schnizel)我们都点了,这个清炖牛肉真的好吃啊!!绝对符合我大天朝人口味,就是可能对于重口的小伙伴们来说会有些清淡,图片上左边一锅就是,我们4个女生最后都没有全部吃掉,看上去没什么东西,其实下面都是一大片一大片的牛肉,先喝汤,然后捞牛肉片出来配作料和酱一起吃,好吃,推荐!!

之后就回住处休息了,DAY1就这样圆满的结束了!

DAY2:维也纳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这天早餐直接在B&B的客厅吃,是房东奶奶早上起来做的,当然,要另外收费滴!然后她还跟我们一起吃早餐,给我们讲讲客厅里墙上那些古董画和古董照片的故事,还聊到二战等等,聊的太开心导致我们快十点才出门,汗!

目的地美泉宫,地铁U4到Schönbrunn下,复古调调的站,大家都在拍照,出站能感觉到了郊外,其实离市区也没有很远,下车要走一段路,跟着人群走即可。

美泉宫(德语:Schloss Schönbrunn ,又音译作申布伦宫)是坐落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 Vienna 西南部的巴洛克艺术建筑,曾是神圣罗马帝国、奥地利帝国、奥匈帝国和哈布斯堡王朝家族的皇宫,如今是维也纳最负盛名的旅游景点,美泉宫及其花园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美泉宫设计时的规模和豪华程度与凡尔赛宫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但由于财力有限,原设计并未能如愿。

正门开面很大,还是要早点到,到晚了买票地方队伍那叫一个长,我们买了参观22个房间的票,成人是11.5欧,还有一种是参观所有对外开放的45个房间。美泉宫共有1441间房间,整个宫殿是巴洛克风格的,但是其中有44个房间是洛可可风格的。内部不能拍照,门口可以寄包,有点记不清了,好像是免费的,虽不能和凡尔赛宫相比,但依旧显示出了哈布斯堡王朝家族的气派。

后面的花园是要另外收费的,人很少,可以慢慢逛,美美的!

整个美泉宫还是很大的,如果45个房间都要逛到还要逛花园的话基本上要准备好一天时间了,我们因为还有其他计划,花园深处包括山上都没有去,记得房东奶奶有推荐过山上的咖啡店,有人去的话记得分享一下!

打算去另外一家比较受欢迎的puerstner餐厅用午餐,乘坐U3地铁,到Stubentor或Stephansplatz站,Purstner特色是烤肋排。出地铁站的时候看到一位打扮非常优雅的妇人,一头白发,大红唇,上图左下角的橘黄色衣服的女士,4个人激动的说我们以后老了也要继续这样美美的!

然后悲剧了,原本想着午餐没必要预约,结果就是没位置,门口拍个照留个纪念= =|||| 之后就在旁边一家随便吃了点东西。

接着我们又去了史蒂芬大教堂,就在旁边,教堂周围的花店,已经有了万圣节的气氛。

圣史蒂芬大教堂一个很大的看点是在教堂屋顶贴满菱形彩色琉璃瓦,两排哥德式的柱子将教堂正殿分为三部分,而在坛背后唯一的两块免遭摧残的玻璃窗画射进了五彩缤纷的光线,让圣坛增添了神秘的氛围。另外,听说地下墓室值得一看,有专门的开放时间工作人员带领着下去,但是我们之后还有行程,只好放弃了!

离开教堂我们地铁至Karlsplatz站的维也纳国家歌剧院参观,维也纳国家歌剧院是威尼斯式的文艺复兴风格,壮观华美,是欧洲第三大歌剧院,也是"音乐之都"维也纳的主要象征,素有“世界歌剧中心”之称。坐落在维也纳老城环行大道上,原是皇家宫廷剧院,其前身是17世纪维也纳城堡广场木结构的包厢剧院。

歌剧院有指定的参观时间,下午是2:30、3:30,需要在门口集合,有指定的工作人员带着一边讲解一边参观,还有各种国家语言可以选择,需要40分钟左右,照片里左下的美女就是我们选择的英文向导,中间蓝色衬衫的小哥日语一级棒!可惜没有中文,不过即便是国庆假期里,也确实没有碰到很多国人。

富丽堂皇的内部,据说整个维也纳的人都喜欢看歌剧,所以每一场演出出票都非常快,而且价格比起金色大厅真的贵很多!提到金色大厅顺便普及一下知识,维也纳歌剧院主要是看歌剧,而国人说的金色大厅其实是维也纳音乐厅,主要是听音乐,两者还是差价很大的。

这间是大名鼎鼎的SISI公主当年看歌剧的休息厅。

最后带我们参观了舞台,有机会还是很想看一场演出的!

出剧院,紧邻的菲哈莫尼克大街(Philharmonikerstraße 4)有著名的萨赫尔饭店(Hotel Sacher),原本想进去享受一下维也纳象征的萨赫蛋糕的,结果嘛,排队...放弃!

之后就在附近随便转转,街景,这是什么地方,有人知道吗?

随便走走一不小心就看到了同样很有名的Café Mozart,既来之则安之,就这家了,进去坐坐吧!

唯一碰到的一家菜单有图片!

忍不住要放两张照片上来,这家蛋糕真的好吃!其实门口冰箱柜里面的蛋糕看上去并不吸引人,但真的是好好吃!推荐!推荐!!起初因为Café Central的原因不敢多点,4个人就叫了2份甜点,结果太好吃上来几分钟就被我们统统吃掉,于是忍不住又点了下面照片上的两个,加上咖啡人均好像也没有到100人民币,性价比不错,结果直接导致我们晚餐吃不下!

之后我们步行去了卡特纳大道 (Kärntner Straße)购物,其实主要就是买施华洛世奇,维也纳物价不便宜,我们准备留着去布拉格再放开了的买买买。

晚上,我们预约了金色大厅的音乐会,开导航跟着走,又路过了歌剧院,晚上的歌剧院又是另外一番味道。

这栋有点不起眼的楼就是大名鼎鼎的金色大厅了,全称为维也纳音乐协会金色大厅,又称黄金厅、维也纳爱乐厅。这是维也纳最古老、最现代化的音乐厅,是维也纳也是世界上著名的音乐厅之一。人很多,可以寄包寄衣服,需要另外支付费用。旁边蓝绿色顶的建筑是卡尔教堂,本来做攻略的时候写着如果时间充裕可以去,因为听说夜景很美,结果没想到就在旁边,所以我们打算音乐会结束后再去看看。

票子也非常金!票价根据座位不同,我们买的大概折合人民币100多吧,如果想买更便宜的,有站票,不过不能预约要自己去排队入场。

音乐厅并不是很大,演出水准很高,开场后也是座无虚席,当然,观众的水准也很高,出来玩的同时接受一下高雅艺术的熏陶也是非常不错的事情!

音乐会结束后差不多要21:30了,我们再到旁边卡尔教堂看看,虽然有部分在修缮也不影响教堂的美,周围特别安静,卡尔教堂,亦称查理教堂,位于卡尔广场南侧,与金色大厅隔环城大道相望。它是阿尔卑斯山以北最为人瞩目的巴洛克教堂建筑之一,拥有加长的椭圆形穹顶。1713年,神圣罗马帝国皇帝卡尔六世宣布如果可怕的鼠疫能够停止,他就建造一座教堂,瘟疫一结束,皇帝就下令建造了这座壮丽的巴洛克教堂。

DAY2完结。

DAY3:维也纳 - 哈尔施塔特

这天是周六,起了个大早,每周六维也纳都会举办规模壮观的跳蚤市场,就在U4 地铁站后面(Kettenbrückengasse),跳蚤市场只有周六有哦,特别喜欢在欧洲逛集市收古董的我们怎么能错过!跳蚤市场连着纳旭集市 (Naschmarkt),卖蔬菜瓜果、零食、鲜花的集市,可以吃点东西。

对了,这天我们地铁8格票已经用完,买的单程票,刚出站看到这人群和场面激动死了,好好淘淘宝!跳蚤市场好像是从早上7:00就开始了,大家好勤劳啊!

东西是很多,但是开价有点...比起我们之前在马德里逛集市贵了不是一点点!!

逛了一个多小时收获不大,有点失望!开价那么高还价也不好还啊,谁有维也纳淘货经验来分享一下啊!

从吃的东西开始,就是纳旭集市了。

一路逛一路吃,摊主都很热情,不过很多都说德语,比起跳蚤市场好像收获更大些,这个没见过的东西貌似是仙人掌的果实,我们第一次看到不敢多买就拜托摊主卖2个给我们尝尝,摊主还帮我们切开,甜甜的很爽口,很好吃哦!推荐大家尝一尝!

这天起的早,风大又冷,集市里找了家小店吃早餐,暖一暖!

吃完早餐继续逛,这个集市还蛮长的,这天下午要开车离开维也纳,我们买了一些面包和水果打算路上吃。

回市中心取车,路上看到的“黄金麻球”,这又是什么地方?

因为要进捷克,HERTZ推荐的TOYOTA,看到车的时候觉得好小,我们可是有4个箱子啊!实际上完全没有问题,稳稳的,蛮适合女生开的,就是爬坡累点,拿到车回住处取行李,就要正式告别维也纳了!

Bye, Vienna!

路上风景如画,这里的牛好开心!

