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珠海与神秘的东澳岛

2016-02-12 19:44 3422/5
  • 出发时间/2016-02-04

初到珠海

大家好,不合格的游记又来了。我必须承认,一个好的摄影真是写不出什么好的游记,因为我的文字没法超越我拍的片子。
好了,从哪里开始呢?就先从为何我要去珠海开始吧。
        其实早在1月份我就决定过年期间要出去玩了,毕竟已经很长时间没出门了,我这种上班族也只能放假的时候有时间。首先是选择要去的地点。作为一个武汉人,我肯定不会去北方的。。。。我也怕冷啊,零下20多度我哪里受的了,何况我是要半夜出去拍星空的人,我可以不想在零下20度的冷天一个人在山顶上站几个小时。。。所以只能选择南方了。
        在看了许多地方后,我决定去珠海或者是重庆,并且我从1月开始就关注天气了,结果发现整个2月份到处都是雨,这种感觉就像初恋告诉我要分手一样令人伤心。。。
        不过呢,就在快放假的前几天,突然看到除夕前几天广东的天气相当不错,于是我开始看机票,珠海广州武汉的来回都不算太贵,于是马上请假买机票出发了。
        我是2月4号晚上到广州白云的,然后直接坐汽车到珠海去了,这个坐汽车的时间已经足够我再飞回武汉了。。。终于我到半夜3点左右到了我住的地方“澳胜海景青年旅社”。在这里我要为这家青旅和老板娘点个赞,我一般写游记是不打广告的,但是我不得不说,这说我住过最舒服的青旅和除夕,尤其是老板娘比这家青旅更美。各位如果要去珠海玩可以找她,就住在情侣南路海边哦,港口和汽车站都不远(0756-8885458 微信:bonnie1013)。
        多的不说了,看图吧,客厅足够开PARTTY了,各种房间无论你是一个人、两个人、三个人、一群人都没问题哦,客厅有个超大景观窗直接看海看澳门,在后面的除夕部分还有大家一起过年的各种活动哦。

银坑和淇澳岛

第一天当然是睡觉拉、一直到中午才起来,就出去走了走,可惜的是。。。为何白天这大海这么黄呢。。。这让我怎么拍呢。
还有之前说要一起来的妹纸也说不来了,这我怎么搞呢,没有妹纸拍啊。
        原本我计划是带妹纸去5号上东澳岛拍的,结果不仅妹纸放鸽子了,连天气都和我作对啊。旅社电话来说由于海上有雾所以5-7号停航。。。。我只能8号上岛9号回家了。没办法,这几天我只能自己在珠海玩玩了。而且我之前没准备去澳门所以也没办理澳门的护照,听说澳门有个历史名城、去不了真是可惜。
        我相信珠海有很多好玩的地方,因为这里实在太漂亮了,明亮的阳光、时而蔚蓝时而发黄的大海,还有那些可爱的人们让我觉得这里不是国内了。好吧,其实我的重点是,这几天我只去了银坑和淇澳岛。城市里也不知道拍什么。。。
        不多说了,放图。

淇澳岛

实际上我是早上5点起床就去了银坑了,拍完后看了下淇澳岛比较近,之前也婷珠海的同学说哪里不错,就顺便坐车去了。不得不说珠海的郊区真是漂亮,马路比我家还干净,洒点水还能反光。。。在淇澳岛上我租了个电动自行车,因为实在不想走了,背着那么多器材。。。
看图吧。

除夕夜

哇,时间过的好快啊,一下就写到了除夕了。这简直就是我过的最棒的一个除夕了。而这都是老板娘的功劳啊。
老板娘把我们这些过年到珠海来过年的帅哥美女都叫在一起,给我们做了一晚丰盛的年夜饭。
        好吧,其实中间很多挫折呢,比如煮饺子煮到一半没有煤气了。。。
        我们这些老子五湖四海的少年们一起看春晚,一起喝酒,一起吃饺子,一起玩游戏,一起品茶,一起天南地北的聊天。在这里我们不分广东人,湖北人,东北人,我们都是一家人!

东澳岛

8号了,刚过完除夕了就要离开可爱的人们了,真是舍不得。但我还有美景啊!!!!!今天天气这么好,我就要上东澳岛了啊!
在这里我要介绍一下这个岛,船票不算贵,但是住的玩的也不是太好。我之前以为和我在南麂岛(大家可以看我之前的南麂岛的游记,那个岛更好玩更方便哦),一样上了码头就有各种农家举着各种农家小旅社的牌子招呼客人入住呢,结果什么也没有。。。。然后我给了10块钱给那个观光车、也就是岛上的公交,想去沙滩那边看看,我以为沙滩那边也有农家乐。
      结果在我付了10块钱后坐了几分钟后我才发现,沙滩那边只有一个名叫度假村的酒店和CLUB MED。这个CLUB MED比较有名气,国际大型酒店吃喝玩一体的,价格非常贵1700-2700一天这个我就不说了,反正我不住那的。然后那个度假村的酒店其实就是高级一点的农家乐而已,而且沙滩那边除了CLUB MED里有吃的,就是度假村自己的一个小餐馆了,我因为一个人去的所以吃饭都是吃快餐,但是度假村的小餐馆不愿意做。这就很麻烦了,我每次吃饭只能去码头吃,而且要坐车10块钱坐到码头那边去,当然走路也可以,主要还是我背包太重都是器材,而且我很烂。。。。所以每次吃饭我都要去回20块。。。。饭钱还另算,真是麻烦,我最后买了一堆零食就自己吃算了。
        其实我原本只是想住个便宜的农家乐的,比如码头那边的就比较何时,价格也便宜。但是因为我拍照需要在沙滩那边拍,而且我要拍星空啊,我不可能半夜起来走那么远那么黑的山路到沙滩,因为我没办法,花了400块住了度假村(双人间,但我是一个人所以补了差价)。
        然后我晚上从10点多一个人在沙滩拍到第二天1点才回去。沙滩和那些小路上一个人都没有还真是吓人啊。
        在这里我要给一张地图,方便来东澳岛的人知道各种景点和住的吃的是怎么回事。
        还有要说的是,东澳岛的船票可以在淘宝上预定、但是淘宝预定必须提前1-2天。 另外一个方法是直接去东澳岛自己的官方网站订票 www.2119915.com  虽然网址看起来像是个盗版,但这确实是官方港口的订票网站,可以直接预定当天的票。不过我还是建议大家安排好时间计划看好天气在淘宝上连船票+酒店一起订好。注意,东澳岛上码头和沙滩的距离大概3公里吧,想走路是可以的,想做10块的公交也可以,10块是单趟的价格,这里没有包车价格(在南麂岛上40快两天你随便坐,要车打电话就行)
        好了,不多说了,上图!

最后真是不舍得这个地方,但我还是要飞回武汉了。这次拍到了一些不错的景色。但还是没找到美女专门给她拍一个海边特辑,我一直构思的月光沙滩漫步和海的女儿依然没有实现,希望下次有机会吧。我可能3-4月份要去一趟泰国或者是云南
     下次再见了各位!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2-13 21:25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2-15 10:53

计划三月去东澳岛,谢谢分享!

2016-02-25 20:17

你在东澳岛住的是club med吗

2016-07-04 12:55

照片确实不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