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马六甲,吉隆坡12天

2016-02-12 19:27 507/3
  • 出发时间/2016-01-30
  • 人物/带小孩

买完了到吉隆坡的机票才知道,马来西亚还分西马和东马!还好大马国内的机票很便宜,吉隆坡沙巴来回800RMB以内。
行程: 天津-吉隆坡-沙巴-吉隆坡-马六甲-吉隆坡-天津

D1, 天津-吉隆坡
吉隆坡转机时住的酒店 Concorde Inn Kuala Lumpur International Airport (吉隆坡凯煌机场酒店),280RMB,管接送,到机场10分钟。做为转机酒店很方便,房间设施一般,都是平房。

D2,吉隆坡-沙巴
天猫上“懒猫旅行”定了2个一日游,赠接机,到机场出口没有看到接机人,一位热心的当地人还帮我打电话联系,电话还没挂接机的人就来了,,入住Hotel Shangri-La Kota Kinabalu (哥打京那巴鲁香格里拉酒店) ,酒店后边就是一片小山,植物特别茂盛,旁边走5分钟就是海鲜美食广场和亚洲美食城,吃饭挺方便的。到沙巴后的第一顿午餐,就酒店旁边本地菜馆解决了,只用马来文的菜单还没有图片,和服务员用英文沟通费劲啊!

下午先逛逛商场,ATM取现金,不知道怎么搞的,ATM提取不了现金,周末,他们银行都没有上班,只能等周一找时间问问啊,还好带来一些现金。买电话卡,找个了店,会汉语的,买卡搞了好半天,大马还是3G网络,我的小米note全网通,装上电话卡只能上网,不能打电话,后来店员给手动设置,他解释咱们的手机默认4G,需要改成2G/3G就可以打电话了,去年在普吉岛就遇到这个情况一直没解决。电话打回国内才0.1马币一分钟,真心便宜。服务特热情耐心,鼓捣了40分钟,才消费了45马币。然后老婆和宝贝酒店休整,我到海边看日落。

海鲜市场吃晚餐,老虎虾18MR一只,比青岛便宜啊,吃之前要看好标识,问清楚了再吃啊。论斤买就便宜多了啊,一盘不到50元,Tigar啤酒珍惜贵17MR还得加6%的税,可能是大马是伊斯兰国家烟酒都收重税吧!

D3, 沙比岛, 这个岛里亚屁很近,自己从酒店走到码头10多分钟,坐船15分钟左右。这里有个小插曲,我走到海边并不知道哪个是码头,旁边有个海鲜市场,有个大叔英文问我是不是去沙比岛,开始我没理他,怕被骗,后来转了一圈还是没找到,就和他聊了聊,他算每个人20MR,然后我交了钱,他给了个收据给我,问我几点回来,我说3:00,他给我留了个电话,我们就登船出发,我也不确定这个是不是黑船,下午他们能不能按时来接我看我们够大胆吧,都没穿救生衣啊,好在很快就到了。

Yie

岛分南北两个浮潜的浴场,这是朝北的,这里珊瑚比较少,鱼也不如另一侧多。

这是朝南的浴场,游到离岸边10米的地方就可以看到水下的珊瑚和小丑鱼啊!Come on baby!

看到鱼了么?

游了一上午,我饿了,还不开饭。

这个岛没餐厅,一上岛有个人问我定不定中午饭,大人45马币,小孩35,我们定了,他就领我到这个桌子,说这一天这地方都归我们用了,去海边东西就直接放桌子上就好,到海边就20-30米。中午12:15 开饭,有盘蟹腿,烤鱼,大虾,饮料,咖啡,超值啊。

下午水温度更高了,Baby 妈也下海了

3:00 钟,船准时出现,撤退

晚上,宝贝不想出酒店就旁边大排档对付一口,菜单是看不太懂了,服务员的英语也不太好,瞎点吧,结果一端上来吓了我们一跳,这个饼的造型也太特殊了,粽子也特别大,里边是鸡肉,鸡蛋和黄瓜片

D4: 长鼻猴,萤火虫一日游,早上睡到自然醒,吃了午饭后今天的行程才开始。
第一站,水上清真寺,10分钟,外边拍拍照,对这个宗教的东西不特感冒,看看足已。

导游说这个猴子不是保证能看到,他们阴天不出来,太热不出来,下雨不出来,心情不好也不出来,我们到码头时,已经有点下小雨了,大家都是有点小担心看不到猴的! 我尼康18-105 的镜头放到最大了才拍到这个照片。还好我提前买了望远镜,给老婆和宝贝用。

看完猴,船又开到了河的如还口这个方向,具体这是个什么河我们研究,只记得我报的是KAWA红树林看萤火虫。今天的日落超美。

回程看到了晚霞,全船人都很兴奋!

彩虹啊

晚饭还是自助,吃饱了后,天又开始下小雨,导游说这样的天气看萤火虫比较困难,让大家表决是否要去,说有人提议回酒店。我们坚决要去,碰碰运气,下次再来看萤火虫说不上是猴年马月了呢!

码头边一个小朋友在和笼子里的小猴玩。

芭比,萤火虫啊!

真的很幸运,我们看到了萤火虫了啊,可惜这种情况:在船上,还没三脚架下,没法拍下来,必须到现场才能感受到大自然的美妙。船员们还和我们一起唱了jingulbell版萤火虫之歌,每当有虫子超船飞来时,大家都发出了一片尖叫,我还抓到了一只放到双手围成的小笼子里,让女儿和老婆看,一会也把她放了,大自然的小精灵,美的让人陶醉,有一只落在了一个大姐的头上似乎是受伤了,飞不起来,就被她一直带到岸上,可惜美好的时光总是这么短暂,20分钟的萤火虫之旅结束了,却永远的留在了我的记忆深处。

D5: 美人鱼岛一日游

码头到亚屁市区1小时车程

寄居蟹

他们在叉鱼啊

远处是东南亚的第一高峰

先登岛放下东西,然后在登船去浮浅。

浮浅,3人都去玩hi了,没人给拍照。

返航去岛上吃饭

饭后休息

3;20 返航,美人鱼,真心应该在这住一晚。

晚饭继续吃海鲜,螃蟹10马币一斤很便宜。

D6, 上午去逛菲律宾手工艺市场,中午退房换酒店,入住Sutera Harbour Resort - Pacific Wing(丝绸太平洋酒店)

酒店旁的小码头

这鱼太多了

冒充当地妇女

潜水

D9 沙巴-吉隆坡-马六甲,早上6:00 出发,2:00 到酒店,登机时间最好提前1.5小时,机场排队等待时间很长。差点误机,特感谢帮我去打登机牌的那个华人兄弟!

萌萌哒

不高兴

华人大爷70多了,聊了好半天,他说这河边号称马来的威尼斯

鸡场街,一条典型的唐人街

想找个餐馆大吃一顿,可以今天过年,大餐馆都没找到,只能买各种小吃了。

现场版的华人春晚,没门票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