开累了就在路边停下来休息休息,看看风景,跟着GPS开,到第二站哈尔施塔特小镇289公里,还是很顺的,我们中间停了一次,大概一共花了3个半小时的样子。

过了这个山洞,小镇就到了,哈尔施塔特(Hallstatt)是奥地利上奥地利州萨尔茨卡默古特地区的一个村庄,位于哈尔施塔特湖湖畔,海拔高度511米。哈尔施塔特的“Hall”可能源自于古克尔特语的“盐”,得名于村庄附近的盐矿,历史上这一地区就因盐而致富。因此这里又被称作“世界上最美的小镇”或“世界最古老的盐都”。

整个哈尔施塔特小镇是世界文化遗产,外面车子不能停进去,有指定停车场,之后告诉工作人员要去的酒店可以坐shuttle bus进小镇,送到酒店门口,如果没人,就等一下好了,我们碰到的开shuttle bus的小哥人又高又帅气,还帮我们提箱子,人非常NICE!

哈尔施塔特的住宿信息BOOKING上面很少,里面的民宿相当抢手,尤其是靠湖的,我们提前了2个月挨个发邮件都没有订到,不是没有房间就是要两天起住的,只有一家山上的民宿有空房,但我们还是想靠湖,所以选择了码头旁边的这家四星酒店,四个人预约了两间标间,这家BOOKING上就有,是这次整个行程最贵的酒店,说是四星,毕竟小地方,也就这样吧!PS:奥地利这一片靠德国,人都很高,酒店的化妆镜位置是目前为止碰到过装的最高的,化个妆还要垫脚...

我们房间阳台上的风景,好舒服,眼前就是码头,坐火车到小镇的话,是需要坐船进来的,虽然说自驾比较方便,但这种美妙就体验不到了,只好脑补一下坐船进小镇,眼前豁然开朗的画面,想想就觉得好美!

天还没暗前我们迫不及待的要先逛一逛,照片是我们酒店外观。

小镇沿河只有一条主道,一头通往汽车站停车场,一头就是照片这张超有名的明信片画面了,世界最美小镇真的不是随便说说的,请给我一个下午就这样发个呆吧!

之后我们又走去小镇另外一头看看,这是小镇的中心广场,后面有路可以上山。

一路上还有很多可爱的小店,哈尔施塔特是产盐的地方,这家是盐的专卖店。照片是卡准了时间拍的,看上去没有人的样子,其实人真的很多,这条路很美,不是只有小店,我们决定第二天早起再来拍拍拍!

天色暗了下来,这栋黄色的房子也是四星还是五星酒店,就在我们酒店旁边一点的地方,之前做攻略有看到过别人推荐这家的晚餐,可惜我们去的时候没有预约所以没有位置了。照片里外国妹纸真的厉害,短袖。。。

然后我们就进去逛了一下,也是美的不要的不要的!

我们最后回到自己酒店餐厅吃晚餐,味道也是不错的,就四星来说,价格也不是很贵。

这天就圆满的结束啦!

DAY4:哈尔施塔特-圣沃尔夫冈

小镇太美,但介于下午游客太多,前一天吃晚饭的时候我们四个人就商量一定要早起去扫街,结果天还没亮就醒了,全素颜坐在阳台上泡了一杯咖啡,坐等太阳升起...这逼格不是高了一点点...

大概是早晨7:30的样子,天已经完全亮了,但没什么阳光。

空无一人的小镇广场,更显童话色彩。

童话里的小房子。

家家户户都用花儿装点的美美的!

很快就来到湖边,大口呼吸新鲜空气!

湖里肥鹅肥鸭好悠闲惬意~

恩,差不多到这个位置就已经到头啦,那么问题来了,我们还没有吃早餐,起太早酒店的早餐还没有开始供应,结果这天是周日,小镇上的店也都没有开门,连唯一一家超市都要到中午才开,还好我们有准备一点零食,只好吃点零食了先,汗...

接下来我们要坐缆车上盐矿,前面有提到这座小镇以盐矿著称,从公元前900年起,哈尔施塔特就开始开采盐矿了,这里有世界上最古老的盐坑,至今还有一个盐矿在运作并对游人开放。

坐缆车的地方就在汽车站停车场那一头,一路都有人形指示牌,非常好找,当然如果想徒步上山也是可以的,小镇中心广场后面有上山的路,我们到的时候还没有开门,9:00貌似是第一班上山的缆车,在门口碰到几个韩国人,恩,也就亚洲人勤劳,那么早就起来了=3=

缆车里看下去,真的是很小一个镇哎!

缆车上来后,别以为到了,这里只是一个观景平台和一个休息站-3-

观景平台是这个样子的,嘿嘿~ 后面的湖水颜色像墨水一样。

来秀一下门票,我们买的是缆车往返+盐矿的联票,当然也可以就买缆车票上来看看风景,多少欧记不清了,好像20多欧,反正不便宜!

结果呢,下雨了,还要走一大段山路才能到盐矿,不骗你们,真的是一大段山路,所以徒步上来的请保重!

好不容易到了之后,又是等开放时间,然后在休息室里换上作业服,我居然忘记拍照!!!
盐矿是分批由穿着传统服饰的导游带进去的,所以呢,又是等...一路上听导游讲解盐坑的历史,感受盐矿工人的生活。我们的导游非常高大,估计有1米9,分德语和英语两遍解说。

盐矿门口的轨道,旁边就是入口,也是我们一会坐小火车出来的地方。

好了好了,旷工要进去工作啦!PS:关于工作服的颜色,恩,我们观察了一下基本上小个子都是绿色,大个都是紫色的。

最好玩的就是整个木质滑梯啦,可以自己滑也可以两个人一起,导游会提醒大家人要往后倒,刚开始看着还蛮吓人的,盐矿里面实在太暗,滑梯又很长,看不到前面什么情况,有点毛啊!不过还蛮好玩的,整个盐矿非常深,好像有9层楼,这样的滑梯全程有三处(有点记不清了)。

盐矿里面的照片不多,因为暗到不行,很多地方是我们导游过去了手动开灯,摸瞎子啊简直!整个行程还蛮好玩的,还有一些多媒体的影像可以看,不会无聊,而且因为是分批进去,除了自己一团人和导游,不会碰到任何人,上面提到的滑梯,滑下来以后有一个屏幕会播放每个人滑下来时候的照片和速度,好像都在看谁最快,结果我们导游完胜,大家不约而同鼓起掌来,这气氛棒棒哒!

照片是我们出矿的小火车,也是蛮特别的,如果你也有计划进盐矿记得要把时间空出来,因为起码三小时!

下山前再来看一眼,出矿的时候雨就停了~

下山后赶紧回小镇吃东西,一路上都是这样可爱的小房子,这家门口树上好多苹果!

抱歉,我们因为早上就吃了零食,实在太饿了,结果忘记拍照,只能给你们看看餐后甜点了,湖边的一家店,味道不错,蛋糕也很好吃呢!

最后在哈尔施塔特,我们还要去一个地方,小镇半山上的教堂里有个纳骨堂,图片是纳骨堂前的墓地,这个仿佛从山腰平台上伸展出来的墓地,各种植物的衬照间,竖立着一个个木头的墓碑,刻有各样艺术造型,前面就是哈尔施塔特湖,墓地的美丽和艺术性实在罕见。

这个纳骨堂非常非常小,门口有个小哥收门票,这里最特别的是几乎每个头骨上都绘了装饰纹样。这样的做法已有1600余年历史,而且据说是因为小镇地方不够,人去世后得到家人同意就把头骨放在教堂里,而头骨上的装饰纹样是为了用于区分。胆小的妹纸会害怕吗?我真的觉得很美...原本想拿这张做封面,怕被打死...

下了教堂,又是这样美美的房子,哈尔施塔特这个小镇处处都是景。

到这里我们要离开哈尔施塔特沿着奥地利湖区开车,去到另外一个小镇,圣沃尔夫冈(St. Wolfgang)37公里左右,一路风景很美!

我们跟着导航开,很顺利,不过下起了雨。

来说说圣沃夫冈这个地方,圣·沃尔夫冈在莫扎特故乡萨尔茨堡东南约80公里,依山傍水,镇上著名景点有圣徒沃尔夫冈建造的教堂和著名的白马酒店,100多年前,奥地利皇后茜茜公主经常来此避暑。这里的湖区是奥地利中部著名的湖泊度假区,中世纪以来,哈布斯堡王朝的王公贵族们最喜来此度假、打猎。我们还可以乘坐当地最最有名的百年蒸汽小火车上夏夫山(Schafbergbahn),欣赏整个地区由12个大大小小的湖泊串联在一起的美景。

或许是哈尔施塔特太有名太有名,离开小镇后人越来越少,进入圣沃夫冈,连人影都没有,我们住宿的地方离开镇中心还有大概10分钟左右,是一处湖边的度假区,一路风景如画。

图片是我们下塌处的正门,BOOKING上这个区域能订到的住宿非常少,也没什么评价,看到这家可以免费停车,所以就是它了,主人穿着当地的传统服饰在门口迎接我们,淡季的关系,人很少,餐厅里也多半都是年纪大的爷爷奶奶,下雨的关系天气变很冷,进去的一刹那暖暖的,觉得很温馨。这一片这种小楼都是度假村形式的,还自带戏水区域、农场、桑拿温泉等,桑拿需要另外收费,本来想去的,规模还蛮大,可是晚上关门很早,时间上安排不过来。

我们预定是4人间,很不错,像个小套房,小的2室1厅的感觉,照片没有拍完整,厨房全套设备都有,同行的两个厨娘跃跃欲试了!

