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艺术里——苏州诚品书店

LuckyYAN (上海) LV.20
2016-02-12 19:56 9259/6
  • 出发时间/2016-01-29

之前去HK时候逛过诚品书店,她已不仅仅是书店,充满着人文情怀和浓浓的艺术气息,除了最基本的文学作品、工作及学术资料,她还包含了艺术、创意、生活等等,诚品书店整齐明确的书籍陈列、精致优雅的空间布局、还有干净温暖的阅读空间、让所有人都置身书的海洋,忘记时间,忘记烦恼。

这次特意为了内地首家诚品书店,和老公两人在工作日周末又来了一次苏州。这是第四次自驾苏州了,之前都只是散散心,随便逛逛,并没有去太多著名景点,所以也都没有写游记。这次觉得还是有必要记录一下,用照片的形式向更多人推荐一下。

9月份和朋友一家来苏州住的是金鸡湖新罗,这次想换个离诚品近的,所以就选了洲际。实在是很近很近,就隔着一条河。。。步行即可。
老公定的湖景房很宽敞,大大的圆形浴缸非常喜欢,床也很舒服,整体不错,不过价格也不便宜,1500一晚含早,相比还是新罗性价比高很多呢。

圆形大浴缸不能更赞,不过可惜不是按摩浴缸。淋浴房、卫生间和衣帽间也是独立的。

可旋转的沙发床

自助餐厅,菜品还算丰富。就是入住的客人太多有时候要等。

也能看到不远处的摩天轮。

视野不错,可以欣赏到夕阳余晖。等东方之门彻底完工后,夜景就更美了。

周五下午下班后开车到苏州已经接近晚上20点,办理好check in,就先吃了晚饭,这家墨西哥餐厅是我们每次来苏州都会光顾的一家,就在旺敦路上,离新罗和洲际都很近。

一楼有几个大桌子,来过几次都遇到有家庭或朋友聚餐,有自助形式的。非常不错。

法嘿塔鸡肉沙拉,好吃!蔬菜鲜嫩清脆,鸡肉量大。

淋上色拉酱更美味啦

芝士烤薯皮,第一次吃的时候简直惊艳,后两次也觉得好吃。但这次可能是厨师提前回家了,感觉不如从前了,不够火候。

滋滋法嘿塔(Beef)这道菜一听名字就知道是墨西哥菜,吃法和片皮鸭很像,把肉和蔬菜,米饭放在面皮上,然后裹起来,像墨西哥牛肉卷那样吃。

这是老公最爱的迷迭香蒜羊排,的确非常香,很入味。

两个人吃到扶墙出。。。

诚品书店22:00结束营业,所以,我们趁关门前进去大致逛了下,晚上人很少,可以尽情拍照,所以如果你想好好拍些照片,要么工作日白天来,要么就是等到晚上临关门。

很喜欢这一柜子黑白色的明信片,都特别好看,但是每张软妹币20元,略贵啦。看看就好。

尽管早已不再是周董的歌迷了,不过不可否认,他曾经的《范特西》真的是我觉得他最棒的一张专辑,没有之一!那时天天听,尽管语速那么快,但每首都会唱。

因为专业缘故,看到有关绘画的书籍也好,工具也好,总是觉得很亲切。

还有这样的手工制品,也是非常喜欢。

天生就爱这种文艺范吧,餐具啊、家居用品啊、瓶瓶罐罐、各种小饰品啊....每一样都能立马吸引我的目光。

里面有一家开放式的小画室,可以付费体验一下做一个“画家”。

第二天上午我们去了苏州博物馆,下午又回到诚品一直待到关门,因为知道晚上临关门时候人少,可以定下心慢慢拍。

周末白天明显人很多。

书店毕竟不是图书馆,所以座位设的并不多,如果真的想安心在这里看个半天书,还是要乘早来。

之前好几次来苏州都没有去的苏州博物馆,这次花了半天时间拍了些照片,博物馆是免费的,所以人气也很旺,有很多藏品分门别类的被安置在博物馆中。作为建筑控,这里必须来~贝律铭的封笔之作,被他视为“最心爱的小女儿”,在这个博物馆建筑的每处设计都看到了经典的苏式园林,硬朗的几何线条、整齐统一的布局、还有山水画般的园林景观,呈现出来的中国传统建筑的大气、雅致和内敛,可以静下心细细体会其中韵味。

整个建筑最喜欢的一处就是室外这个园林庭院。有“山”有水,还有鱼。

博物馆出来之后便是保存至今最有代表性的太平天国的旧址——忠王府。

在纪念品商店选了最喜欢的三张明信片,寄给朋友。

魅力苏州,期待下次再见。

楼主照片好棒,什么相机拍的呀?

2016-02-19 23:51

谢谢你的认可,有松下GF-7,也有NIKON D800

2016-02-20 09:32

照片拍得超棒的!

2016-02-23 18:34

2016-03-03 14:14

引用 LuckyYAN 的图片:

这个不错!贵吗?

2016-10-18 20:34

引用 RiVan 发表于 2016-10-18 20:34:23 的回复:

回复RiVan:不算贵的吧,胃口小的人均70,胃口大的人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