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阳澄湖到拙政园

2016-02-12 20:15 925/2
  • 出发时间/2016-02-10
  • 人物/家庭出游

年初三,去苏州玩了两天,自驾游。之前没做啥攻略,事实证明,还是别整啥说走就走,之前还是要计划一下。
       刚开始走错了路,来到了阳澄湖,

天气很好,万里晴空。阳澄湖没什么人,很安静。

风景不错。

接着继续赶往苏州。下高速开始就堵车了。下一站来到苏州乐园。人超级多。车都不好停。苏州乐园离木渎古镇很近。于是我们就去了木渎古镇。那儿有一座灵岩山。在山下的一个旅馆门口停了车。我们就去爬山了。
        放假,不需要门票。

又高又密的竹子。

每座山上都有一座庙。

天空特别蓝,冬天的树干光秃秃的,但这也不失为一种美。

到山顶了哦。

这是一片茶园。夕阳西下,心情豁然开朗。人呀,应该要多亲近自然。

爬完山,就去了木渎古镇。听说景区是后来新建的,其实也没啥好看的。
     晚上住的旅馆虽然便宜,但设施不太好,空调很吵,用品也欠缺。说走就走的结果之一。

第二天开车半小时,早早来到了平江路。

清晨的平江路,还没有多少游客。

许多店面还未开门。一般九点、十点开门。

我们在一家粥店,吃了苏州的糖粥,十元一小碗。还有小包子,十元3个。

江南水乡的建筑,房子都矮矮的,黑白色。要是水再清一些就好了。

还有这样的小点心,我们吃了桂花糕、八宝蟹什么的,味道一般。

平江路往西走到底就是拙政园了,拙政园旁边是苏州博物馆。
     拙政园是中国四大园林之一,其他三个园林就是苏州的留园,北京的颐和园,还有承德避暑山庄。所以拙政园应该是来苏州旅游的外地游客的首选了。
      门票旺季90,现在淡季70。
      游览拙政园,有以必须要知道的注意事项,如下图。

拙政园周边黄牛成群,而这块牌子立在拙政园旁边,很不起眼。很多人在没有看到这牌子之前就被骗了。关于这事儿另外再写。总之就是不要贪小便宜,不要理那些黄牛。
        苏州的旅游业都被这些人搞烂了。

屋内古色古香的家具,古典有意境。

院子里有无数这样的窗子,每一个花纹都不一样。透过窗户看到的景色也不一样,正所谓移步异景。

游览园林,可以多看看门上的对联哦,可以更好的领略园林的韵味。

门上的花纹也很精致。

拙政园很大,有过多个主人,每个主人都在这个园子里留下了自己的痕迹。总之,精巧又土豪。

节假日人特别多。有些破坏园林的意境,所以也没拍多少照片。冬天的园林景色也有些寡淡,其他季节应该会更好看吧。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2-12 23:40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