酒店信息:
Landgasthof Leopoldhof (兰德加斯霍夫里奥珀德霍夫酒店)

一路住下来,同行的小伙伴都很喜欢这家酒店,特别有家的感觉,不过不推荐不开车的小伙伴入住,到镇上会不太方便。

房间阳台望出去的景色,远处蓝绿色的地方就是沃尔夫冈湖(Lake Wolfgang)了

酒店对面有一条小道直接到湖边,这一片区域是酒店独有的。

即便是雨天这湖水的颜色也美翻了!

美美美!我们在湖边玩了一会,一顿拍照,这期间一个人也没有看到=3=

朋友拍哒!

前面提到房间因为有厨房,小伙伴们就想出门找超市采购了,然后我们开车向镇上出发,路过码头,这一站是St. Wolfgang Schafbergbahn。

坐船到St. Wolfgang有2个站,一个站就是图片上的St. Wolfgang Schafbergbahn站,该站下船斜对面就是夏夫堡铁路,另一个站是St. Wolfgang Market,此站下船即达镇中心。当然,两站之间靠走的也行,也不是很远,估计20分钟的样子。

我们下车想看看有没有游览船或者可以坐船到圣吉尔根(st gilgen),单程45分钟左右,据说这段乘船风景很美,无奈太晚了,已经没有船了(其实才下午3点多),圣吉尔根是莫扎特母亲的故乡,也是美美的小镇,这次没能去成,真的很可惜!

船码头对面的上山小火车,百年历史的蒸汽小火车哟!不过这一路一家店都没有,我们问了码头的工作人员继续往镇中心走。

街景,周日的关系,很多店都没有营业

真的是一路到镇中心才开始有人,这样美丽的小镇,我愿意多呆几天!

小镇上也有很多精致又可爱的小店,可是依旧没有开门,不然早就进去买买买!

还好小镇上唯一一家超市还开着,厨娘们直接冲进去采购起来,而我就随意在小镇上闲逛一下。

镇上著名的教堂,另外一边就是另外一个码头St. Wolfgang Market了。

更著名的白马饭店(Weissen Rossl),在如此悠闲的小镇上闲逛,突然这么一栋红红的楼出现,还真是有点小惊讶!这家饭店是两个柏林人创作的小歌剧的背景。

原本想找家店喝杯咖啡暖一暖,结果没想到厨娘们大包小包买了一堆,车又停的比较远,天也比较冷,还是回去吧!

同行的小伙伴做了一桌菜,不得不点赞,晚上,外面一片漆黑,下雨天也不用出去看星星月亮了,吃吃东西聊聊天,电视里放着听不懂的德语新闻,此刻却比任何时间都要美妙!

DAY5:圣沃尔夫冈-萨尔茨堡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小伙伴们又忙开了,如此丰富的早餐,我们四个弱女纸(呸)是吃不完的,剩下的厨娘们做成了三明治带走。图片上方那盘绿绿黄黄的是奥地利的一种辣椒,之前我们在维也纳的时候那位奶奶有给我们吃过,我们在镇上超市看到于是就买了一些,很大,一点不辣,清爽又有点甜味,直接生吃非常好吃。

CHECK OUT后,要去坐蒸汽小火车啦!旁边就有停车的地方,不过那个停车的自动机器出了点问题,导致我们没有赶上第一班的上山小火车(9:15),没所谓,再等一班就好,不过这个蒸汽小火车会根据天气、季节情况调整,所以还是要事先做好功课,看一下小火车的时间表。其实这天还是有点担心的,因为我们从下面看上面云层很厚,之前有朋友说如果上面都是云就什么也看不到。

等待的时间我们又去码头逛了逛,之前下了一晚的雨,这天天气格外好!

之后就顺利的上山了,起初大家都很兴奋,但就是刚刚我们在山下看的那片云层,然后我们就开进去了,一片白,什么也看不见,大家都很失望的时候,只见小火车带着我们冲出了云层,周围豁然开朗,一车人欢呼起来,所以说山上天气什么情况真的不好说。

不过这么陡的山路就靠蒸汽拉这么多人上山也真是不可思议的原理,小火车很慢,很抖,如果有年纪大的或者小朋友一定要坐好,中间还要停下来加水,加水的地方也是一个站,很多带了装备的老外都是这个地方下车再徒步上去的,羡慕...如果我有时间我也想啊...

到山顶啦!美的不要不要的!!小火车辛苦了啊!

1893年开始运营的夏夫山小火车之所以出名,一方面是因为电影《音乐之声》里玛利亚带孩子们上山去郊游的时候,有他们乘坐这趟火车的镜头;另一方面是因为这个登山火车现在仍然由蒸汽动力机车(造于1992年和1995年)或传统的柴油机车(造于1964年)牵引的齿轮小火车,铁轨也是 1893年造的,全长5.85公里,从沃尔夫冈湖边一直到达海拔1783米的夏夫山山顶,听说夏天是非常火爆。

提醒一下,上山后如果人多推荐先直接换好下山的票,也是有时刻表的。

山顶还是挺冷的,一定要爬上去!

真的是再怎么拍也不如实际上山去感受一下,这种感受找不到任何词汇来表达当时的心情!远处白白的就是阿尔卑斯山脉~

另外一面更是视野开阔,整个湖区尽收眼底!

山上有喝咖啡的地方,也有酒店可以住宿,看样子就不便宜,哪位土豪住过,麻烦分享一下!

我们在山上呆的时间不长,一来要赶去萨尔茨堡,再是因为山顶真的蛮冷的,下山的时候颠簸更厉害,不过依旧一路风景如画~

之后我们要离开湖区,向萨尔茨堡出发了!

这次我们直接前往萨尔茨堡的海尔布伦宫,50公里左右,因为在萨尔茨堡的郊外外加下午16:30就关门,所以我们直接去,再到在萨尔茨堡市中心的酒店,虽然不是很远,但导航的这段路真的难开,一直在盘山,下来的时候还被警察拦住因为超速罚了20欧,大家一定要小心!

看到一片黄色房子的时候,海尔布伦宫(Hellbrunn Castle)就到了,门口一片停车场,停好车,顺着黄墙就可以走到入口,10欧左右的门票,到时间后有导游带着进去,这里就是那个有名的到处都是喷水机关的宫殿。

半圆形剧场中有一个巨大石头议事桌,那是主教主持会议的地方,中间非常镇定的就是顽皮的导游,他会看准时间启动喷水机关,他坐的是当时主教的主位,其它座位都不能“幸免于难”。

海尔布伦宫又译作“赫波恩宫”,位于奥地利萨尔茨堡市郊南面6公里处,建于17世纪,是当时大主教的夏宫,有一个动物园及后花园,并且在花园内还有一处戏水园(Wassserspiele),其精心的设计和各种暗藏的喷泉独具匠心,使游客获得意外的惊喜。它是北部阿尔卑斯山修饰主义建筑风格最灿烂的作品之一,也是欧洲唯一一座戏水宫殿

每个地方导游都会认真讲解,当然,还有各种机关等着我们中标,主教是个童心未泯的人,戏水宫区域的诸多喷泉都设有巧妙的机关,要想不被弄湿几乎是不可能的,介意的就不要进去参观了。一路下来,我们这一群人里面确实就没有一个是干的,各种逃、各种找喷水口在哪里,各种看导游脸色,不知道是不是他马上又要开启机关了,尖叫声、欢笑声,真是特别有意思!

当然,除了戏水之外,海尔布伦宫本身也相当有看头,这座宫殿内到处都是精美的雕塑,这个庞大的机械木偶八音盒由水利驱动,其上雕刻着酒馆、街道、建筑等场景和上百个人偶,表现了萨尔茨堡民间的日常生活,随着悦耳的音乐,所有小人都被赋予了生命一般“活灵活现”。

导游只负责带我们在戏水区“玩耍”,之后就可以自己再到处转转,整个宫殿还是很大的,还有花园、博物馆等地方可以看看,不用急着出去。

好了,接下来我们就要去萨尔茨堡的酒店了。

萨尔茨堡因为莫扎特而著名,这里每天都有大批的游客和音乐爱好者的到来,自然酒店价格也就比较高了,我们选择的老城区的酒店地理位置特别好,基本上到各个景点都可以步行,不过停车是件很麻烦的事情,我们提前联系酒店以获取驾车驶入行人专用区的密码,然后到酒店CHECK IN后再把车开去附近有一个停车库,其实还蛮远的。这家是一路住下来最小最简陋的一家酒店了,性价比差点,不是很推荐,地址也放出来给大家参考吧!

Cityhotel Trumer Stube(趣陌斯图本城市酒店)

这天,我们主要目的是去圣彼得餐厅(St. Peter Stiftskeller)用晚餐,预约了19:00,在圣彼得修道院旁(Stiftskirche Sankt Peter),体验Mozart Dinner Concert私人的莫扎特音乐,我们到了酒店就开始换正装了。

离晚宴开始还有点时间,于是我们就随便闲逛一下,初到萨尔茨堡的印象还是比较大气的,然后路上有很多背着乐器的年轻人,不愧是音乐之都!

走到圣彼得修道院的时候基本上天已经暗了下来,大门虽然关着,但是看到有人推门进去,我们也好奇跟着进去了,居然有一个合唱团在这里排练,看模样都是十几岁的学生,而且都是男孩子,还有现场伴奏,天籁般的嗓音在修道院里回荡,这突如其来的“偶遇”,我们惊喜不已,为了不打扰他们排练,我们选择在较远的地方安静的欣赏,之后再默默离开...

在历史文档中第一次提到圣彼得餐厅是在803年,所以算下来至少也1200年之久的历史,它是奥地利可能也是全欧洲最古老的餐厅。餐厅走廊上挂着各种名人到访的照片,还看到了贝克汉姆和维多利亚的照片。

来说说这个Mozart Dinner Concert,可不便宜,非常正统的晚宴,前菜、汤、主食、甜点一道道上,中间穿插了音乐剧,吃的东西真的非常一般,但是演出还是很不错的,都是莫扎特的曲子。

晚宴结束后也结束了我们第五天的行程。

DAY6:萨尔茨堡-CK小镇

萨尔茨堡奥地利第四大城市。位于奥地利的西部,是阿尔卑斯山脉的门庭,城市的建筑风格以巴洛克为主。萨尔茨堡是音乐天才莫扎特的出生地,莫扎特不到36年的短暂生命中超过一半的岁月是在萨尔茨堡度过的。美丽的萨尔斯河把萨尔斯堡分成新城、旧城两部分。一座座各具特色、历史久远的尖塔教堂和修道院,绿树成荫的园林和千姿百态的喷泉,把萨尔斯堡打扮得格外美丽。

在酒店吃过早餐穿过桥,从Getreidegasse大街前往莫扎特故居(Mozart Geburtshaus),就是图片上黄色房子,我们没有入内,打算直接上要塞。

这条街上的招牌非常有特色,也是萨尔茨堡主要的商业街。

这是个适合徒步漫游的美丽城市。

秋意浓~

之后步行到了这个广场,可以看到巨大的黄金球,凡是萨尔茨堡的游记都能看到这颗球,到底什么含义?求普及!再上面就是萨尔茨堡城堡要塞(Festung Hohensalzburg),右边是坐缆车上去的地方。

要塞位于Moenchsberg山上,建于1077年。由大主教格博哈德主持修建。后由雷翁哈德·冯·克罗查赫(1495-1519)主教进行了扩建。要塞完全继承了中欧城堡风格。自1892年起乘城堡小路上的缆车可以很方便地到达城堡。

一览众山小,美哉!

要塞内也是环境优美。15和16世纪,在匈牙利战争和农民起义的混乱状态下,萨尔茨堡也被卷进其中。大主教们都退到城堡的保护之下。在此期间,城堡的主要建筑被加高了一层,并建造了兵械库。雷奥哈德·冯·克尔查赫主教(1495-1519)又扩建了城堡,并形成了今天的面貌。在萨尔茨堡要塞漫长的历史中,没有任何进攻者能攻占下它。城堡过去常年是一座防御设施,间或也作为主教官邸。同时,它还充当过兵营和监狱的角色。

另外一面大片绿色,完全不同的景色。

再看看缆车下去的美景,那颗金球好显眼!

依旧还是这个广场,萨尔茨堡大教堂也在这个广场上,这个时候广场上人开始多了起来,马车一字排开,还有各种卖艺的艺人,时不时传来的小提琴声,再次提醒着我们这是一座属性是音乐的城市。

萨尔茨堡大教堂是萨尔茨堡规模最大的教堂,是一座17世纪的巴洛克建筑。

之后,又是购物时间啦,萨尔茨堡非常出名的莫扎特巧克力总要带点回去吧,这种红色包装的是比较普通的版本,价格也比较便宜,到处都是。

这种银色蓝色的莫扎特巧克力就比较厉害了,还有证书,价格也是贵了很多,两种都买了,不过...楼主觉得都不怎么好吃 -3-

午餐时间,这家是欧洲比较有名的海鲜快餐连锁,名字忘记了...很多地方都有!就是一直看到,但一直都没吃过,干脆午餐就吃这个好了!

味道还不错,不过也并不便宜。

吃完饭,我们准备去米拉贝尔宫(Schloss Mirabell)和米拉贝尔花园(Mirabellgarten),依旧步行,上午还是阴天,下午阳光灿烂,大树底下好乘凉!

米拉贝尔花园里有很多按照希腊神话而建造的人物形象,这里还有侏儒花园、巴洛克博物馆和自然剧场。花园的旁边是会议大厦和疗养院。之所以它那么著名,主要还是《音乐之声》就是在这里取的景,就是这个位置,大家都在这里拍照。

之后因为同行的小伙伴有点不舒服,我们就在花园里稍微逛了一下。

到这为止,我们奥地利部分就要结束了,我们要离开奥地利进入捷克境内了!

捷克篇开始前,秀一张捷克币,这个国内银行没的换,关于换钱的事情开头已经说过了,这里是因为我们预计到CK小镇会比较晚,所以在萨尔茨堡的时候就找正规银行换了一点点备用。

萨尔茨堡出发到捷克CK小镇,一共219公里,大概是3小时左右,提醒一下自驾的朋友,捷克高速公路要买过路费的卡,放在车头就好,见上图,加油站和便利店就有的卖,因为开车的关系完全没有任何感觉就到了捷克境内,加油的时候碰到一些问题,我们不知道我们的车加几号油,加油站的工作人员虽然很热心的想帮助我们但是因为不会说英文沟通不畅,路过的朋友纷纷伸出援助之手,还帮我们打电话给租车公司,真的非常感谢!

之前就听说捷克要破一些,下了高速后公路修的确实要比奥地利差点,导航导的路也是不太好开,辛苦我们的司机小伙伴了!

到CK后已经晚上六点了,天色已暗,小镇给我的第一印象是非常安静。

这座河边的红色小房子就是我们在CK的住处,旁边就可以停车。

主人非常热情的接待了我们,上到二楼,这一片是公共区域,第二天我们会在这里吃早餐。

东西太多,拍的太乱啦,不好意思,房间还是很温馨的,推窗就是河,一到捷克立马物价就便宜了很多很多,立马变土豪,好开心!

Penzion Kapr(卡帕膳食酒店)

之后直奔洞穴餐厅(Krcma v Satlava),roast pork knee(烤猪肘)是他们的招牌菜,这家生意好到爆,还好我们也有预约,不过,这家店从外到内全部都是亚洲人。

这个量不是开玩笑的...味道还行吧,但是价格非常便宜,大概还记得折算下来人均好像50块人民币都不到,或许这也是这家店人气火爆的原因之一吧。

我们4个弱女纸(又来了...)猛吃还是剩下很多,不能浪费,打包吧,给你们看看吃剩下的居然还有那么大一盒,所以这个性价比真是太高了!

吃完散步,CK小镇晚上暗的够可以,不过很多小店都还开着,还是共和国人民勤劳啊!

DAY7:CK小镇-布拉格

好人品用完,早上就开始下雨了...

早上,小镇人还不多,到处都是湿漉漉的,我们决定先到处转转。CK小镇全名克鲁姆洛夫(Cesky Krumlov)是世界上最美的几座城市之一,该城市于1992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之一。

KOH-I-NOOR是捷克的国牌文具,以艺术类高品质的笔闻名。爱画画的朋友们的必备神器!最有名的是绘画用的铅笔和蜡笔等。刺猬笔、长颈鹿笔因造型奇特颇受欢迎。离开CK之前我们在这家买了很多东西,在布拉格也没有看到过专卖店,所以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在CK都采购了。

小镇很多建筑的墙面砖块是独特的彩绘立体效果,这也算是进入捷克之后的特色之一吧!

小店里的可爱小房子真是爱不释手,另外,捷克的提线木偶也是非常有名,CK也有很多。

小镇就一条主要道路,串连起镇外公路、停车场、博物馆、教堂、中心广场,然后,过了河就是CK的标志—城堡,上城堡可以看小镇全景,城池后面还有花园,远处的彩色塔我们一会儿就会去。

走过中心广场,这时候雨已经很大了,镜头都花了~

即便下雨天,小镇还是依旧美丽,天气好在河边喝杯咖啡,是多么惬意~

之后我们选择了五彩塔和博物馆的联票,当然,只登塔也是可以的。

雨很大,先去博物馆看看,这家博物馆主要是介绍CK小镇城堡主人的生平以及一些收藏,还是非常有看头的!

克鲁姆洛夫的历史开始于13世纪南波希米亚豪族维特克家族在此建造城堡之时,1374年时这里只有96幢房子;公元14世纪时维特克家族消亡了,罗热姆韦尔克家族成为了当地的统治者,到了16世纪,城市一度繁荣至极点,而18世纪施瓦岑贝格家族开始控制该地区,这些家族在当地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瓷器中有很多来自中国的宝贝哟!

登塔,童话小镇,浓浓波西米亚风,美的不要不要的!

这个现在只有14100名居民的小镇位于伏尔塔瓦河的上游,距捷克首都布拉格约160公里。大部分建筑建于14世纪到17世纪之间,多为哥特式和巴洛克式风格。整个小镇被流经该处的马蹄铁形的、宽阔蜿蜒的伏尔塔瓦河环抱着。

要看小镇全景,继续往高处、往城堡里走,人也开始多了起来,城堡里立体彩绘图案更是华丽!

另一边也是非常漂亮、幽静,如果有时间可以去走一走。

秋意,即便是阴雨天,这画面也仿佛置身于童话中...

HI~你们认得它嘛?童年的小伙伴,捷克小鼹鼠,小时候根本不知道这个动画片原来是捷克的,到了CK小镇后到处都有它的身影~

后面还有花园,很大,人很少,非常惬意~

顺路下城堡后,好像这才是正门。

有人问我如果CK小镇和哈尔施塔特小镇二选一的话,该去哪里,这两个都是世界最美小镇,无法比较,因为他们有着截然不同的风味,不管是哪个,都非常值得一去,慢慢用心感受两国人民的智慧结晶。

雨停了,街上开始热闹了,在CK还有很多可爱的小店,从这里开始就可以放开了买买买了,这里很多东西都比布拉格便宜,有喜欢的就不要犹豫了直接下手吧,包括前面露了脸的小鼹鼠,也比布拉格便宜哦!

美美的古董店。

CK小镇周围还是产矿石的地方,所以这里有很多蜜蜡啦、琥珀啦、血珀啦、绿英石什么的,我们进了几家店逛逛,称斤卖,可以用银联,不过很多为了迎合中国人的口味造型做的异常土豪...同行的小伙伴是珠宝鉴定师,说如果有喜欢的,可以买了玩玩...

之后又是采购时间,没办法,买买买也是旅行的乐趣之一,准备离开的时候又开始下雨了...

路上加油的时候,买几个冰淇淋吃吃,味道都很不错!

开往布拉格的路说出来都是泪,导航导了一条感觉随时会有狼群跑出来的路,雨很大,天又暗,一路上车都没碰到几辆,更别提人了,路过的小镇也是荒凉的吓人,还一直碰到修路、封路,更奇葩的是还有一段高速公路在修都封了,还是去布拉格的必经路,原本170公里左右,整整开了4个多小时,绕啊绕,好不容易进城的时候还堵车...反正这一段路能充分感受到与奥地利的差距,朋友打趣的说,共和国都在发展中...好吧...

布拉格因为我们要住3天,所以找了一家公寓式酒店,地理位置很好,在老城区,到哪里都很方便,附近还有乐购,停车场就在对面。只是欧洲的老城区开车真的是蛮困难的,很多都是单行道,我们找的时候绕了好几圈,公寓有电梯,工作人员相当不错,我们4人间很大,有客厅(只是多了两张沙发床),有独立厨房,洗手间也很大,住3天的价格差不多是我们在哈尔施塔特住一天的价格,所以捷克的物价还是很可爱的!

Apartment Konvikt(康维特公寓酒店):https://www.booking.com/hotel/cz/apartment-konvikt.zh-cn.html?aid=304142;label=postbooking_confemail;sid=8acb37db229f18a934ec0b658bd502e3;dcid=4;dist=0&sb_price_type=total&type=total&

本来以为店应该都关了差不多了,共和国人还是勤劳的,很多餐厅都开着,想着换换口味,也不想跑太远,楼下就有一家印度菜,可能是很久没有吃到米饭了,味道真不错,后面几天餐厅的印度小哥凡是看到我们都会跟我们热情的打招呼~

公寓到著名的查理大桥(Charles Bridge)很近,原本打算去桥上看个夜景什么的,折腾的够呛,吃完晚餐就早早上楼休息了!

DAY8:布拉格-昆塔霍拉-布拉格

公寓楼下来一张,这天,我们一早要去位于布拉格以东约70公里的小镇Kutna Hora,因为这座小镇有全世界著名的人骨教堂(Kostelík Vech savtych a kostnicí )。

前一天太暗,原来停车场也那么美...

路上很顺利,进入小镇后,先是看到圣母升天与圣若翰洗者教堂,我们没有入内,然后再往左边就是人骨教堂了。

人骨教堂门口,旁边可以停车,关于这个教堂的具体历史大家可以度娘,大致是因为14世纪的一场黑死病和15世纪的战争,令这块3500平方米的空地上,竟出现了3万多个坟墓,受限于墓园容纳,直到16世纪时才有教士开始把荒废的骸骨搬进教堂,并堆成金字塔状,由于骸骨实在太多,后来有人索性把骨头充当装饰素材,造就了人骨教堂的诞生。

教堂虽小,但吸引了全球各国的游客,我们到的比较早,人还不多,人骨教堂的饰品大约用掉一万具尸骨。神学家表示,天主教视死亡为神圣的事,死后将尸身献给上帝,象征无上的赞美,所以“人骨装饰品”不值得大惊小怪。

4万副经过消毒和筛选的骨头,大小相同,被细致地用来砌成烛台、祭坛、圣杯、门楣、拱门、吊饰甚至十字架。教堂正中央是盏由人体各部分的骨骼造成的“人骨吊灯”。

看到这里会不会有点毛?楼主是骷髅控,人骨教堂也是去捷克的主要目的之一,站在这个小小的满是人骨的教堂并不会觉得可怕,反而是对生命的思考,它是如此脆弱和短暂,我们要学会感恩和珍惜!

这些用人骨做的装饰真的很有艺术感,比起这些遗骨,后面堆成山的“无名氏们”更显悲伤...

人骨教堂旁边的这家HOTEL餐厅隆重推荐一下,好吃又便宜,如果下午到小镇其实可以考虑住一个晚上。

样子一般般,但味道很好,我们4个小伙伴一致觉得是一路上最好吃的一家!吃完我们就要回布拉格咯~

还了车,一身轻松,地铁票买起,美美的布拉格地铁票,买了24小时票就可以乘坐有轨电车和地铁,景点基本都能到达。

向老城广场出发!

老城广场附近的小店,各种瓷杯瓷碗都想买回来!

老城广场旁边,被咖啡店包围的这口古井,据说1560年就在这里了。

布拉格不愧是当之无愧的旅游城市,街上棕色景点牌非常非常多,如果都要一个一个看过来,估计起码要一周,市内拥有为数众多的各个历史时期、各种风格的建筑,其中特别以巴洛克风格和哥特式更占优势。布拉格建筑给人整体上的观感是建筑顶部变化特别丰富,并且色彩极为绚丽夺目,号称欧洲最美丽的城市之一,也是全球第一个整座城市被指定为世界文化遗产的城市。尤其是老城广场这一代,感觉每栋建筑都有故事。

广场上最最有名的旧市厅和天文钟,远处尖尖角的是泰恩教堂。天文钟因为准点都有时钟表演,下面集中了各国游客,在等待准点的时候后面有一群中国孩子在放蔡依林的布拉格广场,一直处于兴奋状态,这...普及一下知识,老城广场并不是布拉格广场...

“每到正点时,象征时光消逝的小鬼首先拉响铃铛并不断点头,而土耳其人则不断摇头,象征始终不愿投降。钟右侧有两个寓意虚度时光的人物塑像,不断摇头,象征未享尽人间富贵,不愿离开人世。同时钟上部的十二个圣徒在打开的天窗后相继出现。当最后一个圣徒走过并把天窗关上时,天窗上面的金鸡扇动两翼后鸣啼,宣告报时结束。这一具有独特艺术风格的自鸣钟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

这段描述来自度娘,的确是吸引了世界各地的游客来等待时钟表演,至于表演么,我只能说很妙!看过就知道了...呵呵~

之后我们登上钟塔看广场全景,不用担心,有电梯。

老城广场上的泰恩教堂已经成了布拉格的代表及地标,典型的哥特式建筑,教堂上方的双塔高达80米,令人惊叹、难忘。

广场上还竖立着捷克著名的宗教改革家胡斯(Jan Hus)塑像。胡斯对于欧洲宗教的影响极为深远,被马丁路德视为宗教改革的精神领袖,胡斯因为反对教宗发行腐败的赎罪券,及翻译捷克文圣经,在40岁的壮年被送进了熊熊的烈焰,500年后,在焚烧胡斯的原址上出现了他的塑像。

在钟塔上看老城广场全景,360°无死角,除了风景美气氛也特别好,我们在塔上的时候,广场有乐队演出,音乐在整个广场上空回荡,这个欧洲最美的广场果然名副其实!

老城广场周围四通八达,很多支路,我们准备往市民广场方向走走。

路上提线木偶店,很可爱,可以买来送给小朋友,进去看了一下,都是手工MADE IN PRAHA,有兴趣的朋友也可以选择在布拉格看一场提线木偶的表演,应该也是蛮特别的,不过很多都用德语和捷克语演出。

走走就看到了火药塔,火药塔是11世纪建城时所建的13座城门之一。参照旧称桥塔搭建成哥特式的建筑,与典型的军事防御城门不同,它以丰富的雕饰取胜。但是,在1483年国王将皇宫搬到布拉格城堡后,这项繁复浩大的工程只好停止。17世纪初,这里成为军火库,故称火药塔。

火药塔旁边就是市民会馆,市民会馆是布拉格的音乐厅和地标建筑,在捷克共和国的建筑和政治史上都是一座重要建筑。它座落在旧城与新城之间的共和国广场。

这一路都相当热闹,我们还碰到了国内的剧组拍戏、集市等,随便走走就是一处景、一处有故事的建筑,再往前面似乎还有很多惊喜等着我们,就这样恍恍惚惚之间有种迷失在布拉格的感觉,倘若让我再回一次布拉格,不开导航的话估计我是找不到走过的路了.

即便只有1、2站,步行可达的地方,反正我们有24小时券,来看看布拉格的地铁。

回到住处附近,这家Café Louver,爱因斯坦等知识分子以前常光顾,也有正餐提供。人还挺多,我们排了会队,味道还不错都!

晚上我们在附近看了一场布拉格比较著名的黑光剧,捷克戏剧活动中最特殊、知名度也最高的一种。全剧以不发一语配合诙谐表情、夸张的肢体动作加上奇特的服饰及音乐灯光,呈现一段大约一个半小时的想象空间表演。在布拉格演黑光剧的还挺多的,我们没有比较过,只是找了一家离住处比较近的,还可以,蛮有意思的还~

DAY9:布拉格

第三天在布拉格,公寓附近,阴天,不过总算是不下雨了,我们这天要上布拉格城堡。

这家商场旁边可以做22路上城堡,乐购也在这个地方。

推荐一下22路电车,非常方便,如果有时间可以在Pohorlelc站下来,路斜对面就有修道院指示牌,参观完修道院从侧门出去,可以欣赏美丽的布拉格全景,修道院出来后,穿过马路,朝右走下坡,就是罗雷塔教堂,再下坡走十分钟就是布拉格城堡入口。

我们是直接坐22路到Prazsky Hrad站下车,就直接能到城堡了。

上城堡好像30分钟左右,到站了,复古的22路电车。

下站后往对面走就是城堡了,周围环境相当好!布拉格城堡(Prague Castle),位于捷克伏尔塔瓦河的丘陵上,是捷克的要塞,在公元第九世纪时布拉格的王子首先在伏尔塔瓦﹝Vltava﹞的山上盖了一座城堡,此后他便在此开始统治他的捷克民和土地,一直是布拉格王室的所在地,几世纪以来经过多次扩建,保留了许多雄伟建筑和历史文物。

因为城堡至今仍是捷克总统的居所,进城堡的路上有不少持枪的士兵,不过到城堡里面后,全是人啊!我们选择了短程票,包括圣维塔大教堂、旧皇宫、圣乔治教堂、黄金巷的入场券。

城堡里最宏伟的圣维塔大教堂门口的队伍已经弯了一圈了,所以我们选择先去后面参观,这人群实在有点吓到我了,一路都没碰到过特别多的人,在布拉格城堡感受到了什么叫著名旅游景点,各国人都很多!

教堂背面,看看这人群...

之后我们去了旧皇宫(Stary Kralovsky Palace),内部不能拍照,是以往波西米亚国王的住所,历任在位者对不同部分进行修缮。

圣维塔大教堂后方有双塔的红色教堂就是圣乔治教堂,圣乔治教堂是捷克保存最好的仿罗马式建筑,920年完成后扩大修建多次,最后一次是在19世纪末20世纪初,教堂的基石和两个尖塔从10世纪一直保存至今。

内部实在是很低调,和外面人山人海比起来,这里更像世外桃源一般。

然后是黄金巷(Zlata Ulicka)是布拉格古堡最著名的景点之一,是一条出售手工艺品的商业街,热闹程度与查理大桥不相上下。16世纪罗马帝国时期,这里居住了很多冶金师,后来这条石砖便被称为黄金巷。小巷不大,任何建筑都是小小的,色彩丰富,像童话王国里精灵的居所。黄金巷22号一间水蓝色的房子就是一百多年前卡夫卡的居所,现今已经成为一家小书店。

我们在黄金巷的一个角落等了很久才拍到这张照片,人多到可以和国内著名景点“媲美”,这条巷子又太小太小,出去的时候还引发大堵塞,排的我气都喘不过来!!

黄金巷出来后顺势走到一个观景平台,布拉格美景一览无遗,不过因为这里比较高,我们一致觉得还是老城广场的钟塔视野来的好!

再回到圣维塔大教堂已经不排队了,这里是布拉格城堡最重要的地标,除了丰富的建筑特色外,也是布拉格城堡王室加冕与辞世后长眠之所。

圣维塔大教堂的几个参观重点包括20世纪的彩色玻璃窗、圣约翰之墓和圣温塞斯拉斯礼拜堂。如果你去过欧洲各大教堂,那你一定会发现这里的彩色玻璃真的是与众不同,颜色异常丰富、生动又相当的细腻。

圣温塞斯拉斯礼拜堂呈现出金碧辉煌的光彩,从壁画到圣礼尖塔都有金彩装饰,相当具有艺术价值。

出教堂,广场上传来军乐,12点整有换岗仪式,可惜我们在教堂里呆太久忘了时间,出来的时候一路小跑也只看到了一个结尾。这些兵哥哥们近看都相当魁梧!

我们又在广场上呆了一会,准备离开城堡,广场旁边就有邮局,喜欢寄明信片的朋友们可以在这里搞定。

因为有24小时券,电车也是可以随便坐的,接着我们要去最最著名的查理大桥,继续22路到Malostranské náměstí站下车即可。

碧波粼粼的伏尔塔瓦河共有18 座大桥横架在河水之上,将两岸的哥特式、巴洛克式和文艺复兴式的建筑连成一体。其中,查理大桥是布拉格人河上修建的第一座桥梁,距今已有650 年历史。查理大桥以其悠久的历史和建筑艺术成为布拉格最有名的古迹之一。

人人人,又全部都是人!图是桥一端的塔楼。

桥下倒也是悠闲自在~

查理大桥上两边都是各种持证摆摊的街头艺人、手工艺家,这里已经成为布拉格艺术的展示场所,内容相当丰富,价格也算合理,我们一路买买买倒也是乐趣多。

伏尔塔瓦河也是相当宽广。

桥上全是人,实在没办法好好拍照,查理大桥上有30座巴洛克雕塑安放在栏杆,但从1965年开始,所有雕塑已经有系统地用复制品代替,原作移往国家博物馆展出。右手边是著名的John of Nepomuk雕像。

桥上还能远眺布拉格城堡。

这是在桥上碰到的一位艺术家的作品,有点年纪的大叔,憨态可掬的模样,可以用英文交流,他眼里的布拉格不管是白天还是夜晚都是色彩缤纷又充满童趣,相当喜欢,300多捷克币不贵,拿下好几幅。

走到桥另外一端的时候,传来相当愉悦的琴声~~

这座欧洲最古老的大桥,连接了布拉格两岸美景。布拉格人说,查理大桥使你一步也不用移动就可以看到所有建筑形式的欧洲的唯一地方。在这充满古典味道的城市里,时间对这里几乎不起作用,一切还是几百年前的样子。

逛完查理大桥我们肚子早就饿扁了,找了一家人气很旺的餐厅,点了布拉格著名的烤鸭,味道不错,推荐!

午餐过后,我们开启了购物模式,老城广场向北的Parizska ulice一条街上,很多名牌,国庆期间人民币对捷克币汇率不错,大牌店都可以刷银联,加上退税,LV这些大牌有些算下来比法国还便宜!

购物的时候实在很佩服自己的脚力,不知道走过多少小巷,然后不知不觉就快走到瓦茨拉夫广场,这条广场大街被誉称为布拉格的“香榭里舍大道”,街道两旁有许多二十世纪初建造的高雅古典建筑,各式商店林立,严然也成为全市最繁华的商业区。

走在这条深具历史意义的现代街道上,也不时可以看到年轻的街头艺人表演,很有感染力。

瓦茨拉夫广场(Vaclavske namesti)才是真正的布拉格广场,是捷克首都布拉格最重要的、日夜繁忙的贸易、社交中心,最早是查理四世建立布拉格新城所规划的三大市场之一,非常大气,这个时候如果你想想蔡依林那首歌的歌词,根本就是在瞎写。

之后我们在瓦茨拉夫广场周围吃晚餐的时候碰到了这次旅行过程中最不愉快的一幕,我们在广场上找了一家很普通的餐厅吃饭,买单的时候发现要2000多捷克币,这些天在布拉格便宜的贵的餐厅都吃过,就捷克这物价,和我们点的那些菜怎么可能要那么贵,我们让服务员拿来了清单,居然收了10%服务费后又多加了30%的服务费,吃顿饭要收40%的服务费开什么玩笑,明显要黑我们,还好我们机智和服务员理论了起来,我们旁边一桌英国人貌似也碰到了相同的问题,我们都态度坚决拒付这过分的服务费,最后没有给他们得逞。

之前做攻略就有看到过说在布拉格被骗被盗什么的,出门在外还是要多一个心眼,别让这些事情影响了心情。

DAY10:布拉格-上海

最后一天在布拉格,美美的吃个早餐我们就要去机场了。即便在布拉格住了三天也只觉得看了皮毛而已,这座世界文化遗产的城市,还有太多惊喜等待着我们去追寻,我想有生之年一定会再到布拉格一次!

布拉格机场不大,能买的东西也不多,所以也没有必要特地提前多久到机场。

美好的童话之旅就到这里圆满结束啦!

自己抢一楼~~~好悲伤。。。

2016-02-13 21:29

感谢分享!

2016-02-15 08:49

多!!我是来围观的,我的新加坡游记迟迟没有下文,我很懊恼。按理我是文字工作者,居然没有毅力把游记写出来,我更懊恼。

2016-02-15 11:00

2016-02-15 11:31

引用 严小手 发表于 2016-02-15 11:00:04 的回复:

回复严小手:等你写,今年也准备去新加坡的~

2016-02-15 11:42

4个女生去到自驾游好棒!让我马上决定学车,多看书多充实自己,不然到了外地不了解文化也是白逛,谢谢分享!

2016-02-15 21:38

引用 Monique 发表于 2016-02-15 21:38:05 的回复:

回复Monique:不客气哦,奥地利治安很好,又是音乐之都,非常适合女生去玩的!

2016-02-16 18:15

4个女生勇闯四方好厉害,游记也写的很好很详细,马上学习!
我打算今年10月去奥捷,现在刚刚开始准备,咨询个问题,楼主买机票的时候都在什么地方查啊?我查了一些机票信息,发现都是不能退的,比较担心万一拒签怎么办……
另外,租车是怎么搞定的?网站还是当地?

2016-02-17 10:16

引用 flyingfish77 发表于 2016-02-17 10:16:37 的回复:

4个女生勇闯四方好厉害,游记也写的很好很详细,马上学习!
另外,租车是怎么搞定的?网站还是当地?

回复flyingfish77:机票是直接携程上订的,不能退的机票会便宜一些,如果护照不是白本没什么好担心的,申根签不难的。
租车我们在Hertz租的,在国内订好,不过Hertz会贵一些。

2016-02-17 11:01

累死宝宝了(づ。◕‿‿◕。)づ

2016-02-19 11:24

加宝藏了,大家不要只收藏不回复呀

2016-02-22 11:00

收藏了

2016-02-22 21:19

写的很棒啊!可以留个qq活微信吗!交流一下!谢谢啦!

2016-02-24 14:12

谢谢LZ,太给力啦。我们下周一去维也纳,并去布拉格。

2016-02-27 20:26

引用 高原 发表于 2016-02-27 20:26:21 的回复:

回复高原:玩的开心啊!!

2016-02-27 22:01

太美了!

2016-02-28 16:16

收藏了,已经订了7月底的机票,差不多的线路呢,不过不打算自驾呢

2016-03-01 15:29

引用 sunny 发表于 2016-03-01 15:29:33 的回复:

回复sunny:奥地利湖区那块大众交通会麻烦一点,其他都还好~

2016-03-01 15:57

亲爱的,你好。我觉得你的攻略写的特别好,重点明确,别人写的我都看不下去…是这样的,因为我是维也纳进布达佩斯出,也是10天,所以不得不牺牲一些行程。如果萨尔茨堡、圣沃尔夫冈,两个地方要舍弃一个,你建议舍弃哪个比较好?因为哈尔施塔特是一定要去的,所以这两个只能忍痛割爱

2016-03-03 01:39

引用 彼得潘的神灯 发表于 2016-03-03 01:39:15 的回复:

回复彼得潘的神灯:舍弃圣沃尔夫冈吧,那边比较悠闲交通有点不方便,主要就是上山小火车,而且还要拼一下人品万一天气不好上去什么也看不到。可以直接从哈尔施塔特去萨尔茨堡。

2016-03-03 10:52

引用 大吖多 发表于 2016-03-03 10:52:27 的回复:

回复大吖多:谢谢亲爱的,我按着你的行程走了,如果能多呆的话,你会选哪个地方多呆一天呢?

2016-03-04 09:45

引用 彼得潘的神灯 发表于 2016-03-04 09:45:28 的回复:

回复彼得潘的神灯:布拉格,整个城市都是景点

2016-03-04 11:21

回复彼得潘的神灯:物价还便宜

2016-03-04 11:22

引用 大吖多 发表于 2016-03-04 11:22:31 的回复:

物价还便宜

回复大吖多:知道咩,你就是个天使!我刚收到国航通知我们从布达佩斯回北京的航班延期到12号了,可以多呆两天啦!这样既可以去圣沃尔夫冈又能在布拉格多住一天啦!那就在多麻烦问一下你,那个圣沃尔夫冈小火车上山后的酒店你知道名字吗?我去碰碰运气看能不能订到,另外维也纳音乐会的门票你是怎么预定的?盐矿参观是全天开放吗?我想下午去,然后去了买票就可以吧,不用提前预定。整个行程里除了餐厅外有哪些票是要提前定或是可以买通票的?

2016-03-04 16:03

引用 彼得潘的神灯 发表于 2016-03-04 16:03:44 的回复:

回复彼得潘的神灯:我来回答你的问题啦~
1.山上酒店名字不知道哎,不好意思啊~

2.这是金色大厅的官网,可以订票的,网上订好打印好,去售票处换取就行。

3.盐矿我只记得开放时间是3月-10月,具体每天的时间我有点记不清了,下午肯定有的,到了哈尔施塔特酒店都有信息的,缆车是9点开始15分钟一班,就算盐矿没开上去看看风景也很不错的,不用预约,另外小镇附近稍微远一点还有一个冰洞的,我们没去,有兴趣可以打听看看。

4.我们去的餐厅都太火爆了才需要提前预约,其实吃下来也没有说非去不可,另外看演出要提前预约,金色大厅晚上演出上座率都非常高的,据说歌剧院的演出更是一票难求。相比维也纳,布拉格也有很多演出,不过票子没有维也纳那么紧张。

5.通票的话,其实维也纳、萨尔茨堡都有通票的,维也纳主要是几个博物馆的通票,如果特别喜欢茜茜公主的话可以买那个通票,我记得通票有2个关于茜茜公主的博物馆;萨尔茨堡的通票是交通随便坐景点都包括的通票,我当时做攻略的时候算了一下,因为我们行程去的景点不多,外加我们住的地方到景点都可以用走的,所以没有买通票,去的多的话这个通票还是很划算的。布拉格好像也有,老城广场那个钟的旁边就是游客中心,服务很好的。通票这个事情还是根据行程来的,可能和实际有些出入,我只能凭着记忆给你一些参考啦~

啰嗦了一大堆,最后提醒一下圣沃尔夫冈的上山小火车最好早上就去,不然人很多的,当地人说旺季的时候一直排队。

2016-03-05 14:07

引用 大吖多 发表于 2016-03-05 14:07:46 的回复:

我来回答你的问题啦~
1.山上酒店名字不知道哎,不好意思啊~

回复大吖多:爱你!

2016-03-06 15:33

楼主我想问下你们租车的是手动挡还是自动挡?前面去hertz看了下大多都是手动挡

2016-03-08 17:17

你们都是懂德语的吗?

2016-03-08 18:10

引用 Doris 发表于 2016-03-08 17:17:19 的回复:

回复Doris:是的,欧洲自动档很少的,我们这次有租到,上次去西班牙没有租到,只好开手动的。

2016-03-08 19:43

引用 pjun1981 发表于 2016-03-08 18:10:42 的回复:

你们都是懂德语的吗?

回复pjun1981:德语一点不懂啊~

2016-03-08 19:43

引用 大吖多 发表于 2016-03-08 19:43:58 的回复:

德语一点不懂啊~

回复大吖多:那全程语言障碍怎么克服呢?我也很想去奥地利,但很担心旅程中的语言问题

2016-03-08 20:26

引用 pjun1981 发表于 2016-03-08 20:26:17 的回复:

回复pjun1981:英语可以交流的

2016-03-08 20:33

你的游记很精彩,请问如果不是开车,奥地利那几个有湖的小镇怎么去?

2016-03-10 18:14

引用 琴宝贝儿 发表于 2016-03-10 18:14:07 的回复:

回复琴宝贝儿:有公交可以到,不过班车很少,要提前做好功课,从萨尔茨堡出发的。

2016-03-10 18:18

我在马蜂窝看到的最好的游记!简洁流畅,条理清晰,信息丰富,美照基本都是为信息服务,大赞!

2016-03-13 03:36

想问下楼主,你说租车进捷克要收三百欧元的过境费,是过境的时候收吗?我在网上没有查到这个过境费

2016-03-13 03:39

引用 天璇 发表于 2016-03-13 03:39:35 的回复:

回复天璇:我们也是不知道有这个过境费,回国后发来的账单,上面有这个,直接信用卡扣的。

2016-03-13 20:49

看了你的游记有一处比较困惑,从奥地利自驾到捷克怎么会有300欧的过境费?只听过高速费,五月份我也要自驾这两个国家,麻烦你解答我的困惑谢啦!

2016-03-14 14:01

引用 大吖多 发表于 2016-03-08 19:43:21 的回复:

回复大吖多:楼楼 驾照方面是申请国际驾照么?是怎么申请的?

2016-03-14 15:16

引用 娜雅的天空 发表于 2016-03-14 14:01:01 的回复:

回复娜雅的天空:事前也是不知道有这个过境费,回国后发来的账单,上面有这个,直接信用卡扣的。

2016-03-14 19:56

引用 Doris 发表于 2016-03-14 15:16:49 的回复:

楼楼 驾照方面是申请国际驾照么?是怎么申请的?

回复Doris:不用,国内驾照公证一下,我们在赫兹租的车,可以详细咨询租车公司哦!

2016-03-14 19:57

亲,除去机票和手信,你们的花销平均每人多少呢?因为带亲戚去,她们想知道预算。我准备按你的路线走,非常感谢分享

2016-03-17 19:02

楼主好~ 想问一下,怎么预约Plachutta呢~~~求告诉哦~~

2016-03-18 16:00

引用 yweizi 发表于 2016-03-17 19:02:11 的回复:

回复yweizi:1W左右的样子

2016-03-18 18:39

引用 WawaGao 发表于 2016-03-18 16:00:31 的回复:

回复WawaGao:https://www.plachutta.at/de/plachutta_wollzeile
官网

2016-03-18 18:52

拍照拍的好美!更加坚定的促使我要去这里玩!

2016-03-23 08:29

请问机场退税手续怎么办理?复杂吗?

2016-03-30 00:50

引用 lynn_lim 发表于 2016-03-30 00:50:12 的回复:

回复lynn_lim:和大部分欧洲机场一样,我们选择的退到信用卡单子填好投邮箱。布拉格机场不大,退税地方很好找。

2016-03-30 23:13

请问从ck小镇怎么到布拉格呢?

2016-04-05 16:43

引用 ﹎高也 发表于 2016-04-05 16:43:04 的回复:

请问从ck小镇怎么到布拉格呢?

回复﹎高也:我们是自驾,应该是有大巴的,不是很远

2016-04-05 21:48

那从ck小镇到布拉格可以直接坐火车吗?

2016-04-07 00:12

引用 ﹎高也 发表于 2016-04-07 00:12:32 的回复:

回复﹎高也:这个不太清楚,可以查一下,应该有

2016-04-07 11:08

好的!非常感谢!

2016-04-07 14:25

请问维也纳的餐厅Plachutta怎么预约呀?

2016-04-07 15:29

还有CK的洞穴餐厅,怎么预约呀?

2016-04-07 15:52

引用 Fandawu 发表于 2016-04-07 15:29:57 的回复:

请问维也纳的餐厅Plachutta怎么预约呀?

回复Fandawu:https://www.plachutta.at/de/plachutta_wollzeile
官网

2016-04-07 23:06

引用 Fandawu 发表于 2016-04-07 15:52:48 的回复:

还有CK的洞穴餐厅,怎么预约呀?

回复Fandawu:洞穴餐厅是邮件预约的,info@satlava.cz

2016-04-07 23:08

亲,要是九月底十月初去奥捷的话,气温怎么样呀?

2016-04-12 12:40

你维亚纳歌剧的票在哪里订的?  还有租车的联系方式有么?谢谢

2016-04-12 15:23

引用 小跑同志123 发表于 2016-04-12 15:23:12 的回复:

回复小跑同志123:歌剧没有看,只去歌剧院参观了,歌剧院参观的票去了买好了,租车是赫兹

2016-04-12 15:41

引用 环球旅行小蚂蚁 发表于 2016-04-12 12:40:00 的回复:

亲,要是九月底十月初去奥捷的话,气温怎么样呀?

回复环球旅行小蚂蚁:很适合旅游的天气,不过东欧入秋早,有一点凉了

2016-04-12 15:43

引用 大吖多 发表于 2016-04-12 15:41:05 的回复:

回复大吖多:金色大厅的演奏呢 ?

2016-04-12 15:45

引用 小跑同志123 发表于 2016-04-12 15:45:53 的回复:

金色大厅的演奏呢 ?

回复小跑同志123:https://www.musikverein.at

2016-04-12 15:50

引用 大吖多 发表于 2016-04-12 15:50:04 的回复:

回复大吖多:谢谢

2016-04-12 15:53

写的好棒。。。

2016-04-13 11:14

还有一个问题哦   租车需要中国的驾照开什么证明么  还是直接拿中国驾照就可以了?

2016-04-13 11:17

请问在奥地利自驾,需要事先买好高速票吗?在哪里可以买?谢谢!

2016-04-13 12:06

引用 小跑同志123 发表于 2016-04-13 11:17:44 的回复:

回复小跑同志123:要去公证的哦,英文的

2016-04-13 12:21

引用 rogerbear 发表于 2016-04-13 12:06:59 的回复:

回复rogerbear:奥地利不用,捷克要,快进捷克境内的加油站、便利店都有的

2016-04-13 12:22

引用 大吖多 发表于 2016-04-13 12:22:12 的回复:

奥地利不用,捷克要,快进捷克境内的加油站、便利店都有的

回复大吖多:据说捷克自驾是需要去大使馆认证驾照吗?租车大概一天多少钱?

2016-04-20 17:40

引用 心尘 发表于 2016-04-20 17:40:05 的回复:

据说捷克自驾是需要去大使馆认证驾照吗?租车大概一天多少钱?

回复心尘:不需要,不过驾照需要公证,租车每家公司价格不同的。

2016-04-20 20:29

哎呀我去,写得真好!我们6月份也要去玩~现在为我蹩脚的英语发愁~

2016-04-25 16:28

引用 小蘑菇买菠萝 发表于 2016-04-25 16:28:10 的回复:

回复小蘑菇买菠萝:没关系的,在捷克他们英语也没有很好,攻略做好完全可以的哦!

2016-04-26 10:50

4个姑娘好厉害 有能开车的 有能做饭的 简直搭配太棒!

2016-05-01 12:01

引用 Manson_M 发表于 2016-05-05 16:12:33 的回复:

换汇方便吗?

回复Manson_M:嗯?欧元换好过去,捷克币我开头有写,可参考

2016-05-05 16:51

交通怎么样?

2016-05-06 10:12

引用 大吖多 发表于 2016-04-20 20:29:09 的回复:

不需要,不过驾照需要公证,租车每家公司价格不同的。

回复大吖多:请问你用的是哪家租车公司?准备国庆也去,大致行程跟你差不多,只在奥地利境内租车,维也纳出发,萨尔兹堡还车,我们3个人,请问有什么建议,谢谢!

2016-05-06 11:09

引用 大吖多 发表于 2016-05-05 16:51:51 的回复:

嗯?欧元换好过去,捷克币我开头有写,可参考

回复大吖多:哦看到了,租车用的是HERTZ,你们四人租的是自动波吗,感觉欧洲多数都是手波车。

2016-05-06 11:19

引用 心尘 发表于 2016-05-06 11:19:55 的回复:

回复心尘:是的,我们这次租到了手动的,非常少的,可以提前一点租车。

2016-05-06 11:47

引用 大吖多 发表于 2016-05-06 11:47:49 的回复:

是的,我们这次租到了手动的,非常少的,可以提前一点租车。

回复大吖多:你们租的是手动的吗?

2016-05-06 12:00

你了解EUROPCAR吗,看到他们的自动波比较多,但是不知道服务如何

2016-05-06 12:01

条理清晰,很有参考价值

2016-05-06 14:06

引用 心尘 发表于 2016-05-06 12:00:21 的回复:

你们租的是手动的吗?

回复心尘:抱歉,手误,这次租的是自动挡的,上次西班牙的时候就没有租到,EUROPCAR不太了解,但HERTZ是偏贵。

2016-05-06 16:19

2016-05-06 17:04

引用 大吖多 发表于 2016-05-06 16:19:29 的回复:

回复大吖多:sorry还想再问一下,维也纳市中心提车的话,哪个方便些?

2016-05-06 17:49

引用 心尘 发表于 2016-05-06 17:49:27 的回复:

sorry还想再问一下,维也纳市中心提车的话,哪个方便些?

回复心尘:都方便的,维也纳不大

2016-05-06 21:17

想私信一份电子版的行程👍

2016-05-11 22:04

从奥地利还能有其他方法到捷克吗?

2016-05-13 21:28

请问下楼主,10月出行,推荐奥地利捷克还是西班牙法国?

2016-05-14 09:24

引用 小魔鬼 发表于 2016-05-13 21:28:09 的回复:

从奥地利还能有其他方法到捷克吗?

回复小魔鬼:有呀,大巴,火车都有的

2016-05-14 14:00

引用 诗意栖居 发表于 2016-05-14 09:24:36 的回复:

请问下楼主,10月出行,推荐奥地利捷克还是西班牙法国?

回复诗意栖居:我比较推荐奥地利和捷克,虽然会冷一点,但是秋天很美,而且像是我游记里面在哈尔施塔特去的盐矿,11月开始就不开放了。

2016-05-14 14:02

引用 大吖多 发表于 2016-05-14 14:02:42 的回复:

回复大吖多:好的啦,谢谢楼主

2016-05-14 14:03

2016-05-18 18:11

引用 大吖多 的文字:

楼主这家酒店我真是喜欢的不行啊~!!booking上我等了三个月了都是售完,正常是一个代理一般都是有几间的定额,想问楼主去过了有没有他们的电话或是邮箱或是别的预定方式?真的太爱这家了,谢谢

2016-05-19 16:23

引用 wpp 发表于 2016-05-19 16:23:42 的回复:

回复wpp:哎,这个不清楚哎,我那时候就是直接BOOKING就订到了,因为那边夏季是非常热门的度假区,房间是很抢手。

2016-05-20 11:26

2016-05-20 15:38

2016-05-23 14:06

2016-05-23 16:46

维也纳玩几天比较合适,我们一共7天,打算去维也纳和布拉格两个地方,还有CK不知道来不来得及

2016-05-23 22:08

引用 偶系阿wing 发表于 2016-05-23 22:08:53 的回复:

回复偶系阿wing:CK可以住一天,如果没时间一天也是够,维也纳和布拉格是完全不同风格的城市,布拉格景点更多一些,维也纳更文艺、悠闲一些,维也纳不大,主要景点逛逛3天肯定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